DC娱乐网

051驱逐舰的艰苦生活:在甲板上做饭,在甲板上吃饭。 别看051型是一艘排水量

051驱逐舰的艰苦生活:在甲板上做饭,在甲板上吃饭。

别看051型是一艘排水量3800吨的导弹驱逐舰,但是舰上的生活条件却像排水量380吨的导弹快艇一样简陋。

051型导弹驱逐舰的技术基础来自于苏联56型科特林级驱逐舰,舰上的生活保障设施和自持力都是按照二战末期的标准设计的,包括供水,饮食,住舱等条件都比较简单。

051驱逐舰虽然设有舱内厨房,但面积很小,操作不便,而且温度极高,因此天气好的时候或节假日改善伙食,炊事班经常上甲板支起炉灶和案板做饭。

051驱逐舰上的餐厅也十分简陋,因此水兵们吃饭的地点比较分散,有的在机舱里对付一口,有的回住舱里吃饭,甚至直接在甲板上放一个大菜桶和一个大饭桶,水兵们就拿着碗蹲在甲板上吃饭。水兵在甲板吃饭时掉进大海的事情都发生过好几次。

现在就不一样了,我们海军的驱逐舰不仅有星级酒店似的餐厅,水兵们还能享受精心烹制的美食。

#中外航母编队高强度对抗细节披露#

评论列表

王消防
王消防 180
2024-09-16 06:41
那个条件,我们的战士依旧乐观向上,吃苦耐劳!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士兵!向保家卫国的解放军致敬[玫瑰][玫瑰][玫瑰]

银河系的天空 回复 09-21 17:08
这个时代也一样,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万岁。

星晨 回复 09-21 21:25
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任何时候都值得托付,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111
2024-09-16 11:46
不能忘记他们这些为祖国强大而无私奉献自己的子弟兵们,致敬。
七色光
七色光 72
2024-09-16 14:57
致敬人民子弟兵[点赞]
给资本家打螺丝
给资本家打螺丝 71
2024-09-15 21:16
致敬最可爱的人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66
2024-09-16 00:03
用局座的话说就是,那些年我们受了多少冤枉气。好在最困难的时代已经过去[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凌乱的胡渣 回复 09-16 09:22
局座一把鼻涕一把泪

回头你还在
回头你还在 50
2024-09-16 15:47
我老父亲南海舰队老兵,79年退伍,可惜一直在湛江后勤基地,也随舰队出海过,老头儿说舰上的伙食比他们后勤基地好太多了[捂脸哭][捂脸哭]

眰晌 回复 09-16 21:33
海灶肯定比陆灶好啊

片刻的无题
片刻的无题 34
2024-09-16 06:30
当年硬刚基洛夫级巡洋舰

夜闌鸮無聲 回复 09-16 08:14
当年伏龙芝号是为了躲避美日韩的追踪紧贴中国领海线航行,并且把炮管上扬表示自己不是过来挑事的[并不简单]

啊里克斯 回复 09-17 23:00
051重庆舰!

新梦
新梦 28
2024-09-16 05:29
进步很大
意境旅游
意境旅游 24
2024-09-17 10:53
我海军修车轮机工94年进去的那时大修中修都干过133--136,还有船试航。确实空间太小吃饭就在船中间,士兵都住船下面几十个人住里面一个仓,不过和他们也挺开心的,有时我们会带酒给他们,他们开心死了。
momo
momo 24
2024-09-17 12:32
功能多,现代化程度低就这样,岗位无法精简,生活环境只能克服了,但再克服也没法干长久,所以没法远航。
杀你是鼓励你
杀你是鼓励你 20
2024-09-16 02:45
艰苦奋斗精神
左相切
左相切 20
2024-09-17 08:25
欧洲的舰艇生活条件比我们现在的还要更好,一直嘲笑人家是老爷兵,不能打仗!对部队,生活条件不是越好就战斗力更强!在舰艇仓容有限的情况下,保持基本的生活设施,更多用于提高能打仗能打赢方面,有什么不对吗?

新亚michael 回复 11-03 18:26
说欧洲老爷兵,不是光因为他们舰船生活条件好。。。德国和北约好几个国家现在都是每天回军营打卡,晚上打卡下班,周末休息。。。曾经北约搞军事演习,军队士兵抗议,占了休息时间没给加班费。。

紫夜星魂
紫夜星魂 13
2024-09-17 11:42
051绰号大型导弹驱逐艇,也多亏了它的速度,东风5实验的时候才能抢在一群外国飞机和军舰前面把弹头实验返回仓捞起来

波波沙 回复 09-21 11:56
38节,蒸汽轮机

铜油灯
铜油灯 10
2024-09-16 10:04
四十年,沧海桑田。
家穷人丑嘴不甜
家穷人丑嘴不甜 10
2024-09-17 06:36
老一辈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是比不了的!
德鲁克5688
德鲁克5688 9
2024-09-16 13:46
出海有没顺带带鱼网捞点海鲜改善下伙食[呲牙笑]
角落
角落 9
2024-09-16 12:52
标准的黄水海军啊。看报道,现在的越南海军也这样!
李卤味
李卤味 8
2024-10-26 21:54
出海的时候在夹板吃,靠岸在码头吃,村里有个海军基地,小时候可以进去摘椰子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8
2024-09-16 14:33
把这些性能差代的战舰卖给大毛,造新战舰给我们的人民子弟兵

天涯 回复 09-23 17:10
当年就是买的大毛的,回来自己研究改装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7
2024-09-16 18:56
那时候苦啊
fzm2000
fzm2000 7
2024-09-16 18:44
那时的军舰不讲人机工程。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4-09-16 11:49
敬礼
米其林
米其林 5
2024-09-16 17:22
用现代的家庭生活比觉得苦,其实当时那条件很开心的,当兵的那在乎非得在多好的环境吃,有口热乎吃的,随便哪一座,几战友坐一块就吃得很香了
justonepoint
justonepoint 5
2024-09-19 11:01
[静静吃瓜]你不能跨时代比较啊,你现在看他们苦,但以当时情况来说,可能就没那么苦了呢

天涯 回复 09-23 17:11
以前当兵能吃饱饭[大哭]所以很多农村人抢着当兵

王冬青
王冬青 5
2024-10-25 00:40
大和旅馆和武藏酒店不他么都沉了
meteorwolf
meteorwolf 4
2024-09-16 18:00
海军的伙食刚刚滴

当任性遇上自负 回复 09-18 00:56
水面舰艇部队/潜艇部队/潜水员/海军航空兵空勤人员伙食好。其他兵种也一般。

强国强军
强国强军 4
2024-10-02 21:25
靠码头就在码头上
Achilles
Achilles 4
2024-09-16 18:11
对比下,052,055住宿伙食条件就是现代化了,官兵吃的好睡的好就是战斗力。现在最苦还是潜艇兵
雪轩
雪轩 3
2024-09-16 17:20
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
一叶舟
一叶舟 3
2024-09-16 14:21
有啥不好的
爱哭的毛毛虫
爱哭的毛毛虫 3
2024-09-18 00:23
那时候一艘051光舰员就编有接近400人可想而知舰上的生活条件与设施有多苦
老家伙
老家伙 3
2024-09-19 08:05
以前的人,比较纯朴。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3
2024-10-19 19:38
佩服那些在88-98驻守南海岛礁的第一代守礁人
白马啸西风
白马啸西风 2
2024-09-16 15:29
即使是现在,船上的生活依旧不如陆地上方便,补助高是应该的。
木鱼
木鱼 2
2024-09-16 17:41
随便放两网就海鲜自由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4-09-16 12:33
重庆的166舰上去看过,确实武器设备占用了大量空间,没有餐厅,当然人只有随处吃饭了
天涯
天涯 2
2024-09-23 17:08
前几年去了110大连舰
更改名字
更改名字 2
2024-11-06 14:04
上过052H051条件不好
锦衣卫
锦衣卫 2
2024-09-16 22:45
才去看了166珠海舰
眰晌
眰晌 2
2024-09-16 21:34
也不看看猎潜艇
啊里克斯
啊里克斯 2
2024-09-17 22:58
参观过051珠海舰~条件确实简陋,很多过道都很窄~很难想象当年的官兵怎么过的!辛苦啦!即使这样简陋的战舰,同为051的重庆舰就怼过苏联核动力巡洋舰伏龙芝号,让伏龙芝号高高竖起炮塔表示无害通过~我军的拼刺刀精神无论条件如何都存在!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4-09-16 15:27
“简陋不简单”,守护海疆几十余载。
点球
点球 1
2024-09-16 21:45
过的不错
陪你一世
陪你一世 1
2024-09-16 22:29
051和052相差那么大?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4-09-18 20:10
我还记得夏天靠岸蹲码头吃饭,吃完起来皮鞋印清清楚楚[捂脸哭]
耗子
耗子 1
2024-09-19 14:42
所所请优待现役军人善待退役军人
rjyynyk
rjyynyk 1
2024-09-18 22:45
我就是其中一员[微笑]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1
2024-09-23 23:35
要是不说明,我还以为是越南海军[敲打]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1
2024-09-24 23:51
90年代南海岛礁守岛那真是艰苦。
用户37xxx88
用户37xxx88 1
2024-09-17 01:11
051 珠海舰 2020 年才退役🙁
勇哥
勇哥 1
2024-09-18 22:19
那个年代的军舰,优先考虑的是作战需要,生活需要是以保证基本需要的。
Karl  Donitz
Karl Donitz 1
2024-09-24 08:07
冒昧的问下,即便是二战的标准,能否问下二战的美军和日军他们当时是否也是这样?
刘昀
刘昀 1
2024-09-26 06:27
榆林基地安游码头老兵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