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育太僵化了,真的是培养小机器人啊!一个老外对着一个中国小学生说了句“Ho

白眼狼看世界 2024-09-17 06:55:39

我们的教育太僵化了,真的是培养小机器人啊!一个老外对着一个中国小学生说了句“How are you!”结果学生毫不犹豫地回了句“I am fine, thank you~”。这反应让周围的外国人都笑了,为什么呢?因为学生的回答是课本里的标准答案,听起来就像是现代人和古人对话一样。这一幕不仅让人捧腹,也让我们不得不反思:我们的教育究竟在教什么?

想象一下,一个小男孩在课堂上认真听着老师讲解英语,老师说,见到外国人要这样回答。小男孩心里想着:“我得好好表现。”于是,当他看到一个外国人主动问候时,脑海中浮现的就是那句教科书式的回答。可他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机械的回应在真实的交流中是多么尴尬。外国人笑得前仰后合,而小男孩却一脸懵懂,根本不知道自己成了笑柄。这样的故事在我们的校园里并不少见。

教育的目的是什么?是传授知识,还是培养思考能力?我们的学校似乎更注重的是标准答案的灌输,而非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根据教育部的一项调查,超过70%的学生在课堂上仅仅是被动接受知识,缺乏主动参与的机会。这种现象不仅让学生失去了对知识的热情,更让他们在面对真实世界时显得无能为力。我们培养的到底是未来的创新者,还是只会机械重复的“机器人”?

再看看我们的日常生活。你在街上问路,一个小孩可能会用流利的普通话告诉你:“右转,左转,然后直走。”可当你问他“你觉得这条路怎么样?”他可能会愣住,完全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难道我们真的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只会背书,而不懂得如何与人交流吗?

这不仅是教育的问题,更是社会价值观的反映。我们总是强调分数、升学率,却忽视了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数据显示,全球教育排名中,芬兰位居前列,原因在于他们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与创造力,而非仅仅追求考试成绩。难道我们就不能从中吸取一些经验吗?

在这个过程中,老师的角色也显得尤为重要。许多老师仍然沿用传统的教学方式,课堂上只讲解知识点,忽视了学生的参与感和互动性。这样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课堂上变得被动,久而久之,学生们就会习惯于接受“标准答案”,而不是去探索和质疑。难道我们不应该鼓励学生提出问题,而不是一味地给他们答案吗?

再说说家长。许多家长为了孩子能考个好成绩,拼命给他们报各种补习班,却很少关注孩子的思维能力和社交能力。结果,孩子们在知识上可能有所积累,但在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时却显得无能为力。我们难道不该反思,教育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让孩子们在考试中获胜,还是为了让他们在生活中自信地面对各种挑战?

我们常常抱怨年轻一代缺乏创造力和批判性思维,但这种现象的根源其实在于我们的教育体系。教育不该是单纯的知识灌输,而应该是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创造力和社交能力。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游刃有余。

最后,教育的改革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我们要勇于挑战现有的教育观念,鼓励孩子们多问问题,培养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你觉得,我们的孩子应该成为未来的创造者,还是继续做“机器人”?

1 阅读:49119

评论列表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296
2024-09-17 13:12

上课怎么样我不好说,学校不允许学生课间自由活动,不能随意去其他楼层,不能去操场,不能奔跑嘻闹,除了上厕所,而且只能去本班级定点的厕所,活动空间仅限于本班级门外的走廊,午餐后必须回教室不得乱跑,这干脆带枷锁得了。

Qinrw 回复 09-18 21:50
连操场也不让去,不多看看远处,就教室那点地方,不近视才怪

知己知遇 回复 09-18 22:13
真是的,我们也是这样的啊!这样的学校,这样的老师能不教出来“机器人”吗?唉:-(

用户969812

用户969812

148
2024-09-17 10:37

再机械再教条,也总比国外的快乐教育教出一群阅读障碍患者要好吧?

二八大杠 回复 09-17 13:07
首先,你怎么知道国外有阅读障碍,其次,难道这小朋友不是阅读障碍?

第七章 回复 09-20 09:10
你怎么知道外国人都有阅读障碍?你个山东青岛

七彩羽

七彩羽

118
2024-09-17 10:44

你做中国人累不累?每天要反思!

阿嚏 回复 09-25 07:21
你天天说实话了?[狗头]别放屁

用户10xxx44 回复 10-08 09:00
你怎么不去国外,赖在国内干嘛?浪费粮食!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116
2024-09-17 13:39

语言就是这么学的。日常和考试是二个体系.你日常在中国生活没有语言上障碍吧,但去考一下高考语文试卷不一定及格。英国人会700个英语单词,生活就没问题了,你会3700个,还是有语言障碍,过了半年,还是3700个单词伱生活就自如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简单 10-07 00:17
如果是旅游观光那700个单词基本够用 不需要语法只要简单单词在那个环境里可以交流大家相互理解[得瑟]如果是生活那就远远不够 语言是沟通交流的不是电脑发指令!是需要表达情绪的!国外很多定居的人回国内喜欢和人辩解甚至吵架……一开始我也很诧异那点小钱小摩擦至于那么认真?问完他们才知道他们不在乎这个东西 只是用母语宣泄了自己的情绪这种感觉用外语做不到[得瑟]

简单 回复 10-07 00:06
但确实是这样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81
2024-09-17 09:27

然而死板的应试教育教出来的,正是近30年中国高速发展的中坚力量

重度嗜茶 回复 似水年华 09-21 15:51
改革不是靠人改的?那些航空航天的成就不是人做出来的?科技的发展不是人去推动的?

似水年华 回复 09-21 09:15
这三十年的高速发展和人关系有,但不大。跟改革开放和体制有关。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68
2024-09-18 22:06

你这他妈的是纯扯淡吧?你爱听不听老子就是这回答!我为什么要精通英语怎么社交才自然?你用中文去问候老外一句,是不是大多数老外一头雾水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那他闹的笑话岂不是更大

用户14xxx45 回复 09-21 09:46
感觉就你的评论有道理

白羊座 回复 09-22 18:09
就你说到点子上了。文中的评价标准都模糊

海洋季风

海洋季风

58
2024-09-17 07:30

说的不对吗?

嘿嘿嘿 回复 用户13xxx27 09-20 21:45
那是And you?

用户13xxx27 回复 09-20 15:33
后面还有一句Are you?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50
2024-09-17 10:58

这个回答非常标准

面壁计划 回复 09-20 16:28
你去问这话,外国人会回你fuck you,然后你开心的笑了

青锋葫芦侠 回复 面壁计划 09-20 17:02
要是问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用英语回答😂,学校根本没教过这种基本的口语😅。

七彩羽

七彩羽

42
2024-09-17 10:43

你去外国用中文向对方说“你好”,看对方是不是按书本教的那样来回答?

啸月狼殇 回复 09-17 12:49
这人纯粹没事找事的,语言环境问题学外语本来就容易僵化,尤其几百年用一次这种,就像你看中国学生没事出国玩的或者双语教学这种回答死板不,语言这玩意你越用越6,学了然后除了外语课都用不到死板不很正常么

二阶二货 回复 09-20 11:08
山东:好,河南:【另一种】广东【另一种】我不会[哭笑不得]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42
2024-09-18 22:19

HOWareyou,应该是经介绍以识或比较正式的场合或熟人问的问侯语!一个外国人怎么会这样问一个小学生!即使有回答也没有问题吧?或回答Sogood?毛病!退一万步说,小学生刚接触英语用标准答案没毛病!

用户95xxx57 回复 09-21 01:52
英语好吗你,翻译成中文就是怎么样?还好吧,回答就还好,谢谢!仅此而己!别扯什么美国,澳大利亚,你去过北京未必知道北京人打招呼有多少种?广东人呢?你懂吗?去过你就了解?我在广东生活了四十年好多都没搞清楚!

真实世界研究 回复 09-20 18:35
你这一看就是没去过国外。美国人澳洲人打招呼全都用How are you,见到陌生人也是上去就是一句how are you

QQ不太懂

QQ不太懂

40
2024-09-17 09:54

为什么要用外语回答呢,直接来句中文就行了

冬日小雾 回复 09-29 11:57
这就是用语礼貌和习惯的问题,比如你去方言地区跟别人说普通话,除非人家不会普通话,人家会用方言回你?别人没冒犯你的前提下,听得懂别人的话也会说别人的话,故意用别人听不懂的语言回别人,这是傲慢和不礼貌。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37
2024-09-17 09:57

外国人中文水平低于四级禁止入境。

简单 回复 10-07 00:09
靠,不会中文还不能来中国旅游了?

简单 回复 10-07 00:09
真搞笑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7
2024-09-18 22:50

你对学汉语的老外问一句:你方便的时候我们吃个便饭!他的回答,你也得前仰后合,所以,既然是学习就没有什么尴尬的,不懂装懂才尴尬

123qq

123qq

32
2024-09-18 22:44

70以上的家长告诉老师:“小孩不听话往死里整,老师说了算,我不心疼”;85以后的家长告诉老师:“你敢动(哪怕没动)小孩一根毛我都会追你的责”。结果:去他m的,又不是我自己小孩,我离你远远的,小孩该干啥干啥,与我老师何干?!

用户17xxx20 回复 09-19 06:58
现在的学校和老师怕担责,当然也是一些熊家长自己作的,这些年学校和老师也是被讹怕了。

ABSENT音乐 回复 09-19 08:57
现在的教育真的成为这样的现状

piccicbc

piccicbc

30
2024-09-17 10:44

就是,我就礼貌回一句,我很好,谢谢!我又不认识你,对你的问好,我表示了感谢。

修心养性

修心养性

24
2024-09-17 13:39

好像老外来中国说中文不好笑样的,他们不反思下教育问题吗?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7
2024-09-17 14:37

首先要表扬这孩子敢说。语言最重要的是敢说,而不是会说。说了以后再完善也不迟。 在学校里学的绝大部分知识和培养的能力,永远都是简单的、过时的、死板的、表面的、粗浅的、理论的东西。学会了,在生活上、社会上、研究时、工作中勇敢地去用,别人提醒了、笑话了、发现不合适再改不行吗?后面还可以到更广泛的书上去找更好的答案。年轻怕什么!

8021031 回复 09-19 21:30
被人家问不自豪,自豪的是孩子学习好,能流利的用多种语言交谈,这不管在中国还是在国外家长都可以自豪。有个学习好的孩子不自豪?你没孩子吧?

枫叶牛仔 回复 09-19 08:29
这是在国内。不说中文秀英文很自豪很骄傲吗。表扬什么。

嗯嗯嗯

嗯嗯嗯

15
2024-09-17 11:44

你个神经病无聊

duyongkai

duyongkai

13
2024-09-17 11:08

小便不懂语言而已,还去嘲笑别人僵化

用户10xxx44 回复 Topdui 09-19 00:10
这说明他们听明白了,他们之所以笑,是认为这种回答方式不符合他们认为的合适环境。同样的问题问学中文的外国人,他们的中文回答会更可笑。

Topdui 回复 09-17 16:13
傻瓜,去看看视频吧,一群老外都笑了,你还不知道吧

打不死的小强

打不死的小强

12
2024-09-19 00:49

学任何东西都是先学基础,标准答案就是基础,基础都不牢,谈何灵活运用?就英语来说,现实中的交谈太灵活了,变化可以说几十上百种都有可能,全教么?词汇量、语法变化,学生能接受得了么?所以只能教最基础的,待学生继续深造,掌握的词汇语法大量增加以后,自己才会去变通,去灵活运用,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烨一灵

烨一灵

11
2024-09-17 13:44

要想不教条式回答就应该像推广普通话一样,在学校所有人必须说英语,然后就是方言没了普通话没了,我们的通用语言是英语,小编是想表达这个意思吧,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11
2024-09-17 13:17

这回答不对吗?还周围的人笑了,狗屁不通

岁月如飞

岁月如飞

11
2024-09-18 23:40

要是你的孩子在学校课外话动中受伤了你会找学样算涨不。现在的学校是只要你们的孩子在校拿怕是压抑孩子的天性,都不能让他们那怕擦伤一点皮。怕家长找麻烦

_灵魂

_灵魂

9
2024-09-17 12:52

重点高中录取对象不就是做题,刷题机器吗?没毛病吧?

和平使者 回复 09-17 13:11
你就没有灵魂。这这两句,当年我是初一英语课本上的内容,读熟了,下一句就是自然而然的。就像中国很多谚语、古诗词,甚至现在的流行语,比如宫廷玉液酒、天王盖地虎之类

脑袋嗡嗡响 回复 09-20 02:36
做题机器最多只能到普通高中的水平,不然一个班,那么多天天捧着书过日子的人为什么进不了重点高中,反而是几个天天在那玩耍的进了重点?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8
2024-09-17 10:15

那应该怎么回答?

除零 回复 我朋友 09-19 19:26
谭雅说 what’s up , i may

我朋友 回复 09-19 08:56
红警不是说的英语吗?on the move! construction complete。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8
2024-09-19 11:30

老外学中文也是一样的僵化,你怎么不去喷?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8
2024-09-20 13:31

外国人一笑,作者就破防了,不自信了,自尊心受伤害了,小脸挂不住了。成反思怪了。就这么回答,爱听不听

蚯蚓爱吃鱼

蚯蚓爱吃鱼

8
2024-09-24 17:06

现在学生吃午饭都得老师看着了,真是被管的严严实实。也是一堆垃圾家长闹的,出了事就大吵大闹,找学校,找老师负责,然道调皮捣蛋,不写作业,欺负同学不该被老师教训吗?

福建农民

福建农民

7
2024-09-19 04:54

问候老外,看看他怎么回答不就好了,知识都教了,怎么活用靠个人。什么都要交那最后教出来还是个提线木偶。

阿清

阿清

6
2024-09-19 22:11

课堂上学语言不就这么学的,要是真去国外混个一年半载自然就有思考能力了,难道外国人学汉语就就比中国人学外语强?他们不也是机械式标准答案,尴尬的还少吗。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6
2024-09-19 08:22

笑个锤子!中国问老外小孩他们也一样懵逼!

小狼

小狼

6
2024-09-19 08:06

你让一个外国人理解成语试试?英语能听懂就行了!学那么多有什么用!能听懂赚外国人钱就可以了

逸123466

逸123466

6
2024-09-19 07:04

别人说举头望明月,你张口就回答低头思故乡,需要自卑吗?需要反思吗?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6
2024-09-18 21:34

不够标准,还要加一句“and you”

air

air

5
2024-09-19 01:18

这样有啥啊。你让外国人学中国话他们也只会课本上那两句啊

爆爆

爆爆

5
2024-09-18 22:11

中国孩子学习了特别多无用的知识 所以累 确实国家也知道那些知识无用 但是人口太多 只能这样来淘汰大部分人

anything

anything

5
2024-09-19 08:46

先机械后灵活,没什么好说的。小学生就处在初学阶段。你问问大学生还有几个这样说的?(故意的有)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5
2024-09-19 06:41

考试要的不就是标准答案吗[滑稽笑]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5
2024-09-20 11:41

不用说英文,如果是有人用动中国话问你还好吗?你怎么回答?不在乎还行,挺好的,你还想答出来什么花样?

用户60xxx89

用户60xxx89

5
2024-09-21 10:55

正确的回答应该是,你好,请说汉语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5
2024-09-20 16:43

外国人说汉语也是笑话一大堆

垂直鱼

垂直鱼

5
2024-09-17 15:58

其实,可以认为是刻板行为,第一反应就是回答这一句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4
2024-09-17 12:36

英语知识你想要啥灵活的,基础的还学不好呢,有啥好喷的。

醉里挑灯

醉里挑灯

4
2024-09-17 10:25

对对对,你说的对

红尘游

红尘游

4
2024-09-17 12:22

英语本来就是工具,b你非要创新吗……

莱斯历历

莱斯历历

4
2024-09-17 13:14

我们应该用英国小学的识字教材

用户63xxx44

用户63xxx44

4
2024-09-19 01:51

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来评论教育了吗?

萍水之湄

萍水之湄

4
2024-09-19 02:36

笑什么笑,这么会笑怎么不去卖笑

一襟晚照

一襟晚照

4
2024-09-19 06:33

打招呼的疑问句,我们很认真的回答,这其实是民族区别。我们打招呼也问,你吃了么?这在老外很奇怪,也会很认真的回答

焯程

焯程

4
2024-09-24 15:31

狗屁文章!孩子回答错了么?小学生学英语就是书本上学的。你去国外问个外国小学生:你吃饭了么?回答说“吃了,你呢”。这回答是不是也很刻板。

武寒旭

武寒旭

4
2024-10-16 07:23

let me be

还是我的大侠

还是我的大侠

4
2024-09-18 22:26

我哥们,初中毕业。英语不怎么样,只会背课文,去美国旅游。饭店基本靠手势没被饿死,一天路上被车撞了,旁人报警911,警察来了,警察来了先问问伤怎么样啊。于是问:how are you?我哥们流一摊血躺地上不能动弹,答曰:i'm fine,think you。美国警察都特么傻了,哥们坚强啊!

啦啦啦 回复 09-19 23:21
笑死我了[哭着笑][哭着笑]

上贺

上贺

3
2024-09-17 12:48

我英语不行,除了回答这个,我就不清楚该怎么回答了[呲牙笑]

幸福是简单的的夏天

幸福是简单的的夏天

3
2024-09-17 14:43

面对镜头大多数人说话都不流畅。不然的话都去当演员了。再说了,一个老外,这一句英语有几个小孩儿听得懂,这是在中国呀。

用户16xxx70

用户16xxx70

3
2024-09-19 13:18

教育确实有问题,教出来的知识不实用

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3
2024-09-19 07:10

估计小学的英语老师也是这么回答的

maris

maris

3
2024-09-19 12:44

白眼狼的名字果然没起错,麻烦看看欧美的科技人才有多少是中国出去的,没有中国的教育,他们能有那个水平?

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

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

3
2024-09-19 14:29

说得好是好,只是大伙都经历过小孩阶段,其实小孩在孩童阶段就培养所谓的素质教育,他们也未必明白其中意义,如果学美西欧那套,人家的精英教育,其实也很严的。。。中国这种让小孩打基础式的学习,是很实用的,课堂上就那么一点时间,能有多少时间来搞素质教育???其实素质教育更多的是家长额外加上去陪伴训练更实际。。。

万事如意

万事如意

3
2024-09-19 05:05

这个没有喷的道理啊,这么问老外,老外怎么答呢?难道是喔操,我很爽!

闪电侠

闪电侠

3
2024-09-19 00:29

标准答案害人[哭笑不得]灵活运用才是根本

婧馨芝

婧馨芝

3
2024-09-19 18:00

你知道吗,现是电脑阅卷,你只能在标准里找合适答案,紌如我那AsA的孩子,考生物实验填空,大多判错的,但看下她写的文字其实也是那意思,但就是匹配不了标准答案里的字符,孩子总说:我记不住那些表述.,但我理解了,你不觉成写的更易理解吗?无奈我只能让她死背,能背多少是多少。

骑风的男人

骑风的男人

3
2024-09-22 21:26

现在还有人吹外国教育,没脑子的东西,外国的精英学习比中国孩子更刻苦,不会思考,就想怎么轻松,学习如果是轻松的,还选拔什么?还努力什么?怎么进步?

昵称

昵称

3
2024-09-23 22:44

中国字都认不全,中国话都说不好

不哈比比

不哈比比

3
2024-09-26 09:30

a u ok

阿嚏

阿嚏

3
2024-09-25 07:19

哦,那你说一个答案来,人家问的正式,你回答的不正式不合适吧?你知道我们学的是高阶英语吗?傻比

tb763350635

tb763350635

3
2024-11-05 08:35

那还怎么回答,陌生人初次见面好像应该说:“好赌又赌”,而且是朋友,多次见面才能说:“好阿油”

Kele

Kele

2
2024-09-20 14:48

考试专用

南边的二两漓泉

南边的二两漓泉

2
2024-09-20 15:03

啊。。。又不是很熟,礼貌性回复一下就成了,还想怎么样?我用中文问外国人早上好,他们估计也是用中文课本上的词句回复,他们就不刻板了?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2
2024-09-20 17:49

不这么说难道说FU** you?老子在街上走的好好的,你冷不丁给我来这么一句!

一身破烂

一身破烂

2
2024-09-20 14:10

以为中国短期内追赶大国靠的什么?人口红利,都是量变引起质变!

弓马啸西风

弓马啸西风

2
2024-09-21 00:12

既然英语这么麻烦,外国人听了笑话,那就用汉语交流吧,他们听不懂没办法,谁让他们不从三年级就开始学汉语呢

A0客莱德家居

A0客莱德家居

2
2024-09-20 20:49

以后外国人来中国必须回汉语,他妈的不会汉语还有脸出国。

2025年的瑞蛇

2025年的瑞蛇

2
2024-09-20 17:47

有哪个国家的学习不用考试的?[滑稽笑]

星空下

星空下

2
2024-09-20 20:13

70,80,90,00,都是机器人?

用户13xxx35

用户13xxx35

2
2024-09-20 10:02

反思怪,都让你懂完了是吧,那你去退国籍呗

义勇千军

义勇千军

2
2024-09-21 00:39

今天儿子问“爸爸,你们小时候读书,下课可以去操场玩吗?”我说可以啊。他说他们现在可以在走廊,是不是以后他的儿子读书的时候就只能在班上玩了?而且厕所建在班上了。我听了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唉!为什么教育成了这样。

两只乌龟在赛跑

两只乌龟在赛跑

2
2024-09-20 14:30

不是俺的有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4-09-21 07:37

教育也包括规范学习行为,养成习惯。就说你懂多少,老外是什么?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4-09-20 19:26

俺木烦,傻球!

IQ是个奇迹

IQ是个奇迹

2
2024-09-21 12:42

爱翻土

记得那承诺

记得那承诺

2
2024-09-21 00:18

有问题谁又敢改,因为就是这样有问题的教育让中国追上了西方,谁敢保证修改后的教育能比现在好,毕竟美国的前车之鉴才过去多久,美国开始快乐教育后有啥发展。

用户61xxx88

用户61xxx88

2
2024-09-22 09:47

在我泱泱华夏的土地上,直接说中文,听不听得懂那是老外的事,他是“外来物种”,我们是主人,听不懂中文,那就学会再来,学不会就用手机软件翻译。

不知名飞行物

不知名飞行物

2
2024-09-23 10:06

视频看过,小孩回的根本不是I am fine, thank you

黑川一狼

黑川一狼

2
2024-09-22 18:03

少了句 and you 然后对方应该回答 i fine too 对话结束[滑稽笑]

索罗塞克

索罗塞克

2
2024-09-22 16:10

这很正常啊,网游跟老外打招呼他们多数也是这么回的[抠鼻]

还休

还休

2
2024-09-24 09:17

说的好像外国人学中文能比这个好一样

卡卡果果

卡卡果果

2
2024-09-23 09:45

他们都只是在挣钱和思考如何工作更轻松

好好说话

好好说话

2
2024-09-24 13:04

你跟鬼佬说你好,他还不是像个机器人一样回句你好。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2
2024-09-24 09:43

英语教材最大的缺陷就是缺少骂人的话。很多时候鬼佬骂你,你还要傻笑回应。

奇山

奇山

2
2024-09-25 12:45

资本需要什么样的工人,学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学生……

盛世中华

盛世中华

2
2024-09-24 18:07

fine thank you.And you? 外国人得说I'm fine too.

nell 回复 09-25 15:40
Good boy~

带鱼

带鱼

2
2024-09-26 07:35

不是还有and you吗?上课不认真啊。。

参数方程

参数方程

2
2024-09-25 07:03

你可以移民美国接受快乐教育没人拦着你!别整天拿我国教育说事[并不简单]

CONAN李泽

CONAN李泽

2
2024-10-04 17:30

我是英语老师,他回答的没问题。因为很多外国人也是这样或类似的回答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4-10-03 12:20

那应该怎么回呢?日常生活又用不上,不按照书上交的说

LW

LW

2
2024-10-18 03:42

就是这个味,反思怪

违规用户

违规用户

2
2024-11-03 11:14

煞笔,换个角度,中国人跟外国人普通话对话,难道就因为外国人普通话太标准你就说他死板教条?

para-dichlorobenzene

para-dichlorobenzene

2
2024-11-05 12:31

这不没说and you么

火光冲天重剑无锋

火光冲天重剑无锋

2
2024-11-08 06:39

英语学那么精通干嘛?把汉语学好就行了。你去国外问一个10岁小孩你好,你看他们能回答吗?有些人就是舔久了起不来了

内塔尼亚胡唱山歌

内塔尼亚胡唱山歌

1
2024-09-24 18:21

我们落后别人50年,绝不要反驳,只有我们的孙子辈才能达到发达国家的差距

nell 回复 09-25 15:40
嗯,然后让世界来学普通话

白眼狼看世界

白眼狼看世界

每天更新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