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坏了!以色列故伎重演,要在黎巴嫩制造大规模难民潮。
以色列军队在昨天深夜开始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发动地面攻势。由于黎巴嫩真主党近几天遭到重创,指挥系统和作战部队都发生了混乱,在黎以边境地带缺乏强有力的抵抗。在以军炮兵的支持下,以色列地面装甲部队的突袭黎取得大优势。
以军明显是要复刻加沙地带的作战方式,也就是通过航空兵的轰炸和地面对黎展开突击行动,向北驱逐当地的真主党什叶派力量,造成大量的难民潮,以此来摧毁黎巴嫩真主党的基层统治,以免自身陷入游击战的泥潭里。
目前黎巴嫩国防军及联合国的国际维和部队,都已经主动撤离交战区,似乎相当的配合以军的地面进攻。
#伊朗不派兵赴黎或加沙与以色列对抗#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