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两天,老妈总在视频里隐忍着和我控诉。我那个老父亲,又让她在崩溃的临界点来回晃。伤脑筋吧,我都30几了,父母半生也没捋顺的生活,仍然常常笼罩着我。
/
不是在和睦幸福家庭里长大的孩子,
成家后,似乎一直在回避着父母的老路。
-
比如,我妈太要强,我就学会了示弱的力量,即便我行。我妈太善良,于是我知道善良要分人分事儿,也得带刺儿。父亲爱喝酒,而我找的爱人,只有在推不掉的应酬,少抿几口。父亲在异国闯荡,却将我娘俩遗忘在故乡。于是我找的爱人,他不浪漫,却始终为了小家过的更好而上进奔忙。
-
小时候总在父母的吵闹抱怨声中长大,于是,和爱人在一起8年,他屡次创业,我都支持,即便我觉得这事不稳当,我知道,我代替不了他的成长。
有了孩子后,当然避免不了争吵。但我们都懂,彼此都在克制退让。为人父母后,在谈为所欲为,实在不合时宜,这本就是成长的得失和责任。
-
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不幸,
太多经历,促使我成了早慧的孩子。
早慧,给过大大的喜悦,同时也递给我一把又一把小刀。
所以我想,我至今也无法客观。
但我的儿子,我不想他这样了。
他自由,他应该像飞鸟。
但如果他也会这样,那也好,我会成为最懂他的人。
-
多快啊,
曾经总被调侃的90后也总是在夜里,会想的很深。
我那个现在还偶尔敲打我的原生家庭。
反而成就了我如今对美好家庭建设的明朗。
所以,真的有绝对的好或坏吗。
大概,只有自己如何看如何去长吧。
/
往事不堪回首的话,那就不回首了。
挥一挥手,今后的日子,我能做主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