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品三国,为什么觉得魏延才是最厉害的?对此看看大家怎么说: 1、五虎死后,

小路哥说体育 2024-10-17 17:00:03

易中天品三国,为什么觉得魏延才是最厉害的?对此看看大家怎么说:

1、五虎死后,魏延最大!

2、魏延守了十年没事,姜维三个月都没守住!

3、刘备识人比诸葛亮强,一个魏延,还有一个马谡。

4、杀魏延是极错的,蜀国失一顶天柱,诸葛亮不容人,以至人才凋零!

朋友们,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2 阅读:71518

评论列表

Freedom葬骨花都

Freedom葬骨花都

242
2024-10-18 10:46

诸葛最大的问题不是不识人,而是事必躬亲!说白了就是对部下没有信任感。人都是需要锻炼的,就比如马谡,平时不让他锻炼实操,只用他的纸上谈兵。关键时候没人用了叫他顶上去,能不慌吗?

耳麦 回复 01-12 00:20
诸葛几千年几乎被所有朝代推崇。也就一些跳梁小丑说不出具体的逻辑然后强喷!!不要说诸葛纯粹因为忠心被推到这个地位,在中国这个将就忠孝的国家从来不缺忠贞不二的人!!四川地区能祭祀他千年,你认为是什么?就应为对刘备忠心??刘备对于四川是外来户,本身就不受当初的大多数益州派待见,后面也基本算本土派卖了蜀汉。民间不会只因为诸葛忠心就这样推崇诸葛。其实你一点不了解历史,估计所有认知也是全部来自于高中看的三国演义!!觉得诸葛是被神话的!!真实的诸葛,在国家治理、在内政建设、在团队整合上还真就是大神级别的存在!!唯一的弱项是军事,也是相对于其他优势项目的弱,拉出来也是对于其他同类碾压级别的!!司马昭攻入蜀地最着急做的什么??收集诸葛编著的各项军事操点条令,这时候诸葛已经死了20年了!!就因为诸葛一个人,理解一下雍凉不卸甲、中原不释鞍的含义。因为你的无知,所以你觉得诸葛不过如此。

耳麦 回复 01-12 00:03
谁不要脸呢??就你那点见识。没有谁认为诸葛能统一天下。但是他没有统一也不妨碍他是整个中国大神级别的存在,能进武庙十哲的,你能懂他的历史地位?没有谁用一统天下作为衡量他们的标准,反而只有你用没有一统、没有开疆拓土作为贬低他的唯一标准。可能你也就只能看到没有一统这一个维度了!!

六月紫陌

六月紫陌

65
2024-10-18 01:38

魏延是死于派系争斗好不,马谡也是因为派系争斗!诸葛一死,魏延谁都不敢用!失街亭的责任人是马谡!诸葛要稳住后方,马谡必须得死!不然季汉朝廷内部他也压不住派系争斗了!

心中有一丝光明 回复 01-10 19:51
就好比投降了最多像徐庶不死当富翁,有个屁用人家需要你吗,锦上添花罢了,人家人才济济会缺墙头草吗?自己培养的家族用着不爽吗非得用一个投降吧

超级马力 回复 01-10 20:06
错字连篇,语无伦次

萬事如意

萬事如意

57
2024-10-19 17:53

魏延的死是和杨仪内斗被杀和诸葛亮基本没关系,诸葛亮最大的错误是事必躬亲未能给蜀汉寻找出一批人才。

Soul 回复 01-06 10:02
刘备是君主,诸葛亮是荆州派被带到益州发展,他作为荆州派代表不可能重用益州本土人才[静静吃瓜]

Soul 回复 01-06 10:01
跟诸葛亮有关系。魏延虽然跟诸葛亮关系一般,但是诸葛亮知道蜀汉没几个大将可用了,所以死前一直暗里保护魏延,所以诸葛亮死后魏延才会死于派别斗争

ORC

ORC

39
2024-10-17 22:08

刘备识人比诸葛亮强就是个笑话。用关羽丢荆州,用张飞丢徐州,用向宠丢性命。

用户10xxx28 回复 10-22 21:45
其他不行能叫武侯吗

用户10xxx26 回复 01-07 15:19
关羽张飞的功绩你是只字不提,还有他们对刘备忠心耿耿,荆州徐州都是被盟友背刺,荆州被吴背刺,连刘备小舅子都当内奸叛变,而且关羽前方打仗,荆州最高统帅就是刘备小舅子糜芳,这能怪关羽不行?徐州背刺张飞的可是吕布,武力天花板背刺谁能顶住,曾经要十八路诸侯联合对抗的董卓都被他背刺死了,你就站在上帝视角,说说换谁能守住?

爱吹牛的胖子

爱吹牛的胖子

34
2024-10-19 19:06

易是文学,不是史学。文学创作更有艺术性,但缺少史学的客观公正。他的作品类似于三国演义,和三国志完全是两回事。从他后来的作品,感觉达到目的了,迎合“标新立异”,让自己作品大卖,而缺少对历史的尊重,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32
2024-10-18 12:56

不是,魏延这事儿诸葛亮死了都得背锅?

火焰琥珀

火焰琥珀

24
2024-10-18 15:38

孔明怕自己死后魏延成为权臣,孔明想建立文官政府避免权臣但不考虑乱世的特殊性,主要想保全自己的名声。

侣行 回复 10-18 21:34
魏延的死跟诸葛亮没关系,魏延不是反是后面跟杨义争夺军权被杀的,诸葛亮活着时也一直调解两人矛盾毕竟两个是左膀右臂,他死后两人争斗进入了白热化

用户13xxx94 回复 10-20 14:43
1

老李

老李

24
2024-10-19 13:34

刘备投奔刘表后,刘关张和魏延来往密切。刘备携民渡江,经过襄阳时,魏延还夺了城门,让刘备进城,若不是文聘搅局,魏延当时就跟刘备创业了。这和诸葛村夫说魏延有反骨太矛盾了,找茬都没这么找的,诸葛村夫是武大郎开店,见不得别人比他高。进川时,刘备又重用魏延为先锋大将,后又任命为汉中太守。

莫忘 回复 01-05 12:15
历史上魏延在汝南就跟着刘备了,和陈到赵云同时间加入的。

烛窗雨瓶 回复 01-06 11:38
你记性不错啊,三国演义这一段门儿清。我很佩服你。

衣轻扬

衣轻扬

19
2024-10-18 21:01

能比吗?魏延被派守汉中时,蜀汉打败了曹操,正是如日中天;刘备死后,没几年诸葛亮开府,常驻汉中,总摄北伐事宜,汉中可以说是蜀汉的军事中心,汉中有出一点点意外的可能吗?姜维守汉中时是什么状况?蜀汉内忧外患,说它是日薄西山、苟延残喘不过分吧?拿魏延和姜维比守汉中,就是耍流氓。

清林秀风 回复 10-22 22:50
噗呲,见过嘴硬的,没见过像你这么嘴硬的,王平传记载的打法不就是魏延的“实兵诸围以御外敌,敌若来攻,使不得入”吗?

清林秀风 回复 10-22 22:47
噗呲,笑死了,既然你说曹魏战略目标明确,先拿东吴再图西蜀,也就是说,曹魏还是想要攻打蜀汉的,暂时还没有施行而已,但是你前面是怎么说的?你前面可是说的“曹魏压根没想过要夺回汉中”,也就是说你前面的意思是曹魏根本就不想攻打蜀汉,这岂不是自相矛盾,自己抽自己的脸?我说你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偷换概念把有想法而没有施行和没有任何想法混为一谈呢,原来是为了嘴硬呢!

大棕.

大棕.

19
2024-10-19 09:21

五虎死后?且不说五虎死后,就说刘备死后三国耳熟能详的名字属于蜀汉的你还知道几个?诸葛亮,赵云,魏延,李严,廖化……反正我是想不起来啥人了,去掉诸葛亮,李严被诸葛亮罢免了,赵云老死,不剩魏延还有谁?第二魏延守了十年没事?那是魏延守的吗?诸葛亮在汉中待了8年,这8年魏延有个屁实权,安这个理论诸葛亮死后蜀汉延续了29年变成姜维就守了三个月?诸葛亮识人能力确实不如刘备,但是又有几个人能比的上刘备呢?还有魏延的死和诸葛亮有啥关系?

闲着无聊 回复 01-05 22:25
张苞也有大将实力可惜早早挂了

蓝色武器 回复 10-23 13:38
[doge]魏延有啥战绩?关羽跟着刘备一直都是被单方面群殴,你让他怎么赢?凡事都要看结果,关羽至少完成了刘备的计划,张飞重士族而轻士卒这是毛病,你也否认不了张飞的能征善战,全歼张郃,三国可独一份,司马懿来了也不敢说能做到,至于汉中太守给了魏延,张飞干啥去了?巴西太守,季汉中心,进可支援汉中荆州,退可勤王成都,哪个重要?汉中只要不是傻子就能守,姜维要不是想干波大的关门打狗也不会大开门户等魏军进来,结果也不是汉中先失守,这么多人排挤姜维,结果连一支疲劳之师都搞不定。

Y滅de′信仰

Y滅de′信仰

19
2024-10-19 11:39

魏延不见得比得过姜维,说魏延守了十年没事,你也不看看魏延背后是谁,是诸葛亮,也就是说后方绝对稳定,你再看看姜维,背后谁都没有,前面打仗还得担心背后爆雷,魏延换成姜维一样守十年,把姜维换成魏延怕是更不堪,毕竟姜维内政比魏延强多了[抠鼻]

用户10xxx28 回复 10-22 21:40
时期不一样没法比诸葛亮北伐已经是放手一搏了,到姜维已经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了

陆威 回复 01-06 09:56
诸葛亮那时打仗不行的,入川和张飞赵云三路,还是张飞来帮他擦屁股

用户71xxx92

用户71xxx92

16
2024-10-18 20:38

易中天,胡言乱语,你也拿岀来说事?魏延在三国志里被归类为反骨仔,这你也舔?

用户71xxx92 回复 清林秀风 10-22 17:43
侏魏延三族,不是你说是杨仪干的吗?你来问我?你自己打自己脸?

清林秀风 回复 10-22 05:47
难不成杨仪就有权利杀魏延?

柯汉彬

柯汉彬

15
2024-10-18 13:40

可惜庞统死得早

用户14xxx16 回复 01-06 05:26
还有法正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14
2024-10-18 23:12

诸葛亮明明知道马谡没有实战经验,居然同意他把守重要的街亭,诸葛亮太任人唯亲了。

冬至阳生 回复 11-05 11:51
事实已经证明了,参谋是当不了军事主官的。因为他不具备那种气质和能力。[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20xxx77 回复 冬至阳生 01-06 13:37
诸葛亮本身也是参谋出生,也是统兵非其所长

哄哄

哄哄

13
2024-10-18 21:23

那个啥天,就是个傻缺

广西梧州覃春铭

广西梧州覃春铭

12
2024-10-18 20:27

诸葛亮最大的失误是不建立一间成都军事学校,用来培养人才!(广西梧州覃春铭)

後來 遇見 女也

後來 遇見 女也

11
2024-10-17 21:21

扯蛋之事易如反掌,反之,违背妇女意愿。

ORC

ORC

10
2024-10-18 17:28

拿演义当正史看。

友友

友友

9
2024-10-19 10:50

蜀国民众苦刘备集团久矣,唯阿斗稍有体恤之心。

童先生

童先生

8
2024-10-20 10:01

不杀魏延,魏延将是一方军阀对蜀汉威胁极大

是梦终空

是梦终空

8
2025-01-05 04:43

魏延守十年没事的前提是曹魏压根就不鸟魏延,懒得去打汉中,西线那边甚至把张郃和郭淮都调去荆州打东吴了,魏延镇守的汉中0压力

安妮凶BB

安妮凶BB

7
2024-10-18 16:07

最后一分钟,换你去,你连一分钟都守不住

张彬

张彬

7
2024-10-19 11:21

一个军师的角色去统帅三军,结局早已注定,就算其可谋略天下,终是无人可用。

木头 回复 10-20 11:27
看看司马打公孙渊,跟上庸。在对比下司马跟诸葛在汉中交手。诸葛真不行早被司马吃了

火龙果

火龙果

7
2024-10-20 19:32

杀魏延其实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姜维无法驾驭他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7
2024-10-18 23:52

魏延的死跟诸葛亮有半毛钱关系?

蓝黑

蓝黑

7
2024-10-19 18:40

两人的战略目标不一样,魏延只是单纯的防守,姜维的目的是打击魏军的有生力量,敛兵聚谷的计划是风险大收益也大,放魏军进入汉中,阳安关加上汉、乐、黄金这四个钉子让魏军来拔,只不过出了叛徒蒋舒,最重要的钉子丢了造成形势一落千丈,否则的话就是魏军在汉中师老兵疲,姜维的主力再寻机出击就能重创魏军。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7
2024-10-20 00:19

诸葛亮对魏延是相当信任和倚重的,死后是想把军权交给魏延,可惜杨仪被利用,杀了魏延,当然杨仪被利用完不久也就被诛杀了。

欣鑫余 回复 01-12 22:05
你可拉到吧,北伐军回成都就回成都呗。而且主事的还是杨仪。都是遵照诸葛亮的遗嘱去执行的。从这你能看得出姜维瞧不起魏延?你一个降将,这时候论资历和军功哪里有资格让你瞧不起魏延?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欣鑫余 01-13 06:49
杠精不读史书还要嘴硬[无奈吐舌],《三国志魏延传》原文:“秋,亮病困,密与长史杨仪、司马费祎、护军姜维等作身殁之后退军节度,令魏延断后,姜维次之;若延或不从命,军便自发。”你嘴里的“渣渣”姜维是诸葛临终前亲自嘱托断后之人,而魏延连临终接见都没资格[无奈吐舌]。魏延为了夺军权断了栈道,全军没有一人为魏延说话,你说姜维会看的起他[无奈吐舌]?

魏学军

魏学军

6
2024-10-19 06:55

诸葛孔明也遭黑了

清风

清风

6
2024-10-18 21:29

没有问题,小编穿越回去可为蜀汉之主,什么刘备诸葛亮,都不行,都是老六,特就比不上评论区的大神们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6
2024-10-20 00:40

麻烦注意《品三国》里的“三国”是指《三国演义》,主讲就是深入剖析文学小说,纠正一些与历史相悖的内容,并不是真正在说整个三国时期的历史,他自己嘲讽小说是粉饰,改拍电视剧是在外表上画皮!讲坛里最好的两个《史记-秦始皇》,《汉武帝的三张面孔》,当然不评价讲师的个人能力啊,把千年来一直纷争不休,自相矛盾的史记内容,多角度探讨分析,映射出该段历史本来的面目。

欣鑫余

欣鑫余

6
2024-10-20 17:33

魏延之死和诸葛亮有关系吗?别和我说三国演义

木火通明

木火通明

6
2024-10-19 23:01

因为老公知觉得自己和魏延一样,怀才不遇,不该只有现在的成就和位置;二是觉得自己和魏延一样即使叛国也是情有可原。

寻找萝卜的未来。 回复 01-06 14:25
魏延何时叛国?有何时怀才不遇?汉中都督,这个位置不是刘备亲信之人刘备敢用?就军中实权话事人关羽第一,魏延可以说是第二。

用户96xxx38

用户96xxx38

6
2025-01-05 08:41

诸葛还是有天才的,刘备在的时候就没带过兵,打过仗,纯文官一个,最后带一隅之兵,打的强魏手忙脚乱,治兵本就不是诸葛长项,而是善于治国,类似萧何

圆桌骑士 回复 01-06 08:02
只能说学霸学什么都快,触类旁通

苗大爷

苗大爷

6
2025-01-05 18:49

诸位都说诸葛亮不会用人,其实这是一个天大的误会。不是诸葛亮不用人,是没办法用。蜀汉的政治格局是后来的荆州世家统治本土的益州世家,是一种鸡尾酒式的政治架构,处于底层的益州世族天天盼望蜀汉倒台,憋着劲给蜀汉使坏,怎么会为蜀汉出力。所以说诸葛亮宁愿用降将姜维,夏侯霸,王平也不能用益州的本土人才。所以事必躬亲不是诸葛亮的毛病,是真没办法。

天上口水立方木秀林

天上口水立方木秀林

5
2024-10-17 20:34

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犹如春秋的秦穆公身后事,如果不做,说不定就是三家分秦早于三家分晋

灰色

灰色

5
2024-10-21 19:16

魏延死是因为他忠的是刘备而不是蜀国 诸葛亮说他头生反骨也是这个意思 魏延未投靠刘备的时候 就特别敬佩刘备的仁义 几次为了刘备反了自己上级 用现在话说魏延是喜欢搞个人崇拜 佩服的人可以为他肝脑涂地 不服的人绝不听令 刘禅是压不住魏延的 留着也是大患 至于马谡 立下了军令状 还因为违抗诸葛亮的命令打了败仗 诸葛亮也没办法了 马谡是人才 可惜聪明反被聪明误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5
2024-10-23 22:10

第二句什么叫魏延守了十年没事姜维守不了三个月,那按照这个说法曹操刘备孙权打了半辈子都没统一,司马懿打了几年司马氏统一中国了,那算司马懿比曹操刘备孙权厉害?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5-01-06 13:22

杨仪才是罪魁祸首!!!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4
2024-10-21 19:32

猪哥亮就是历代逐渐吹出来的

走技术路线适合中国足球 回复 01-07 22:23
隆中对和出师表是出自史记,但凡你读懂都不会说吹出来,但话说回来,三国演义是小说,的确神化了诸葛亮。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4-10-20 13:26

三国演义把诸葛匹夫吹上了天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4
2024-10-21 22:26

孔明对子敬道:“说公瑾肚量小,容不下在下……”,然,其亦容不下魏文长。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4
2025-01-06 11:15

刘备比诸葛亮强得多,选人用人都很准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4
2025-01-06 22:49

相信刘备不会错

往复随安

往复随安

4
2025-01-12 21:53

法正一嘎 蜀国就没有拿得出手的谋主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1-14 22:19

🙏🙏🙏🙏🙏🙏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1-14 22:19

🙏🙏🙏🙏🙏🙏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4
2024-10-18 19:04

胡基儿扯,魏延哪里当了10年汉中太守,姜维又何时当过汉中太守。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4
2024-10-19 14:43

曹操两次直面死亡中的一次就是魏延给的。

棉花

棉花

4
2024-10-21 12:17

易中天品三国是小说类别,不属于史书或者教科书。

桥边看你

桥边看你

4
2024-11-29 19:35

魏延确实是三国中不可多得的人才,且内讧的搞笑

努力明天更好

努力明天更好

4
2025-01-05 19:19

主要是没人能控制魏延

笑为谁含羞

笑为谁含羞

4
2025-01-06 12:10

神话诸葛了、蜀汉没有及时招纳底层人士、

曌镠

曌镠

4
2025-01-07 10:12

诸葛亮是武庙十哲之首,拥一省兵力六出祁山,根本原因是关公把荆州给丢了与刘备夷陵之战败了。亮再有谋略手下没兵将也不行!

RAY

RAY

4
2025-01-11 17:25

魏延挺可惜的,但蜀是没机会的。

亨利

亨利

4
2025-01-11 00:00

国力背景不一样,魏延时代是有后援的,进可攻退可守。蜀国末期的姜维,剑阁的主力已是孤军,后防空虚,被抄后路很正常。

屠狗宰鸡

屠狗宰鸡

3
2024-10-19 16:02

很赞成这些观点!

金爷

金爷

3
2024-10-19 03:13

马叮啉专治胃炎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4-10-21 10:33

诸葛亮死后能看的就剩他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4-10-19 23:59

最大的问题是少了几个穿越者,去了秒变大神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4-10-19 15:24

刘备进蜀到三国归一,蜀地的户口变化看过吗?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3
2024-10-19 12:00

这货,跟袁崇焕一样,取死有道

子龙

子龙

3
2024-10-23 12:29

蜀国最厉害的

呐呐

呐呐

3
2025-01-08 22:10

易中天第一曹吹。

攀山不虎

攀山不虎

3
2025-01-06 19:37

同意,但都是事后诸葛。

用户87xxx67

用户87xxx67

3
2025-01-11 17:02

诸葛先生,思想是个人主义,曹老板是团队协作,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1-14 22:19

🙏🙏🙏🙏🙏🙏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1-14 22:19

🙏🙏🙏🙏🙏🙏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1-14 22:19

🙏🙏🙏🙏🙏🙏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1-14 22:19

🙏🙏🙏🙏🙏🙏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1-14 22:19

🙏🙏🙏🙏🙏🙏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3
2025-01-15 16:54

失空斩了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1-14 22:19

🙏🙏🙏🙏🙏🙏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冷眼旁观爱德华

心如止水笑看人生冷眼旁观爱德华

3
2024-10-19 08:59

魏延是喜欢挑战领导权威 放现在科长都当不上 随便你多大的本事

西门吹光

西门吹光

3
2024-10-21 09:07

汉中是蜀汉北伐的前进基地,蜀汉的主力几乎都囤积在汉中。。魏延守个灯儿塔!

白哥

白哥

3
2024-10-19 05:27

魏延十年守没事 是有诸葛亮在 诸葛亮死了 姜维确实守不住

聆听过去

聆听过去

3
2024-10-19 11:27

姜维,马谡。等人不是诸葛匹夫做的人事安排吗?

郑shane

郑shane

3
2024-10-22 06:22

马谡是被诸葛坑死的!10万大军压境!打2万!你防的住吗!不会绕道、包抄吗?穷兵黩武一村夫而已!不仁不义大耳贼……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3
2025-01-05 22:23

此人根本不懂三国,魏延死不是诸葛亮安排的。其二,大家都说诸葛亮不培养人,咋培养?90多万人,就一个县城区的人口,我们全民读书一个县城出个名校生都难,更别说那时读书的条件。除掉老妇幼,种粮食,充当士兵,有几个能读书的?人才是有,不过都是前期的,夷陵之战死了不少精英,紧跟着就北伐了,这人才怎挖掘?怎培养?

杜若璟瑜

杜若璟瑜

3
2025-01-07 11:07

事实真相早就不可追了,只不过是后人就有限的文献推论而已,蜀汉又不设史官史料缺失就更多,陈寿的三国志,诸葛亮传和司马家的事,有太多了政治限制,即使内容是真的也未必就是真相,缺失太多内容了,连三国演义现在的版本都和罗贯中的大相径庭了更不要说三国志了,在内容失真不全的情况下,有啥好比的,没意义

爽然若失

爽然若失

3
2025-01-05 19:26

说丞相不容魏延真是胡扯,魏延这种大将之才正是先主才能提拔,丞相才能任用的。丞相在世,魏延一直是发挥作用的。正因为丞相不在了,这种大将之才就很难平衡住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1-06 23:51

诸葛亮让马谡守街亭就是昏招,他明明知道马谡没有实战经验还让他去,有点任人唯亲的感觉。

小李在这里

小李在这里

3
2025-01-06 18:37

魏延死关不关诸葛亮事情不晓得,但说诸葛亮照顾魏延简我只能咳咳了,魏延兵出子午谷诸葛不同意。不管成功不成功,成功了他再也压不住魏延,失败了蜀汉就次覆灭这个都还能理解,但马谡和魏延派那个守不是一目了然。诸葛一生五次北伐还没有魏延一场战役成果大

云游四海

云游四海

3
2025-01-06 18:47

诸葛村夫骨子里帮东吴!长期鼓吹“北拒曹操,东和孙权”事实证明是错误的

用户13xxx95 回复 01-08 13:00
这点用质疑吗?傻子都知道老二老三要联合起来对抗老大吧?这思路有啥错?你智商都不在线,还来质疑多智近乎妖的诸葛亮?

云游四海 回复 用户13xxx95 01-26 03:24
你是个八婆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3
2025-01-08 19:14

魏延确实是争议太大,只一个脑后有反骨就杀了,也没记载有造反的记录或者行为。有点冤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3
2025-01-06 13:19

历史上开国必须有军事能力很强的老大,关键战役必须老大挂帅或谋划,夏不算,商,周,秦汉隋唐宋元明清无一例外,蜀国不兴的最大问题就是阿斗拉胯,诸葛虽有一定能力也无法成事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2
2024-10-20 00:45

老不看三锅,少不看西油

雨暮

雨暮

2
2024-10-22 16:07

当领导的什么事都要自己做才能做好,那他就当不好一个领导。。。刘备接着奏乐,接着舞。照样一堆能人能替他杀来杀去。

用户10xxx28 回复 10-22 21:47
本来就不好打关羽送一波刘备送一波你还想接着奏乐接着舞?

名仕马经理

名仕马经理

2
2025-01-06 07:36

最坑刘备的其实是关羽,本领大没问题,联吴抗魏在他眼里和虚设一样,骄傲自大,他一死把整个蜀国完全坑进去了

好好

好好

2
2025-01-06 16:35

易中天是什么鬼。 三国什么的品毛?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1-14 22:19

🙏🙏🙏🙏🙏🙏

阿雷

阿雷

2
2024-10-21 21:18

魏延之死就是内部掌权之争,这种没有哪方是对的,因为那时期魏延的官位也是很大的,就是手里有军权,如果搞背叛也是轻轻松松的,诸葛亮早就不放心他,派马岱在他身边做潜伏,其实就是监视他,魏延是否是冤死,其实也不尽然,因为他的确有不听指挥之举动,诸葛亮死后知道他不是背叛而是难以驯服,这样的将领对继承人姜维是一种打压,所以魏延如果不是那么狂,也许就不会死

曹振

曹振

2
2024-10-22 17:30

如果曹魏对吴用的兵用到刘备头上,那就是孙权大帝跟刘十万了,没人打怎么吹都行,一旦被针对立马兵败如山倒

铖钢 回复 01-06 01:52
汉中之战,曹操都亲征了,你觉得还要咋针对?关羽送一波,刘备送一波,留给武侯的还有什么?这种乱摊子,季汉没有内乱,反而北伐,打的司马懿不敢应战。比不过现在的键盘侠。。。

曹振 回复 铖钢 01-07 18:06
汉中都被曹操吸干了,曹操没你聪明?不过你肯定比诸葛亮聪明

平头哥

平头哥

2
2024-10-22 15:31

姜维的直接上司是刘禅的政治对手,而刘禅只掌权过两年,姜维北伐也只胜利过两次。刘备时期,魏延自己就是上司,魏国也没大动作,守住没任何问题,刘禅时期,诸葛亮在汉中,是魏延的上司,诸葛亮除了第一次北伐时任人唯亲,后来都还算公正,北伐时放权了一路兵马给魏延,魏延亮眼表现也不多。可见,姜维强于魏延,在各种拖后腿下,还能保持不断北伐,其人马非常少,主要打配合的还都是自己去拉拢的外族。

马赛克

马赛克

2
2025-01-05 21:43

马谡不如赵括多了,长平之战换谁也得败,只是看时间的长短。但街亭换个人还真守得住

nullein

nullein

2
2025-01-06 16:09

1、五虎不死魏延也不是最小,刘备活着时,魏延是唯二的大统帅,论实权只比关羽张飞低,论军衔比其他四个低一级,比赵云高! 2、魏延和姜维的防守策略不同,魏延是实兵筑围,以不让敌军进入汉中盆地为主,姜维是诱敌深入,以杀伤敌人有生力量为主! 3、魏延是刘备从流民部曲中提拔上来的,而且火箭升官,是刘备的铁杆心腹,马谡是荆州大族出身,对刘备的归属感一般!而且刘备说的言过其实是指向郎把马谡吹成圣人这件事言过其实,这里面涉及军阀和士族间的斗争; 4、魏延不是诸葛亮让杀的,是诸葛亮没有处理好接班人事宜,导致荆州派南郡系和南阳系内斗火并,魏延政治斗争经验不足,斗争失败被杀的!诸葛亮的死应该是很突然,没来得及解决荆州派内部已经激化矛盾,以至于他死后整个北伐军核心骨干在内斗中损失殆尽,荆州派核心也由原来的南阳南郡变成了蒋琬费祎当权,绝不是诸葛亮愿意看到的结果!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
2025-01-06 17:34

魏廷的子午谷奇谋,如果实行曹操那边人,早就输了

叮当猫

叮当猫

2
2025-01-08 20:08

大树底下不成林,诸葛亮对标张居正,蜀汉,明末,事必躬亲不如知人善任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1-15 04:26

为蜀汉叹息,司马家族和北齐的高一丘之貉,都是疯子。曹操也一样,只有刘备才是真正的仁。

大海

大海

1
2025-01-15 13:54

这根本就跟识不识人关系不大,魏延是刘备部曲出身,诸葛亮及其接班人都是士族,怎么可能让寒门坐大,而且那个年代的国家概念跟现在不同,秦国灭掉七国不过几百年,中华民族概念并没有形成,每个士族都押宝不同的政权,比如诸葛家族就在东吴蜀汉和魏国都有高级干部,如诸葛亮诸葛瑾诸葛瞻等等,某个政权灭掉不会影响整个家族的发展。所以,整个士族才是一个整体,类似于宦官团体和董卓魏延这种寒门武将出身的人才根本不会有让他们坐大,即使坐大也会想办法搞掉,尤其是魏延性格就是第二个关羽,整个蜀汉的荆州集团和原刘璋集团的士族不可能把军政大权交给魏延,所以,他的死是必然的。说回姜维,他的威望连魏延一半都没有,如果没有诸葛亮背书,刘禅利用他牵制荆州和本地实力,别说守三个月,能不能拿到军队的指挥权都两说。看问题不能看表面,要结合当时的社会环境来看。 其实历史上有很多被黑的“奸臣”不少都是背锅侠,也都有很大的才干,只是不符合儒家或者统治阶层的政治需求,才被无限抹黑。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2024-10-18 21:00

马谡是诸葛亮嫡系,自己嫡系犯了这么大错误不处理那压不住底下其他派系的人啊。以前刘备当领导还好处理。

小路哥说体育

小路哥说体育

分享原创内容,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