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制造业产值全球第二。低于中国,但依然占全球的16.8%。中国的制造业工人超

趣谈百味食 2024-10-24 19:22:38

美国的制造业产值全球第二。低于中国,但依然占全球的16.8%。中国的制造业工人超过1亿人,美国的制造业工人只有1300多万人。2019年,美国制造业工人的人均产业增加值接近15万美元,人均生产能力极高。与此对比,中国的人均产业增加值不到2.5万美元,也即不到美国工人的零头。

1 阅读:12735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166
2024-10-26 01:07

看清楚点,只是产值高,并不代表生产出来的东西比中国多。比如一件东西美国生产出来值20美元,中国生产的只值1美元,相同产值下中国生产力是美国的20倍

用户11xxx95 回复 用户15xxx23 10-26 21:28
你这样的舔狗,我也是服了你。

用户15xxx23 回复 10-26 17:12
这样的阿Q精神也是服了你了

一夜起床十几次

一夜起床十几次

96
2024-10-26 12:16

中国制造业规模比美国大很多倍,就是价值不高,比如一架自杀无人机,中国的2000人民币,美国的5000美元,而且产能比中国小很多

失而未失 回复 10-27 01:41
因为金融玩不过老美,没办法,国内不少好的企业市场价值太低!

一夜起床十几次 回复 10-28 06:51
你不要乱说,虽然打螺丝工资不高,但是4500还是有的,有一定技术的6000-10000很正常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72
2024-10-25 18:07

美国是制造业,中国是组装加工业,两码事!

用户18xxx10 回复 10-25 20:12
我操!这年头文盲还这么多!你告诉我美帝制造了啥?你不知道中国的供应链全世界最完整、最便捷?中国的供应链靠什么,难道是靠美帝的制造?文盲加无知真可怕!

百年轶群 回复 10-25 19:02
放开竞争,你看是美国的制造业厉害?还是中国的厉害?

xbyf

xbyf

63
2024-10-25 19:26

中美GDP统计中最大的差异在于虚拟房租。为了维持GDP第一虚名,美国人修改统计规则,发明了虚拟房租,即自己住自己的房,相当于产生了虚拟房租。也就是说,美国人啥都不用干,只要住在自己房子里,就能产生GDP。 老美连金融都懒得玩了,印钱都嫌慢,直接玩数字游戏。

秋阳 回复 10-26 05:58
永远第一!加油!

烟月山风 回复 11-21 17:15
还有律师费,都上万亿了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48
2024-10-26 15:18

美国人给他们自己生产的东西定个高价而已,个劳动力定高价,除了技术上有差距,其他地方没有什么区别,技术优势也是在美国人的技术殖民主义下给全世界灌输美国的技术好都要使用美国技术才是好的,这种世界规则下美国的科技才有价值,就像美国芯片,只要中国不用美国生产的芯片,这些芯片都是垃圾,中国人迷信美国的科技,美国的产品才有中国市场,才能对中国经济殖民,

路人甲乙丙丁 回复 11-19 19:25
没有贸易保护,国外很多公司早被中国干倒闭了。

清香白莲素还真 回复 10-30 14:57
为什么卖不了?美国没有特高压技术,同样生产一个螺丝,中国可能只要10块钱,可以卖15块,但是美国要10美元,卖15美元,而且中国商品卖到美国,运输成本要不要增加?关税不要增加?真正到美国人手里可能还是要15美元!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39
2024-10-25 13:38

美国制造业一千多万,农业几百万,那绝大部分人口在干什么,打高尔夫吗?

云海 回复 11-16 14:19
动动脑子就知道中国制造绝不可能只有一亿人口!中国工人除了满足本国工业需求外,还要管城市农村工业和能源设施的运输运行维护,还必须满足出口乃至全球的低廉与高价值工业品的供给,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潮汐式制造业多种身份的人口和劳务输出的人口还要尽量压低成本根本不止一亿人口了!你以为“世界工厂”的名号只是说说而已?美国制造业人口能满足全球需求吗?!

水果硬糖 回复 10-30 22:02
在街上当流浪汉

至尊 1 号

至尊 1 号

30
2024-10-26 05:54

拨茧拨壳也是时间问题,资本投资,英特尔的电脑和硬件还有优势,其他逐步会被取代!欧美领先几十年了,看看 BBA 看到和我们新能源技术上的差距直接放弃了,说明他们领先时可以,一旦落后连基本的追赶信心都没有!

风之过去 回复 11-30 21:09
你以为他们不大量生产电瓶车就代表技术不行了?其实只是他们觉得市场行情不好而已,毕竟外国市场没多少电瓶车补贴,也没有汽车年限报废,生产了进中国市场也不会拿到什么补贴,没什么利润也没什么市场还大量生产个球啊

至尊 1 号 回复 风之过去 12-01 15:34
我把图纸给美国他都造不出电池,不信现实说话

拾光精选

拾光精选

23
2024-10-25 23:29

制造业产值不懂什么意思吗?比如一个产品包装,美国产值是一美元,在中国可能只有二十美分、诸如此类,产值高规模不一定大,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21
2024-10-25 22:27

特么美国佬是消费法算制造业GDP的!外国出口给美国佬的汽车、服装等等都算进美国的制造业GDP。就这还特么好意思算人均。

用户13xxx22 回复 10-26 14:53
确实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20
2024-10-25 19:50

[静静吃瓜]厚积薄发,美国制造业水平现阶段仍领先中国。二战后美国一直吸收全世界优秀人才成就美国的全球霸权。我们仍然有几十年的差距,别天天胡吹意淫了,埋头苦干呗![打脸]

用户10xxx26 回复 10-26 17:57
你还活着二十年前?不关注国际热点?中国现在制造业生产总值,比整个西方世界加起来还多。美国有什么制作业?只是玩金融的肥膘GDP。一个波音都生产出什么粗制滥造飞机了。十年前波音还是可以的,看看现在。

用户16xxx41 回复 10-28 08:17
还跪着舔,还活在大清吧,美国有技术领先的领域,但不是全部,中国在大部分领域制造技术都已超越美国。目前美国只是创新环境比中国好,因为资本的钱多,风险投资行业活跃,新技术资本市场变现快。一台8000人民币的大疆无人机,美国造出水平相当的产品需要3万美元才能保证制造利润和研发投入,这产值相差就是20多倍。美国的人工太贵,制造业被逼只能尽可能采用自动化、机器人,减少使用工人,也会使工人产值增高,但企业的投入的成本增加,也同样会反映到产品的价值上。

什么大魔王

什么大魔王

17
2024-10-26 10:54

[开怀大笑]说到这个我就不得不讲个笑话了,美国2020年的gdp是20万亿刀,到2021年升为了22万亿,22年24万亿,23年接近27万亿,平均每年上升2万亿多,也就是名义gdp每年增幅高达10%,如果老美的统计学可信,那世界银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什么的早就该清退了,你们怎么统计的全球gdp增长率?老美妥妥的世界第一好吗?比印度用牛粪注水的gdp增长率还高一大截

云海 回复 11-16 14:25
当然,通货膨胀也是我们实实在在的10倍

剁碎的番茄 回复 11-21 09:25
看行业吧,你只是说的某些行业收入最高跟我们的相比有十倍的差距,你只是说的最高那一类的而已,大部分行业是5至6倍的收入差距,现在占我国企业半壁江山的互联网行业是3至4倍的收入差距。还是要看行业的,不是你这么笼统的算法结果。

奶爸2019

奶爸2019

15
2024-10-26 17:36

扯淡,美国工人一天8小时,工资一年15万美元,中国10万人民币都不到,生产成本能差十倍,用产值衡量差不多,中国一年能下水20万吨军舰,美国人行不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12-03 04:27
美国哪有那么高工资,哪哪些美国人还不得起飞,美国人工资也就3000美元,比我们高三倍

奶爸2019 回复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12-03 08:29
到手3000就是牛人了,正常2000左右

笑纳伊人

笑纳伊人

14
2024-10-25 20:11

企业就给点血汗钱,谁他妈给你出力!

愛Y(_)Y寧

愛Y(_)Y寧

14
2024-10-26 08:37

这个占比也很虚,比如美国中国各生产一台一样电视,美国的价值800美元中国的200美元,东西是一样的,但是他占比80%[哭笑不得]

翘屁屁 回复 10-26 11:47
是的,苹果一台800美元,国产手机200美元。

砼龙

砼龙

14
2024-10-27 05:59

[得瑟]冷知识:美国人吃的大部分零食,以及大部分重工耗材,都是墨西哥代工,按理说按美元计价,墨西哥也得是制造业大国,但没看到墨西哥上榜,倒是印尼和英国上了,这说明并不是谁产量高谁制造业能上榜。换言之,这种在汇率和贸易不平等下的逆风局,中国还有28.7%的份额,怕不是实际上中国至少制造了287%的货

杨子

杨子

12
2024-10-26 02:15

美帝制造的军火杀人无数,誉满全球。

云海 回复 11-16 14:28
外贸军火现在也外包给韩国来做了,大幅降低了成本。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2
2024-10-26 00:03

想说啥?美国人收入高?高收入等于高支出,这是对等的,只有买外国进口的东西能体现出来美元的价值,其它时候什么都一样,不可能你去买烤鸡十美元,你去卖烤鸡二十美元。

称心如意

称心如意

12
2024-10-26 22:07

美国制造业附加价值高,中国制造业附加价值低。相对来说,美国制造业技术含量要比中国高不少,因为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低的他们干了亏本

榴梿鸭 回复 11-23 22:25
日本家电业就是这么想法导致现在死翘翘了。以前的夏普,索尼,东芝液晶电视多高端,利润爽歪歪了。后来中国电视质量上来了,夏普觉得整机利润不高,于是不玩电视整机了,只卖液晶板及电控;后来又觉利润不高,改为只卖主板和解码芯片;然后又不行了,只卖电容电阻电感小元件。有些恨国党还到处叫,那些小电阻电容,比整台电视机的利润都高,竟然有人信!

shcgw 回复 10-29 18:14
你的观点挺可笑的。人呢还是要读书像, 不然无法理解,没有自己的思维,容易被洗脑!

阿庆

阿庆

9
2024-10-26 19:22

所以中国完全应该发展,研发高科技技术附加值的产品,不受制于西方

DDK 叶哥

DDK 叶哥

9
2024-10-29 15:09

美国很早就搞产业升级,中低端都外迁。剩下的,都是高附加值民用和军工。但现在汽车压力越来越大。整体萎缩是难免的。 特朗普搞的制造业回流,也没太多起色。

qzuser 回复 10-30 22:37
老美把自己的地基给挖了送给别的国家了,当然,也给了中国一些。当时它以为可以统治全世界

12345678

12345678

8
2024-10-27 00:39

农民工再努力,也不可能比老总赚的多,也不可能比老总过的舒服,产业会出现分工,占据哪一个环节的分工很重要。就像苹果手机,他是不做手机的,而是负责设计和研发,而利润低,技术含量低的生产环节交给富士康,利润大部分苹果公司拿走,富士康只能得到微薄的加工费。再比如服饰,大部分服装都是中国工厂生产的,但大部分服装产业利润都被欧洲人拿走了,因为他们垄断了品牌和高端市场。不是比谁干的多,而是要比谁的利润大,附加值高,谁垄断了重要环节。中国要升级产业,发展中高端产业,欧美就联合制裁,为什么?因为中高端产业一直被他们垄断,他们不希望中国进来分蛋糕,他们希望中国一直发展低端产业,卖便宜货,然后通过卖廉价的低端商品赚外汇,然后再买他们的几十倍,甚至上白倍利润的高科技产品。低端商品的利润是十几个点,甚至更低,而科技产品是几百个点,甚至上千个点的利润。

深蓝

深蓝

8
2024-11-19 19:29

只要美国能生产的高附加值的产品,中国也能生产并且质量不比它差,那么美国就玩不转了。中国加油!干死它!

老黄牛

老黄牛

7
2024-10-25 22:52

军火的产值,利润有多高啊!中国生产的很少东西放在拼多多上卖,这么可以比较呢?

天堂在左我向右

天堂在左我向右

6
2024-10-25 21:46

都五年前的数据了?你怎么不拿20年前数据比?

德辉天鑫

德辉天鑫

6
2024-10-26 17:59

1300万制造业工人,人均15万的产值,我想问问,是好事吗?他们生产的东西,别人都生产不了吗?那假如这1300万人有一天人均达不到15万了,结果会怎样?多用脑子想想这些问题吧!

我760217

我760217

6
2024-10-26 12:12

别人工资高,做的是高利润产品

倚楼听风雨 回复 10-27 00:39
所以中国华为高也会被骂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6
2024-11-15 18:57

你不知道,美元是国际货币,美国的经济有多少是靠美元收割的吗

缙云陈

缙云陈

6
2024-11-25 07:02

高端芯片拿下后,看你这汉奸得瑟

风林

风林

5
2024-10-26 10:43

波音飞机都快倒闭了,还在吹,美国工业还剩什么拿的上台面的。

orthop8

orthop8

5
2024-11-01 16:26

美国去工业化是转移传统制造业,这些产业利润低,人工低。美国现在用关税及补贴引导传统制造业回流,问题是美国己债台高筑,对传工业回流的政府补贴有限。

亮晶晶

亮晶晶

5
2024-11-07 00:28

哈哈,把遥遥领先抓去跟他们比嘛,要不抓断崖式领先去比也行

罗罗

罗罗

5
2024-11-10 13:24

傻逼公知想说什么?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4-11-22 14:32

为了美爹,各种刁钻地舔

顾哥

顾哥

5
2024-11-25 05:36

等芯片军火声音美国不行了就会一下子崩了。现在已经开始了。造了很多所谓先进武器弹药被俄罗斯证明是垃圾。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4-12-05 13:50

中国中低端制造业多,用人多,产品附加值较低,所以人均增加值不高。美国则相反。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5
2024-12-07 20:38

现在不是压缩人吗?向美国看齐,也用一千万人来生产

101028lg

101028lg

4
2024-10-27 10:43

人家主要是人工工资高,我们是重复税负高。

顺心

顺心

4
2024-10-27 21:59

强迫买美帝的高价军品,当然人均产值高!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4-10-29 20:26

同样的东西,中国制造成本100,美国要200,美国的产值自然就高,GDP自然也高

江中一沙子

江中一沙子

4
2024-11-05 10:48

那为什么美国急了?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4
2024-11-11 09:15

垃圾文章,和小孩一样,以语出惊人为能

明净

明净

4
2024-11-15 10:55

廉价劳动力

Ren

Ren

4
2024-11-22 11:01

有屁用,他们的东西贵,物价贵,一个汉堡20美金

jhhxd

jhhxd

4
2024-11-25 13:18

打一仗就知道了,中国可以一亿架无人机上前线,美国最多500万

猎英

猎英

4
2024-12-02 09:56

2019年的数据!!!已经过去五年了!!!看看2023年的数据吧,中国已经到35%了!!!这是以美元计价的,如果换成平均购买力计价,中国应该超过美国的4倍了!!!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4
2024-12-08 14:52

第一又怎么了?工资4000元/月,很光荣?买肉都不敢买多!不想结婚生子

即道

即道

4
2024-12-05 19:59

你想说什么?白痴,能这样比吗?中国想生产什么就能生产什么,美国能吗?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3
2024-10-26 05:11

不好好工作整天比七比八永是是下人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3
2024-10-25 19:02

美国是对外扩张的国家,全球除美以外的GDP由美企实现的有多少?

江宇

江宇

3
2024-10-27 07:02

产值与产量不同,美国的东西比别人贵一倍,美国的产量只有百分之8左右,中国的产量应该有百分之五十左右,这个世界一半的产品是由中国生产的。

天才熊猫

天才熊猫

3
2024-10-27 00:22

不能单单这么看,美帝要算上日本韩国两个殖民地。

聚会子

聚会子

3
2024-10-26 13:00

傻瓜才会这样比

田刚

田刚

3
2024-10-26 15:01

胡言乱语,胡编乱造,胡说八道。

hyj9916

hyj9916

3
2024-10-26 08:15

这些作者拿了16亿分红当然得为主人摇旗呐喊,鼓吹洋人牛B。[墨镜]

晨光

晨光

3
2024-10-27 21:05

人家一粒螺丝十几万刀,怎么比

沈阳

沈阳

3
2024-10-29 14:28

没意义,要排除汇率,其实大家在干一样的活

飞天

飞天

3
2024-10-31 23:55

人均产值越高,需要的劳动力就越少,失业率也越高。

一缕烟

一缕烟

3
2024-11-01 08:17

这里又谈人均了,中国说中国是人均收入低的发展中国家,西方说不,你不是,你是发达国家,不看人均。中国说我们人均碳排放比美国低,美国说不看人均,只看碳排放总量。反正就是不和你一个测量基准就可以了。

暴风雨

暴风雨

3
2024-11-05 03:51

拼多多几块十几块钱的衣服到处都是,产品质量不提升怎么跟人家比?再说咱们的产业跟美国也是比不了的。

Sexy-Fella

Sexy-Fella

3
2024-11-05 18:32

但是事实干金融比实业赚钱。。美国就是资本老板,中国就是打工人。累死累活没有人家老板赚的钱多,这就是目前中美差距

ALEX

ALEX

3
2024-11-16 14:14

产值高不代表产品多,和美元有一定关系,金融霸权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4-11-14 21:31

都是浆糊数据

HXW

HXW

3
2024-11-16 17:35

美国只是利用先跑优势和各种不正当的手段打压国外技术领先企业保持目前的技术领先状态,看看欧州、日本企业就清楚了,中国与美国竞争相当于与全世界竞争。所谓高附加值本质上是利用先发优势产生的各项专利形成壁垒,进一步形成虚高定价,想想盾构机就能明白。当前形势下如果美国与中国在相同条件下发展同一全新产业中国的生产力吊打美国,参考光伏产业就知道了。

朝雨浥尘

朝雨浥尘

3
2024-11-18 17:17

中国产品应适当提提价

朝雨浥尘

朝雨浥尘

3
2024-11-18 17:19

中国GDP按老美标准算不可以吗,可让美小弟惊掉大牙,不再信服他

风一样

风一样

3
2024-11-21 20:57

你去算最后产生的利润估计更可怕

不戒

不戒

3
2024-11-27 14:46

早年的指标了,现在应该更高啦!

毛班长

毛班长

3
2024-11-27 15:16

你在糊弄谁?美国制造业空心化全蓝星谁不知道?

Lee

Lee

3
2024-11-27 12:15

不能因为美国的钢材贵,造的炸弹就威力大。

用户45xxx68

用户45xxx68

3
2024-12-04 23:13

又来恐吓了

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

3
2024-12-08 20:01

现在不代表未来,我们往上走,老美往下走

刘善华

刘善华

3
2024-12-07 20:47

美国的是高端,技术含量高,中国是超低端,是个人都能造!

暴牙

暴牙

3
2024-12-09 16:00

美国工厂有穿短裤拖鞋上班的,什么国内的班长科长在那都不好使,往往混黑社会的员工更有号召力,我本来是公司安排我去出差半年,3个月不到我就逃回来了。

品高*德记

品高*德记

2
2024-10-27 11:07

老美的东西价格喊得高,强买强卖。中国的物美价廉,抢欧美生意,被级至打压。一切看挙头!

傲骨撕犢剴摋 回复 10-27 23:54
有没有可能国产汽车和欧美汽车差不多价格?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2
2024-10-28 10:02

如果美元和人民币汇率一样,美国佬的制造业产值还是有这么多吗?

用户15xxx16 回复 11-02 08:33
汇率跟收入消费力没什么必要的关系

13xxx18

13xxx18

2
2024-11-04 23:21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通篇尿骚味。

顾哥

顾哥

2
2024-11-10 22:11

一袋螺丝七万美元,产值能不高吗?

黄少宜

黄少宜

2
2024-11-11 17:55

如果大部分科技创新了,而更大面积的人在失业,市面虚伪式的繁华,你们会如何感叹?肚子、小孩教育、医疗比房子的花费还高!

湖南卫视蒋老师

湖南卫视蒋老师

2
2024-11-10 23:04

中国工人工资越来越高了,好逸恶劳

傲骨撕犢剴摋 回复 12-08 14:04
你从现在到子孙后代都过70年前的日子好了吧?

mmarcus

mmarcus

2
2024-11-10 20:41

不考虑美元汇率了,按美元计价的实际产出品产量能够有多少?不用看双方的假数据,只要看中美的实际工业用电量,大概就知道双方的工业规模差距了。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2
2024-11-09 18:11

这两年想当工人都难

飘风

飘风

2
2024-11-11 21:28

美国大量基础专利,这是他们积累,形成了差距,并成阻挡后发国家的墙。大量专利费也廴业产值的一种。

特殊用户

特殊用户

2
2024-11-12 18:29

工业不等同与制造业,美国的采矿占工业大头!不是制造业

C130

C130

2
2024-11-12 23:54

中国占世界总人口的17.5%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4-11-15 09:01

他们和我们拼制造业那是把自己拖入万丈深渊,除非发起战争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4-11-15 08:25

遥想当年,出口1亿件T恤,只够进口1架客机。中国的工业强国之路,还需要更多人的努力奋斗。

urbxhdhs

urbxhdhs

2
2024-11-17 12:52

别急啊,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4-11-20 09:09

如果全球放开竞争,美西方连水都没得喝。

用户44xxx05

用户44xxx05

2
2024-11-23 19:35

中国增加值低是因为利润低,工人工资低,一样的东西人家卖10块你卖5块你的增加值肯定低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2
2024-11-25 23:36

F35,波音这些属于制造业吧?

平民百姓

平民百姓

2
2024-11-26 16:08

就是这样的一个低收入人群,老美还TM防着、坑着、打着。所以,对付老美就是干。

Soros

Soros

2
2024-11-30 13:03

中国的制造业相对于国内市场是严重产能过剩的,很多企业在国内卷性价比,卖不出好的价格,只能勉强维持低利润。这才是根本原因! 也就是说因为中国制造业的产品比美国便宜很多,所以中美制造业产值的比值远低于中美生产力的比值。

jl123456

jl123456

2
2024-11-29 18:33

一袋螺丝9万刀别吹了

一路同行

一路同行

2
2024-12-07 02:16

一包螺丝卖9万美元的国家,他的产值不高才怪呢!

火焰

火焰

2
2024-12-10 17:47

多少万美元一包的铁垫片来着

大兵

大兵

2
2024-12-10 21:17

同样的东西,定价更高就是价值更高?

蹭旧闻-火-吹-黑了

蹭旧闻-火-吹-黑了

2
2024-12-10 08:51

世界的创造业呢?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4-12-09 13:17

一点螺丝,美国八九千,中国几十块。

北辰星拱桐庐

北辰星拱桐庐

2
2024-12-10 13:28

抛开其它不谈,你的算术学的很好,仅此而已

灵性智慧Nick

灵性智慧Nick

2
2024-11-22 03:07

牢美的工业产值也得挤挤水份。

趣谈百味食

趣谈百味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