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宇的看法与董路的观点形成鲜明对比,特别是在对中国足球青少年选材问题的探讨上。

寻南随心趣事 2024-11-13 17:02:52

马明宇的看法与董路的观点形成鲜明对比,特别是在对中国足球青少年选材问题的探讨上。最近,前国脚马明宇在社交平台上指出,中国足球面临的三大主要问题之一便是选材过于偏向于身材高大的球员。他认为,无论技术多么出众,短小的球员在青少年阶段往往难以与身体素质更佳、力量更强的高个子选手竞争。这种思维反映了我们急于求成的态度,以至于像梅西这样的小个子球员根本无法进入国内的青少年培养系统。 与此同时,董路则坚定地支持“绝对身体”的理念,他认为对于运动员来说,身体素质无疑是最重要的。在他看来,身体强壮可以压制纯技术;尽管他承认梅西和内马尔身材不高,但却声称他们拥有非凡的核心身体素质。董路的观点在当今中国足球中仍有广泛影响力,例如他曾表示日本足球的发展将会停滞,对此他并不避讳地提到日本球员相对较低的身体素质。 然而,中国国家队近期的数据却显示出尖锐的矛盾:尽管球队平均身高令人瞩目(183厘米),但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却一再下滑。对此,马明宇强调了一个更加根本的问题,即如何在青少年培训中更注重孩子们的长期发展而非短期成绩。他明确表示,才能、兴趣以及勇气等精神属性,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年轻球员能够走多远。 另外,与马明宇不同,日本队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名列前茅,许多日本球员也正活跃于欧洲顶级联赛之中。尽管他们在身体对抗方面可能不如中国队,但技术和战术意识却使他们能够在国际比赛中立足并甚至取胜。这使得“绝对身体”这一观念受到质疑。 综上所述,科技与技术才是推动球队进步的根本所在,而真正能让年轻球员崭露头角的是其对足球的热爱、对挑战的不懈追求及先天的综合素质。希望像马明宇这样的专业人士能够发声,引导中国足球回归正轨,从根本上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

0 阅读:5192

评论列表

飞奔

飞奔

33
2024-11-13 17:43

董路算个球,力撑居然没被抓进去?

用户17xxx85 回复 11-13 20:57
像大罗这种身体棒,速度快,技术好的天才能有几个,在青少年阶段过于强调身体,会造成错觉,以为自己很厉害,到了成年身体差不多问题就来了,技术型球员的职业寿命普遍较长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24
2024-11-14 11:34

马观点不能拿梅西作例子,身体强壮高大又不是就技术不好。欧洲这样的球员很普遍。身强体壮加上技术也好并达到某种平衡就很理想!小个灵巧速度快这样的太多了,面对有力量冲击力的完全被压制,东南亚球队就是实例。所谓一力破十会这是很现实的结果。

平静~开开开 回复 11-20 12:53
是这些前足球选手表达不准确,准确的表达应该是某人选的都是发育早的,使得和欧洲同龄队踢比赛都高别人一头。

用户10xxx85 回复 平静~开开开 11-20 16:46
不是某人,是整个青训需要成绩,而青少年时期身体对抗技明显占优,容易出成绩。导致青训选材身体优先,个子矮 身体瘦 力量缺少的小朋友选不上。这也是为什么这10年内,南派球员基本没了的原因。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18
2024-11-14 07:55

这本身就是一个相对的问题,我认同马明宇的观点,青少年比赛在大家技术没有太大的差距下,依靠身体优势来去取胜,概率非常大,到了成年之后的比赛,随着技术优势以及比赛节奏控制能力的差距拉大,身体所占的优势将被不断弱化,那么取胜就越来越难。

用户10xxx85 回复 11-16 17:02
青少年时期要成绩,才是中国青训的最大问题。国家队清一色身高马大 技术粗糙。

胎不梭舅子爷 回复 11-15 14:12
女足张琳艳

逆袭

逆袭

18
2024-11-13 18:11

身体好和技术好都重要,董路也没错,梅西虽然个子矮,但是速度快,爆发力强

金箍棒是条狗

金箍棒是条狗

14
2024-11-14 12:07

董路这种骗子,也配谈职业足球?

Smile

Smile

13
2024-11-14 00:24

董个球,讲讲球就以为自己董个球

大叔 回复 11-15 02:16
问题是他讲球也不行,蔡在的时候舔国安,陈在的时候甜上港。没有一点客观性

飞翔

飞翔

13
2024-11-16 18:00

支持马明宇的观点!马儿并不是否认身材高大球员的优势,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也同样要给身高没有优势、但技术意识和身体素质一流的矮个球员一个机会!!连靠身高本钱吃饭的篮球,在NBA赛场都允许矮个球员的存在,足球为什么不行??在世界足坛大杀四方的马拉多纳、梅西、卡洛斯、伊涅斯塔、马达维基亚…,都不是长人,但在赛场上,他们就是大脑、大腿、巨人!!选材机制应该改进,要不拘一格,国足才能出现更多的赵达裕、彭伟国!!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11
2024-11-14 14:54

马明宇是从球场走出来的,董露是从直播间走出来的,你更愿意相信谁?广东足球的退步、人才断层才是中国足球衰落的重要原因,以前,粤籍球员凭着出色技术、灵活的头脑占据着国足半壁江山,看现在,连替补的都没有。现在各级教练选才确实有误区,侧重牛高马大孔武有力的而忽视技术球员的选拔

用户15xxx58 回复 11-17 11:43
九0年中前期再往前,至少不怵沙、伊,场面不落下风且互有胜负,广东不乏在中场能传能控、前场能控能突的人,看现在,没了

未来我来 回复 11-15 16:12
现在不入流了,二十左右个国家和你水平差不多,你说几流?

知音

知音

11
2024-11-17 20:40

马明宇讲究的是足球控制技术,个人能力强就能控制好球,能带好球突破对方的防线,一是技战术,二是控球能力,三是跑有耐力突破瀑发力带着球跑。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0
2024-11-15 00:08

别看梅西个子矮,高个子和他碰碰不一定沾光。人家马明宇不是这个意思。说实话作为运动员,无论高矮,都得有健硕的体格吧,这是最起码的吧。毕竟不是人人都是桑巴巴西。

QZ棋子

QZ棋子

9
2024-11-15 01:35

日本在身体对抗方面不如中国 我听到的最大的笑话 人家是在英超对抗的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8
2024-11-14 07:01

究竟脑洞灵的小孩员多还是高大壮的多呢,足球是一项非常复杂而且变化多样的活动,脑子不行你长两米也不行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8
2024-11-14 15:05

毫无疑问身体素质和身高是基本,在此基础上再来谈技术和意识等等其他方面,没有能和欧美球员对抗的身体和身高,一切都是白谈,就像一个拳击和武术练到极致的小娃娃,在一个大人面前还是不堪一击的!

用户10xxx85 回复 11-16 17:06
现在的问题是中国男足大多数是身高马大力量足的糙哥。不说别人,日本比中国队矮小吧,怎么样?你举的例子,小娃娃打不过成年人,没错,但是你忘了小娃娃会长大,等长大了,怎么样?青少年时期身体条件不够,成年后呢。当年你说身材高大的技术也可以培养。没错,但是你在青训选材的时候就把身体不够的淘汰了。

分享快乐

分享快乐

5
2024-11-13 23:37

的确,选材不能一味的选高大的队员

润物细无声

润物细无声

5
2024-11-14 06:44

董路怎么您了?挡着您升官发财了吧?董路球队里没有小个子球员吗,比如“小辫”!喷董路真的是无孔不入无所不用其极啊,有这时间塌下心来为青训做点实事不好吗?不管出发点在哪,人家董路好歹带队打比赛,你做了什么?

殁殁 回复 11-20 10:21
懂路只要自己玩自己的,没人哔哔他,关键还要装大尾巴狼,叽歪歪自找没趣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5
2024-11-14 12:23

热爱足球,第一要素,加上体能和技术,意识的培养,才能长大成材,走的更远。

四书

四书

4
2024-11-14 10:31

脑子好才最重要,像“铁路”这种人,都是以球通商的家伙,到最后戕害足球。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3
2024-11-15 02:49

梅西,马拉多纳,贝利,这些被称为球王的他们有多高?

用户21xxx86

用户21xxx86

3
2024-11-15 12:41

没必要较真 说的都对 身体是基础 没身体一切别谈 而身体也不是单纯的力量而是耐力、爆发力、对抗能力、柔韧性等各方面的综合 而技术是上层建筑 没有技术上限太低

战无不胜

战无不胜

3
2024-11-19 06:18

董路懂个球

二胖

二胖

2
2024-11-14 09:45

小个子球员更难成才

klxz 回复 11-19 12:56
墨西哥,一堆跑不死有技术的小个子,长期中北美老大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4-11-14 06:44

因人而异 因位置而异 中后卫 门将身高是硬标准

用户10xxx92 回复 笑熬浆糊 11-14 18:29
你说的这么多人 法比奥 卡纳瓦罗最矮 但也有一米七五[得瑟]

笑熬浆糊 回复 11-14 17:39
卡拉瓦罗、巴雷西、普约尔、坎波斯、耶基萨、区楚良……

未来我来

未来我来

2
2024-11-15 01:07

身体素质绝对重要,运动员一定要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但脑子更重要,没脑子,只有身体素质,难堪大任,但有脑子,身体素质稍差,那问题不大。但有脑子没身体,就当不了运动员了。

致敬

致敬

2
2024-11-14 12:43

都别说了,按八一队的体系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看看朝鲜队!!!

流星

流星

2
2024-11-14 15:07

非专业出身,像董路这样,肯定是更注重身体素质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2
2024-11-15 04:19

中国足球,急功近利。

潘克征

潘克征

2
2024-11-14 13:52

懂就是个屁

七环

七环

2
2024-11-14 19:27

体制的问题。几十年后还是如此。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2
2024-11-14 13:38

脑袋身体要兼顾,不能单纯地强调某一方面

耒耘

耒耘

2
2024-11-15 00:45

兴趣技术速度力量聪明意识这几样缺一不可,我们的球员普遍是身高高大,其他都不行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2
2024-11-17 00:31

他懂个球。姓董。以为就董了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4-11-16 09:30

懂个屁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2
2024-11-14 16:52

多培养古广明赵达裕容志行有技术有天赋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4-11-16 08:41

马明宇说得很专业!

飞翔天使王

飞翔天使王

2
2024-11-15 07:56

董路说的是身体素质,不是高个子,是身体素质身体素质身体素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是高个子不是高个子不是高个子,谢谢

马小马

马小马

2
2024-11-16 09:47

小‘便’真能扯,就现阶段来看,小日子的对抗就在亚洲范围内看,哪差了?

青青

青青

2
2024-11-17 09:05

马明宇属于南方球员!南方足球应该在理念上和日本是一致的,强调的是技术灵气!而北方尤其是山东东北,他们选拔球员的动机就是为了称霸全国!至于高大球员能不能在对外有效!则不考虑!

雨霁

雨霁

2
2024-11-16 21:53

为什么职业化以后没啥人才,这才是要复盘的。马明宇就是个头脑简单的

江南

江南

2
2024-11-20 00:25

被进了三个头球,高个子技术糙就是被当猴耍

用户88xxx56

用户88xxx56

2
2024-11-18 18:04

马明宇[捂脸哭]让我想起当年他在佩鲁贾球迷见面会表演颠球,十个不到还是踉踉跄跄那种,太尴尬了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2
2024-11-20 12:31

抛开功夫不算,居然还有人认为小日子的身体素质不如国足?

曙光

曙光

1
2024-11-14 16:56

马儿说得对

吐温克那凯

吐温克那凯

1
2024-11-14 12:22

没有了小个人的技术对比,高大球员只会简单的用身体,是相辅相成的,虽然小个子大多不会成为球星,一个整体不可缺的一部分,起吗起到了鲶鱼的作用。

無言

無言

1
2024-11-14 15:31

董路强调身体好不是单纯是身高高,身体强壮对抗强,柔韧性,灵敏性综合性。

见多了就习惯了

见多了就习惯了

1
2024-11-14 14:52

论身体挪威足球队第一

不二教授

不二教授

1
2024-11-14 17:31

董路支持李铁的技战术,李铁一个每一脚传球都在场边指导的幼儿初级教练,笑死了

鹏E

鹏E

1
2024-11-16 14:46

又不是打架,不一定要高大威猛型的,要懂得怎么利用自己的身体获得踢球优势的,才是最好的。

雨霁

雨霁

1
2024-11-16 21:50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4-11-17 11:35

引进,日本的选材借鉴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1
2024-11-17 15:06

支持马明宇的观点[点赞]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4-11-19 08:31

足球是复杂的系统,北欧挪威之类人高马大,澳大利亚也是,但是打不过西班牙。

追梦

追梦

1
2024-11-19 00:52

不要理解错了专业人士的观点,董路懂个屁,踢过机场球呢,瞎比比,马的观点是不唯身高论,有人非要说全换小个球员,大个小个各有优势,不要片面了,维大个论,就是一种错误,梅西,马拉多纳,赵达裕,个子高吗,你能否认吗?但是,后卫没有高个能防守高空球吗?

林深不知处

林深不知处

2024-11-15 01:30

就想问问董老师,国产教练怎么了

炼气士

炼气士

2024-11-15 00:30

个子高低并不代表身体素质,大家别太幼稚了好吗,无聊,这两都没说错,

寻南随心趣事

寻南随心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