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中国把电解铝的出口退税这么一取消,好家伙,国际市场上那铝价就跟坐火箭似的,蹭蹭

可可聊军武 2024-11-22 16:26:45

咱中国把电解铝的出口退税这么一取消,好家伙,国际市场上那铝价就跟坐火箭似的,蹭蹭涨了 6%。你以为人家能不买咱的了?错! 取消出口退税后,铝价猛涨,但国际市场对铝的需求依然旺盛。为什么呢?因为其他国家要么基础设施差,要么电力供应不稳定,要么环保压力大,根本无法迅速填补这个缺口。铝的应用范围广泛,尤其在汽车行业,比如汽车底盘的一体化铝合金压铸,这种材料既轻又结实,是真正的刚需。全球需求量这么大,短期内其他产铝国根本无法替代中国。 网友们对此也是议论纷纷。有人表示:“这下好了,中国电解铝终于能靠实力赚钱了,不再依赖出口退税。”也有网友说:“涨价是好事,说明咱们的技术和质量得到了认可,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更强了。”当然,也有理性派指出:“虽然涨价了,但中国电解铝产业还需要在质量和技术上继续提升,才能保持长期优势。”总的来说,大家普遍认为这次涨价不仅反映了市场的供需关系,也展示了中国电解铝产业的实力和潜力。

3 阅读:5550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97
2024-11-22 23:21

这么好的事情 为啥不早点取消退税呢

小侃天下 回复 11-23 06:16
应该短期供需关系不平衡价格上涨,长期来看,价格走高国外商家也会找替代厂家。就看平衡点在什么价位了~

用户15xxx62 回复 11-23 01:51
你以为我们没有代价吗!制裁的结果都是自力更生

木易十四

木易十四

147
2024-11-23 05:42

所有基础原材料出口退税都应该取消,铝,粗钢,焦炭,煤,钨,稀土等等

风雨飘摇 回复 11-24 08:35
煤有出口的肯定是骗税了

驰骋千里 回复 11-25 10:22
战略性物质应该取消出口

逛逛

逛逛

127
2024-11-23 03:47

楼下还有SB讲外方会自力更生。笑死我,知道生产铝的用电量么?外方有几个电量能支撑生产铝的成本的?先调查再发言。

一眉道人 回复 用户59xxx03 11-23 08:40
这认知绝了

用户59xxx03 回复 11-23 07:31
只要我们断供服装出口,西方国家都要裸奔,知道中国有多少人在从业服装加工吗?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找到这么多熟练工人[捂脸哭]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7
2024-11-23 06:37

退税原本是一种行业扶持政策,取消退税就是国家不给企业让利,倒逼着企业涨价,但企业本身的利润并没有增加,增加的是国家的税收

天天想上 回复 11-24 22:47
有个明白人。我们国家教育任重道远啊。

炳炳猪爸 回复 11-24 20:22
你们两个根本说的不是一样东西。真搞笑,你还嘲笑别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战争2013

战争2013

49
2024-11-23 00:15

电解铝企业不好过,但是铝制品企业好过啊!有哭的就有笑的。

吃瓜群众 回复 11-23 00:52
国内企业统一取消退税,一视同仁,不存在谁不好过

战争2013 回复 吃瓜群众 11-23 02:16
比如国内用铝做轮毂的企业退税又不减少,国外铝价上涨,轮毂企业利润一定会增加。

工匠

工匠

48
2024-11-23 07:43

我们不把外贸当重要发展方向,而是把国内建设、食品安全、粮食安全、教育,放在第一发展方向。我们的经济才能摆脱国际事件的干扰力度

不妄自菲薄 回复 11-25 08:12
嗯!你没喝过的美国尿,都能觉得氨基酸特别丰富,佩服!

工匠 回复 不妄自菲薄 11-27 09:11
你是国人的耻辱

叶梓

叶梓

47
2024-11-23 06:28

早就该取消了,国家补贴都喂狗了,老外享受补贴红利。

愚人节

愚人节

46
2024-11-23 05:08

很多行业都垄断了,没赚取垄断利润不说,还倒贴。

老F

老F

45
2024-11-23 09:25

之前咱们的工业没那么自信,为了多卖或者占领国外市场,以环境和低工资为代价,廉价商品供应全世界,但现在我们的工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工业傲世全球,再廉价出口就相当于补贴外国竞争对手,所以就到了取消出口退税这个政策了。若特没谱继续提高关税,对我们影响不大,但对美帝的工厂来说就提高了材料成本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45
2024-11-23 12:08

电解铝是高耗能企业,现在欧美电价高,他们自己生产比我们的贵很多,加点价没关系。

乘风

乘风

41
2024-11-23 13:30

中国占据了90%以上电解铝市场,该利用垄断优势多赚点钱了,很多不思进取的企业还是依赖退税,必须要给他们压力才行

你大爷 回复 11-26 19:30
60左右

心无杂念

心无杂念

39
2024-11-23 17:21

妥妥阳谋,国际铝涨价,让国外特别是西方阵营以为能盈利投资建厂开干,等差不多了我们来个降价倾销,干瞪眼

吥想妳的回憶因我悲傷 回复 11-27 11:26
有种东西叫做关税了解一下,

心无杂念 回复 吥想妳的回憶因我悲傷 11-28 12:18
我们这是先出牌

寒翼虎

寒翼虎

34
2024-11-23 12:19

电解铝为什么有竞争力我们电价便宜且管足!国外没有一个国家能在这块成本上抗横!短期内肯定供电水平达不到国内先进!所以很多工业成本比较有竞争优势关键在于电价有优势;且供应稳定!特定的减排时期受过影响;后来拨乱反正节能减排也回归到环境正题上;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工业的基础电力这块都会是吊打全世界的!特高压这块的技术起到了关键作用!所以我们有技术优势的地方也越来越多

禅迏城的书虫子 回复 11-25 00:44
以已之长,坆彼之短

光与影的浪漫

光与影的浪漫

32
2024-11-23 04:49

直接涨价不就行了 涨个百分之百他们也得买

林暗草惊风 回复 11-23 09:25
那样不行,主要还是自家企业的责任。之前就是内部互相杀价,没有一点价格联盟的意思。你的企业想涨价,总会出现背刺的低价卖。现在好了国家取消退税,相当于给所有的企业统一涨价,那些原来指望退税当利润的只能乖乖的涨价,否则赔本去吧。

独唱

独唱

28
2024-11-23 01:35

那可加出口税啊!

安安

安安

26
2024-11-23 08:18

除了电解铝,我国还是最大的电解铜出口国,冷知识,电解铜就是俗称的精炼铜,专用于精密仪器制造

月跪花落灬 回复 11-25 00:38
铜矿石依赖进口,我们涨电解铜,他们涨铜矿石,,

莫当真

莫当真

25
2024-11-23 07:28

刚看了新闻,因取消退税,铝材单吨成本增加3000元。按涨6%后,一吨20000元算,成本增加15%,貌似涨价这6%不够弥补成本增加的吧?

用户45xxx35 回复 11-24 22:21
退税能退15%吗?怎么算的账?

suzaku 回复 11-24 03:32
你是聪明人,确实,本来咱们即使就不行,就是依靠退税生存。铝的价格上涨,国外企业就会增加产能了。咱们得铝本质是倾销,都被外国告了好几次了。不是边关生产的东西,比如东北大米卖给韩国可以比新疆便宜,除了这种边关性质的,出口价格比国内便宜,就是倾销

赛赛

赛赛

20
2024-11-23 08:19

现在能生产什么质量的铝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生产铝的设备我们能制造不,现在生产质量上去了,设备工艺一升级就没你什么事了。

流浪的梦 回复 11-24 12:20
给老子站起来,别跪着!

杨宏志 回复 流浪的梦 11-24 19:24
他是小日本[滑稽笑]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16
2024-11-23 10:31

就是国家没钱了,不能补贴了。涨价6个点,抵不了税钱,国家赚了,工厂赔了。

开心就好 回复 11-23 13:49
商人是煞笔吗?杀头的买卖有人做,赔钱的买卖肯定木有人做……………

520 回复 11-25 13:01
总想着国家的补贴!自己不形成联盟搞内耗!反而便宜了国外!自己看看别人的半导体,都形成联盟了!别人就是联盟垄断价格!中国占90%的产量还想着低价靠补贴赚钱,这种企业倒闭也不同情!

冰鸟

冰鸟

10
2024-11-23 05:57

扯淡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8
2024-11-23 08:53

不涨个60%都不叫涨价,6个点隔靴搔痒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8
2024-11-23 12:29

基础材料高能耗的早就该取消退税,我们有半垄断的优势,先取消,若行业态势有变,可以再调整,利益才最大化,建议取消退税后的税款拔出来成立国民投资基金,状大基金造福百姓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8
2024-11-23 06:37

为啥不加税百分之六十呢。

劈山

劈山

8
2024-11-24 00:09

关键是怎么让国内用铝的下游厂商在这次涨价中获得更大的国际竞争力

suzaku 回复 11-24 03:33
没可能,这是基础科技。

劈山 回复 suzaku 11-24 14:27
我的意思是国内铝价浮动不要比国际铝价大,那么就有差价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8
2024-11-23 19:36

我国铝产业同钢铁行业一样,是产能极度过剩的,国内企业都卷得不行,你想它们能一致对外吗?

suzaku 回复 11-24 03:35
没办法,制造成本比外国高,不退税无法和外国竞争

kyrasyu1

kyrasyu1

7
2024-11-23 15:18

生产铝要超级大量的电力

龙儿

龙儿

7
2024-11-22 23:23

一堆废话!

低头走路抬头看天

低头走路抬头看天

7
2024-11-23 09:11

对定价过低,完全是破坏市场的公司,要处罚!

从此路人

从此路人

5
2024-11-23 11:33

卖方市场,国家应该时时关注国际形势,及时调整政策,保持优势的前提下提高利润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5
2024-11-23 07:25

老二是俄罗斯,其他国家基本上不生产铝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5
2024-11-23 18:59

短期上涨而已,按照媒体尿性现在嗨得不行,等订单减少受影响了谁还记得?

怕河蟹

怕河蟹

5
2024-11-23 22:46

对美国涨价60%,让丫的白白赚关税,还不如我们自己赚。外国企业敢增产,等工厂建成投产了就取消关税直到他破产了再增加80%弥补损失。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5
2024-11-23 22:37

铝业春天来了 同样的环境 打法不一样效果大相径庭 以前半死不活的电解铝厂家靠退税活着 没有退税 赚出口涨价的钱 利润空间更大 回头还减少财政压力 减轻老百姓负担

驰骋千里

驰骋千里

5
2024-11-25 10:20

长期以来中国商品低价出售策略该改变了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4
2024-11-23 12:56

别人离不了,为什么不把出口退税都取消了?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4
2024-11-24 02:33

外汇已经够用了,以后可以大范围取消出口退税。以前为什么要出口退税?因为世界交易通用美元,我们搞出口退税,目的是尽量加大出口换美元,有了美元才能进口石油、各种原材料。现在由于巨大的贸易顺差,加上人民币推广,可以取消出口退税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4-11-23 05:53

低价抢市场,别人的厂都倒了,想卖多少卖多少

赖大民 回复 11-23 13:21
老哥,电解铝是暴利啊!!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3
2024-11-23 12:55

涨了也是好,跌了也是好,反正就没有不好的

北风

北风

3
2024-11-23 09:42

长期补贴出口企业扰乱市场。

田刚

田刚

3
2024-11-23 14:01

“反思”怪无孔不入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4-11-23 12:19

低端产业玩的都这么理直气壮

焰火 回复 11-24 17:14
电解铝是低端?鎵咋来的知道不?

用户70xxx01

用户70xxx01

3
2024-11-24 08:30

川普同志再加征60%的税,欧美的物价起飞搂,[害羞]

卢少

卢少

3
2024-11-24 00:15

涨价关你条毛事!多多就是靠0.01元的差价打败对手,涨是涨了,可单也被别人抢走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4-11-27 23:40

血汗工厂完蛋了

秋风那个瑟瑟瑟

秋风那个瑟瑟瑟

3
2024-11-28 16:01

卷人工卷出来的低价格。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2
2024-11-23 10:06

让国外投资,投投一半我们退税加补贴

金鳞遇风云

金鳞遇风云

2
2024-11-23 12:17

加出口税

吉星高照

吉星高照

2
2024-11-23 10:35

加关税就涨价,爱买不买,像任正非说的,有的东西西方他非买不可[抠鼻]

太空之弦

太空之弦

2
2024-11-23 20:57

印度尼西亚铝产量可不少!

ecc83

ecc83

2
2024-11-24 08:24

什么都涨,工资不涨

123

123

2
2024-11-23 10:06

该收割了,提前让你们占便宜,今天开始要割韭菜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4-11-24 10:35

扯什么?是国外环保压力大,还是国内?

橓柒梓染

橓柒梓染

2
2024-11-23 13:06

有铝厂的边上都要修电厂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2
2024-11-25 17:24

百分之六还好吧。碳酸锂曾翻了几倍的涨

木鱼

木鱼

2
2024-11-23 16:22

污染行业都应该取消出口退税!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2
2024-11-24 14:28

铝还有一个伴生物镓。

大松

大松

2
2024-11-25 00:06

取消出口退税,买得太便宜了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2
2024-11-23 11:28

才涨了6个点算个毛线,股市一天就跌3个点了

MCJTSY

MCJTSY

2
2024-11-23 14:54

没钱退给你了

巧克力味道

巧克力味道

2
2024-11-23 20:03

卷死外国佬

谠言直声

谠言直声

2
2024-11-23 11:29

你从哪里看见涨了,我以11月8日的收盘价卖给你两手,你要不要?

唯二

唯二

2
2024-11-25 07:54

电解铝出口不退税,那么,铝锭及铝制品呢?

亢龙

亢龙

2
2024-11-23 11:21

先把价格提上来,搞下外国人。等建国上任加中国关税后,中国再恢复出口退税。再搞下外国人

摸馍抹墨

摸馍抹墨

2
2024-11-25 05:25

人家都说我们出口退税玩倾销贸易保护,在下不退了满意了吧

guoying168518

guoying168518

2
2024-11-24 08:12

退税还好销的话就加征出口税

石斩风

石斩风

2
2024-11-25 12:25

出口补贴,其实就是鼓励企业抢占国外市场,挤垮国外企业。占领市场后,就有了定价权。

一米八一

一米八一

2
2024-11-26 00:14

你以为国际铝价贵了,国内铝价就不会跟着涨?最终还不是蔓延到整个工业体系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2
2024-11-24 20:17

看了你这这就是为啥外国人要加你关税的原因吧?你这出口补税和拼多多打价格战有异曲同工之妙!

F!y

F!y

2
2024-11-25 06:52

低价占领市场,其他竞争对手价格搞不定就会生存困难,等我们一家独大,再涨价。这不就是国内企业的常用策略。

有梦想的咸鱼

有梦想的咸鱼

2
2024-11-24 20:07

中国不能把所有产品做成白菜价去抢市场,不给别人活路,招人恨,应该把合作共赢作为立业之本!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4-11-28 09:52

出囗的铝材,早就该涨价了,应该出台个标准价,严禁低价出口。

xbyf

xbyf

2
2024-11-28 11:18

以前没钱,现在不缺这点小钱钱

You

You

2
2024-11-28 23:46

你补贴,他加关税,等于资助欧美税收

大足球数据分析

大足球数据分析

2
2024-11-26 07:29

取消出口退税就对了,有些小企业就指望退税活着。他们恶性竞争把行业价格压的极低接单,搞得中国提不起价格,就该放弃掉这些小企业,适者生存!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1
2024-11-23 07:46

不是应该涨13%吗?

阿培

阿培

1
2024-11-23 04:14

推而广之,广而告知!

Jaluson

Jaluson

1
2024-11-23 13:59

取消是因为产能过剩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1
2024-11-23 07:32

铝多给的钱会不会在其它地方抠回去

催眠

催眠

1
2024-11-23 21:22

涨价意味着会有更多投资进入,所以别想的太美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1
2024-11-23 10:04

政府也是告诉企业,要自信,有能耐用别人的[赞]

轻轻的脚步

轻轻的脚步

1
2024-11-23 22:32

不把别人打死怎么提价,俄罗斯也要干死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4-11-26 00:58

重工业,基础工业,可不是靠廉价劳动力可以堆出来的[哭笑不得]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1
2024-11-23 19:07

国家强大了,老百姓总有机会获得好处。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1
2024-11-23 11:54

先低价把国外同行业干倒闭,然后再取消补贴涨价,这么简单的道理不明白吗?

致敬畏

致敬畏

1
2024-11-23 22:32

出口为啥退税?现在外汇多得没啥用,出口退税相当于没给国家做贡献!

福彩联盟俱乐部

福彩联盟俱乐部

1
2024-11-23 23:57

慢慢来其他的也涨价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1
2024-11-24 13:27

早就应该取消了,留点税收减轻负担,麻烦尽快推广到其它行业,谢谢![点赞][点赞]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
2024-11-24 01:11

既然不愁销跑又何必搞什么出口退税,是不是钱多的花不完要低价送给外国[抠鼻]

2×1

2×1

1
2024-11-25 12:39

+6%就算火箭。

用户43xxx97

用户43xxx97

1
2024-11-23 22:41

去美元化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1
2024-11-24 15:28

以前不降价是因为我们的电力供应浪费太多,现在要打仗了,浪费就浪费吧,反正敌人亏的比我们更多

paulyellow

paulyellow

1
2024-11-26 17:16

额问题涨价了你也不赚钱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1
2024-11-24 15:24

对美国波音公司是坏消息。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1
2024-11-24 21:54

铝矿很丰富但得到铝也很简单但需要浪费巨大的电力才能得到电解铝,估计除了我们别的国家也就美国有这个大批生产铝的能力

云侠

云侠

1
2024-11-25 13:13

学经济的用ai模拟一下,看看价格涨到什么程度收益最大。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4-11-24 22:48

国外临时增加产能代价太大了,时间也长,根本就赶不上趟。

特奥涛

特奥涛

1
2024-11-26 08:34

其实好多物品达到适当的垄断可以适当加给工人和工厂点价格,不然别人也要提高说还不如自己提高价格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1
2024-11-26 21:47

我觉得这样对我们出口汽车提供了一点优势。

本初。卟卟

本初。卟卟

1
2024-11-28 21:46

来公平竞争呀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1
2024-11-28 19:53

关键是即使现在铝价猛涨,西方国家生产依然是成本价格倒挂

可可聊军武

可可聊军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