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辽宁一小学还在用煤炉取暖,一下子让人回到了小时候上学的场景。 那时候,冬天上学

辽宁一小学还在用煤炉取暖,一下子让人回到了小时候上学的场景。

那时候,冬天上学得自己从家带煤去学校。

每到冬天,家里就会给我准备一小袋煤。背着煤袋往学校走,

虽说煤炉这味儿不好闻,可在当时,那就是冬天里最踏实的味道。我们都凑到炉子跟前,伸出小手烤火,冻得通红的小手一会儿就暖和过来了。

课间休息的时候,煤炉就成了我们的欢乐源泉。我们会偷偷往炉子里塞几个小土豆或者红薯。不一会儿,红薯皮就被烤得滋滋冒油,香气直往鼻子里钻。

小小的煤炉,把我们的心都聚到了一块儿。现在学校都有暖气了,可那段烧煤炉的时光,我怎么也忘不了。它就像一首老歌,每次哼起,都能让我想起过去的美好,心里满是怀念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