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晚上睡觉前,我突然想通了工业革命为何起源在欧洲。 在宋代以前,中国与欧洲之间的交

晚上睡觉前,我突然想通了工业革命为何起源在欧洲。
在宋代以前,中国与欧洲之间的交流一直有一个中间商,那就是中东地区。
中东地区在中国宋代以前一直都扮演者一个中间商的身份,它们从中国和欧洲贸易赚取差价,却将信息过滤几手,才互相传递给对方。
这就相当于欧美国家当代的一些媒体的做法一样,一直让自己本国的国民生活在自己创造的信息茧房内。
中国和欧洲,自古来看,一直像是两个个体,互相不发生碰撞,互相也极少交流,而是自顾自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娱自乐。
直到有一天,蒙古帝国建立,成吉思汗的子孙们打到了多瑙河畔,欧洲人瞬间惊慌了,也产生了恐惧的心理。
于是,它们造船,拼命地想逃离欧洲这块大陆,却也因此,因祸得福。欧洲人发现了美洲大陆。
发现美洲大陆后,欧洲人又绕道好望角,最终发现了明朝。
当它们知道,蒙古帝国解体,取代它的是明王朝之后,欧洲人也学的极为谦逊,与明王朝交好,增进交流,于是,中国的技术源源不断的传回欧洲。
当西班牙的无敌舰队驰骋海疆时,它们也遇到了敌人,是它们的师傅明王朝教会了它们如何做好人的道理。
于是,西班牙沉寂了,欧洲各国一代一代接力,与明王朝较量,于是有了工业革命的诞生。
而工业革命诞生的诱因便是中国的技术和欧洲人的思维逻辑挂钩,两者融合,才诞生了科学。
其实,说到底,你们难道就没有发现吗?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独立的王国,而让中国与欧洲人第一次大面积交流的过程就是蒙古帝国,而蒙古帝国之后,欧洲工业革命诞生,工业文明迅速崛起,直到今天。
欧洲人为什么恐惧俄罗斯的崛起?就是因为俄罗斯贵族有蒙古人血统,而蒙古帝国建立,成吉思汗的子孙们打到多瑙河畔时,欧洲恐怕都吓尿了,赶紧造船逃跑,自诩为大航海时代。

评论列表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82
2024-12-23 20:57
一通狗屁不通乱写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27
英国≠欧洲。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某个行业的大量需求必然导致技术进步)。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从经济总量来说,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定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02
是的,作者搞错了。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纺织产品(包括殖民地印度)也是禁止进入英国。

TomTim
TomTim 62
2024-12-29 19:14
欧洲所有的知识都是从永乐大典中学习的,永乐大典中的知识至少还可以引领未来千年的科技进展!!不得不说大明宇宙第一名至实归!!

用户10xxx37 回复 01-05 02:30
那活捉朱祁镇的瓦刺当时得多牛逼,距离永乐盛世仅仅二三十年。

印第安人在哭泣 回复 用户10xxx37 01-08 22:01
知识储备和应用是一回事?不有眼高手低的说法?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9
2025-01-08 11:41
没有中国的技术,狗屁的大航海,狗屁的工业革命
箫鸣剑舞
箫鸣剑舞 40
2025-01-07 18:29
在文艺复兴之前的欧洲连纸都没有,就靠羊皮纸的东西能够记载传承多少文化,然而突然一夜之间就有了各种科技的进步,中间是不是漏掉了什么,我想就是西方传教士和清朝的洋人钦天监不间断的给他们输送中国的科技知识

打大赤脚到处走 回复 02-08 17:12
有无一个可能,文艺复兴不是指学习古罗马文明,而已指思想解放

永烁星光 回复 02-10 13:22
一夜之间……大明掌握这么多天顶星科技咋被农民起义军搞死的?

尘土之国
尘土之国 24
2024-12-23 22:11
一本正经胡扯八道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03
是的,作者搞错了。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纺织产品(包括殖民地印度)也是禁止进入英国。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26
英国≠欧洲。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某个行业的大量需求必然导致技术进步)。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从经济总量来说,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定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小眼睛的胖领导X
小眼睛的胖领导X 24
2024-12-23 22:27
老爱性幻想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35
英国≠欧洲。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某个行业的大量需求必然导致技术进步)。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定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沙巴酱
沙巴酱 24
2025-01-08 10:48
都是从永乐大典里面偷过去的知识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22
2025-01-08 11:59
知道为什么欧美博物馆的中国文物中有很多不能对外展出吗?会改写世界历史,西方伪历史会编不下去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20
2025-01-08 11:13
古代中国只有儒学和玄学,工匠的社会地位非常低。当然凭借人数多的优势,还是偶尔会有一些人能发明有用的东西但是也被当成“奇技淫巧”。过去两千年以来,全世界有超过1000样对人类文明有重大贡献的原创性发明,中国有六样(四大发明+丝绸+瓷器)。但是全部是在一千年前发明的,以后就是凭借强大的人口优势对外国佬的原创性发明进行山寨。嘿嘿

盲目自卑是种病 回复 01-08 20:30
你这样说的话欧美的发明只有一个,就是电,所有用到电的都归为一个,而我们有六个[滑稽笑]

深渊传说 回复 盲目自卑是种病 01-08 20:55
汽车和电啥关系?蒸汽火车和电啥关系?黄色炸药和电啥关系?哦,对了你多半是啥科学都不知道的科学白痴。唉,浪费口水。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19
2024-12-22 14:48
脑子有问题
卜卜星
卜卜星 16
2025-01-08 20:17
奥斯曼帝国的过路费太高,欧洲才下血本找新航路到中国买茶叶,到印度买香料
岳健
岳健 12
2025-01-09 08:11
猜对了,来看百科是怎么解释工业革命的,东罗马帝国被奥斯曼灭掉后,大批的东罗马人逃到欧洲,并带去了大量的文献资料,由此,发生的工业革命。而这个东罗马帝国 一直吸收的就是来自这中国的文明。
锋利的心
锋利的心 11
2025-01-07 18:41
先有成见再有结论。。。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03
是的,作者搞错了。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纺织产品(包括殖民地印度)也是禁止进入英国。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28
0 英国≠欧洲。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某个行业的大量需求必然导致技术进步)。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从经济总量来说,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定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一眉道人
一眉道人 11
2025-01-08 23:17
明朝时其实已经跟不上欧洲的进步速度了,后边又来个半奴隶制的清朝,彻底玩完,对比同时间线发生的一些历史事件,非常惊人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29
0 英国≠欧洲。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某个行业的大量需求必然导致技术进步)。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从经济总量来说,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定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06
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纺织产品(包括殖民地印度)也是禁止进入英国。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11
2025-01-08 13:27
从现在各种历史文献 可以发现 蒙古入侵欧洲 给欧洲带去了大量来自汉民族的 科技技术文献 大量的汉族工匠 随着蒙古帝国的落幕 流落到欧洲 为什么文艺复兴是在哪个时间 都是吃了汉族的红利 不然凭什么大量烧死女巫和科学家的欧洲 忽然有了牛顿的生存土壤
倪组富
倪组富 9
2024-12-24 13:41
梦话
明暗
明暗 9
2025-01-06 13:51
至少,欧洲工业革命确实有学习了中国的技术这是事实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8
2024-12-23 22:47
意淫可耻
鲁班弟子
鲁班弟子 8
2025-01-08 23:05
其码中国的一些早期发明一定程度的刺激了欧洲人的发明发现!
赫椋
赫椋 6
2025-01-01 11:51
工业革命需要思想开放,满清统治下不会有,满清不灭思想不开,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05
不全对。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纺织产品(包括殖民地印度)也是禁止进入英国。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06
不全对。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纺织产品(包括殖民地印度)也是禁止进入英国。

Carlchan
Carlchan 6
2025-01-08 11:54
俄欧互补很强,而欧是美在二战后扶起来的,如俄欧合作那美去哪割韭菜?故美刻意挑拨俄欧。欧怕苏联,偏偏俄继承苏最多且最强的军事。故美将俄刻画成苏并用乌逼俄再现苏侵欧。于是出现现在俄无解的局面。唯一的可能是10年普京跪波兰人那样,让欧接受。不过普刚跪,波就在俄死大半领导人,这结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可期解
老梁
老梁 5
2024-12-21 17:59
是睡觉到天亮后才想到的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5
2025-01-08 17:22
那就得问西方什么时候吃透天工开物永乐大典,什么时候才有工业革命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30
0 英国≠欧洲。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某个行业的大量需求必然导致技术进步)。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从经济总量来说,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定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16
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从经济总量来说,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点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1-08 10:28
大同的云冈石窟的造像中,已经有希腊文化的影子了。那是北魏时期。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5
2025-01-09 09:24
蒙古人就没打到中欧,只是在欧州城乡结合部打了一下,比不了阿拉伯帝国打到了西班牙,也比不了奥斯曼打下了塞尔为亚,进攻维也纳,也比不了阿提拉的危害,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
2024-12-23 23:33
要说啥?

用户10xxx22 回复 12-27 23:54
皇汉认为,蒙古启蒙了欧洲,欧洲剽窃了大明。

浩气
浩气 4
2024-12-30 09:54
文艺复兴这个词用的就很好[哭笑不得]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1-21 20:14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4
2025-01-18 06:54
闭关锁国是从朱元璋开始的,后代的皇帝尝到了闭关锁国的甜头就执行了下去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3
2025-01-02 08:56
因为离亚洲游牧远,远你可以抢劫别人却不被别人抢。欧洲其实也是一样的,离亚洲游牧民族越近越穷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1-08 10:33
叙利亚的古文物艺术巡回展好象还在中国,国人应好好看一下,了解两河文化的历史,省得总说全世界的文明都来自中国。
驳伪真相
驳伪真相 3
2025-01-08 14:19
欧洲人造船是想逃避蒙古人,这是什么脑洞?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3
2025-01-11 16:55
既然是中国传过去的 为啥中国本身不产生 真是想明白了么?脑子怎么想的 走神了么 还写了这么多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2-04 18:23
蒙古大军已经打到莱茵河畔德法一带,而且西欧沿海在古代穷的像鬼一样,欧洲富裕地区早就被蒙古铁骑横扫,西欧也已经战败,准备向蒙古投降。这时突然蒙哥在四川钓鱼城病死,蒙古大军才放过西欧纷纷回去抢皇位去了! 否则西欧早完蛋了!
进哥
进哥 3
2025-02-04 06:46
辫子只顾着愚民,发展个毛线
住在宇宙边缘
住在宇宙边缘 3
2025-02-08 09:51
现在的农历是明朝西洋传教士给修订的,否则连春节都不知道是哪天。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3
2025-02-10 14:49
瞎BB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3
2025-03-13 18:21
西方没有发展脉络,很多发明相当可疑。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1-21 20:15
傻子才崇洋媚外!碳14追踪检测,西方古代历史文献资料和建筑都是假的,都非常年轻。他们的史诗和圣经都印在中国人发明的活字印刷和造纸上。英国李·约瑟博士的《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史》上写的很清楚,蒙古及前朝匈奴的西征带去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也带去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以及欧洲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是蒙古带去的,当时欧洲没有弦乐等等体系,所以你在西洋音乐里会听到东方游牧、阿拉伯音乐的影子。蒙古西征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使得落后的欧洲萌发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中国人智商高于欧美日,这是科学!哪有高智商的人去崇拜暂时比自己过得好的低智商的人呢?重新超过,不就行了!现在的欧美日就像晚年的大清,而现在的中国却像一百年前不断开放、创新变革的美国。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1-28 23:35
落后愚昧了几千年的欧亚游牧部落,尽然是人类文明的使者,你这么吹捧,成吉思汗也听不懂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2
2025-01-08 21:34
所以电灯,电灯泡都是明朝人发明的???什么特斯拉,什么爱迪生都是明朝人带的徒弟???这吃穿住行!您能说出一样是满清发明的不???番茄炒蛋,青椒肉丝的不算。。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12
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从经济总量来说,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堕落吗?而美国即使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14
别阴阳怪气!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从经济总量来说,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点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范奎雷
范奎雷 2
2025-01-09 15:32
英国≠欧洲。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某个行业的大量需求必然导致技术进步)。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 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从经济总量来说,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定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宗人府
宗人府 2
2025-01-07 15:42
清理掉狩猎女巫的上层才得以发展 同样清虫解决掉才能发展 以及现在的犹太人保护好美国犹太人
光头强
光头强 2
2025-01-07 21:41
猜猜欧洲的文艺复兴发生在什么时间?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2
2025-01-11 16:53
小编真聪明 得到了奥义 向着终极奥义出发吧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1-11 21:00
发现鸡毛新大陆!阿基米德要用棍子撬地球,那时就知道地球啥样了!西方鬼历史!
沉默非金
沉默非金 2
2025-01-13 09:02
按你这么说中东地区不是更应该迸发科技成果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2
2025-01-18 20:05
关键是欧洲工业革命之前穷,穷则思变,到处跑,促进了技术和思想的发展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1-21 20:14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瞎逛
瞎逛 2
2025-01-28 10:00
本质上是因为逻辑思维形成的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2
2025-02-04 13:53
可以客观的说么?欧洲的政体决定了他可以迅速发展。但是他的政体也决定了他永远发展不大。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2
2025-02-04 23:37
人类能产生智慧与毛发进化丢失生存能力恶化密切相关,欧洲文艺复兴也是遇到了类似的条件,工业革命不过是文艺复兴的延续罢了
用户53xxx34
用户53xxx34 2
2025-02-05 16:23
点亮科技树是需要土壤的,而这个土壤就是中华五千年的科技积累,西方走了一条对于现代科学来说是一条正确的道路,而我们一直走的是科举之路,所以近代西方强,现代我们也走上了科技之路,所以现在是我们的科技慢慢比西方强!!
南瓜
南瓜 2
2025-02-08 11:50
很正常,各个文明都是相互借鉴的,西方文明确实受了中国影响,但有一些扯的太远了,西班牙沉寂是因为明朝,跟韩国棒子学的吗
道友留步
道友留步 2
2025-02-08 17:12
啥子都往自己头上套。这小编莫不是小棒子
红茶不能撒
红茶不能撒 2
2025-02-10 12:38
永乐大典,又乐又典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1-21 20:14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摇鳍随波
摇鳍随波 2
2025-03-13 21:00
前一段国内考古发掘出的古代手术金属器具,有很多跟现代的一样,为什么?只能说明我们的很多技术与文明在战乱中断代了,而又有多少拥有跨时代技术的匠人作为俘虏跟着蒙古人去了西方…我们的文明是经过五胡乱华、蒙元入侵、女真清洗三次大断代的!所以不要一味地迷信西方鼓吹!
用户98xxx45
用户98xxx45 1
2025-01-08 14:25
作者写的这些你自己相信吗?东拼西揍,乱写一通。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1
2025-01-08 15:22
道理还是有的
范奎雷
范奎雷 1
2025-01-09 15:32
英国≠欧洲。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某个行业的大量需求必然导致技术进步)。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定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jiaksujiaks
jiaksujiaks 1
2025-01-08 19:51
现在的美的跟蒙古帝国是一样作用,提供了东西方交流和学习借鉴机会
倔强的韭菜
倔强的韭菜 1
2025-01-09 07:23
大明(我们一直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

范奎雷 回复 01-09 15:38
在当时背景下,经济最发达反而诞生不了工业革命。英国≠欧洲。工业革命起于英国,而不是经济更为发达的欧洲大陆。工业革命始于纺织业,而英国的纺织业为何崛起?是因为英国与欧陆频繁的贸易战经济战,从亨利七世开始英国历任君主和政府采取极端保护主义措施大力扶持本国纺织业(当时英国也就这个行业拿得出手),历经三百年才发展起来发展起来的(某个行业的大量需求必然导致技术进步)。而即使工业革命完成后,他国(包括殖民地印度)纺织品也是禁止进入英国。美国(什么爱迪生特斯拉)也一样,当时美国并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而第二次工业革命恰恰发生在美国,而不是全球经济中心的欧洲国家(包括英国),你知道为什么吗?整个欧洲都像清朝一样摸鱼堕落吗?是特定的历史背景!而美国即使率先完成二次工业革命打赢了一战依然被欧洲列强看不起,成为西方老大已经是二战之后的事了。

歪人
歪人 1
2025-01-09 00:05
历史?小说
既来之则安之
既来之则安之 1
2025-01-10 17:06
蛮清,只知道趴在地上喊,渣。除了愚民就是愚昧,然后篡改历史,别的啥也不会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5-01-12 13:12
。欧洲偷的中华几千年的文明,
秦北汉
秦北汉 1
2025-02-04 18:32
中国古代人特别是蒙古族个子普遍比欧洲人高壮,是因为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膳食结构优于落后的欧洲人。现在欧洲人个子高,是因为欧洲工业革命用热兵器掠夺曾经比他们富有的中国财富后,西方列强生活条件大大提高反超战争中衰落几代疾苦的中国所致,好几代中国人在战乱中吃不好,穿不暖,身体发育各方面都下降了,包括身高和骨架粗度。膳食结构比遗传还重要。以欧洲荷兰为例,19世纪以前平均身高只有1.6米,后来逐渐发达饮食跟上后现在平均身高是全世界最高的1.8米。小日本更是如此,侵华日军平均身高才1.5米,后来学习欧洲吃牛排喝牛奶,现在平均身高也1.7米了。所以,我们要像中国古代人一样高壮就要多吃牛羊肉。牛羊肉是上品,猪肉是下品,虽然中原农耕是不让吃耕牛,但中原不等于中国,中国北方照样吃牛羊肉,中国古代英雄大汉一进酒馆:小二,上几斤牛肉,一壶老酒。科学实验也证明,食谱比遗传更重要!同一棵树的两个种子 ,遗传一样。一颗种子在沃土里长成参天大树,另一颗种子只能在贫瘠的盆子里长成矮小盆景。道理一样。发育期牛羊肉食谱十分重要。
王龙海
王龙海 1
2025-02-08 18:05
西方有鸡毛文明!都不是偷就是抢,然后说是自己🉐!
土星
土星
2025-01-08 08:17
工业革命最伟大的是电磁的发现,有了稳定的电力,才有了现代科学。
秦关汉月前
秦关汉月前
2025-01-08 06:41
当时的中国人做的是从0到1,欧洲人做的是从2到100,就如现在美国做从0到1,中国人做从2到100一样。
涤生
涤生
2025-01-18 09:18
不知道在扯什么!秦汉统一立王法,完全没有私权概念。同时期的罗马法律,私权条款清晰。从那时候起就不在一条路上走,要不是欧洲中世纪政教合一开倒车,早就开启现代文明。
高拉特的寓言
高拉特的寓言
2025-01-09 12:03
想通了很好,以后不要再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