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兵到底有多少技术含量? 这么说吧,我有个朋友当过两年炮兵,一次实弹射击,目标

开心每一天吖 2025-01-22 16:15:34
炮兵到底有多少技术含量? 这么说吧,我有个朋友当过两年炮兵,一次实弹射击,目标八公里之外。他作为基准炮瞄准手,首发试射,直接命中靶心。当时观察所侦察排的战友回来对他说,炮弹是直接在靶心炸开得。 你以为是他瞄准手一个人在发挥作用?实际上是侦查排测点准确,炮阵地安排有力,班长计算,炮班战友一起协作。最后才是他这个瞄准手左右开弓装密位、摇高低、居中气泡,喊一声“放”,然后一哆嗦,炮弹“啪”的一声命中的靶心。 拿破仑就是炮兵出身,正经军校毕业,毕业论文就是微积分计算弹道。 而这,还是两百年前的炮兵水平。 从拿破仑时代一直到现代,炮兵计算落点主要是靠炮表,就是实弹射击总结出来的不同角度不同装药量下的射程。 炮兵使用的稍微复杂点儿的内容是概率和统计,主要是因为炮弹落点存在散布问题。而这也只是炮兵指挥官要学的,普通的士兵照着炮表打就行了。

迫击炮如果测距精确,操作熟练.座钣坑基角度适中,一般都能首发命中.我在部队就是八二迫一炮手和班长.基本上实弹射击考核都是优秀.最难的是简便射击就是只有一个炮管.目测距离后把炮杵往土地上用力夯下,然后根据目测距离换算成密位,靠技巧瞄准装弹发射.全程操作只需二个人就可.在一次全团八二炮实弹简便射击竞赛中.我三发炮弹命中二发,其中第三发直接把目标炸飞了.获得了全团八二炮实弹射击第一名。

2 阅读:4262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05
2025-01-23 07:29

现在都用炮瞄雷达,计算机计算

三生三世对对对 回复 01-23 12:29
扯,人工解算射击诸元,是炮兵基操。如果指挥部被摧毁,你是不是就开不了炮了?

用户17xxx50 回复 01-23 08:49
确实,但基础技能必须要会。比如乘法口诀。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55
2025-01-23 07:24

技术兵种

用户14xxx73 回复 01-24 06:07
所以炮兵还会练最基本的操作

笑啊笑 回复 01-25 08:29
什么叫都得会,你吃饭只会拿碗不拿筷子吗?

9730465

9730465

49
2025-01-23 11:05

主要是一哆嗦,才正中的靶心

寒星 回复 01-25 09:54
呵呵,一落索鞋子弄湿了。裤脚也湿了,一低头,原来左脚的湿了,现在右脚又湿了。气死人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奋斗 回复 01-25 07:27
而且阴暗潮湿狭窄的环境

GGG

GGG

33
2025-01-23 08:53

是否可以理解为:用炮表是因为微积分学不好?

用户10xxx88 回复 01-26 00:27
不,实际上用炮表的10个里面有7个连微积分是什么都不知道

傲气雄鹰 回复 01-29 23:23
不是,积分算出来的时候已经挨打了,查表来得快。

咔塔山

咔塔山

31
2025-01-23 13:44

所以形成跨射就算优秀。加大地测量如环境计算,也还是跨射。

QYX 回复 01-24 21:04
近现代海战,打出跨射,就证明射击诸元是准确的,命中没命中那是看运气了。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8
2025-01-23 07:57

以前家里有把尺子,比A4纸稍微窄些,叫高射炮兵指挥尺,看起来非常复杂,上面很多图形标尺刻度,根本看不懂。

用户10xxx75 回复 01-26 07:29
你爸肯定是很牛的炮兵,都拥有指挥尺啦。

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

18
2025-01-29 20:38

王 二

王 二

16
2025-01-23 11:10

以前村里老表说去当兵 就是炮兵 当了2年炮兵却没开过炮 净装炮弹了。。

傲气雄鹰 回复 01-29 23:24
负责计算的都已经是指挥专业了。

用户10xxx88 回复 01-26 00:29
不是,新兵第四个月就把专业分好了。有些人二年兵就是瞄准手

快乐的家伙

快乐的家伙

12
2025-01-27 13:44

大兄弟牛逼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12
2025-01-24 06:42

放屁,靶心下埋有炸药,发炮同时按下手机,靶心就炸了,领导战友收了好处,只会鼓掌叫好,谁会去挖弹片来核对?[拍手][拍手][拍手]

如是我闻 回复 01-24 15:53
要是有人敢这样玩,分分钟军事法庭

方鸿渐渐飞 回复 如是我闻 01-24 21:23
你知道啥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11
2025-01-23 13:08

正中靶心必然有偶然的成分,不过专业瞄手肯定都得七七八八,这是基操。

国王护卫者 回复 01-24 21:57
看俄乌战场实录 打移动的目标都百发百中 不过最大可能是没打中的不给看[哭着笑]

用户84xxx46 回复 国王护卫者 01-25 01:43
那是带末端修正的制导炮弹。普通炮弹打缓慢移动目标,除了要有实时的准确信息,正确的预判,还是要火力覆盖才有概率命中目标。

无名

无名

11
2025-01-23 11:00

我感觉是蒙的

解七

解七

11
2025-01-23 12:16

关键在于一哆嗦

怼天怼地怼死你

怼天怼地怼死你

9
2025-01-23 11:08

炮射导弹了解一下[鼓掌]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9
2025-01-24 17:30

打的准不准是各方协作的结果,最重要的是阵地侦查。瞄准手只是准确的按指令调好标尺。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9
2025-01-23 12:10

无人机取代炮兵是大势所趋

用户84xxx46 回复 01-25 09:50
说了半天,看来你根本不了解,无人机的控制更容易受到干扰,这个才是关键。

影影绰绰 回复 01-26 11:22
战争之神不是现在的俄乌战争中的无人机能替代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5-01-23 11:24

你说的是上世纪90年代的,也是现在的基础方法。用于战时是电子操控全数据自动化的!

a达子

a达子

8
2025-01-24 23:56

瞄准手,炮班长!路过!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8
2025-01-24 22:00

你看是什么炮,加农、榴弹弹道不一样,再看是目瞄还是盲射,要是目瞄就是看个人技术、经验等等主要看个人综合能力,要是盲射,那就要有目标标点,以前都是用人去测,现在手段多

龙城

龙城

7
2025-01-24 22:40

眼一眯,大姆指一竖,就行了

泥丸函关

泥丸函关

7
2025-01-23 17:10

在炮团当炊事班长

不凡

不凡

6
2025-01-23 12:04

时代不同了,现在科技这么先进,还那得着自己算?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5
2025-01-23 20:06

152炮瞄来了!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5
2025-01-25 10:44

冷知识,炮兵能凭肉眼估算角度∠,而且能到小数点后两位

九漏鱼

九漏鱼

4
2025-01-24 20:39

几公里外,中靶心,首先要计算准确,最后,还是运气好

a神a

a神a

4
2025-01-24 20:19

不是,微积分拿破仑那下有吗?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4
2025-01-30 11:41

现在制式炮弹还装药量?一YY选手装啥装?

听雨

听雨

4
2025-01-28 19:13

66式152侦察兵推盘子,打快反用机器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3
2025-01-25 02:24

科技先进了,卫星制导炮弹。

幸运

幸运

3
2025-01-25 14:11

打一炮瞄一发的

无趣

无趣

3
2025-01-24 07:09

我觉得最好把制造厂家也算上

豹哥

豹哥

3
2025-01-24 07:31

原来一哆嗦才是打的准的精髓所在

潇岛

潇岛

3
2025-01-24 19:48

李云龙的炮兵一炮干掉本田舰队指挥部

在一起

在一起

3
2025-01-24 13:05

再怎么先进也得人操作。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1-25 09:46

Ai不行吗?打个基础就行了[哭着笑]

山幽风柔

山幽风柔

3
2025-01-30 13:38

精确度和准确度。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武寒旭

武寒旭

3
2025-01-31 13:55

计算机计算器

秦渊

秦渊

3
2025-01-23 20:01

所以黑蜀黍玩的最大火力只能是rpg,一动脑子就玩不转了[滑稽笑]

太阳的影子

太阳的影子

2
2025-01-24 15:48

一模一样再来一次肯定不在同一个落点。

永远的小丸纸

永远的小丸纸

2
2025-01-24 12:50

8公里是无人机活动范围内,俄乌战场炮兵都距离前线20公里以上,远程打击。

m鲁谷

m鲁谷

1
2025-01-23 15:01

卖弄!现实技术你不懂!

闻谦

闻谦

2025-01-25 01:05

还有平时呢!可以说平时保养和调校比在战场上的那几下重要的多。

开心每一天吖

开心每一天吖

每天开心,不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