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一号 51 2025-01-26 12:33 中国南北分界,中国前辈历史地理学家早有定论,以秦领淮河一线为分界线,南北气候物种都有明显不同,橘生于淮南即为橘,生干淮北则为枳,所以南北之分用不着我等后学小辈再来诽议了! 村长 回复 02-16 23:08 有些地方根本分不清的,我老家河南信阳的,我老婆淮河南的,我淮河北的,信阳根本分不清属于南还是北米面还都吃。任何地方都有分界线也有过渡带。 BASE 回复 02-12 08:34 这种人就是哗众取宠,和部分广东人一样,明明有明确的南北方定义和界限,非得来混淆视听
金龙旭阳 24 2025-01-26 17:24 秦岭、淮河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这早有定论。四川和重庆当然是南方,这还用问吗? 且听风吟 回复 02-17 21:08 你山东算东部,那就不是北方人了吗?! 用户18xxx03 回复 02-20 09:02 别争了,冬天绿意盎然的就是南方;树叶基本光秃秃的就是北方,露天种不出一颗菜。对四川,秦岭就是分界线,越过秦岭一到四川界,青山绿水眼睛亮;过秦岭往北,灰茫茫一片,很多地方绿色一点看不见
用户18xxx03 回复 02-20 09:02 别争了,冬天绿意盎然的就是南方;树叶基本光秃秃的就是北方,露天种不出一颗菜。对四川,秦岭就是分界线,越过秦岭一到四川界,青山绿水眼睛亮;过秦岭往北,灰茫茫一片,很多地方绿色一点看不见
小杨同学杨 18 2025-01-25 21:00 四川重庆属于中方 飞沙 回复 且听风吟 02-17 22:44 吉林算北方人,因为在家说普通话,还吃蒜,还吃饺子🥟粘酱油醋香油蒜沫,也管老婆叫媳妇,不象南方把儿子的老婆才叫媳妇! 且听风吟 回复 02-17 21:10 吉林那就不算北方人了,因为地处东北
阳光 18 2025-01-26 13:45 重庆!妥妥的南方城市。 寻找萝卜的未来。 回复 02-16 16:38 我们吃甜豆花,也吃咸豆花,主要吃麻辣豆花加折耳根,偶尔吃饺子偶尔吃汤圆,主要还是吃抄手。我们属于中立放。
金龙旭阳 9 2025-02-01 02:31 秦岭淮河一线为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是我国近代著名地理学家张相文在1908年首先提出的。这条线是我国一月份平均气温零度等温线、是年降水量800毫米分界线、是水田和旱地的分界线,是水稻作物和小麦作物的分界线,是农作物一年两熟或三熟和一年一熟或两年三熟的分界线,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和温带季风气候的分界线,是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分水岭。在此线以南,河流流量大、含沙量少、没有结冰期,此线以北相反。秦岭淮河一线也是我国冬天集中供暖的分界线。 xbyf 回复 02-02 17:42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零部件 回复 xbyf 02-11 17:02 古代有南方的概念没有南方这个名称,曾经叫南蛮 ,和现在南方地理范围相似,也叫南交,岭南和交州,这个范围小,包括了越南北部,南方改开初期一般指广州深圳珠海一带,范围最小。江南早期指吴越一带,也叫江左,也就是江浙,荆楚因为是开发晚的蛮夷之地不算江南。
xbyf 回复 02-02 17:42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零部件 回复 xbyf 02-11 17:02 古代有南方的概念没有南方这个名称,曾经叫南蛮 ,和现在南方地理范围相似,也叫南交,岭南和交州,这个范围小,包括了越南北部,南方改开初期一般指广州深圳珠海一带,范围最小。江南早期指吴越一带,也叫江左,也就是江浙,荆楚因为是开发晚的蛮夷之地不算江南。
菲宝贝8687 8 2025-02-02 17:53 以秦岭淮河为分界线的话,我们是南方。以长江为分界线的话,我在江北属于北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虎随风 回复 02-04 03:58 南岸区老百姓不同意 菲宝贝8687 回复 虎随风 02-04 09:47 你啷个算都是南方人,各人去找鲍勃耍[滑稽笑]哈哈哈哈哈哈
xbyf 8 2025-02-02 17:41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一一 回复 02-10 15:57 按长江分。先去把江苏安徽四川武汉等等都给拆掉再来扯[滑稽笑] 人海茫茫难遇知己 回复 02-22 10:33 毛线的长江分,三国志记载最早的叫南方的就是孙权的江东六郡
用户10xxx87 5 2025-01-26 08:44 长江以南南方,长江沿江城市南方,成都就是北方 如果若白 回复 02-03 03:04 四川出产热带水果疏菜,江浙行不? 如果若白 回复 02-03 03:03 但是成都的气候下雨量比江浙温暖湿润
红烛 3 2025-01-26 10:39 少臭美!秦岭和淮河,都不在四川和重庆! 红烛 回复 01-28 20:16 看懂你在胡说了 问君归期未有期 回复 01-28 16:56 大巴山属于秦岭支山,你是没看懂意思吗?
000000 3 2025-01-31 06:09 除华南F3外全是北方 中山~秀顶 回复 02-10 16:12 你广西百色挨着贵州是南方还是北方?还华南f3,在香港佬眼里都是北方! 且听风吟 回复 02-17 21:17 华南,只是南部,并不代表南方!!你的,明白了的干活
xbyf 3 2025-02-02 17:45 现在的南北分界线是1908年民国初年,一个非常时期的错误认知。纵观中华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用户98xxx44 2 2025-01-30 19:05 根据太平洋大气循环,北纬30度以北为北方,以南为南方。太平洋赤道洋面被加热得洋流高空冷却形成副热带高压,从南往北在北纬30度附近下沉,形成一个大气循环。而来自北方的冷高压也在北纬30度和副高汇合碰撞。所以北纬30度是气象学上的南北分界线
天河一号
中国南北分界,中国前辈历史地理学家早有定论,以秦领淮河一线为分界线,南北气候物种都有明显不同,橘生于淮南即为橘,生干淮北则为枳,所以南北之分用不着我等后学小辈再来诽议了!
村长 回复 02-16 23:08
有些地方根本分不清的,我老家河南信阳的,我老婆淮河南的,我淮河北的,信阳根本分不清属于南还是北米面还都吃。任何地方都有分界线也有过渡带。
BASE 回复 02-12 08:34
这种人就是哗众取宠,和部分广东人一样,明明有明确的南北方定义和界限,非得来混淆视听
同志们辛苦了
这也有灰色地带?
属牛的 回复 02-17 01:54
男的在左边,女的在右边,不男不女在中间
金龙旭阳
秦岭、淮河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这早有定论。四川和重庆当然是南方,这还用问吗?
且听风吟 回复 02-17 21:08
你山东算东部,那就不是北方人了吗?!
用户18xxx03 回复 02-20 09:02
别争了,冬天绿意盎然的就是南方;树叶基本光秃秃的就是北方,露天种不出一颗菜。对四川,秦岭就是分界线,越过秦岭一到四川界,青山绿水眼睛亮;过秦岭往北,灰茫茫一片,很多地方绿色一点看不见
小杨同学杨
四川重庆属于中方
飞沙 回复 且听风吟 02-17 22:44
吉林算北方人,因为在家说普通话,还吃蒜,还吃饺子🥟粘酱油醋香油蒜沫,也管老婆叫媳妇,不象南方把儿子的老婆才叫媳妇!
且听风吟 回复 02-17 21:10
吉林那就不算北方人了,因为地处东北
阳光
重庆!妥妥的南方城市。
寻找萝卜的未来。 回复 02-16 16:38
我们吃甜豆花,也吃咸豆花,主要吃麻辣豆花加折耳根,偶尔吃饺子偶尔吃汤圆,主要还是吃抄手。我们属于中立放。
用户37xxx80
看春晚的北方 少看的南方 完全不看的岭南
金龙旭阳
秦岭淮河一线为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是我国近代著名地理学家张相文在1908年首先提出的。这条线是我国一月份平均气温零度等温线、是年降水量800毫米分界线、是水田和旱地的分界线,是水稻作物和小麦作物的分界线,是农作物一年两熟或三熟和一年一熟或两年三熟的分界线,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和温带季风气候的分界线,是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的分水岭。在此线以南,河流流量大、含沙量少、没有结冰期,此线以北相反。秦岭淮河一线也是我国冬天集中供暖的分界线。
xbyf 回复 02-02 17:42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零部件 回复 xbyf 02-11 17:02
古代有南方的概念没有南方这个名称,曾经叫南蛮 ,和现在南方地理范围相似,也叫南交,岭南和交州,这个范围小,包括了越南北部,南方改开初期一般指广州深圳珠海一带,范围最小。江南早期指吴越一带,也叫江左,也就是江浙,荆楚因为是开发晚的蛮夷之地不算江南。
凶残舞神
从气候、地理以及居民生活习惯来说,四川重庆很明显属于南方。
菲宝贝8687
以秦岭淮河为分界线的话,我们是南方。以长江为分界线的话,我在江北属于北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虎随风 回复 02-04 03:58
南岸区老百姓不同意
菲宝贝8687 回复 虎随风 02-04 09:47
你啷个算都是南方人,各人去找鲍勃耍[滑稽笑]哈哈哈哈哈哈
xbyf
现在所谓的南北方分界线,是以文科地理生秦淮线划分的。纵观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一一 回复 02-10 15:57
按长江分。先去把江苏安徽四川武汉等等都给拆掉再来扯[滑稽笑]
人海茫茫难遇知己 回复 02-22 10:33
毛线的长江分,三国志记载最早的叫南方的就是孙权的江东六郡
蓝色 梦
四川重庆属于西南,可以理解为是南方的西部,也可以理解为西部的南方,所以属于南方
用户10xxx87
长江以南南方,长江沿江城市南方,成都就是北方
如果若白 回复 02-03 03:04
四川出产热带水果疏菜,江浙行不?
如果若白 回复 02-03 03:03
但是成都的气候下雨量比江浙温暖湿润
天河水
我们在秦岭以西,属于西方
騳騳难追
我们四川北部以红原查针梁子为南北分界线,梁子以北的水流入黄河。
用户10xxx82
自古以来淮河为界
红烛
少臭美!秦岭和淮河,都不在四川和重庆!
红烛 回复 01-28 20:16
看懂你在胡说了
问君归期未有期 回复 01-28 16:56
大巴山属于秦岭支山,你是没看懂意思吗?
000000
除华南F3外全是北方
中山~秀顶 回复 02-10 16:12
你广西百色挨着贵州是南方还是北方?还华南f3,在香港佬眼里都是北方!
且听风吟 回复 02-17 21:17
华南,只是南部,并不代表南方!!你的,明白了的干活
平淡是真
不用争论,格局大的,赤道以北都是北方![滑稽笑]
xbyf
现在的南北分界线是1908年民国初年,一个非常时期的错误认知。纵观中华历史和人们的认知中,真正的南北方是以长江为界,江南是也。长江是分界线,沿江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严格的说,属于中间城市。祖国南北中比翼齐飞,才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了40年。如果按照文科地理生的失衡划分,祖国的快速发展就讲不通。
X飘X
西南也是南~西北才是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33
重庆,四川属南方,冬天到处满山绿水青山
emilkent
终极答案 中方
红烛
好不容易画出来的灰色地带,别分了,没啥意思
赢嫩模输跳河
地理书没有教你怎么分,?还是你读初中的时候整天在打野,?
用户88xxx39
合理
安然
作为湖北人弱弱地问一句灰色是啥
用户98xxx44
根据太平洋大气循环,北纬30度以北为北方,以南为南方。太平洋赤道洋面被加热得洋流高空冷却形成副热带高压,从南往北在北纬30度附近下沉,形成一个大气循环。而来自北方的冷高压也在北纬30度和副高汇合碰撞。所以北纬30度是气象学上的南北分界线
达人
灰色地带中方。
庐山
怎么没有上海市?
强哥
下雪的是北方[抠鼻]
iLoveganmingzhu
东北人眼里,山东是南方
用户14xxx73 回复 02-19 02:28
广东人眼里,韶关以北都是北方!
郑州井盖大王
到陕西河南山东一线才是正经北边吧
火星用户
再说一次…西南方,简称西南
且听风吟 回复 02-17 21:16
西南,应该指西南部,而不是西南方。就像广东只是南部,而不能代表南方
我要告诉你们原来名字真的是可以起得这么长
西南
俺读书少 莫用虚假低端信息植入俺大脑
给你个符号,你就戴着吧
西窗雨
新疆内蒙甘肃宁夏东北以外都是南方
我住隔壁不姓王
对广东人来说,广东以北都是北方
用户18xxx34
谁划的?
人海茫茫难遇知己
按照历史线来说河南以北是北方,以南是南方,河南是中原。按照历史三国志记载最早的南方就是孙权的江东六郡
飞龙在天
那些地方处于北纬30度周边,是中国及亚洲气候最好的地方,不是什么灰色地带
鱼满舱
南北不该以省份划分,不然青海可以南下去北方的甘肃。
天边的云
灰色地带是不是南方,也不是北方,是中方。
如诗如画如歌
很明显四川属于四方
肃静
无论东南西北,皆为中华国土。
用户10xxx49
早早下雪的都叫北方。
是我
按生活习惯来分吧,吃面的北方,吃米的南方
詹建民
闲的蛋疼
肥肥
南方名叫 穷东西
用户10xxx98
长江才是真正分界线
風泠_lin
多南算南?多北算北?南北都是相对,道理很简单,个人以为中国比较好的地理单元是黄河长江两个流域,因为四季均衡且分明,大家以为呢?
喵喵
真无聊,南方北方都是自己划分的,把这些地方叫什么方都是可以的
麒麟年代
这个还需要缓冲带?
天外来客
习惯以长江为界
渾元形意太極掌門馬保國
南北方以昆仑-秦岭-淮河为界。
城南旧事
中间地带,以主食划分,吃大米的是南方,吃面食的是北方!
志多星
地理属于南方,语言属于北方语系!
颜维
简单点划分吧,张开嘴说他们地方的土话,全国各地不管哪的人,凑合着都能听明白的,那这个人就是北方人。要是谁都听不懂的,那肯定是南方人!
明天的明天
黄河就是分界线
明天的明天
反正冬天地里有蔬菜的就是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