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的作用真有那么大吗?其实不然,货运的作用不亚于客运。 都说柳州的高铁少,所以

何仙姑迪迪 2025-01-31 18:03:27

高铁的作用真有那么大吗?其实不然,货运的作用不亚于客运。 都说柳州的高铁少,所以影响了柳州的经济发展。柳州经济之所以衰退,基本上是因为产业转型太慢所致。柳州的重工业比重比较高,钢铁和汽车市场饱和且下滑,没有及时的产业转型。如果柳州的轻工业和商业比较发达,城市比较包容,大概率不会下滑这么多。 就像更偏北的桂林,成为湘桂和贵广两大高铁干线的中心,也一样出现了负增长。柳州错过了贵广高铁,柳梧客货两用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还有黔桂双线,也是柳州货运铁路枢纽的巩固。 打铁先得自身硬,柳州没有桂林的名气,又没有南宁的包容性、吸引力和商业氛围,想要高铁地位是很难的。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柳州本就是以钢铁为基础发展的汽车城,房地产塌方柳钢的钢材 柳工的挖掘机铲车 柳汽的乘龙都是重灾区,五菱虽然是最早那批搞电车的没转型成功还是低端低价代表,分出来的宝骏也凉凉。虽然都是东风旗下柳汽没有小康的魄力。

0 阅读:1381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76
2025-02-01 14:09

对,某很包容,把兄弟的东西包容走了还掐兄弟脖子

用户10xxx83 回复 醉意真美 02-28 14:22
应该保守了,养好的猪别人抱走了谁还敢养猪牛鸡鸭狗

醉意真美 回复 02-28 13:21
所以柳州渐渐的没落了,地方太保守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39
2025-01-31 23:12

百色一河池一柳州连不上。[滑稽笑]

WEI888 回复 03-08 22:10
如果建设昆厦高铁有可能经过百色、河池、柳州。到时广西大部分的城市都是十字形的高铁枢纽,只是这条高铁不知道猴年马月才有动静。

无心胜有心 回复 03-08 22:57
北歌其实不也是山歌吗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32
2025-02-01 11:14

上海南站旁边就是桂林路柳州路桂平路龙州路南宁路

相逢是缘 回复 02-13 22:18
那是历史的原因,是为了纪念淞沪保卫拼死保卫上海的桂系狼兵。

又见烟花 回复 02-02 00:03
真的假的?还有桂平路?

楚国使者

楚国使者

23
2025-02-01 10:54

有句话说对了,柳州真的广西最不包容的地方

sino 回复 03-11 10:38
柳州可以了,最难是玉林,作为广西第二大人口城市,第四经济城市,紧邻广东的城市,进入是全广西最后一个通高铁的,还是断头路😓

老赖 回复 02-05 21:58
说对了,连货拉拉不是本地车马上取消[抠鼻]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
2025-02-01 20:34

靠旅游业生活可 靠吗?这个行业很沒保障,它就象一块望天田,老天下雨就可能有来耕种,老天沒雨你的田做得再好也得丢荒,因此旅游业只能作为付业考虑,凡是要以实业救市才有前途。

一笑哥 回复 02-05 13:38
重工业型城市靠旅游。。。。那多少有点不务正业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7
2025-02-01 10:40

昆厦高铁的一段,百色河池柳州贺州

Seawoods 回复 02-22 13:19
到时候南宁来一个 南宁-贵港-贺州-韶关 这样就没有柳州什么事了

用户10xxx23 回复 02-08 20:33
以后没项目做了,自然就上了。

白云

白云

16
2025-02-04 22:34

其他的我都不说了,但是钢铁不下滑才怪,基本上都搬走北部湾南宁一带了,虽然说总部还留在这里但与空壳相差无几。

华新 回复 02-25 03:59
没办法的事!铁矿大多数是船运进口的,煤碳船运进口的,在沿海才有成本优势!

用户32xxx85

用户32xxx85

16
2025-02-03 18:34

南宁包容?搞笑呢,你去问个路,南宁人只会说不知道,柳州人恨不得送你到地方去

珍惜就是幸福 回复 02-13 12:38
又来造谣!恰恰相反!不会说西南鬼话,都被瘤州佬看不起!还有爆力倾相![无奈吐舌]

有志青年 回复 珍惜就是幸福 03-14 23:52
柳州人也许嗓门大点,女的泼辣点,但是确实很热情

悠然

悠然

14
2025-03-16 23:00

看图就知道柳州买车票有多难!柳州作为广西正中心的桂中腹地,交通大枢纽,不应该这样规划设计,这就是广西穷的原因吧!

农村大叔

农村大叔

13
2025-02-01 07:31

赶紧上马上河池一柳州一贺州一韶关高铁

孤狼 回复 02-03 19:51
没有慧泊的铁路只有想想的份

遇见是最好的停留 回复 03-01 01:24
铁道部已取消十几年

神经蛙

神经蛙

13
2025-02-02 12:50

一切以首府南宁为中心,没有经过南宁的,想办法拉过来。拉不过来的就搁置,或者尽量拖延[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大个

大个

12
2025-02-01 10:02

路基本上够用了,要集中火力发展头部企业是关键。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2-05 07:45
想发展是一回事,有没有能力发展又是另一回事

一笑哥

一笑哥

12
2025-02-05 13:36

高铁对经济的作用还是有的,但不是决定性(有点像高考),。。柳州的轻工业也是有的。整个柳州而言,传统产业不上不下,新兴产业又没跟上,引领型行业又没崛起,政策上被压制。。。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困难

闭上眼睛-听音乐

闭上眼睛-听音乐

11
2025-02-28 16:38

关健柳州没有自主品牌,学习问界。搞个柳界。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1
2025-02-07 08:39

以前(柳州铁路局),现在(南宁铁路局)[并不简单]

用户87xxx16 回复 02-15 21:26
要了铁路局,连带地皮一起收,看看现在柳州有多少地皮成了宁铁铁路局?

XIOMENG

XIOMENG

10
2025-02-13 14:49

南宁吃肉还喝汤,渣渣给其他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10
2025-03-13 10:40

“以夷制夷”是一个成语,意思是利用外族之间的矛盾,使其互相冲突,削弱其力量,以达到自身的目的或利益。以壮制桂成效显著。

YQZ

YQZ

9
2025-02-04 11:43

虽然凡事以人为本!但是高铁真的不能拉农村的物资!人与人之间虽然缩动行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会哥

会哥

6
2025-02-02 12:22

[捂脸哭]广西的什么铁,都拐到慧泊市了[哭哭]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03-11 23:34

柳州的退与高铁交通是有关的,别讲歪理。如果柳州多两条东西南北的高铁,绝对引来商人投资,经济发展可与首府南宁相当,甚至超过南宁。

相逢是缘

相逢是缘

5
2025-02-13 22:25

曾经柳州轻工业也很发达的,但后来的改制潮几乎消灭了所有的轻工业,只剩下几家大型重工业苦苦维持。

台枫

台枫

5
2025-02-18 18:06

明明就是郑俊康 那狗东西祸害的

王孑——踏破红尘

王孑——踏破红尘

5
2025-02-28 17:31

赞同,包容是吸引外资来投资,不搞本人垄断,创造外资投资环境,不要鸡还没长大就割肉了,哪个敢投资

山人

山人

5
2025-03-09 14:19

南宁搬走了柳州30%的工业?不破产就不错了,还发展?

梁新

梁新

5
2025-03-18 01:16

柳梧客货通没有啊!还有个柳肇什么的讲了n年了开工没有啊

小灰辉

小灰辉

4
2025-02-02 01:56

不包容?指的是?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4
2025-02-06 10:25

说实话,个人对柳州没有太好映像

平凡四海游 回复 02-08 15:01
南宁是越南吗?我怎么在广西对南宁没应像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4
2025-02-07 16:52

佛山市都没有高铁经过。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回复 02-10 09:12
经过佛山市?在佛山叫什么站?

醉意真美 回复 02-28 13:25
瞎说

来电的感觉

来电的感觉

4
2025-02-12 14:59

傻逼,当年没高铁时挤成什么样

  似温柔野兽

似温柔野兽

4
2025-02-28 12:13

高铁时代柳州是彻底的落寞了

用户88xxx73

用户88xxx73

4
2025-03-16 21:31

最主要是强首府,柳州铁路局搬迁

meng

meng

3
2025-03-16 02:05

柳州先天不足,市场太小,对外来投资吸引力不足。现代经济理论有一条,工厂要优先选择消费市场大的地区。这也是,广西对广东产业转移承接不如湖南江西的原因。广西市场太小了,柳州更小,这种情况下,柳州对外来投资吸引力是不足的,资金技术吸引不来,谈和升级?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3
2025-02-01 11:12

柳州不是在桂林到南宁的必经之路上吗?高铁怎么会少的呢?

011000110

011000110

3
2025-02-21 00:20

难宁是吸血鬼

瘋子

瘋子

3
2025-03-04 05:31

目测柳州倒退柳州仔是会怪南宁的,自身问题不知道,就知道怪别人

黄鹏智

黄鹏智

3
2025-03-01 18:50

柳州产业太过单一了,不在风口上了就没有一点优势,

fantsy

fantsy

3
2025-03-06 18:52

[得戚]对对对柳州没有包容心,然后南宁能包的全给抱走了,哈哈哈哈哈,都是柳州的错

山人

山人

3
2025-03-09 14:22

高铁修去云南、贵州,也不修通自己的第二城,正常吗?

路上

路上

3
2025-03-12 10:51

广西要加油 每个县都有高速

原乡人

原乡人

2
2025-02-01 13:00

仔让人抱了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2-01 17:42

转型?转到哪个领域?汽车产业如果能延续年销 250 万你看还有问题吗?主要是车型和宣传没有跟上

汪先生 回复 你的选择 02-28 19:49
你知道柳州每年给南宁多少钱吗?我告诉你,04年柳州财政收入65亿,给了自治区15亿,自治区当年转移支付柳州贫困县2亿。

你的选择 回复 02-28 16:03
是的。当年柳州打造柳东汽车城,南宁只拨款一个亿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2-12 06:33

唱山歌唱到倒数前三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5-02-12 16:16

胡说八道。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2
2025-02-12 18:14

扯淡,桂林有啥工业?旅游业死了啥都不用谈了,指望出去打工的多挣点回去花吧

话少少 回复 02-16 23:15
我告诉你,桂林有啥!三省要塞。交通位置不是南宁能比的。

山人

山人

2
2025-02-17 12:20

不经过南宁的一律不能修!

吴华

吴华

2
2025-02-21 13:28

广西男女老少一年都去坐高铁不赚不到钱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2
2025-03-07 16:02

大量过度的把高速高铁集中到一个地方就是有限资源和资金的极大浪费。

xrrsw

xrrsw

2
2025-03-13 16:34

南宁和他的十三个充电宝,确实包容性强

浴火

浴火

2
2025-03-14 12:30

举全区之力打压柳州,不然南宁的省会名不副实,柳州有什么办法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1
2025-02-01 17:52

晚上货运

何仙姑迪迪

何仙姑迪迪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