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以前,美国人买中国的空调,一台只要800美元。但后来,美国不直接从中国买了,转而

以前,美国人买中国的空调,一台只要800美元。但后来,美国不直接从中国买了,转而找越南采购。越南一看这送上门的生意,当然高兴,但他们自己没那么多产品,怎么办呢?就从咱们这儿买,一台1000美元。越南换个包装,再转手卖给美国,就敢标1500美元。美国心里明白被宰了,但还得让越南赚这笔钱,因为他们想培养越南,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这事儿听起来挺复杂,但其实就是全球化贸易里的小插曲。有人赔了,有人赚了,关键得看长远。美国想分散风险,越南趁机赚差价,咱们中国呢,虽然被绕开了,但咱们的产品性价比高,优势还在。 不过,现在有人说“中国制造”不行了,我觉得这话太片面。咱们要做的,是在新的贸易格局里找新出路。比如,提高产品质量,搞技术创新。你想想看,如果咱们的空调更节能、更智能,甚至能和家里的其他设备互联,那价格自然就上去了,竞争力也更强了。 再说回越南涨价这事儿,其实也给咱们提了个醒。咱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适当提价,但关键是要把这差价用在提升产品质量和创新上。这样,消费者才会买单。 至于美国嘛,他们也在想办法应对。他们开始投资科技,想在国内生产更多产品。但这需要时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 所以,这轮贸易游戏,到底谁会是赢家?现在还不好说。越南、美国、中国,都有机会。关键是要看谁能更快适应市场变化,谁能更有创新精神。咱们中国人一直都很擅长这个,我相信,未来咱们一定能找到新的优势,继续在全球贸易中站稳脚跟。

评论列表

阿至70
阿至70 714
2025-02-07 20:11
归咎到底,还是土地资源和人力资源的问题。以中国的960多万平方公里地大物博和8亿劳动力,养活欧美15亿人是可行的。你要反过来叫霉国2亿劳动力养活中欧25亿人口,他们自己想想都怕!放到越南也是一样道理!你说欧美可以分散产业链,那分散的产业链面对中国的集中产业链还有什么竞争力?产业最终还是会回到中国

O度开水 回复 02-07 22:59
工业生产能力+产业链集群规模+基础设施

用户10xxx63 回复 02-07 22:33
养大了越南,中国会更要明,更后悔。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237
2025-02-07 21:29
这怎么培养?越南是赚到钱了,但除了钱就没了。没技术,产品也是我们的,越南赚多少我们不管,反正我们是赚了,只要有利润,企业就能发展,技术就能更新,还能为国内提供工作岗位,这才叫发展,做中间商,对一个国家来说,没什么卵用!

吃咸梅干变超人 回复 02-07 22:14
如果你做业务,你的订单做大了,你会不会自己买设备买技术自己生产,摆脱原厂家自己当老板?

乜绝秋乜 回复 吃咸梅干变超人 02-07 22:29
没技术呀!你以为中国为什么引进外资,在中国建厂。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196
2025-02-07 22:12
然后越南有了长期订单,然后也开始慢慢的自己生产空调了,提高产能。不出3年,就不需要再贴牌了

闲庭信步 回复 02-08 06:35
想的美,越南是没有这么全面的产业链

几何 回复 闲庭信步 02-08 08:45
空调是米国人发明出来,日本人做大。到了本世纪中国才在合资生产的基础上发展成空调生产大国的,越南要是生产,只要有日美的帮助,分分钟搞定

phlip103
phlip103 196
2025-02-08 00:44
原故事是中国从美国买大豆。为了制裁美国。不买了,改巴西的贵30%。结果巴西人直接转运美国大豆,懒的连商标都不换。

历史不会说谎 回复 02-08 02:04
乱说,巴西自己的大豆都销不出去还需要买美国的

雨中漫步 回复 历史不会说谎 02-08 06:57
这不是什么秘密,2003年美国布的局,那时大豆价格暴涨,国内企业没货源,停产,美国就来低价收购,被收购就保证原材料供应,国内很多大豆炼油企业的股份就被美国收购或控股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19
2025-02-07 20:26
讲到他们是傻子一样

芝麻砸碎不回复 回复 02-08 00:35
它们不傻也得装傻子![滑稽笑]被跪舔的大部分进口货都是纯中国制造了[狗头]海外报关贴牌出口全世界!美国机械的中转报关口在迪拜,贴牌转运美国,再出口,规避中国高额关税。一个小轴承不到四百出厂,到了买家手里就是七千多了[滑稽笑]

再见东方红 回复 芝麻砸碎不回复 02-08 01:14
大连曾经在码头边上有个保锐港区!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110
2025-02-07 21:29
为什么不能增加工资,自己市场消费呢?永远想着出口美国,自己都不消费,美国才3亿人都比中国14亿人消费还多。

回复 A0西海岸 02-08 01:51
是印这么多钱发给全国人民就是没加工资,如果不印钱发钱给别人就是有人少赚点有人多拿点分配合理一点。如果钱就那么多怎么可能等于没加工资,现在可能是想着用赚的美元去买物资矿材石油吧,反正还有的就是被人吃了呗

A0西海岸 回复 02-07 23:37
你以为加个工资你就有钱了?全国人民都加工资=没加工资,懂?

鸟山Lee
鸟山Lee 50
2025-02-07 22:58
可怕的是 长期如此 既是释放需求信号 越南得到此信号便会逐步加速搭建产业链 从而达成西方转移中国产业链的根本目的..假设我有足够的资金并有整条生产线技术(即使是相对平庸甚至落后一些的)从商业角度上讲 我无法拒绝越南对我抛出来的橄榄枝(比如税收减免 无偿提供土地 更低的人工成本等等)有人会说 不在乎 愿走便走 但东南亚一旦有了完整产业链 即使相对落后 但架不住市场在那边 有西方肯输血 伤敌一千自损一千八 西方也不是没干过..

用户10xxx78 回复 02-08 09:40
什么是完整产业链?你要搞明白!这其中需要多少人材支撑,不是一时想培养就培养出来的!

曹尚云 回复 02-09 00:51
选精壮小伙去越南[晕][晕]

五洲海尔
五洲海尔 46
2025-02-07 21:40
小编从那里知道的,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谢德斌 回复 02-10 11:05
广西很多产品就是出口到越南贴牌转卖欧美,在广西边界这是公开的秘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8
2025-02-07 23:56
廉价劳动力还好意思吹?

用户19xxx22 回复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02-09 14:28
工价都降了,你不知道?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02-08 08:15
这都叫吹?你们是演戏吗?

深蓝
深蓝 37
2025-02-08 00:48
原来卖霉国800美元,中国赚10美元;现在卖猴子1000美元,中国赚210美元,猴子卖霉国1500美元、赚500美元——就算中国辛苦赚210、猴子轻松赚500,可霉鬼愿意花双倍价钱当这个冤大头?

历史不会说谎 回复 蓝博 02-08 02:07
要是真的滥发美元,美元汇率早就跌成翔,

蓝博 回复 02-08 01:36
美国队长 印几张纸就可以换来空调 亏在那里?

老李
老李 28
2025-02-08 00:22
美国掌握着铸币权,多少钱它都不亏。只能全世界给它断供,才能鼓捣它。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无计 02-08 08:13
用台湾的

无计 回复 02-08 07:06
断供了用谁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6
2025-02-08 06:37
人家为什么轻松的就赚走500?累死累活的赚这么点值得炫耀什么?

用户10xxx22 回复 人间有正义 02-17 20:32
日本的技术 你从哪里来 别人从哪里来 你说呢

人间有正义 回复 02-16 07:30
只要我们的重工业机床,汽车和轻工业各种产品捏在手里,不怕越南翻天

有心懂你
有心懂你 21
2025-02-07 21:19
就是说越南转个手就比中国赚得多,中国卖给美国为什么不是1500呢?

用户72xxx95 回复 02-07 22:58
买办阶级永远不会掌握核心技术的,永远不会有核心技术自己做主,是一个不能自主的阶级,也是一个软骨病阶级,还是一个黑心肠阶级,还是一个卖主求荣华富贵的阶级,还是投降性和妥协性极强的阶级,

二月的风 回复 02-07 23:45
小编胡偏一个数据你就信了,越南有什么自主空调品牌?

百年轶群
百年轶群 19
2025-02-08 01:42
人均鸡的屁越高,中低端产业流失越快,这是人力成本决定的,不以人意志为转移的
奉化鹦鹉
奉化鹦鹉 15
2025-02-07 23:58
内销的产品跟出口的商品质量一样。????

雨中漫步 回复 02-08 07:27
绝对不一样,以前我一个客户送我几个不锈钢材料的盆子(可以装洗菜水果等)我看起来很不错,他说出口欧洲的,厦门海关检查不合格退回来就送人,那会看仓库30多箱,每箱50-60个,拿了6个送我,转手送出去两个,其他用了十几年还新新的

cwwzy900 回复 雨中漫步 02-09 07:47
我网上买的不锈钢盆子,8年了还新新的,也没标是外贸单哈。

秋叶
秋叶 14
2025-02-08 07:03
这种弱智文还有这么多人跟着哔哔![捂脸哭]
余生勿忘。
余生勿忘。 14
2025-02-08 07:41
这些自媒体,什么不懂,一天天就胡说八道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02-08 08:17
国际号啊,你要理解,毕竟靠这个吃饭去了

亮晶晶
亮晶晶 13
2025-02-08 03:18
其实主要原因是越南的空调基本都是日系。如果跟国内日系比,其实越南空调更便宜的。你不能拿小米和三菱电机去比价格吧!
荷塘
荷塘 13
2025-02-08 10:06
为啥有种抗日神剧的感觉,别人都是白痴?
A江雪
A江雪 12
2025-02-08 00:08
产品是质优价廉,工人待遇呢?
已绑定
已绑定 12
2025-02-08 04:59
醒醒吧,日本空调早捞够了,再卷也只是收点韭菜根,再过五年十年越南空调会比你差?我村的人去外国做农业技术指导回来也不敢声张怕有人骂他卖国,中国不重视技术人材的话人只能往外跑

天天好心情 回复 02-10 08:21
我们不怕国外农产品多,这样四大粮商就割不了我们粮食的业菜

忠伟
忠伟 12
2025-02-08 03:42
价钱低就是低档,所以我们应该国内外统一质量标准,提高出囗价格

雨中漫步 回复 02-08 07:20
到时出口锐减,整个中低端产业就毁了

wzcpro 回复 雨中漫步 02-08 08:29
能赚多少是多少了!这些不是什么高科技,越南印度有欧美扶持迟早赶上来的。到时再开辟其它市场或产业升级。

用户36xxx83
用户36xxx83 11
2025-02-08 11:25
有没有可能,这个越南公司是中国人注册的……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9
2025-02-08 01:03
美国就是嫌中国价格太低了!
SWD
SWD 9
2025-02-08 05:18
生产均衡,有利于,世界人民大团结
LU鲁
LU鲁 9
2025-02-08 04:12
现在重要的是印度阿三,咱们化工都让他们抢去了,咱们环保安全费用太高,阿三卖1千,咱们成本得1千八。但眼前利益有了,环境成本上来了,问题是恒河承载的污水能力,当恒河成了酱油,就像咱们在0几年时状态,阿三怎么办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8
2025-02-08 06:33
9.9包邮
青松
青松 7
2025-02-07 23:46
等我的国家工业上大规模利用么人工AI智能的时候,商品本钱更低,质量会更好,竞争力会更强!

一腿君 回复 02-08 12:11
美国为什么把制造产业转移,还不是因为劳动力成本更高,如果不用人生产了,咱们国家能竞争过他们?

梦回唐朝 回复 02-08 10:53
然后很多人会失业。打螺丝机器人干了,送外卖无人机,出租车无人驾驶,身无一技之长的只能靠救济金和低保生活……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7
2025-02-07 23:43
然后呢?生产商有销路,中间商有赚头,那亏的是谁?这种扶持是没有意义的,无需承担生产风险转手就能赚钱的事谁还会自己生产,只有中间商无利可图他们才会转去做生产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5-02-08 14:50
这样看,贸易制裁对任何一个国家就是个笑话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6
2025-02-07 20:21
越南制造的空调都是中国品牌!
当归可以养血
当归可以养血 6
2025-02-08 03:46
多用点铝线
因心
因心 6
2025-02-08 02:23
美国人真好,真聪明!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6
2025-02-08 05:43
1500美元的空调,真有那么贵?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6
2025-03-07 06:56
最关键的是供应链转移了,越南就可以逐步转到自己生产了,就象中国的芯片一样。加油!中国!持续创新!保持差距!那样就还可以保持!
中国孟
中国孟 5
2025-02-11 10:03
美国用印刷纸张来购买全世界劳动生产出的财富,美国还是赚了。中国拿着美国纸张没地方花出去还,也不能国内花,国外买高精尖,不卖给你。买制造产品,中国自己都有,只能买矿产、买农业产品。人民币还是要走国际化。
Viky(宁静致远)
Viky(宁静致远) 5
2025-02-14 23:27
自身硬才能主宰市场,不断创新才是王道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4
2025-02-08 00:19
买一台,看看技术就学会了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4
2025-02-09 08:48
别听小编挑拨离间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4
2025-02-08 08:23
那些给犹大当爪牙的美国互联网企业高科技企业可以0元转让给中国了
大鹏金翅鸟
大鹏金翅鸟 4
2025-02-09 07:05
印象中 像空调这类东西 应该是市场决定价格吧 难道美国的家电经销商是国企?
达人
达人 4
2025-02-08 06:51
美国1500买越南的空调,让越南有了美元可卖美国的武器,美国把1000元的武器10000元买给越南,让越南有实力反中国,谁赚的多?
走失的小男孩
走失的小男孩 4
2025-02-18 07:01
高大美丽的人工成本生户个der,买现成的比自己生产的价格还便宜现在又多了个中间人,自己老百姓只能当冤大头[开怀大笑]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2-19 09:21
美金是美国佬印的,美国政府再补贴买空调的小鬼700美元就行了。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4
2025-03-07 08:57
以后是墨西哥或者加拿大,一样是中国货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3
2025-02-08 07:44
这么说越南最好。两头轻松吃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3
2025-02-08 17:17
傻子才这么写!霉国佬精明得很,做生意的就是要赚钱,你以为是美国政府购买呀?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3
2025-02-09 17:03
贸易战,看来小编用巧计就能胜的。
飞翔
飞翔 3
2025-02-08 08:25
东南亚非洲好多中国人的工厂,资金和技术都带出去了
東東鏘
東東鏘 3
2025-02-08 05:00
美国人印钞票太无底线,缺钱就多印些。再收刮世界一番,来钱容易,谁还搞制造。
伍歌
伍歌 3
2025-02-08 13:47
中国的价格战让美西方无路可走,到中国核心技术掌握齐全的时候就是美西方崩溃的时候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2-08 14:58
现在衣服鞋子同品牌我只买中国制造的,以前买的品牌衣服鞋子越南产的,衣服穿着领子不舒服,鞋子开胶竟然底能掉下来。
zlm
zlm 3
2025-02-09 19:50
才多赚200美元,还没越南赚得多吧,真要养肥越南。涨价到1300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2-10 21:33
很明显,美国就是金融流氓啊。 中国挣的钱,真的就是中国的。 越南挣的钱,迟早得被美金融收割,猴子捞月到头一场空,但猴子只懂抱大腿,不想堂堂正正做人,没办法的
大爷
大爷 3
2025-02-10 11:44
本来我们改革开放 就是这样搞,引进来,然后自然市场优化就会有配套产业链
安全王子
安全王子 3
2025-02-12 21:55
中国在国内蓄锐这四十多年的工业厚石,大多在中国市场消化,要让工业去外围市场掏金,才能把工业转型,单靠欧美啃定是要受压制的,这就需要中间商越南,印度,巴基斯坦……中间商去捧场的,在此就劳教不谢这小老弟了[赞]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3
2025-02-16 20:28
放狗屁!买卖是商人的行为,有弃800而买1500的商人?
鲲鹏展翅
鲲鹏展翅 3
2025-02-15 04:27
欧盟给我们的电动汽车加关税,会不会导致我们的电动汽车价格下降?
白狼
白狼 3
2025-02-20 11:48
嗯嗯
老李飞刀
老李飞刀 3
2025-02-19 19:55
啥牌子的
lltz
lltz 3
2025-02-20 22:05
越南能卖1500美元,为什么中国非要卖800美元?有钱不赚,是不是太傻了?自己的工人工资少,还被西方国家说倾销,为什么这么做,
浮沉人生
浮沉人生 3
2025-02-23 10:36
人家天天拿废纸和你买,就算两千美元又如何
宝宝
宝宝 3
2025-02-25 11:14
为什么中国不卖给越南的在涨价呢?
淡笑间起起落落
淡笑间起起落落 3
2025-02-25 21:06
贴片产品,大家都懂。
有✊  没✋
有✊ 没✋ 3
2025-02-28 08:49
美国0元购就是和流浪街头越来越多,就是中美贸易战推高通货膨胀导致的结果
学士
学士 3
2025-03-21 06:45
你信吗?
醉夜星辰
醉夜星辰 2
2025-02-08 01:22
二道贩子还需要技术?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2
2025-02-08 09:38
美国烂印刷美元废纸。是罪魁祸首

知行合一 回复 02-08 09:45
醒醒,RMB换成美金,比美元还要多

cwwzy900 回复 知行合一 02-09 07:52
请上数据。

辩证
辩证 2
2025-02-08 13:34
卖给美国800百美元,越南会这个价买?能卖500美元就不错了。要赚钱,就必须与欧美发达国家贸易,穷人没有你能赚到的钱。

用户10xxx85 回复 02-12 14:36
只要产品质量好技术新成本相对低,不怕没市场卖谁都赚钱。

还是看淡一些
还是看淡一些 2
2025-02-26 20:07
在生活用品等轻工业产品方面,不搞经济壁垒的话,可以说没有哪个国家能干过中国!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2
2025-02-28 12:17
吃饱饭后中国想吃好饭,所以要向高端产业进发!
选择
选择 2
2025-02-26 23:10
三哥不买中国军大衣是一样的
吴朮春
吴朮春 2
2025-03-02 00:45
美国是睁只眼闭只眼,先让猴子暂时赚差价,再对其施压,加税,收割,结果,猴子还是空忙一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祝福
祝福 2
2025-03-01 13:53
东南亚这几个国家我们一定要掌握在手中,只要掌握住就掌握了全球商品的命脉,欧美随便整都不怕,他们缺不了便宜货,而要便宜也就只能求我们和东南亚。不管怎么制裁我们,拿住东南亚一样好过,也就是换个牌,转到手,也让东南亚赚点欧美的钱!大家日子都好过。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3-03 22:03
担心中国产业链耗不起时间
晓晨
晓晨 2
2025-03-04 04:42
现在是美国要哪个国的产品,中国老板就去那个国家开厂[墨镜]
学士
学士 2
2025-03-04 09:15
数据真实吗?
辉叔
辉叔 2
2025-03-05 05:45
原产地原则了解一下
song
song 2
2025-03-05 13:00
编故事认真点,减个零吧。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
2025-03-06 23:31
看到某主播说起《资本论》,如醍醐灌顶,原来美国工业的空心化早已注定
海蓝之家
海蓝之家 2
2025-03-08 15:05
800美元还便宜,这是人民币6000元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2
2025-03-07 08:08
别以为美国佬这么干无用,肯定会吸引资本到越南建厂。
丛中笑
丛中笑 2
2025-03-10 18:06
当初我们为什么要低价倾销。
山东蒙阴的
山东蒙阴的 2
2025-03-10 08:55
“因为他们想培养越南,减少对中国的依赖。”?美国全依赖中国活着吗?
都市猎鹿人
都市猎鹿人 2
2025-03-09 15:53
美国市场容量有限,还是开辟亚非拉美市场比较靠谱!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2
2025-03-10 12:38
原材料和劳动力在美国生产都是劣势,怎和制造业强国比,老美只不过是打压东大国。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3-12 19:57
换了一个中型葙子,并把沪的一个白色车子拖回来了
清风
清风 2
2025-03-13 10:15
只看眼前的,你也不想想看,越南不知道扩大生产力吗?难道美的/格力不会到越南开分厂吗?最后,中国只配生产零部件,喝点汤水而已。
奶爸2019
奶爸2019 2
2025-03-13 07:12
工业化追求的就是极致的效率,高效率意味着低成本,成本低竞争力就强,中国有很多行业生产成本并不是最低的,但是加上响应时间和运费协同成本做到了极致,这是其他国家无法企及的,想生产出最好的产品可以不在中国设厂,但是想生产出质量好成本又低的产品你只能选择中国[抠鼻]
寒风
寒风 2
2025-03-15 16:12
造空调不是只有铁就行的!完整的供应链很重要,缺一不可。再说了就是有铁不还得用煤炼钢发电不是,世界工厂不是说着玩的
股道西风
股道西风 2
2025-03-15 20:47
有稳定订单、赚到钱了买设备、用不了几年啥都有了、别忘了中国也是这样发展起来的
龙在中华
龙在中华 2
2025-03-16 07:56
中国的产业链已经从人工化逐渐向智能化转变,将来能够更高效更高质量地生产产品,在世界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大量中国公司会回流甚至大量外资公司也会投资中国,这是大势所趋!!!
猪猪
猪猪 2
2025-03-16 08:39
培养越猴做黄牛吗[捂脸哭]
龙在中华
龙在中华 2
2025-03-16 07:53
只要中国断供越南零配件,越南哪些外资公司就全部倒闭!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有中国这么完善的配套产业链结构!中国只有全部断供,全世界80%的企业都要破产倒闭!
rubizhou
rubizhou 2
2025-03-16 20:48
中国造里面的,越南造外壳,在组装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5-03-16 09:28
商务部应该把控所有出口商品利润底于多少禁止出口。
DOOM
DOOM 2
2025-03-16 02:58
最大的问题是内卷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2
2025-03-16 08:33
只要自己的公司不内卷,都能自给自足过上好生活
我阿爷叫老排
我阿爷叫老排 2
2025-03-16 19:01
国外企业到越南来料加工,三来一补从开始的贴牌混口饭吃经历二三十年自然而然会出现本土企业代替外资,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
未来世界
未来世界 2
2025-03-20 13:59
就是说破天,你不还是个低端打工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