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驾龄5年以上的老司机,根本就不需要智能驾驶。 5年经常开车的老司机都会发现,

耳朵巴巴 2025-02-15 14:59:56

凡是驾龄5年以上的老司机,根本就不需要智能驾驶。 5年经常开车的老司机都会发现,开车根本不累的,很多人不愿意用智能驾驶,而是喜欢将方向盘掌握在自己手中。 对于正常人来说,所有人都知道智能驾驶目前只是个伪命题。这不叫智能驾驶,严格来说只能叫做高阶辅助驾驶。 只是有些厂家混淆了高阶辅助驾驶和智能驾驶的定义,让人们错以为在方向盘上挂个矿泉水瓶子就可以达到真正的智能驾驶,这是对生命的完全不负责任。 这么说吧,大部分敢将生命交给汽车的人,都是40岁以下的人。但凡男人到了40岁以上,有了承上启下的责任,就不敢轻易将生命交出去。 智能驾驶如果真要普及的话,必须有两个前提。 一是所有车辆都有了智能驾驶,大家伙都遵纪守法,出现事故的概率就小了。 二是自动驾驶已经达到了绝对可放开方向盘的地步,并且经过第三方机构检测显示,事故率明显低于20年老司机的平均水平。 若达不到这两个标准。智能驾驶是无法得到绝大多数人的信任的。

0 阅读:9393

评论列表

空 白

空 白

55
2025-03-26 14:24

脑残的人才会把命交给智驾

龍門史話 回复 04-02 08:18
一切智能产品都是辅助,明白“辅助”的含义吗?在你的思维里变成“交给”了[抠鼻][抠鼻][抠鼻]张嘴就喷,这合适吗[静静吃瓜]

村民 回复 04-02 15:13
跟你这种动不动颅内高朝的人真的很难沟通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38
2025-02-16 00:02

井底之蛙

老青年 回复 04-02 17:40
他这个五年司机只在城市开车吧?我一天到杭州用自适应巡航很舒服,但是用起来一定要全时监控车辆,手握方向盘,有修路的情况及时接管,确实对人和固定物体反应不灵敏,对前车反应那是相当灵敏,跟车比人开的稳多了。

荼蘼 回复 老青年 04-02 18:32
你自己这样就行了,不要广而告之误导来害人。分神驾驶与疲劳驾驶几秒猛醒过来能吓出一身冷汗,像你那样操作,要么根本不需要什么“智驾”,要么你连出冷汗的机会都没有的了。尤其就是在高速!

klrs

klrs

33
2025-02-15 20:03

胡扯八蛋!

空 白

空 白

25
2025-03-26 14:26

连自己都不信,你还能信一个机器, 脑残

drizzle

drizzle

21
2025-03-26 23:04

什么时候不要求随时接管,出了事厂家的责任,那才叫自动驾驶,否则说破天也是辅助驾驶,把辅助驾驶当自动驾驶,拿自己和别人生命当儿戏的人终会为自己的认知付出代价的。

阳阳AAA 回复 04-02 12:32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有一种本能反应,

drizzle 回复 阳阳AAA 04-02 12:41
本能地呼爹喊娘?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8
2025-02-16 03:52

机器只会一根筋,而人有思想会想问题动脑筋

用户10xxx32 回复 03-26 20:53
所以路上才会有那么多超速、闯红灯、加塞、变道不打灯的,都觉得自己聪明一些,开车水平比别人好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18
2025-03-25 16:03

你应该活在步行时代,那样最安全!赶个牛车都对不起你的安全意识

试运维

试运维

14
2025-02-15 20:17

“智能驾驶”的内涵是什么?需要听小编的?“智能手机”这个词记得吗?“智能手机”的智能,超过了“智能驾驶”的智能?

genpig 回复 03-26 21:35
智能手机出点事,最多不见钱

6013960 回复 04-01 05:39
手机不会要了你的命,重启一下就行了

天护

天护

14
2025-03-27 01:00

买智驾汽车还不如打车。买智能驾驶的最少也要五十万吧。还各种焦虑,打车一个月我给你算三千的打车费,一年才三万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我就按照打十年的车算!十年电池该换了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水清木白 回复 04-02 10:55
20万以上的智驾都比较成熟了,你不了解就别瞎BB。

hehe 回复 04-02 16:41
它是减速了,减到了97,条件再不同,减到二三十,三四十,结果大概不一样吧。去看受害人母亲的表述,女死者迷信智驾,没人炒作不会这样吧。跟家里说乘坐高铁,然后晚上开车,不注意观察路面,分神,这不都是智驾的误导性宣传造成的吗?小米压了三四天,公告已经把责任撇清了,如果同行两人家属寻求民事赔偿,驾驶人全责,小米大概不会出一分钱。

大锋

大锋

12
2025-03-26 00:25

[点赞][点赞][点赞]

凉苦薄荷味

凉苦薄荷味

12
2025-03-26 23:33

先把条件列出来,再去对比才知道答案。保持你平时开车的习惯,有智驾辅助,肯定更轻松。认知问题罢了,那么多厂家入局,且已经出成果在售卖,说明汽车未来的技术路线是正确的。历史的车轮不会因为个人而停止运转。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1
2025-03-15 13:16

全国每年二三十万起交通事故,有几次是智驾造成的?我2014年拿的驾照开了16万公里左右,最近开别人的车,跑高速开车道保持辅助和ACC,轻松到让人犯困

用户10xxx98 回复 小小糊涂仙儿儿 03-26 08:01
目前的智驾都是辅助驾驶

小小糊涂仙儿儿 回复 03-26 06:16
你说的也是辅助驾驶

大锋

大锋

11
2025-03-26 00:28

评论区的一群白痴不是蠢就是坏[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飞刀又见飞刀

飞刀又见飞刀

10
2025-03-26 17:52

资本拿人命做实验!

zhao

zhao

10
2025-04-01 23:04

可以确定,小编是没开过车的,99%以上的新手司机,越开越精神,越开越想开车,10年以上的老司机,开得越久越累,越不想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希言

希言

9
2025-02-15 22:26

不一定要智驾,但多了很多雷达,安全辅助多很多,这才是想要的,老司机也有长途的时候,路况好和堵车还是可以用的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9
2025-02-16 08:30

赞同小编观点,智能还在路上,有人陪他长大。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8
2025-02-15 22:48

食古不化

山中老翁

山中老翁

8
2025-02-16 13:24

现在的确实是只能叫智能辅助驾驶,但是下半年国家会出台L3级的智驾准许证,那个时候准许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在智驾过程中出了交通事故故与驾驶员无关时。那才是真的智能驾驶。

gzyufei

gzyufei

7
2025-03-27 00:33

新手开车才不累,新鲜好玩。

晓枫天涯

晓枫天涯

6
2025-02-16 08:51

小编对智驾有偏见,或许是因为年纪大了,接受不了新事物!

sdj9763

sdj9763

6
2025-03-26 17:08

质量上不去就转移注意力搞什么智驾,彩电冰箱大沙发。对于老司机来说,所谓的智驾就是给残疾人用的。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5
2025-04-01 08:10

开了27年,长途能智驾还是智驾吧,最好是全民智驾,智驾应对智驾的车还是很容易的,难的是不守规矩的司机。

和雨听风 回复 04-02 15:46
还有,没有哪个车企推出智驾。没让你可以不集中精神驾驶。哪都是个人行为,既然是个人行为,就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和雨听风 回复 04-02 15:43
所有的技术发展都是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级到高级。看目前以后就不发展了[捂脸哭]。没有那种技术出来就是完美的。

aQ

aQ

4
2025-03-28 01:59

我53岁,深圳到成都1700㎞,大约1500㎞是智驾

伴你行天涯、 回复 04-02 04:08
好厉害啊。加油。希望您能安心过完55岁大寿

良朗

良朗

4
2025-04-01 21:55

成手驾驶汽车就像拿筷子吃饭一样轻松简单,没病的正常人谁会让人喂饭吃?同样,正常的驾驶员谁肯放弃掌控飞跑的汽车把自己的生命安全交给电子机器?

N锤定音

N锤定音

4
2025-04-02 10:39

网上到底是哪里的水军在甩锅呢,看过一个消息是死者的母亲说这个女生非常相信智驾!母亲劝过很多次不要使用智驾!请问到底是哪个车企在猛吹智驾把这个女生洗脑了?我自己就经常在抖音极各大视频平台看到某品牌的车的车主说自己睡着觉车就自动开回家了之类的很多视频,还有某车企的负责人在各个场合猛吹智驾的成熟和安全!我觉得不管在这个事故中车有没有问题(目前还没出正式的调查结果),但小米绝对不会背这个智驾锅!无论从发布会还是车企宣传来讲都是有证据可查的!

行者 回复 04-02 12:58
智驾,你能理解成“智能辅助驾驶”吗?快餐吃多的一眼看就是“智能驾驶”

StLoar

StLoar

3
2025-02-16 20:59

智驾做不好的车企养的狗,咬人的方向都与众不同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3
2025-02-16 11:22

有那智驾的成本,还不如让实际续行加上去。智驾是辅助,实际续航里程才是刚需❗!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3-25 19:45

当你的车在行驶时方向盘、油门(电门)、刹车都是隐藏的,那么你的车才是有自动驾驶功能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3-27 09:15

开车不累?

┾俠傦柔腸︶

┾俠傦柔腸︶

3
2025-03-27 07:43

如果不是开车的驾驶乐趣,我买车干嘛呢?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3
2025-03-30 11:02

厂家不敢承担放手开的所有责任的智驾都是在吹牛B割韭菜,真智驾就是马斯克正在测试的取消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才是真智驾,这样厂家承担全部驾驶责任无法甩锅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
2025-03-31 16:12

智驾只适合菜一族的人群驾驶,命由车不由人,老司机基本上都是人车合一的技术,看不起智驾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3
2025-04-02 04:02

机器出故障的概率远低于人,飞机,高铁都是智能驾驶的,人会突发疾病,疲劳,走神,机械只有故障才会出现问题,机械出现故障可以让人干预,人出现了问题可就无法干预了

流年似水 回复 04-02 17:11
汽车难道没有交通规则吗?这次的小米事故,司机不撒开手会出问题吗?小米汽车发布以来也出了很多次事故,为什么就只有这次自燃了?

hehe 回复 流年似水 04-02 17:18
是啊,一切都有规矩,但是宣传的时候偏偏就没有啊,你看了官方记录,分神,撒手,一个女孩,晚上11点多,开车从武汉去安徽,路上还不停和朋友吹嘘智驾,不是迷信智驾的人能干出这种事儿?

思之橙黄

思之橙黄

3
2025-04-02 18:25

我第一次独自上高速,是晚上,距离拿驾照不到一年,其实是违规的。刚走在匝道上就怕了。车上的辅助驾驶,车道保持和盲区预警最实用,主动刹车也起过作用,但是根据经验,不是百分百起作用。定速巡航、跟车从没用过,有车友说用过,呵呵,我不说话。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3
2025-04-02 10:52

不能说没用,市区我有时低头喝个水,拿个纸巾会开智驾。高速路况好,开智驾也相对轻松,但注意力还是要保持一下。

ltsky

ltsky

3
2025-04-02 19:23

作为一名高速交警,拿驾证19年,上班16年多,事故处理岗位10年多,见过事故太多,正应了那句老话,江湖越老胆子越小,才上班的时候,出警跑150,现在正常巡逻速度90-100,遇到要出警了跑110-120,坐后排都会时不时瞅一瞅前面的路,人呐,干不过钢铁,怎么小心都不为过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2
2025-02-16 01:55

百度的萝卜快跑是智能驾驶。华为的智驾是低阶的辅助驾驶。

不语

不语

2
2025-03-15 16:33

开过问界M9的人就不会这么说了。

45507

45507

2
2025-03-26 08:33

老司机开车就不累?老司机就不是人吗,怎么会有种逻辑

Li Ao

Li Ao

2
2025-03-27 17:12

上过高速吗?

七夕星夜

七夕星夜

2
2025-03-27 21:58

我家车8年了,连ACC都没开过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2
2025-04-02 15:50

智能驾驶很好用,但只能做辅助,想让他代替你,就要有赌命的勇气!

触不可及

触不可及

2
2025-03-30 12:23

井底之蛙,退堂鼓专家。一相对之前的油车,称呼智能驾驶一点毛病没有。二塞班系统老旧,但也是智能手机啊,智能驾驶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目前阶段达不到完美可以理解。三再智能驾驶,驾驶员随时准备接管,一点毛病没有

zxslh 回复 04-02 09:23
这是使用智驾最好的态度[点赞],偶尔分心它也有几率帮助到你。你监控它开还是比你自己开省力多了,尤其是堵车的时候

6013960 回复 zxslh 04-02 09:57
作为辅助可以。可有些自媒体为了流量拍视频打开所谓的智驾,在驾驶室呼呼大睡说一觉醒来就到家了,这是极不负责任!万一有脑残的跟着学那可能会出人命的,我反感的把所谓智驾吹得过于神!

6013960

6013960

2
2025-04-01 05:09

我不相信电子产品,因而不敢把生命交由电子产品来掌控!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2
2025-04-02 19:07

智驾,偶尔用一下还是不错的,可以缓解疲劳

卡拉狄加

卡拉狄加

2
2025-04-02 10:12

说开车累的除了加班外的人大部分是脑子不够用

倦鸮

倦鸮

2
2025-04-01 03:18

就问你们开着智驾敢一直睡觉吗

西门吹牛

西门吹牛

2
2025-03-31 21:28

你要说把方向盘交给电脑不放心还说的过去,但是你说开车不累那不扯淡吗

GGG

GGG

2
2025-04-01 08:33

长途跋涉还能有点用,平时就算了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5-04-02 18:07

智驾只能偶尔用实际只能用三年三年电子产品有危机

elppader

elppader

2
2025-04-02 14:04

我去年10月底买的新能源车,开车首先把所有智能和辅助驾驶相关的功能全部关闭!什么车道偏移方向盘抖动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2
2025-04-01 08:54

胡说八道,你给老子开两千公里看看累不累!智驾开你只是盯着点那简直就是轻松太多,智驾不是要你跑后排去睡觉,安全你还是要去关注的,只是少一些操作而已

寒月的独角兽

寒月的独角兽

2
2025-04-02 11:45

40所男人买沃尔沃。比如我。真正安全的车,其实就是要结实。和坦克一样结实就行了

程永财

程永财

2
2025-04-02 15:39

如果智能驾驶靠的住,那国家为什么不用在高铁和动车上?铁路的路况那应该是智驾最理想的。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4-01 21:06

连续开三个小时还是累的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2
2025-04-02 01:32

智能驾驶和几年前的人工智障AI一样只是暂时不成熟而已,但没必要抵制和反对它。实际上最低端的智能驾驶技术智能泊车就非常好用

long

long

2
2025-04-02 17:36

世界在发展,技术在进步,如果智驾没有用,为什么企业投入那么大代价研发,网上高速120码智驾救命的例子不少。 事故的根源是什么?只有解决这一点才能避免事故再次发生。由官方公告可知:司机迅速接管,说明司机没有过于相信智驾,所以是人的问题?还是车的问题?一辆家用车需要什么?底线是什么?赛车的速度?多少亿种驾驶方式?最圆的轮毂?安全!!! 一辆智驾、AEB不能识别“施工改道、锥桶、水泥墩”的车,宣传了吗?明确告知车主了吗??? 晚上视线不好!外地路况不熟!一辆智驾有技术缺陷的车!速度太快、反应时间太短,一切都来不及了……偶然中的必然!

萍踪侠影

萍踪侠影

2
2025-04-02 17:32

什么智能驾驶,开车是有乐趣的,总是搞些无聊的东西浪费资源,还是王传福说的对,智驾是扯淡。

long

long

2
2025-04-02 17:40

消费者为智驾买单了,智驾有技术缺陷不应该负责吗?

天云高飞

天云高飞

2
2025-04-02 19:20

这三名女生是被国内的主机厂联合杀死的,特别是大嘴出力最大。本来就是辅助驾驶,硬要吹成智能驾驶,还天天吹,吹得一个比一个厉害,一部分消费者还真信了,害得把命都丢了。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2
2025-04-02 11:41

今天我的笔记本电脑的Windows11,版本24H2,竟然在使用中死机,我想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个系统可以叫板win。包括所谓的鸿蒙。第一次。如果你在使用所谓的智驾过程中死机预想一下会发生什么。

用户79xxx78

用户79xxx78

2
2025-04-02 13:29

开车不累?老司机不信任智能驾驶可能有各种原因但绝对不是开车不累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5-03-27 03:06

打扫卫生几个月的人都知道,扫地是真的累,扫地机器人真香![静静吃瓜]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1
2025-03-26 08:48

你他娘的总开车不累呀

陈老师

陈老师

1
2025-03-27 19:15

买车就是为了玩。

今天吃什么

今天吃什么

1
2025-03-26 19:20

我怀疑你是傻a但没证据。

没有名字的用户

没有名字的用户

1
2025-03-28 11:37

所以你都不开车了,买个几十万的车年年养?你打车不就好了。智驾其实就是个伪命题智商税,既然你不开车了买车干嘛呢?

用户69xxx87

用户69xxx87

1
2025-03-26 23:09

要驾驶证何用,何必受罪还花钱还要去考……

飘先生

飘先生

1
2025-03-25 17:18

这个怕是只开过那和六七拾年代的手扶拖拉机!

路上

路上

1
2025-03-26 14:45

需要,但不一定频繁使用

虚言

虚言

1
2025-03-26 18:02

你看你就是没开过车,特别是手动挡的。

zgclsf

zgclsf

1
2025-03-28 05:00

你觉得人开车是不是不会出事?是不是比比智驾安全?

围观等969899人

围观等969899人

1
2025-03-26 21:49

开过车再来写文章吧

用户31xxx84

用户31xxx84

1
2025-03-26 21:03

特意来找骂的么

玉蝴蝶

玉蝴蝶

1
2025-03-28 00:13

命只有一次、你敢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5-04-02 17:29

不敢说只能驾驶绝对达不到人的水准,但最起码以目前的技术水平完全不可能

盛昭

盛昭

1
2025-03-30 21:48

巡航定速都不想用,还智能驾驶!太危险了

梦一生

梦一生

1
2025-04-02 07:28

还有一个前提,如果发生事故,由汽车厂家承担责任。

烽-Alexstro

烽-Alexstro

1
2025-04-02 13:41

开车不累的是梦游吗,开累了缩短路程休息就是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4-02 15:01

没有达到L3认证标准说智驾,都是不负责任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4-02 16:18

手离开方向盘,就是拿生命开玩笑,所谓智能驾驶只不过是一种辅助功能罢了。

一片海

一片海

1
2025-04-02 18:51

智驾肯定能使长途驾驶更轻松,也能让驾驶更安全,但是把命交给智驾,肯定是不行的。

大白菜

大白菜

1
2025-04-02 12:09

我反正是不相信智驾

耳朵巴巴

耳朵巴巴

领略科技新生活,畅享互联新时代!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