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最令人惊掉下巴的教育改革, 高中要逐步推行双休制度,夜自习也得取消。

橘子姐云游八方 2025-02-22 19:05:32

2025年最令人惊掉下巴的教育改革, 高中要逐步推行双休制度,夜自习也得取消。 宝子们,对于高中的双休制度,你们都有啥想法呀?国内教育内卷 聊聊教育现状 大家快来聊教育 现今教育现状 高中阶段双休 教育现况 全国教育现状 一起聊聊教育

多样化的大学评价体系个丰富的靠谱的大学选择,这样是可以的! 另外,要降低整个基础教育的支出甚至兜底,不靠起跑线,而靠智力成熟力暂时分层也是可以的! 自由时间多一些,更看出本性和家教,出真人才也出烂菜!没法说!

1 阅读:12417

评论列表

奔放的旋律_2008

奔放的旋律_2008

176
2025-02-22 19:43

学校里不卷了,都到校外卷。没钱的快乐教育,一对一补课。从此寒门再难出贵子。

Yyulin 回复 02-23 01:16
寒门早就难出贵子了。

用户10xxx49 回复 02-23 09:47
现在都是培优,学习中下游的培训班都不要,真要双休了,校外更卷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119
2025-02-22 20:24

支持,高中,能上985 211的孩子不用补课,其他孩子补课也没用,这样最好,都不补课,节约家庭开支,绝对赞成

冬来暑往 回复 02-23 20:53
也补的,不过没天赋靠补课去不了985

xianling 回复 02-24 08:36
怎么可能不补呢?想上顶尖大学天赋勤奋缺一不可,我们这重点班就是全班上985,211的那种,每个月只放半天假,寒暑假放假不到10天,高中三年是真的苦啊!

Yyulin

Yyulin

65
2025-02-23 01:16

没用,教育的卷来自就业的卷。

苍二掌 回复 02-23 15:03
瞎卷,没有天赋的卷也没用。

用户10xxx63 回复 苍二掌 02-23 15:53
有些人不接受自己平庸

潇子呵呵

潇子呵呵

52
2025-02-23 01:25

两周放一天啊,我们老师也是人啊,需要休息!

大水水 回复 02-23 10:23
是啊,上班时好好工作,下班了好好休息,哪行哪业都应该如此。

大水水

大水水

44
2025-02-23 10:22

好事情!对孩子的健康有好处!比拼谁的休息时间更少,实际没有意义。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8
2025-02-23 11:39

孩子起早贪黑,做很多重复性的无用功,害处很多

牧岩

牧岩

28
2025-02-23 05:52

就业岗位不足,卷就必然。过去中学未毕业还可以长年搬砖、做泥瓦匠,现在没有大学文凭,能持久做什么?

上将潘凤

上将潘凤

25
2025-02-23 10:12

对整个国家而言,中学正常五天学习已经达成基础教育的目的,周末孩子去锻炼身体,对整个国家整体素质的提升是好事…但是对个人而言努力一下本科和专科差距明显,一本和二本也有一定差距,985和普通一本又差了一条街…最好校长表示周末和晚自习自愿来上课,毕竟和自己的帽子息息相关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23
2025-02-23 11:24

双休,要禁了课外补课的先

王琴 回复 02-24 08:04
各校择优不停,补课停不了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18
2025-02-23 10:51

这是正确的,要把时间和空间留给孩子们,让他们自己去卷,而不是被家长和老师卷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17
2025-02-23 19:43

这让我想起小学改革,以前5点放学,不收学费。现在还是5点放学,改革出了延时服务费。[滑稽笑]

隐身又离线

隐身又离线

16
2025-02-23 11:32

一周上两天得了 放五天假

小楼一夜听春雨 回复 02-23 15:44
赞成,[拍手]最好把中小学都关了[哭笑不得]

平常心

平常心

15
2025-02-23 11:25

好事,但要保证彻底执行下去!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5
2025-02-23 12:00

支持国家,孩子们都在无意义的卷!

瞭望

瞭望

15
2025-02-23 09:03

回归教育本性!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2
2025-02-23 11:13

这样很对!!!

情义无价

情义无价

11
2025-02-23 09:55

好啊坚决支持,这才是减负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10
2025-02-23 09:20

小学在校都不止八小时

tb87796684

tb87796684

10
2025-02-23 06:33

课上的少点学生才有时间自己整理复习,很支持!

土豆

土豆

10
2025-02-23 05:42

假的也能发表……

阿不思。 回复 02-24 02:36
谁跟你说的,有些已经开始了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2-23 17:48
我印象中我们高三的时候是休的大小礼拜。但很多住宿的不回去。因为太折腾了,还不如在学校自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80xxx81

用户80xxx81

9
2025-02-23 12:22

好得很。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7
2025-02-23 10:56

执行双休太想象了,高中单休靠谱现实。目前半日休、月双休甚至不休情况太离谱。

刘sir

刘sir

7
2025-02-23 09:08

又是自媒体在传,教育部什么时候出文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7
2025-02-23 08:17

只是说说而已,从小学到高中,是越减,补课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订了不落实,没用!

无畏无执

无畏无执

7
2025-02-23 16:55

补习班又要发财了,以后穷人就不用惦记上大学了。补习班的钱一样就能打败百分之八十考生除非天才

用户96xxx60

用户96xxx60

7
2025-02-23 11:07

高中在校时间不超8小时?超过8小时认识到没人性了吗?那么小学生在校时间为什么不提了?还有发布政策延时服务,得超10小时来吧?小学生不是人了吗?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6
2025-02-23 10:29

不然哪有时间去外面补课,外面的机构和学校的关系,懂得都懂…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6
2025-02-23 11:58

本来就该这样

欣欣之苔

欣欣之苔

6
2025-02-23 11:37

抓紧推进

马钱子

马钱子

6
2025-02-23 11:02

一部分家长的愿望得实现了……

Nobody

Nobody

6
2025-02-23 13:03

补课的又有市场了

wdkbaby

wdkbaby

5
2025-02-23 12:22

太睿智会有自己的思考!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5
2025-02-23 16:03

绝对要缩短学制,上大学的应该选拔智商高的,而不是拖长学制让有条件补课,聪明的原地等待。 缩短学制还有利于解决劳动力问题,养老金问题

一诺千金中警8341

一诺千金中警8341

5
2025-02-23 17:22

建议学校没有周六周日,因为一个周六周日普通家庭就要付出大几百的补课费

马酷思

马酷思

5
2025-02-23 12:03

培养终生学习能力和意愿才是最重要的,有天赋的读研读博,没有的培养健全人格比什么都重要!

XL

XL

5
2025-02-23 18:33

很好!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5
2025-02-23 08:54

学生住校的,没有晚自修?

阿森

阿森

5
2025-02-23 08:43

现在都卷到高中了,初中双休好多年了。而且开学经常还提早,还假还延晚,高考还调休占用端午节。本来就应该有快乐的双休,住宿生才需要住宿。高三冲刺一把就行了。

鱼儿

鱼儿

5
2025-02-23 14:05

这才是真正为祖国花朵考虑,健康的体魄和心理是最重要的,磨刀不误砍柴工,休息好了更能提高学习效率,为教育部点赞,把教材难度和考试难度降低些更好,孩子刚刚一年级,难度好大,很多题目,家长都琢磨不透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4
2025-02-23 22:02

上面减负下面卷,不动真格有何用?如果真的想落到实处,可以在各地设立匿名举报箱,举报一经查实,校长就地免职,教育局领导警告以上处分。一定会有效果!

用户85xxx91

用户85xxx91

4
2025-02-23 13:40

初中都在上晚自习,高中还能先取消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2-23 22:07

只要给学生布置家庭作业的一律判有期徒刑三年,同时终生不许从事教育工作。全国的家长们为了自己的娃儿身心健康,请支持俺这个建议向全国人大申请好吗?

谢平

谢平

4
2025-02-23 11:18

如果取消双休,寒门更加没机会出贵子了

helen

helen

4
2025-02-23 09:59

现在小学双休,班上课外补的占了60%,太恐怖了![大哭][大哭][大哭]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2-23 15:39

实事求是的说,初高中学那些知识,基本上在工作中都用不到,社会是靠专业化分工,专业知识,技能立足的

梨花

梨花

4
2025-02-23 22:06

这是要逼疯家长的节奏

贤哥笑眯乐呵

贤哥笑眯乐呵

4
2025-02-23 23:02

想要给学生减负,就应该首先给教师减负,否则一方面口头说学生减负一方面又各种考核教师,最后老师只能把压力传递给学生

浮云

浮云

3
2025-02-23 19:36

补了也没用,就这样对,家长也不焦虑不安了

青鸟飞鱼

青鸟飞鱼

3
2025-02-23 13:34

真希望如此

LBJ

LBJ

3
2025-02-23 07:08

能考上大学的,不需要补课,考不上的补了也没用,没那金刚钻,就别想上大学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2-23 10:00

家长更难了。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3
2025-02-23 06:48

要求有什么用?现在初中都还在晚自习呢,要求好几年了,也没什么作用

3D打印机

3D打印机

3
2025-02-23 16:16

支持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2
2025-02-23 17:59

真的吗?现在的教育为了教学质量,卷得不成样了,小孩朝7晚5,回来还在挑灯夜战。

奶爸2019

奶爸2019

2
2025-02-23 17:53

现在大家竞争的无非是那几个好大学,此外其它的大学区别不大,进学校自己卷自己就行了

书荒振救者

书荒振救者

2
2025-02-23 23:23

一直都是双休。只是休不成而已

是AROHA呀

是AROHA呀

2
2025-02-23 10:39

先把工厂里工人实行双休吧

劳资蜀道山

劳资蜀道山

2
2025-02-23 23:07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让学生签订自愿到校自习的协议书就可以规避放假啦,聪明不?除非不定期暗访,抓到就处理校长并把学校降星处理,否则这在我们江苏永远落实不了,太他妈卷了,卷到最后毫无意义,只是拔高了录取分数线而已[哭笑不得]

自强不息 回复 02-24 07:01
所有人都补课,结果是录取率不变,增加了心理疾病罢了

马酷思

马酷思

2
2025-02-23 12:00

就业不好的时候,985.211有啥区别,一本二本大专有啥区别,读完找工作八仙过海,所以高中卷啥呢?80%的录取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2
2025-02-23 20:33

校外培训机构笑开了花

金风楼

金风楼

2
2025-02-24 03:37

支持的都是有毛病的。现在都是在学校里面学习,没有时间在外面补课。以后好了。回到家里继续卷,每个家长为了孩子不掉队,都在外面给他补课。结果所有人都多花钱,还折腾家长接送,加重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和人力消耗。并且因为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经济条件导致教育不公平。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
2025-02-23 14:25

小鞭啥意思?难道不应该双休吗?想把学生累死吗?你就云游八方一件事,学生要学好多科目。劳逸结合,一张一驰。那么卷,每年毕业大学生1200万就业了吗?你给他们安排的工作???

有话好好说

有话好好说

2
2025-02-23 21:30

周末可以正大光明的补课喽,家长们要节省生活支出准备好补课费哈

一鱼一摩羯

一鱼一摩羯

2
2025-02-23 14:34

以前卷态度,现在卷财力

臭老九

臭老九

2
2025-02-23 16:59

不要几年公立大学都要请人去读,至于私人办的大学只有死路一条

厉害了新乡

厉害了新乡

2
2025-02-23 19:32

完全有必要推行下去

阿亮哥

阿亮哥

2
2025-02-23 15:49

愚人节吗

用户99xxx20

用户99xxx20

2
2025-02-23 15:02

啥时候整顿一下制造业。一周6天,且天天加班。

the  fresh meat

the fresh meat

2
2025-02-23 12:20

。。。。课外补习班要升天啊

贝布丁

贝布丁

2
2025-02-23 20:35

不要逐步,要即刻[微笑][微笑][微笑]

郎哩个郎

郎哩个郎

2
2025-02-24 03:06

我是80后,我记得以前学校也好教育系统也罢总是强调全才不要偏才。但是很多学生确实偏科严重呀,并不能科科都能优秀。但是如今社会哪怕你有一项突出技能就是很好了……

卡卡秦

卡卡秦

2
2025-02-23 16:06

周六军训或者搞点其他活动也比放羊好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2-23 15:49

支持!什么时候开始?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2
2025-02-23 19:14

什么时候的事情

麦田

麦田

2
2025-02-23 23:16

减负不减考试内容不在课本上,最终只有一个结果:从明着卷改为偷着卷。

8888 回复 02-23 23:21
从被动卷到主动卷!

自由职业

自由职业

2
2025-02-23 20:05

取消中考,高考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原野

原野

2
2025-02-23 19:55

卷的个个近视眼、心情抑郁,像个做题的机器,不双休行吗?傻尔巴几的

月夜.舟

月夜.舟

2
2025-02-24 01:23

资本需要普通劳动力…改学科改教材改时间……

月叹相思梦

月叹相思梦

2
2025-02-23 22:59

还要逐步?为什么不马上实现呢?难道高中教师就不需要正常休息了吗?

8888

8888

2
2025-02-23 23:20

晚自习可以上啊 规定九点半必须放学就行[哭笑不得] 我们以前上学都是九点就放学了。

F_u_n_n_y_

F_u_n_n_y_

2
2025-02-23 23:42

初中晚自习就应该取消

用户63xxx80

用户63xxx80

2
2025-02-23 13:20

高考可以摇号录取吗?

珠珠

珠珠

2
2025-02-23 15:49

举双手赞成

友友 回复 02-24 08:22
你是哪个培训机构的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2
2025-02-23 20:27

中学的教育主要看大学。大学的招生方法决定了中学的教育方法。我们应该培养创造性的人才,而不是只会做题的人。未来的人工智能需要大量的有创造性的人才,如果只是码农的话,真的不需要那么多。

木头人

木头人

2
2025-02-23 19:57

关键先把不正常的高中学校干掉,类似衡水中学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2
2025-02-23 12:22

扯蛋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2
2025-02-23 23:24

规定都一视同仁,私立也不能除外才对! 教育平等不能只是口号

两龙戏猪

两龙戏猪

2
2025-02-23 23:29

可千万别耽误老师赚钱啊,不然最后的希望都没了。老师都不贪财,仅有的一点爱心都没了。

黑宝

黑宝

1
2025-02-24 03:37

我觉得不可能实施成功。。。光是暑假寒假学校不准补习都做不到。别说双休日+晚自习了

jcl2394

jcl2394

1
2025-02-23 07:24

高中里面的内宿生怎么办?县级高中内宿生占绝大部分。原来!县级高中的孩子大部分因为穷而不法参加校外辅导,所以不重要也就不在考虑之列!!

用户70xxx39

用户70xxx39

1
2025-02-24 00:51

现在都是家长自己在卷,在攀比,不管什么政策都没用,说服家长的攀比心和别人家的孩子太难太难,一句唯有读书高太毒太毒,社会招聘唯证书文凭论更让学校成为摇钱树奠定了基础。

棉花糖

棉花糖

1
2025-02-23 16:05

补课费又得涨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1
2025-02-24 00:21

最好抽签上大学,最公平

臭老七

臭老七

1
2025-02-23 15:26

还给教师幸福感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1
2025-02-23 16:50

老师发财了

小圣

小圣

1
2025-02-23 20:18

托福再次起飞

星雨的心愿

星雨的心愿

1
2025-02-23 23:41

中学生了应该更多的时间在学校搞多样化的活动而不是离开学校去支持校外培训机构的发展。

Kiss龙

Kiss龙

1
2025-02-24 01:51

以后考试用不着卷了。。。。很多学校甚至是大学专业招不到学生关停也不是不可能。。。去年出生950万人!都躺平也能上大学。。。学校还得缺额一半。。。

帆山悦水

帆山悦水

1
2025-02-24 08:37

只要是以分数定高考,就是一周休五天,有能力的家庭都会让自己的孩子不断的处于领先的教育中……除非你甘愿落后垫底。毕竟知识改变命运,高考也决定人生的现实规律就摆在那里…。只有命运改变、人生发展模式多样化,才能改变高考独木桥拥挤、学生学习辛苦的现状。…

渊墨轩

渊墨轩

2025-02-24 08:52

出口:多样化的大学评价体系和丰富的靠谱的大学选择,这样是可以的! 基础教育本身:基础教育高质量(素质全面,只要想成长不仅是分数,该有的设施、课时和时间,都有!)低消费,是国家实力真正持续强大的体现,这样是可以的! 民生:1.高中阶段孩子去不了好学校可以接受,毕竟不一样,但绝不想去烂学校,把烂学校办的有良好的基础就业前途是经济实力、政策和引导问题;2.双休日下必有家庭教育的受害者,只知道学习或只知道玩耍的都不会有好结果,大乱后大治,人们终将在现实结果中趋于理性;3.双休日情况下,素质教育的辅导班市场需要规范和丰富,才能高质量而低价格,也能促进就业!但乱滥的辅导班市场处理不好,将是灾难,处理好了是就业和提供质优价廉需求双利好!还得是增加收入!

橘子姐云游八方

橘子姐云游八方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