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重庆人担忧,东风和长安合并之后,总部没办法留在重庆。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新集

阿珂玩汽车 2025-02-23 10:53:13

很多重庆人担忧,东风和长安合并之后,总部没办法留在重庆。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新集团合并之后,总部留在武汉的可能性高达60%,主要有2点。 第一是武汉的交通实在太过便利,几乎处在中国的核心地带,并且水陆和陆运都可以辐射全国。 第二是武汉拥有非常完善的产业链,供货极为方便。 由于这两家都是国有企业,并且级别上还不一样,也不太可能出现长安吃掉东风的情况。 不过东风汽车这几年虽然没做出太好的汽车产品,可人家投资的眼光还是相当不错的。 比如鼎鼎大名的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居然就是东风汽车,说明东风还是有一定眼光的。 而且合并之后长安汽车也不会吃亏,新的东风总经理之前就在长安汽车干过,或许这次合并也是希望借助长安汽车的经验,给东风汽车好好解解困局。

重庆好一点,武汉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从汽车企业经营的结果来看,重庆略胜过武汉。搞企业不是完全拼条件,要说条件上海比武汉更好。

不会领导长安的,以后长安和东风为兄弟关系,各过各的,只是上面有同一个母公司,兵器工业集团和兵器装备集团可能以后就变成一个集团,下设长安汽车和东风汽车,优势互补,一起做大做强,

1 阅读:14182

评论列表

年轮

年轮

90
2025-02-23 22:21

长安东风合并,由东风那群饭桶做领导,妥妥的是想干垮长安,

剑刃飞舞 回复 03-18 18:45
看你急的,跟你有关系吗?

mydream_2008

mydream_2008

57
2025-02-23 15:22

作为直辖市,至今没一个央企总部,所以总部留重庆有很大概率

mydream_2008 回复 剑刃飞舞 03-19 20:03
确实,还刀耕火种呢[哭笑不得]

剑刃飞舞 回复 03-18 18:46
偏僻之地。

洪毅

洪毅

51
2025-02-23 13:50

必须在重庆

用户10xxx91 回复 02-24 18:43
上月自主品牌销量长安比东风多几倍

古语 回复 03-01 19:47
同意!👌

用户41xxx46

用户41xxx46

43
2025-02-23 22:36

三流之人管二流的企业必死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41
2025-02-23 21:16

百年长安毁于东风

阿鹏哥 回复 02-25 23:29
长安干垮了一众合资品牌想没想到自己折在东风手里了[吃瓜]

16xxx1076 回复 03-17 20:27
只知道百年福特毁于长安!……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9
2025-02-23 15:19

直辖市要力挺长安,武汉市级别不够[滑稽笑]

用户10xxx99 回复 03-07 01:09
关东风汽车蛋事

剑刃飞舞 回复 03-18 18:48
打酱油的所谓直辖市,跟省的面积差不多大,好意思跟武汉比。

墨子追随者

墨子追随者

37
2025-02-23 22:50

真他妈恶心,东风汽车真的一言难尽,有啥子资格兼并长安汽车?

墨子追随者 回复 02-24 08:43
东风有那款车爆火的?对于汽车他们有啥子特色?

火烧摇裤儿与挂挂儿 回复 02-24 06:48
只看到重庆有长安,没看到中国有东风。

随风

随风

30
2025-02-23 18:47

重庆是假直辖市。

大荒 回复 02-27 01:32
这也是没得办法呀 西部就这条件 如果只画点点让四川包起来 他有必要搞直辖市嘛 又不像上海临海 也没多少平地 只有出川的长江航道和国内当时还拿得出手的重工业 不是直辖市无非和成都省内抢资源政策呗 重庆作为计划单列市并不比成都政治地位低到哪里去 无非上面还有个四川统筹罢了 当然没得直辖市好 但肯定比现在差 规模比一般中部省会那样了吧

勇敢的心 回复 03-11 01:32
拜托,你脑子是不是短路了,重庆是不是直辖市你说了不算,你即便是不服气威胁要跳河,也改变不了重庆是直辖市的事实

绿水青

绿水青

30
2025-02-23 14:48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29
2025-02-23 19:19

武汉市级别太低了

唐僧念经 回复 03-16 14:16
和副省级的重要中心城市比还是差多了

土鸡蛋

土鸡蛋

27
2025-02-23 19:43

赛力斯跟东风有毛关系

第一大英雄 回复 03-16 17:25
一看你是不炒股的人,麻烦看看601127,第二大股东东风占21.68%

第一大英雄 回复 03-16 17:26
小康股份改名赛力斯,601127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4
2025-02-23 16:21

重庆人民重来不担心,跟国家给重庆的定位决定。和武汉比的是两江新区,都是副省级😊

用户14xxx08 回复 02-23 19:20
侮辱人

阿布拉西

阿布拉西

23
2025-02-24 11:45

东风总部搬到武汉就是东风衰败的开始

足球的魅力 回复 02-26 07:28
管理人员都在武汉享受生活了,能指望他们做出好产品

唐僧念经 回复 03-16 14:17
是的,东风是烂泥扶不上墙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18
2025-02-24 11:04

百年长安,毁于东风

u谷

u谷

17
2025-02-24 11:30

长安汽车离开了重庆,就成了无源之水,根本不可能发展

人世浮沉繁华落幕

人世浮沉繁华落幕

17
2025-02-24 21:50

东风领导长安,那么两家企业活不过几年。。长安领导东风,才能长治久安

用户10xxx04 回复 03-22 14:29
你放心能者上。不久的将来长安的领导也有可能掌舵东风集团。这不是哪个地方企业是国家的企业。

剑刃飞舞 回复 03-18 18:58
长安以后不会垮?东风也辉煌过。

123

123

14
2025-02-24 16:43

拿给武汉就废了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12
2025-02-26 14:44

长安是唯一一个自主品牌强过合资品牌的,合并了搞不好就衰落了。可以去合并广汽北汽这种,

一年you 一年

一年you 一年

11
2025-02-24 17:30

长安总部搬走了,长安估计会危险哦。要被东风拖垮。

大胖头鱼zjj

大胖头鱼zjj

10
2025-03-10 14:44

弄个破第一,看把你急得![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笑撒热血

笑撒热血

8
2025-03-19 11:55

哪怕就是1%的希望,重庆人也要以川军血战的精神留下新长安总部

用户98xxx18

用户98xxx18

7
2025-03-05 01:53

汽车工业纳到兵工旗下,容易被国外反华的国家制裁,应该不会这么做。

四叶草

四叶草

7
2025-02-25 00:45

东风自己都没有搞明白,合并以后如果由东风的管理层来做主管领导,最后的结局是长安基本上也离歇菜不远了

海心

海心

7
2025-02-24 01:26

东风在武汉?不是在十堰?

JLGY 回复 02-24 08:21
军车在十堰,民车在武汉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7
2025-03-08 03:50

都是老虎养殖场,还争个鸡毛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5-03-15 10:09

我希望中国所有企业都好,大家都有份好的工作

闲暇

闲暇

6
2025-03-15 23:52

你知道什么叫扯蛋吗

重庆阿勇生活记忆

重庆阿勇生活记忆

6
2025-03-01 13:24

东风一个倒闭的企业还来跟长安合并 小心长安被东风搞倒闭 总部肯定要设在重庆 设在武汉 估计长安都要被搞倒闭[害羞][害羞]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6
2025-03-07 09:24

看了漫网评论都是说的东风不咋的,我也觉得,长安总部搬走了,基本就完了

JM448000

JM448000

6
2025-03-13 08:41

不是需要长安汽车帮忙东风汽车解困局,是长安汽车的老子都没了,以后专心搞兵工了。国家把长安汽车划给东风集团了。东风汽车也只是东风集团的一个下属公司而已。

专干水军

专干水军

6
2025-03-18 11:17

东风享受合资这么多年的红利,早已经没了进取之心,要是有领导和创新能力,也不至于到今天连一个自主品牌都让人想不起来

缥缈的尘埃

缥缈的尘埃

6
2025-03-17 13:04

综合实力来说当然是长安胜东风

A  我心永恒

A 我心永恒

5
2025-02-23 21:53

重庆我国重要中心城市 [赞] 总部经济也是必须要争取的[加油]

白龙马

白龙马

5
2025-02-24 08:35

东风裕隆早就倒闭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03-20 11:34

东风3000多亿资产。长安1000多亿搞清楚大小王。

琴剑书生

琴剑书生

5
2025-03-20 15:35

级别不一样就不能长安领导东风,那么你解释一下成飞被收购是怎么回事?不是小鱼吃大鱼吗?

悟悦

悟悦

4
2025-02-23 21:24

一派胡言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4
2025-02-23 22:26

你又在胡说八道,就是一个白痴!东风集团与兵器集团的资产互动!长安汽车只是被要求划入东风公司!又不是吃饱饭撑的!最好的结果就东风汽车与长安汽车平级,都属于东风集团旗下的公司

飞扬 回复 02-24 05:37
长安要是能和东风平级,长安做梦都能笑醒

CML

CML

4
2025-02-26 10:01

百年长安,或将毁于东风?

桑田沧海

桑田沧海

4
2025-02-26 08:39

大家家里面是没网还是不愿意上网,小道消息早就出来了,乘用车总部在重庆,商用车总部在武汉,早就摆平了。

学习知识

学习知识

4
2025-02-25 00:09

不要脸的合并,最后的结果是两家车企都破产,拭目以待!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3-07 23:02

先下一个结论,总部肯定在重庆,因为重庆是直辖市,是国家的战备城市,这两点是武汉不可比的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4
2025-03-08 11:37

重庆有什么好企业?赛力斯算?

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

4
2025-03-11 18:55

最好的方案就是技术共享,然后他们各过各的。形成兄弟企业只是有一个共同的母公司。

太冷

太冷

3
2025-02-27 14:13

重庆是祖国的大后方,明显是大国的战略布局。

格桑周加

格桑周加

3
2025-02-27 21:41

合资公司早发展啥?新能源一定是长安,东风很可能整合蓝鲸发动机和湿式双离合,协作分工概率很大

天宇

天宇

3
2025-03-03 21:24

东方那垃圾

陌上

陌上

3
2025-03-06 03:03

市值被长安碾压还敢说大话,你级别高,交通发达,啥子都好,为什么业绩那么差呢?所以你说的都是没用的屁话!

老男人

老男人

3
2025-03-07 04:04

跟我没半毛钱关系,随便谁吃谁,谁搬到哪里

用户39xxx58

用户39xxx58

3
2025-03-06 13:13

参考一下宝钢和武钢合并,叫宝武集团。

老飞飞

老飞飞

3
2025-03-11 18:04

重庆人不用担心,总部必须在武汉。

餘生诠釋繁蘤佀錦

餘生诠釋繁蘤佀錦

2
2025-02-24 09:42

重庆市汽车之都

cqjfben

cqjfben

2
2025-02-24 16:13

长安洗白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2-24 21:04

蛋几多心哦,自己家滴心操好了么,你们争滴头破血流有毛用。

uc202341

uc202341

2
2025-02-23 23:10

双总部

用户19xxx91

用户19xxx91

2
2025-02-27 11:00

这得看整体的国家战略规划而定

拯救

拯救

2
2025-02-25 20:29

这看来是个阴谋提出合并之人不出几年就会被查处

gfgzwdz

gfgzwdz

2
2025-03-01 19:29

重庆担忧个屁,赛力斯吊打上汽集团,不能全部好事都给重庆吧?

奥迪

奥迪

2
2025-03-03 22:28

长安东风合并后,总部设在重庆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是设在武汉,只有死路一条。

胜利

胜利

2
2025-03-06 12:24

东风主导,这两个公司会一块淘汰。

find direction

find direction

2
2025-03-07 15:09

互相伤害!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2
2025-03-08 11:37

重庆算直辖市?开玩笑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2
2025-03-08 11:39

长安毁于猪肉荣,东风我们管不了

用户76xxx52

用户76xxx52

2
2025-03-12 08:10

长安不救东风,东方必垮

天才知道

天才知道

2
2025-03-14 16:44

空间有为人兄说得非常准确!是东风汽车和长安汽车合并,并不是长安汽车和东风集团,东风集团营业能力碾压长安几条街

H1207

H1207

2
2025-03-19 13:40

不合并为好,合并后估计都不会好。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1
2025-02-24 10:04

重庆的资源比武汉强!

鱼儿鱼儿游啊游啊游

鱼儿鱼儿游啊游啊游

1
2025-02-24 11:01

不是你和键盘侠说了算吧?[静静吃瓜]

YUhcki

YUhcki

1
2025-02-25 20:52

长安都要被东风带坏。

三少爷

三少爷

1
2025-02-26 00:16

长安危已……毁于东风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2-25 20:38

想多了,长安怎么能离开重庆。武汉最多就做做车而已。

重庆阿勇生活记忆

重庆阿勇生活记忆

1
2025-03-01 13:23

东风看这样子也要混不下去了 倒闭的企业 争 总部在哪里不知羞耻[捂脸哭][捂脸哭]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1
2025-03-01 21:43

东方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家用车?

建极成猷

建极成猷

1
2025-03-06 02:42

肯定是重庆,中美争霸下企业必内迁。迁往重庆都来不及还去武汉。另外十偃到重庆比武汉近,西渝高铁一通,还什么武汉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1
2025-03-08 11:38

长安的股东百分之九十认为倒闭就这几年的事

用户13xxx73

用户13xxx73

1
2025-03-07 19:51

如果长安不是重庆本土产品销量没有这么高。

海雪峰

海雪峰

1
2025-03-12 18:04

重庆交通不武汉强大,武汉水上交通重庆也有,重庆有中欧铁路武汉没有。

旧梦一场

旧梦一场

1
2025-03-17 08:24

江东鼠辈

来自土星的问候

来自土星的问候

1
2025-03-19 21:49

拆东墙补西墙?东北大乱炖?

kim说故事

kim说故事

1
2025-03-11 10:53

武汉做汽车位置好,重庆做军工位置好[抠鼻][抠鼻][抠鼻]

阿珂玩汽车

阿珂玩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