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电费!老板哭穷真相!

张子钿科技 2025-02-23 19:20:34

工资=电费!老板哭穷真相!

只能绝大部分的老板说是钱都想抠。不过说电费制造业还是要细分,有些劳动密集型的电费基本都是照明那些。有的企业一个电机都是三十几千瓦的功率。参观过一个生产润滑脂的企业,一个反应釜上下3个用于搅拌的电机,一个小时都是上百度电了,在算上回流和输送的泵。工业电价算下来,远超操作工人的时薪。

我妈那个纺织厂,一个月工人工资预计两百万左右,但是一年的水电费支出都几千万了,全厂工人一个月工资还没一台设备贵,降本增效只能降本增笑

我曾经在地炼企业工作过,我当时跟我师傅一起算的我们的一个副产品,根据当时的价格,一天的副产品卖的钱(不是利润)就够我们班一年的工资!

0 阅读:4474

评论列表

火箭狮子

火箭狮子

31
2025-02-24 12:28

工人工资社保这些是所有成本中最低的,一说降本增效老板就拿工人工资开刀,其实也省不了几个钱。

古月逐阳 回复 02-25 17:00
因为其他部分老板也降不了,只有工人工资效果最快,

用户18xxx99 回复 03-18 11:47
主要是原材料啊电费之类的也不是老板想省就能省的啊,要看供电局供货商的意思

论语

论语

21
2025-02-26 07:14

工人工资是唯一可以拖欠而不影响产品质量的开支

Kaane 回复 嗯嗯嗯 04-10 13:19
罢工影响的是产品数量-。-

嗯嗯嗯 回复 04-06 12:39
罢工了你就知道了

elengoal

elengoal

20
2025-02-24 11:32

怎么不去看看老板们为了省电费都宁愿搬新疆去

小萌兔 回复 02-28 18:45
因为电费还真是大头

1314qw13

1314qw13

17
2025-02-24 14:32

我们厂三百人一个月工资(包含领导干部)也就300万出头,一个月电费近2000万

记住你曾经是谁

记住你曾经是谁

12
2025-03-19 21:02

大哥。。。你是成功被文章套路进去的人,没设备就没有工人,这点没错吧。。。购买设备要钱的,拿我们浙江来说吧,很多工厂设备还是分期付款的,厂子经营不善,设备被拉回去的多了去了,高新产业以设备为主要成本,一般的那种,比如直播,磨具,五金加工的,还真是人工占大头,没开厂过你们懂个屁啊,光一个环保都不好做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
2025-02-25 11:49

扯淡了,我们厂里一个月工资100多万,电费8万多,夏天开空调14万左右,原材料才80多万

Man

Man

8
2025-03-15 22:04

你可以这么想,你养十个工人,一个五千,一个月就只是五万块,但你找XX局办个事,一次就得给五万[doge]

Man 回复 04-10 23:04
你看不懂文字就不要说话,会显得很无知,十个人工,一个人五千,一个月五万很夸张吗?不是一人五万[抠鼻]

单人旁 回复 04-11 22:40
乐了 我就好奇如果是正规办厂一个10个人的小厂 你是工业电费还是环境问题能让xx局找由头你要5万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8
2025-04-10 16:26

人工占大头的绝对是小作坊,大工厂肯定是设备和原料占大头

西风

西风

7
2025-02-25 23:03

除去制造业,其他类的公司很多还是工资为大头,像软件开发类的,还有像哪吒这种电影的动漫制作公司,绝大部分开销就是工资。

西风 回复 03-17 14:02
软件公司 动漫公司,经营好的,业务量高的,挣来的钱也是给员工发工资发奖金,然后给股东分红。说到底,挣得钱还是用于工资方面了。还有很多经营差的,挣点钱几乎都发工资了。软件公司 动漫公司,经营好的,业务量高的,挣来的钱也是给员工发工资发奖金,然后给股东分红。说到底,挣得钱还是用于工资方面了。还有很多经营差的,挣点钱几乎都发工资了。所以说,人员的产值大不大跟是不是工资占大头有什么直接关系?

记住你曾经是谁 回复 03-19 21:05
总算有个明白人了。。。其实就是个伪命题,那去除设备,工人也没必要存在了,非要拿自己和设备比,也没看这群人拿自己和美国总统比啊。。。至少还是人比人。非要和一个连畜生都不是的机器比

山大留学生

山大留学生

7
2025-03-17 08:10

[哭笑不得]我们公司产品的成本是10块钱左右一公斤,三个工人一小时产量大概300-700公斤,一个人时薪也就20块左右

赛博坦用户110×××××××**←_←

赛博坦用户110×××××××**←_←

6
2025-03-21 06:18

降本增效的意思就是叫工人少吃饭多干活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6
2025-03-17 09:07

没有注明收入支出和利润的算账都是耍流氓!

壹陆得柒

壹陆得柒

5
2025-02-27 17:38

但少每少发的1分工资都是他能看到的收入

池鱼思故渊

池鱼思故渊

5
2025-03-18 13:49

我们公司一个月水电费700w,一共23个人,工资加起来一个月不到30w,现在也要降本增效[滑稽笑]

明镜

明镜

5
2025-03-19 14:10

说到底,这就是人口太多的好处,这就是红利。人工比电费便宜。好事情啊,这就说明机器人即使能代替工人,老板还是会雇佣工人,因为比电费便宜

摄绘大叔

摄绘大叔

5
2025-03-29 14:40

呵呵,老板要是那么赚钱,就不会有那么多单位裁员倒闭了。现在很多老板都是硬挺着不关门呢,这样还能拖一拖欠款,设备在账上值俩钱。真关门了,要债的上门,设备变二手打折也不值钱了。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4
2025-02-28 13:23

开玩笑,我们公司三四十个人,高峰期电费也才五六万,工资基本上都是四十多万。

conteen

conteen

4
2025-02-28 10:20

你看看除了工资以外,哪个费用你不付你还能干下去?

用户45xxx90

用户45xxx90

4
2025-02-28 11:32

程序员行业的人工工资就是大头了。很多程序员的电脑从入职到离职,电脑就没关过,公司也不会说啥。

阿玮

阿玮

4
2025-03-17 08:12

无人工厂岂不是都是电费

幻化成风

幻化成风

4
2025-03-17 09:17

确实,国家让降本增效,结果企业是把五个人的活让三个人干

梧桐雨

梧桐雨

4
2025-03-21 22:19

真相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小青龙百事

小青龙百事

4
2025-03-19 10:56

工资本身占成本就不超过百分之20。

单人旁

单人旁

3
2025-04-10 22:46

工人一个月对标一年? 一年工人工资也几千万了吧 乐了 再说只谈工资不谈商品带来利润不是耍流氓?

法斯大人

法斯大人

3
2025-03-15 19:52

这么说吧,我们老板曾经说过,人工成本可以忽略不计,大家自己想吧。但是每每到了要涨工资的时候,老板就各种哭穷……[捂脸哭]

仁慈-仁德-仁厚-仁爱-仁心-仁义

仁慈-仁德-仁厚-仁爱-仁心-仁义

3
2025-03-18 14:30

既然工资比例低,那为什么老板总是从工资那边下手?不会从其它地方下手

风住街i

风住街i

3
2025-03-17 14:41

也就农业人工支出大一点

流年

流年

3
2025-03-24 04:33

工人工资算个屁,我们集团倒闭,外债欠了20亿,工人遣散赔偿N+1,从总经理到小员工,一共才赔1300万,工人的工资在支出里就是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基数,公司修个大门可能都是好几个月的工资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2
2025-03-14 20:35

钢铁行业吨钢成本三千多,工资十几块钱,1%都不到

吐丝温度低

吐丝温度低

2
2025-03-15 20:54

轧钢厂,设备空转一分钟300度电😓

罘哭

罘哭

2
2025-03-16 22:45

一块钱的东西 人工2毛

游┻┳═一

游┻┳═一

2
2025-03-17 13:12

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些各行各业的狗日的还拖欠工资

怎么个事儿

怎么个事儿

2
2025-03-22 13:18

制造业工资等于电费有点夸张了吧?我们一个用电焊东西的厂电费也才工资的六分之一

Jam

Jam

2
2025-03-27 00:10

是的,燃气是大头

feng0jiang

feng0jiang

1
2025-03-14 12:23

空调季节电费每天823万,非空电费587万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1
2025-03-15 18:10

第三产业,工资占成本一大半,

楼·小楼✨

楼·小楼✨

1
2025-03-15 20:49

从老板角度看,员工工资是占了他利润的一部分

豆豆

豆豆

1
2025-03-15 22:23

我们厂生产过程中出来的废料拿去卖钱,正好覆盖工人工资。让加工资老板是一个子儿也不肯出的[doge]

用户40xxx11

用户40xxx11

1
2025-03-16 09:22

其它不清楚,但制造业现在大部分企业,人工成本都高,不然为什么都往外迁?

宿命

宿命

1
2025-03-16 10:44

这个你要看是什么行业,只有大型制造业或者高精尖产业才会出现这情况

Money你别跑

Money你别跑

1
2025-03-24 15:35

因为那些硬支出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zeasky

zeasky

1
2025-03-31 13:00

[并不简单]所以全自动化自动了个寂寞?

张子钿科技

张子钿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