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已经意识到了,靠Mate和P系列是不可能迅速占领移动操作市场的,ha

小雪雪说科技 2025-02-25 12:31:36

华为已经意识到了,靠 Mate 和 P 系列是不可能迅速占领移动操作市场的,harmony的占有率基本上靠老机型,大部分是 4.2 的系统,mate 和 P 系列动辄七千的售价不是人人都买得起,还有低端市场也必须要占领,甚至几百元的产品也能搭载 harmony 系统才有可能真正的在操作系统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只有用户群体大了,生态才能迅速成长,生态环境决定了系统的生命周期,这一切都是相辅相成的,搞好了是个良性快速循环,搞不好是个快速消亡的恶性循环。

发布这款手机的目的是为了 harmony 的成长,从目前来看,成功就在眼前,在国内站稳脚步,才能走向世界,当几亿人都在用 harmony 设备,谷歌会争先恐后的来开发谷歌套件软件,其他大厂也会迅速跟进,一旦国外软件生态建立起来了 ,华为手机就不怕在国外不能用了,外国人才会买,那时候华为才是真正的成功,完全自主可控,脱离制裁。

其实华为已经用低价推广了,nova13的售价就是抢中端市场!中端是主力,只要中端成了,鸿蒙也成了

2 阅读:54985

评论列表

老王

老王

164
2025-02-25 21:07

本不想说什么,但就是看不惯某些小人的嘴脸,下一部手机还选华为

pc8087 回复 02-25 22:07
继续为加拿大豪宅添砖加瓦

愁落暗尘 回复 pc8087 02-25 22:55
人家身价不差钱,没事砍甘蔗吧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69
2025-02-25 21:58

让鸿蒙普遍应用于平板和笔记本、台式机的操作系统,才算真正完成布局。

用户10xxx60 回复 02-27 08:50
看你那谄媚的嘴脸

开始 回复 02-26 02:52
他只会造粪机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61
2025-02-25 23:28

必须补上这个市场!其实我们现在太多人使用安卓和苹果,虽然表面说安全,其实对美国情报部门就是单方面透明,隐患太多!

河边小院 回复 03-31 19:18
一天吃不了两个菜,卡里只有十几块的群体天天担心信息安全。

世态炎凉 回复 04-15 08:14
同感

pc8087

pc8087

44
2025-02-25 18:27

菊花一面桂忝美日韩德,一面嘲笑其他企业比自己多忝了一口洋人。

小兔乖乖 回复 02-26 00:45
每个评论都有你。是职业黑粉?

天外有天 回复 02-25 20:23
狗改不了吃屎

sony21cn

sony21cn

42
2025-02-26 10:37

现在深圳地铁上看到的用华为手机的少了很多很多。

葫芦娃

葫芦娃

36
2025-02-26 09:33

这话说的,红米现在都两千了,畅享为啥不能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5
2025-02-25 22:56

华为畅享就是低端啊,很多人对一千多的不屑一顾吧,又没钱买高端机

诸漏寂断 回复 半城烟沙 04-16 05:43
功能丰富的15U双卫星一样要8000起.。

半城烟沙 回复 04-15 22:49
功能不丰富,哈哈

pc8087

pc8087

29
2025-02-25 18:21

AOSP,耶,赢了,哄蒙了。

枭龙 回复 02-26 09:05
你谁呀?噢!狗屎啊!

pc8087 回复 枭龙 02-26 17:17
请不要以己度人

用户38xxx51

用户38xxx51

26
2025-02-25 20:44

你要去迅速占领市场只有中低端

铁头 回复 03-28 10:31
问题是中国的国产芯片产能跟不上啊

用户38xxx51 回复 铁头 03-28 13:32
你搞一些别的厂家的啊。高通和天玑的。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26
2025-02-25 22:47

美国制裁认证,质量保证!国内企业被制裁,还落井下石,

pc8087

pc8087

24
2025-02-25 18:27

菊花电脑CPU显卡内存硬盘主板通通桂忝美日韩,连键盘鼠标都是买的。

中国雄起 回复 02-26 08:51
还有,华为连最基本的衣服鞋子都造不出来,就连菜也是买的,所以,华为垃圾!

中国雄起 回复 02-27 00:59
要不你干脆说中国的芯片都是由国外光刻机生产(或者模仿国外)的好了

鷇音子

鷇音子

24
2025-02-26 06:41

如果纯血鸿蒙能够严格执行青少年游戏实名制管控,那将是功德无量,哪怕短期娃娃们不理解,以后他们也会成为家长的。

孤烟 回复 03-30 11:37
华为家长模式很好用啊,小孩管不好赖游戏手机的,纯粹是把责任外推,连家长都不敢担责反思,能教好小孩吗?子不教父之过,不思自己家的家教,反怪罪于社会种种,我也是醉了。

早起的虫子有鸟吃 回复 03-23 09:43
其他厂商也能做到,但这些可都是钱,谁会把钱往外推

不会吧

不会吧

22
2025-02-26 01:46

芯片产能良品率上来,成本降低之后,再出一款像当年麒麟810那种芯片,占领中低端市场,才能真正推广手机鸿蒙系统。

uc 回复 04-17 00:22
要不要把荣耀接回来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20
2025-02-25 22:08

用过一回,再也不用了。(谁骂我我骂谁)

用户14xxx32 回复 哈哈 04-06 13:14
不用去一定的,你们家这辈子大概都不长[得瑟]

哈哈 回复 04-06 11:14
这辈子千万别用哈,记住你说过的,反正也没下辈子了

一罐雪碧

一罐雪碧

19
2025-02-27 10:23

绝大部分人只让华为,而华为手机机型基本上都很贵,这样鸿蒙系统铺的快铺的开才怪!

加减法 回复 04-02 17:30
畅享60plus处理器也才骁龙4gen2,我们能不能讲事实?畅享60处理器更是...

可乐无事- 回复 加减法 04-02 18:51
影响玩王者吗,

星宇

星宇

12
2025-02-27 22:08

Nova13不错,居然还有红外功能,之前从来没有。

倍爽

倍爽

9
2025-02-27 08:24

哈哈和别人比低端机就是收割穷人的韭菜。把别人当傻逼。他的底端机买别人中端机的价格。把库存老吊牙库存淘汰的芯片当终端机卖给消费者。只有他干的出来。

小饼干

小饼干

9
2025-02-26 00:15

黑子 有工资吗 我也想赚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回复 04-11 21:38
作者有工资的,凡是uc名带科技、手机、数码、娱乐、玩机的号都是职业水军。都是连海印的狗腿子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9
2025-02-26 12:37

810都用五年了,有合适的就换[哭笑不得]

哒哒哒

哒哒哒

9
2025-02-26 08:58

这种帖子下面就是猴子的狂欢节,技术贴下面猴子就绝种。

zhouyi2689

zhouyi2689

8
2025-02-26 09:53

开放刷机包

相信有光

相信有光

7
2025-02-26 10:16

今年mate这销售真的拉胯,到现在70Pro都抢不到,还得加价

掌观山河 回复 02-28 08:50
应该不是销售的问题,估计是芯片拖后腿了

五口得吾

五口得吾

6
2025-02-25 22:11

先用4.2,再用Next,就会感觉next版本的APP是被阉割过的。回退3次了。

快刀一把6 回复 03-12 20:00
安卓app,在安卓1.0的时候也是如此,更别说一个刚诞生的系统,难不成你的儿子刚生下来你就会让它跑?

取个网名太难了 回复 04-04 16:33
我也回退了一次,第一次升级用不了carlife,没办法退回去了,然后淘宝买了个hicar的转换器替代了,到现在用了半个月next,app功能确实不全但不影响正常使用,我个人觉得可以了,等慢慢完善呗

天空中那团白云

天空中那团白云

6
2025-03-05 10:45

我不是不想支持华为 只是资金有限 华为一两千的手机感觉真没法看

无所谓

无所谓

5
2025-02-25 23:43

我谁也不喷,我以前也用过小米,喜欢小米的系统,后来又用了华为,又喜欢华为的系统,现在用了10多年了习惯了,无奈经济不允许,只能买二手华为手机

烟云

烟云

5
2025-02-26 07:30

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我原来想买大华为,现在发现有更多选择!

用户10xxx51 回复 04-11 21:49
首先我是荣耀最后一款产品至今体验感还不错但是说实话现在华为真的没性价比,不过也可以理解以前华为只是为了快速占领市场现在是正常经营手段目标不一样了

烟云 回复 02-26 12:32
你讲的对,我买什么都在交税,匀许在国内卖,是国家匀许的,还天天你“韩国爸”,买个日用品还天天上纲上线,你是真行👍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5
2025-03-20 09:45

靠水军吹牛逼那套年轻人不买账,先让水军都下岗,然后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产品才能挽回颓势。

新鲜

新鲜

5
2025-04-01 13:22

华为是靠有钱人崛起的,看不上穷逼,不在乎穷逼买不买华为。

higo沸腾会咬人

higo沸腾会咬人

4
2025-02-26 00:01

要和世界接轨,哪个好用更健全就用哪个。所以大家都用安卓和苹果就行了。

初夏雪 回复 03-12 11:20
本人只要华为出手机,就不会考虑其他品牌

higo沸腾会咬人 回复 02-27 07:37
不好意思,又让你不开心了。哪个好用就用什么,不想用些不健全不完善的电子垃圾,绑上一套洗脑营销的。

SteXiao

SteXiao

4
2025-02-25 19:22

买不起,我还是买安卓千元机好了[抠鼻]

微微的晴空

微微的晴空

4
2025-02-28 22:20

前些年我们一家人全部买华为,基本都是发布6-12个月买,基本3000-4000,现在等半年基本还是6000+,确实支持不起来了。那个nova咋看都像智商税,价格还死贵。说到这有人可能又要讲没钱别BB,一般家庭确实支持不起了。除了苹果,其他品牌基本半年以后都在3000-4000的范围,个别品牌2000多能都买到最新的高通处理器。现在只能支持荣耀了,荣耀对比华为价格差40%,用起来甚至更丝滑,啥毛病都没有,暂时就这样吧

xta2009

xta2009

4
2025-04-02 07:12

大嘴巴子说了:7000多的手机人人都买得起!这年头、这环境,太高看我们了…

用户71xxx67

用户71xxx67

4
2025-04-01 20:03

诺娃13这种垃圾,麒麟8000连五年前的诺娃6的麒麟990都干不过,这个麒麟8000竟然成了传家宝了,诺娃12,13,14全部用麒麟8000,同一个cpu,用在三代手机上,只是换个外观。

my god

my god

3
2025-02-26 00:23

产能加大及降低下价格,我就买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3-04 07:03

菊花 使用落后的芯片,封闭的自研系统,坑蒙消费者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3
2025-03-08 19:29

m40p还在用,电池还有81%

奇怪

奇怪

3
2025-03-12 17:44

华为产能上来了就会跟BYD一样打价格战,立贴于此,让子弹飞一会吧!

用户87xxx18

用户87xxx18

3
2025-03-13 17:27

这不明摆着的你既然要跟别人刚系统只匹配高端机有个屁的市场!

木鸡无剑

木鸡无剑

3
2025-03-24 08:57

已入畅享70X,国补后不足千七。

没毛病

没毛病

3
2025-04-02 22:37

其实应该做一些其他品牌两三年前的机型的 rom 包,让那些爱折腾的拿个旧手机体验一下,万一发现性能有提升呢,一是扩展一下用户群体,增加个两三百万用户不成啥问题,二来加强一下用户感受,老机都能提升性能,那新机器还不得起飞了啊。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3
2025-03-30 09:38

高不成低不就,买华为手机只买高端,高端是高价低配但起码能用,虽然说人人能买得起7000多起说得过去,低端的只能老人家用所以走不了量。

无语

无语

3
2025-03-30 16:21

第一步先把量弄上去在考虑其他,天天出些买不起的有啥用,要是按小米的套路走早就是鸿蒙的天下了

201314

201314

3
2025-04-04 10:18

华为p系列的手机很好看,现在好像都没有了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2
2025-02-25 21:21

回购荣耀不就OK了

独来独往

独来独往

2
2025-02-26 11:28

贵,没有事,就怕不值,贵了无所谓,用几年,照样不掉价,这就是本事

紫星河

紫星河

2
2025-02-26 11:51

时机成熟把荣耀再收回去,不就齐了吗?产品线都有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2-26 17:56

nova不是两千多吗?

华盛况进

华盛况进

2
2025-02-28 12:37

敌人反对的我就支持谁

刘Z0u

刘Z0u

2
2025-02-26 23:35

继续嗨

缥缈峰

缥缈峰

2
2025-02-25 23:55

荣耀买回去全面铺开系统

朋友的妈妈

朋友的妈妈

2
2025-02-25 23:46

星耀要来了?

Sunleast

Sunleast

2
2025-02-28 07:22

过去一年了才意识到,我冯的都不想用了

叶朝银

叶朝银

2
2025-02-28 10:29

昨天电信公司打电话让我续约花费套餐,同意马上让工作人员送一部小米手机过来,我问什么型号的?客服说给您送过去您看看,我说到底什么型号的?她说红米14r,我他妈就绷不住了呀,一个月299的话费套餐,你给我送个几百块的手机,叫我续约三年?

麦豆

麦豆

2
2025-02-28 08:25

把小米收购了,通过会造低价机的小米来打开国内外市场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2
2025-03-03 08:52

以前的荣耀是抢低端的,比如荣耀9x,友商高呼一枝独秀不是春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3-06 09:48

华为:我怎么没想到呢?!

houzaimen

houzaimen

2
2025-03-05 03:12

高端的当中端给消费者不就接了!把苹果夹在门缝里。八九千的消费者少啊!抢市场没有苹果精。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3-06 21:04

荣耀回归吧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2
2025-03-07 23:09

芯片不够用没办法

悻福因为囿祢

悻福因为囿祢

2
2025-03-10 14:05

耐何太贵了,和友商一个价还行

早起的虫子有鸟吃 回复 03-23 09:46
如果没制裁,华为倒是能做到

快刀一把6 回复 03-22 11:49
北斗短报文和卫星电话是两回事……而且北斗短报文在华为畅连上使用前二十条是不要钱的。其他品牌的北斗短报文,目前需要营运商开通这个业务,资费2~10元一条

有缘

有缘

2
2025-03-09 13:08

说实话现在华为手机定价有点高,本身你和其它手机商水平差不多,先进不了多少,你只能在国内销售多,才能生存,国外销售少,没法维持生态系统,

初夏雪

初夏雪

2
2025-03-12 11:22

本人只要华为出手机,就不会考虑其他品牌。

乀爫丄爫丿

乀爫丄爫丿

2
2025-03-14 01:06

低端市场也要占领,那肯定不可能用自己的芯片,免得拖累自己高端牌子,用高通的680已卖两千啦。那只能用比680还要低的芯片啦

拥歆

拥歆

2
2025-03-19 09:49

期待华为小屏机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2
2025-03-25 08:01

人人都买的起,他的眼里剩下的不是人

FDZR

FDZR

2
2025-03-24 09:30

出个2到3千的手机有那么难吗?

似是故人来

似是故人来

2
2025-03-27 21:25

关键是鸿蒙版app们兼容性要好才行,别来不来就出现bug,用的人自然会多起来。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3-30 09:12

我在泉州这边一些私人企业的老板和管理者在我遇见的范围内都是华为手机。mate60和n系列

万古青天一株莲

万古青天一株莲

2
2025-04-01 00:12

这些科技号只能字研了,每年两百亿的研发费不是白拿的

举头三尺有神明

举头三尺有神明

2
2025-04-02 08:12

开发开放万能升级包,所有人都可以自行安装鸿蒙,用户群会迅速扩大。

雪飞哥

雪飞哥

2
2025-04-04 07:03

nova13 的芯片性能还不如 麒麟 990 5G,所以没置换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4-05 14:55

其实华为也应该弄点200块的老人机,我需要2g手机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4-04 13:57

华为品质没得说,非常给力,唯一反感的地方就是广告有点多,自带软件日历,阅读等都插入广告就很过份了

驼铃

驼铃

2
2025-04-05 22:16

所以华为推出了人人都买的起的7499

123

123

2
2025-04-11 23:15

华为必须让星耀打开市场,迅速占领市场,扩大市场份额,才能加快鸿蒙份额,要不然华为最多和苹果系统差不多,很难超越安卓

我儿需要你

我儿需要你

2
2025-03-23 18:12

我是华为铁粉,但看到他的七八千一万的价格,我望而却步了,而🀄低端的nova系列全是七八年前的低端入门级668那些芯片,就……!!!!希望能尽快恢复中低端带麒麟芯片的手机吧!已经期盼已久望眼欲穿了。去年七月份买了台某米的*13pro想过渡一下,结果发现系统拉胯,电池拉胯,广告更是没得说,禁都禁不完。这种东西,只有拥有两台华米手机做对比的时候,你就知道有多明显了。

晴天时评

晴天时评

2
2025-04-01 21:23

大话西游手游什么时候出鸿蒙版的啊,我的鸿蒙5.0已经下载了,整天看着设置上的红点,就是不敢升级。

二马户

二马户

2
2025-04-10 22:57

再推一个荣耀模式的手机系列!😊

自律忍者

自律忍者

1
2025-02-26 16:40

饥饿营销的企业只有华为!华为才是饥饿营销的遥遥领先企业!

独角兽MD 回复 03-02 23:41
论营销千万别跟小米比,不服就干。

天堂的味道

天堂的味道

1
2025-03-20 16:26

还是技术不够牛逼,苹果单价比你高,它可以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1
2025-03-22 08:30

说的太好了,华为听不懂迟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3-27 15:26

华为目前主要是cPu产能受很,只能先上高端机,一旦产能解决,中,低端全上。

阿四

阿四

1
2025-03-30 08:26

不单只通讯信号,连WiFi信号也不好,怎么说?一切有关信号的东西都是一坨屎

用户44xxx92

用户44xxx92

1
2025-03-30 01:13

等芯片制造完全自主可控,产能上来了,说不定荣耀说兼容鸿蒙系统。。

EH

EH

1
2025-03-30 20:32

把荣耀买回来就可以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03-31 19:45

根本原因是芯片不能量产。否则高中低机型足以抢占市场

苏仲仙

苏仲仙

1
2025-04-01 07:39

我一直觉得华为应该号畅享纯血版鸿蒙2000左右,能大量铺平市场,然后刺激生态

彷徨-生为所困

彷徨-生为所困

1
2025-04-03 11:26

把荣耀收回来吧

哦豁

哦豁

1
2025-04-02 15:24

买不起

酸汤佬

酸汤佬

1
2025-04-03 06:15

猴子看自己价格卖不过华为急了

晃晃

晃晃

1
2025-04-03 06:01

遥遥领先的口号喊出来就换苹果了

小树

小树

1
2025-04-05 06:02

不好用,我不用卫星电话,我只要实实在在的功能,连个电池都做的很烂啊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1
2025-04-04 05:09

Mate中端,P高端,nova低端。华为定义是非常准确的,只是缺少底端的千元机。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5-04-05 23:38

他的鸿蒙即使开源,其它手机厂商也不会用,毕竟华为多次出尔反尔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5-04-09 12:19

一个个应用都是阉割版太监应用,企业微信公告不能打开附件几个月了就是不解决,没办法,8000的手机像乞丐一样怎么能行?回退4.0系统了。

Peterhe911

Peterhe911

1
2025-04-10 15:53

既然国内友商们都不想用开源的鸿蒙系统,那华为应该全方面布局,手机从低端,中高端,高端都搞起来。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1
2025-04-15 12:37

把荣耀加入鸿蒙系统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5-04-15 07:31

即然出属于自己的系统,为什么有的机型能用,有的不能用?无语

阿拉德

阿拉德

1
2025-04-17 07:16

开发门槛搞得太高了,动则七八千的手机用来开发调试,还是市场不成熟的情况下

你别乱来

你别乱来

1
2025-04-09 11:58

华为手机毫无特色,除了魅特和P系列,别的都是垃圾毫无特色可言,还高价低配!

higo无脑

higo无脑

2025-03-29 10:10

现在可以选择的手机太多了。正常人也很多了。信仰粉也没那么多了。靠捆绑销售已经不行了

小雪雪说科技

小雪雪说科技

科技说一说,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