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电车最怕遇到的3种情况: 1.都说有家充的电车是最无敌的,因为太方便了,没有

月月在成长 2025-03-03 11:23:03

开电车最怕遇到的3种情况:

1.都说有家充的电车是最无敌的,因为太方便了,没有续航焦虑。

可是事实还真不是这么回事,有一种情况就是无解的。

比如说电车刚好电全用完了,开回家把充电枪插上,可是突然有急事要出门,而且非常着急,一刻也不能等。

这时候就尴尬了,车还没充好电,等于一堆废铁,想开不能开,只能打车。

这种情况还真是麻烦,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孩子的,难免有个头疼脑热,这边着急用车,不能等它半小时充电吧,全耽误了。

再或者是对于打工人,领导和客户一个电话就得随叫随到,晚去一分钟生意就黄了,开电车还真不行。

2.都说电车怕上高速,其实最怕的不是充电排队,不好找充电枪,而且排队。

如果遇到极端堵车的情况,等个几天也是有可能的,油车无所谓,电车能行么?

电车就算你不开,电池的电量也是在不断消耗的,万一要是需要开空调,电量掉得越快。

堵车时候看着越来越少的续航,那才是最可怕的,等人家路通了,电也耗没了,那可就惨了。

3.电车到了冬天最麻烦,说它是废物一点也不过分。

充电慢就不说了,续航缩水太严重,特别是打开暖风的情况下,缩水能达到一半以上。

一辆续航500公里的车,可能只剩跑200公里了,要是跑高速,能跑100多就不错了。

所以说,冬天就是电车车主的噩梦,一点也不夸张。

你说这情况跟油车刚好开到油站就没油,而加油站正在维修一样的情况。生活中有这种人也是活该。我电车平时回家30%-40%就充了,为什么要等0%。况且30%还能跑200公里,我的是82度电池,支持800v快充,10分钟超充就60%+了。以前开油车也没试过开到没油的。

0 阅读:25182

评论列表

黔小蜗

黔小蜗

59
2025-03-03 22:48

有这么神经吗?要把电用完了才去充?

邂逅 回复 03-06 17:31
对呀,油车也很少加满吧

Dumbledore

Dumbledore

49
2025-03-03 16:38

这点时间都等不及,遇上堵车怎么办?买飞机吧,别考虑汽车了,至少得买个火车,高铁啥的,迟到5分钟,几百亿的生意黄了……

人鱼 回复 03-04 14:28
高铁没司机怎么办

用户35xxx99

用户35xxx99

45
2025-03-03 23:22

紧急用车一年有几次?真有急事打个车很难?

刑天 回复 03-04 17:33
黑子说:不行,我会死[抠鼻]

永恒的迷茫 回复 03-06 08:56
很简单,如果紧急用车都可以用打车代替的人根本不需要买车。一年到头打车的钱比用车成本低,你要说跑挺远的地方基本都是出差或者旅游,这种情况电车反而不如公共交通或者有公车,上下班跑几十公里还没有公共交通的大概是每天回家的工地佬吧

仰望天空的幸福

仰望天空的幸福

34
2025-03-04 17:27

对头用一半就养成随时充电的习惯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27
2025-03-04 16:50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两者本是互为补充的,只是根据不同情景需要发挥作用而已,非要拿来比个什么呢?你说一经常无规律出远门的开个电车合适吗?长途户外体验的合适吗?再者一个星期开不了两百公里的买个电车不香吗?所以啊,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想法,喜欢哪种就买哪种,不需要网络水军给人出主意。

花椒大料

花椒大料

24
2025-03-04 14:31

问题是我自己家里和单位都有有充电桩,而你家里和单位都没有加油站。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4
2025-03-04 19:16

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只有沙币才会把电量全部用完了才充电,正常人都是电量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就开始充电了,二三十的电能跑一百多公里,有啥急事不能办?第二个问题,为什么非要在高速上充电?不能下高速充完了再上去?是图高速上的电价贵吗?第三个问题,500的续航跑100公里?你是让鬼打墙了吧?我620的续航高速跑130迈还能350公里,我是搞施工的,夏天到工地不熄火不关空调一天用不了一般的电,哪来的焦虑?4年跑了19万,至少省出一辆车了吧?

用户12xxx55 回复 03-10 08:37
非凡ER6

小刘 回复 03-10 07:03
正常,六折还不可置信?我比亚迪海豚冬天高速120-130之间就是六折,国道开空调8折这样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1
2025-03-03 22:26

堵个几天,油车还有油?自己生油给自己用?若是走不了,油车电车有啥区别!

天涯倚剑 回复 03-09 09:52
你都能找摩托车送油了,电车就不能呼叫另一辆电车来外放电吗?尤其是混动和增程。以前电车很少有外放电功能,现在可是几乎普及了外放电功能

天涯倚剑 回复 03-09 09:54
保险公司不提供任何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包括拖车和送油,要先拖车拖到收费站,然后保险公司才能给你送油

谷仓

谷仓

20
2025-03-04 12:46

电车油车都有续航焦虑,就看你如何处理,我现在就是开的油车,记得有一次在高数路上忘记看油表,结果错过了一服务区,提心吊胆的到了下一个服务区才加上油。其实这些都是可避免的只是我粗心造成的,如果有预见性,是可以避免的。电车也是一样的,开车的人有点预见性就可以避免的。有的人就会问,我开车要跑一千多公里出差不就有问题了吗?我想说你不可以300公里休息一会吗?车也需要休息对不?再者跑这么远为啥要选择开车,何不理性一点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不可以吗?难道真要显摆自己是有车一族吗?看看我国的大佬们,他们出远门是如何的。我想他们每去一次美国都会直接开私人飞机去吧?他们都晓得不浪费资源,何况我们小老百姓。现在交通如此发达,理性合理选择交通工具不更好吗?只要做到合理理性安排出行又何来焦虑?

切克闹 回复 加尔福特 03-08 13:33
主要是事先没想过会没有[哭着笑]

加尔福特 回复 03-08 08:52
先加50块的92对付着用,问题不大

(*^ω^*)

(*^ω^*)

19
2025-03-05 00:02

你车开到家正好没油了呢?

利利 回复 03-05 01:45
立即在车位挖石油,然后炼取汽油。

星空

星空

16
2025-03-04 00:03

泉州的冬天不会掉继航,我还有370公里的继航,春节时走高速,泉州到厦门来回200多公里,到家还剩下160继航。

星空 回复 03-04 12:14
我开110左右,差不多达到,

abcc 回复 03-04 11:14
这就正常,我天气10度以上在农村可以开到,

我爱太阳

我爱太阳

15
2025-03-04 12:59

本人电车车主,有家充桩的肯定不会把电用完了再充,哪怕只剩10%,还能再开个几十公,以前开油车节假日上高速一样会堵,一样有里程焦虑,都会提前加满油,规划好行程,电车节假日上高速,肯定也会充满电,规划好行程,至于能耗问题,大冬天大夏天油车车的能耗也会高很多。当然这些问题其实现在电车也有了许多的解决方法,比如说增程,比如说换电,比如说超充,相信随着技术发展电车使用会越来越方便。我真实的体验是,开了电车以后,家里的油车真的不想开了!

用户10xxx60 回复 03-05 17:11
大实话,只有油车主在给电车主操心[并不简单]

我爱太阳 回复 用户10xxx60 03-05 17:51
有道理。

天星

天星

14
2025-03-04 17:19

你油车开到完全开不动才去加油么?

用户95xxx25

用户95xxx25

12
2025-03-04 09:40

走路吧!饿了啃个烧饼,喝两口矿泉水,没有续航焦虑。

淡且定 回复 03-04 17:04
烧饼摊随处都有是吧?过份[滑稽笑]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10
2025-03-04 18:26

焦虑症患者越来越多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9
2025-03-04 22:56

开个车刚回来,突然想到要买别墅不够首付怎么办,很急[滑稽笑]首付够了,女朋友不满意还得再卖了怎么办[滑稽笑]TMD小鞭这么睿智肯定不会有女朋友[啤酒]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8
2025-03-04 23:08

你就一个倒霉蛋,没脑子的人,开啥车都一样,笨蛋!!遇到特别紧急的事,车没电我打车啊笨蛋,一年跑得几次跑高速,不会提前计划一下啊笨蛋,我电车500续航冬天打六折也有300公里啊笨蛋

休鞋馆

休鞋馆

8
2025-03-05 09:54

有什么事情一刻都不能停?非要开自己的车亲自去处理!我爸去年心梗去世了,走的很突然,而且还是晚上,我接到二叔的电话让我们马上回去,马上给母亲打电话但是没有接通,我和我哥就立马开车出发了,过了两个小时左右母亲打电话过来说,你爸已经走了,寿衣,棺材都弄好了,也不用那么着急开车慢点。挂完电话看一下导航最高速度192。但是当时自己没有感觉到。出了火警非得开车立马去,慢一点都不行,我实在是想不出来能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开车立马就去的。

幼幼

幼幼

8
2025-03-05 12:56

这文章脑抽把?我不会打的么?不会叫兄弟们开车来接么?一定要自己开车呢么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8
2025-03-05 20:37

同感,电车建议常规剩40到50就充电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7
2025-03-04 20:27

我国庆在深中通道堵了快6个小时,续航只少了20多公里,一点都不慌

利利 回复 03-05 01:41
堵车时,燃油车主已经替电车主慌了,你才不慌的。

用户29xxx10

用户29xxx10

7
2025-03-05 19:41

500公里的车75度电,暖风就是一小时一度电,高速跑5小时才5度电,所以对续航影响微乎其微,不买电车就在这里焦虑,现实版的杞人忧天

切克闹 回复 03-06 12:49
暖风一度电还是不止的,我两辆电车这点还是清楚

切克闹

切克闹

7
2025-03-06 12:41

“比如说电车到家刚好电全用完了,又有急事一刻也不能等”?那比如说油车到家刚好油用完了(续航0),也是一刻都不能等呢[得瑟]

墨水鱼

墨水鱼

6
2025-03-05 01:09

500公里续航的车就算冬天跑高速也不可能就100公里。电车不开车可以哨兵模式开一个月不怕没电,油车呢,怕是下次启动需要搭电救援了。

August

August

6
2025-03-05 07:01

又是一个没开过电车的“明白人”啊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5
2025-03-04 23:05

你就一个倒霉蛋,没脑子的人,开啥车都一样,笨蛋

长空牧云

长空牧云

5
2025-03-04 18:52

那你就别开车了,养只哆啦A梦吧,去哪里直接开任意门。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5-03-05 08:15

你娶个老婆,有时想用时她姨妈来了,你也不是只有等一等、忍一忍呀!实再不行同样只能叫外面的呀

abcc

abcc

5
2025-03-04 08:54

那你为啥要在电完全用完了再去充电?你每天有那么多晚几分钟会死人的急事为啥要买电车?油车也有打不着火的时候。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5
2025-03-04 18:14

你家用的,能把电开光,是傻子吧。你油开光了一样是废铁呀。你在家稍微充一会儿,,然后出去找个超充,充个10分钟不就解决了吗?因为自己愚蠢,就怪东西不好吗?[不开心]

奇峰达

奇峰达

4
2025-03-04 11:58

第一条我不怕,因为我还有一个油车

hidxl

hidxl

4
2025-03-04 15:43

没人说手机要立刻用,但是还得慢慢充电的问题。

用户34xxx51

用户34xxx51

4
2025-03-05 08:35

首先,你这第一种情况就根本不可能发生,正常人都是把电量用到最大值(就是不到红线20%)再充电,留出20%以备用。

淡且定

淡且定

4
2025-03-04 16:58

不如加点???刚好世界末日但是老板叫你去领工资过期不候怎么办???[捂脸哭],有家充的谁会把车子用到光光再充电?啥?急事一百几十公里的电不够用要跑四五百公里???四五百公里中间停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来充电是会地球毁灭是吗???

D L M

D L M

3
2025-03-04 12:46

废话连篇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3
2025-03-04 15:41

想这种极端情况,那你什么事都不要干!

史前动物

史前动物

3
2025-03-04 13:52

不管啥车都有没法开的时候,然后还有可能怎么也打不到车,走路吧就是因为你腿瘸了才需要车,所以就因为你有辆车所以你只能死。

不晓得取啥子名字

不晓得取啥子名字

3
2025-03-05 08:54

所以说增程车完美解决了你说的这些个问题。他都不是事儿[得瑟][得瑟]

历史主动赢家

历史主动赢家

3
2025-03-04 13:27

所以要买蔚来呀,换电和保姆车无焦虑[滑稽笑]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3
2025-03-04 16:23

今年春节回家全程800公里,我全程后座睡觉,全程智驾,安全到家!华为问界车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3
2025-03-04 22:04

有几个人会把油跑的一滴不剩才惊起加油?嗯?就你才会把电用光光才想起来充电

用户73xxx22

用户73xxx22

3
2025-03-04 12:30

续航是满电到0,但是一般情况都是到20-30就有焦虑要充电了,所以到0的情况极少,不过家充都是慢充,用车一般都是得提前规划

凉冰 回复 03-06 11:17
家用慢充一般6小时也充满了

孔德林-双友地板招商中心

孔德林-双友地板招商中心

3
2025-03-04 16:00

看的我都笑死了[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momo

momo

3
2025-03-05 08:52

工业垃圾

龙腾祥运

龙腾祥运

3
2025-03-05 17:28

无脑残,哪有这么多意外,开油车就没有意外了,什么事情都有意外,就只知道为什么买电车的越来越多了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2
2025-03-04 15:00

谁每次都不到10%才充电,是谁。几年都不会,又刚刚好遇到你突然要出门。就是两个小概率的事件叠加,多倒霉。

逆天

逆天

2
2025-03-04 22:13

非要用到百分之零再充电??

大猫猫

大猫猫

2
2025-03-04 18:47

呵呵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
2025-03-05 05:26

我平时上班开电车,家里一台油车备用,有时老婆出去开,有时电车被撞了修车时开油车。

沉戈

沉戈

2
2025-03-04 16:09

家里有两台车就不急了。

缘起无言

缘起无言

2
2025-03-05 09:37

其实电车也好油车也好,都是时代科技发展的产物,乐见其发展。只有不断创新发展,科技才能进步。终有一天油车电车可能也会被淘汰。接受新事物,不必妄自菲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3-04 14:44

喜欢油车的就买油车。怎么不见只个电车车主喷油车这云好那不好的。

天黑

天黑

2
2025-03-05 23:14

无脑黑喷子,鉴定完毕

happy horse

happy horse

2
2025-03-03 13:11

下一代电车充电在路上,无线充

t_boy2000

t_boy2000

2
2025-03-04 01:10

谁叫你买纯电?

Mr彭

Mr彭

2
2025-03-04 16:33

所以我家一辆插混,一辆纯电

悟空

悟空

2
2025-03-04 15:15

这种情况百年难遇,都是一天一充,随用随充,随时都在满电状态。

用户84xxx97

用户84xxx97

2
2025-03-04 00:15

一定要用完剩下0%抛锚了才充电,这样很伤电池的,那个不是还剩20%时充电补能,有20%的电城区随便来回跑了

切克闹 回复 03-06 12:47
这种情况下你堵在路上发现没油了不是一样?

切克闹 回复 03-06 12:48
另外告诉你,有家充还真不会忘记充电,插个枪也就十来秒的事

寞小浩

寞小浩

2
2025-03-04 16:52

别在比了,爱油的爱油,爱电的爱电,现在比没多大意义。等后期充电价格涨上来了在比才有意义

利利 回复 03-05 01:43
发电手段越来越多,石油越挖越少,你说未来哪个更可能涨价?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2
2025-03-04 23:22

没用过纯属为黑而黑,只说一点,如果塞车是在高速上,正常能走100公里,塞车时可以走150公里,你不知道吗?

KEN

KEN

2
2025-03-07 07:33

普及小编一个知识,堵车电车不动是不耗电的,哪怕几天。启动不用打火没有什么电损。有些锅不要硬塞。

哥是文艺禽年

哥是文艺禽年

2
2025-03-06 20:17

就如同油车油完全开完了怎么办

Holen

Holen

2
2025-03-04 17:50

混动呀

77

77

2
2025-03-06 14:49

非得把电用干净才充吗?

╰︶﹉۩ 枫 ۩﹉︶╯

╰︶﹉۩ 枫 ۩﹉︶╯

2
2025-03-05 11:48

以后油车必将被淘汰,就跟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淘汰摩托车摩托三轮一样。

切克闹

切克闹

2
2025-03-06 12:45

继续走极端,汽油车在罗斯冰架满油续航为0,500续航的电车在那个气温下几乎无法冲进电,但满电开空调有100多公里的续航,油车就是废物[得瑟]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2
2025-03-09 08:56

电量低于百分之四十就可以充了,万一有急事可以暂停充电立即用

饿肚子的驴哥

饿肚子的驴哥

2
2025-03-07 07:34

还有一种情况,车开着开着突然挂了

天涯倚剑

天涯倚剑

2
2025-03-09 09:48

都是油车车主瞎编的焦虑。就说第一条,家里有充电桩的,谁会把电开到一点不剩再去充电,就好像一般人手里的手机,谁是硬要把电用完到自动关机了才去充电的

王一铭

王一铭

2
2025-03-10 14:02

这就是硬黑

有人这么说啊

有人这么说啊

2
2025-03-09 18:19

还别说,还真认识有几个人是因为老人孩子而换油车的,家里有60岁以上、6岁以下的,最好三思[哭笑不得]

晴天有雨

晴天有雨

2
2025-03-09 21:25

家里有充电桩,你的电怎么用完的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1
2025-03-04 16:43

现在城区充电桩这么多,根本不是问题,路上规划好补个一二十分钟就行,再说有几个会把电用光再充的?要是住在乡下农村可能会有点问题。

用户21xxx70

用户21xxx70

1
2025-03-04 11:06

试试银河e8五分钟充一百八十公里吧

又想删我回复

又想删我回复

1
2025-03-04 23:27

我转头把油车开出去啊,谁规定只能买一辆电车?

暴牙

暴牙

1
2025-03-05 08:59

我有油车有电车,但我有个问题就是,觉得开车特别累,我喜欢坐火车卧铺,小酒一喝倒头就睡,一觉睡醒目的地就到了,浑身轻松惬意。

fengpc

fengpc

1
2025-03-07 14:28

家充和混动是绝配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1
2025-03-04 22:25

你为什么要用完才去充电呢,不理解[大笑]

tom

tom

1
2025-03-05 17:09

不会打车,笨7人!

游泳的鱼

游泳的鱼

1
2025-03-05 07:26

有家充还会跑完电?你是去跑滴滴吗?每天回家插上不就好了。高速只要不是节假日充电桩都是有空余的,5摄氏度左右500公里续航冬季跑高速续还能有200公里左右,特别冷的北方就不要凑热闹了

唐朝

唐朝

1
2025-03-06 16:19

有病叫120啊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1
2025-03-06 21:32

没有车你就别出门了

leoz

leoz

1
2025-03-05 07:45

开电车没电充电就好了,但是车坏咋办?你又不能让外面的修理店修,只能到指定的4s店修,否则的话你让你的懂修车的朋友帮忙修,有可能面临被起诉、罚款,甚至坐牢。开油车就不一样,坏可以自己动手修或者是请修车的朋友帮忙;油在路上遇上没有油可以向过往的车辆借油或者是让人送油应急,开电车那就哈哈哈了

ki

ki

1
2025-03-05 10:53

电车确实很麻烦,家里一油一电最好,我就是经常没时间充电或者白天高峰期充电太贵,偶尔开油车。长途必需开油车

帮我

帮我

1
2025-03-06 19:36

开了几年电车,没遇见过你说的情况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3-05 20:52

电车充着电,开另外一辆油车好了[汗]

589999

589999

1
2025-03-04 17:47

没碰到过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5-03-05 08:45

简单说,就是车玩人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
2025-03-06 19:20

一看就是AI文章,和这个争论就是和一傻子论对错

朋友

朋友

1
2025-03-05 15:56

有利就有弊,看你怎样取舍

木哥

木哥

1
2025-03-06 23:00

有病啊,急用打个滴滴不完了!

叼大全

叼大全

1
2025-03-06 08:05

你只要悄悄的买个油车,然后笑而不语就可以了,何必赤膊上阵?

万里山河

万里山河

1
2025-03-08 14:14

你说的这种情况很少存在。我电车跑5000公里 电费300不到。真香。冬天续航百分之50到70那样。

切克闹

切克闹

1
2025-03-06 12:43

再说极端情况,你假设堵车,我前两年正好遇到夏季被封控在公司,封了21天。夏季又刚好限电,白天没电晚上才有,白天人全部在车里吹空调,晚上上班。结果两三天后开油车的都是求着进电车吹空调的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1
2025-03-07 21:23

现在充电桩到处都是,你非要等半夜便宜电充电那就无解

肖军

肖军

1
2025-03-08 11:05

电车就是消耗品成年人的玩具

小刘 回复 03-10 07:11
那油车也是玩具,差距在哪里呢?

微风

微风

1
2025-03-08 13:55

我天天单位慢充,每天九成电,一分钱也没花

用户52xxx03

用户52xxx03

1
2025-03-08 20:17

买啥车呀,现在打车跟不要钱一样的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1
2025-03-10 11:18

没电了,万一赶上急事,领导让你马上去单位,还一再嘱咐只能开电车不许打出租,这个怎么办[捂脸哭]。

小刘

小刘

1
2025-03-10 06:56

冬天打折是的,也不能说就成废物了,冬天路上没有电车了吗?再说缩水有这样严重吗?

隐姓埋名

隐姓埋名

1
2025-03-05 08:12

真有这样的事。。。有两次周末极限用车。回家习惯性设置成10点充电。。。结果可能是小朋友玩得太累了。。。突然高烧39。 那真是急死人。。。现在是油电双修[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月月在成长

月月在成长

了解汽车行业,增加自己有关汽车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