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中双休的一个大背景是,我国的工业化已经接近完成,对高等教育人才的需要量趋于

林风小木 2025-03-03 12:56:55

推动高中双休的一个大背景是,我国的工业化已经接近完成,对高等教育人才的需要量趋于稳定,而很多岗位是不需要高等教育的。因此要对一部分学习能力不强的学生进行减负,学习能力强的学生一样能进好大学,但普通学生也进大学的话就造成教育过剩了。本质上还是向西方快乐教育那一套靠拢,是一个后工业化社会的必然要求。

0 阅读:6567

评论列表

天涯明月刀

天涯明月刀

48
2025-03-04 12:20

大学减招不就行了

小圣 回复 03-05 11:47
减招跟学霸有什么关系?!

华仔 回复 03-05 12:28
减招更卷

悟空

悟空

46
2025-03-04 21:51

快点双休吧,让愿意卷的家长去卷吧!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45
2025-03-04 21:35

大学减招即可,双休只能把高中生逼向补课的路上,老师补课时间多了,家长被薅的更秃噜

用户94xxx17

用户94xxx17

33
2025-03-04 11:26

希望这次能说到做到,之前已无数次说到做不到了!

嗯嗯嗯

嗯嗯嗯

33
2025-03-04 13:10

不要只是眼瞎盯着国内。用芝麻绿豆的小眼瞎怎么能拿下世界,拿下天下!!!

盛世中华 回复 03-05 13:01
嗬,有志气,大手笔,有这本事的孩子谁还愁成绩高低。你说的不解决大多数人的问题

金刚石的g

金刚石的g

32
2025-03-04 20:39

增强学生体魄,才是目的,并不是不需要这么大学生这多简单,要不然减招大学生就可

贞观飞鸿 回复 03-06 10:43
非洲黑人的体魄更强壮。印第安人的体魄也很强壮。但结果呢?

喜盈盈 回复 03-05 19:23
好好学学语文

剪瞳

剪瞳

29
2025-03-04 22:24

赶紧都双休吧,取消晚自习吧,初中也赶紧取消晚自习,双休,快乐学习吧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24
2025-03-04 23:55

扯他妈蛋!你双休又不是减招,跟考上大学人数多少有毛关系?哪怕你每星期休息六天,大学还是招生那么多人!

无兵的国度 回复 03-05 06:05
你理解不了的!

donggang1

donggang1

23
2025-03-04 17:34

恐怕上大学就是单单一个情怀,学个文体艺术,历史政治地理什么的个人兴趣

那只蟋蟀 回复 03-05 01:07
AI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学文科,尤其是没有专业壁垒的,毕业就失业

老百姓

老百姓

22
2025-03-05 00:06

对于国家来说,360行,行行出状元。对于家庭来说,都希望孩子有出息!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21
2025-03-05 08:32

提高技术工人的收入待遇,如果读不读大学,收入水平差不多,谁还会挤破脑袋往大学里钻啊。

手指脱皮

手指脱皮

21
2025-03-05 08:16

7080也没补课啊。关工业化人才啥关系。

南方山羊

南方山羊

14
2025-03-05 00:57

求学阶段快乐越多,工作阶段就痛苦越多。当家长的都懂。

不要问我姓甚名谁 回复 03-06 07:19
有些人只顾眼前的

路路

路路

12
2025-03-04 22:10

晕倒,一嘴的胡说八道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10
2025-03-04 21:21

人才还有过剩一说就是短视了。就像资本家不想赚更多钱一样,没有的事。不要看到给工人涨工资或给年终奖就是慈善,本质上是希望你更加卖命地替他赚更多的钱。人才也是一样,没有够用了多了一说。

凡人一语 回复 喜盈盈 03-05 22:24
你对人才有误解。你可以说大学生过剩但不能说人才过剩。三十年前谁家有个电话都是都是有钱人,现在人手一部手机难道大家都是富豪?再说大学生送外卖这事,三国的时候刘备没找诸葛亮时诸葛亮在当农民,是不是就可以说三国的时候大神太多了都去干农活了?再以我的现状来说,我也算个基层小头目,工作的技术含量不高,高中毕业,现在来个大学生干我的工作的话轻轻松松并且肯定干得比我好,你认为我会想法把工作让出来给他我自己另外去找工作?这些情况你了解后你还认为人才过剩吗?

喜盈盈 回复 03-05 19:26
大学生都送外卖了,还不是过剩吗?

幸运小号

幸运小号

7
2025-03-05 11:01

是青少年抑郁症过高吧?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6
2025-03-06 07:57

双休好!多数孩子都是普通人,高端人才是少数。正确面对自己,尽力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不是人人都适合读书,普通孩子早点学习精通一门技术,走上社会,一样有出路。

东方红日

东方红日

6
2025-03-05 08:26

大学招生规模不变,高中减负结果就是大学生源质量变差呗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6
2025-03-06 09:13

现在的关键是工作岗位少,如果一个高中生就能找到技术工人和普通行政事务的岗位也没谁说一定要读大学。

追求

追求

5
2025-03-05 08:32

现在是要让大家懂得教育投资,认清现实,懂得止损,不要再认为只要通过努力就会有成功(成为天才)。

滚雪    易茶生

滚雪 易茶生

5
2025-03-05 12:29

快乐教育不光害了学生家长,还將危害国家长远发展

盛世中华

盛世中华

5
2025-03-05 13:00

那倒是说说低学历的以后能干什么呀,智能机器人把低学历能干的都取代了,总不能不给孩子们出路呀,就这还嚷着人少,生那么多往哪安排,别说工厂,外卖快递什么的,这样早晚机器人

zj123

zj123

5
2025-03-06 07:16

应该是想高中生晚上出门消费

茹燕

茹燕

4
2025-03-04 23:19

初中呢?

用户13xxx37 回复 03-05 08:10
初中不都一直是双休的吗

很痛 所以哭

很痛 所以哭

4
2025-03-05 09:30

大学扩招就是资本运作的结果。

supper man

supper man

3
2025-03-05 09:31

扯什么淡,多读点书叫教育过剩?

风侠

风侠

2
2025-03-05 11:35

感觉文科最不适合应试教育。AI写作已经打败绝大多数人。而文科大师级的作品与见解,需要灵感,天赋,激情,阅历等而不是复读机式的教育。理工科以我们的大学生体量,也不需要那么多搞纯理论的,而是需要大量应用型人才,这个需要大量实践,实验,动手,经验而非试卷。要不是有考公,考事业编,文凭基本就没啥大用了。毕竟私企老板,特别是小企业需要的是能干活的。

用户42xxx29

用户42xxx29

2
2025-03-05 09:05

校外培训结构笑翻了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2
2025-03-05 07:58

该卷的还是会卷!

干净的像风

干净的像风

2
2025-03-05 07:48

一样的。高考就是这么多人,大学计划招生也是这么多人。考生都努力,分数都500以上,录取分数就高点,考生舒服的学习,分数都400分以上,录取分数就低头。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2
2025-03-05 13:42

要相信智力水平是有差异的

KENT

KENT

2
2025-03-05 15:13

某些副教授慌了????

嘿嘿嘿嘿

嘿嘿嘿嘿

1
2025-03-05 17:11

提高工人待遇啊,给福利给保障,岗位给足,谁愿读大学?

爬在桥头看风景

爬在桥头看风景

1
2025-03-05 08:30

有道理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1
2025-03-05 09:17

说白了促进消费,老的没时间没金钱消费小的现在有时间了,不卷也得卷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1
2025-03-05 14:11

不在学校,就是在家玩游戏,有几个自觉的小孩。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3-06 09:17

[点赞]

花生不是花

花生不是花

1
2025-03-05 16:38

如果进厂打工待遇足够好,不用高中主动减负,而是怕高中没多少人去读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1
2025-03-05 14:35

这是理由???扯淡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1
2025-03-05 09:55

最好不要双休,那只是给培训机构送钱!

倚天剑

倚天剑

1
2025-03-05 09:52

双休,只会让教育更内卷

老李

老李

2025-03-05 06:27

机器人劳工,脑机接口,月球基地太空资源获取,使得学习变了,现在正是人类文明走向新时代的前驱。

林风小木

林风小木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