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吗?现在有儿子的家庭,基本上都是这个态度了。 凡是女方张口要几十万彩礼的,

米粒侃社会 2025-03-04 19:06:59

发现了吗?现在有儿子的家庭,基本上都是这个态度了。 凡是女方张口要几十万彩礼的,男方马上就放弃了。一是因为负担太重了,二是觉得要这么多的彩礼,女方就不是奔着好好过日子的态度来的。 一个男孩从结婚,买房,买车,要彩礼。买五金,拍婚纱,结婚仪式,办酒席这一套下来。基本都是百万起步了。如果光彩礼就要几十万,花的更多。

咱再瞧瞧女方这边,也有一肚子苦水。有些姑娘家长就说了:“我辛辛苦苦养大闺女,供她读书上学,培养得琴棋书画样样行,就盼着她能嫁个好人家,风风光光的,要点彩礼咋就成罪过了?这彩礼钱,也是想给闺女未来生活一份保障,万一婆家以后不重视,闺女手头有点钱,心里也能踏实点儿。”这话听着,也不是没道理。

在小县城、农村,彩礼风俗更是根深蒂固。邻里乡亲都盯着呢,谁家彩礼给少了,好像闺女就掉价了似的。男方为了娶媳妇,全家老小齐上阵,父母把一辈子的积蓄拿出来,还得四处找亲戚朋友借钱。就为了凑齐那彩礼钱,一家人压力山大,愁得头发都白了不少。有的小伙子,本来怀揣着创业梦想,有一身的干劲,可被这结婚的花销一压,只能暂时搁置,老老实实去打工赚钱,就盼着能早日成家。

可这彩礼一高,矛盾也跟着来了。小两口还没正式过日子呢,就因为彩礼的事儿闹得不愉快。男方觉得女方太物质,女方觉得男方不重视自己,感情在钱的问题上被磨得伤痕累累。见过不少情侣,谈了好几年恋爱,感情好得蜜里调油,一到谈婚论娶,卡在彩礼这一关,最后分道扬镳,实在让人惋惜。

再说说这婚礼的排场,现在年轻人都讲究个仪式感,婚礼得豪华、浪漫。酒店得选星级的,婚庆公司得找有名的,婚车得是一水儿的豪车。这些东西,哪样不要钱?男方家庭负担重得直喘气,女方有时候也无奈,毕竟谁不想有个梦幻般的婚礼,可这背后的经济压力,却实实在在地压在两个家庭身上。

而且婚后生活呢?房贷、车贷像两座大山,压得小两口喘不过气。要是再碰上生孩子,养孩子的费用,更是雪上加霜。这时候,当初那几十万彩礼,要是处理不好,就成了家庭矛盾的导火索。男方想着彩礼都花出去了,家里穷得叮当响,女方要是拿着彩礼补贴娘家,或者自己存着不拿出来应急,那矛盾瞬间就爆发了。

社会在发展,观念也得跟着变啊。彩礼到底是传统习俗的坚守,还是现代爱情的枷锁?这事儿,咋就这么难平衡呢?

2 阅读:104943

评论列表

shiftspeed

shiftspeed

503
2025-03-05 00:41

女方父母拿走彩礼是把女儿当货卖,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掏空女婿家底还觉得卖了个好价钱,明摆着给女儿未来生活添堵。女方出嫁自己拿彩礼父母送出嫁妆,这叫祝福女儿生活富足美满,是给小夫妻发展的助力。

陌上人如玉 回复 03-05 06:51
花钱正常,怕的是人财两空

用户18xxx42 回复 03-05 06:24
你想白捡老婆做春秋大吗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353
2025-03-05 09:57

要彩礼时说是传统,讲妇德时又扯塔嘛什么新时代女性,女权把社会搞得乌烟瘴气,这垃圾的就是什么“把女儿养大不容易”,男的养大就容易?!

雪儿 回复 03-05 14:18
哪家男孩不是父母辛苦养大的?

红枫无银 回复 03-05 10:10
你要讲传统,你咋不去山沟沟找个不上学的女孩,毕竟,传统上讲,女人无才便是德,能找个认字的媳妇都是祖上冒烟。

xuhua

xuhua

239
2025-03-05 08:33

要彩礼可以,但必须钱货两清,不要这边拿了彩礼,那边特么娘家这个那个的还要女婿养老,这个就双标了。

爱看剧的80后 回复 03-05 11:23
结过婚没?曾经我的彩礼16万,给老公打条1万多的金项链,准备嫁妆比如床上用品十几件套,还有其他东西最少1万多,带走银行卡6万,婚礼上亲戚朋友包给个人的红包首饰也带走,酒席至少划掉2~3万,请问女方父母能赚多少钱?辛辛苦苦培养大的女儿,为了彩礼赚你2~3万?呵呵!别一提彩礼男的就一个个鬼哭狼嚎,丢人

我要吃荤 回复 03-05 11:18
有彩礼给陪嫁,不如不要麻烦都不给。父母愿意帮扶孩子,随时都可以。不需要以彩礼陪嫁的名义。这些本来就是旧社会封建婚姻的那一套,1950年就废除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80
2025-03-05 07:44

只要要彩礼就免谈,现在说是女儿嫁男方家里,实际是来了个主人。

凌云 回复 03-05 09:23
祝你将来生儿子都白送车房彩礼最后儿媳跑路分财产呗!

8神月 回复 凌云 03-05 09:33
你别用你的小肚鸡肠来衡量别人,结婚购房买车出彩礼正常的很,幸福的婚姻也比比皆是

幸福人生

幸福人生

129
2025-03-05 06:35

仿生人形机器人早点普及吧,让所有女拳倒闭。

用户10xxx83 回复 03-05 12:23
进口请充值!超时卡口请立即充值!你的爱人生病中,vip七天恢复,如想立即恢复,请充白金会员!!!

閑閑 回复 03-05 12:02
资本家会先让你花几十万买,买后不断充值升级。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92
2025-03-05 08:23

男女结婚,凭什么要让男方花这么多钱?为什么就不能男女平等?

剪瞳 回复 03-05 10:41
如果男人自己有本事,好好读书,学历高,工作好,比如清华北大,没毕业就一堆女人追了好吧,公务员,或大城市三甲医生,会发现送钱送资源的女方多得不得了,或者长特别帅,也有一堆女人追呀,挑个富婆即可。 要是男的,没啥本事,长得也不帅,那不好意思,只能男方花钱了,对吧。 女人也一样,年轻漂亮高学历工作好就是受欢迎,愿意娶的人多,人家肯定要找个好的呀,为啥要嫁个穷的呢? 谁花钱,不是男女平等的问题,而是这个男人或女人,在这个市场中的竞争力,决定的

一问三不知 回复 03-05 13:21
你可以到女方家,生孩子随女方姓

格瓦拉

格瓦拉

88
2025-03-05 09:11

既然卖出去了,以后可是跟娘家断绝一切关系才对

红枫无银 回复 03-05 09:48
看你说的话,你不如生儿子之后就再生一个跟别人换个女孩,当童养媳慢慢养,自己付出多少,就养成什么样的媳妇。也别去外面糟蹋别人当宝贝养大的孩子。

用户15xxx91 回复 红枫无银 03-05 12:31
好像别人儿子不是花钱养大的一样,别人儿子好不容易长大能赚钱了,还得给你养女儿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86
2025-03-05 00:56

我和老婆结婚那年,她博士刚毕业,留校做讲师,我事业刚起步,资金非常紧,我们拍外景都是打车,一辆婚车也没安排,结婚后为了省房租,她还是住大学的单身宿舍,她的同学,同事都说她怎么找一个条件那么差的,为这事,她说了我半辈子,哎。

用户12xxx93 回复 03-05 06:31
你老婆这个博士,情商不太高啊

不知是谁 回复 03-05 09:47
前面那句很励志,后面那句很现实。握个爪,我也被说了半辈子。。。。

四哥视野

四哥视野

79
2025-03-05 07:51

养孩子是干嘛的?盈利吗?做父母的目的都是想让孩子有个好的未来才是最好的

盛世民颜 回复 03-05 18:50
这个观点正!说什么给别人养纯属旧社会遗毒,还有什么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等乱七八糟的,女儿怎么样都还是自己的女儿

Hi还... 回复 03-05 13:59
你家孩子是拿来卖的?养20多年卖几万?

尘少如烟亦

尘少如烟亦

68
2025-03-05 09:28

事实证明,没要彩礼的,大部分最后都劳燕分飞了。这是个比例问题。

彼此彼此 回复 03-05 09:55
相反吧,使劲要彩礼的,过两三年都跑了,我这边好多,人财两空的

用户16xxx70 回复 03-05 13:13
几十年前彩礼不高,离婚率可也不高。)反而是现在彩礼高的,离婚率就高了。

用户98xxx87

用户98xxx87

63
2025-03-05 09:18

广东人就没这个烦恼,祝广大外省朋友都能卖个好价钱!

圐圙烎 回复 03-07 19:10
这个不可能呢,主要是吸烟的人犯贱,明明就嫌香烟贵,买回家花钱不说,还会对身体健康不好,但是他们就是要抽,那些人间清醒的,早就不抽烟了

让爱沉淀 回复 03-08 14:14
价值观说的好,尊重每一个个体,个别人个别现象不是诋毁能解决的

断剑重铸之日

断剑重铸之日

63
2025-03-05 09:00

彩礼必须要的,可以当闺女的婚前财产,留条后路。

_伪善 回复 03-05 18:27
后路不是应该自己给自己留吗?伸手跟别人要后路还真是奇葩

圐圙烎 回复 03-05 14:03
有觉悟,不然就不要生,生孩子就的有这个觉悟,又想生孩子,又想耍无赖,现在大多数的男穷,都想着生儿子,然后白薅一个别人家要大的媳妇,然后可以赚钱帮他们养老,这就是60年代的如意算盘,所以60年代才流行生男孩,现在平等社会,女的可不是便宜货,想用60年代的方式来薅女人,想得没喽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61
2025-03-05 11:02

谁结婚都不是奔着离婚去的。 要彩礼是给女孩子未来生活的一个保障。 辛苦养大的宝贝,合该免费给你家当牛做马。争这些毫无意义

马奇此大孚乚 回复 03-05 12:09
那么生个儿子就得一家几代人给你女儿做牛马咯?

用户13xxx37 回复 03-05 13:52
你意思你家的女儿,就是给别当保姆做牛做马去的 ?那你可以不让她嫁人呀,招一个不就行了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55
2025-03-05 09:10

我就是当时为男方考虑没要彩礼,结果什么都不是,该要的要,娶不起就不娶。所以没毛病,干嘛要一起吃苦啊,过来的老阿姨奉劝那些白嫖的男方,现在这社会这风气就这样。

英语的母语在上海 回复 03-05 11:19
自己过得不好,就出来害人是吧?

红枫无银 回复 03-05 10:04
做都做出来了还怕人说。有多少男的娶媳妇就是给自己找个伺候一家的保姆,生孩子的工具。明明两个人都上班,女的回家就得做一家人的饭,洗一家人的衣服,扫地打扫卫生,带孩子喂孩子,老人孩子有病就得女的请假照顾。女的给自己父母拿点东西就各种抱怨。咋不见你们男的在岳父母家里这样?这不是白嫖是啥?得了便宜还卖乖。

雨何

雨何

53
2025-03-05 09:05

都单着吧

神之一技

神之一技

47
2025-03-05 09:04

如果怕吃亏,那就自己一个人过。

莫言 回复 03-06 03:07
你这话没毛病,有些人就是怨天尤人

用户18xxx00 回复 03-06 09:12
这话没毛病,男人女人都互相有付出,谁都别抱怨,抱怨就别想着结婚

tk

tk

45
2025-03-05 09:20

给完彩礼保证不离婚吗?女方父母有事情不用管吗?

雨夜 回复 03-05 23:25
以前也不是没有不要彩礼的,大部分是父母陪嫁妆的,只是这条路被一些大聪明给走绝了

F!y 回复 03-06 06:49
所以这是彩礼的事?要彩礼就善待,不要就不善待?逻辑混乱

test

test

43
2025-03-05 10:28

国外没彩礼,是不是都没人结婚啊?就像过年红包一样,刚开始只是寓意,现在每个人都要几百,当然除开广东😂

用户59xxx66 回复 03-05 14:30
名人多的是例子。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其他国家贵妇喜欢买奢侈品的一个原因。据说是根据平时生活水平判赡养费。

用户59xxx66 回复 03-05 14:27
你看看吴孟达离了婚还要养几个前妻,你再去想想彩礼和离婚赡养费哪个更划算。

good luck

good luck

40
2025-03-05 10:29

几年前我结婚时一穷二白,只给了一万彩礼,丈人给了媳妇8千让置办点家具。后来我条件好了,记得丈人的好,丈人家大小事都是我全力支持。

山野 回复 净土 03-05 16:58
这个观点比较客观。我是赞成男方出彩礼的,至于多少应该根据男方的经济条件,双方都能接受就好。这样女方如果以后被离婚能有点保障,毕竟现在的离婚率这么高。

净土 回复 03-05 15:55
这样也算公平值得,就怕女方啥呢不要,嫁到男方生儿育女,万一有矛盾离婚一脚踢出,啥也没有,房子车男方婚前财产,孩子也有可能跟男方,因为女方产假工作肯定受影响,女方直接成了生育工具

A 石头

A 石头

39
2025-03-05 10:25

但凡能够培养成琴棋书画出来的人家,绝对不会说出多要点彩礼这个话。可不说说说那么简单的。琴棋书画

古鲁 回复 03-05 14:22
不要彩礼男方至少得给个窝吧? 否则嫁过去过几年利用价值完了一脚踢出来嘛?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38
2025-03-05 11:27

黄花闺女才有资格谈彩礼三媒六聘,否则结婚也都只是搭伙过日子

用户13xxx37 回复 03-05 13:56
你搭过很多次伙吧

月之海 回复 03-05 13:23
活捉烂货一个 怕烂手眼见着逃了!

盛世中华

盛世中华

37
2025-03-05 12:46

别总是天价彩礼没完没了的,说的跟全国都卖女儿似的,明明就是个别地区的个别现象,怎么不说城市里女儿也有好几套房子和车呢,再有也别成天说男方家买房负担重,那房子是给你家儿子买的,永久婚前财产,跟人家女方没关系,别卖惨,城市里女儿也有房子谁跟婆家哭穷来着,我们宴席都会把女方这边担负的钱给婆家。自古男低娶女高嫁,可现在城市里有很多男孩的前途是被岳父家托举的,网上却成天高价彩礼没完没了的。

ALAN 回复 03-05 13:03
说的对[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39 回复 03-08 22:31
说明有些人素质差

余生喜欢你

余生喜欢你

36
2025-03-05 08:31

天价彩礼让人望而却步~房、车、彩礼、各种开销[抱抱]要啥样的家庭才能存有200来万[100]这还是5线小县城的节奏

修改昵称 回复 03-05 17:52
你看看评论区的这个节奏男的还想结婚?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36
2025-03-05 10:40

哪有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花钱倒是很在行。

家住山里蒋纯松

家住山里蒋纯松

35
2025-03-05 06:48

有彩礼应有嫁妆啊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03-05 10:01
会给嫁妆的啊,可能是地方不同习俗不同吧,我老家的女方会给嫁妆陪嫁,一般是男方给多少彩礼钱,女方家就置办多少,条件好的还会多给,除非是女方远嫁外省的那种,婚前会说明是为了省事才不置办嫁妆,毕竟拉一车东西跑那么远是真的麻烦

2◕ ̯͡◕゛ ❁҉҉҉҉҉҉҉҉

2◕ ̯͡◕゛ ❁҉҉҉҉҉҉҉҉

34
2025-03-05 11:04

有彩礼没有陪嫁才是关键。要是彩礼100万,陪嫁200万,我看男方完全没意见。

用户10xxx39 回复 03-08 22:36
彩礼高于陪嫁!谁少谁尴尬!你这话相当于说用钱打脸吧!我不在乎

落叶

落叶

34
2025-03-05 10:26

现在的高彩礼本质上就是卖女儿

用户12xxx49 回复 03-05 20:54
你还是接着打光棍吧

妮子910

妮子910

34
2025-03-05 14:32

如果都不要彩礼,我看离婚率才会高吧,娶个媳妇都没啥成本,说离就离,再娶一个还是没成本

用户59xxx66 回复 03-05 14:45
这个就是最大的问题。所以作为父母可以不在乎对方的钱,但这个事要做。谁让男的把钱看的比女人重。越是不舍得出彩礼的,这方面人品可能越差。

平平淡淡的人

平平淡淡的人

33
2025-03-05 10:25

10万 8万彩礼是正常的,你想白嫖是不可能。

小小N 回复 03-06 07:13
那是你,当初彩礼6万,陪嫁回12万,我家就被说成在卖闺女了,那时候我都惊呆了,瞬间理解按照现在的逻辑,女方就不能提钱,整个倒贴才不算卖闺女

牛一

牛一

32
2025-03-05 08:47

说来说去还是没钱的错,有钱都可以养个“歌舞团”哪![爱心]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0
2025-03-05 18:39

别扯那么多犊子,男女应该平等,不要彩礼,孩子随谁的姓看抓阄,每年轮流回男女方父母家过年别整啥啥三十初一男方家过初二才回女方娘家搞得人家养个女儿跟客人似的。。。不就结了吗,有啥好扯的。

Another 回复 03-05 20:22
这叫平等?真正的平等是孩子从谁肚子里出来跟谁姓

在人海

在人海

30
2025-03-05 10:47

钱可以给,但是要原装的,别给原装的钱,拿五六手的货[哭笑不得]

nihifet

nihifet

28
2025-03-05 09:14

这肉吃得起就吃,吃不起就吃豆腐,给你戳来戳去的都没说你

愛·如風

愛·如風

26
2025-03-05 09:48

女人结婚只会为难穷人,对富人还倒贴。

堕落炽天使 回复 03-05 11:07
这个应该是女方觉得男方有钱,女儿嫁过去大概率不会吃苦,所以要不要无所谓,如果兄弟多又没钱的谁知道嫁过去会不会遭罪啊!

淼淼 回复 堕落炽天使 03-05 14:32
女儿嫁过去会不会吃苦是看对方的人品,跟钱没关系,就算钱再多,人家不给你用,不把你当人看也没鸟用

枉水村夫

枉水村夫

26
2025-03-05 09:45

女方还苦水哈?女儿卖不掉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空心菜

空心菜

25
2025-03-05 14:10

彩礼这玩意儿,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无所谓对错。又没人拿刀架你脖子上让你交钱!给不起就不结婚就完了,这个世界没有规定人必须结婚!

qyn66688

qyn66688

24
2025-03-05 11:47

南方怕白花钱,女方怕对方不重视白嫖,那就协商好,婚前彩礼,如果几年离婚了,退换比例多少。如果婚前给压力大,协商婚后分期付款明细

活着就行 回复 03-05 12:20
这个思路好

打劫土匪的麦兜

打劫土匪的麦兜

24
2025-03-05 09:56

我个人觉得,婚礼简办,用省下的钱直接作为彩礼。

红枫无银 回复 03-05 10:15
我倒是感觉,婚礼开销依据两家人经济去办,别打肿脸充胖子。但有些人就是把脸面看得比啥都重,所以男方要婚礼隆重,女方要彩礼丰厚。都怕周围人议论自家不好,比不过谁谁谁!甚至为此不惜去贬低对方。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23
2025-03-05 11:54

放屁!培养闺女要钱?培养儿子不花钱?都TM一样,你要房要车要三金要彩礼咋就理直气壮?要脸么?要啥保障?你不好好过日子给男方保障了么?CAO

用户97xxx86 回复 03-05 12:36
不用,大爷出的起,加倍都可以。就不要你家货,你教不出啥好。看不上这不要脸的风气。你要不要脸继续,没人拦着你。看你能讨到多少。

Hi还... 回复 03-05 14:03
这肯定是个没结婚的二愣子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21
2025-03-05 11:11

以前男方男方给的都是聘礼,而女方会对等给出嫁妆。只有纳妾才是有彩礼没有嫁妆,而古代小妾是可以买卖的,嘿嘿。现在但凡女方要高彩礼的都是为了以后有能随时离婚。

用户49xxx03

用户49xxx03

19
2025-03-05 09:00

彩礼定女方三年工资比较合理。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18
2025-03-05 17:26

男的嫌彩礼高就不结婚独善其身,女的嫌男家给的彩礼低也可以不嫁,留给自家用,这样双方都好

优习

优习

17
2025-03-05 17:33

女孩子有个生育期,会处于弱势地位,合理的彩礼保障是对的,这是目前人类仍然需要两性繁殖所需要的。

桃之妖妖

桃之妖妖

15
2025-03-05 14:49

因人而异,女方把孩子培养的很优秀,要不然反过来,男的嫁到女方家里来,生个孩子随女方姓,凭什么女的就要贤良淑德,相夫教子?让男的到女方家里来,把女孩子干的事情都让男的干,那就别成天唧唧歪歪的说女方不好

震惊中外

震惊中外

14
2025-03-05 11:25

年轻人结婚结合双方家庭的实际条件来进行协商子女婚结婚所需以及婚后的家庭生活所需,这样小两口婚后的日子才能过的幸福美满,双方父母日后也会和睦相处。让一方去满足另一方的所有要求,而且高高在上,没有半点余地,是谁也会放弃。

annan123

annan123

14
2025-03-05 14:38

你可以娶一个不要彩礼的男人呀?我知道你是男人!为什么不呢?不喜欢男人?想要孩子?!如果是你想娶女人?按规矩走不是应该的吗?为啥你就想特别呢

嘿呦喂

嘿呦喂

14
2025-03-05 10:39

是的,绝对不能惯着这批心地不纯的X女,想奔着捞财来的,滚一边去吧!

心平气和

心平气和

13
2025-03-05 11:12

养一个儿子,如果儿子娶老婆都成问题,那只能说明父母没用。

暗夜无星 回复 03-05 17:13
你说的是什么屁话,照你这么说是不是养一个女儿,如果女儿出嫁的嫁妆都给不起,那是不是说明父母没用?

暗夜无星 回复 03-06 21:50
你说的话哪里考虑了现实情况?我只是把你话里男女角色对换一下,怎么就抬杠了?是说到你痛脚了吗,用这么恶毒的话骂我?

姑苏打板客

姑苏打板客

12
2025-03-05 11:10

两方都有道理,如果想要豪华、浪漫婚礼,建议双方共同出钱置办婚礼,自己出钱办自己事无怨无悔

800斤的海参

800斤的海参

12
2025-03-05 12:34

不给彩礼,有啥好嫁,完全没有保证

清清的小溪

清清的小溪

11
2025-03-05 16:58

只要张口要彩礼就拜拜。两情相悦才结婚,婚后也不与男方父母住一起,而是独立生活,各过各的,凭什么男方要给女方彩礼?女孩又不是卖给男方,什么女孩养大不容易?男孩养大容易吗?

冷雨夜

冷雨夜

11
2025-03-05 10:23

说真的,结婚生小孩要量力而行,举债结婚有的是苦吃

曾经的我

曾经的我

11
2025-03-05 14:02

现在要彩礼钱的丈母娘们, 你妈当初把你卖了多少钱? 现在想照放抓药还是想变本加厉的压榨亲家母?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1
2025-03-05 16:36

主要是捞女太多,只想着彩礼却忘了嫁妆,以前十里红妆才是新娘的面子和底气

ab3721a

ab3721a

10
2025-03-04 20:03

穷是无福若要讨,穷是欠上天帐,前面多拿了要还账才穷,再要…。做好自己,婚姻不是拍卖,买断养龄,自重。 天地人都是不均匀变化的电磁场,人之间有引力和斥力,二都相互依存和转换。天、地、物都是如此。 作用(付出、因)与反作用(回报、果),做好(强)自己。物理说实验、文献报告, 天地人都是变化不均匀的电磁场,只是大小而异。 万有力与电磁力的统一是:物体(粒子、星球)之间不但有引力还有斥力,二者相互依存、相互转换,都是电磁力,质量也跟随变化。中子、原子是带电的,物体是带电的。物体内外都有变化的电参数,还有变化的机械参数。能解释太多的现象,包括人类社会现象。宇宙、地球、动植物是个大化工厂。 黑洞是一台非常大的水泵(风机) 真空有电流 时间是事物变化过程! 光内外同样有引斥力及转作用 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是基本平衡的,多善出少入积德。宇宙有平衡法则 从黑洞到量子,再到人都会纠缠,光子内外也有引斥力。

用户18xxx42 回复 03-06 00:10
女人嫁不掉都不会嫁给你们这些给不起彩礼的垃圾男人[呲牙笑]

诸漏寂断 回复 03-05 09:25
那不叫倒贴,那是遇上女方宝贝女儿的,爱屋及乌。我也是这样,没拿彩礼还送嫁妆,三十多年了一直记在心里。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10
2025-03-05 06:02

人形机器人量产解决所有问题

人间不值得

人间不值得

10
2025-03-05 14:09

本来很正常的一件事,渐渐的妖魔化啦

沙棘

沙棘

9
2025-03-05 11:19

不是和国际接轨吗?彩礼为什么不接轨了?

幽水

幽水

9
2025-03-05 06:26

一个不要吃亏两个不要吃亏,那就都不吃亏!

用户35xxx99

用户35xxx99

9
2025-03-05 08:23

彩礼应按赠送收20%的税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9
2025-03-06 01:05

为什么碰到外国人鱿不要彩礼了呢?

蓝大哥

蓝大哥

9
2025-03-05 17:10

说实在的,彩礼问题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问题是现在这个社会,婚姻像小孩子玩过家家一样,结婚耗尽了一个家庭全部的财产,没过二年就离了,又得割一半,谁还敢花几十万结婚,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女方有错,男方提出离婚的,彩礼要还,共同财产一人一半,如果女方提出离婚的,男方有错,彩礼可不还,财产归女方所有!大家都没错,纯粹性格三观不合,彩礼归还多少双方协议(此举防止骗婚),共同财产一人一半!

无心法师

无心法师

9
2025-03-05 14:59

婚后过得怎样,婆家对待怎样娘家人对待怎样,真正来讲与聘礼嫁妆无关,有关的是结亲两家的人品和待人处事态度

过客

过客

9
2025-03-05 16:50

要彩礼不是不可以,这是老辈留下来的传统,但现在这个彩礼金额真的是压力山大,要是在男方可承担范围内还行,但要是被逼的到处借钱欠一屁股债,几年都还不清的就过分了。

田舒娴

田舒娴

9
2025-03-05 16:23

有病为什么要南方家的钱心里才有,你怕你闺女没保障你赚的钱呢,你给你闺女保障呗。真不要脸。

天涯明月刀

天涯明月刀

9
2025-03-05 18:46

移风易俗,国家应该出台彩礼上限,乱要彩礼的可起诉敲诈勒索罪。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8
2025-03-05 13:20

不给彩礼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上门要么打光棍!

前进

前进

8
2025-03-05 08:51

彩礼太高就不要理女方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5-03-05 18:06

几十万的彩礼也是个阶层筛选器,可以过滤掉很多的渣男!能轻松给得起几十万彩礼的家庭相对有较强的生存力!

二一 回复 03-05 18:49
夫妻俩结婚二十多年,一年攒5万,100万元是有吧!如果二十多年攒50万能有吧!如果二十多年攒20万元可以有吧! 正常人家是不过份的吧!如果子女结婚父母给予个10万8万的也行吧! 如果子女结婚是想因此改善自己生活品质的不结也罢!

一切皆如意

一切皆如意

8
2025-03-05 17:02

女方家长说把闺女养大得花好多钱,嫁给男方就得把培养女儿的钱从男方那里要回来,女方家长是觉得养女儿吃亏了,那就自己留在家里好了,等到女儿岁数大了心智成熟了被骂的准是你们。

田舒娴

田舒娴

8
2025-03-05 16:25

真不要脸,想要闺女以后有保障,自己赚钱自己攒吧。这是你为人父母应该做的。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8
2025-03-05 22:08

男方娶妻入家门,女子出嫁归夫家的传统不改,彩礼自然不可废除,视情况而定,要多少都不过分。必定若男方入赘到女方家,女方还要给男方彩礼呢。只有男女切实平等,后代姓氏先随女方决定的时候,彩礼自然就不存在了。

水手巴山

水手巴山

8
2025-03-05 11:25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天空-梦中人

天空-梦中人

7
2025-03-05 17:22

说来说去本质还是养老问题,把这问题解决了,啥毛病都没有了,现在独生子女多,有的就一个女儿,我就问,老了怎么办。

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

6
2025-03-05 17:11

8手车卖80万没法接受啊,8k可以考虑,一手80万估计很多人也心甘情愿

用户55xxx22

用户55xxx22

6
2025-03-05 10:38

彩礼可以有,不能太离谱,互相尊重。

小时候可叼啦

小时候可叼啦

6
2025-03-05 09:51

如果说,嫁女儿是双方互成亲家,双方走成了一家人,那么彩礼意思意思就可以了;如果觉得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那彩礼确实应该多要点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6
2025-03-05 11:56

你辛辛苦苦养大的,留在家里好吧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5-03-05 12:10

都21世纪了,还贩卖人口,简直丧尽天良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正在输入

6
2025-03-05 13:08

要的彩礼给小两口,小两口也给女方养老你看看有没有人说彩礼高,也符合男方拿得出来钱不是让女儿去吃苦的口头禅

对方正在输入 回复 03-06 01:00
我是男的,麻烦看清楚我发言的观点重点,不要拿着一半就跑

对方正在输入 回复 03-06 01:01
江西的大部分信奉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重禹

重禹

6
2025-03-06 04:26

上个大学在一线城市却徐近几万一年,谁不是物质第一?!没钱万万不能?

伴溪别院

伴溪别院

5
2025-03-05 11:38

愚蠢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5
2025-03-05 11:33

高彩礼肯定不会跟你过日子的 最多半年

han

han

5
2025-03-05 09:23

干嘛要彩礼呢,没必要,就算要,也要少一点,给女的防身应急

永不消逝的皮波 回复 03-05 10:49
你们江西省的没资格说这话!全中国谁不知道你们那彩礼最高[哭着笑]

沉寂

沉寂

5
2025-03-05 12:09

结了婚都是两口子自己住,又没见特别孝敬公婆,彩礼个啥

红火火

红火火

5
2025-03-05 12:14

唉我能说什么呢???

Quanquan

Quanquan

5
2025-03-06 09:58

好像别人的儿子不用养就长大了[哈哈笑],多年以后,大白菜烂在菜地里,猪饿死在猪栏里……

丌元无边

丌元无边

5
2025-03-05 12:14

真实意是现代能替代那个快乐的诱惑多了去,不想束缚,再者不婚想那个快乐的也容易达成,还有活络点的不象以前要负责浸猪笼,现在可是不婚就是小伙仙女可以不停的换或吃软饭躺平,多舒服。因为小钱能办成的事都没了边界。

用户79xxx37

用户79xxx37

5
2025-03-05 11:31

现在都流行去国外找老婆[捂脸哭]

微凉夏沫

微凉夏沫

5
2025-03-05 12:12

女方也亏

小波

小波

5
2025-03-05 11:33

说的好听给女儿婚后保障,其实有多少彩礼都是女方父母拿走了,压根不带回的。而且以前是交通不方便,女方嫁过来之后回娘家的机会很少,联系都不多,现在这交通,你愿意住婚房就住婚房,想回娘家就回娘家,压根不影响。

军哥

军哥

5
2025-03-05 11:40

关键买回来还没质保哈

煞腾星

煞腾星

5
2025-03-05 11:50

只要国际婚姻开放,小仙女都去非洲了!

临时客栈

临时客栈

5
2025-03-05 15:01

为什么要怪彩礼!不结婚哪来的彩礼!我有儿子!我不催他结婚!我死后他给我送走就行!他怎么活的舒服怎么来

浮云

浮云

5
2025-03-05 11:30

要彩礼可以,但一定要给女‼。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3-05 18:43

现在离婚率那么高,谁不防着点自家闺女受委屈

烟花 回复 03-06 02:16
难道你不知道现在提出离婚的百分之80都是女方吗?

无云月幽幽 回复 03-05 19:08
扪心自问,离婚率高不应该是人的问题么?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5
2025-03-05 12:55

男孩到结婚成家,上学,买房、买车,装修一百万就够了??什么地方消费这么低啊?

细水长流

细水长流

4
2025-03-05 13:54

彩礼没问题的,但一定要原装进口

二一 回复 03-05 18:36
原装进口的男的确是不好找

细水长流 回复 二一 03-05 19:28
男很好找的不用彩礼😄😄

葫芦

葫芦

4
2025-03-05 14:22

只问一句,嫁给老外敢要彩礼吗?

葫芦 回复 用户59xxx66 03-05 18:18
赡养费我也愿意啊,毕竟用过了,彩礼么就另当别论了

用户59xxx66 回复 03-05 14:46
老外离婚要赡养费。不信你可以搜搜吴孟达七八十还要养几个前妻。

国之利刃

国之利刃

3
2025-03-06 12:23

合着男人就是喝西北风长大的一样,女儿出嫁后就基本不用管了,养儿子要一直管,管到孙子长大才行,你说谁觉得谁容易啊?

用户10xxx39 回复 03-08 22:42
你把儿子嫁出去,不容易了!不知道你嫁儿子耍彩礼不,给陪嫁不

国之利刃 回复 03-06 12:59
你是靠卖女儿那点彩礼才能生活吗?那你也是够可怜的了

米粒侃社会

米粒侃社会

深度社会文章,就像一座大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