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五常国永远会是这五个国家吗?   这么说吧,现在早就不是五常了,现在就剩下

远敏聊 2025-03-05 09:46:47

联合国五常国永远会是这五个国家吗?   这么说吧,现在早就不是五常了,现在就剩下三常了:中、美、俄,因为五常中最大的权利就是一票否决权,而在最近的35年中英国和法国都不敢用一票否决权了。   在数据统计中,你能清晰的看见,我国只有在国力较弱的时候运用的少,在2000年以后我国就运用的比较多了,说话也更加硬气了。   因为这种权利在一定的情形下不能乱用,稍有不慎便有可能引发一场舆论战,会对本国的形象产生一定的影响。   就以去年的巴以冲突为例,全球都对美国和以色列发起了大规模的舆论冲突,不论是哪个国家,都要求美国敦促以色列停火,最终还是美国在为这件事兜底。   因此,使用一票否决权是需要很大的政治与经济成本的,英国、法国已经负担不起了,可以说已经不配当五常了。

1 阅读:142549

评论列表

火的天空

火的天空

261
2025-03-05 17:08

谁说英法35年没用,不是五常循环否决印度加入吗

用户10xxx73 回复 03-05 18:38
美国授意

50大虾 回复 03-05 19:21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只要是反对,就是一票否决权!没有啥普通反对的说法。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154
2025-03-05 17:38

一票否决权的背后含义就是,你不听话,我就会揍的你听话!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回复 03-05 21:59
有些事知道就行了,瞎说什么大实话[滑稽笑]

仲夏祥瑞 回复 03-07 08:20
有能力,但是是保留揍人的权利

星火影视剧

星火影视剧

136
2025-03-05 20:56

一票否决权,的意思就是我不同意,你们四个同意,我能把你们四个同意的事搅黄了。

无牙子 回复 03-08 15:56
利比亚这么干了,现在怎样?

123456 回复 03-10 05:29
一票否决权对于美国来说没太大作用用,美国有实力无视否决权,对于小国家来说,四国否决了,美国大不了跨过联合国单干,美国有实力单方面制裁动武,如果联合国发起制裁动武美国,美国一票否决,那么联合国不能名正言顺出手,就算出手也奈何不了

前进吧小强

前进吧小强

93
2025-03-05 17:59

中国和美国负担了几乎一半的会员费。其他国家有个屁的资格用,没钱谁允许白嫖。

回忆 回复 03-06 04:32
难道要梵蒂冈说了算?

Tigervista 回复 03-06 09:01
日本比俄罗斯出的还多,难道给日本一席?所以话语权和出钱没关系。

山花烂漫

山花烂漫

53
2025-03-05 23:38

日本提出取消俄罗斯的一票否决权被俄罗斯一票否决。

飞翔鸟 回复 03-06 22:58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亮哥哥 回复 03-07 23:50
目前联合国是不可能有大变化的,特别是五常席位,除非爆发三战,重新制定秩序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8
2025-03-05 22:45

一票否决的根本意义是任何决议不能与五大国利益相冲突,保证大国利益。

时间逝去如流水

时间逝去如流水

44
2025-03-05 18:32

美国的会费有几块钱是实质性到账的???你知道嘛???

湾湾统一就换名 回复 03-07 03:49
不积极不行呀,联合国人道援助的钱都是德日出的,不出的话,马上就会像希腊这样的国家拿翻出德国当年干的事,不但有图,还有活着的老人,要求他们赔偿

wo412 回复 03-08 14:23
你知道美国的会费有几块到账?联合国成立到现在快70年了,美国一直是承担会费最多的国家,开始就占40%左右,我们从1980-2000年前不到1%比例美国承保是我们几十倍,2019我们占12%,首次超日本比例,现在美国还是承保比例最高,22%左右,稍高于中国20%,交费比例大致和gdp相关,美国欠费是事实,但70年下来应承担减于欠费后实际到账还是美国最多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39
2025-03-05 19:58

英法这些欧洲二流国家,早退出历史舞台了

未来的我在过去 回复 03-05 22:31
从世界范围看,英法再次也比全世界95%的国家强,能一较高下的除了战败国德日,其他国家真想干掉英法也难度很大。阿三土鸡棒子那种只会口头牛逼的国家还真的没机会[哭笑不得]世界上贫富差距这几十年越来越大。

匆匆 回复 03-06 03:55
你是不是自媒体逛多了,地球上五常任何一个都能单挑非五常的所有国家,即使是玩核,那些非五常国家的核一对准英法说不定下一秒就炸了自己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7
2025-03-05 20:13

印度在国际舞台上就一小丑,还梦想进常任[哭笑不得]

根哥 回复 03-10 07:42
印度虽然垃圾,但是这几十年左右逢源,开疆扩土不少。

超哥

超哥

19
2025-03-05 23:16

“泽圣”说屁的上三常,一个被我打的半死不活,一个被我骂的狗血喷头,一个被我恶心的不要不要的。

陌上人如玉

陌上人如玉

18
2025-03-06 06:19

一票否决就是我反对,并且我有能力让这事办不成,英法没能力

油油油

油油油

18
2025-03-06 20:42

真要急眼了,否决了也打。在会上吵吵的事,说明不是太重要

白云

白云

16
2025-03-06 07:07

英法再不行也不能换阿三小鬼子。

无锋 回复 03-06 13:43
换了中国退出不就行了

老北京三明治

老北京三明治

16
2025-03-05 23:28

一票否决权的意思是我反对你们要办也行看看我有没有实力给你搅和黄了,有不信邪的可以试试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15
2025-03-05 21:13

五常应该均额缴纳会费!

近盛农业 回复 03-06 16:23
脑残吧?让美国承担最高比例不香吗?

用户79xxx27

用户79xxx27

14
2025-03-05 21:05

很多人说美国欠了很多联合国费会,但美国觉得很正常。用了我这么多土地,欠你一点钱怎么了?

爱喝柠檬茶

爱喝柠檬茶

13
2025-03-06 05:42

江湖是人情世故!不是打打杀杀。。。

哲子

哲子

13
2025-03-06 10:30

现在,联合国几乎就是摆设,连哈马斯这种组织都可以渗透该组织。联合国的决议,可以不服从成为常态。这样下去,未来的联合国名存实亡是肯定的。

回复 03-07 11:21
只要有点实力,联大决议就是废纸,安理会决议你看看谁敢跳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12
2025-03-06 13:27

一票否决权的意思是,我喊别动时谁敢动,我就打谁。关键字在“打”与“喊”,能打才可以喊。英法不能打了,也就不敢喊

主公

主公

11
2025-03-06 08:57

你否可以,但你要能压住否定带来的后果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10
2025-03-06 20:19

应该是三常,美、中、俄。

老兵

老兵

9
2025-03-05 21:32

五联合国老是放在美国也不是事!

老张 回复 03-05 23:09
放在南京怎么样

Archibald 回复 老张 03-06 02:09
美国一票否决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9
2025-03-06 06:18

一票就能解决的,为啥要投3票?

大漠祥云

大漠祥云

9
2025-03-05 22:21

弃权不战而胜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9
2025-03-06 09:20

看看大炮能打多远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9
2025-03-07 16:28

乱说???五常怎么变三常呢???颠倒黑白!!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8
2025-03-06 07:36

那还有五常了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6
2025-03-06 07:32

联合国五常是为了大国相互制约,二次大战的成果。如今80年过去,谁都压不住谁了,三战难免。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6
2025-03-06 14:33

联合国解散吧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6
2025-03-08 02:44

安理会根据“大国一致”的原则,赋予了五常一票否决权,但是,与“上三常”相比,现在的英法已经不是大国了

凤凰

凤凰

5
2025-03-06 18:45

联合国除了五常,其它所以国家都想改变五常格局,但哪怕除了五常其它所有国家退出联合国重新组个联合国也白瞎,因为五常中谁也不会加入新的联合国,而缺了这五个国家的联合国就啥用也没有了

用户10xxx77 回复 03-10 03:34
五常控制了全世界的经济、军事、能源、粮食、科技,其他国家不加入饭都会吃不起,还想开车坐飞机啊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5
2025-03-08 06:50

世界上真正主权独立的国家就三个,中美俄

多么痛的领悟

多么痛的领悟

4
2025-03-07 19:20

马上就是二常了,川普不玩了。退出联合国了

小文子

小文子

4
2025-03-06 08:08

鹅毛都成了半死不活的了

一度

一度

4
2025-03-07 09:53

五常大米冒牌的多

W火XS

W火XS

4
2025-03-08 06:37

世界三人转,三脚鼎立保持稳定,就是你否我,我否他,他否你的情况下搞出科技革命,艰难推动世界文明向前走

用户93xxx76

用户93xxx76

4
2025-03-06 08:14

有强权没公理的世界,否决权也只是为本国谋利益的工具

用户10xxx77 回复 03-10 03:36
做个既得利益者不好?想过叙利亚巴勒斯担那样的日子?有人的社会就不可能绝对公平的,人和国家都是自私的

未离开

未离开

3
2025-03-06 05:55

联合国就个摆设了!

用户10xxx09 回复 03-07 15:02
联合国是摆设,安理会不是,各大国都会不遗余力的阻止对自己不利的决议在安理会通过!安理会通过的决议是会被执行,违反安理会决议会被各大国制裁或者打击!美国经常会绕开安理会单方面对别国进行打击,但效果远不如安理会通过的决议!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3
2025-03-06 06:45

那也不会五常变成三常,如果那样美国不如直接退出联合国。现在五常欧美有3个话语权,如果只有中俄美,即使都保持中立那也只有一个话语权。欧美之间会有矛盾但在对待东方问题上他们是天然的盟友。所以为了维持西方白人主导世界的目的,只要联合国还有利用价值。五常就不会变。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3
2025-03-06 08:28

四常

御风

御风

3
2025-03-06 13:48

关乎自己国家的利益,一票否决和自己利益绑定,有什么不敢的

七侠镇幼儿园金葫芦杯唢呐独奏冠军

七侠镇幼儿园金葫芦杯唢呐独奏冠军

3
2025-03-07 03:49

一票否决是很厉害,但是首先你要有应对别人不鸟你你还能处理的实力,不然你就真成笑话了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3
2025-03-07 14:33

应该是二常:中美

诗隆

诗隆

2
2025-03-06 11:14

其实中国的影响力不及英国和法国!

和谐的年代

和谐的年代

2
2025-03-07 23:14

五常只是相对的,互相制约只是一方面,主要是对其他国家有法可依,这就够了

用户63xxx16

用户63xxx16

2
2025-03-07 00:54

所谓的一票否决权是否决的实力不是权利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1
2025-03-07 17:38

孤高最是奢侈

孤高最是奢侈

1
2025-03-06 19:15

好好去看统计数据吧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
2025-03-06 06:33

好像都是系权票呢[滑稽笑]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1
2025-03-08 07:56

胡扯八扯

哨兵

哨兵

1
2025-03-07 01:32

第一,一票否决的意思就是我不同意,谁这么干我就发飙。中国在恢复联合国席位之前,对联合国军说:别过38线。他们不相信被揍了。第二,如果你没有能力干别人,别轻易用一票复决,要不就会向狼来了一样,别人把你说话当放屁,所以在很长时间,在超过我们大炮射程的地方,我们即使利益巨大受损,也没用一票复决,而且弃权。第三,除了中美俄,英国,法国,日本是地球上目前为止全军工产业的国家,对比上三常可能能力不足,如果上三常消失了,这三个国家可以短期内组武装起来,成为新的三常。之所以他们发展不起来,是包括美国在内,都在压制欧洲。不压制的欧洲太可怕了。这次的俄乌战争,可能受损的除了乌克兰就是整个欧洲。

末代僵神

末代僵神

1
2025-03-10 02:40

一票否决你的否决。

猜你喜欢

远敏聊

远敏聊

远敏聊,给你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