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厂高高薪应聘一名维修电工,来了两名电工面试,经理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插头,让他们把

爱听故事的月亮 2025-03-08 10:59:39

某厂高高薪应聘一名维修电工,来了两名电工面试,经理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插头,让他们把插头接好,结果甲电工应聘上了,乙电工没有应聘上。乙电工几个晚上睡不着觉,死活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插头接得这么牢固,却不行呢?广大的网友们,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乙是埋雷啊,这种接法,一旦使用大功率电器,缠绕的电线极易发热造成短路。

我选甲,本身就有压板,线不会脱落,不用质疑这种被行业认可的设计,甲的干法效率高,遵受规则。乙的做法纯属多余,效率低,看似专业,纯是自我欣赏,实际工作中会我行我素,难管理。

我倒是不相信负责招聘的人有这么专业,会从电工专业技能知识上去挑选用人。实际招聘中都是外行在用审视、挑剔的目光选择用人,他们最喜欢的人不是你抓业技能过硬,而是其他方面符合他们的要求

1 阅读:95986

评论列表

薪薪

薪薪

161
2025-03-09 09:38

你以为下面那两个螺丝盖板是干嘛的?那个就是固定电线的还需要你自作聪明打结

锡固

锡固

146
2025-03-08 20:08

大厂不需要你的小聪明,按规定做事就可以了。

静心戒躁 回复 03-09 09:51
意思是老老实实按规定干活,别整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东西[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哈哈哈 回复 03-09 18:52
你们的思维还停留在底层,高层想的是耐久度太高,不坏怎么买新的,销售懂不懂?

用户59xxx44

用户59xxx44

144
2025-03-08 23:20

因为面试的要么不懂,要么就是怕他会的太多妨碍赚外快,那个扣叫防脱扣电工专业扣的一种。看清楚是怎么缠绕的,不是所有的缠绕都会有涡流。现在的电工许多电工都不会打那扣。

盛宴

盛宴

74
2025-03-09 18:41

有道理,已经有压线板了。再打结就属于脱裤子放屁。

dake

dake

73
2025-03-08 21:45

都是新手,得压胶皮,不是压线

自强 回复 03-09 16:19
甲:紅藍那兩個是2.5的獨立電線沒有再套外皮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3-09 22:20
甲的是2.5的线,哪还有外皮。乙的才没压外皮,就你能。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67
2025-03-09 09:35

甲乙接法都错误,应该压线保护皮上,乙错误更大零火缠绕,一但过热短路融断机会都没有,直接粘连

蓝天白云 回复 03-09 22:48
花线国家要求淘汰,配电线路不准用

一定是幻觉 回复 03-09 22:20
缠绕和粘连

做人要诚信

做人要诚信

63
2025-03-09 00:04

经理:你装的那么牢固,让我怎么捞油水?

F_u_n_n_y_ 回复 03-09 13:03
这才是正解[点赞]

lean-tour 回复 03-09 13:52
废话

用钱感受生活

用钱感受生活

62
2025-03-08 21:58

画蛇添足,固定卡套你以为是拿来干嘛的?别人一分钟搞定,你忙活半天,效果一样

冷漠 回复 03-09 09:52
关键效率低下

lingyingguan

lingyingguan

60
2025-03-08 22:33

正规工厂需要安规程做事的,不需要自作聪明的!

9吴创光

9吴创光

45
2025-03-09 11:53

你们的见识太短了。高管要的是生意。你把线接的这么牢固,不会出现故障,它作为一个维修电工。如果长期没有故障的话,工厂那种来维持。

白乌鸦

白乌鸦

42
2025-03-09 18:14

同意,能简单做就别搞复杂!老板最讨厌的就是那种自作聪明,把简单事情复杂化的员工。

取名字真是一个麻烦事

取名字真是一个麻烦事

41
2025-03-08 21:36

线路不是应该遵循能直就直原则吗,

大嘴蛙 回复 03-09 12:04
是的,交流电的电线尽量别绕线圈,绕了线圈的电线就不是单纯的电线了,还具备了电磁线圈的一些特性。

心里藏着一个人

心里藏着一个人

40
2025-03-08 21:37

东西不会坏,怎么买新的[狗头]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37
2025-03-09 15:46

会打那结的人,都是老电工,年龄大了,思维转不过弯,现在是创新,有固定扣就不需要打结,再坚守老的做法,就食固不化了。

用户38xxx40 回复 03-09 22:51
压板被拉扯到一定保险?

带鱼 回复 用户38xxx40 03-10 00:48
层主说的是90年代之前的插头,是没有压板的,所以不打结话电线容易扯出来,而且那时铜线剥出来直接绕螺丝上,再固定螺丝,更容易脱落。那像现在的插头,都是螺柱固定的。

TATA工

TATA工

35
2025-03-09 08:28

末端那个线夹子就是用来固定线缆的,2图两线交叉还打结是严禁禁止的

li-on 回复 03-09 14:55
你说严禁就严禁?有什么根据 那本规范规定不能交叉 双绞线不是违反你的规定一千次?

单身狗保护协会会长 回复 li-on 03-10 02:17
双绞线本身就不是专门用来做动力线的

倔强的穷人

倔强的穷人

34
2025-03-09 16:34

乙是正规接法,别说压胶皮,现在这插头根本没空间给你压胶皮。没招上唯一原因是甲会来事,看绕的电线结来说乙年纪也不小了

火火仁 回复 03-09 18:49
你可以在家按乙这样接一个,可以保证有一天会把你家全给烧了

淹死的鱼 回复 03-09 19:28
看你就是野路子电工

红包散

红包散

34
2025-03-09 04:48

乙这种接法盖上就压线了

威水之星

威水之星

33
2025-03-09 06:06

发热才是祸害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9
2025-03-09 15:52

论工夫底及做事的认真细心要招乙电工,(至于防脱结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热造成短路无直接关系、因为整线都是平行线、如果负载过大发热烧线时烧的是整线并不单纯烧防脱结)

angel8775

angel8775

23
2025-03-09 04:33

乙的电线有这颜色的吗?

犀獾 回复 03-09 21:27
护套线很多这种颜色的。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22
2025-03-09 10:45

软线都是要压端子的,左边的遇到拖拽压板压不住铜丝会拉断的,右边的是复套线,压板要压在外胶皮上。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2
2025-03-08 19:43

多余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1
2025-03-09 05:38

工厂不需要你的小聪明,只需要服从安排的人,乙就赶紧滚蛋吧[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0
2025-03-09 15:06

没人说到点子上,工厂生产你以为只生产一两个吗?都是至少几十万几十万的生产,每个多点线最后多出多少线多出多少铜?所以问题压根不在于谁好谁安全,而是所有工厂都遵从一个原则,只要能刚好过检便行,材料能减少就减少

杨扬 回复 03-09 21:08
人家是招电工,不是招组装操作工[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微风 回复 03-10 05:37
哥们你说啥呢?谁家电工接插头几十万的接呀?你当是流水线呢?

夜风凛凛

夜风凛凛

15
2025-03-08 20:09

多此一举

制造甜蜜

制造甜蜜

15
2025-03-09 07:57

可以简单的事情,你做那么复杂。是不是想摸洋工。

万里长城永不倒

万里长城永不倒

13
2025-03-09 07:32

甲一小时接30个 乙一小时接20个,你说老板会要哪个

华今朝 回复 03-09 09:54
电工又不是流水线操作工,讲究的是规范和安全。

时光步行人

时光步行人

13
2025-03-08 21:51

发热短路

烧饼侠

烧饼侠

11
2025-03-08 21:01

线加长了成本也会增加,你蠢还是笨?

雨露均沾

雨露均沾

9
2025-03-09 11:34

甲电工有饭吃美观视感漂亮,速度快,效率高,减少没必要重复工作。乙电工没饭吃挣钱少缺美观缺效率制造工序麻烦多…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
2025-03-09 10:44

乙电工接法更好,有双保险作用。国人不要被这种指鹿为马这种东西带偏了。

腾云踏雪 回复 03-09 23:12
1.5安电线就可以过10个电流。商家说可以带3.3千瓦,带3.3不发热?打结肯定粘一起。

腾云踏雪 回复 03-09 23:16
大功率,是功率比较大,可以是电饭锅,吸尘器,炸锅之类。看看公牛插座线多粗,最多一平方毫米,但是插座标的10安。10安以上是不是大功率

青歌战队

青歌战队

9
2025-03-09 16:38

个人观点:乙接法产生涡流,两根导线容易过热短路。

三横一竖

三横一竖

8
2025-03-09 10:15

正确答案:乙电工的接发完美,铜丝未漏出压线口,缠绕固定,牢固可靠,不容易出故障。但是应聘的是维修电工呀呀呀。各位细品!

7112027

7112027

8
2025-03-09 23:32

打结??你没开玩笑?你家这样用?

冷雨夜

冷雨夜

8
2025-03-09 09:40

因为他是老总舅老倌嘛

传说dafa

传说dafa

7
2025-03-09 08:19

乙电工浪费线。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7
2025-03-09 13:51

正规合格的线不用这样绕也绕不了,需要这样绕的说明线不合格,乙的最正确的做法是压线外保护套的确故作聪明缠绕炫技加戏码,线外保护套又剥离得离插头那么远

酷克 回复 03-09 19:39
既然老电工了就不应该夹子直接夹线而应夹皮,这么多年仍无进步,我也不要

天蓝云白

天蓝云白

6
2025-03-09 11:50

因为经理对灰白颜色色盲,你偏用灰白线来接,不是在羞辱经理的智商吗?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6
2025-03-09 18:08

乙容易出事

天姥春

天姥春

5
2025-03-09 18:24

甲也不对,那护套没卡在线卡上

淋淋有雨

淋淋有雨

5
2025-03-09 11:46

电线都褪色了,一看就是老化的电线[doge][doge][doge]

箭镞

箭镞

5
2025-03-09 12:41

本来1+1=2的,的被人忽悠=3了!

My precious

My precious

4
2025-03-09 13:44

😆注意是高薪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
2025-03-09 12:13

绕来绕去的,另外一半外壳合不上了。

还没想好啥网名

还没想好啥网名

4
2025-03-09 06:42

人选早就定好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4
2025-03-09 09:56

因为你在吹牛逼

用户68xxx19

用户68xxx19

4
2025-03-09 22:02

红蓝配知道吗,规矩

巴蒂斯图塔

巴蒂斯图塔

4
2025-03-09 22:33

最后北大的没被录用,波大的被录用。

阿生

阿生

4
2025-03-09 21:45

乙的易发热烧坏

用户99xxx12

用户99xxx12

4
2025-03-09 21:59

如果这个是开关插座工厂,得浪费多少电线啊!

用户52xxx29

用户52xxx29

4
2025-03-09 20:20

易产生涡流

沙特小哥

沙特小哥

4
2025-03-09 19:01

这样的老板也是脱裤子放屁!

闲实有语

闲实有语

4
2025-03-09 20:32

零线火线要用颜色区分开的,乙的接法会使人产生错觉,埋下隐患!

Paradise

Paradise

4
2025-03-09 17:39

两个都不合格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3-09 06:59

老扳令色鬼?你浪费太多了?

安佬二

安佬二

4
2025-03-09 11:08

厂干企业,特別制衣厂不知有多少个插头,不但效益问题,更是浪费时间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3-09 21:11

脱了裤子放屁找麻烦!该!

大奔

大奔

4
2025-03-09 21:39

打防脱扣线材用多了成本高且耗时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4
2025-03-09 12:58

乙这样用电会发热得快对线影响很大的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4
2025-03-09 13:37

两个都不合格,小编是自己接的吧?想博大家眼球吧?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3-09 22:49

火线都分不清,还应聘电工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3-09 22:50

想当年乙是可以的,但现在透明化了,怕给主管搞事

惊闻-GW

惊闻-GW

4
2025-03-09 08:24

我是老板也是录用甲电工!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4
2025-03-09 17:55

乙的接法纯属多余,有几个人拨插头是直接拉电线的,而且危险性更大,

风之骏

风之骏

4
2025-03-09 18:13

老实说,我有时候放屁也脱裤子的,比如在洗澡或大便时[捂脸哭]

勇者无敌

勇者无敌

4
2025-03-09 13:16

如果是面试,b淘汰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3-09 20:05

如果我是面试官我也选甲,因为我自己也是那样接而且中规中矩,效率更高。

记哥李坤

记哥李坤

4
2025-03-09 22:46

太牢不会坏影响人家采购了[开怀大笑]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4
2025-03-09 21:24

把简单事复杂了,多此一举[思考]

天姥春

天姥春

4
2025-03-09 18:29

甲和乙的插头的压板用的也不合格,压在护套上才行。

Kite123

Kite123

4
2025-03-09 17:38

弄这么好,一直不坏,以后没生意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3-09 10:22

是插座设计不合理,不是电工的问题。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4
2025-03-09 20:14

甲按规办事,必然也易于相处和合作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3-09 08:51

初中物理电磁感应[开怀大笑]

无心插柳柳成荫有心插花花却枯

无心插柳柳成荫有心插花花却枯

4
2025-03-09 17:41

甲乙我都不要!

٩(•̮̮̃•̃

٩(•̮̮̃•̃

4
2025-03-09 13:15

无关乎技术,现实就是乙做成金子都不会要你,因为甲是内定的,这就是目前社会的本质。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4
2025-03-09 21:44

画蛇添足,浪费时间!

 天方008

天方008

4
2025-03-09 11:05

乙的线结反,不合安规

星辰变

星辰变

4
2025-03-09 17:17

甲用对颜色,做事实在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5-03-09 22:16

老板是傻逼,这还用的问吗?

怪人王王大蛇 回复 03-10 00:12
交流电啊你以为是直流还红正黑负

用户58xxx32

用户58xxx32

4
2025-03-09 13:30

老式灯头这样接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3-09 18:00

电工乙这接法确定插头另一半能盖上?多此一举!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4
2025-03-09 20:20

都没说到点上,一个硬线一个软线,硬线绕不起来的软线会发些造戌短路所以要甲

用户24xxx58

用户24xxx58

4
2025-03-09 10:10

第二个绕线发热容易烧短路,纯纯自作聪明

A Man

A Man

4
2025-03-09 12:21

都跟有啥本事似的

zwtzui

zwtzui

4
2025-03-09 21:26

因为会乙的接法的一般年纪大了,甲一般都是年轻仔

极广百不穿羊

极广百不穿羊

4
2025-03-09 18:31

如果是乙方给我干活,我会直接警察局投诉他,想预谋杀人,懂点电器的都知道这种接法遇上线路意外发热就会直接酿成更恐怖的大祸

烽火连天1937

烽火连天1937

4
2025-03-09 23:47

你断人财路了

天蝎

天蝎

4
2025-03-09 23:02

画蛇添足

成年人

成年人

4
2025-03-09 17:22

浪费2厘米电线,不淘汰你淘汰谁

猛虎嗅薇

猛虎嗅薇

4
2025-03-09 22:11

花里胡哨的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
2025-03-09 20:15

乙电工做法太费料,增加成本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4
2025-03-09 23:22

都接错了,应该把两根线外皮剥了,拧在一起

用户68xxx62

用户68xxx62

4
2025-03-09 19:18

乙电工接线线色错位。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3-09 23:50

正经电工即使不用第二种也有其他缠法 让脱线的往边上 不会让他们碰上

远远地一片云啊

远远地一片云啊

4
2025-03-09 14:53

使用太久,库存怎么卖出去?

篮球高级教练员

篮球高级教练员

4
2025-03-09 12:32

聪敏反被聪明误,就来自这个面试场景。

王立强

王立强

4
2025-03-09 21:47

甲更安全!选乙的都内卷的厉害!!!少来些花里胡哨!!!

脑子有点抽

脑子有点抽

3
2025-03-09 17:18

甲容易断头,方便新的销售。乙搞这么牢固,返修率低,没流水怎么赚钱

用户10xxx93 回复 脑子有点抽 03-09 18:17
抗拉拽一样的,容易在插头外断,没有外层绝缘套

脑子有点抽 回复 03-09 17:44
乙受力点在打结处,抗拉拽一点

飞象

飞象

3
2025-03-09 17:30

基本的相色都没考虑,就别说其他啦

飞象 回复 caiyouzhi 03-09 22:11
严谨的习惯!

caiyouzhi 回复 03-09 20:41
这是两孔的插头[开怀大笑]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3-09 22:12

就看高管招电工的目的 如自已公司用乙 对外公司用甲 细品

争疯相对(格)

争疯相对(格)

3
2025-03-09 23:44

乙的方法只适合掉个灯头的接法

wyyongze

wyyongze

2025-03-10 10:16

出北美的灯具,防拉结就是这么打的。

爱听故事的月亮

爱听故事的月亮

喜欢看热闹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