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动能回收不一定更省电,开新能源电车也是有技巧的。 我一般把动能

动能回收不一定更省电,开新能源电车也是有技巧的。 我一般把动能回收开到最弱,就喜欢让车子滑,车子滑的远我不就少踩油门了嘛,少踩油门不就省电了嘛。 动能回收开到强,一松油门就刹车,明明可以直接滑到红绿灯,结果滑不到了,还要再踩油门,多踩油门那肯定费电呀。

评论列表

CFer
CFer 29
2025-04-10 15:41
调到弱开起来舒服一些,效率差别不大。回收调到强拖拽感难受,特别是我之前开油车习惯了松油滑行距离,开到强总是摸不准,要么补油加速要么油门不完全松掉滑行。我通勤路况好回收开到弱反而省电一些。

用户80xxx87 回复 一由 05-02 07:30
开车到一定熟练度也能掌握到滑行速度到停止距离。最后即便需要踩刹车制动,那也是速度很慢的时候,也不需要担心会有顿挫感。至少我现在城里开动能回收和不开动能回收感觉没啥差别?唯一有差别可能就是松油门时间不一样吧,开启后松油门时间要短一些,不开动能回收在很远就需要松油门反而会急踩油门急踩刹车。

一由 回复 04-16 09:01
我一开始油车换电车感觉跟你一样,后面习惯把电门控制当刹车使用,都是到红绿灯前才踩一脚刹车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4
2025-03-08 21:59
小编开过电车再发言。

小文 回复 03-12 04:11
动能回收也不是100的效率。滑行100米产生的动能可能连50米距离的电能都充不进去。

和雨听风 回复 小文 03-12 06:10
有10%的回收效率就够了。

崂山的紫薯
崂山的紫薯 18
2025-03-11 08:36
回收强和弱哪个省电我不知道,但是开到强是真的省刹车片呀[滑稽笑]

用户13xxx56 回复 03-12 22:14
同感,那种脚在油门就可以控制快慢的感觉非常爽,除了红绿灯和停车前要猜一下刹车,其他时候都不需要踩

贵在给力 回复 用户13xxx56 03-19 08:34
特斯拉的刹车门就是这么来的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13
2025-03-11 10:30
看个人习惯吧,我就是调到最大,但是比亚迪的回收最大也没多大,70的速度松油后也才20多千瓦回收,踩了刹车以后才会再增加

粤羽 回复 04-28 12:58
我就调标准回收,松油门就是滑行,因为动能回收跟刹车是关联的,回收强度掌握在自己脚下,乘坐舒适度更好

Red豆 回复 05-28 02:02
调到运动就是标准和强回收中间最好,不强也不弱,一般50码40米松开到了就停了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13
2025-04-24 20:37
如果真的如上所述,那是设计上的缺陷与不成熟。应该是,自由滑行时完全自由,轻踩刹车弱回收,重踩,回收、机械制动同时发力

粤羽 回复 04-28 12:55
动能回收和刹车是关联的,刹车踩得越深动能回收强度越大

GWM069
GWM069 9
2025-03-15 17:55
走下坡路多的可以考虑强回收,否则别设强,强回收非常难开车

用户98xxx83 回复 03-29 09:14
一般都用强回

冷眸世界 回复 用户98xxx83 03-31 14:42
强回有很多人容易晕车的[开怀大笑]

风影  浪人
风影  浪人 9
2025-04-29 18:00
电机一点点都不通的情况下是很紧的的,也就是说不回收的情况下不踩也是在耗电的只是耗电不多,而且强回收不是让你没事就松开,是需要刹车,长下坡和快到红绿灯的时候用。特别是急下坡的山路10公里,强回收不但不耗电反而会多出5公里续航,调到最低滑下去一直刹车反而要用5公里续航

Red豆 回复 05-28 02:00
电门踩一点点当刹车用,因为松了就刹车了

凉苦薄荷味
凉苦薄荷味 8
2025-03-11 03:59
不喜欢动能回收,连自动挡的带档滑行我都觉得不舒服,最舒服的手动挡踩离合或者空挡滑行,体感最舒服。。。但我也不会因为这点去买手动挡

┌唯爱 L1丶 回复 03-11 07:57
看你就不会开手动挡,手动挡都是带档滑行,空档滑行多是才上路的新手

┌唯爱 L1丶 回复 03-11 07:58
顺便说一句,空挡滑行发动机是怠速要废油,带档滑行形成反带发动机是不费油也不会熄火的

成成哥
成成哥 7
2025-04-13 17:04
可以设计的轻踩刹车动能回收,不踩刹车就不回收,踩重点回收逐渐回收加大,再往下踩就刹车片介入。

Red豆 回复 05-28 02:07
没开过吗,即便开强回收,看见前面红绿灯如果一下松开可能短距离就停下,你可以只踩一点他就还是滑过去了,还有一二十米让后才全部抬起他到了那就停下来

王甲全zgp
王甲全zgp 7
2025-04-15 03:52
我没开过油车,滑行多远习惯就好开,伙伴借车给我调弱我再调强,他和我习惯不同都不顺手
风车转
风车转 6
2025-03-11 06:54
不是省电,是省刹车皮。

用户27xxx44 回复 huos520 04-10 18:56
就算坏了不去换,也省了这些年的刹车皮啊

huos520 回复 03-16 14:54
动能回收装置使用多了 换一个可以换多少刹车皮……

zgclsf
zgclsf 6
2025-03-12 16:23
你说的的确没错,不过开电车都还这么扣,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穷惯了开油车养成的习惯呢,还是真。。。。[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李小龙
李小龙 6
2025-03-12 21:50
之前看过好像别克的某个型号,有个动能回收拨片,可以调节力度。这种就比较实用了

Red豆 回复 05-28 02:08
其他车没拨片的话也可以调啊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6
2025-03-14 19:06
少踩刹车才是最省电的,充放一次电是有能量损耗的
佛渡有袁人
佛渡有袁人 5
2025-03-12 05:55
这篇文章有点水平,有些人就喜欢脱裤子放屁,说直白就是驾驶技术不行,本来车子可以滑行很远的,非得开启动能回收,回收的能量极少,还抵不上少踩一脚油门。

佛渡有袁人 回复 雨落 04-10 07:39
扯淡,

雨落 回复 04-10 07:10
多个动能回收,秦55公里版的,在红绿灯的县道乡道上纯电能开差不多75—80公里,多出来的不就是回收来的电么。你用油开省出来的电不就是省的油?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5
2025-04-10 10:38
坐电动车之所以晕基本上都是因为动能回收开太大,我试过开到最大根本没省多少电,可以忽略不计。坐车的人可就难受死了
零部件
零部件 5
2025-04-29 19:13
谁开油车能滑到红绿灯那?上百米早被加塞了。开油车刹车没少用,动能回收就是把你要刹车的惯性动能转为电。

Red豆 回复 05-28 02:09
油车常踩刹车,电车确实很少踩了,油车滑到红绿灯时有时速度还快要踩,有时到了他还滑要踩,电车这两点避免

KEN
KEN 3
2025-03-10 00:23
为什么要回收电能,电还不够便宜吗?最便宜的15元跑500公里。还想这个问题吗?

545950801 回复 03-10 08:00
没充过电,不知道充电话麻烦

KEN 回复 545950801 03-10 08:40
最佳是自己有车位可以装充电桩,费用不超油车的1/10,其次到附近的公共桩充,费用为1/5,如果你买的是纯电最好过500公里,大概10天一充没有焦虑,如果是插混最好有自己的充电桩。

t_boy2000
t_boy2000 3
2025-03-17 17:30
我的动能回收开到最小,感觉类似于燃油车,轻踩刹车还能增大回收功率,踩到一半才是刹车片介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4-09 17:55
有些人晕电车其实晕的就是动能回收,惯性滑行其实是最舒服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4-18 12:36
我没有电动汽车,家里有个老油车,但我有九号电摩啊,之前开惯汽油摩托喜欢发动机制动减速,骑电摩把动能回收打开调好,跟摩托车的档位制动大差不差,感觉挺好,不要动能回收松油门还是狂跑心理没底,开过档车的无论汽车还是摩托应该都有感受,特别是山路。
辰溪县家电维修
辰溪县家电维修 2
2025-03-09 12:41
动能回收肯定没有滑行省电,但是滑行速度不好控制,滑慢了,别人会催你,滑快了又要踩刹车了,刹车就会浪费能量。

绝口不提爱你 回复 03-10 12:13
刹车也会回收动能的

粤羽 回复 03-28 02:11
刹车是和动能回收关联的,踩得越重回收强度越大,并不是踩下刹车就只靠刹车片减速

H6车主
H6车主 2
2025-03-11 11:55
高速顺畅就开舒适,堵车,国道及城市道路就把能量回收开到最强,这样更节能,以前我是能量收到底,夏季75%能跑155公里,广东冬季只能跑130公里,现在我高速舒适,低速回收,同样75%广州冬季能跑145,多了15公里
明亮亮
明亮亮 2
2025-03-11 14:22
各有千秋
可爱大肥猪
可爱大肥猪 2
2025-03-14 15:18
我没有经常开电车,但是我觉得我最喜欢现在都奥迪车的功能是自动空挡滑行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3-20 07:21
好点的油车大多有这功能。丝滑无比。

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 2
2025-03-14 21:58
般动能回收开最大,不是为了省电而是为了能及时刹住车,因为电车太重了。

用户12xxx46 回复 04-10 00:14
你这个和我一样!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2
2025-03-13 16:26
那下坡咋办呢?
弹道无痕
弹道无痕 2
2025-03-21 06:18
你开的是电车,别油门油门的,电门不是更加贴切
kk007
kk007 2
2025-03-20 17:43
强回收我自己开感觉不舒服,激烈驾驶的必须强
黄丛林622298
黄丛林622298 2
2025-03-20 07:48
还省电呢?一个月能省出个馒头出来吗?

用户12xxx46 回复 04-10 00:13
其实省电并不是为了省电费!

风中的羚羊
风中的羚羊 2
2025-03-22 08:33
我自从去年8月买了比亚迪电车就没有人在市区超过我 我开车很猛 比我慢的我都会超过去 所以很喜欢这个能量回收功能
Robot
Robot 2
2025-04-13 07:03
最好是没有回收最省油也省电,全村吃席,再也不用油用电了。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4-13 09:09
一听就是没有开过电车的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2
2025-04-29 14:10
油车司机不懂开电车,电车要滑动,微踩油门就可以,怪动能回收,说出来可笑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5-05 11:48
回收强,开起来可以当刹车,特别在城区跑,习惯这种开法。
klrs
klrs 2
2025-05-18 13:23
路上并不是只有你一辆车,爱怎么滑怎么滑。
无所谓
无所谓 1
2025-03-11 23:08
人家是给你下坡当刹车用的,不是给你平路用的无敌了你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
2025-03-11 06:52
我也觉得,实际上也感觉不出来动能回收强更省电
加油,大叔!
加油,大叔! 1
2025-03-10 22:54
自己开车就回馈最大,堵车跟车的时候不用整天踩刹车。带乘客的时候,就把回馈调小,按油车方式驾驶。毕竟回馈是一刹一启容易晕车。
用户38xxx89
用户38xxx89 1
2025-03-13 08:50
刹车动能回收强,不是为了各种情况减速当刹车用的吗?还以为是真为了那点电?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1
2025-03-13 07:48
应该增加一个不带动能回收的设置,类似空挡溜车的选项,这样更丝滑。

用户12xxx46 回复 04-10 00:17
电车如果没有能量回收滑行,那滑行距离比油车空想滑行距离远得多,可能是因为电车重,车传动零件少摩擦力少

O2
O2 1
2025-03-24 21:48
现在开车都很急,偶尔想冒充老司机,一滑,前面插队。弄不好多个红灯,得不偿失。
玄剑书生
玄剑书生 1
2025-04-08 02:55
说得对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1
2025-04-13 09:58
现在开油车,下坡都挂空挡滑行,为了省油。油价太高了
leoz
leoz 1
2025-05-06 07:57
所谓的新能源车有“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