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鸿钧侃百科 569 2025-03-16 14:50 普通人跨越阶级最大的阻碍就是,父母会用他们平庸一辈子的经验框死你去做一个普通人[捂脸哭] 春华秋实 回复 03-16 20:04 我们当时要买房,我公公听说在老家哭,一分钱也没出,说就这一个儿子在外边他们老了怎么办,就让我们在外边租房上班,挣的钱都给他们让他们在老家盖楼 谭超 回复 03-16 19:40 还有个,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最可怕的是能力差的人想证明自己。
AMX 13 90 257 2025-03-16 07:43 那时候他已经成了爸炫耀的物品。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人还在前。 梦里梦见梦不见的& 回复 03-17 14:45 同样的房子,比同事晚买一年省了20w 倚栏听雨 回复 03-18 12:31 有时候经历了风雨等不到彩虹有可能是冰雹。
丶秋 198 2025-03-16 10:18 我妈从小就是这样教育我的,导致我现在有社恐,不敢交流。当时我家开矿! 如我所愿 回复 03-16 12:55 我爸也是这样教育我的,生怕我多花一分钱,从小就很自卑,好在工作以后环境慢慢改变了我。 丶秋 回复 03-16 18:00 让你失望了,是煤矿,现在采矿证还能找到。
厚积薄发 141 2025-03-16 10:28 这不是物质上的穷,是认知上穷的一笔加一笔,二笔[doge] 用户56xxx69 回复 05-04 20:59 纪录片看过 是真穷 他爸给他拿几十块都得找人借 为了上学家里负债累累的 愧疚式教育 动不动给儿子说他多辛苦 家里为了他花了多少多少钱 然后又禁止他做这做那的 选了这个专业该买的上学资料 设备不让买 勤工俭学又不让 钱又拿不出来 真的矛盾重重 用户18xxx11 回复 05-05 02:21 非得吃糠咽菜才叫穷?
用户56xxx69 回复 05-04 20:59 纪录片看过 是真穷 他爸给他拿几十块都得找人借 为了上学家里负债累累的 愧疚式教育 动不动给儿子说他多辛苦 家里为了他花了多少多少钱 然后又禁止他做这做那的 选了这个专业该买的上学资料 设备不让买 勤工俭学又不让 钱又拿不出来 真的矛盾重重
addict to life 95 2025-03-16 14:13 最不该穷养的就是男孩,一定要富养,尤其是精神上,要做他的后盾,给他十足的安全感。 用户52xxx91 回复 03-17 19:27 根本没富养穷养谁好,是看教育的,孩子爱家庭,父母,老师的因素最大,其次天生的人品与朋友圈,朋友圈干净自然会更好!富养就如我同学一般,十足的败家仔,整天就大手花钱,现在家业倒闭了,自己哈都不会,去搬砖,装空调都嫌累,钱没去赚,老婆又跑路了,家养不起,见人就借钱 弦无音 回复 03-19 08:59 撒富养穷养?养娃没有公式,每个人的性格家庭环境都不一样,摸索出适合自己孩子性格的才是正确的养法。
用户52xxx91 回复 03-17 19:27 根本没富养穷养谁好,是看教育的,孩子爱家庭,父母,老师的因素最大,其次天生的人品与朋友圈,朋友圈干净自然会更好!富养就如我同学一般,十足的败家仔,整天就大手花钱,现在家业倒闭了,自己哈都不会,去搬砖,装空调都嫌累,钱没去赚,老婆又跑路了,家养不起,见人就借钱
麦田的守望者 90 2025-03-16 15:35 这不是穷养,而是已经倾尽全力了,不要什么都怪父母,自卑更多是个人性格和能力造成的,与教育方法关系不大 angelfish_1989 回复 03-17 19:54 还别说,自卑大部分就是父母造成的。大部分自卑的孩子的家庭,就是父母天天说自己家穷,处处比不上别人。这个东西贵不要买,那个活动要花钱不要去,别人家什么条件我们家什么条件,不要攀比。老老实实待家里,好好读书考个好成绩,以后才能成为人上人。这样的孩子不自卑才怪了 呜哩哇啦 回复 03-19 23:36 就事论事,这娃确实被他爸的认知给耽误了。
angelfish_1989 回复 03-17 19:54 还别说,自卑大部分就是父母造成的。大部分自卑的孩子的家庭,就是父母天天说自己家穷,处处比不上别人。这个东西贵不要买,那个活动要花钱不要去,别人家什么条件我们家什么条件,不要攀比。老老实实待家里,好好读书考个好成绩,以后才能成为人上人。这样的孩子不自卑才怪了
汲暗 86 2025-03-16 12:00 零几年我读大学的时候,我家里面十几台织布机,当时的织布加工费是一公分几分钱(具体的有点记不清了,反正最便宜也要五分以上)然后一台机器差不多二十四小时能够织个一百米,家里面还请了两个人。结果我大学那会儿,我爸就给我五百一个月,要知道我是在杭州读书的啊。幸亏那会儿我老婆会接济我一下,不然得饿死(感觉读大学那几年,我就是吃软饭的那个) A风雨无阻 回复 03-16 13:30 零几年上大学五百一个月还会挨饿?我身边多数同学都没这么多,哟最少的一个学期从头到尾只花了1000出头点。 想要发财 回复 03-16 16:38 你是上的垃圾私立学校吧,我广州上大学零八年一个月四百,自己再赚点外快,根本花不完,还有钱玩游戏买装备
优之粮谷店东 66 2025-03-16 10:41 纪录片看看,满满的压抑感 疯哥 回复 03-17 18:22 大学毕业快十年了,积极的找工作在大城市打拼,996,001的干,身体也亏损的厉害,然后负债100多个(房贷),这就是所谓的上进。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回复 03-24 11:34 只要你跟那个人似的,房子估值三百万以上,房贷一百多万,其实根本轮不到我,中介直接就给你收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白人没你黑 41 2025-03-16 11:46 主要还是本性,外部环境只能影响一点点 闪电球 回复 03-18 01:47 孩子的性格是父母的影子,基因里会携带一些父辈的经验遗传,但是大部分是后天影响的,像那种和父母性格完全不同,不是本性,只是受到了除了父母在其他人的影响,人性的本性只有懒惰,如果全靠本性,肯定是废物 呵呵 回复 03-17 12:29 我不会,因为我觉得无所谓,至于这种情况我孩子我觉得大概率会吧,毕竟现在的社会环境的确是这样
闪电球 回复 03-18 01:47 孩子的性格是父母的影子,基因里会携带一些父辈的经验遗传,但是大部分是后天影响的,像那种和父母性格完全不同,不是本性,只是受到了除了父母在其他人的影响,人性的本性只有懒惰,如果全靠本性,肯定是废物
A风雨无阻 41 2025-03-16 13:28 每餐一荤一素,这还算正常吧,我们上大学的时候还天天素菜呢,很少吃肉。 山大留学生 回复 04-23 04:54 [捂脸哭]问题他听他爹的学计算机专业,说计算机好就业,然后计算机都没摸过,每月生活费65元,让买电脑学计算机他爹怕他打游戏 东方飞少661 回复 04-15 16:25 这里小编信息错误,一素一饭一汤,饭和汤免费,是和纪录片的人说也经常吃肉,记录旁白还在说其实看的出来他很少吃荤的
用户61xxx60 33 2025-03-16 13:43 搞不懂为什么要穷养,没钱人的孩子大多不如有钱人的自信,而且没见过世面的孩子眼界那些也不行 用户17xxx53 回复 03-16 16:02 鳄鱼皮鞋穿过吗?经历过放学以后去菜市场捡过白菜叶子吗?从小到大穿的衣服都是姑姑家姨姨家孩子们的旧衣服。上初中我们老师说过我,你一个城里的孩子比村里的孩子穿的还要不精干。母亲是赌博犯你知道是什么体验嘛??那些无聊又可笑的自卑和自尊心对我来说一无用处。如果我不努力我只能是臭水沟里的一滩烂泥。一个人的出生是无法改变的。你只能改变你自己。我说的这些我都经历过,因为他就是我的真实经历。我并不想歌颂苦难。任何一个苦难都不值得被歌颂。但是我所经历的苦难就像一杯苦涩的烈酒,初尝极苦。但是历久而弥香。那些打不倒你的只会使你更强大。 立军 回复 03-17 16:11 钱胆衣威,俗话都是很有道理的。
用户17xxx53 回复 03-16 16:02 鳄鱼皮鞋穿过吗?经历过放学以后去菜市场捡过白菜叶子吗?从小到大穿的衣服都是姑姑家姨姨家孩子们的旧衣服。上初中我们老师说过我,你一个城里的孩子比村里的孩子穿的还要不精干。母亲是赌博犯你知道是什么体验嘛??那些无聊又可笑的自卑和自尊心对我来说一无用处。如果我不努力我只能是臭水沟里的一滩烂泥。一个人的出生是无法改变的。你只能改变你自己。我说的这些我都经历过,因为他就是我的真实经历。我并不想歌颂苦难。任何一个苦难都不值得被歌颂。但是我所经历的苦难就像一杯苦涩的烈酒,初尝极苦。但是历久而弥香。那些打不倒你的只会使你更强大。
不去懂得如何舍得 29 2025-03-16 18:40 穷养也分两种,一种是吃喝不愁单方面限制的穷养,这种养废人,眼界不够开阔,性格大多内向,不自信,接触的事物不够多,内心幼稚。还有一种是饭都吃不上,现实逼着你跪下的,这种人成长起来很可怕,下限极低,甚至没有下限,最后不是大富大贵就是牢底坐穿 逆风 回复 05-04 21:32 老哥,你总结的太对了,请问你是怎么得出的结论或是在哪读到的观点,真心求指教[作揖][作揖] 坠爱 回复 04-15 03:25 隔壁村就有个类似的人,亏他还是退役转业回来的,经常借消防检查的机会敲那些做厂的,某次我舅出租的小作坊就被敲了,那二手房东也是傻缺,让人直接敲了几个月的房租,后来才和我舅说,最后这人敲多少,有些房东就去村里反应投诉。
坠爱 回复 04-15 03:25 隔壁村就有个类似的人,亏他还是退役转业回来的,经常借消防检查的机会敲那些做厂的,某次我舅出租的小作坊就被敲了,那二手房东也是傻缺,让人直接敲了几个月的房租,后来才和我舅说,最后这人敲多少,有些房东就去村里反应投诉。
不要和狗争论 24 2025-03-16 19:54 这他me也能怪父母???大学不会自己勤工俭学?那些连学费都交不起的大学生是不是都自卑死了?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3-17 22:34 大学了买本书都要听他爸的?他是块叉烧吗?还有,你上过大学吗?大学图书馆什么书没有? 彥恒 回复 不要和狗争论 03-18 09:18 认真看了一下你的id,我突然觉得你说得非常正确,是我不对
深渊传说 23 2025-03-16 16:18 猜猜为啥会那样?是他老爸有钱不像给他更好的生活吗? 用户84xxx77 回复 03-18 11:23 因为有的家长就是这习惯和思维,家里并不是穷,只是经济一般,但是为了所谓的“教育”孩子,他们会一直跟孩子说他们有多辛苦家里有多穷,要孩子节约上进努力,正常来讲,胡萝卜加大棒才是合适的教育方式,但这些家长一位的给予大棒,胡萝卜毫无踪影,就是一头驴也受不了。
用户84xxx77 回复 03-18 11:23 因为有的家长就是这习惯和思维,家里并不是穷,只是经济一般,但是为了所谓的“教育”孩子,他们会一直跟孩子说他们有多辛苦家里有多穷,要孩子节约上进努力,正常来讲,胡萝卜加大棒才是合适的教育方式,但这些家长一位的给予大棒,胡萝卜毫无踪影,就是一头驴也受不了。
ZainZheng 19 2025-03-16 17:11 我并不想赞扬 但我觉得小便有失偏颇 即便他捡瓶子 他生活节俭 可你却想将其钉在自卑内向 无社交能力的耻辱柱上 这样一个0几年的大学生 是多么难 你能知道吗 他没偷没抢 靠着双手养自己 老爸为他拼尽全力 一块两块的借钱供他 也无法感动你冰冷的心 这样的父亲和孩子在如今这浮躁的社会还能有几个 请别深究哪些缺点 看下那令人动容的父子 用户43xxx68 回复 03-16 19:32 小便而已,拉不出屎怪地球。
风落 16 2025-03-16 11:51 那他家到底有钱吗?卖了所有贵重物品才凑的学费? 槑Bi幷不呆(╯▽╰) 回复 03-16 13:35 对于穷人来说、家里唯一的电视、唯一的鸡蛋、唯一的嫁妆都是贵重的。多唯心、少问这种没营养的问题 用户98xxx44 回复 槑Bi幷不呆(╯▽╰) 03-17 01:15 他应该想说的是别人家没有富养的资格,但是这个文章却有批判和引战的偏向。什么家庭造就什么人,能走出来都不错了,还奢求那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都是命数,凭啥写这种高高在上的文章?不过引战有人评论就是票票[并不简单]
用户98xxx44 回复 槑Bi幷不呆(╯▽╰) 03-17 01:15 他应该想说的是别人家没有富养的资格,但是这个文章却有批判和引战的偏向。什么家庭造就什么人,能走出来都不错了,还奢求那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都是命数,凭啥写这种高高在上的文章?不过引战有人评论就是票票[并不简单]
用户11xxx20 11 2025-03-16 15:50 穷养男,富养女的恶果。男的自力更生到勤俭节约的地步。有些女的就奢靡时尚,之前看新闻有个女大学生,父母一个月给4000块,嫌弃太少,见父母去死。这种女的去到相亲市场,也是要吃天价餐厅,以后要过着优渥生活的 用户43xxx68 回复 03-16 19:34 都是屁话,没有必要穷养也没有必要富养。怎么养关键是养出一颗不屈的心,一个大的格局。 用户12xxx55 回复 04-27 04:13 有没有可能,爹妈把她养成这样就是为了最终通过婚姻来买单她的人生。
用户14xxx16 9 2025-03-17 23:49 家教耽误学习,捡瓶子就不耽误?这不可能是父母叫这么做的。这不是穷忙不穷养的问题,刘强东不也是穷养出来的么! 海贼王卡卡 回复 04-07 16:10 刘强东家对于大部分家庭都不穷,我看过他的访谈,他大学时,向家里借了二十多万创业,后来亏了,他说那时压力大也很愧疚[滑稽笑]。但那时因为出手阔绰,交了女朋友这个贵人[捂脸哭],兄弟也交了不少。
海贼王卡卡 回复 04-07 16:10 刘强东家对于大部分家庭都不穷,我看过他的访谈,他大学时,向家里借了二十多万创业,后来亏了,他说那时压力大也很愧疚[滑稽笑]。但那时因为出手阔绰,交了女朋友这个贵人[捂脸哭],兄弟也交了不少。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8 2025-03-16 12:15 这就是,人都是一代代爬上去的。你第一代啥都没,连观念都没有,就想一代飞天。打过游戏都,一切发展都是相互制约的,要什么都有才能发展,发展过程又还得防其他玩家的破坏。
用户16xxx71 8 2025-03-16 17:13 他相信他儿子比别人聪明,却不相信儿子比自己聪明。 用户43xxx68 回复 03-16 19:31 为什么要怪父母?儿子对情况不是应该更了解吗?他的读了那么多书见识不是应该更多一些吗?
回忆 8 2025-03-17 07:40 现在的网络,一直在宣传一个理念:孩子千万不要听家长的话,出了问题都是家长的错。每个孩子的未来都是无限美好,无条件的美好。如果不美好,就是家长的错!孩子,和你的家长对着干吧,不然,他会耽误你一生的幸福!
王艺林 7 2025-03-17 16:28 这和父亲一点关系都没有,父亲是尽力的,你只有感动而更加的发奋图强。人的发展总是多方向的,哪一方面的闪光都让自己自信,可以德智体艺等,特别是学习成绩,大学里多花时间总不差的。这是他自身性格缺陷造成的。要是这样,我们70年代生人百分之九十都和他一样
Maglor 5 2025-03-16 15:44 穷养是先给孩子展示奢华的衣食住行提高视野上限,然后断掉培养出炙热的欲望,再然后把控方向让他认清黑白灰的关系,这需要大量的资源和心力,普通家庭可玩儿不起
我自己 5 2025-03-18 23:30 他父亲这不是穷养,他是愚昧无知,穷养只是让人节俭,不是不跟人交流不是和时代脱节。二十多年前多少人喊富养闺女,现在社会风气成啥了?为了富足的物质生活,争着给人当小三
暖和 4 2025-04-01 23:15 我跟孩子说,如果你长大了,比我和你爸混的好,就不要听我们的,你已经进入了我们接触不到的圈子里了,我们对这个圈子毫无经验,无法给你提供帮助,你面对的信息和我们是不对等的,那时候你就要自己拿主意。
习惯孤独 4 2025-04-23 16:36 最大的问题就是砸锅卖铁送他上学。什么都能怪父母。人不是永远是孩子。别光长身高,不长脑子。成年了还怪别人就是自己的问题了。人生的选择千千万万。想做什么自己努力。天天刷手机玩游戏然后一切都是别人得错。搞笑。
用户10xxx00 4 2025-04-30 08:42 我也看过这个视频,确实,农村出来的孩子太难了,我一哥们研究生毕业去了一线城市捧铁饭碗,真的很难,结了婚,买个房子就几百W,全靠贷款,媳妇是做外贸,挣得钱肯定比他多,日子也不算好过,唉,下面的孩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加油吧
笑傲江湖 3 2025-04-14 16:58 幼儿园我儿子以为家里揭不开锅,小学时候认为家里非常穷,初中认为家里没有什么钱,高中认为家里基本温饱。考上了985大学后,基本上按需不限额。准备了两百万留学资金也没有用上,儿子凭学习成绩拿到了世界前十名校的计算机博士资格,全额奖学金。
曾学军 3 2025-04-14 19:23 我一直跟儿子灌输的就是你这辈子运气好,从出生就住新房,4岁就有私家车。13岁又住新房,还坐A6L上课。我觉得如果我是你,我都觉得没有什么奋斗的目标了。但是儿子你要记住一点,爸爸妈妈挣得钱跟你没有多少关系,那是爸爸妈妈的能力创造的。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尽量多学点知识,把意志,人格,认知等尽量吃透,让你以后在社会里能打的拢堆。还有一个就是一定要把你爸爸妈妈给团好点,因为我们留下的资产,可以给你,以可以捐给国家不跟你留一分钱。前段时间儿子在学校里操行分被扣完了请家长把我惹毛了,真的很想锤他又想到娃儿大了打的话伤了他的自尊心。当天晚上我亲自给儿子说的上述的话语。还给儿子说如果爸爸妈妈恼火吃不起饭,跟社区领导说要点东西社区可能不会管我,但是我说我把所有资产捐给国家,社区领导跑步就到现场了。儿子,如果你真的是那种不孝子孙,我真的不会留任何东西给你。你不要以为我和你妈妈到医院了就无法办理捐赠,我就是在医院里跟任何医生和护士说要捐赠,医院里的工作人员都会配合我联系社区和公证处的。
招财进宝 3 2025-04-23 18:13 自卑,没有底气,是建立事业的最大阻碍,有时候你比别人就是少了勇气,然后就与机会失之交臂。把时间浪费在犹豫上,太过在乎得失,结果一次尝试的功夫别人已经尝试了八九次了[抠鼻]小时候有钱真的比没钱多很多朋友,这种友情或许不够可靠,但是数量可以战胜质量,多个朋友多条路,你有很多条路,那么办事就有底气,有底气就敢闯,才能有机会
用户10xxx71 3 2025-04-26 23:18 06年上高中期间,下了巨大的雪,饭卡里没钱了,我爹从工地开车百公里来给我冲了200块钱,一是怕我饿着,二是担心我乱花钱。没办法,那时候不懂事,天天省饭钱出去上网[哭笑不得]
张鸿钧侃百科
普通人跨越阶级最大的阻碍就是,父母会用他们平庸一辈子的经验框死你去做一个普通人[捂脸哭]
春华秋实 回复 03-16 20:04
我们当时要买房,我公公听说在老家哭,一分钱也没出,说就这一个儿子在外边他们老了怎么办,就让我们在外边租房上班,挣的钱都给他们让他们在老家盖楼
谭超 回复 03-16 19:40
还有个,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最可怕的是能力差的人想证明自己。
AMX 13 90
那时候他已经成了爸炫耀的物品。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人还在前。
梦里梦见梦不见的& 回复 03-17 14:45
同样的房子,比同事晚买一年省了20w
倚栏听雨 回复 03-18 12:31
有时候经历了风雨等不到彩虹有可能是冰雹。
丶秋
我妈从小就是这样教育我的,导致我现在有社恐,不敢交流。当时我家开矿!
如我所愿 回复 03-16 12:55
我爸也是这样教育我的,生怕我多花一分钱,从小就很自卑,好在工作以后环境慢慢改变了我。
丶秋 回复 03-16 18:00
让你失望了,是煤矿,现在采矿证还能找到。
厚积薄发
这不是物质上的穷,是认知上穷的一笔加一笔,二笔[doge]
用户56xxx69 回复 05-04 20:59
纪录片看过 是真穷 他爸给他拿几十块都得找人借 为了上学家里负债累累的 愧疚式教育 动不动给儿子说他多辛苦 家里为了他花了多少多少钱 然后又禁止他做这做那的 选了这个专业该买的上学资料 设备不让买 勤工俭学又不让 钱又拿不出来 真的矛盾重重
用户18xxx11 回复 05-05 02:21
非得吃糠咽菜才叫穷?
addict to life
最不该穷养的就是男孩,一定要富养,尤其是精神上,要做他的后盾,给他十足的安全感。
用户52xxx91 回复 03-17 19:27
根本没富养穷养谁好,是看教育的,孩子爱家庭,父母,老师的因素最大,其次天生的人品与朋友圈,朋友圈干净自然会更好!富养就如我同学一般,十足的败家仔,整天就大手花钱,现在家业倒闭了,自己哈都不会,去搬砖,装空调都嫌累,钱没去赚,老婆又跑路了,家养不起,见人就借钱
弦无音 回复 03-19 08:59
撒富养穷养?养娃没有公式,每个人的性格家庭环境都不一样,摸索出适合自己孩子性格的才是正确的养法。
麦田的守望者
这不是穷养,而是已经倾尽全力了,不要什么都怪父母,自卑更多是个人性格和能力造成的,与教育方法关系不大
angelfish_1989 回复 03-17 19:54
还别说,自卑大部分就是父母造成的。大部分自卑的孩子的家庭,就是父母天天说自己家穷,处处比不上别人。这个东西贵不要买,那个活动要花钱不要去,别人家什么条件我们家什么条件,不要攀比。老老实实待家里,好好读书考个好成绩,以后才能成为人上人。这样的孩子不自卑才怪了
呜哩哇啦 回复 03-19 23:36
就事论事,这娃确实被他爸的认知给耽误了。
汲暗
零几年我读大学的时候,我家里面十几台织布机,当时的织布加工费是一公分几分钱(具体的有点记不清了,反正最便宜也要五分以上)然后一台机器差不多二十四小时能够织个一百米,家里面还请了两个人。结果我大学那会儿,我爸就给我五百一个月,要知道我是在杭州读书的啊。幸亏那会儿我老婆会接济我一下,不然得饿死(感觉读大学那几年,我就是吃软饭的那个)
A风雨无阻 回复 03-16 13:30
零几年上大学五百一个月还会挨饿?我身边多数同学都没这么多,哟最少的一个学期从头到尾只花了1000出头点。
想要发财 回复 03-16 16:38
你是上的垃圾私立学校吧,我广州上大学零八年一个月四百,自己再赚点外快,根本花不完,还有钱玩游戏买装备
优之粮谷店东
纪录片看看,满满的压抑感
疯哥 回复 03-17 18:22
大学毕业快十年了,积极的找工作在大城市打拼,996,001的干,身体也亏损的厉害,然后负债100多个(房贷),这就是所谓的上进。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回复 03-24 11:34
只要你跟那个人似的,房子估值三百万以上,房贷一百多万,其实根本轮不到我,中介直接就给你收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Vhhdhjfy
老辈认为皇帝锄地应该是用金锄头吧
囧槑 回复 03-19 08:58
顿顿有肉一次能吃几碗大米饭[大笑]
用户14xxx55
骨子里的自卑
白人没你黑
主要还是本性,外部环境只能影响一点点
闪电球 回复 03-18 01:47
孩子的性格是父母的影子,基因里会携带一些父辈的经验遗传,但是大部分是后天影响的,像那种和父母性格完全不同,不是本性,只是受到了除了父母在其他人的影响,人性的本性只有懒惰,如果全靠本性,肯定是废物
呵呵 回复 03-17 12:29
我不会,因为我觉得无所谓,至于这种情况我孩子我觉得大概率会吧,毕竟现在的社会环境的确是这样
A风雨无阻
每餐一荤一素,这还算正常吧,我们上大学的时候还天天素菜呢,很少吃肉。
山大留学生 回复 04-23 04:54
[捂脸哭]问题他听他爹的学计算机专业,说计算机好就业,然后计算机都没摸过,每月生活费65元,让买电脑学计算机他爹怕他打游戏
东方飞少661 回复 04-15 16:25
这里小编信息错误,一素一饭一汤,饭和汤免费,是和纪录片的人说也经常吃肉,记录旁白还在说其实看的出来他很少吃荤的
伊格熊
穷是原罪
用户61xxx60
搞不懂为什么要穷养,没钱人的孩子大多不如有钱人的自信,而且没见过世面的孩子眼界那些也不行
用户17xxx53 回复 03-16 16:02
鳄鱼皮鞋穿过吗?经历过放学以后去菜市场捡过白菜叶子吗?从小到大穿的衣服都是姑姑家姨姨家孩子们的旧衣服。上初中我们老师说过我,你一个城里的孩子比村里的孩子穿的还要不精干。母亲是赌博犯你知道是什么体验嘛??那些无聊又可笑的自卑和自尊心对我来说一无用处。如果我不努力我只能是臭水沟里的一滩烂泥。一个人的出生是无法改变的。你只能改变你自己。我说的这些我都经历过,因为他就是我的真实经历。我并不想歌颂苦难。任何一个苦难都不值得被歌颂。但是我所经历的苦难就像一杯苦涩的烈酒,初尝极苦。但是历久而弥香。那些打不倒你的只会使你更强大。
立军 回复 03-17 16:11
钱胆衣威,俗话都是很有道理的。
不去懂得如何舍得
穷养也分两种,一种是吃喝不愁单方面限制的穷养,这种养废人,眼界不够开阔,性格大多内向,不自信,接触的事物不够多,内心幼稚。还有一种是饭都吃不上,现实逼着你跪下的,这种人成长起来很可怕,下限极低,甚至没有下限,最后不是大富大贵就是牢底坐穿
逆风 回复 05-04 21:32
老哥,你总结的太对了,请问你是怎么得出的结论或是在哪读到的观点,真心求指教[作揖][作揖]
坠爱 回复 04-15 03:25
隔壁村就有个类似的人,亏他还是退役转业回来的,经常借消防检查的机会敲那些做厂的,某次我舅出租的小作坊就被敲了,那二手房东也是傻缺,让人直接敲了几个月的房租,后来才和我舅说,最后这人敲多少,有些房东就去村里反应投诉。
用户79xxx38
你看看你说的是人话吗,一餐一荤一素
不要和狗争论
这他me也能怪父母???大学不会自己勤工俭学?那些连学费都交不起的大学生是不是都自卑死了?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3-17 22:34
大学了买本书都要听他爸的?他是块叉烧吗?还有,你上过大学吗?大学图书馆什么书没有?
彥恒 回复 不要和狗争论 03-18 09:18
认真看了一下你的id,我突然觉得你说得非常正确,是我不对
深渊传说
猜猜为啥会那样?是他老爸有钱不像给他更好的生活吗?
用户84xxx77 回复 03-18 11:23
因为有的家长就是这习惯和思维,家里并不是穷,只是经济一般,但是为了所谓的“教育”孩子,他们会一直跟孩子说他们有多辛苦家里有多穷,要孩子节约上进努力,正常来讲,胡萝卜加大棒才是合适的教育方式,但这些家长一位的给予大棒,胡萝卜毫无踪影,就是一头驴也受不了。
有事请拔119
对,的确是这样,但因人而异
ZainZheng
我并不想赞扬 但我觉得小便有失偏颇 即便他捡瓶子 他生活节俭 可你却想将其钉在自卑内向 无社交能力的耻辱柱上 这样一个0几年的大学生 是多么难 你能知道吗 他没偷没抢 靠着双手养自己 老爸为他拼尽全力 一块两块的借钱供他 也无法感动你冰冷的心 这样的父亲和孩子在如今这浮躁的社会还能有几个 请别深究哪些缺点 看下那令人动容的父子
用户43xxx68 回复 03-16 19:32
小便而已,拉不出屎怪地球。
川坝坝的龙门阵
这是真穷,不是穷养!
风落
那他家到底有钱吗?卖了所有贵重物品才凑的学费?
槑Bi幷不呆(╯▽╰) 回复 03-16 13:35
对于穷人来说、家里唯一的电视、唯一的鸡蛋、唯一的嫁妆都是贵重的。多唯心、少问这种没营养的问题
用户98xxx44 回复 槑Bi幷不呆(╯▽╰) 03-17 01:15
他应该想说的是别人家没有富养的资格,但是这个文章却有批判和引战的偏向。什么家庭造就什么人,能走出来都不错了,还奢求那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都是命数,凭啥写这种高高在上的文章?不过引战有人评论就是票票[并不简单]
梧桐树下
穷养和富养本身并没有绝对的好坏,关键看家长怎么教育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三观,很多富二代并不是游手好闲没有道德,做事情过头了就只能适得其反。
用户11xxx20
穷养男,富养女的恶果。男的自力更生到勤俭节约的地步。有些女的就奢靡时尚,之前看新闻有个女大学生,父母一个月给4000块,嫌弃太少,见父母去死。这种女的去到相亲市场,也是要吃天价餐厅,以后要过着优渥生活的
用户43xxx68 回复 03-16 19:34
都是屁话,没有必要穷养也没有必要富养。怎么养关键是养出一颗不屈的心,一个大的格局。
用户12xxx55 回复 04-27 04:13
有没有可能,爹妈把她养成这样就是为了最终通过婚姻来买单她的人生。
永远有多远
好几个版本了
历飞雨 回复 03-17 17:32
去B站看看纪录片,就1个版本
ゝ哥的世界、尔等怎么懂。
我觉的不管穷养富养把孩子养成自信乐观的性格最好
西门斯
贫穷不叫穷养,图片不懂,你也不懂,那叫贫穷,穷养说的是养成习惯,不乱花钱,不是不花钱,少给钱,不是不给钱
用户14xxx16
家教耽误学习,捡瓶子就不耽误?这不可能是父母叫这么做的。这不是穷忙不穷养的问题,刘强东不也是穷养出来的么!
海贼王卡卡 回复 04-07 16:10
刘强东家对于大部分家庭都不穷,我看过他的访谈,他大学时,向家里借了二十多万创业,后来亏了,他说那时压力大也很愧疚[滑稽笑]。但那时因为出手阔绰,交了女朋友这个贵人[捂脸哭],兄弟也交了不少。
中华英雄
你要是学烟草,就算学祖坟冒青烟,也进不去烟草
用户10xxx40
自卑,变态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这就是,人都是一代代爬上去的。你第一代啥都没,连观念都没有,就想一代飞天。打过游戏都,一切发展都是相互制约的,要什么都有才能发展,发展过程又还得防其他玩家的破坏。
用户16xxx71
他相信他儿子比别人聪明,却不相信儿子比自己聪明。
用户43xxx68 回复 03-16 19:31
为什么要怪父母?儿子对情况不是应该更了解吗?他的读了那么多书见识不是应该更多一些吗?
回忆
现在的网络,一直在宣传一个理念:孩子千万不要听家长的话,出了问题都是家长的错。每个孩子的未来都是无限美好,无条件的美好。如果不美好,就是家长的错!孩子,和你的家长对着干吧,不然,他会耽误你一生的幸福!
用户46xxx50
他这情况不是穷不穷样的问题,是他们家真的穷啊
卷毛皮球
那不是被穷养大的,因为是真的穷啊,有什么办法
王艺林
这和父亲一点关系都没有,父亲是尽力的,你只有感动而更加的发奋图强。人的发展总是多方向的,哪一方面的闪光都让自己自信,可以德智体艺等,特别是学习成绩,大学里多花时间总不差的。这是他自身性格缺陷造成的。要是这样,我们70年代生人百分之九十都和他一样
趴趴鱼
他爸已经尽自己所能的富养了
醉翁
一餐一荤一素很正常呀
农夫山泉
🤣,绝大部分父母就是这些人
绝无尘
有钱穷养和没钱养不起并不能混为一谈
lulu
让你穷养,不是让你真穷
♂光阴若水。火星
我爹什么都不给我留还把我爷留给我的钱拿走了。我老妈没能力还想证明自己一下弄没20多万。在不认错。没法没法的。还好我自己争气。要不也跟烂泥似的。
用户17xxx96
人家现在是国企高管了。
就这样吧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冠盖满京华斯人不憔悴
没有他爹供养他,他还在家扛锄头,专家只会站着说话不腰疼,试问贫困学子的前途出路不应该是国家和专家应该办新的事吗?
网友
10年毕业的大学生,说实话那会已经遍地本科了,我12年毕业,北京工作月薪3500,好在管住
Maglor
穷养是先给孩子展示奢华的衣食住行提高视野上限,然后断掉培养出炙热的欲望,再然后把控方向让他认清黑白灰的关系,这需要大量的资源和心力,普通家庭可玩儿不起
我自己
他父亲这不是穷养,他是愚昧无知,穷养只是让人节俭,不是不跟人交流不是和时代脱节。二十多年前多少人喊富养闺女,现在社会风气成啥了?为了富足的物质生活,争着给人当小三
刀光剑影几曾愁
不是因为他爸嘱咐才变的内向,而是本身就内向。有钱谁还没苦硬吃?内向的人就会。
dududududxhdgv
被时代遗忘包裹的父亲。他尽力做到不让自己子女被时代遗忘。子女只能是尽力。好在有勇气可以让下一代接着改变。
你离噶星期六
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孩子展翅高飞 毕竟飞的太高自己怕跟不上 高不成低不就还能用得上自己最好
空空
郭淳,你用什么头油。哦,我用的也是斯丹康
桶量级选手
他父亲又能有啥办法。已经尽力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少说话。
私念☞染流年
从小我妈就这么教育我,但我主打的就是个叛逆[害羞]
蔡菜
节约点没毛病,但对上大学的人来说去兼个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能缓解一下家里的经济压力不好吧,年纪轻就应鼓励在合法合规里折腾一下自己,出路都是自找的!
亦如是
那些年通信工程的确找工作不难。
暖暖的心晴
父母如果没混出来,子女成人后,就不要过多的干预子女的成长,人家面对的是新世界,你的世界观早就过时了,可以蠢,但是不要把这种蠢带给自己下一代。。。
蓝火加特林
穷就算了,还要把穷的经验传下去
仔哥
看过纪录片,其实我现实中也有点这样,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好转的可能[哭哭]
懒趴趴
穷养男孩就是诛心灭族之言!
肥蕉蕉
穷养和富养是两个极端
白衣染霜华
害人害己啊。没有文化真的可怕
郭世玺
他是一个成年人!自己要有脑子!
胡子王
世上只有一种病,穷病!
用户28xxx20
和父母没关系,
June28
这是穷养?这是没钱……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穷养儿子,养出一帮舔狗和死宅。富养女儿,养出一帮小仙女以及没有公主命却有公主病的伪劣版公主,
暖和
我跟孩子说,如果你长大了,比我和你爸混的好,就不要听我们的,你已经进入了我们接触不到的圈子里了,我们对这个圈子毫无经验,无法给你提供帮助,你面对的信息和我们是不对等的,那时候你就要自己拿主意。
用户18xxx12
我家庭条件一般,但是05年进大三的时候家里还是给我弄了一台台式机(化工专业,电脑不是必需品),我觉得我父母也是已经给我能够给的最好的了。
呆呆
人家早项目经理了[捂脸哭]
习惯孤独
最大的问题就是砸锅卖铁送他上学。什么都能怪父母。人不是永远是孩子。别光长身高,不长脑子。成年了还怪别人就是自己的问题了。人生的选择千千万万。想做什么自己努力。天天刷手机玩游戏然后一切都是别人得错。搞笑。
JoySong
然而事实上韩胜利现在年薪二十万
老婆,叫老公
这特么不叫穷养,这就是穷!
Amani
不是听了谁的话?是从小就被禁锢了思想,长大的只是年龄,增加的只有见闻,自我思想和自主意识都没有,根本还处于听别人指挥的阶段。
天乙斗
书钱学费供应上,不行了贷款,只要好好学,其他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想管太宽,首先得有这眼界。一代更比一代强,认知范围在的事情,越多事越出事
用户10xxx00
我也看过这个视频,确实,农村出来的孩子太难了,我一哥们研究生毕业去了一线城市捧铁饭碗,真的很难,结了婚,买个房子就几百W,全靠贷款,媳妇是做外贸,挣得钱肯定比他多,日子也不算好过,唉,下面的孩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加油吧
你在干啥呢
要是他是留学生该多好
那山哥
是自己的问题,一个名校大学生居然被做农民的父亲完全支配,那你读书的意义何在,不就是为了提高认知水平吗
纵我不往
我妈从小就教育我咱家没钱,为了供你和你姐上学欠了一屁股外债,不要惹事,咱们没钱没关系,我到现在还没完全走出原生家庭的影响。
艾少
对的嘛,现在流行自己不行就怪父母不行[哭着笑]
笑傲江湖
幼儿园我儿子以为家里揭不开锅,小学时候认为家里非常穷,初中认为家里没有什么钱,高中认为家里基本温饱。考上了985大学后,基本上按需不限额。准备了两百万留学资金也没有用上,儿子凭学习成绩拿到了世界前十名校的计算机博士资格,全额奖学金。
没想到你爸
穷养是家里有钱但不要给太多,不是真穷!哪个穷养的会让你去捡垃圾?搞笑呢吧
曾学军
我一直跟儿子灌输的就是你这辈子运气好,从出生就住新房,4岁就有私家车。13岁又住新房,还坐A6L上课。我觉得如果我是你,我都觉得没有什么奋斗的目标了。但是儿子你要记住一点,爸爸妈妈挣得钱跟你没有多少关系,那是爸爸妈妈的能力创造的。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尽量多学点知识,把意志,人格,认知等尽量吃透,让你以后在社会里能打的拢堆。还有一个就是一定要把你爸爸妈妈给团好点,因为我们留下的资产,可以给你,以可以捐给国家不跟你留一分钱。前段时间儿子在学校里操行分被扣完了请家长把我惹毛了,真的很想锤他又想到娃儿大了打的话伤了他的自尊心。当天晚上我亲自给儿子说的上述的话语。还给儿子说如果爸爸妈妈恼火吃不起饭,跟社区领导说要点东西社区可能不会管我,但是我说我把所有资产捐给国家,社区领导跑步就到现场了。儿子,如果你真的是那种不孝子孙,我真的不会留任何东西给你。你不要以为我和你妈妈到医院了就无法办理捐赠,我就是在医院里跟任何医生和护士说要捐赠,医院里的工作人员都会配合我联系社区和公证处的。
用户10xxx19
这个不叫穷养
流动的云
我看过这期节目,父亲的目光短浅害了他,不让兼职赚钱怕浪费时间耽误学习,可是为了捡一个瓶子等着那个打篮球同学喝完,同样是浪费时间,还挣不上钱。
用户10xxx47
这不是穷养,这就是穷。
用户10xxx47
有条件叫穷养,没条件叫穷。
招财进宝
自卑,没有底气,是建立事业的最大阻碍,有时候你比别人就是少了勇气,然后就与机会失之交臂。把时间浪费在犹豫上,太过在乎得失,结果一次尝试的功夫别人已经尝试了八九次了[抠鼻]小时候有钱真的比没钱多很多朋友,这种友情或许不够可靠,但是数量可以战胜质量,多个朋友多条路,你有很多条路,那么办事就有底气,有底气就敢闯,才能有机会
有个朋友
讲真他爹但凡对他差一点能让他稍微叛逆一点都不至于这样,他爹确实燃尽了自己对他好,这真的没法反抗,这种爱太窒息了。
小风残夜
评论区一群儿豁,人家是穷,卖掉了所有才供上学的
用户42xxx09
很现实啊,曾经的自己
用户10xxx43
也姓韩,一样的脸,人生轨迹大不相同啊
梦里花落无声
看不出来这个和他父亲说的有毛线关系,他父亲说的有哪句不对么,自己穷就少花钱多学习,性格内向和穷又没有必然联系,比你更穷的有的是,人家不一样开朗大方,
夜色依旧美
你可以聪明 但是你不能比父母聪明
安然
男人最大的底气就是金钱!
GGYY
自己不行。别怪父母。
用户10xxx71
06年上高中期间,下了巨大的雪,饭卡里没钱了,我爹从工地开车百公里来给我冲了200块钱,一是怕我饿着,二是担心我乱花钱。没办法,那时候不懂事,天天省饭钱出去上网[哭笑不得]
萝卜白菜
混不好就特么怪这怪那的,比他条件差还混得好的多了去了。
云翔之家
龙生九子, 九子各不相同 。不要总把自己的失败归根于父母的教育 。
流年忘返
完全听父亲的话,只会变成另一个他。不会有长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