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董明珠破防真相:格力输掉的不只是空调,是整整一代年轻人小米卖空调把董明珠逼急了?

董明珠破防真相:格力输掉的不只是空调,是整整一代年轻人

小米卖空调把董明珠逼急了?别闹,真正扎心的是这个——年轻人装修时,购物车里躺着米家全家桶,唯独忘了格力姓什么!

这六年格力在干嘛?造手机能防老板卷款跑路,卖新能源车能当理财产品,最绝的是把三十年金字招牌改成"明珠",不知道的还以为直播间在卖祖母绿首饰。反观小米,空调能联动智能门锁,新风机听得懂方言指令,连安装工单都能在APP实时追踪,这哪是家电?这是年轻人要的"未来生活入场券"。

看两组数据就懂什么叫代际碾压:格力空调安装要等3天,小米48小时极速上门;格力经销商还在算提成点数,小米用户已经在小红书晒安装vlog。更恐怖的是,小米空调用户32%是Z世代,格力这个数字连零头都不到。

董小姐直播间里教人省电费的样子,像极了拼命讨好00后的长辈。但年轻人早就不吃这套了,他们要的是开机就能联动PS5的空调,是能语音吐槽老板的冰箱,是装在屋里不发朋友圈都显高级的科技美学。

现在知道为啥格力经销商集体倒戈卖小米了吧?不是雷军给的返点高,是再不转型就要被年轻人当成"父母同款"了。空调大战打到这个份上,早就不是比谁压缩机厉害,而是比谁更懂"下班回家推开门,灯光空调自动启动"这种小确幸。

看着小米空调安装车满街跑,董明珠该醒醒了:当95后开始当家做主,拒绝你的方式根本不是不买空调,而是根本想不起还有格力这个品牌。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332
2025-03-19 18:57
分析得非常好,去看看年轻人喜欢什么,全屋智能才是未来,格力搞不好今年就要掉到第四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回复 03-20 10:17
你家啥智能了?交了智商税吧

身体38度 回复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03-20 12:31
在我的手机上能看到加里面的那些电器的一切反应啊,有没有人来?灯关了没这些都能看到呀,你不会不知道吧?回到家可以直接不动手,喊一下全屋智能联动啊,关灯,关窗,下窗帘,开电视。

刚刚搞好
刚刚搞好 293
2025-03-20 07:14
但凡懂点空调都知道,什么联动之类都是鸡肋,最重要的是空调的基本性能,小米空调都是代工厂造的,都是些原来竞争失意的小厂,空调基本性能可想而知。

禄禄 回复 03-20 23:11
小米的性能可不低,小米的优势是供应链,能便宜拿到货,米家智能只是锦上添花

洪武看世界 回复 03-20 22:51
那么你千万别买,就买格力

123
123 221
2025-03-19 18:14
小米是舍得花钱在网络小作文上。

春风吹又生 回复 03-20 09:53
雷军开门,大姨给你开遥控不?雷军挣钱一脸笑容,大姨把直营店都改成他名字了。。。

irony 回复 03-22 10:34
我天,董小姐是空调界小作文的鼻祖,你这双标的厉害,你这滤镜开太大了吧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14
2025-03-19 14:29
虽然格力不怎么的,但小米就更垃圾

青青紫荆 回复 03-20 04:09
没看出来垃圾在哪里

暴躁的鱼 回复 青青紫荆 03-20 06:37
其他不知道小米空调制热太差,制冷还没用

哇蛙哇
哇蛙哇 99
2025-03-19 21:53
和手机一个德行,偷技术,买水军,5%的销量再一次发出了90%的声音

小麦 回复 03-24 13:08
人家把田忌赛马那一套玩明白了,拿高端配置卖中端价格,拿中端配置卖低端价格,再出个买不到的499赚口碑。友商遇到困难就开始冲高端,冲不上去又说不忘初心继续做性价比,怎么说都有理[大笑]

435453452 回复 03-22 08:39
触发关键词了?

近朱者
近朱者 99
2025-03-20 13:20
卖手机先踩华为,卖空调先踩格力,卖车先踩比亚迪,怎么了,不踩踩友商连宣传文案都写不出了?

瘦到150换id!!!! 回复 03-21 10:38
华为和比亚迪都不错,格力手机就算了吧

哒哒哒 回复 03-20 13:29
也不全是,输妻主打的就是丧事喜办

亏奎奎
亏奎奎 97
2025-03-19 23:38
说个现实,最近经手公司买空调,为什么只考虑格力?明知格力现在大不如以前了,也对品牌形象有点反感,但是买了格力出问题,别人只会很理解很认同的说“格力不行了”。如果买了其他品牌,哪怕是冷风直吹没关的文件柜门导致临时停机,别人就会说“让你不买格力”。格力,就真的只剩下这个了,透支品牌形象。

艾小妖 回复 03-20 21:01
所有家电空调保修期最长,都是格力的功劳,当初空调包修一年,格力首先包修3年,大家跟上,后来格力包修6年,大家咬咬牙跟上,前年格力包修10年,大家当做没看到。非但没看到,一群水军,黑子还说格力10年包修是假的。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淡且定 回复 艾小妖 03-20 22:44
以前,这是以前。。。。。时代变了它不变。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77
2025-03-20 01:36
就用过一次小米的产品,是真垃圾。

一叶知秋 回复 Stoneyelf 03-24 09:12
贴牌不是问题,关键是品控和产品力!我们沿海一带的工厂做了那么多贴牌的国际品牌有问题吗?

Stoneyelf 回复 03-23 21:37
产品基本都是贴牌的质量也就那么回事,有杠精会拿国外大牌也找国内代来说事,制造业都清楚那些大牌的代工费高所以产品标准也高

给你一个嘴巴
给你一个嘴巴 72
2025-03-17 15:36
海尔、美的不香吗?非得格力,小米?

用户10xxx79 回复 03-18 15:10
你老了,年轻人才是未来

月是故乡圆 回复 03-18 16:38
我楼上邻居海尔的噪音大。关注窗户都能听到声音

开着奔驰去摆摊
开着奔驰去摆摊 69
2025-03-20 01:32
你们买小米就好了,我不凑这个热闹,四个卧室全部格力,客厅饭厅全部三菱电机。

瘦到150换id!!!! 回复 03-21 10:33
不喜欢小米可以买华为,买三菱几个意思???爱国吗

开着奔驰去摆摊 回复 03-21 19:18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42
2025-03-20 10:50
这就是我讨厌小米的原因,为了凸显自己,恨不得把别人都说成淘汰货

100xxx58 回复 03-29 13:08
他们买那么多自媒体,就是为了干这事儿的

逆水 回复 03-26 16:58
没那个公司这么“营销”,因为这样踩低别人捧高自己的事,别的稍微要点脸的公司都干不出这样的事[得瑟]

七喜
七喜 39
2025-03-19 14:18
美的静悄悄的当上了第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小米第二

大师兄的特产店 回复 浮世万千 03-20 00:59
美的空调,差,比格力差远了

浮世万千 回复 03-19 14:46
小米第四。第一美的、第二格力、第三华凌(美的子品牌)。自20年美的超越格力成为中国第一后,格力就看不到美的车尾灯了。

太阳
太阳 38
2025-03-19 12:33
买东西看的是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而不是其他花里胡哨的东西
流云
流云 31
2025-03-17 01:42
格力确实是好空调!但我绝不会买!雷军是年轻化的小米!格力却是慈喜化的老妖婆!😂

Yyulin 回复 03-20 00:12
[抠鼻]同理,一直买格力不会买小米,因为你们的雷不实、雷不群。

用户20xxx81 回复 03-18 20:19
中肯神评。👍👍👍

aKin
aKin 31
2025-03-19 19:05
小米空调质量好,这是肯定的。新屋子买了小米,也买了格力。后面老家换整栋楼的空调,全买小米。

张小刚 回复 03-20 01:44
你是卖耗子药的吧?额,听着就假,就恶心!

abcde 回复 03-19 23:04
呵呵呵

木子
木子 30
2025-03-20 10:30
小米除了讲故事,买媒体厉害点,其他么,去看看专利数吧,哪怕是被懂小姐反复折腾的格力,专利数也是碾压小米的。

遵义陈家兰 回复 04-01 06:19
董大妈是技术出身吗?还不是一个靠营销出身的。都是销售出身的,喷雷军买营销号水,有证据同行早干翻他了,都是代工厂组装货,谁家品控消费者的看不到?数据不会骗人的雷军说的那句全靠友商衬托,某工厂饮水机都锁起来不给员工喝你指望这种工厂他会用好材料给你做好产品?有人又会谈专利最多。多有毛用,制冷原理都一样。你真有那本事在全球都杀疯了。

木子 回复 遵义陈家兰 04-01 12:22
哇,你这短短一段话包含好多内容。首先,格力并不是董小姐的,2012年接手时,格力已经连续8年行业第一,而董小姐的成就我就不一一说了,目前格力的行业地位如何,是提高还是下降,有目共睹,这就是搞营销的成果。雷军买不买营销,这个证据吗,OK哥的独立人格不是最显著的证据吗?专利数就是衡量企业在行业的地位,这个有啥质疑吗?原理一样,但我有认可的专利,你就必须付费,吃螃蟹都会吃,关键是谁先吃的。企业追求利润并没有错,错在你们把这些组装企业抬到了他们不应该的位置。比如,你们爱黑的华为,那是国家背书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中美科技博弈的一环,小米赚再多利润,能在一起比较吗?

恍若梦境
恍若梦境 28
2025-03-19 19:11
优秀的公司赚取利润,伟大的公司赢得人心。希望小米以后的东西始终不会脱离普通人,让普通人也可以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用户16xxx76 回复 03-20 17:12
小米什么东西都想做,最后的结果是什么都做不好。你以为反垄断法是为了什么?

一叶知秋 回复 用户16xxx76 03-24 09:21
系统的做一堆整合得好,不是每样顶尖,不可能的

zz
zz 27
2025-03-20 01:01
小米空调没用过,但是我家所有手机,小米是唯一一个用坏的,其他都是换代的。

一叶知秋 回复 03-24 09:22
说明你房子不够多

ADADABD
ADADABD 26
2025-03-20 18:01
小米质量不啥滴, 但人家舍得花钱请水军,每次卖东西都是各种炒作,买过一到两次小米的都明白,下次肯定不上当
bydagl
bydagl 26
2025-03-19 23:55
小米质量堪忧
打不过就跑
打不过就跑 22
2025-03-19 19:11
现在家里被美的和小米统治了,空调,冰箱,洗衣机,烘干机用的美的,浴霸,小爱音箱,净化器,用的小米,从来没考虑过用格力

太阳星辰 回复 03-20 00:27
那的就是组装货

abcde 回复 03-19 23:06
那是你家

月光
月光 20
2025-03-18 18:46
老妖婆太自大了
jinri168
jinri168 18
2025-03-17 07:13
格力一直高高在上。

艾小妖 回复 03-20 20:57
格力1.5匹一级能效挂机十年包修,2080。不算数高高在上吧。一个月工资可以买好几个。区别是格力是制造业一般不请水军,小米是互联网发家。懂得流量变现。搞的满世界都是米粉

我不配。 回复 艾小妖 03-22 16:17
那么厉害,怎么连个简单的手机都做不好?精密的东西都做不好,吹什么牛逼?

张小刚
张小刚 18
2025-03-20 01:47
小米这么多水军!国家不查查吗?

鉄人 回复 03-22 14:46
评论区可能有小米水军,但是完全没有说小米垃圾的说小米请水军的多,这一部分人又是谁的水军?

张小刚 回复 鉄人 03-22 21:12
你也别说了,话都说不清楚!

神经蛙
神经蛙 16
2025-03-19 21:45
小米的产品不是最好的起码也是顶尖的,价格却很实惠,普通消费者真的没必要买最贵的

用户16xxx42 回复 03-21 02:42
小米就做了一个互连和营销,,产品都是贴牌,

我不配。 回复 用户16xxx42 03-22 16:20
传统的家电能有啥技术含量?打螺丝月入五六千,那些制造工程师一万五左右。工资就决定很多事了。你们还想辩解什么?

八级大狂风
八级大狂风 15
2025-03-19 22:42
新房装修先买了一个小米,用了几天后,草!剩下两个房间果断买某老品牌空调(具体是美的、格力还是TCL~~我就不说了,避免打广告之嫌)

一叶知秋 回复 03-20 03:01
你已经说了 美的

追梦人 回复 一叶知秋 03-21 12:35
压缩机抖动的厉害吧。。。

xxxxx
xxxxx 15
2025-03-20 09:49
小米!!!外国代理的公司,股东里外国人站大头,这个公司就是用来恶意抢占中国市场的,什么科技都插一头就是个搅屎棍,国外用来打击国内高科技公司抢手。

Dino 回复 03-20 13:07
你造谣这么卖力,能拿多少钱?

xxxxx 回复 Dino 04-18 13:08
小米的实际控制人不是美国人。雷军他持有小米公司34.1%的股份,小米公司的股东中大部分是美国投资者,但雷军本人是中国国籍。因此,小米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国人,而非美国人。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5
2025-03-20 06:59
反正不买小米空调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14
2025-03-19 23:39
小米,感觉到处散布谣言,抹黑竞争对手。。。最不是人揍的就是小米偷偷。。。
子非鱼
子非鱼 14
2025-03-19 18:55
美的无声无息坐在王座上吃瓜看戏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14
2025-03-19 20:36
企业应迎合年青人的消费观,不应该让年青人将就你的审美观,价值观。
点这改昵称
点这改昵称 13
2025-03-19 10:21
电竞游戏里有句话:一代版本一代神,用户需求也随时代在变化,只是一个时代是十年还是二十年时间不同而已。

我不配。 回复 03-22 16:19
比就要比同价,手机也是如此,贵五百块,那材料可能都不一样,毕竟便宜了五百块,总不能一模一样吧。

向前跑
向前跑 12
2025-03-21 05:12
我修空调修了20年了,那些说联动什么的,哪个用得上,我跟你说功能越多越容易出故障,到时候别后悔。整得花里胡哨的,空调是物理现象,不像手机软件为王,空调的核心就在于压缩机,散热风扇,分配阀,最重要的是铜管用料和工艺,工艺差的用几年就漏雪种,到时候查死你,没五六百修不好,并且有中毒爆炸危害。反正我不会买小米,年轻人爱买就去买吧
Wilson
Wilson 12
2025-03-20 09:53
其实小米的质量很一般,就是卖概念而已,我和我老婆前几年一起买的手机,我用华为P30 pro, 她用小米11,华为质量很好没出故障,小米用一年就经常死机卡住,无故发热,修都修不好,只好也换到华为P60......
曹賊
曹賊 12
2025-03-20 19:48
笑死了,查查市场份额,格力一直第一,你居然说没落了?小米水军真是无处不在,手机,汽车,家电,你才开始制造多少年啊?到处诋毁别人

艾小妖 回复 03-20 21:13
你这个数据不准,前几天雷军发视频回答董明珠:说董大姐,那么多视频说空调小米销量第一,全面斩杀格力,是自媒体为流量造谣挑拨。我自查了一夜,没有任何一个小米员工说个类似的话,而且小米销量不是第一,是第四。你这个表奥克斯销量比小米还多啊。你这么干,小心米粉人肉你啊。赶快去改改。不要第一,就雷总说的第四,数据值要无限接近第三。要不就整个米粉值

木森319
木森319 11
2025-03-19 18:06
装修选小米智能居家套装真的好,全屋都可以通过手机控制

艾小妖 回复 03-20 21:08
年轻人就是图新鲜,赶时髦。说个真实笑话。原来晚上起夜开灯,床头有个双控开关,一开就亮了。现在全屋智能。说床头安装,现在全屋智能,安装开关太丑,灯手机控制,晚上找手机不方便,就AI语音控制。[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然后每天半夜睡觉前喊一句小爱同学,关键它还回答,不止一个地方回答,而且还是女生。很容易吵醒夫人,质问为啥玩游戏到半夜睡觉。然后噩梦,夫人清晨起来晨跑,一句小爱同学请开灯比闹钟还让我崩溃。

浴火
浴火 10
2025-03-19 15:32
我家用海尔
朱凯娜
朱凯娜 10
2025-03-20 09:58
还是格力空调好,
赵澧滨
赵澧滨 9
2025-03-17 00:35
这话里有话呀
太阳星辰
太阳星辰 9
2025-03-20 00:26
等他们装了用不几天就坏,天天修的时候就知道了
猩猩哥。
猩猩哥。 9
2025-03-20 23:17
我们武汉蔡甸的格力。连房子都叫悦湖明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我之前还没联想到,后来发现开发商是格力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强子
强子 9
2025-03-20 23:55
某米干啥啥不行,洗脑第一名。
善行天下
善行天下 8
2025-03-18 23:43
懂小姐老了,落后了,应醒了,让年青人来干,才不会落伍。

用户12xxx62 回复 03-19 09:50
董给我的感觉,就是独断专权!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3-20 18:16
董整天吹牛逼自己多厉害,格力是在自己的带领下起来的,都不知道自己吃几两干饭了,照这个势头,她迟早把格力带进坟墓!

hshmily孤泪
hshmily孤泪 8
2025-03-20 01:23
论营销能力,猴厂世界第一
天云高飞
天云高飞 8
2025-03-20 21:53
现在买格力电器最讨厌的就是那个能耗等级,都是骗人的。建议尽量不要买一级能耗,视情购买二级能耗。因为所谓的节能不是产品本身节能,都是通过减低用户的体验来节能的,看起来给你节约了半度电,实际降低了功能,体验很差。所以如果你对使用体验要求高,尽量不要买一级能效的电器。

有问不答 回复 03-20 23:41
降低用户体验来换取节能指数,这是华凌空调最爱玩的[开怀大笑]

西瓜鱼
西瓜鱼 8
2025-04-21 08:33
格力的用料非常好,电脑板上的元器件全部进口品牌,连电阻都是用的日本的,不知道这次的关税大战对他有多少影响。除了用料好,其他基本就没优点了,设计还是10年前的设计,这一点和其他大品牌差远了。
用户91xxx55
用户91xxx55 7
2025-03-20 17:13
最恐怖的是现在的小学生个个都喜欢小米苏七
是小鱼肠呀-_
是小鱼肠呀-_ 7
2025-04-23 22:25
现在的年轻人太好忽悠了。
爱要转移
爱要转移 6
2025-03-20 18:46
这个价格真便宜,米粉又要卖卖卖了[哭笑不得]
夕暮
夕暮 6
2025-03-21 23:13
格力太贵,小米不放心。我选海尔,便宜大碗。老家的海尔冰箱31年,空调20年,洗衣机也有十多年。目前都只有小问题,修修补补还能用。
阳阳AAA
阳阳AAA 6
2025-03-20 13:44
自有品牌生态圈以后肯定要凉,还得万象包容,以前的单网通,充电桩,手机充电口……最后都统一了
游客76556886
游客76556886 6
2025-03-22 12:13
小米的智能加上格力的质量才是最优解,而不是只有智能不注重质量
修普诺斯的迷茫
修普诺斯的迷茫 6
2025-03-20 23:40
全是代工[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47xxx76
用户47xxx76 6
2025-03-22 17:43
格力不行了也有美的海尔吧,怎么轮到小米的?

笨小孩 回复 03-23 07:37
美的和小米杂货铺。你是不懂空调吧。新飞和奥克斯好多了。

恶棍
恶棍 6
2025-04-01 09:37
丈母娘家里买了台小米热水器,用了半年不到挂球了,售后维修好了,又用了三个月又挂球了,老丈母娘气的满口国粹,直接就把热水器拆了丢到杂货堆里,又买了台美的热水器才解决问题。购买大家电个人觉得还是老品牌靠谱点。毕竟专业的事还得是专业户来做。
刘龙
刘龙 6
2025-04-23 17:54
小米空调生产都是小厂家代工
北方的河
北方的河 5
2025-03-21 18:03
3年前终于买了台格力1.5匹的空调,结果发现制冷制热效果比更便宜的海尔小米美的春兰都差很多。格力不是以前的格力了。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5
2025-03-20 11:02
格力好不容易创造大品牌,自废武功
吾非御玺
吾非御玺 5
2025-03-29 09:04
买过小米空调,现在只会买格力和美的了
过客
过客 5
2025-04-01 12:55
你让一个七十多的老太太去揣摩年轻人的消费观念…简直不要太难为她[裂开]
张涛 YY
张涛 YY 5
2025-04-24 09:07
48小时安装是只有这么几台,没有格力的销量大,还要用格力的安装师傅。有些技术需要沉淀,而不是花钱买来用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03-20 05:51
買了臺長虹大2匹空調裝客廳,感覺很是不錯的。網上對長虹空調吐槽的很多,各種說法都有。國內空調還是看格力,其它品牌質量都差不多。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4
2025-03-20 10:22
企业用空调还是用格力,老板觉得质量好钱不是问题,也不需要花里胡哨的功能。
诚诚
诚诚 4
2025-03-20 08:43
其实吧,不管美的,格力,还是小米,只要售后能跟上就无所谓,那么在同等质保的情况下,就是比价格了。
风宇同行
风宇同行 4
2025-03-20 02:21
那个什么董该退了,在不退格力就越来越边缘了
东来东往
东来东往 4
2025-03-21 07:42
花里胡哨的东西就跟底座插着电源的无线充电手机一样,很多“智能化”的东西,看似很科技感,实际上使用起来便捷程度跟不智能没什么两样,甚至用起来很别扭。要知道,一个工业产品,设计越复杂、可有可无的功能越多,出问题的概率就越大也越难维修
Heil
Heil 4
2025-03-20 20:08
实话实说,家里的小米空调五年了,制冷效果还是挺好的,目前没啥问题。
洛鱼
洛鱼 4
2025-03-24 12:17
从格力把成龙踢出,董做代言开始,就打上了个人标签开始走下坡路了。
泡泡团
泡泡团 4
2025-03-31 20:21
董有领导企业的魄力和能力,大部分挺正能量的,但她有严重的人格缺陷,太自恋了,我发现很多成功的女商人女企业家的通病,只是懂更严重点,这样害苦了格力,只有懂退休,格力才有重生的希望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5-04-19 18:32
都说雷军投资了上百家媒体,也不知道真假,现在看来是真的,娱乐账号都可以评论空调好坏了
可乐哥的世界
可乐哥的世界 4
2025-03-28 11:14
小米首先外资背景,玩的基本套路是,先便宜干死对手,再提高价格割韭菜!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3
2025-03-19 19:59
我家里就是小米全家桶,我2022年装修的,小米有的东西肯定买小米,那时小米没有风管机和洗烘套装,只能客厅选了美的的风管机,洗烘套装选了海尔的,现在海尔的洗衣机屏幕经常失灵,小米的风管机和洗烘套装都出了,看了就流口水[捂脸哭]

abcde 回复 03-19 23:06
继续忽悠

海底捞月 回复 04-21 11:14
小米的就是好 我家卡萨帝的冰箱几天就爆炸了 换成小米的用了几年还和新的一样

用户77xxx07
用户77xxx07 3
2025-03-20 11:59
美的洗地机,半年就完蛋。

哒哒哒 回复 03-20 13:25
一大堆贴牌的垃圾,我前几年就已经不再考虑这个品牌了。

躺平了
躺平了 3
2025-03-21 07:20
真搞笑,用小米的空调怼格力空调。董的思路啥的确实跟不上时代了,但是格力空调还不是小米这种啥产品都靠后期抄袭小厂代工能碰瓷的。有一说一,小米的工业设计确实做的好看,但品质上最多平均水平。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3
2025-03-22 04:02
老太太当家,房倒屋塌
蒹葭
蒹葭 3
2025-03-22 12:56
[抠鼻]没那么多事,简单总结,格力还在做60 70家长习惯用的空调,顺便做点功能讨好一下年轻人。而雷总,一直在做带领时代的科技产品,在满足年轻人要求的同时,也照顾到老年人的使用需求,其他不说,雷军是真的做到让大多数人体验到科技的乐趣,而不是像格力那样固步自封,还在做改革开放时代的工业产品[害羞]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3
2025-03-22 17:39
70后50岁的人,也买很多米家电器[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3
2025-03-22 07:09
我家买的美的海尔8年了也没坏,比格力便宜功能还多。当年老有格力粉说不耐用,现在还没坏过一次。
空虚寂寞冷
空虚寂寞冷 3
2025-03-23 11:27
70后离退休不远了,80后也快老了,90后已经挑了大梁,00后风华正茂,思想已经不再传统,你还在用70后的眼光去分析年轻人,时代要淘汰你,招呼都不会跟你打一下,雷军的成功在懂年轻人,但你贫穷时,我可以给你做性价比的屌丝机,但你想实用时,我给你多功能,但你想懒时,我给你小爱,当你想全家智能时,我给你无线互联。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3
2025-03-24 22:18
说的真好,我买海尔。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3
2025-03-24 17:41
买了一台小米10公斤洗衣机,不到一千米,已经用了3年了,说实在比大厂不差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3
2025-03-31 18:59
格力的管理不怎么样,但售卖方式还行。先收钱后出貨。

用户13xxx51 回复 遵义陈家兰 04-01 08:04
这是为公司着想,也不是很大问题。

遵义陈家兰 回复 04-01 05:36
据我所知它的方式就是强卖手机给员工和经销商还有安装工。这样他圈了不少的钱。其次,格力的钱都让他打造了从董明珠的名声。格力没有名了。董他也不是技术出身的,他是销售出身。就是营销厉害。管理一塌糊涂。还有那个区域串货套壳换主板激活安装工外包收费不明各种坑格力代工厂威灵车间饮水机锁起来这个事情还上过新闻。对安装维修工你不买这个手机我就不给你代码你就没有办法维修安装激活。对经销商不买我这个手机,我就不给你供货。不给你结算,达不到销售额我就扣你押金。

TOY斌
TOY斌 3
2025-03-31 02:59
上一个图就知道有没有用。起码我洗澡调调温度不用光这身子走出去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3
2025-04-01 09:26
我还是觉得格力靠谱
我难受了
我难受了 3
2025-04-03 15:02
狗屁全屋智能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4-06 10:20
热烈庆祝懂老太健康沐足店隆重开业,欢迎光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3
2025-04-17 10:12
就买过一个小米音响,真的一言难尽
乐子
乐子 3
2025-04-17 00:28
小米空调就是个贴牌,连自己的工厂都没有[大哭]
aaa8866
aaa8866 3
2025-04-17 22:28
写这文章的人,是什么东西?中美正在打贸易战,你是什么目的在这里对一个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说三道四!你分明是想挑起内斗!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中国有几个董明珠?她把企业的商品销售到世界各地,这是以产品质量过硬为前提!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3
2025-04-21 10:54
我家换三台空调,第一台小米,结果包装箱海信的!后面两台用格力!用起来还是格力好
用户87xxx09
用户87xxx09 3
2025-04-21 07:38
小米就是便宜但好东西多不便宜.
玛咪哑嘿
玛咪哑嘿 3
2025-04-21 22:44
小米的东西也就图个新鲜,总体一般般。
吐槽说实话
吐槽说实话 3
2025-04-22 18:03
可格力空调真的很棒,家里全部买的格力,用了很多年了,从来不出问题
虚步玲珑
虚步玲珑 3
2025-04-21 20:26
我们的过的工地项目,客户只考虑美的和格力,其它品牌没客户要过,
用户74xxx33
用户74xxx33 3
2025-04-22 10:52
劣币驱逐良币
木有昵称
木有昵称 3
2025-04-23 08:53
靠花里胡哨乱七八糟的智能功能讨好忽悠消费者,忽略了产品真正的功能性能质量,能走多远?
友情客串
友情客串 2
2025-03-20 19:20
我与朋友同事2014年装修时,买的那一批五六台空调挂机,出保修期后电路板都坏了,换一个五六百,以后再也不买这号货了

艾小妖 回复 03-20 21:19
你说的好像美的不坏一样。那是人品问题。格力包修10年换板子不要一分钱的。最好保修期差一个月,人为搞坏他。那样又有一个新的在干十年。这里我要投诉,投诉格力压缩机质量太好,直接接380V电,只插二相电,烧一个小时尽然不坏,[哭笑不得]最后把压缩机里面过载保险烧红了,压缩机外壳烧了个酒瓶盖大的圆形的痕迹,压缩机才烧坏。我就想换一个新空调,我得罪谁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友情客串 回复 03-21 09:02
哈哈哈,你人品不错

潇潇
潇潇 2
2025-03-24 23:35
什么AI,互联都不实用。加了这些东西成本上升很多。格力需要一个年轻人代言,董根本不适合格力代言

忽利亚 回复 03-30 09:30
一个年轻人代言也没用,米家已经把屋里的电器全连起来来了,小到插座。只要你有小米手机,电视 音箱 智能屏等设备,其他空调之类的便利性就出来了,这些恰恰是格力缺的。

乱风丶
乱风丶 2
2025-03-25 21:09
董明珠:建议个税起征点调到一万,雷军:建议新能源车牌换个颜色。谁在心疼你那点工资,谁想割你那点工资[得戚]

100xxx58 回复 03-29 13:13
别的企业家都提出了关系大众切实利益的意见,只有他提了一个不痛不痒的要求

何许
何许 2
2025-05-10 16:07
格林最大的问题是董明珠!董明珠这样人有个执念,就是我能做好这个事情,我就能做好别的事情,结果往往被现实啪啪打脸。就和家里那些霸道的长辈一样,能力有,但是看着就让人反感!

键盘客-祸从口出 回复 05-15 02:15
思维跟不上时代,羡慕小米发展又学不来,其实应该向美的学习,行业顶层,横向拓展生态化!小米滥用流量,时常遭反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