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少见到光武帝刘秀的影视剧,看看云台28将的结局,就知道了,刘秀有一个老婆

地主老骆 2025-03-17 21:34:13

为什么很少见到光武帝刘秀的影视剧,看看云台28将的结局,就知道了,

刘秀有一个老婆,属于少年夫妻,夫妻恩爱,他不好色,也没有宫闱秘史,

他每战必胜,统一全国一帆风顺,人生没什么大的转折,

他不屠戮功臣,他的手下没有一个贪污的,没有一个谋反的,除了牺牲,就是寿终正寝,

一个伟大到没有缺点的人,拍出来的影视剧像央视新闻,还有什么观众?

扯,他的老婆是联姻,白月光被迫当小!人生风顺也不对。他大哥本来是绿林军扛把子,被算计死亡。刘秀昆阳之战之后,被迫净身出户。他的功臣更扯。刘秀想清丈田亩,结果被逼放弃!想杀一个官员结果数千人求情。他是不想杀嘛,他是杀不了!可以说大一统王朝,皇权最弱的一个王朝!

拉倒吧!他想清丈土地,结果被逼的放弃!确切的说,是当时世家门阀需要恢复秩序制度,你是刘秀也好,是刘永 刘康 刘浪都行,当然前提是有能力,恢复秩序

那时候还是门阀操控时代。28将封侯拜将而且都能善终居然没有留下大家族?以我50年的阅历至少有:祭,盖,铫,邳,坚,这5个姓氏从未见过!。

0 阅读:36232

评论列表

用户60xxx69

用户60xxx69

55
2025-03-18 16:06

怎么没有造反的,刘秀想清丈全国土地,南阳老家,就在功臣的领导下造反了,结果,刘秀乖乖地收回清丈土地的圣旨。

用户60xxx69 回复 吕岳 03-19 23:16
那些该杀的,还不是刘秀养起来的?

吕岳 回复 03-19 20:30
明帝刘庄杀的都是该杀的,又不是滥杀无辜,有什么可笑的!李世民的儿子李治不一样杀了他舅舅长孙无忌!刘秀不杀功臣是不需要杀,都在他掌握中!这和李世民不杀长孙无忌等人一个道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4
2025-03-18 13:25

身边这么多病死的,位面之子果然辐射超标放射性元素超标

身后背影 回复 03-18 20:18
刘秀大气呀,九锡赐了不少人,但里面有几件含大量朱砂,最后到末年开国侯一个比一个惨[并不简单]

仙辞 回复 03-19 11:16
扯,其它朝代的哪有开國时期这么多三四十就英年病逝的?顶多两三个还正常

用户33xxx36

用户33xxx36

44
2025-03-18 09:02

位面之子刘秀,一生运气好到爆!

仙辞 回复 03-19 11:21
胡 言乱 语,他年轻时候就说了娶妻当娶阴丽华,然后和他大哥刘𬙂参加绿林军,逐渐升官这才娶了白月光阴丽华。更始帝时期被封为萧王,这才和郭圣通联姻,合作双赢谈不上靠老婆。

用户35xxx27 回复 仙辞 03-19 23:53
靠老婆嫁装起家还不叫靠老婆???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41
2025-03-18 11:16

娶妻当娶阴丽华!

星繁 回复 03-19 04:45
说这句话太不要脸,娶个老婆带了十万大军,最后一脚踹开,真有骨气就别娶啊,还来说真爱

追风boy 回复 星繁 03-19 07:24
金屋藏娇也是政治联姻

秦清

秦清

40
2025-03-18 16:57

没听说过盖丽丽吗?

天气不错

天气不错

38
2025-03-18 17:30

三人俘虏一个营,咋拍!就是神剧

炎黄 回复 03-19 00:50
所以对印自卫反击从来没有影视作品

小月月不乖

小月月不乖

37
2025-03-19 02:27

[静静吃瓜]?刘邦换不了太子是因为刘邦岁数大了[滑稽笑] 而不是吕雉家势力够强,刘邦那个岁数要换太子就必须处理吕雉,[静静吃瓜]但是刘邦不能动吕雉,因为他死后汉朝要有一个人压制开国功臣集团[抠鼻][抠鼻]除了吕雉没人能做到。。。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6
2025-03-18 19:38

我以前认识一个姓祭的,最早这个姓氏是春秋早期郑国的国相;50年的阅历不会没看过当年英达、宋丹丹、谢园他们演的《爱你没商量》吧?当时有两个女星一个叫盖克,一个叫盖丽丽,你不会不知道吧?

隋工

隋工

30
2025-03-18 17:36

孔门72贤贤贤何德,云台28将将将何功?

用户64xxx05 回复 03-18 19:44
功若轻,谁言云台二十八将;德何薄,敢称孔门七十二贤。

千里追大佬 回复 03-19 08:23
人说太多,功绝不大

兜兜转转还是你

兜兜转转还是你

30
2025-03-18 15:30

全部打幼儿园的孩子怎么拍

星繁

星繁

30
2025-03-19 04:41

说到底就是功臣集团的问题,吕雉和他是一个地方的,他的部下大多都是沛县的,哪个和吕雉不认识?支持他和吕雉的孩子是必然的,换你自己你会不会支持一个地方出来的人掌权?

你好。阳光

你好。阳光

29
2025-03-18 18:46

王莽是被黑得最惨的,王莽那套政策太超前了,拿到现在都算超前。人受苦受难是有原因的,都是自己找的。还吹捧刘秀。

六月飞雪 回复 你好。阳光 03-19 18:04
你是不是蠢,就是因为穷苦老百姓没钱才会被逼死。换币政策对大户有什么影响,人家有钱有粮有关系。消息刚出来人家就懂了,直接换新币了。就那些穷苦老百姓不知道,辛辛苦苦攒下几个钱,等需要的时候,直接废了。你给人家打一天的工,人家发给你工钱,第二天货币作废了,你什么感觉,不是只能给大户卖身做牛做马。你是个农民有自己的一块地,也攒下来几个钱,今年发生天灾你想那钱去买粮度过难关,发现钱币作废了,能怎么办,只能卖田卖地,为大户做仆做奴了。

你好。阳光 回复 03-19 14:32
说得好像穷苦老百姓有很多钱似的。

浮生身若梦

浮生身若梦

27
2025-03-18 17:08

等下拍历史剧像在拍爽剧。天降陨石也不知道怎么拍才好

浮生身若梦 回复 文明观猴 03-19 09:50
你知道几千对几十万是怎么打赢的么?

文明观猴 回复 03-19 08:59
也就你这样的人信了,还天降陨石,你知道陨石的威力么?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26
2025-03-18 16:05

光武帝刘秀,是难得仁义道德之君,历史前五没毛病。

桃子的讯息 回复 用户13xxx56 03-19 06:02
慈不掌兵是屠城的意思?

用户13xxx56 回复 03-19 00:10
慈不掌兵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23
2025-03-18 14:57

这不是很好的题材吗?完美破解了帝王是阴谋家的谣言

用户20xxx77

用户20xxx77

23
2025-03-18 15:40

有吧,张光北演的刘秀

随风招摇 回复 03-19 11:42
刘病已是刘病已,刘秀是刘秀啊……一个西汉汉宣帝,一个东汉汉光武帝

大千趣谈 回复 03-19 11:10
曾孙。刘彻——刘据——刘进——刘询(汉宣帝)

塬上人

塬上人

23
2025-03-18 19:06

快特么别扯淡了,刘秀平定天下也是有胜有负,反反复复才平定各路割据势力,耗费了十来年时间,小编不懂历史多看看后汉书,刘邦明面上7年平定天下,实际上7年只是灭秦和打败楚霸王项羽,后边好几年还在东征西讨平定各路藩王,打天下,除了满清捡漏以外,就没有容易的!

liwupu1981

liwupu1981

20
2025-03-18 19:46

云台二十八将跟水浒108将一样,大部分都是凑数的

大连园丁

大连园丁

17
2025-03-18 20:10

第一刘秀自己太能打了,第二亲戚外戚不在云台之类。

子龙

子龙

14
2025-03-18 21:04

刘秀一共11个儿子,阴丽华5个,郭圣通5个,这专情程度

刘建波 回复 03-20 01:11
古代皇帝如果一妻制,往往会绝祀的!

没有昵称的祟祟

没有昵称的祟祟

14
2025-03-18 13:42

那个时期百家姓里面最高光应该就是马氏了。

呛声上汤 回复 03-18 19:44
不是刘吗[裂开]

没有昵称的祟祟 回复 呛声上汤 03-18 20:08
刘氏皇族就不说了吧。[捂脸哭]

国家公民

国家公民

12
2025-03-18 19:23

门阀世家就是从西汉萌芽东汉壮大的。于世家共天下的始创者我想就是刘秀吧!

野马奔腾

野马奔腾

12
2025-03-18 18:13

谁说的,阴丽华和郭贵妃

用户10xxx84 回复 03-19 19:39
郭皇后

寻水鱼

寻水鱼

11
2025-03-18 17:55

他2个皇后

不存在的

不存在的

11
2025-03-18 23:39

这一点我还是觉得李二牛逼,功臣除了个别谋反的,绝大多数都善终,关键大多高寿,善终和高寿其实区别挺大的,善终可能只是没杀他,高寿不仅没杀他,他心里压力确实小,没有那种伴君如伴虎的恐惧

天琊飞

天琊飞

11
2025-03-18 12:39

除了郭圣通想坑阴丽华确实没啥有转折的点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10
2025-03-18 19:44

郭圣通表示不服[抠鼻]

丈肓

丈肓

9
2025-03-18 18:47

他要是一个老婆,娶妻当娶阴丽华说的是谁?十万大军做嫁衣说的又是谁?

来电的感觉

来电的感觉

8
2025-03-19 00:10

一帆风顺?被刘玄逼得彪演技,这就没几个人能做到[狗头]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8
2025-03-18 18:57

《乌龙闯情关》,有看过的没?

用户36xxx49 回复 03-18 19:42
那是刘病已,不是刘秀

呛声上汤 回复 03-18 19:46
乌龙不是刘秀吧,是宣帝刘询啊[哭笑不得]

第三个选择

第三个选择

7
2025-03-19 09:37

看到一群说东汉皇权弱的,是真不懂啥叫封建君主啊。。。

殇秋云

殇秋云

7
2025-03-18 23:58

光武帝贬妻为妾,后来又恢复回来的,硬说的话就这点不好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6
2025-03-19 05:22

名字都是2个字的,很奇怪

喂,是你 回复 03-19 06:04
名一个字。字两个字。那时流行单名为贵。只要是那时人少,一个字名也不重名。像现在14亿人看看,一个紫萱半张桌子

遥望行止 回复 03-19 09:07
一直到东汉灭亡,单字名都尊贵,不信你去看看三国。。。

李小懒

李小懒

6
2025-03-19 00:30

我们小学有块碑叫大姑冢,说是刘秀大姑为救他而死,而他躲在地里[捂脸哭],位面之子用躲吗?现在叫汉冢。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6
2025-03-18 20:47

云台二八将将将封候,孔门七二圣圣圣称贤。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6
2025-03-18 21:44

刘秀,太学生出身,唯一一个纯粹知识分子身份建立皇朝的皇帝。

普鲁士

普鲁士

6
2025-03-18 16:41

位面之子个人怀疑和王莽一样都是穿越人

用户12xxx06 回复 03-18 18:19
不是,他是天神转世,所以才会下流星火雨,还是定点打击

肥肥

肥肥

6
2025-03-19 14:35

别的不说,就说冯异,他不是活了34,而是公园34年去世的,而且生年不详

你好。阳光

你好。阳光

6
2025-03-18 22:53

王莽政策就是土地不能兼并太厉害,限制世家门阀实力,结果失败,东汉末年,世家门阀并起,结果全部完蛋,包括三国。甚至造成后面五胡乱华,该。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5-03-18 22:18

王莽和刘秀应该都是穿越者

炎黄 回复 03-19 00:55
两个游戏玩家对决,结果时空乱入,卷进了我们的历史,弄得莫名奇妙的

橘子哥

橘子哥

5
2025-03-18 20:33

也没那么顺利,打魁嚣都打了很久,已经很不容易了,比刘备强啊!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5
2025-03-18 20:48

孔门七二圣圣圣称贤,云台二八将将将封候。

大灰兔

大灰兔

5
2025-03-18 19:49

刘秀至少有两个老婆,第一个被废后了,但刘秀做的非常厚道宽仁,可以说是历史上被废后下场最好的了。

那兔

那兔

5
2025-03-19 16:19

刘秀是靠世家门阀支持上位的,真的是有心无力,而且最后黄巾军也是迫于世家土地兼并活不下去才造反的

bq202sun

bq202sun

5
2025-03-18 22:26

人家叫“位面天子”,总之啥都强,没缺点

呛声上汤

呛声上汤

5
2025-03-18 19:48

云台二十八将里面最出名的是邳彤吧,至今还有庙供奉[滑稽笑]

呛声上汤 回复 无奈 03-18 22:40
是的,东汉二十八将没马援有名,邳彤是其他赛道出名的[滑稽笑]河北安国有个药王庙供奉的就是邳彤[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无奈 回复 03-18 21:46
遗憾的是我没听过。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5
2025-03-19 11:55

先秦是贵族政治,西汉早期还算正常,晚期门阀开始兴起,东汉门阀蓬勃发展(刘秀得天下除了个人的能力和运气,主要就是门阀的支持,单人闯河北,通过联姻迅速拉起几十万大军),到了三国和两晋门阀的势力懂的都懂,拍刘秀看啥?看他位面之子的气运?还是跟门阀的媾和?

抱不平

抱不平

5
2025-03-19 15:56

当官应当执金吾,娶妻当娶阴丽华

幽忧子

幽忧子

4
2025-03-18 18:50

古人寿命真短啊,这可都是侯爷,最好的医疗资源!

幽忧子 回复 03-19 08:00
你以为同期西方平均寿命比这长?[汗]

用户10xxx03 回复 03-19 08:36
又扯中医啊,看看同期西医呗,西医是近代西医厉害

爱在天亮前

爱在天亮前

4
2025-03-19 13:46

大部分都是躺赢的功臣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4
2025-03-19 15:29

28个没有一个长寿的,有点疑惑

海上蚊猿

海上蚊猿

4
2025-03-18 21:06

病死率有点高

此经非经

此经非经

4
2025-03-19 00:01

可以说,导致后面什么上柱国之类的就是从刘秀开始的[哭笑不得]

好运

好运

4
2025-03-19 15:41

活最大的大将才61太可怕了

光谷广场

光谷广场

4
2025-03-19 09:36

这位皇帝的人生是开G的

前世输了今生丶

前世输了今生丶

4
2025-03-19 12:57

算我孤陋寡闻,云台二十八将大部分没有那么出彩吧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3-19 07:30

刘秀是开国皇帝中存在感最弱的一个,,主要是杀不了功臣集团,结果就是东汉终其一朝的外戚宦官专权,最后导致三国后几百年的乱世

天地雄心___张彻

天地雄心___张彻

3
2025-03-18 19:23

全是两个字的

拜仁__仁兄 回复 03-19 05:23
字辈是朱元璋发明的,你看赵宋都还是两个字的姓名

用户10xxx52 回复 03-19 06:59
古人有名有字!

何楼巍

何楼巍

3
2025-03-19 23:41

少吗 反正这几年不是有一本吗 开国皇帝最惨的不应该是李渊吗

意林亿林

意林亿林

3
2025-03-18 18:59

郭圣通活该当炮灰嘛?刘秀人品真太差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03-19 08:47

有这个电视剧啊,袁弘和林心如演的《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就是讲刘秀和阴丽华的

用户62xxx32

用户62xxx32

3
2025-03-19 14:37

简直要笑死了,刘秀是个厚道人?但凡有机会,真想采访一下当妃子的阴丽华和被废的郭圣通,看看她们怎么说?

德华新视听

德华新视听

3
2025-03-19 19:17

一点都不顺利

用户92xxx88

用户92xxx88

2
2025-03-18 15:20

所谓将种明显能力不服

涛哥

涛哥

2
2025-03-18 17:40

成都屠城算不上污点毕竟杀的是该死的

浪淘沙

浪淘沙

2
2025-03-19 08:25

不管刘秀当上皇帝是一帆风顺还是百转千回。这都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历史人物。也会是众多历史爱好者喜爱的题材。如果拍成电视剧一定会有很高的收视率。当然要求拍的时候尽量符合史实。不要拍成神剧。

鸿门镖局·亮

鸿门镖局·亮

2
2025-03-18 15:44

同为九年义务,汝何独秀于林?[开怀大笑]

星辰万象

星辰万象

2
2025-03-19 09:11

特么的大多三四十死的都这么病不鬼?

无不无聊

无不无聊

2
2025-03-19 10:41

感觉都是下毒干掉的,就一个61岁,其他都是青壮年就挂了,这太不正常了!

难断

难断

2
2025-03-19 11:14

光武还是能善待部属 跟着打江山的手下基本能善终 比刘秀的老祖宗和后面的老朱仁义

夕阳

夕阳

2
2025-03-18 22:05

基本都死的比较早,没长寿的,这很不正常,很难相信是真的都是病死

大粽子

大粽子

2
2025-03-18 18:14

那么多人病逝正常么?

大黄蜂ak47 回复 03-18 18:47
谁老了没个病

幽忧子 回复 03-18 18:52
人到六十古来希。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5-03-18 20:41

拍出来太假,谁家打打仗还来陨石助攻啊[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A周江

A周江

2
2025-03-18 20:09

除了名字,他的事迹都很少知道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2
2025-03-19 18:38

一个个不懂装懂,刘秀是皇族出生。下面人服,没人敢不服。而刘邦是草莽出生,很多人觉得他没能力,还有朱元璋,。。贵族或者皇族出生的大都底下人服,李世民是一个。赵匡胤底下人也服,但是他弟弟是野心家

摩尔

摩尔

2
2025-03-19 08:37

应该是自己比较长寿,开国功臣大多先挂了,继承人又在壮年,剩下的也没有太大的威胁,再加上皇室与功勋的联姻,没有过硬的理由不好动手。

十分缘

十分缘

2
2025-03-18 20:00

位面之子不是盖的

sxd2120231

sxd2120231

2
2025-03-18 21:40

名字都是两个字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2
2025-03-18 23:56

名字都是两字

Zohicon

Zohicon

2
2025-03-19 18:04

没几个过50岁的还不能说明问题?慢性毒杀吧!

用户93xxx89

用户93xxx89

2
2025-03-18 23:51

每战必胜,高级黑。并没解决西汉的门阀垄断问题,反而往后更厉害,直到两晋衣冠南渡,隋唐也在解决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3-18 22:01

贾复不是冠军侯吗?

智慧

智慧

2
2025-03-19 09:43

竟扯淡! 新朝时期的军阀非常多,厉害的如赤眉和绿林都是很强的。 刘秀起步时,上面有亲哥,后面还有更始帝,最后剿灭各地军阀大一统,花了十五六年,这个统一过程在时间和难度上并不比朱元璋低! 老朱开局一个碗的难度指的是他参加郭子兴义军之前,但自从老朱参加义军就如同开挂了,一年时间不到就娶了郭子兴子女成为义军中的大军头,然后回乡招募兵勇,就把班底组建起来了,后面就是近乎战无不胜的十来年! 刘秀的影视剧之所以少,主因有两点: 其一是刘秀手下那些文臣武将相对的知名度有些低,没有太多耳熟能详的名人! 其二是重点,没有文学大佬创作关于刘秀时期的经典作品,导致整体知名度不高,创作剧本也相对困难! 如嘉靖,要是没有局长写的大明1566,大概率知名度也上不了,轻易也不会有人拍关于嘉靖的影视剧!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
2025-03-19 19:37

开国时靠众人推举上位的刘秀的皇权太弱,登基后又没能搞出杯酒释兵权,火烧庆功楼之类的,更别提象祖先一样杀尽异姓王,再搞推恩令。所以一团和气下是东汉基本和西晋一样,开国没几代,皇权就彻底旁落了,地方豪强,历代门阀正式进入全盛时期。

解七

解七

2
2025-03-18 19:32

光武天子嘛

黄十三少

黄十三少

2
2025-03-19 00:23

不能拍,不然还怎么叫国人相信科学?别人的都只是传说,这可是真实的历史事件

疙瘩儿

疙瘩儿

1
2025-03-19 00:40

全部都是两个字的名字,难道三个字的名字不配?

蟹歹孕赶紧凉吧 回复 03-19 08:08
宋朝编百家姓以前,以前贵族及士大夫的名字都是两个字,身份的象征,平民以大二三四这样的名字,犯人或者奴隶以3个字为主。当然,也有些人不讲究这些,尤其是带有少数民族基因或者风俗的那些人就不讲究这些

突然心动

突然心动

1
2025-03-18 19:37

主要是他足够年轻,能熬死他们

不再乎

不再乎

1
2025-03-18 21:43

时空管理局代理人。

悟心

悟心

1
2025-03-18 21:22

刘秀开挂模式自然很艳丽,但刘秀很多时候是被架着做皇帝,门阀贵族实际土地拥有者,皇帝说白了执行董事会代理人。刘秀很时务的做起很多面子工程,东汉初期天下初平,万物待新,自然政策也宽松,功臣们也尽情的享受和平。这也造成一团和气。

老男孩

老男孩

1
2025-03-19 02:24

马援是个例外,功高不封将,鸟尽良弓藏

用户92xxx24

用户92xxx24

1
2025-03-19 10:06

央视新闻很多人看好不好!

山与海

山与海

1
2025-03-18 22:52

俺们看文喜欢看爽文,看剧也喜欢看爽剧,尤其是这种从头到尾的爽。👍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1
2025-03-18 21:11

他的经历比小说都精彩

红包散

红包散

1
2025-03-18 21:12

都是两个字的?

至尊宝

至尊宝

1
2025-03-19 11:52

这个28将名气有点低啊,基本没怎么听过。

Bon

Bon

1
2025-03-19 16:37

因为光武帝是位面之子啊,拍他的电视不就是到处刷副本么。

008

008

1
2025-03-18 22:40

不杀功臣,刘秀和秦始皇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
2025-03-19 11:02

大魔导师不需要手下

柳清

柳清

1
2025-03-19 18:08

东汉末年的豪强哪里来的?

逍遥酒中仙

逍遥酒中仙

1
2025-03-19 06:51

一切太顺利了,拍出来显得太假了。对印自卫反击战也不能拍,几个人撵着一群人追着打,拍出来也会被当成神剧[哭笑不得]

地主老骆

地主老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