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存款不担心了,银行开始实行第二存款人制度了。 第二存款人,就是在存款时,除

周大炮吖 2025-03-22 22:59:12

老年人存款不担心了,银行开始实行第二存款人制度了。 第二存款人,就是在存款时,除了主要存款人外,还可以指定一个人或多个人作为这笔存款的共同管理人。这个人在法律上可以与主要存款人享有同等的权利。 当主要存款人不方便去银行办理业务(比如身体不适、记性不好等),或者老人去世的情况下,第二存款人可以凭着身份证和存款证明办理需要的业务,也能轻松地把钱取出来,不用再走那些繁琐的手续。第二存款人可以是老伴、子女或者特别亲近的亲友等。设置第二存款人有助于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减轻其心理负担,还能让孩子继承后取钱更顺利。 谈谈存款那些事

这个就相当于遗嘱,只不过是对存款的遗嘱。应该有是否需要当事人身份证选项。对没有配偶以及直接血缘关系的添加人,需要录相公证,防止银行弄虚作假。

0 阅读:33412

评论列表

施学文

施学文

167
2025-03-23 11:14

好!但银行可能不会同意,因为他们的意外“收入”可能会减少。

润玉 回复 05-11 15:16
银行是为国家管钱的,多与少无所渭,即是收也是上缴国库的,所以叫国有银行

A陈

A陈

121
2025-03-23 09:29

我公公脑梗去世了,婆婆白血病,前年脑动脉瘤手术就是我去给她取钱付款,我觉得这条政策是可行的,很方便,还有很多瘫痪的老人,因为存款是家人给她存的,取款由家人给她取,为什么不可以

JKC 回复 05-09 14:02
站在喜马拉雅山顶峰,可以一览众山小。

JKC 回复 05-08 19:25
如果老人不愿意,就不可以。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83
2025-03-23 13:21

这个规定非常好,非常人性化,在银行存、取款的问题上解决了老年人的后顾之忧。

JKC 回复 05-08 19:29
老年人的钱从“单极化“实现了“多极化”,而且各极平等。实际上,老年人这一极大概率是边缘化了。

雪融化后的冰

雪融化后的冰

64
2025-03-23 13:47

支持。这是一个银行该做的,也是银行取得人们信任的做法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49
2025-03-23 11:16

不行必须去阴间证明钱是他的。

银砖

银砖

45
2025-03-23 12:32

老年人凭身份证和存折取款方便就行。不需要听银行的嘚吧几分钟,然后又签字,又画押,又摁手印儿了,真是烦死个人了。

银砖 回复 用户10xxx59 05-16 19:01
存钱的时候也应该说明钱的来路是正确的,不是偷的,不是抢的,不是捡的,不是贪污的。,,,才行

用户10xxx59 回复 05-16 16:23
取钱的时候还要做技术鉴定才行,要不小偷把这些东西偷了把钱取了哪个的责任嘛

欲晓

欲晓

38
2025-03-23 13:41

这个制度定的好,不然让银行定的损人利己霸王条款耽误多少储户第一时间等救命的机会。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36
2025-03-23 11:54

至少超过60岁的老人可以自愿开通,毕竟脑溢血等疾病说来就来,可以避免不少麻烦。

JKC 回复 05-08 23:01
这个规定应该不限于老年人,可以推广到所有人。万一年纪不是老人的人得了脑溢血,那不一样麻烦吗?

月球路边社

月球路边社

32
2025-03-23 08:15

不行,违规了

用户63xxx58

用户63xxx58

26
2025-03-23 12:39

老年人在银行网点办理太慢,比如听不懂看不清,还要子女陪伴,不然呢什么也办不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是无奈。出台了这样的规定可以减少银行的负但。

Captain

Captain

25
2025-05-15 15:52

这需要公证,就不可能在银行能办成,涉及遗产分配,这也不可能是一个继承人在场就能办成的事

晨风

晨风

19
2025-03-23 12:59

存钱人得到了公平、方便,银行不高兴了…

JKC 回复 03-23 19:51
能拿到钱的人高兴了[滑稽笑]

幽燕散人

幽燕散人

19
2025-03-23 13:06

应该明确禁止这种行为!应该要求必须死人到银行,人脸识别才能取款!所以人入殓前,必须抬到各个银行去认证一下,如果有存款好及时取出。

幽燕散人 回复 叶子 03-27 10:26
关你屁事啊?

叶子 回复 03-26 21:46
你神经病啊

自由电子

自由电子

19
2025-03-23 15:47

早该如此!

知音

知音

17
2025-03-23 13:24

这方法挺好的。

momo

momo

17
2025-03-23 07:08

放屁!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16
2025-03-23 12:08

这个好,那存款时第二存款人要不要到场或提供身份证?

用户10xxx38 回复 05-10 07:06
这个就要设成选项且可以柜台改动,分成需要和不需要提供。不是直系和配偶的,添加人需要公证。

transparent man

transparent man

15
2025-03-23 17:01

时间地点哪个银行都没有交代,还真是内容随便编啊[得瑟]

天星

天星

15
2025-03-23 11:36

脱裤子放屁

A陈

A陈

12
2025-03-23 09:26

是的,我就是

一起潇洒

一起潇洒

11
2025-03-24 14:41

这是银行早就该做而没做到的,现在能做到也很好。

讲点别的

讲点别的

9
2025-03-23 07:13

扯卵谈

叶子

叶子

9
2025-03-26 21:44

这个条例非常好,应立法,不要给银行刁难拿钱,保护好存款人去世后的存款能落到子女手上。

七色海光

七色海光

8
2025-03-23 21:03

这才是为人民服务,你记住你是中国人民银行。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8
2025-05-09 17:48

这个制度得民心,顺民意,坚决拥护。

面对人生

面对人生

7
2025-03-23 22:44

银行怕抬死人来银行取钱了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6
2025-05-10 08:09

问银行,根本没有这回事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5-03-23 17:07

这个好

银波

银波

5
2025-03-23 17:49

啥时开始执行呢?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5
2025-04-12 19:40

建立第二存款人这个规定非常好,支持,拥护。

山中隐士

山中隐士

5
2025-05-16 17:31

这也有风险:如存款人与第二人的关系由亲密变成疏远,就有可能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领取。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4
2025-03-24 21:15

完了,存款不保啊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4
2025-03-24 19:39

目前可行的方式:1.去公证处开一个授权委托公证书,授权子女全权负责 2.开通网银并授权挂接到子女网银上。两种都有现成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5-04-03 17:07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执行?有知道的吗?

周易书院

周易书院

4
2025-05-10 07:17

一厢情愿

雪花飘

雪花飘

4
2025-05-10 06:28

我去建行说不行

清茶

清茶

3
2025-03-23 15:59

脱裤子放屁

JKC

JKC

3
2025-03-23 19:44

盯着父母钱的人,笑开花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3-23 12:54

老人存款留存密码切切小声告知媳妇,儿子别给知道他[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3-23 22:15

哪个银行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3
2025-03-24 06:20

真的吗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3
2025-03-23 15:29

你这个主意有点缺德,断了人家银行好大一条财路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有空来拱猪

有空来拱猪

3
2025-03-23 21:48

那里有这个新规?

小倩

小倩

3
2025-04-07 21:24

支持这个方案

鲍培礼

鲍培礼

3
2025-04-19 21:49

这个办法好支持!!

。。。

。。。

3
2025-05-09 23:12

有存单有密码谁都可以取,否则要特么存单密码干d,直接用身份证不就行了

依俊

依俊

3
2025-05-10 11:59

真有这个政策,那是大大方便老百姓了。

施学文

施学文

3
2025-05-10 07:44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妞妞

妞妞

3
2025-05-10 16:44

一是第二存款人的可信度问题;二是银行偷梁换柱推卸责任问题;三是第一和第二责任人纠纷问题

你是那个谁来个

你是那个谁来个

3
2025-05-14 00:06

银行全靠这个冲账呢!!!!

织带 岁月如梭

织带 岁月如梭

2
2025-03-24 15:54

脱了裤子放屁

金广珍

金广珍

2
2025-03-24 12:51

这个办法好,如果老人有特别死亡,后人也可以取款,不要这样嘛防,这个办法我一千个赞同。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2
2025-03-25 12:10

同意有第二存款人,给第二存款人办个副卡就行了,很好解决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3-23 17:59

但愿这个制度能够有效实施

大熊

大熊

2
2025-03-23 20:38

[赞]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2
2025-03-23 20:39

从什么时候开始?

用户58xxx62

用户58xxx62

2
2025-03-28 05:15

真?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3-26 11:54

典当行你存了物件,赎回时给个别的你认吗?

用户60xxx77

用户60xxx77

2
2025-03-27 20:58

不设置就尴尬了,设置也尴尬了

静默

静默

2
2025-03-26 22:43

支持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4-01 06:30

咋银行说没有这个事呢?

江哥

江哥

2
2025-04-04 15:53

去问过银行,根本没有这回事!!!!

甘树

甘树

2
2025-04-17 23:43

应该这样方便老百姓,不然子女就要把老人的钱全部过户到子女名下

JKC

JKC

2
2025-05-08 19:32

老年人的钱从“单极化”实现了“多极化”。实际上,老年人自己的这一极,大概率是被“边缘化”了。

用户72xxx59

用户72xxx59

2
2025-05-09 17:48

一厢情愿吧!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
2025-05-10 07:22

老人怎么会同意,都被儿子取走花了

雪花飘

雪花飘

2
2025-05-10 06:29

建行说不行我问过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2
2025-05-09 19:57

真的吗?

柠檬

柠檬

2
2025-05-12 04:41

这样万一作为资产就收不到税和公证费了,不可能出台这样的吧

润玉

润玉

2
2025-05-11 15:13

大力支持👍👍

木头疙瘩

木头疙瘩

2
2025-05-16 10:57

……所以这是银行帮着子女掏老人养老钱??老人不愿意有第二存款人,那这制度有跟没有有什么差别??老人开了第二存款人,拿第二存款人把老人钱取光,老人怎么办?

用户10xxx59 回复 05-16 16:26
没事,律师正无聊着呢

用户36xxx59

用户36xxx59

2
2025-05-16 16:31

银行说不定会偷偷自行指定你不知道的人当第二存款人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2
2025-05-19 19:10

太亲民了,都是为老人着想的好方法,可喜可赞!!!

自来黑

自来黑

2
2025-05-25 19:56

存在支付宝就OK了

Anna

Anna

1
2025-03-23 18:13

我老妈是老年痴呆怎么办?万一被人忽悠

JKC 回复 03-23 19:52
不会被你忽悠吧?

用户82xxx76

用户82xxx76

1
2025-03-23 22:59

不明白,如何确定,谁来认可?

冬萍

冬萍

1
2025-03-23 23:10

真好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未来不是梦

1
2025-03-25 06:56

人越多到时钱丢了都不知道找谁了。这是在挖坑!那些身份证,密码还有什么用!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3-26 11:53

主要如何证明这笔钱就是当时存的那笔!!而不是被换掉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3-26 11:52

呵呵,凭证取钱不行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5-03-29 20:45

这方法好!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04-21 11:13

人家银行可能还要考虑保护第一存款人的安全问题。

用户72xxx59

用户72xxx59

1
2025-05-09 17:51

以前虽麻烦可以拉动消费公证机构打字复印交通运输手续不全银行还可意外营利!估计落实很难!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1
2025-05-10 13:38

很多突然离世的老人,其家属根本就不知道有多少资金以及存于哪家银行。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5-10 17:37

不知多少存款人,死后存款在银行躺着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5-09 21:05

实行未啊

薏米

薏米

1
2025-05-09 21:39

哪家银行开始了?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1
2025-05-11 13:34

弱势群体在改变

福到

福到

1
2025-05-12 05:22

什么时间实行呢?

斌

1
2025-05-09 22:27

最好在网银上就可以添加最好

周大炮吖

周大炮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