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的手机厂商为什么都在拒绝华为的鸿蒙系统?

韩霞来说事 2025-03-25 09:50:21

国内的手机厂商为什么都在拒绝华为的鸿蒙系统?回头看其实背后的原因不复杂: 当余承东在微博高调宣布鸿蒙用户突破10亿时,小米OV们的沉默震耳欲聋。这场操作系统领域的敦刻尔克大撤退,暴露了中国手机江湖最不堪的潜规则,嘴上喊着科技自立,身体却诚实地跪舔谷歌遗产。 看看这些魔改安卓的老油条们,个个把系统优化吹成黑科技。OPPO的潘塔纳尔能联动车机,VIVO的蓝河系统敢标榜AI革命,本质上都是安卓套壳的精装修商品房。他们宁可花十年给谷歌当包工头,也不敢掀了AOSP的地基重建操作系统,毕竟在安卓生态里当二房东,每年光应用商店抽成就够躺赚几十亿。鸿蒙?那是要砸碎他们饭碗的泥腿子。 而且这帮厂商把自主研发当营销噱头,真遇到硬骨头却怂成鹌鹑。当年诺基亚押注Windows Phone暴死的教训,吓得他们连试错勇气都丢了。鸿蒙如今适配微信、抖音等国民应用的速度,比当年微软快了十倍不止,但OV们还拿生态不成熟来当挡箭牌。殊不知华为早把开发工具链和百亿补贴拍在桌面上,就差求着友商上车。说到底,既怕得罪谷歌断供GMS,又怕给华为做嫁衣,这种买办思维才是中国科技圈最大的癌。 最打脸的莫过于鸿蒙不开放的谎言,2023年开源基金会数据明明白白显示,鸿蒙开源代码量已超安卓AOSP三成,OPPO工程师却还在媒体哭诉拿不到底层权限。真相是这些厂商连鸿蒙开发者文档都懒得翻,宁愿守着安卓祖传代码缝缝补补,毕竟培养自家程序员转型鸿蒙,哪有直接挖华为墙角来得爽快。 这场集体抵制的背后,藏着中国制造最深的悲哀。当华为被制裁时,友商们忙着瓜分市场份额;等鸿蒙杀出血路,他们又开始高唱生态割裂危害论。这种既要吃国产情怀红利,又不愿承担创新风险的精致利己主义,比美国芯片禁令更可怕,它正在把中国科技锁死在安卓殖民地的次等席位上。

除了华为,其他手机厂家都是赤裸裸地美国买办,根本就没有自己的科技含量!但说到把中国的科技锁死在安卓殖民地的次等席位上倒也不至于,因为中国有华为!随着科技的发展,其他厂家会逐步被淘汰出局,华为肯定能保持坚挺!

4 阅读:4400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97
2025-03-25 21:12

说的有道理,支持鸿蒙5.0

用户14xxx00 回复 04-03 10:16
黑子说你们支持自研的企业,是脑残真真的不爱国

uc网友 回复 04-11 21:11
我nova12都支持5G

豹哥

豹哥

243
2025-03-25 22:55

买办跪久了!都不知道腿是应该站着走路的

耍猴小能手 回复 04-02 19:43

啊啦啊啦 回复 耍猴小能手 04-02 20:34
这自研的四个圆角,就值二十亿了[静静吃瓜]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9
2025-03-26 03:46

国内手机厂商除了华为,其他都是组装厂,没核心技术,芯片都是进口的!都跟联想学的,买办企业!早晚玩完

紫魂 回复 04-02 23:51
我只知道当年的制裁,是美国政府下令通过的。那些最新的芯片,光刻机,还有代工厂都不能对华为出售和代加工。一场国际企业之间的相互较量需要由一方国家政府来执行,这种行为是什么,不会是怕对方的科技领先自己。你以为国家政府会有那么多时间来管企业之间的合作和竞争,还不是感觉到了有威胁才动手

遥遥领先 回复 03-26 20:29
现实就是这样,厂都没有说人家组装厂[笑着哭]

鸿蒙NEXT尝鲜用户

鸿蒙NEXT尝鲜用户

119
2025-03-26 07:11

它们都在用进口芯片!自己没有芯片工厂,也不敢真的研发芯片,不敢建芯片工厂,怕美国卡脖子!它们都是受外资控制的组装工厂,没有什么技术的!华为手机没有的新技术,它们也没有!华为手机出来一个新技术,用不了多久,各家都有新技术了!有些厂商自已不创新,但是非常擅长模仿和偷技术!

午后咖啡 回复 鸿蒙NEXT尝鲜用户 04-02 21:00
股份都在外资手里,你让他怎么硬的起来?

鸿蒙NEXT尝鲜用户 回复 03-27 07:39
不光是芯片!它们的手机里面,芯片和系统是美国的,大部分零配件是美日韩的,基本上没有国内供应链的东西!它们敢不听美国话,分分钟制裁加断供,让它们活不下去!

良心与责任担当

良心与责任担当

109
2025-03-26 19:49

”既要吃国产情怀红利,又不愿承担创新风险的精致利己主义,比美国芯片禁令更可怕,它正在把中国科技锁死在安卓殖民地的次等席位上。”👍👍👍为这位华夏DNA还没变态的作者点赞!

zkiller 回复 04-03 12:11
英雄所见略同[笑着哭][点赞]

棉花 回复 04-07 11:53
不是因为怕用了被美爹不给用要被所谓的制裁?

谈笑火起

谈笑火起

51
2025-03-27 09:28

华为比谷歌心黑的多

Second Life 回复 04-03 01:57
无论谷歌多好,只要老美一声令下,他就敢断供中国,这就是你说的好???华为再不好,在美西方打压限制中国的时候,还能做替代,这就是差别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4-02 22:41
确实。谷歌给你发狗粮,华为不给你送手机。傻缺。

李明

李明

35
2025-03-26 11:35

华为要发展低档中档手机,干死他们。

和平使者 回复 又是秋风 04-03 07:43
荣耀不早就卖了啊

又是秋风 回复 04-02 23:34
荣耀不就是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1
2025-03-27 08:08

不是,鸿蒙已经十亿用户了,难道就不能让小米ov和苹果用户分那剩下的四亿吗?别人沉默就沉默呗,难不成鸿蒙还想14亿用户不成?你都用户占比70%了,还对小米ov依依不饶干啥?别人四家分剩下的用户群体,已经是苟延残喘了,鸿蒙一定要赶尽杀绝吗?对吧?

若叶风吹雪 回复 04-04 07:12
哄蒙水军吹牛皮天下第一

桃林煮酒 回复 03-29 07:28
搞清楚,十亿用户不是十亿人,是十亿设备

摞你命三千

摞你命三千

27
2025-04-08 06:02

米OV都是犹太人一个棋子而已

瞬风

瞬风

25
2025-03-26 20:44

不用了就没有芯片。自己做不出芯片,美帝都发话了。用了就断贡谁敢。这么简单道理。看看OPPO美帝一声令下芯片团队花多少钱组队起来的。被美帝几句话解散。

№樱花の泪℡殇 回复 04-07 23:27
自身没技术被卡脖子没什么好说的,可是美帝和华为,一个是与咱们国家敌对的“敌军”,一个是同一个国家的“友军”,怎么看都是被作为“敌军”的美帝卡脖子的概率更大吧?

用户78xxx62 回复 №樱花の泪℡殇 04-08 18:43
你那么大了怎么还那么天真的,他们是资本,包括华为。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0
2025-03-27 10:23

这篇文章说的真是精辟!把某些企业那种前怕狼后怕虎的心态剖析的明明白白!也算是给这些企业提个醒,你们的产品到底是什么心

围观智商税

围观智商税

18
2025-03-26 08:42

有些事情很玄妙。国外的所谓鸿蒙系统要编入安卓批次。谁在家里和不懂事的孩子谁宇宙都是他造的,对方都信。一般规律水军越多的产品,各方面都越差。有时候看着遥遥领先的后有天铺天盖地的水文,会对科学的尽头是玄学另有体会

浮尘 回复 03-27 11:19
顺便把图二送给你。美国制裁把华为推到所有人的视线,而配合国家打脸反击美国的举动,也把华为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就是某同行的黑稿“先有华为后有天”。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矮子在背后给高个子放血。整个事件,从开始到结束,我从耳闻到了解再到关注,对买办企业的唯一正面猜测,是国家让它充当“缓冲垫”的角色。但当它进入汽车行业,拿“速度为王”为卖点,让一众鬼火少年更新装备的时候,我只能说你为什么不去死了。二轮电车时代,都说要在源头封禁厂家,到后面加多两个轮子,就都是车主的问题了,就都在讨论菜刀有多无辜了。……你觉得你在辩理?你是理中客?你不过是耍猴的托,烘托气氛,带节奏而已。

悟道 回复 03-27 12:50
C919是中了小人里应外合的计谋

不知道为了什么

不知道为了什么

17
2025-03-27 08:56

鸿蒙主打安全,底层权限给你了,我们的信息安全还是没有了。谷歌开放底层权限,大家的通讯录和个人信息都被泄露了,谷歌下的APP要通讯录权限、语音权限、储存权限等等,都是为了套取我们的信息。鸿蒙为了大家隐私,不给这些权限,反而成了友商不用的借口。

ki 回复 04-04 14:07
花粉是谁?立人设是自己要立,华为什么时候立过人设?我只知道华为一直说不要狭隘,要开放,在海外有大量的研究所和科研合作,华为一直宣传的是华为是一家在中国全球公司。只有汉奸走狗们喜欢用主子们的套路,给别人套上各种帽子。

用户15xxx49 回复 04-05 20:36
贱!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16
2025-03-27 07:31

不是怕给某为做嫁衣,而是某为确实有摘桃子的习惯。太多行业了,只要一成熟,他就进来,然后利用整体生态链优势和技术优势,把人家给打趴下。和某讯真的有点像。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4-02 22:45
这话术第一时间我想到了粗粮的杂货铺。

我朋友 回复 04-03 01:16
挖槽,你这是把粗粮换个名字就反串的吧?

沙漠渔民

沙漠渔民

15
2025-03-27 11:45

很正常,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商业侧重点,如果国际化强行并入鸿蒙生态,会失去自己的竞争力。毕竟安卓是非常健全的生态。抱着一棵树,放弃一片森林。不是商人该干的事。

寂寞乞丐

寂寞乞丐

14
2025-04-02 19:41

如果华为不造手机,其他家手机厂肯定支持华为的!现在都是竞争对手,肯定不能让别人拿捏啊

cyzbh1985

cyzbh1985

13
2025-03-26 14:25

都10亿用户了怎么app匹配度还这么差,不是说用户基数少app开发懒得弄吗,到底谁在扯淡。

北方的风 回复 04-02 23:26
伙计,中国十四亿人,但智能终端至少十八亿。你家除了手机还有平板、电视、路由器等,鸿蒙不单单是手机操作系统。

ki 回复 04-03 11:42
你这这真是不怕暴露自己的无知,把关于鸿蒙的介绍仔细看看,不行看看别人的评论,里面也有些解释。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3
2025-03-26 10:53

有世界最先进的系统,谁愿意用自研落后封闭难用的系统。

摞你命三千 回复 04-08 06:05
直接点 多少钱一条 拉上我!

张攀攀 回复 04-09 00:58
美国航母也先进,直接买回来用吧,还有轰炸机

摞你命三千

摞你命三千

12
2025-04-08 06:00

那是死有余辜那!其余三家米OV没钱研发么?都是犹太人棋子而已。。。

梁

10
2025-03-28 01:10

华为那么厉害为啥还被打压,不应该华为打压别人吗?华为在某些方面确实厉害,但也不用天天贬低别人,技术这玩意也不一年两年能成的,你走前面就看不起走后面的,这格局也小了点。中国要的不是一家独大,要的是百花齐放,光靠你华为,就像以前诺基亚一样,早晚也得玩完。

海天一色 回复 04-03 08:40
华为公司是动了欧美的蛋糕了,明白不!难道要学联想这种没骨气的公司?

随心 回复 04-10 23:28
还百花齐放我笑死了,看近代科技发展整个亚洲非洲都是欧美科技养殖圈,你没有实力你就待宰的猪,你有实力才有话语权才能说平等交易,还百花齐放笑死了

用户41xxx78

用户41xxx78

10
2025-04-02 17:59

废话,不捧谷歌,到时候芯片被禁,还能做手机吗

行走在高端

行走在高端

10
2025-04-02 20:43

除华为外所有的手机商都是垃圾

Mr杨

Mr杨

9
2025-03-29 07:13

OV两个垃圾手机以前买过两部用一年不到就卡的要死,后来换华为用了6年除电池其它还很丝滑

A忆宁音频A-老李 回复 04-03 07:53
华为的形象都是被你这种人给拉低了

贝乐机器人 o  z Z黑仔

贝乐机器人 o z Z黑仔

9
2025-04-03 02:48

都是资本操弄的产物,小米幕后最大股东美国的,腾讯背后最大股东也是美国的,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9
2025-04-02 18:15

哪位爵士科普下,鸿蒙系统又来一个纯血鸿蒙系统,感情前面一个系统是杂血系统不成?

水淹死的鱼 回复 04-02 22:50
给你科普下,虽然我也并不是很懂!一个系统最重要的是生态!就算微软也抗不住生态这个圈,所以倒了!诺老大押宝微软也不幸中枪!黑莓也没走出这个怪圈!所以鸿蒙接受了教训!前期就兼容安卓,记住,是兼容安卓!以时间换空间,到了后期,就不再兼容安卓了!看不见微信也在积极的配合鸿蒙了吗!国家层面的软件也基本上适配了!纯血鸿蒙,直白了说,就是咱们中国人真正的系统!

宝哥 回复 水淹死的鱼 04-03 00:29
没用的,米聊出的比微信早,为啥没成?小米造手机的,他的聊天软件,别的厂商怎么敢用?一样,华为的系统,别的厂商也是不敢用的!虽然东西不一样,道理差不多的!

九牧流芳

九牧流芳

8
2025-04-02 20:42

虽然现在不怎么喜欢华为,但未来,多领域做到第一的位置一定是华为了,按照进度基本毫无争议也是毫无意外的结果了。当芯片成熟后,华为盯上中低端了,鸿蒙系统必定涌入一大批用户,到时也一定会死掉一大批友商,华为又不单一靠手机盈利,人家玩得起

昨夜☆想那☆东流水

昨夜☆想那☆东流水

8
2025-04-02 22:19

所以除了华为或者荣耀为首选之外,情愿苹果也不会买蓝绿和小米,

秋-树

秋-树

8
2025-04-02 17:37

这些友商就像以前鲁迅笔下说的抢着吃革命人士的人血馒头一样。非蠢,更是坏。

易禾

易禾

8
2025-04-02 20:59

奴性已深入骨髓,而不自省! 荒唐至极! 看清楚这些嘴脸。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8
2025-04-06 07:37

谣谣领先!

3969

3969

7
2025-04-03 10:19

余大嘴吹牛不要脸,鸿蒙系统用户真的过十亿了吗?鸿蒙系统华为手机是最大使用者,除了19年销售2.4亿之外之后的几年每年销售也就一千万到四千万左右也没有超过一个亿,也就是说华为手机期充量三个多亿左右(不包括已经损坏的毕竟夸度六年了)在加上pc用户华为每年pc销量就一百多万而且还有部分用的是W系统,更不要说汽车智能系统销售最好的问界也就几十万台,所以余大嘴所说的鸿蒙系统超过十亿用户笑笑就可以了!

guominj 回复 04-11 06:49
肯定连手环耳机都算上了,而且99%是套壳安卓的哄蒙老版本![滑稽笑]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7
2025-04-02 23:18

除了华为站着跟美国佬硬刚其它的都是跪舔狗!勾心斗角互相拆台崇洋媚外幸灾乐祸从没有想过整合资源一致对外,看看狗日本它们汽车产业互相分享技术所以整个汽车产业互相进步丰田叫雅马哈别造车雅马哈叫丰田别造摩托车这就是丰雅协议!

用户40xxx73

用户40xxx73

7
2025-04-02 18:58

我以实际行动支持鸿蒙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6
2025-03-27 04:33

绝对换华为

用户当前在线

用户当前在线

6
2025-03-27 18:05

抛开其他原因不说,就手机行业华为又是庄家又是队员,谁愿意跟

说说 回复 04-07 07:14
事实就是这样,虽然我用华为的,但也能理解其他竞争对手,又是裁判又是运动员,随敢去试;其次国内芯片也不完善,随意换系统还有断芯片的可能,这更不敢了,毕竟华为除了手机,还有其他主营业务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6
2025-04-02 23:09

批的针针见血,体无完肤[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
2025-04-02 17:49

现在谷歌公司也不开源了,看以后这种买办用什么系统!

吊儿郎当米吃香

吊儿郎当米吃香

6
2025-04-02 20:44

别人管不了 周围全用的华为mate

哈哈哈

哈哈哈

6
2025-04-03 08:44

芯片产能赶紧提上去,出个子品牌主打中低端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6
2025-04-06 07:21

对从美国进口的芯片征收百分之二百的关税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6
2025-03-27 18:56

国内友商不用鸿蒙两个原因,一是鸿蒙确实不成熟,二是开发商华为是竞争对手。谁会给竞争对手送温暖?再说了也是谷歌不给华为用了才不得不开发鸿蒙出来,不然这块业务就得停。现在连微软都不给华为用电脑系统了又不得不用鸿蒙,但微软还是给其他厂家用,所以造电脑的国内厂家还是只有华为用鸿蒙其他用微软。除非国家强制大家用鸿蒙,否则鸿蒙前路艰辛。

swan

swan

5
2025-04-02 20:22

支持了鸿蒙就没有了美国芯片

可乐

可乐

5
2025-04-02 22:17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它们的零配件基本都是外购,更容易被掐脖子,所以,它们一配鸿蒙,国外一断供,它们就关门了。所以,当初三星断供屏幕,小米赶紧去跪求。它们的嚣张,建立在别人喂饭的基础上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5
2025-04-03 05:01

你咋不说说鸿蒙和安卓系统的区别?遥遥领先在哪里?再和苹果比比。又领先在哪里?

若叶风吹雪

若叶风吹雪

5
2025-04-04 07:11

哄蒙用户突破十亿卧槽真能吹牛皮

迈克༒ཻ࿆

迈克༒ཻ࿆

5
2025-04-04 00:10

全是花为的水军在自嗨。你的东西好别人为什么不用。你心里没个点数?

用户64xxx33

用户64xxx33

4
2025-03-27 11:07

ov米,说白了,底子还都是美帝的,只是披着国产的皮而已

宝哥 回复 04-03 00:22
我就想知道,为啥用美帝的东西,价格反而便宜?按理说国产的东西,普遍都便宜,成本下降了,手机也该别别家更低才是,但是看到的完全相反,只有价格遥遥领先,难道是分钱的高管太多,利润低了不够分?

用户64xxx33 回复 宝哥 04-04 18:40
想便宜,那还得有个过程,不要固执的以为国产就便宜,发展阶段,成本怎么降下来,再说了,凭啥国产就得便宜想便宜,那还得有个过程,不要固执的以为国产就便宜,发展阶段,成本怎么降下来,不给点利润怎么持续投入研发,再说了,凭啥国产就得便宜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4
2025-04-03 09:00

你华为与国内其它手机厂商都是竞争关系,别人为何帮你抬骄!华为的鸿蒙系统也不是主动推出而是被逼到走投无路的无奈之举,未制裁前华为不也是紧抱安卓系统大腿!

粤B

粤B

4
2025-04-02 23:35

最主要是美国的禁令,你用了鸿蒙,你就不能出海,不能用谷歌全家桶了,最严重的是不给你芯片。国产芯片还有几年路要走,还得优先供应华为

紫魂 回复 04-03 00:03
芯片不给用就自研,你说你自研不了,没那个技术和条件,那没办法。就该被人提着脖子走。新中国建立初期,国家没有原子弹,国际上没有话语权,被恐吓,被威胁,被讹诈。国家自主生产,手搓原子弹氢弹。西北的一次爆炸,让中国人真正在国际上有了话语权。中国拥有核弹以后,立马向联合国提出禁止其他国家研制核弹,并且联合国通过了提议

踩尾巴

踩尾巴

4
2025-04-02 19:33

其它国内手机厂商如果也装了鸿蒙显然会被美国制裁,然后被断供芯片,于是就被绑在华为身上了——软件硬件都是。对这些手机厂商来说,彻底更换赛道风险相当高,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有几个人会这么做?

不可道也

不可道也

4
2025-04-03 19:50

2027年就是这些厂家的终结日,不纳入鸿蒙系统就是个死!

专治断章取义汪

专治断章取义汪

4
2025-04-03 06:20

你怕是不知道,当年华为已经将海思科技打包向老美兜售?只是最后被华为某几位高层叫停,加上美国给海思科技报价太低,才有了任老大力投资海思搞研发,可以去看看任老被采访的视频[并不简单]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4
2025-04-10 23:34

中国手机自动链接广告!

用户88xxx31

用户88xxx31

3
2025-03-27 15:06

ov手机的大老板是美国人!小米手机是高通的大股东!

至臻

至臻

3
2025-03-27 18:54

跪太久没办法站起来的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3-27 11:39

鸿蒙系统的用户达到十亿?水分是不是很大呢?就不能脚踏实地的干事?

彭亮华

彭亮华

3
2025-03-27 17:12

华为的芯片能跟上并且能提供给其他厂商,那些厂商才敢引进鸿蒙系统建设鸿蒙生态

若  秋语

若 秋语

3
2025-03-27 18:06

他们绝对不敢用鸿蒙系统,就怕美国一打压连老人机都组装不出来了。

鸿蒙NEXT尝鲜用户

鸿蒙NEXT尝鲜用户

3
2025-03-27 06:24

它们敢不用安卓?再魔改安卓,再给系统起新名字,它也一样是安卓系统!它们敢不买美国芯片和其它手机零配件?不听美国话,美国分分钟制裁!小米为什么老老实实的买高价的高通芯片?为什么不敢自己真造芯片?为什么OV公司把芯片研发叫停?研发团队解散了?说穿了,老老实实的做一个手机组装工厂,核心技术在老美手上,手机利润大头给老美赚走,老美当你是亲儿子,就不会制裁!现在国内有谁敢硬扛老美制裁?除了华为,还有谁?!

四方

四方

3
2025-03-27 21:52

这就是资本的丑恶嘴脸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3
2025-04-03 08:49

说的好啊,所以我买了华为70,不买OV和狗屁小米!

光良

光良

3
2025-04-02 23:54

华为加油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4-03 10:06

本来华为可以趁新发puraX的机会,靠低价策略占领市场,为了眼前的小利,放弃一个大好机会!而且实机没有想像中那么惊艳,折叠痕迹也很明显!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3
2025-04-06 21:04

没解决芯片问题搞鸿蒙不怕被制裁?[墨镜][墨镜][墨镜]

yangyanghxh

yangyanghxh

3
2025-04-07 04:04

能不能别再发这种文章了?这根本就不是你说的这种问题。如果华为只做系统不做手机,我相信全国的手机厂商都会用的。但问题是华为既是裁判又是运动员,谁敢把命根子交在别人手上。所以不是全国的手机厂商不支持华为,而是他们本就是竞争关系,除非像华为做汽车一样,只为手机赋能,不自己造手机。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4-07 22:59

去年华为为全国交税排名第三,第一是烟草,一个民企为国家做贡献创造财富,交那么多税也说明华为手机质量最好的,受到了全国人民喜爱,

云雨

云雨

3
2025-03-27 21:08

有几个资本家能像华为一样敢在研发上下血本的?我相信这些短视的资本家富不过三代

JasonL

JasonL

2
2025-04-02 20:46

国产品牌里最不愿用鸿蒙的一定是小米。小米用鸿蒙的话等于把这么多年构建起来的生态都送给华为了。而且当华为龚断整个系统生态后还能不能保持初心?网络经济发展的这些年来有哪个屠龙少年最终没化身恶龙的?

紫魂 回复 04-03 00:11
有道理,但是用别人的技术始终是别人的,只有自己掌握了科技才能有底气和别人叫板。其他厂商也可以自研,就像汽车衣服,食品一样。各种品牌,五花八门,不用一味的使用别人的东西。。说到底还是搞自研废时间和金钱人力,企业不想把钱花在这些地方,但是这些地方又是最赚钱的

北方的风 回复 04-02 23:41
谷歌现在要闭源也开始收割了,也没见几个人叫屈吧?

用户43xxx54

用户43xxx54

2
2025-04-02 22:27

说的不被制裁,华为会用鸿蒙似的,当初华为用的也是安卓,自己也亲口承认是亲美的,同理,国内其他厂商没被制裁的情况下,为何要换呢?你又知道别人没有做好被制裁的准备?

北方的风 回复 04-02 23:38
华为最早还是往国内倒卖欧美设备的二道贩子呢,难道一直给别人当掮客才是正常的?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2
2025-04-04 10:54

他们在想,以后都受制于华为就不好黑华为了。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2
2025-04-06 09:39

不用鸿蒙是因为其它企业都靠美国技术活着不敢用鸿蒙怕美国制裁,目前除了华为没有手机企业能对抗美国全力制裁都是没软蛋的完蛋玩意!也许有一天麒麟芯片大量提高性能并向外销售或国家禁止进口美国全部芯片,也许那帮软蛋会用鸿蒙系统和国产芯片!!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
2025-04-03 15:58

醒醒,安卓不开源了,怎么死的这下看到了吗?

penpalone

penpalone

2
2025-04-03 04:16

“沉默震耳欲聋”?你不是中国人吧?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4-03 07:19

谷歌不是宣布安卓不再开源了吗?早晚有一天谷歌会禁止中国企业使用安卓

老朝

老朝

2
2025-04-05 00:59

内斗一直都是光荣传统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4-07 21:09

鸿蒙合作的价格怎么样?

逍遥v天下

逍遥v天下

2
2025-04-06 11:25

真能掰呀~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4-05 00:31

大概只能等芯片能自主了这事才能有转机吧…他们没有华为的实力也只能苟且先活着…

nongxuezhi

nongxuezhi

2
2025-04-04 15:58

鸿蒙系统已经开源了。

用户13xxx88

用户13xxx88

2
2025-04-06 07:15

问题是华为手机卖价太高,老百姓没钱呀!

古木顶99

古木顶99

2
2025-04-06 08:10

都是参考一下开源代码,然后自主开发,没有什么差别!

光脚踩烟头

光脚踩烟头

2
2025-04-05 06:42

鸿蒙必死,因为背后有伤口撑腰

山山来驰

山山来驰

2
2025-04-06 09:29

在国外卖低价抢市场在国内怎么不学苹果?人家苹果卖700但人家人均工资每月能买五台!

宁缺勿滥

宁缺勿滥

2
2025-04-04 16:25

披着羊皮的狼

Jackkk

Jackkk

2
2025-04-06 00:14

当然不行 华为又做手机 又做系统 还有芯片 还有通讯技术 一个手机市场需要的东西全占了 还要别的厂商用鸿蒙 要是华为和谷歌一样把鸿蒙禁止使用 其他厂商怎么活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4-07 07:54

华为亲儿子荣耀都不敢用鸿蒙,更别说其他厂商,所以我理解

今天是个好日子

今天是个好日子

2
2025-04-06 09:39

有结论,没数据,一看就是文科生的写法。如果继续努努力,可能和懂王一样,争取能得到诺贝尔文学,经济学或和平奖。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4-06 07:28

安卓机不配鸿蒙,牛头和马身必定是怪物

笑看朝霞

笑看朝霞

2
2025-04-06 10:14

因为国人都知道中国人不守规矩,所以才规矩多,当你相信他时,你就输了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2
2025-04-10 17:18

国内的手机厂商拒绝使用华为系统,这次美国加关税他们的芯片和其他零件只好靠国外加关税提供吧,华为没有必要去帮他们。

lasthero

lasthero

2
2025-04-08 14:37

说实在的,华为手机芯片成熟,价格降到2000左右,就没它们什么事了。

guominj 回复 04-11 06:50
你这是,要让人均年收入百万的20多万员工喝西北风啊[滑稽笑]

爱在梦醒时分

爱在梦醒时分

2
2025-04-09 08:45

你用华为或苹果,你会发现没有了很多垃圾广告和短信和电话,还会发现手机很稳定流畅,用其他手机会发现广告的灵敏度非常高,很容易就点进去了,为什么呢,大家都知道了吧,为钱不择手段

妥神

妥神

2
2025-04-10 23:18

104%的关税一出来,手机厂商们笑欢了

暖夏光影如画

暖夏光影如画

2
2025-04-09 21:40

都知道,只要用了神教的东西,就会变成神教品牌,汽车就是先例!

firefox110

firefox110

2
2025-04-11 22:51

被华为卡了脖子怎么办?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
2025-04-10 22:09

这些厂商怕用了鸿蒙后,美帝断供组装配件,无法生组装手机!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2
2025-04-11 15:17

应该强制这些企业导入鸿蒙系统

阿亮(东莞)

阿亮(东莞)

2
2025-04-11 12:27

抵制的最大原因:华为满足不了这些企业的需求,主要是芯片,不仅仅是系统。在华为被制裁期间,鸿蒙生态不成熟,芯片产能更不堪,这些企业怎么敢赌现实利益与未来可能!?说到底就是,中国的科技依赖与独立,不是一蹴而就得,需要很长时间。华为被制裁,中美矛盾激化,加速了这些企业考虑这些问题的紧迫性。

伯爵

伯爵

2
2025-04-11 19:22

说半天没说到核心点,那就是华为的鸿蒙系统以什么价格卖给国内其他品牌手机?是专利权还是使用权?期限是多久?而且系统和芯片还有个兼容问题。

犟种

犟种

2
2025-04-11 18:50

10亿不行,没人均都是鸿蒙用户,大嘴还是保守了。

丹丹小零食

丹丹小零食

2
2025-04-07 22:39

华为nova14搞成二千块钱。有多少人会买。肯定很多。像oppo,小米,vivo,魅族等都会转手买华为。尽量中端机做的好又便宜就好。

韩霞来说事

韩霞来说事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