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色慢慢暗了,
蹦蹦哒哒的小脚,也变成了缓慢的踢踢踏踏。
也不再絮絮叨叨的和我讲话。
“小野,是不是累了呀?要不要妈妈抱抱?”
他马上张开手臂,像是等待了许久这句话。
“抱抱!”清脆响亮。
-
一小段路程,整个上身似乎均匀受力一遍。
“小野自己走吧,妈妈累了。”
“嗯”
也没吭吭唧唧,
小脚的步伐却比刚才轻快了许多。
只不到几分钟的抱抱,孩子又热热闹闹的走到了前面去。
-
一个石阶,一盏路灯,并排坐下。
我变着戏法的给他拿出了那颗棒棒糖。
果不其然,高兴极了。
他边吃边仰着小脖,
“妈妈,有一颗星星。”
他看着星星,我看他小小的嘴角沾满黏腻的糖果。
嗯,只这一颗就够了。
-
我想,
人在快乐时,在悲伤时,在动情时,在难捱时。
需要一个抱抱,应该无需克制,不分年龄。
拥抱的意义,是我爱着你,仅此而已。
-
我的男孩儿两岁半,
我想珍惜他每一次还能脱口而出的“妈妈抱抱。”
我想久久的记住,小手绕着脖颈的温度,心贴着心的温度。
回去的路上,有三层高高的台阶。
我抱着他,他一步一数。
就这样,一直数到了家门口。
/
我这一生,都会拥抱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