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打了三年,中国悟出三个血泪教训。 第一是千万别迷信导弹,俄军打光上万

别跑了这儿有人 2025-03-30 23:33:22

俄乌冲突打了三年,中国悟出三个血泪教训。 第一是千万别迷信导弹,俄军打光上万枚导弹都没能速战速决,这玩意就像外卖小哥——送得快但没法替你打仗。 第二得看清美国底牌,北约30国军火库能给乌克兰续命,咱们真动手必须算准整个西方阵营的支援能力。 第三条,俄军缩手缩脚不敢炸美军卫星,结果被24小时直播战场动态,要是换成咱们,导弹必须覆盖冲绳、关岛所有美军基地。 现代战争拼的是火力全开,心软一秒就可能葬送战机。大家觉得还有哪些经验值得注意?

俄罗斯军队兵力不够(这点与苏联差的太多),火力差(与东大根本没法比),战场监控能力差(与北约不在一个层面上,现在有东大暗中帮助才有点起色),这仗打得直接暴露了俄罗斯军队的作战能力不适合现代化大规模战争,只适合零星的小规模战斗。

0 阅读:36906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72
2025-03-31 19:12

一点最清楚,不要挑起战争!

Lovin 回复 04-09 16:47
那你最好给老美这个建议。

雲水禅心 回复 04-10 15:56
战争虽然残酷,但是人类社会发展到矛盾不可调和的阶段就会出现,也就推背图所说的一乱一治。泽连斯基一张死嘴万骨枯。

壹葫芦就岛

壹葫芦就岛

43
2025-04-09 09:29

打就是拼的生死,要不就别轻易开打,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风摇青蔓 回复 04-12 12:05
因为台湾问题可能会开战,因为贸易问题肯定不会开战,你这动不动开战的,肯定是认知低,学历低,收入低的三低人士

风飘万点 回复 04-11 23:29
战争不是讲人道主义的,战争天然是血腥暴力的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25
2025-04-11 23:26

伊朗小🛵说不定是中国民间个人爱好者搞出来的

宿建德江

宿建德江

24
2025-04-03 19:37

经验很明显:不要去搞侵略。

用户12xxx67 回复 04-10 22:49
你不去搞别人,实力就难上去,那人家就会来搞你,历史上霸主都是靠霸得来的

今生何为 回复 04-11 07:44
资源有限,你多消耗一点别人就少一点早晚会因为利益打起来。和平共处只不过是弱者心中抱有的幻想罢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2
2025-04-13 12:31

你大规模人家也大规模,直到核战。有意义吗?

KP

KP

20
2025-04-01 12:42

俄罗斯束手束脚,在23年把核武器下放给瓦格纳,现在战争早结束了

无名 回复 04-10 21:02
你以为普京跟你一样无脑,动不动就核武器!

司马南艾跃进万岁 回复 04-09 07:57
美英法立马把核武器归还乌克兰,莫斯科在2023年早就被核弹推平了,美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随缘自在

随缘自在

16
2025-04-10 18:59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错误就像咱们对台湾一样,对于任何要投入敌对势力怀抱的都不能心存一点点幻想与仁慈

只为遇见你

只为遇见你

13
2025-04-09 08:06

第一是千万别迷信美军,北约输血上万亿军备都没能速战速决,这玩意就像外卖小哥——送得快但没法替你打仗。 第二得看清美国底牌,北约30国军火库能给乌克兰续命,俄罗斯这边只有白俄和朝鲜,只靠这俩和俄罗斯自己就能硬扛整个西方阵营的支援能力。 第三条,美军缩手缩脚不敢报道自己伤亡,全是脑震荡,结果被胡赛武装直播炸航母,只好全世界嚷嚷俄罗斯不敢炸它卫星。 同样的事,换个说法,细品。

ab3721a

ab3721a

10
2025-04-05 08:15

以善对恶恶更恶。天地人都是不均匀变化的电磁场,人之间有引力和斥力,二都相互依存和转换。天、地、物都是如此。 作用(付出、因)与反作用(回报、果),做好(强)自己。物理说实验、文献报告, 天地人都是变化不均匀的电磁场,只是大小而异。 万有力与电磁力的统一是:物体(粒子、星球)之间不但有引力还有斥力,二者相互依存、相互转换,都是电磁力,质量也跟随变化。中子、原子是带电的,物体是带电的。物体内外都有变化的电参数,还有变化的机械参数。能解释太多的现象,包括人类社会现象。宇宙、地球、动植物是个大化工厂。 黑洞是一台非常大的水泵(风机) 真空有电流 时间是事物变化过程! 光内外同样有引斥力及转作用 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是基本平衡的,多善出少入积德。宇宙有平衡法则 从黑洞到量子,再到人都会纠缠,光子内外也有引斥力。

正义之神 回复 04-12 02:27
估计你脑子坏掉了,去医院好好检查检查,忠言相告!

隆咚強.

隆咚強.

10
2025-04-10 22:29

俄罗斯实际还是不敢惹美国,实力不够是一方面,实力够的时候也没敢打,我们和美国玩命打过。而美俄历史上从来没打过仗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9
2025-04-09 09:07

导弹得打的准才叫导弹,打不准就是鞭炮,俄罗斯是瞎打,如果每个导弹都精准命中目标乌克兰早投降了,

用户94xxx35 回复 04-11 07:05
实际上真正的导弹只要一枚中榛树。数百枚伊斯坎德尔和匕首。这些至少命中率90%以上。。。所谓的万枚。大概三成是老旧的巡航导弹和七成的单发动机无人机机。网称小摩托的那一款

杜宏斌

杜宏斌

9
2025-04-09 18:19

导弹是重点目标投放哪能是地就放,远火是歼灭有生力量聚集,一旦开火敌方卫星要消灭,车轮战再艰难也要取得制空权,战争一开就要破釜沉舟的干不能怕死人!

用户94xxx35 回复 04-11 07:02
大鹅除了一枚中导。数百伊斯坎德尔高超外。上万中怕不是七千是单发动的天竹葵网称小摩托的那款自杀式无人机[抠鼻]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8
2025-04-11 01:08

上万导弹?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8
2025-04-10 20:15

算一算总共用多少个核弹,一波齐射完事!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8
2025-04-01 16:10

想速战速决不行,头脑发热使用人海战术,反而损失了持久战的潜能。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7
2025-04-03 23:38

咱得偷偷的说,别让美国人看到咱们的聪明。

红彩乐

红彩乐

7
2025-04-09 05:18

第四条,擒贼先擒王,打狼群要打狼王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7
2025-04-10 23:08

要打就大大打一仗!打到敌人彻底投降!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7
2025-04-10 15:48

这个小编有点傻

心浪

心浪

7
2025-04-12 17:58

首要一点:杀汉奸!

阿弟

阿弟

6
2025-04-09 08:57

俄罗斯是指望他们换总统会改变立场,我们是没指望他们换总统,因为换谁都是反华的,他们要上台必须反华

李汉华

李汉华

6
2025-04-10 12:52

既然是要开战了,一定要:快准狠地打击敌人,取得快速胜利!!!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6
2025-04-11 05:03

你对敌人的仁慈,换来的是对你的屠杀,战争就是战争,不能有任何仁慈!

拉弓

拉弓

6
2025-04-10 20:16

会跟优柔寡断

无语问天

无语问天

6
2025-04-10 11:24

最后一条就扯了。即使是直接杠上了,打卫星都是下策,这意味着天上的卫星基本都没了,尤其是美国还有那么多小弟,你都给打掉么?顾虑重重下,这基本上不会是选择,除非美国先这么干了,中国迫不得已的反击才会是卫星。卫星打了,就意味着航母也要打,导弹很难拦得住,核战争就很难刹得住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04-02 08:17

如果换做我们,应该是没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对于任何援助我们敌对方的,都坚决给他们本土以无差别的全方位的打击

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

5
2025-04-04 00:13

不怕,不怕,中国是笫一烟民大国!!!

weiyz

weiyz

5
2025-04-10 12:31

开战就不要再讲同一个民族,再讲正义人道。战争就要狠准快。

张晓帆

张晓帆

5
2025-04-10 15:53

你敢炸美卫星?美有8000多颗卫星,俄只有100多颗卫星,中国也就几百颗。中俄卫星被炸光了,估计老美还有卫星在天上。

红叶林

红叶林

5
2025-04-13 10:04

俄毛手软!燃烧弹不炸基辅!二毛都全民皆兵啦!还是手软!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5-04-14 02:59

在东海海底放一排核弹,打仗的时候吧唧一声把地球给炸掉一块,然后美国,日本鬼子发现咋头向下,导弹不用开火就发动了呀

Xxxxl

Xxxxl

5
2025-04-09 08:01

老毛子现在的军队及装备(核武除外)已经落伍了! 跟解放军没有可比性!

用户10xxx14 回复 04-10 17:22
导弹都一样

一杯子的孤单

一杯子的孤单

5
2025-04-13 04:24

俄军的导弹就别拿来和我们比了,所以讲不是导弹不好用,而是俄罗斯的导弹不行。如果不想战争规模升级,美国的卫星是不能打的。但我们还有战场伪装这一法宝,抗美援朝时志愿军就玩很很溜!可惜的是俄军并不会这一技能

用户24xxx54

用户24xxx54

4
2025-04-10 19:39

错,中美开展中方首要做的就是打击美国北美本土。才有赢的可能。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4-10 18:55

打就消灭有生力量!!!!!!!以消灭美军多少为准!!!!!!!消灭美军致命点!!!!!!!消灭美本土所有重要命脉为准!!!!!!!不在平一城一池得失!!!!!!!!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4
2025-04-11 12:38

其实最关键俄罗斯军方高层有贪污,有出卖情报,有出工不出力,加上有内奸,战争有什么会打好

飘渺

飘渺

4
2025-04-10 18:43

请问小编,你懂不懂军事呢?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4
2025-04-12 11:53

中方能与俄一样吗?小编什么动机?象乌这样的还不配当中国对手

比豆豆

比豆豆

4
2025-04-12 23:42

导弹打军舰好像效果不错。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4-10 20:28

看到第三条我又去看第一条了,咋办?

中华民族成员

中华民族成员

3
2025-04-10 20:59

战争是政治的延续,俄罗斯的目标是不让北约进入乌克兰(这一点已经成功了),再者俄罗斯也没有进行全国战争总动员,说明普京是想维持低烈度战役局面进行后期谈判,俄罗斯清楚不可能完全吃下乌克兰(北约不同意东大也不会同意)

陈奕迅的发型

陈奕迅的发型

3
2025-04-11 17:07

不打就是宇宙第一,一打就是伊拉克

阿宽

阿宽

3
2025-04-12 09:56

博主,普京有限的军事特别行动,不要理解错了。

微笑

微笑

3
2025-04-12 11:24

要么不打,要打就下死手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04-13 11:50

乌粉故意隐瞒俄罗斯正在和美西方做战乌克兰只不过是代理人的事实,低估俄罗斯是美西方政客轻浮挑起战争的起因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2
2025-04-09 07:22

咋不敢打北约卫心!打的就是卫心

周鹏

周鹏

2
2025-04-09 11:44

稳准狠,对别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惨忍。

HANG_GUO

HANG_GUO

2
2025-04-09 07:53

经验很明显,老是拿数据说的毛用没有

阡陌

阡陌

2
2025-04-09 08:34

还TMD火力全开,就你会开,别人都是傻子。

四十九

四十九

2
2025-04-09 13:48

先抛美债,再打卫星,然后基地全覆盖打击,接着本土轰炸,祖地轰炸。

doudou 回复 04-10 11:28
抛债得有人接盘才行,谁是傻子呢?

用户70xxx17

用户70xxx17

2
2025-04-10 18:28

怕炸不死人那就生产多点大的

棋乐

棋乐

2
2025-04-09 16:16

就不告诉你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2
2025-04-10 15:19

星链卫星🛰️时刻盯着,没有藏身之地。当初几个将军被杀就是例子。不能再犯这种错误

小生产飞过海

小生产飞过海

2
2025-04-10 16:26

这一切的分析都是错误的,因为我们根本就不会动手。

天星

天星

2
2025-04-10 20:23

这说明大毛的卫星侦查都是摆设

快乐财神岛

快乐财神岛

2
2025-04-11 16:18

都打起来了,就不要有顾虑,那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必须下死手,没有什么仁慈这一说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2
2025-04-10 20:54

狠狠打! 即然避免不了那就很很打!

虾虎酱

虾虎酱

2
2025-04-10 21:58

论导弹洗地的效果……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4-09 20:02

你胜过很多专家

豪车521

豪车521

2
2025-04-10 09:49

干老美本土

小陆

小陆

2
2025-04-10 16:09

吹什么牛。美军可不是吃素的

在一起

在一起

2
2025-04-12 08:36

俄乌是消耗战,不同于常规战。快速解决对大俄来说害大于利。

Yes or No

Yes or No

2
2025-04-13 01:16

省省吧,别瞎吹

喵路

喵路

2
2025-04-10 19:04

一旦打开必须毁灭性打击,别让敌人有喘气的机会

ququ

ququ

2
2025-04-12 21:48

第三条是不是傻,跟乌克兰打仗你炸美国卫星?

大叔

大叔

2
2025-04-10 23:41

第一条说不要迷信导弹,第三条就打脸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2
2025-04-11 06:48

说的太好了。。。建议中国尽快向台湾省修建三条五十公里断头路配上桥梁和隧道不影响海运通行。。每年五十公里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4-12 21:16

俄罗斯最大的缺点是人口偏少了,战时能动员征集的兵员偏少,想要全面占领乌克兰,没百万军队根本不可能,不象中国,如外敌入侵,组建五百至千万部队很容易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2
2025-04-12 09:43

你这是瞎总结。再锋利的矛,如果不用力,也未必捅破盾。导弹不是没用,是俄罗斯不想正确使用。因为人家是打政治战,而不是灭国战。

风摇青蔓

风摇青蔓

2
2025-04-12 12:00

我们收复台湾,真正可能支援台湾的是日本韩国菲律宾美国等,跟俄乌战争面临的情况是两码事

。。。

。。。

2
2025-04-12 00:06

廉洁,才能打胜

无语

无语

2
2025-04-13 07:13

还有一条,千万别不自量力高估自己小瞧别人,最后死的很惨!

Larry

Larry

2
2025-04-12 01:50

海上导弹好使,陆地上无人机好使

有朋自远方来

有朋自远方来

2
2025-04-11 23:40

是没打击能源,电力,通信设施的原因!!!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
2025-04-13 05:06

开战前必须摧毁敌方雷达检测信号瘫痪变成盲人,摧毁方有生力量,地毯式轰炸陆军跟进,希特勒的闪电战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2
2025-04-12 18:10

三年万枚,要是换成瞬间万枚会咋样

群魔乱舞

群魔乱舞

2
2025-04-14 06:39

一万不够,十万够不够?

曾经沧海水

曾经沧海水

2
2025-04-14 21:21

主要开始没有无差别攻击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4-13 18:21

关键是乌克兰是苏联核心成员,乌军总司令是俄罗斯人,所以打成这样已经非常厉害了,

苍梧

苍梧

2
2025-04-09 07:18

往其本土招呼

景徽

景徽

2
2025-04-10 11:57

那会中国还抗日战争14年,可想而知当时中国多么艰难

諾兹多姆

諾兹多姆

1
2025-04-02 08:55

把霉债清空后,再考虑别的!😏

用户10xxx64 回复 04-09 07:11
怎么清空?到期没到期的都清空?清给谁?固定基础投资的美债也要清空?

天石

天石

1
2025-04-09 07:23

还差打击美国本土

大叔 回复 04-09 07:32
怎么打?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1
2025-04-11 23:12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1
2025-04-12 11:08

既然打了就拼命的打,不能心慈手软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04-11 06:40

不知你说的是个啥?

致远

致远

1
2025-04-12 22:25

说的好!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1
2025-04-10 21:33

总结的根本不是关键点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
2025-04-11 10:20

切,中国可打100万枚导弹,再看看行不行?

王达椰

王达椰

1
2025-04-11 12:17

又来一个专家!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1
2025-04-12 21:12

俄人少了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1
2025-04-12 18:26

说到底,最终决定的还是陆军,好好训练9000万陆军

用户55xxx02

用户55xxx02

1
2025-04-12 09:24

不用担心台湾,外围封锁。连个苍蝇都飞不进去。

用户61xxx98

用户61xxx98

1
2025-04-12 18:57

你打台湾,捎带上关岛、冲绳,那不是把国内战争瞬间升级为国际局部战争,且有世界大战,遭致发达国家群殴的可能,真馊。

阳光

阳光

1
2025-04-11 20:05

重要军事目标必须导弹打击,其他目标在射程内的直接火箭弹覆盖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4-12 10:37

不要沉迷在同样的手段上比拼。要尽早布局不对称方案。 譬如:你攻击沿海,我就同时在美国国内制造爆炸,攻击你卫星和夏威夷等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1
2025-04-13 20:49

中美如果全面开展,基本上就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那将是地球的灾难,如果我们直接攻击了美军事基地,或者美国直接攻击源海大城市,全面开战将不可避免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5-04-14 13:53

第二是瞎扯吧。你是打算与整个西方阵营开战?就是台海也不可能。除非你学习俄罗斯发动侵略战争,挑战二战后的国际秩序。

玻璃杯

玻璃杯

1
2025-04-14 22:29

战争必须品→石油、铁矿

画龙点睛

画龙点睛

1
2025-04-14 22:20

现在都不敢打全面战争![微笑]

天天精彩

天天精彩

1
2025-04-14 15:48

上万枚导弹如果是在特定的时间点向基辅无差别 投放,效果怎么样?

猜你喜欢

别跑了这儿有人

别跑了这儿有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