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有同班同学是蒙古国人,这女孩认为成吉思汗是他们的祖先,他们的荣耀。中国历史

南蓉和武器 2025-03-31 00:27:33

我之前有同班同学是蒙古国人,这女孩认为成吉思汗是他们的祖先,他们的荣耀。中国历史把成吉思汗变成中国历史的一部分她很不认同。我其实无所谓她如何想,只是在思考这或许就是统治的一种手法,那就是教科书的引导性更改。蒙古只有两个邻国。还是排名世界前三之二。对于他们来说必然需要投靠某一方,过去50年显然苏联的实力更强。所以感谢俄国人的思想很自然的写进教科书里。类似操作乌克兰、台湾等教科书都是类似的。我觉得根深蒂固的思想是不可能改变的。大家日常也和朋友相处过,应该能理解人心难改。所以唯一的方式就是自身强大。中国未来如果强大起来,亲中派上台自然会更改这些东西。说到底还是看实力。而苦口婆心的去争论在他们眼里只会像个小丑。想明白这些我看着那蒙古国同学张牙舞爪的输出观点也就没什么感觉了。

2 阅读:32012

评论列表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118
2025-03-31 20:40

成吉思汗是蒙古帝国的大汗,他孙子忽必烈才是中国元朝皇帝,不能因为他孙子是中国人就把成吉思汗也算成中国人,本末倒置了

蜘蛛 回复 04-02 00:29
问题是黄金家族基本都在内蒙。成吉思汗的荣光跟外蒙那群奴隶的后代有一毛钱关系吗?

sunshine 回复 04-01 21:19
谁告诉你元不是中国朝代的?最早蒙古是属于金统治,而金辽西夏和宋一样都应是中国的朝代,所以蒙古一直是属于华夏文明圈的,后来宋蒙联合灭金,蒙古的主力也一直在打宋要统一华夏。别说蒙哥老大率领的不是主力?直到忽必烈灭宋建立元朝,然后元打蒙古人比宋还狠。老朱推翻元后,承认元是华夏正统。另外,外蒙说成吉思汗是他们的,这就好比高句丽是韩国的一样

神策将军

神策将军

78
2025-04-01 05:51

最没资格说成吉思汗是祖先的反而就是他们外蒙古。北元灭亡后分裂为瓦剌和鞑靼。瓦剌人尽灭北元皇族。就凭这一件事他外蒙人有什么批脸好意思喊成吉思汗祖先?

用户10xxx46 回复 04-04 12:44
乌尔善骂网友四等人这事知道吧,在内蒙人眼里倒底谁更亲你一个汉族说了不算,东乌克兰人给答案了。成吉思汗不要也罢。

神策将军 回复 04-04 14:10
啊?和内蒙人怎么想有毛的关系。不管别人怎么想漠北黄金家族被屠干净了是历史事实。咋,你亡灵法师啊能复活北元皇族?

靳锐

靳锐

68
2025-04-01 20:06

据考证,铁木真所在的黄金家族确实是在内蒙古,至于外蒙,就是当时的漠北荒蛮之地,咋可能会诞生出铁木真这样的天骄?

一一 回复 04-06 13:51
原地最多的是家奴[滑稽笑]

用户53xxx54 回复 04-21 08:38
狗屁的黄金家族。

雨落

雨落

59
2025-03-31 10:10

对于国内蒙古族人来说,可能蒙古就好比现在的朝鲜。它要是日子过好了就繁荣时的韩国。

天鹰 回复 04-03 11:47
内蒙的族群才是黄金家族的,外蒙都是一群奴隶部落

ZampampY 回复 04-03 08:02
内蒙那边的日子过得比很多地方都好,国家给的政策也好,早些年房子都是国家给钱翻新的,路修到每家门口,一家家院子围墙里面能圈一两亩地。

森林木

森林木

55
2025-04-01 09:00

蒙古和成吉思汗都是中国的,错不了!!至于外蒙,那只是群叛国者。就象润到大阴帝国的港独分子一样。

用户55xxx93 回复 丁家小哥儿 04-09 13:12
你多读点书!别孤陋寡闻还跳出来

丁家小哥儿 回复 04-04 22:29
真有人信,有这说法,估计是忽必烈为了统治汉族,找的说法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36
2025-04-01 08:54

一个屠夫有什么好争的!

老北京

老北京

36
2025-04-02 05:21

成吉思汗的子孙在内蒙古,外蒙古是成吉思汗家族的奴仆,不是成吉思汗子孙。轮不到他们乱认祖宗。

金刚

金刚

35
2025-03-31 15:17

你应该告诉她回到1911年前咱们是一家人,回到1946年前蒙古国是中国主权的一部分!

金刚 回复 维哥 04-21 20:21
博格达辰汗

维哥 回复 04-21 15:52
清朝皇帝除了拥有皇帝头衔还有蒙古人大汗的汗位。

墨隐

墨隐

31
2025-04-02 09:32

成吉思汗是刘邦后裔,整个黄金家族都是刘邦后裔,这是不是我们说的,是法国一个科学家进行基因研究得出的结论,后来复旦大学又重新做了研究,结论是一样的。

清风 回复 04-15 13:05
草原上大都有中原汉人血统,农耕民族生育率比游牧民族高太多了,人口自然替代

凡客 回复 04-19 11:21
中山靖王一脉是刘邦被绿了吧?和景帝无关。另外项氏家族全改姓刘,刘氏贵族祖先未必姓刘。

张扬的嗨

张扬的嗨

28
2025-04-01 12:39

成吉思汗是内蒙古人,和蒙古没关系。[滑稽笑]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22
2025-04-01 21:33

基因筛查,蒙古,匈奴。。。尤其是成吉思汗后裔,都特么是汉族基因

窈窈冥冥

窈窈冥冥

21
2025-03-31 13:39

李白出生在现在的吉尔吉斯坦,那时候那个地方属于唐朝,所以李白属于唐朝人也就是中国人。而成吉思汗出生地并不是宋朝,所以成吉思汗并不是中国人

夏末寒蝉 回复 04-14 15:52
宋辽互相以兄弟之称 而且都是以汉文化为纽带的 辽也类似鲜卑族那样试图融入汉文化 为何不算中国

用户21xxx03 回复 04-03 08:33
宋不过是割据势力,辽也是中国一部分

大大虾

大大虾

19
2025-04-01 07:55

外蒙都不配叫蒙古,最多只能叫喀尔喀!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8
2025-03-31 13:49

缺什么炫什么,就跟南棒子认高句丽为祖宗一样。

小道

小道

14
2025-03-31 22:40

正宗的蒙古人在内蒙,蒙古国人只是中亚人种。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13
2025-04-02 07:17

直接跟他说以前外蒙是中国的一部分,你想了解吗?如果你想做鸵鸟那当我没说

零部件

零部件

11
2025-04-02 13:11

现在大多数蒙古人其实是成吉思汗蒙古人的敌人,被征服的部落

Darryl-Yee

Darryl-Yee

11
2025-04-02 09:05

元蒙把人分为四等,北部汉人第三等南部宋人第四等,根本没有任何地位可言。这待遇,妥妥的就是在奴役汉人,而一千年前,汉人的代名词就是中国人。那时候忽必烈只是觉得汉文化比较先进和文明,他喜欢汉文化顺带喜欢了中国,统治中国后,为了更好的奴役中国,才将自己王朝改成元。实际上他只喜欢中国的土地和文化并占有,并不喜欢当时的中国人,而当时的中国,确实是被灭国。忽必烈嘴里的中国人,是以外来蒙古族为主导的,奴役汉人的规则制定的中国。这跟后面的满清其实是一个样。

凡客 回复 Darryl-Yee 04-03 15:34
所以汉代的民族的融合是最成功,但司马迁也有局限性,有些东西他没也没弄清,应该是黄(王)只是九黎文化的首领称谓。炎(燕)应是夷狄文化的首领称谓。

Darryl-Yee 回复 04-03 15:18
司马迁那是那时候?那时候人的思维就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一二三四不是五

一二三四不是五

10
2025-04-01 22:34

别人总以为蒙古国的人粗犷,年轻时在酒吧做事,某女顾客我开始以为是棒子国人,丰满玲珑漂亮活泼,但就如我1.63米般高。见到过的最漂亮女生之一。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回复 04-03 07:34
蒙古族人大多还是粗犷的,昨天在二连还见到了满大街的蒙古国人

飞沙

飞沙

9
2025-04-01 22:16

什么年代了还沉浸在过去历史里无法自拔,也就那样了一个野蛮屠夫而已。

语很鱼

语很鱼

8
2025-04-01 22:04

蒙古本就属于中国,炎黄的子孙,独立只是个意外。

nxf123456

nxf123456

8
2025-04-01 13:03

不是说成吉思汗的后代中基因图谱检测出来是刘邦的后裔吗,蒙古人怎么办?

hgo853j 回复 04-03 16:36
哪怕是真的也是耻辱。

绯色手术刀是谁

绯色手术刀是谁

8
2025-04-02 13:50

不是一个层面的事,一个是族群,一个是国家,成吉思汗当然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

巨森林,玉的价值

巨森林,玉的价值

7
2025-04-02 15:56

现在的蒙古国是鞑靼人,是被成吉思汗征服的部落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6
2025-04-02 12:53

要警惕蒙古获得出海口,要警惕蒙古获得稀土提炼技术,要警惕蒙古投入西方怀抱主动要求西方部署军事基地。

一袋天椒

一袋天椒

5
2025-04-02 15:19

按照他们的逻辑新加坡那么多华人的祖先也是炎黄,但是现在看看正统还是中国,你都分裂出去了你祖先是谁我们没法否认,但是中国有这么多蒙古族人说破天成吉思汗也是中国的,中国不止一个汉族,而是很多民族一起的大家庭。那些说成吉思汗不是中国人的想想吧

地平线

地平线

5
2025-04-16 12:52

蒙古族有四大部落,外蒙只是其中之一,且不被成吉思汗待见的部落,其他三大部落都在内蒙,且成吉思汗的黄金家族都在内蒙,凭啥外蒙代表蒙古?连蒙古二字都不配。

蓝天

蓝天

4
2025-04-02 17:01

很赞同你说的!!

大仙

大仙

4
2025-04-03 04:14

说明外蒙古还不够穷

若瑜

若瑜

4
2025-04-01 03:54

成吉思汗是所有蒙古族的祖先。外蒙古分出去了,内蒙古还在中国。成吉思汗是所有蒙古族人都要尊崇的祖先。元蒙曾经统一过中国,所以,把元蒙纳入中国历史的一部分,所以说中国人也尊崇成吉思汗啊。也不矛盾。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4
2025-04-02 10:32

这博主的观点没对啊,就他那个蒙古国同学而言,现在的蒙古国其实是清朝称之为“外藩蒙古”,在民族史上称之为“喀尔喀蒙古”,蒙语中的“杂部蒙古”或小众蒙古的意思,而中国境内的蒙古族同胞才是蒙古族的主体即黄金家族所在。其实准确来说,现在的蒙古国很大意义上是盗用了“蒙古”这个称谓,至少是不准确。喀尔喀蒙古与蒙古族主体的差别,比蒙古族同胞与汉族的差别还要大得多!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3
2025-04-03 06:55

你就不会把蒙古国女同学给办了,让他服服帖帖的倒在床上。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3
2025-04-03 23:09

蒙古都是中国的,只是在民国时期中国虚弱时被别人抢走了的

从前

从前

3
2025-04-05 00:49

外蒙不是正统蒙古人,中国的蒙古族才是正统蒙古人,同时也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

相忘江湖

相忘江湖

3
2025-04-13 22:23

要细论的话,蒙古国1945年以前都是中国的。

荒年

荒年

3
2025-04-22 00:50

他们才独立多久

哇哈哈

哇哈哈

3
2025-04-03 07:46

连蒙古都是中国的!你说成吉思汗是不是中国的?

爬山客

爬山客

3
2025-04-06 15:57

找存在感了成吉思汗和他们不是一个部族,是被征服的部落、和他们没关系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3
2025-04-09 07:23

成吉思汗再伟大,毕竟已经成历史了!人却是活在当下,总要明白现状是不可逆的!否则就会被扫进垃圾堆![并不简单]

li_tiger

li_tiger

3
2025-04-13 21:22

得看蒙古国啥时候独立的,成吉思汗时期世界上还没有蒙古国,而后蒙古在明清时也是归属中国,蒙古国才几十年的历史,之前的历史怎么能否定不承认呢

金苹果

金苹果

2
2025-04-02 14:33

蒙古才独立几年,就有点忘本了

流浪剑客

流浪剑客

2
2025-04-03 17:00

奴隶的后代舔着脸要认奴隶主为祖先 呵呵

华仔

华仔

2
2025-04-02 18:12

就是那个只识弯弓射大雕的人吗?

春晓

春晓

2
2025-04-02 23:41

外蒙古和成吉是两个部落!种族有异!

2◕ ̯͡◕゛ ❁҉҉҉҉҉҉҉҉

2◕ ̯͡◕゛ ❁҉҉҉҉҉҉҉҉

2
2025-04-04 15:25

你干嘛不叫她回去把蒙古国改成喀尔喀斯坦。你是没有文化还是不看历史?

高黎贡山雪

高黎贡山雪

2
2025-04-04 00:01

俄罗斯鞑靼共和国,蒙古人...迎宾端个大面包,临走给每个客人送一大包牛羊肉

余其剑

余其剑

2
2025-04-04 07:23

[100]

走过

走过

2
2025-04-04 03:14

假设,我们又成为冷兵器时代,外蒙打过来了,他们会对内蒙的蒙古人网开一面吗?蒙古人,其实是多民族融合,成型时间就几百年

1942

1942

2
2025-04-04 08:37

实力强大了,我们说美国是我们的省,全世界都信

Achilles

Achilles

2
2025-04-05 15:31

中国要想办法促使外蒙古来一次公投,早日回归中国怀抱!

一一

一一

2
2025-04-06 13:51

所以继承最多血脉的内蒙代表不了,家奴来争继承正统[滑稽笑]

西西

西西

2
2025-04-05 18:12

外蒙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是老蒋卖了!学学历史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2
2025-04-06 08:30

它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身上有膳气味儿吗,还自嗨呢!

凤栖梧吴培树

凤栖梧吴培树

2
2025-04-09 07:04

小编把台湾和乌克兰并列在一起?应该用中国台湾省!!!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4-08 08:40

跟她谈谈蒙古军队犯的战争罪问题

李淳风

李淳风

2
2025-04-09 20:22

分裂出去后 当然要告诉他们的孩子 他们才是蒙古正统,棒子不也是这样!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5-04-14 11:44

东德西德能合并,蒙古国自己分裂出去了,真的是他们的问题,推到清朝好多省都独立了,不是很快就统一了,蒙古脱离祖国抛弃内蒙古独立,至今不归就是它们的问题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4-14 21:27

这张成吉思汗照片好像在乌兰巴托郊区,我去看过[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清风

清风

2
2025-04-18 14:25

他们国家人口还没我们一个大点县多,有什么好争的,浪费口水。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4-19 17:26

融入中华民族的是蒙古族,剩下的全Tmd是鞑子!忽必烈率领中原军队,打的就是他们!

贺兰山下1124

贺兰山下1124

2
2025-04-18 18:13

首先当时铁木真是出生在金国,金国和宋当时在中国版图内并列的两个政权,都算中国,那你说铁木真是不是中国人?

li12345

li12345

2
2025-03-31 10:08

你说是你就是你的,比人多汉族不算只算蒙古人,才几百万人还是多民族蒙古国到底有多少蒙古人[微笑][微笑][微笑]。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2
2025-04-02 23:19

确实把成吉思汗说成中国的历史有点牵强。

给爷死 回复 04-03 06:35
汉朝打败匈奴,东匈奴内迁,西匈奴搬去了欧洲,那问题来了,之后的草原上的好汉都是哪来的?不会是地里长出来的吧?

天鹰

天鹰

2
2025-04-03 11:46

黄金家族跟外蒙那帮奴隶没关系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2
2025-04-04 08:51

成吉思汗其实是内蒙古人

好奇

好奇

2
2025-04-03 21:00

成吉思汗认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和蒙古是不是中国人有什么关系?

大道通天

大道通天

2
2025-04-04 08:12

成吉思汗的黄金家族都在内蒙古,外蒙都是黄金家族放牧的奴才,现在的外蒙直接敢说他们才是正统后裔,真够无耻的!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2
2025-04-03 18:44

客观来说,喀尔喀人如果非要和成吉思汗扯上关系,只能说成吉思汗是它们主人的祖先,而它们曾经的主人就是蒙古人,居住在中国内蒙古,它们实际上并没有资格用“蒙古”二字作为国名,它们只是蒙古人的奴隶的后代,并不是蒙古人。

37

37

2
2025-04-03 18:34

蒙古国人,就是给黄金家族守墓放牧的底层牧民,算什么成吉思汗的子孙。这就相当于跟着老大混的小混混说自己是老大的私生子。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
2025-04-04 20:13

赶快找到铁木真陵墓证明他就是刘木真

善意相通

善意相通

2
2025-04-08 12:27

成吉思汗的蒙文还有吗?假如一个中国人不懂汉字,能算中国人吗?

一一

一一

2
2025-04-06 13:49

所以一群成吉思汗的家奴自称继承。亲后代,成了外人么[滑稽笑]外蒙代表不了蒙古~蒙古帝国包含欧亚大部分,不是区区家奴的外蒙所能代表~

用户41xxx13

用户41xxx13

2
2025-04-06 22:12

为外蒙古正名,恢复喀尔喀蒙古名字,外蒙古是中国给他的名字,既然独立了,就不能用了。

若只如初见

若只如初见

2
2025-04-10 02:40

外蒙是真的可笑,当初把黄金家族在外蒙的后裔杀光的人恰恰就是他们这帮自认为是成吉思汗后人的他们。

刑天

刑天

2
2025-04-04 15:09

外蒙就是三姓家奴的养马奴

神农书荒救济所

神农书荒救济所

2
2025-04-16 17:55

成吉思汗是金国人,国籍是大金,金国属于中国的一部分,所以成吉思汗是中国人没有疑问。

武寒旭

武寒旭

1
2025-04-02 18:10

八百年前的事了,太爷是谁政审都不问,有什么用?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4-02 08:38

什么东西?蒙古本来就是中国的!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1
2025-04-02 17:06

爱谁谁,无感。

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

1
2025-04-02 22:34

地球上的不同种族,千百年来都在不断的迁徙和同化及演变,上帝也无法阻止!!!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1
2025-04-03 19:47

除非否认满清是中国,那外蒙曾经是中国的,只是被斯大林强迫光头分了出去。其它的怎么扯都没有意思。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1
2025-04-03 14:15

人嘛——有心理建设的本能。管它呢。

yang_j

yang_j

1
2025-04-06 07:23

认贼作父可耻!韩国人也有说孔子是他们的祖先!?

用户54xxx63 回复 04-14 07:43
外蒙主要是一个独立才几十年的国家太需要法理正统了,不然说不定哪一天就不合法理不存在了,铁木真和他的子孙虽然一直在暴揍他们,但那是他们建国唯一的法统注脚,棒子也是同样的理由,其实世界上所有小国都有这种法统危机,都在找历史中存在的公认的独立建国的正统法理,说白了就是找祖宗,你当棒子真傻,而我们必须揭穿他们,哪天统一他们之时也有合法理由。

诺言

诺言

1
2025-04-03 21:31

没文化还骄傲

嗯嗯嗯

嗯嗯嗯

1
2025-04-05 08:09

原始人嘲笑你都不会打猎,会被饿死了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1
2025-04-04 07:51

蒙古正统在内蒙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1
2025-04-06 09:11

年轻时咱们都与同辈人争学习成绩,争谁发展得够好,争谁的收入多面子大……但这些都是虚妄!要比的是后人够强才是王道,后辈强那才真的强!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1
2025-04-06 09:25

外蒙都是内蒙黄金贵族养马的奴隶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5-04-10 15:46

有道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4-15 11:39

这如同落魄户喜欢强认强亲一样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1
2025-04-22 12:24

那地是我们的,人不要,爱去哪去哪。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4-02 22:56

蒙古?一个名字而已。成吉思汗有那么多子孙,其中一个不成器的支脉分裂出去了。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1
2025-04-03 10:53

历史怎么写都行,土鸡还认为自己是突厥后代呢,其实全世界,包括汉族,都不可能纯的,只要认同就好了,管他真假呢。

石头

石头

1
2025-04-03 06:18

成吉思汗又是刘邦的后代,这个事就搞笑了。

春晓

春晓

1
2025-04-02 23:39

外蒙古和成吉思汗不沾边!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1
2025-04-02 15:08

不是汉人赶跑了匈奴哪来的蒙古

那兔

那兔

1
2025-04-04 16:39

成吉思汗必须是中国人,就像碎叶城属于大唐,等我们实力足够,必然会是自古以来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
2025-04-04 17:51

中国自古讲究的是以德服人,以教化收服人心,从来不推崇野蛮屠杀、屠城、掠夺、征服!成吉思汗这种嗜血成性的野蛮征服永远不被国人认可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1
2025-04-13 17:29

蒙古人崇拜铁木真没啥说的,其他民族不应该,尤其是被蒙古帝国蹂躏过的民族。

用户53xxx54 回复 用户54xxx63 04-15 15:26
你认去!

用户54xxx63 回复 04-14 07:22
少数民族为何都生活在偏远地方心里没点逼数,55个民族都不该承认唐宗宋祖,始皇帝?一个独立几十年的国家历史上还经常被铁木真和他的子孙暴揍的部落有啥资格认铁木真为祖先。

刺客

刺客

1
2025-04-17 10:09

不是说外蒙人都是罪人的后代吗?什么时候成了黄金家族的后代了

南蓉和武器

南蓉和武器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