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传统门把手,是有一套完整的解锁逻辑的。1:路人救援,先拉车外的门把手,一般低

班道人生 2025-04-01 13:58:32

以前传统门把手,是有一套完整的解锁逻辑的。

1:路人救援,先拉车外的门把手,一般低压电路没问题的话,碰撞时会自动解锁,救援成功。

2:低压电路失效,没解锁,门外把手拉不动,路人会砸窗,拉车内门把手——这种情况100%能解锁,救援成功。

无论是丰田还是日产,还是大众,还是领克,还是奥迪,还是宝马,还是别克,只要是传统门把手的路数,万变不离其宗,逻辑都是能用的。

这是传统车企的默契,这种默契组成了标准化。

——————————

但电子门把手使整个情况变复杂了。

一个新势力新能源小汽车,弹出了门把手还好,如果弹不出来,路人砸窗后就懵逼了,先要研究下【车里面的人一般是怎么出去的】

这三张图是一款新势力小轿车的车门开关,你觉得你要花多少分钟来参悟?

可是,车门把手没弹出来,就意味着低压电路已经失效,你按那个解锁键or车门开关,其实也没用。

这时候路人需要另一个储备知识——【这种电子门把手会有应急机械门把手备用】

说句难听的,你去路上随便找一个蓝牌车主,你问他,特斯拉Model 3的应急门把手怎么找……他能懂个毛。

说句更难听的,路人就算知道,路人探进去,够不够得到还两说呢。

交警回应小米su7高速上碰撞爆燃大v聊车小米SU7高速碰撞爆燃事件细节

发生车祸因车门锁无法打开的严重缺陷造成人员死亡的案例频发必须引起汽车设计制造厂的重视㇏改进门锁设计㇏把消费者的生命放在首位才能让企㐀的首要任务㇏不要玩虚糊弄消费费

1 阅读:22808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246
2025-04-02 14:22

最大的问题,我们的监管部门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关于车门把手的标准出台,隐藏门把手就不应该出现在汽车上,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阳阳AAA 回复 04-02 16:54
是的,全球那么多汽车,就中国把隐藏式门把手发扬光大了,不是老外笨搞不出来。是出现伤亡,中国企业能把责任推得干净,把电车当手机模式搞,素质积累全靠消费者,要不得。

流浪的风 回复 04-02 15:55
对,我以前就评论过相关话题,国家必须出台汽车门锁必须配备机械开门装置,而且必须规定电子门锁失效后机械门锁必须可用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141
2025-04-02 17:08

他们搞成了隐藏式门把手,里面的人,机械把手找不到,外面的人,隐形门把手找不到,然后里面的人晕了,外面的人急了,然后外面的人哭了,里面的人熟了,警察来了,里面的人成灰了,外面的人拍视频上传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04-03 14:46
你不去说相声太浪费人才了

用户14xxx36 回复 04-03 11:47
[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苏州率率

苏州率率

93
2025-04-02 16:08

搞些反人类设计,还以为是潮流。

无为 回复 04-06 10:35
你就说这个门把手的设计是不是颠覆了传统技术,遥遥领先嘛[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56
2025-04-02 10:47

那个丰田的保姆车一样不能解锁开门,眼看着起火乘客被烧,难道它是电车?只要有自动落锁功能,都有可能无法解锁,无论电车油车。

哈哈哈 回复 04-02 20:48
不能解锁 和即使把窗户砸了在车内也找不到开门键是两个概念!

Solo羽华彩 回复 04-02 18:37
就这个趋势,被烧死在电车里的比油车的肯定要多,电车那是起火吗,那明摆着是爆燃,那个雷克萨斯的面包打不开烧死1个活了2个,整个起火是有很长时间反应的

大头无间

大头无间

53
2025-04-02 17:05

隐藏把手就是逆天的脑残设计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1
2025-04-02 16:29

好好的开门把手得罪谁了,非要藏起来?

根哥 回复 04-03 14:39
你看奇瑞的那款电动先suv,方方正正的,居然也搞隐藏门把手,笑死了。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4-04 23:47
然而经实践发现,麻脸比光滑效果好,世界就是这么奇妙[哭笑不得]

、桂

、桂

43
2025-04-02 18:05

电车真是花里胡哨,反正我是哪个都不信,我自己油车主驾驶门篓里都会常备一把锤子,后备箱备用车胎位置会备2个灭火器,自己的命要靠别人主导吗?真是可笑

用户10xxx63 回复 04-10 10:06
电车瞬间就能烧起来,烧起来了救火车来了都没用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1
2025-04-02 14:10

涉及人身安全的应该统一标准 最大限度杜绝杠门决定脑仁的事 跟风时尚有时候真是皇帝的新装

周游

周游

41
2025-04-02 12:59

军用版大G可是手摇玻璃,车企可以宣传智能化,但是低层的机械逻辑可是上百年的血泪教训积累出来的,你说不要就不要了

〆嶵噁都市だ死亡终结ぐ 回复 04-03 07:50
里面的人很大概率撞击昏迷了,你摇把在里面也没用

huos520 回复 〆嶵噁都市だ死亡终结ぐ 04-10 08:25
砸了玻璃 你一看就懂怎么开门 现在花里胡哨的新能源 有的按键式的 藏角落 你摸都摸不出来

独看晚霞

独看晚霞

40
2025-04-02 17:37

关于车门锁监管部门应该强制统一标准,别搞得五花八门,遇到车祸研究车门锁就半天时间

辛壬癸甲 回复 04-03 17:33
很对,谁会没事搞一堆车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40
2025-04-02 14:51

说得好像这仨人是因为门把手而死的[抠鼻]

瞄镜中看世界 回复 04-13 09:20
这种就是实打实的劣质基因了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04-03 00:21
听不懂人话吗?你技术好,再给你个智驾辅助,不是锦上添花吗?

网球海

网球海

39
2025-04-02 00:25

法系车的门锁住了从里面也能直接打开

cqs2000 回复 04-02 15:00
文章里不是说了,砸玻璃能打开。

稻草人 回复 04-02 14:34
4个门在里面都能解全车,而且是一段锁,不是那种要扣两次的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37
2025-04-02 10:21

还是是华为那个M9睡着了,自己车开回去了,牛逼的一毛。

威耶叔 回复 04-02 17:28
没出事前,菊花问界遥遥领先,出事就是赛力斯问界

13516686xxx 回复 04-02 17:08
这个M9应该判刑,危险驾驶!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37
2025-04-02 18:33

我们追求弯道超车!所以设计上以超为主安为辅!!!很多用无数生命代价积累起来的数据与设计思路都不算什么!!!!

genpig 回复 04-02 22:06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滑稽笑]

huos520 回复 genpig 04-10 08:27
被追尾呢 车上的人容易救不是更好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37
2025-04-02 17:13

所以,千万不要用一些噱头来搞所谓的颠覆。那是对传统和多年积累的大不敬。

赞美 回复 04-02 23:56
能传下来就是有必要的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5
2025-04-02 15:22

现在的电瓶车车门内外打开装置都是花里胡哨的,都要找半天,还是吃了没见识的亏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34
2025-04-02 16:09

只要是机械实物门把手,总能找到拉开,电子的内外都隐藏了,通电才露出来,鬼个毛用,不死才怪。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34
2025-04-02 16:44

有啥高科技,值得在一个门把手上面秀?

huos520 回复 04-10 08:27
就是没高科技可以秀,只能找门把手了

用户98xxx24

用户98xxx24

34
2025-04-02 13:04

这就是为啥科技再发达也要保留,机械拉手和机械液压刹车

Lucifer

Lucifer

32
2025-04-02 15:03

高科技在进化的过程中总会付出代价的,只是看谁成为那个代价了。

genpig 回复 04-02 22:02
不惜一切代价发展新能源汽车[哭笑不得]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genpig 04-03 13:09
先发展,后填坑,中国式!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30
2025-04-02 15:11

盲目跟风,隐藏式门把手就是个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9
2025-04-02 17:09

如果有个强制标准,像老车那样在玻璃窗边角留个机械开锁装置,砸窗后能拉动这个装置解锁,救人就方便很多了。

零度火

零度火

29
2025-04-02 13:14

雷克萨斯是油车,不也是碰撞后落锁,打不开门。烧死了乘客?

用户10xxx21 回复 04-03 00:07
别洗了,那是动力电池,只是小罢了。

根哥 回复 04-03 08:18
那个也有动力电池,只是小而已。别以为蓝牌的都是油车

我去前面探探路。。。

我去前面探探路。。。

28
2025-04-03 09:42

为什么要重视呢?重视了怎么吹牛逼?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6
2025-04-02 17:02

我现在打滴滴,几乎都不懂开门了,各式各样

大锋

大锋

25
2025-04-02 17:43

网上不是有很多吊毛把汽车和手机比较吗?手机怎么设计都不容易死人,汽车一不留神就是大事!真不知现在的车企怎么样想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小森怕怕

小森怕怕

23
2025-04-02 16:52

客机舱门为什么还是手动机械的?好好想想

用户43xxx89 回复 04-18 12:26
因为用电动导致过空难,一下死了很多人。

小森怕怕 回复 用户43xxx89 04-20 15:33
主要是机械的出问题少,看看拖拉机,只要进气口不进水,爬山涉水耐操,看看那些泡水车,电路泡水后,各种问题不断

12  26

12 26

22
2025-04-02 17:12

法治国家 连个汽车门把手 安全标准都没有

code10217

code10217

19
2025-04-02 16:20

十几年的老司机不怕你们笑话,前几天坐侄女的电车,下车是真不知道怎么开门。

呵呵

呵呵

17
2025-04-13 10:15

你指望车企的良心?资本家如果有良心就不会被挂路灯了。传统车企哪来的“默契”,那是被罚出来的。当务之急是给它们立规矩,谁乱来就罚到它怀疑人生。我也是被网约车门把手烦死了,上车开门不会开,下车开门也不会开,路上要是遇到电动车事故,我肯定不会上去救人,我肯定没办法在爆燃前搞定车门。

少年已过

少年已过

16
2025-04-02 18:02

我做代驾的,现在的电车开门设计很五花八门的,我下车都要先研究怎么开门[哭笑不得]

无界行者

无界行者

15
2025-04-02 19:56

自从路虎星脉出来第1款这种隐藏式的把手之后,就让国内这些厂家给玩烂了。从几万块钱的小破车到几十万的车,都是隐藏式把手还那么难看,有的隐藏式把手上,车主知道很多人不了解怎么开,上面还写着先摁在拉。我觉得隐藏这把手纯粹就是脱了裤子放屁。还说减少风噪,你车哪个地方没有风噪?还有车内的大连屏。我朋友买了一辆不到10万块钱的电动车把手机放在旋转屏幕下边启动的时候旋转屏幕把他的手机挤弯了。去四s店看看屏出没出问题,4S店告诉他,如果这个屏被破坏了,更换就得1万块钱。

用户42xxx87

用户42xxx87

14
2025-04-02 16:52

弄些花里胡哨的花拳绣腿[滑稽笑]像马保国闪电五连鞭,继续努力吹

不约不约 回复 04-03 12:16
人马老师不讹人,70岁还身体倍棒。为广大网友带来欢乐

捌陵兔

捌陵兔

12
2025-04-03 00:09

不吹不黑,造车新势力别看各种数据配置,但很多细节方面还真不如老牌。就说门把手,我以前嫌不好看,后来才知道这把手非常实用,哪怕就是落锁了没电了,只要车停下了,也能只要两根手指两个动作就能打开门锁。另外的一些体验,我的车窗玻璃升降很灵敏,可以轻易定到想要的高度,开过的几个新势力的车都不行,一弹一弹的,还有刹车,我的明显能感觉从点到踩死刹车力度非常均匀,而很多新势力的车得踩下去一截才开始刹车然后还不均匀,还有刚开始我很嫌弃实体按键,现在是真香,不用看一伸手就有,还有那个小屏幕,刚开始觉得太小,后来才发现我根本不会去看几眼,而且有次开大屏幕的车在乡里走夜路,太晃眼了,把屏幕关了,等等,还有很多小细节。现在科技日新月异,新势力确实带来很多方便,但个人觉得新势力也别总是一味求新,也要正视老牌们的沉淀。我是工人,懂得一个道理,一个看似荒唐的规定,或许就是血的教训换来的,比如我们厂要求航车遥控使用后必须拔下那个安全小块,因为有一次各种万中无一的不可能的情况下成了一次可能,吊钩下落碰到了一个同事的安全帽,虽然因为带了安全帽只是有惊无险,但再来一个万中无一呢?

根哥 回复 04-03 08:21
其它的不好说,那个刹车是动能回收,加机械刹车,必然不会很线性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0
2025-04-03 10:39

古代有个成语:闭门造车。当它们挤走了竞争者,关起门来就是它们的天下,好是它们嘴吹出来的,坏是由消费者用生命实验做出来的,不敢承认不吸取别人的优点而是一味贬低别人抬高自己忽悠国人的做法最近十年来盛行于国内各行业,每一场产品发布会几呼就是一场洗脑会。

重度嗜茶 回复 04-03 13:04
闭门造车还有后半句,叫出则合辙。这帮大忽悠,是说别人的辙不行,得按它们的车来

加速度

加速度

8
2025-04-02 16:57

花里胡哨的东西,要多考虑实用性

鹰击

鹰击

8
2025-04-02 11:41

飞机摔下来没一个活的,都怪没有门把手啊!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8
2025-04-03 23:40

有没有可能,隐形门把手是老外几十年前因安全问题淘汰了的,又高价卖给了中国人

Solo羽华彩

Solo羽华彩

7
2025-04-02 18:32

关键是起火,时间太短了

论语

论语

6
2025-04-02 16:13

新能源车一出事故就着火,有几个人敢迎着火去砸车窗?除非车上坐的是自己儿子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6
2025-04-02 22:01

照文章中说的,车辆撞击后能不能开门锁与是不是隐藏式车把无关,是解锁逻辑问题,隐藏式车式也可以做成传统门把的解锁方式。

十岁娃娃

十岁娃娃

6
2025-04-02 17:43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清楚高速上从张100安全刹到0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尤其是后面两辆车还撞在了一起

F!y

F!y

6
2025-04-02 15:08

新能源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改善。

幽然~恒

幽然~恒

6
2025-04-06 09:41

以前车企很多东西都默认做成统一的,大差不差大家都知道怎么用。现在的电车打着个性的理由,好多地方做成个性的东西,好不好用会不会用安不安全通通无所谓,只要能加价卖出去有销量就行。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5
2025-04-02 12:25

在这一点上就不如老桑塔纳跟捷达,他们随时随地都能拉开车门,不管你是行驶状态还是静止状态。可惜他们也都加中控锁了[滑稽笑]。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5
2025-04-03 09:38

为了装逼,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5
2025-04-04 23:40

听说有在储物箱里的……那就需要先砸玻璃,想办法搞断安全带,把前排从带玻璃碴的车窗拽出来,营救人员在火场探身进去,打开储物箱,拉应急拉手,开车门,吧前排成员塞回去,再拉出来[裂开][大哭]………毁灭吧!都得死

往事再见

往事再见

4
2025-04-03 02:34

高速上那么快速度碰撞说什么都是废话了,换任何车都一样了,就算第一时间过往车辆救援他也需要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靠近事故车辆需要的时间虽说不长但对于碰撞起火的情况下无疑是致命的有可能火势原因根本无法靠近,还有这种情况下看到起火随时可能爆炸在自身安全的考虑下没人敢靠近开车门。

象鼻子

象鼻子

4
2025-04-02 22:55

这都是新能源奇葩设计,垃圾得一逼,上问界找了半天才找到,真是他么的奇葩。

无聊摸鱼

无聊摸鱼

4
2025-04-04 10:21

我一直不明白,一个门把手不是醒目方便第一要义吗,弄得犹抱琵琶半遮面小家子气的到底是谁觉得好看啊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4-02 16:45

熊熊大火,有人去拉门把手?有点脑子都不会信!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4
2025-04-02 21:28

电车有应急机械拉手,没有12V电仍然可以打开门,安全配置比油车高。不过如果门被撞变形而无法打开的情况很多,小米高速撞击事故门没打开具体原因有待调查,仅凭一面之词就说车门锁打不开来带节奏的,非蠢既坏

老九

老九

4
2025-04-02 19:06

那就不救了呗,等懂的人来救啊!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4
2025-04-02 22:55

汽车门锁及门把手必须法定安全设计,任何情况下安全第一。隐藏式门把手必须强制取缔。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04-03 08:52

接近100时速发生交通事故,黛妃的奔驰S600也没扛住啊!这两年发生的,林志颖特斯拉时速60碰撞起火,人撞晕车门自动锁死,要不是路人舍命砸车送医院抢救几天,他和儿子不也挂了,怎么没人去喷!百万雷克萨斯LX时速70国道碰撞起火,车门自动锁死,也是路人舍命砸车救出两人,一人被烧死,怎么也没人去喷?难道国货和国外品牌待遇不同,还是有人故意带节奏,一堆无脑喷子戏精上身?就是想要钱。时速110装上混泥土、钢铁也如同纸一样。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4
2025-04-03 05:07

只学了皮毛 就开始整花里胡哨,功能多多,如同吊毛

骚念

骚念

4
2025-04-03 11:56

第一次打埃安的车,我真的门都不会开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4
2025-04-10 11:47

一边吹嘘隐藏式门把手是可以降低风阻增加续航的高科技,另一边在车里想方设法的装大屏幕显示高大上。门把手省那点电,够几个大屏幕用的?也只有弱智才想不到这个问题。要造车就踏踏实实造车,电动车先别吹什么智驾什么高科技,该有踏板做踏板,该做门把手做门把手,要省电续航就先把大屏幕、语音控制、智驾系统拆掉,不靠这些噱头骗钱,你再来说实用性怎么样。舍本逐末追求短期内骗一波弱智暴发户,不是长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Ghjj

Ghjj

3
2025-04-02 18:02

搞得花里胡哨的实际就是不安全

oasis sky

oasis sky

3
2025-04-02 22:42

为了所谓好看,啥都可以牺牲,反正会有人买单!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3
2025-04-02 18:06

我就没弄明白,为什么问界的车烧死人的时候没有这么多水军来喷,小米的车烧死人的时候有这么多人喷呢?你们收了多少钱?

49xxx77 回复 04-02 18:58
禁用智驾! 就算人没事,撞死野生大熊猫怎么办?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3
2025-04-02 10:21

客户点小米不是隐藏把手

三寸日光

三寸日光

3
2025-04-03 00:34

这是su7 的门把手 不用弹出 不谢

LKA

LKA

3
2025-04-04 12:07

第一反应就是,是哪个设计师想出来的这种孬残设计

开宝马迎奔驰

开宝马迎奔驰

3
2025-04-05 07:07

本来是越简单越方便越好,现在整复杂了

FEI

FEI

3
2025-04-05 10:33

的确,救命的东西最好还是一目了然别搞太多花样。

霹雳大胡子

霹雳大胡子

3
2025-04-05 16:03

设计缺陷

otxocf

otxocf

3
2025-04-05 13:03

没办法,要弯道超车就只能走这些歪门邪道了

火热的心

火热的心

3
2025-04-06 22:34

他死了的是比较早所有这个死了设计的,跪舔们都说高级厉害,特斯拉着火,打不开门没事,驾驶员不行,林志颖这样的特斯拉代言人,专业赛车手驾驶他死了时速60 碰撞着火,要不是路人冒死砸窗户救人,不说林志颖住院几个月更换人造合金骨头,一般人早就算了算了的。小米就是营销高手,吹牛厉害啊。啥啥啥都是第一,其实什么技术有不行,忽悠啊。人家比亚迪每年的研发费用都是几百亿,技术鱼池储存这么多又没有雷吹吹这样膨胀。小米手机都没有做好更何况汽车这种更加复杂的技术累积的尖端产品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3
2025-04-09 21:27

隐藏式电子门把手看上去高端大气又遥遥领先,符合国人审美,至于安全性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信不信你如果改成纯机械把手,肯定卖不出去!

db

db

3
2025-04-07 16:40

蓝牌车主表示毛都不懂,不救援就不会尴尬。让你连毛都不剩。[开怀大笑]

long

long

3
2025-04-07 21:26

隐藏式门把手纯属虚头,带来惨痛教训! 通过降低风阻系数(单个门把手约减少0.003Cd,四个门把手共减少0.012Cd),理论上可使车辆续航提升 5-10 km(需结合具体车型风阻优化空间) 。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3
2025-04-03 16:39

国家应该立法强制车门把手安全条件符合国标❗否则不予出售❗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2
2025-04-02 22:43

一个事实,日本的车碰撞后全车变形,车门也会被挤死,打不开。

用户10xxx21 回复 04-03 00:08
对啊,所以鬼子车现在没什么销量了

fly

fly

2
2025-04-03 07:10

我一直困惑是哪家车企全球第一个带头整出隐藏式门把手的,给我们曝光一下

根哥 回复 04-03 08:19
特斯拉

信马由缰

信马由缰

2
2025-04-02 19:10

为什么要把门把手隐藏起来呢?

一阵清风 回复 04-02 20:37
害怕出车祸了,你还跑出来找他赔。

洪七公

洪七公

2
2025-04-02 17:19

花里胡哨的东西有卵用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4-03 07:29

隐藏式把手 F1式的方向盘 电子后视镜 媲美前风挡面积的大彩电 全部触摸操控没有物理按键 这些煞笔似的设计

祁同伟 回复 04-03 08:24
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所谓的智驾,前几天有个人跟我抬杠说高铁也是,他不想想高铁有自己的运行路线,拿私企的噱头技术碰瓷国家的高精技术

懒羊羊不偷懒

懒羊羊不偷懒

2
2025-04-05 02:58

不管车内还是车外门把手都给你隐藏起来,让你猜[哭笑不得]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2
2025-04-03 00:59

如果机械门把手是隐形的,那汽车制造方应该负责一部分赔偿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2
2025-04-03 02:21

形成这个知识完全没问题,电车毕竟跟油车不一样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2
2025-04-03 15:16

找不到我们就不找了,反正我又不疼

水木生

水木生

2
2025-04-03 14:35

简单的才是最有效的!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5-04-03 17:08

大厂还把后备的机械门把手而且150家车企,还把备用机械门把手设计在不同的150个地方。

yu

yu

2
2025-04-05 03:49

国家不强制要求,他们就乱来,没必要的所谓创新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4-04 17:34

敢把自己的小命托付给车机电脑的都是猛士!用生命去完善系统数据!用血肉去优化结构设计!用眼泪去填充律法空白!时代的车轮因你们而提速,未来的创想因你们而凝实。

shhudong

shhudong

2
2025-04-06 09:56

一句话,车内门必须配机械开门把手且在明显位置。外面打不开,砸窗也能容易开门。上次问界追尾就是外面人窗都砸了门开不了,里面的人活活被烧了。

zpk50

zpk50

2
2025-04-06 07:50

你现在坐新款高档油车也一样找不到内门把手。都在搞差异化显得高级……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2
2025-04-06 10:41

去年问界烧死一家人就是这个问题

maluo1983

maluo1983

2
2025-04-06 07:05

开新能源的都是勇士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2
2025-04-07 12:55

任何私家车辆在高速撞击下(超过80码速度),驾乘人员基本就会丧失行动能力!电车最大的问题是电池爆燃问题!高速撞击自然概率太大!而一旦自燃,开不开门已经不重要了,人被撞击的昏迷,车子快速燃烧,外面的人基本很难靠近去救援!!现在核心要解决的是燃烧速度问题!!!

huos520 回复 04-10 10:05
一个样本没法对比 增加为100 1000 10000个样本对比试试哪种把手安全 再说 这个车一个是2001年的B级车 一个是20多年后的C级车你把他们放一起对比安全性是对后者的侮辱

huos520 回复 04-10 09:52
把车祸样本增加为100起 1000起来统计 车门里外把手隐藏是不是会影响开门速度 这是不是人为制造障碍

彼1岸

彼1岸

2
2025-04-06 13:31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隐藏把手还是普通把手,而是碰撞后能不能自动解锁。不能自动解锁的,你就是普通把手,把手拉断你也拉不开门啊。

huos520 回复 04-10 08:34
奇葩的是 是车内外都隐藏 车内有的是按钮什么设计的 你砸玻璃了 可能都还不知道哪里打开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4-09 11:39

电车优点:断电快,起火快,爆炸快,门锁死!

行者

行者

2
2025-04-08 13:17

消防:你是骗我少带装备?

看山是山

看山是山

2
2025-04-10 21:52

电动车要有个2到5公斤力气的内部手动开门开关,平时不用[思考]

ljj18532

ljj18532

2
2025-04-12 13:15

奥迪帕萨特燃油车。分分钟钟把你锁到车里

勇勇

勇勇

2
2025-04-14 14:44

隐形把手可以降低风阻,在时速1oo公里时,可以节省0.023%的油耗。而且电动隐形把手增强时尚科技感的体现!时尚科技还省油,不比安全多了不止一项吗?买到了就是你赚到了!不懂还乱说!没文化的人真可怕!我都懒得理你!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4-14 17:56

取消门把手和后视镜,真的是反人类

无花果

无花果

2
2025-04-15 15:11

这种反人类的内置门锁,应该严禁,没有安全门锁,车辆一律不得出售。

延龄客

延龄客

2
2025-04-15 13:19

有陌生人或路遇抢劫,门把手外面一拉就开,又会是另一种说辞了。

延龄客

延龄客

2
2025-04-15 13:23

有些渣渣就是渣渣:人家买电车像是强了它老母似的,出口成脏,恶毒之至!

班道人生

班道人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