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没有进越南武庙。 张飞:没有进越南武庙。 赵云:没有进越南武庙。 如图所示

尹相强说历史 2025-04-04 21:07:34

关羽:没有进越南武庙。 张飞:没有进越南武庙。 赵云:没有进越南武庙。 如图所示,越南在1835年也学唐朝建立了武庙。因为越南在秦汉时期就曾属中国版图,哪怕后来自己建国了,也视中国为“宗主国”。所以在建武庙时,就想只供奉中国的名将,可是经越南官员探讨,觉得选一部分中国名将,再加上一部分越南名将,这样更为妥当,于是在越南君主的批准下,就形成了如今的越南武庙。这也就是中国诸多名将没有进越南武庙的主要原因之一。

关羽,张飞还有赵云与进武庙的那些就不是一个等级,他们三人论战斗力还不及吕布,只是个武将,不能统帅全军!

关羽败是败的惨了点!但是“威震华夏”这四个字含金量很高啊!都是同时期的名人给关羽的评价!关羽打仗是把好手!就是情商不高战略眼光不远,得罪东吴!最后落得个身首异处!但这不妨碍他是三国时期的当世顶级名将!

关羽张飞赵云只是将。在执行统帅的战略任务时他们是一流的,但是自己制订战略目标或者掌控大局,他们差点意思。 上面那十位,有两位我不熟,但是其余几位都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牛人,即便败也能从战略层面挽回劣势。

0 阅读:31763

评论列表

南楚霸王邢道荣

南楚霸王邢道荣

126
2025-04-05 19:41

没啥问题吧,这上面哪一人不比关张赵更有排面……

和平使者 回复 04-06 17:22
同感,关羽这地位被抬的吓人的高

zzzhouxg 回复 04-07 19:20
原来是岳飞,清朝改了,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60
2025-04-06 09:14

关羽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图腾,实际业绩不突出,正常

lgvxmiydxhxynbb 回复 04-07 16:39
威震华夏一个月,然后就被人砍头了[捂脸哭]

顺利 回复 lgvxmiydxhxynbb 04-07 17:45
关羽是义气,你能在当官的时候抛下官印投靠没吃没喝的大哥吗。

谭勇

谭勇

46
2025-04-05 21:08

马援马浮波

圆滚滚龙 回复 04-06 09:00
伏波将军。。。

沙茶牛肉土豆丝 回复 04-06 00:15
这位应该有吧,教他们做人的

只有你的宇

只有你的宇

38
2025-04-06 01:33

国内的武庙关羽都只是边缘排名,所以这个排名很中肯!不过日韩关羽排名挺高的。

用户16xxx51 回复 04-06 19:06
关羽更看重的是忠义,而不是其他

安隐猪猪 回复 04-09 18:46
真行军打仗岳飞能把关羽打的全军覆没。关羽也就是个人勇武,跟着刘备这么些年三国志里对关羽行军打仗就没啥记载除了最后的樊城。关羽这种的也就常遇春级别的,个人勇武很强,带兵也就是当前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真指挥大军团作战他这一辈子也就那么一次。最终还惨败。

自导自演

自导自演

30
2025-04-09 23:34

怪最后刘备没有赢。

阿文

阿文

26
2025-04-12 17:16

西楚霸王都没说话!这几个小强算个屁!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25
2025-04-06 12:13

关羽是武圣,还稀罕进个外国的破武庙?

墨隐 回复 04-09 17:13
那时候越南是中国领土。进越南武庙正常。

安隐猪猪 回复 04-09 18:47
隋朝没拜,唐朝才进。跟吕蒙同期,唐朝时吕蒙关羽地位差不多。只是后来关羽被神化了。

魔泪

魔泪

23
2025-04-12 16:46

喝多了吧你[得瑟]

飞沙

飞沙

22
2025-04-06 11:01

越南人还很中肯,韩国棒子把李舜臣吹的天花乱坠。

随便起的 回复 喂,是你 04-08 12:44
这能力很大?李如松在中国能排进前五十吗?他一个连李如松面都见不到的人敢排在第二

喂,是你 回复 04-07 22:43
李舜臣也不能说没能力,毕竟第一人家是正儿八经的皇族,第二打海战有一手,发明了现代铁甲船的雏形!第三,人家战死沙场!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19
2025-04-06 15:14

关羽吃了名气太大的亏,谁都认识他,谁能敢损他两句

安隐猪猪 回复 04-12 01:21
正史里斩将夺旗的可不在少数,只是有些没法去分辨是自己一个人还是带着亲卫一起上。关羽的勇武在全史里只是t1级别而不是唯一级别。杀颜良也是诸多巧合,要不为啥颜良以后关羽就0斩首了。秦琼的记载可是多次。

无是 回复 04-12 15:29
小兄弟,正史我都看过了,颜良中了荀攸的分兵计策,曹操率军奇袭,颜良大惊失色仓促迎战,张辽率关羽作为先锋迎敌,关羽一马当先望见颜良麾盖,在万军丛中刺杀颜良,割颜良首级而还,袁军诸将不能阻挡。我还知道吕布与高顺数次击溃刘备、关羽、张飞,几次擒获刘备家眷。相比之下,吕布几十骑突袭张燕万军,持续十余日,每日数次皆割首而还,不惊艳吗?文鸯单骑在万军骑兵中转眼杀伤百余人,进出六七次,无人敢追,不惊艳吗?张辽率八百战士日出突袭东吴十万军阵,先锋陷阵,杀数十士兵斩二将破阵,被军队包围,突围后又救出被围的余众,从日出战至日中,吴军士气被夺,无人可挡,张辽才率军回城修守备。不惊艳吗?战将夺旗的记载很多,但因职位等原因记载并不详细。

东门吹牛

东门吹牛

19
2025-04-11 19:34

三国中论成绩张辽第一夏侯渊第二,张辽一战斩蹋顿灭乌桓直接灭族虽然这一战是曹老板亲征但是突击乌桓和实施突击乌桓的都是张辽实际都是张辽的功只是给曹老板先记了英明领导,李靖灭的吐谷浑虽然顽强存在时间长只是鲜卑中较小的一支和这个比起来张辽应该有更高的历史地位,虎步关右的妙才把多个胡族打的抬不起头和后面五胡乱华谁便一支头领都要建国称皇帝来比夏侯渊的成绩不能因为定军山一次大意失人头全部掩盖,张辽夏侯渊对内也多有建树,其他三国诸将没有一个内战内行外战更内行的

东门吹牛 回复 04-16 16:07
张辽威震逍遥津一战吊打孙权带领的东吴全明星对外战蹋顿灭乌桓刘关张哪个比这战绩蒙?关羽区区吕蒙就砍了他有过对外吗?夏侯渊有个专有成语虎步关右三国名将几个有专属成语而且这是对外,在两晋南北朝这些被夏侯渊打的抬不起头的多少建国称帝,如果乌桓没被灭两晋南北朝大概率也会建国张辽威震逍遥津一战吊打孙权带领的东吴全明星对外战蹋顿灭乌桓刘关张哪个比这战绩?

无是 回复 04-15 17:04
你是说前期被高顺张辽打败数次的刘、关、张吗?被擒了家眷两次的刘备集团吗?还是说被吕蒙两次夺荆州,最后丢城被两次擒获的关羽?还是说被曹操追的东奔西逃,夷陵之战丧失十万蜀军的刘备?

真如汉方

真如汉方

18
2025-04-06 21:26

关张赵是将才,而非帅才

大道无名 回复 04-09 12:55
蜀,小国耳,名将唯羽。汉室宗亲,曹魏谋臣,刘烨的评价。

山民

山民

18
2025-04-07 13:01

刘关张出名是因为三国演义,历史地位真的不太行

神风大宝剑 回复 04-12 07:37
何进还是大将军呢[滑稽笑],他就是个杀猪的[笑着哭],战时领军和独领一军区别太大了,古代看中的是忠义,关羽就是典范,现在家长教育出来的,男的偷奸耍滑,歪门邪道,女的婊里婊气,眼睛瞎的根本看不清楚谁是潜力股,而且现状是大势所趋。

贰不嫌多 回复 04-10 11:46
关羽牛逼不是打仗,而是武力超强,品质好,不近女色,不受利益熏陶,忠肝义胆,对上忠信,对朋友义气。

刀羊

刀羊

15
2025-04-14 15:15

打的哪个州啊?哪一年打的?哪本史书记载的?三国志?后汉书?资治通鉴?封吕布温侯是他杀了董卓,王允掌权后为了拉拢他给的,跟他战绩有个鸡毛关系啊?跟我装大尾巴狼,你踢到铁板了!

回流

回流

12
2025-04-06 21:54

就是没有清朝啥事!垃圾清朝!

斯空 回复 04-15 23:34
清有一个车轮放平的顶级名将兆惠,堪比卫霍的传奇将军。

风侠

风侠

9
2025-04-07 19:14

关羽受香火的原因并非赫赫战功而是义薄云天。越南人根本不能理解中华文化

飄渺遊魂 回复 04-08 22:30
不是,看名单,他们的武庙应该是效法唐宋的“武成王庙”,唐朝建立武成王庙与文宣王庙一文一武对应,武成王庙的主祭是武成王姜子牙,文宣王庙的主祭是文宣王孔仲尼。武成王庙陪祭的都是在军事上卓有建树的人物,而不是赳赳武夫。

刀羊

刀羊

9
2025-04-13 02:13

赵云,从来就没有进过武庙!关羽凭的是忠义和水淹七军,威震华夏。张飞算是儒将,文武双全,武力值史书上仅此于第一的关羽。赵云,史书只夸了他德行好。其他都是虚构!

Rasiel 回复 04-15 08:56
神经病

无是 回复 04-15 17:15
关羽也没做过冲中军大帐斩敌方主将的事!你是怎么梦到的?张辽与关羽率魏军先锋击颜良军,两军交战时,关羽望见了颜良的麾盖,刺死颜良,割首而还,袁绍军不能阻挡。 张辽八百破十万,日出出城,张辽披甲执锐,身先士卒,战数十士兵,连斩两将,破开敌阵,冲阵入,冲至孙权麾下,孙权以长戟自守,孙权登望见张辽军少,令军队重重围困张辽军,张辽率军左右突击,率十余人突出重围,又杀回去救出围困的兵马,从日出战到日中,吴军士气被夺,无人能挡,张辽才率军回城,维修守备。

夸父

夸父

8
2025-04-07 20:30

我们村里的庙,有三皇五帝,观音,土地公公,地母娘娘,还有就是关公,岳飞元帅这两个武将,其他武将没有了

怪人王王大蛇 回复 夸父 04-09 17:26
主要是以前那些修建庙宇的人不懂这些,想起什么塑什么

夸父 回复 04-09 09:59
影响力强不强,看农村的庙。基本都是这样什么都拜的啦。

安隐猪猪

安隐猪猪

8
2025-04-09 18:40

进去的都是军事家,而不是个人勇武的莽夫。

安隐猪猪 回复 用户14xxx08 04-11 12:50
是人都有缺点

用户14xxx08 回复 04-11 12:22
上面几个人都有缺点。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7
2025-04-06 10:59

幸亏不是供奉在韩国武庙,否则都成韩国名将了。

红日

红日

7
2025-04-07 11:19

吃败仗被封神的也就关羽了。

知足常乐 回复 夜空守望者 04-17 10:58
他说的是关羽,你说的是项羽

夜空守望者 回复 04-13 00:52
了解一下项羽,至少人家武力是当世无敌,还挂着军事家的头衔,也是唯一一个和帝王一样单独立传的。

王霸丹

王霸丹

6
2025-04-07 07:11

看了一眼名单,关羽:我走了

石头C 回复 04-07 09:27
他俩是不是存在你都要查一下,还是别评论了

gigasmash 回复 04-07 14:33
其实关张的能力演义是弱化了,变成了只会单挑的将领,就关羽来说,在荆州几年就刘锜的几千人起家,张飞入蜀还带走了不少人,在魏吴两国的夹缝中不但守住了地盘还能发动襄樊战役,这就不是一般将领能做到的了

用户25xxx42

用户25xxx42

6
2025-04-06 17:02

那会儿越南也就是交趾和中国是一家人,以后也会是一家人

大道无名 回复 04-09 13:00
关羽宋朝已经封王,义勇武安王,与武成王平级,所以独立出武成王庙。关老爷是汉封侯,宋元封王,明清封帝。儒称圣,释称古佛,道称天尊。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5
2025-04-10 14:59

所以应该收复安南省失地

临事三思

临事三思

5
2025-04-11 20:44

不愧为小中华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5
2025-04-17 18:10

你列举出的这仨只能是将,不能为帅

云端梦想

云端梦想

5
2025-04-09 12:15

关张赵只是小说带火的,靠业绩来说,张辽,陆逊都不如

熊猫烧香

熊猫烧香

5
2025-04-22 12:42

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七黄八夏九姜维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4
2025-04-06 18:08

都是统帅级别的

风采

风采

4
2025-04-06 23:14

比隔壁的棒子有点靠谱。

海盗

海盗

4
2025-04-07 20:16

关张赵是三国,三国是分裂,统一思想下的人民都不应该喜欢三国人物。在说这几个货屁的战绩都没有。

云耸竹心

云耸竹心

4
2025-04-06 17:10

越南武庙是什么?

师大的雪

师大的雪

4
2025-04-08 18:41

没毛病,这些人各个碾压关张。

惢碎了兂痕

惢碎了兂痕

4
2025-04-09 11:48

是越南人吗

无敌赤脚光棍之我在深圳打螺丝

无敌赤脚光棍之我在深圳打螺丝

4
2025-04-09 01:12

武圣关羽是清朝改的,之前是岳飞。

逗你玩玩

逗你玩玩

4
2025-04-14 19:34

一帮小猴子🐒🐒🐒,忍你们很久了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4
2025-04-16 15:38

越南朝鲜独立是在清末到二战后!学汉文化也是正常的,日本也在用!从血统上来讲都是中国人,只是变坏了而已!

无所谓

无所谓

4
2025-04-17 22:18

选关羽不是因为他有多勇猛,军事才能有多高,其实就是他的忠义与义气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4
2025-04-25 14:45

越南的这个靠谱

孔明

孔明

4
2025-04-06 22:43

怎么没有高骈、张辅[拍手]

大牛

大牛

4
2025-04-09 19:14

关二爷是忠义的化身,军事战略上和统兵大局观上是一塌糊涂!

确定

确定

4
2025-04-09 17:51

居然没有张辅,要不是朱瞻基,现在交趾省妥妥的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4-13 23:06

岳飞才配享武庙。关羽是后来金为了统治扶植上的。岳飞是抗金哦。

云山夜雨 回复 用户10xxx75 04-16 15:48
金,完颜阿骨打没错吧,女真族!但是和唐代关羽进武庙有啥关系呢?

用户10xxx75 回复 04-16 11:52
别为了喷而喷,多读读书。金是那个朝代????

来自蒙塔基的钢蛋

来自蒙塔基的钢蛋

4
2025-04-28 14:52

提起关羽都是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突出一个忠义。关羽本来就不是以战功出名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4-07 23:15

未来不会被抢吧[哭着笑]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3
2025-04-06 12:22

越南自古以来。。。。。。

墨镜先生

墨镜先生

3
2025-04-06 05:42

越南有关帝庙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4-06 21:11

韩信战绩和时间都比诸葛亮前,怎么诸葛亮是领袖?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3
2025-04-06 20:24

说历史不要门槛吗?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3
2025-04-06 18:27

这个称号是什么?

阿超

阿超

3
2025-04-06 15:26

实际上越南人崇拜的是抗中名将

bruce 回复 04-06 17:08
越南本来就是中国的一个省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3
2025-04-06 21:38

没有马援是不对的。猴子皮痒了。

用户98xxx35

用户98xxx35

3
2025-04-09 16:27

这个靠谱

飞鸟斜阳

飞鸟斜阳

3
2025-04-07 23:02

除了李晟,兵家地位完全碾压关羽等,就算是李晟,也比关羽强太多。

大鹏

大鹏

3
2025-04-09 23:11

我们还是喜欢玩虚的

南海都尉

南海都尉

3
2025-04-07 23:17

广东的工厂、商家都将左手拈须、右手持大砍刀的关羽当财神供

老刘

老刘

3
2025-04-11 21:16

这三只是被吹过头了

采薇

采薇

3
2025-04-13 16:51

这个名单质量高

清秋送雅韵

清秋送雅韵

3
2025-04-15 21:49

关张赵在三国或许有名 在华夏历史上就排不上号了

用户27xxx87

用户27xxx87

3
2025-04-17 21:28

一匡天下是什么意思

天外天

天外天

3
2025-04-19 22:59

卫与霍

lgvxmiydxhxynbb

lgvxmiydxhxynbb

3
2025-04-07 16:44

武庙至少突出一个武字,诸葛亮文治厉害,然后忠君爱国。武功差一点

用户51xxx56

用户51xxx56

3
2025-04-12 17:20

很多都不是将是相。哪怕诸葛亮军政一把抓军事也远不如政治。要说将,卫,霍,徐达都应该上榜,李世民也得上。

阿文

阿文

3
2025-04-12 17:14

关羽是卖豆的!张飞是杀猪的!赵云是坑主的!怎么能入!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3
2025-04-11 13:34

小说看多了才会把关羽张飞赵云当神供奉

xbyf

xbyf

3
2025-04-17 10:22

关羽,张飞,赵云只是小说中很牛,实际战绩一般。他们的战绩最多也就是攻占了一城一地而已。

执着

执着

3
2025-04-17 11:13

你否定他们是你的自由,但是你拿越南那撮尔小国的武庙作为论据就很可笑了。连日本韩国都不如的国家,知道什么叫武将?

末世求石物

末世求石物

3
2025-04-27 08:58

进越南🐒的武庙是很值得荣耀的事吗?为何被🐒围观你很兴奋?

良良

良良

2
2025-04-07 12:08

那个司马什么都没听过

用户10xxx32 回复 04-08 10:04
你是认真的吗?

扬正鄙邪

扬正鄙邪

2
2025-04-07 15:05

怎样说,怎样做也改变不了白眼狼的角色,伤透了中国人民的心。

用户55xxx46

用户55xxx46

2
2025-04-06 17:02

竟然没有伏波将军[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bruce

bruce

2
2025-04-06 17:08

越南本来就是中国的一个省

墨竹

墨竹

2
2025-04-06 10:41

赵云中国武庙也排不进去啊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4-08 10:20

别看现在周边对中国文化厌弃,那是因为我们还在,他们不厌弃就会被同化,要是我们不在他们一个比一个宣称的正统

难道你不觉得我的名字真的太长了吗

难道你不觉得我的名字真的太长了吗

2
2025-04-07 00:07

这不纯属智障问题么?中国武庙有十哲七十二将,足足82人,关张赵当然就有资格啦!越南的中国的一共才12人,他们三再牛逼,也还没进入到前十二名将啊!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2
2025-04-09 19:45

关羽,诸葛亮他们的名气,大部分来自三国演义和戏曲,他们的民间地位远高于历史低位

怀念过去

怀念过去

2
2025-04-10 15:15

最无耻就是关羽投降就投降还搞个降汉不降曹,既想当婊子又要立牌坊。

东门吹牛

东门吹牛

2
2025-04-11 19:24

为什么霍卫这么不讨喜,就因为外戚?

紫辰星落 回复 04-22 07:46
这你得问司马迁了

东门吹牛 回复 04-16 10:50
李靖成就靠李二,安史之乱全凭李家父子和郭李只是躺赢,岳飞也是依靠完颜构所以死的不冤是这个意思吗

Black ghost

Black ghost

2
2025-04-12 21:10

关张赵只是将,上面的可都是帅!

牛哥

牛哥

2
2025-04-13 02:19

中国古代旦凡是下令杀降。挖坝用水攻的将领都没有好结果的

八年了灬士大夫

八年了灬士大夫

2
2025-04-15 01:35

小说是小说正史是正史[哭笑不得]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2
2025-04-19 22:42

赵云千古武神,没入庙不可思议!

太阁秀吉

太阁秀吉

2
2025-04-07 17:14

徐达对比卫青、窦宪差远了

太阁秀吉 回复 用户12xxx05 04-11 17:07
徐达没有消灭大元,只有蓝玉达到霍去病、卫青、窦宪的成就

用户12xxx05 回复 04-11 14:23
徐达不差吧?论武勇,论谋略,都算得上号吧!

太阁秀吉

太阁秀吉

2
2025-04-07 17:15

越南没人了吗?武庙全是中国人

只争朝夕

只争朝夕

2
2025-04-09 10:54

关羽个张飞出名,但还是没有榜上的人厉害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2
2025-04-11 19:12

扫平匈奴、打通河西、封狼居胥的霍去病和他舅舅卫青没资格进武庙?

抢红包

抢红包

2
2025-04-14 18:08

岳飞咋有脸入住武庙

小孽

小孽

2
2025-04-16 19:17

姜子牙孙武在里面,关张赵拿什么比?是写了兵法还是统一灭了国?

不称职的网络喷子

不称职的网络喷子

2
2025-04-17 10:31

如果换成韩国 中国网友早急眼了

白云生处人家

白云生处人家

1
2025-04-06 09:20

我也特爱三国,但是历史真实中,上面四虎将和进庙的差的太远了!!!这帖子要么无脑,要么装糊涂蹭流量的!!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1
2025-04-07 11:39

谁一定要去越南立神入庙?越南对中国人民心意也不好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04-06 13:33

刘备那个就是一个小朝廷而已

Simmer

Simmer

1
2025-04-07 14:59

关羽本就褒贬不一

真言

真言

1
2025-04-08 23:23

怎么感觉越南武庙比中国武庙公正

大道无名

大道无名

1
2025-04-09 12:51

关帝爷在越南有独立的关帝庙

筛惹知北

筛惹知北

1
2025-04-09 13:57

姜子牙简直是神

爱琴海

爱琴海

1
2025-04-15 13:06

司马穰苴,有人不知道是谁不

csmmm4207

csmmm4207

1
2025-04-15 13:52

关张赵马黄之类的三国名将都是三国演义吹出来的,真实历史并非如此!

是谁

是谁

1
2025-04-22 14:44

越南武庙很正

太阁秀吉

太阁秀吉

1
2025-04-07 17:14

李晟功绩都没有同时期的李光弼大

Lh比利

Lh比利

1
2025-04-08 17:14

赵云怎么可能进武庙 正史中事迹都没多少 官职也不高 如果不是三国演义赵云就是个小透明

绣虎

绣虎

1
2025-04-19 04:09

在中国如果不能扶明主摧古拉朽一统天下 都不好意思称名将!当然孙武除外!

坨坨龙

坨坨龙

1
2025-04-19 13:43

说得对。岳飞是宋徽宗杀的。他能杀岳飞,而封关羽为王。说明他武功高,眼光好[墨镜]

尹相强说历史

尹相强说历史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