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说如果,最后鸿蒙烂尾,也不能怪华为。就中国APP开发商们的这种态度,想办成一

萤火夏虫 2025-04-08 23:50:55

我是说如果,最后鸿蒙烂尾,也不能怪华为。就中国APP开发商们的这种态度,想办成一件大事,真挺难的。 ​​​

相当于重新开发一款软件,因为系统不同开发难度也比安卓大,各种bug原因都得一个个测试找问题,而不像安卓遇到bug可能在某社区找大佬咨询一下可能就解决了,软件公司还得保证安卓系统的软件正常运营更新的情况下,投入大量人力资金去开发,这可都是软件公司自掏腰包,最难的是问题就是人手不足,纯血鸿蒙系统出来才多久,短时间内又能出现多少精通鸿蒙系统的人,全国那么多软件公司都在招懂鸿蒙系统的开发人员,所以只能慢慢等

习惯了就好,不可能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总有人喜欢享受成果而不喜欢付出。就像一家兄弟,能者多劳,还容易被埋怨。有人为家庭努力拼搏付出,也有人嫌自己家这不好那不好,没有别人家吃得好穿的好。可是,别人家再好,它也不是你家。

我从去年到现在也是三更三退,最长使用时间也是最近用了3个多月,等了三个多月,各app愣是毫无进展,都是阉割版太监版功能不全!手里拿着8000的手机,功能不如别人2000的手机,最最最不能容忍的就是企业微信公司发的公告无法打开附件无法得知公司发了啥内容!这严重影响工作!像其它的酷狗音乐酷我、酷我音乐不能投屏了、交管12123不能远程视频快处了、抖音直播间里无法使用积分玩法了、微信小程序里有的小程序没有二维码了、高德地图没有测距功能了、等等除了钉钉、淘宝等阿里系功能比较全外,其余能敷衍就敷衍,上面那么多阉割版我捏着鼻子也凑合用了3个月了,也向各app反馈几个月了有毛用?勉强用无所谓,别影响工作啊,企业微信愣是无法打开公告里的附件无法查看公司公告了啥东西,这影响工作的事情谁能容忍!

0 阅读:14708

评论列表

一个拧螺丝的爱车之人

一个拧螺丝的爱车之人

127
2025-04-13 10:19

最早期的鸿蒙星河版用户一直坚持到现在,早期一言难尽,必须两个手机(一个安卓备用)同时用,后来慢慢优化和适配好后就大部分可以单机用了,偶尔用到特殊App就用一下备用机,大部分时间已经用不到了,反正那些自己需要用到的app没有就提交心愿单,慢慢反馈的人多了就会有适配好的程序推送的了。这个过程挺磨练人的耐心的!任何新事物都有一个发展壮大的过程,我愿意为了国产系统的完善出一份力,就这么简单。

U-优夜 回复 04-14 10:39
鸿蒙缺个机会,现在就看老美能不能多作死,一时半会也没有那么快,毕竟国内好多首发骁龙的

英哥 回复 04-14 09:22
谢谢你的真实反馈,下次换手机还是华为。

孟婆来碗鸡汤

孟婆来碗鸡汤

81
2025-04-10 08:21

用过鸿蒙next都知道,丝滑,没广告。很多程序不会断后台。但是就是因为没有广告,所以很多靠卖广告的APP会活不下去。

用户10xxx38 回复 04-13 19:54
三折屏也能算穷人,那像这样的有钱人太多了,中国应该是首富国家。

天天 回复 用户10xxx38 04-13 19:57
孩子你没发现用三折叠的大部分都是那些土老板吗

啊啦啊啦

啊啦啊啦

72
2025-04-12 17:02

最主要是某组装厂不遗余力的雇水军黑

莫言无殇 回复 04-15 12:33
它们本来就是美国远程畜牧业水军啊。

世尊地藏般若叭咪吽

世尊地藏般若叭咪吽

53
2025-04-13 18:42

说实话,我的鸿蒙系统感觉就很好啊,微信qq和其他APP的都能用啊,功能也挺全的,没影响工作啊。起码周边人用的app我都安装没问题啊。我严重怀疑这帮黑子压根没用鸿蒙系统,就单纯为了黑而黑。

肚肚酥惹酥猫 回复 用户13xxx60 04-15 13:18
大哥你们是特殊体质吗,超人类?别人是十月怀胎才出来,估计你们三个月就出来了吧?

用户13xxx60 回复 04-15 10:49
疫苗这个确实是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3
2025-04-12 19:14

连个华为手机都没有的人在畅谈鸿蒙系统

你大爷突然 回复 04-14 19:16
乐滋滋的看马斯克发射火箭的和抵制华为的不是同一拨人吗?这账怎么也算到这来了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你大爷突然 04-15 13:57
狗才看马斯克发射火箭呢,跟咱没一毛钱关系[得瑟]

飄凡塵*◎*

飄凡塵*◎*

38
2025-04-09 21:23

典型的嫉妒恨。

✿.丶悲傷

✿.丶悲傷

28
2025-04-12 17:14

国内直接立法,禁止使用谷歌系统

阴阳怪气侠 回复 04-14 10:04
闭关锁国呗,你这个大清余孽

若叶风吹雪 回复 04-13 09:38
你直接让华为下命令把所有手机必须用哄蒙

my god

my god

26
2025-04-13 16:14

只要华为不放弃,全国人民都支持!

my god 回复 龙少 04-15 11:30
你认为现在谁是第一?

龙少 回复 04-15 11:07
当然支持,要不然怎么成为宇宙第一页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23
2025-04-10 06:29

不掏钱,绑架着别人适配,还要啥效果

燕楚离伤 回复 04-13 07:13
华为倒闭,那需要你来助力了,你首先不用所有的网络,不打电话,不然你就会给华为带来收益。通讯和网络基站,华为的全球占比百分之三十多

我只是路人甲 回复 04-14 01:55
苹果为了推广苹果app砸了多少钱给个人开发者!华为就是强行绑架没毛病

韩非子汗痱子

韩非子汗痱子

19
2025-04-13 11:41

买办恨死了

用户48xxx15

用户48xxx15

17
2025-04-12 14:47

感觉这些大多数都是没用过的

无言独上西楼

无言独上西楼

15
2025-04-13 09:35

别听网上人黑,用过都知道,已经很完善,没有什么功能是用不了的

溪风 回复 04-14 09:47
纯血有些公司内部自己开发的软件用不了😰我们每天签到,做OA支出预算啥的都得用到,升了又回退了,但是系统是真的好用。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15
2025-04-13 10:43

我的鸿蒙用的好好的。不要乱带节奏

陪鱼流泪的猫 回复 04-15 11:35
你是鸿蒙哪个系统,next吗

落下

落下

15
2025-04-13 16:18

拉倒吧,我老婆的P70用了大半年了,你说这些破事从来没见过。什么功能不全连接不畅?不就是换个赛道黑吗?[抠鼻]

落下 回复 04-15 11:08
我老婆每周通过抖音买的快递最起码三五件,你想说啥?

陪鱼流泪的猫 回复 04-15 11:34
你老婆的鸿蒙next吗

半江秋水

半江秋水

13
2025-04-09 18:36

APP开发商想挣钱就需要更多权限,广告。鸿蒙的原则是安全,给不了这么多权限。所以APP开发的积极性就没有这么高。以前很讨厌腾讯的,但是现在腾讯的微信适配的还是可以的。

福禄 回复 04-13 20:06
权限确实很难顶,如果仔细查看权限使用报告,那些软件基本上每几分钟就要索要你的位置,通信状态,通信号码等数据

问心

问心

13
2025-04-14 03:21

华为策略错了,现在应该扩大占有率,而不是一味的高端,鸿蒙生态要花钱砸。现在的策略都是靠堆硬件来做消量,量产上受限,软件又跟不上,必须要改变了。

王屋山下 回复 04-14 07:02
芯片产能不足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12
2025-04-15 02:03

不是重新开发一款软件,鸿蒙相当于是重新制定了一套互联网的生态环境的标准,是一个底层的平台,在鸿蒙这个底层平台之上,各个软件商要放弃自己十几年安卓底层上建立的一切,代码,数据库,商业逻辑,甚至可能会影响背后的数据资源的算力硬件资源,这些软件商如果要全方面的适配鸿蒙,短期的资源投入是非常巨大的,因为他们自身也有接口对接其他的渠道和平台,相当于中国移动互联网万物都要基于鸿蒙的底层逻辑重新搭建一套全新的架构起来,如果靠企业自身的能力和资本支撑,除非短期内就可以见到收益,否则,没有那个企业敢这样拿自己的命运去赌。。。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11
2025-04-14 11:33

国家强推还是有用,根本还得鸿雁始终如一有危机感不断创新。不然只靠国家最后会变成扶不起的阿斗。比如十几年前的国产车,在没比亚迪吉利长城这些民企出来时像啥样?现在呢?只靠国家是不行的。还得像发展电动汽车这样会更好。国家提供补助,但得符合要求。看看比亚迪发展得多好。给认真做事的企业提供帮助才是国家要做的事,而不是大包大揽。

云端

云端

9
2025-04-12 18:45

我更新了就没有回退。。。

毕节映像

毕节映像

9
2025-04-14 10:22

mate50,mate xs2的骁龙芯不适配,有点蓝瘦[打脸]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8
2025-04-13 18:51

恨人有,就是国内同行的心里,跟美国如今的的心态一模一样。

飞鸟

飞鸟

8
2025-04-13 18:13

打造一个成熟的新系统和新生态圈没个五年十年成不了。急不来的,坚持才能办大事。

一生所爱

一生所爱

7
2025-04-15 10:15

华为是你家的?给你拿多少钱一个月?没了华为是不是中国科技止步不前了?

REHOME德国城家管道

REHOME德国城家管道

7
2025-04-09 21:00

能让外人发财绝不能让亲戚发财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5-04-13 13:15

你主子烂尾差不多

fish

fish

7
2025-04-13 12:17

鸿蒙平板使用正常,让我感觉不是两千的机子,起码四五千的性能,王者荣耀,和平精英都能流畅120刷新率

大力你好软

大力你好软

7
2025-04-14 15:37

不是拳打ios脚踢安卓吗

Wo 小辉哥吖

Wo 小辉哥吖

6
2025-04-09 16:53

能用到多少功能,聊天,微信圈,支付就够用了吧

你猜猜 回复 04-10 06:55
关税增加,安卓闭源,友商必定涨价。现在麒麟芯片良产率越来越高,抓住有利局面来一波降价,占领更多市场,顺手在干死几家友商,鸿蒙成也!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6
2025-04-11 07:44

中国大多数软件背后势力就是犹太人

中二的发型

中二的发型

6
2025-04-14 00:34

已经开车上高速了。开弓没有回头箭。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6
2025-04-15 11:47

别借题发挥,问题是还有哪家能拿出一套像样的系统?不是我吹,没有华为中国的IT产业还要落后很多,你别在这一边享受红利,一边喷

诺亚方周

诺亚方周

5
2025-04-13 23:10

守得云开见月明

Boat

Boat

4
2025-04-13 14:20

一切都是钱作怪,利益动人心

阿明

阿明

4
2025-04-13 20:05

我现在用的是华为手机,但不是纯鸿蒙,下一台手机应该是不买华为了,因为有很多我要用的APP,华为手机应该是下载不了!!

Mr

Mr

4
2025-04-13 17:40

好不容易出了一个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为啥要烂尾

仓库员 阿文

仓库员 阿文

4
2025-04-14 22:36

鸿蒙系统成了,不会烂尾

shen

shen

4
2025-04-14 05:24

只要几个主流手机厂商改用鸿蒙系统,这些app开发商又算个p,而且安卓不开源要收费了,华为也可以学蓝绿厂自己独立几个性价比子品牌

fengpc

fengpc

4
2025-04-14 12:27

系统把权限锁太死导致app很多功能做不出来,反过来不锁的话那个cpu性能差点意思估计系统流畅性有影响

我想知道

我想知道

4
2025-04-13 16:21

平常用是没问题,但是工作,游戏,就不行了,功能不能满足

云飞扬

云飞扬

4
2025-04-14 10:12

花粉帮帮堂:我们统一使用使用体验更好的4X布局!!!无语至极,就这么一点用户反馈的5X就是死活不支持,就是增加一个选择开关选择的事,顽固的很,抄苹果的风格的毛病就是改不了,等mate70PRO用完应该不会再买了,下一台手机还是买ViVo吧,质量也可以

月半可乐

月半可乐

4
2025-04-14 16:32

明捧实黑,鸿蒙很好,功能也很齐全,也不会烂尾,已举报

走过路过

走过路过

4
2025-04-14 22:34

不是,微信抖音还有QQ哪些功能不能用啊??求指教[哭笑不得]

隆隆

隆隆

3
2025-04-13 17:45

我也是鸿蒙系统咋没他们讨论的这些破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金贵州

金贵州

3
2025-04-14 17:22

国家应该出手,制定一个政策,要求在中国销售的所有安卓手机,必需推出不低于30%的鸿蒙系统手机(可以是类别、也可以是销量),不然就是垄断,美国亡我之心不死,国产手机必需适配鸿蒙!

灭魂北辰

灭魂北辰

3
2025-04-14 12:59

市场推广不开,怪用户。哪个市场开拓不大量投入,没有行政强制,就靠企业天天鼓吹爱国情怀想啥呢?

小李飞菜刀

小李飞菜刀

3
2025-04-14 10:09

如果是伴随安卓成长的老用户应该记得原来很多APP都是苹果上先有,然后才有安卓版,而且安卓版体验感比苹果要差不少,但是随着安卓的壮大普及,也是经过了五六年才没有这种现象了,安卓还是有全球用户和开发者的加成,所以多给鸿蒙一些支持和时间吧。

Heeeeee

Heeeeee

3
2025-04-14 01:20

可能是抽成比水果还高,会不会是这个原因?

神经蛙 回复 04-14 01:22
你别说真话,会被开除国籍,人籍的

伊在何方

伊在何方

3
2025-04-15 08:08

这部分开发成本算谁的?做好了以后,无脑水军只记得华为系统好用,会记得APP开发人员么?华为能分摊部分成本么?[抠鼻]反正都是促进国产系统……说话啊!

龙少 回复 04-15 11:09
还真是,好的就是我的,坏的就是别人的,这样下去谁还愿意和他合作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4-13 22:24

华为补贴用户,把mate70pro➕一下全部补贴。我就不信治不了这些个APP

HongBo

HongBo

3
2025-04-13 20:13

你让我发不了广告,获取不到用户信息,我就不让你好过。

追云逐水

追云逐水

3
2025-04-14 06:50

没用过不敢乱说

123

123

3
2025-04-14 19:27

人家越来越好,怎么可能烂尾[哭笑不得]

靓老公

靓老公

3
2025-04-14 03:14

坐等麒麟980适配[静静吃瓜]

Rasiel

Rasiel

2
2025-04-15 10:51

好能编,我一直没有你说的问题,收钱办事????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2
2025-04-13 19:26

我是企业微信没法支持,不然就升级了。

吟啸师兄

吟啸师兄

2
2025-04-13 17:10

我每次都更新,没什么毛病啊,微信什么的都正常使用啊?怎么那么多黑子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2
2025-04-13 21:04

微信不好用,微信很不好用。第三方程序有一些也不好用,但是支持华为坚持在用一直在用。

壁虎矿物质无缝墙布皇氏工匠美缝剂

壁虎矿物质无缝墙布皇氏工匠美缝剂

2
2025-04-13 16:16

华为黑子们,这几天猴王疼了几天后又开始给你们吃米了

无名

无名

2
2025-04-12 19:39

坚持了两个月实在坚持不了回退了,现在都不敢升了。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4-14 01:53

没事,华为还没生气,要是生气了,自己弄个华信,华音。

修身齐家知国评天下

修身齐家知国评天下

2
2025-04-14 08:48

啥业务性质微信和扣扣的所有功能都要用?

MR.陆

MR.陆

2
2025-04-13 18:07

看番茄短剧一点广告没有直接下一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4-15 13:24

你连人家基本的用户量都达不到,人家凭什么亏钱跟你更新?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4-13 22:15

山寨字研套壳的华为,最终被全国人民为之唾弃。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2
2025-04-14 01:52

多卖35000的3折叠就好了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2
2025-04-14 19:05

放心鸿蒙不会烂尾的,我们一个几个人的小组就有几十台鸿蒙手机和平板,等电脑出了也第一时间购买

幽云田舍郎

幽云田舍郎

2
2025-04-14 23:42

幸好我不用 qq 和抖音

Leo

Leo

2
2025-04-14 14:39

好像安卓出来就完美一样,这东西要慢慢磨的,需要大家支持

书魔

书魔

2
2025-04-13 20:05

所以不能截图吗,我挺好奇是哪个功能不全,我用着没啥问题啊

吃吃

吃吃

2
2025-04-15 10:27

我就一直觉得UC评论区有意思,平时一说加个班那就是资本家不是人早晚挂路灯,可一旦自己手机用不顺畅,就说开发商没有格局办不成大事。

丁某人

丁某人

2
2025-04-15 10:44

这就是生态

mieshi1995

mieshi1995

2
2025-04-13 17:38

华为要自己多开发优质app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2
2025-04-15 07:14

华为自己开发,花信,花音,花q

油条

油条

2
2025-04-15 11:32

对安卓苹果手机征收百分之125很税,问题自然解决了

化为粉丝汤

化为粉丝汤

2
2025-04-14 19:01

鸿蒙要是完蛋了,地球就倒转了

摩尔

摩尔

2
2025-04-15 13:46

我鸿蒙系统用了大半年,除了SK软件不兼容,也没发现啥问题呀

偷偷抱走月如姐姐

偷偷抱走月如姐姐

2
2025-04-15 14:44

问题确实有,我也是更新了又回退。但这不是单单鸿蒙的问题,而且整个互联网生态人心不齐的问题

_Ruthless.

_Ruthless.

2
2025-04-14 01:52

除非兼容安卓软件不然受众只能是中老年人,年轻人用的很多软件应用商店都是下载不到的

陈友行

陈友行

2
2025-04-15 12:45

鸿蒙不知道为什么API规范和框架要另起一套炉灶,把生态搞得迁移开发的代价太大了。个人手机升级到next版本一个月后,实在无法忍受应用功能的缺失和不便,就降低版本了

不会打铁的刀匠

不会打铁的刀匠

2
2025-04-13 14:15

app功能不全确实,但不排除是黑子

看得清想不明

看得清想不明

2
2025-04-14 01:31

双方都不能怪,APP的工程师几个月就能摸透鸿蒙不可能,鸿蒙工程师也不可能调好系统适配这么多家APP

’ 三千笔墨书红尘 .

’ 三千笔墨书红尘 .

2
2025-04-15 12:18

不出钱补贴强迫别人优化?除非你市占率80%以上[狗头]

STEVEN

STEVEN

2
2025-04-14 17:51

华为法务部可以出来工作啦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2
2025-04-13 18:51

因为黑子不会用华为手机,他连什么功能都不懂就来喷。

Aa道

Aa道

2
2025-04-15 12:05

本来想去买mate70,想想还是荣耀魔术7PRO吧

用户73xxx94

用户73xxx94

2
2025-04-15 08:11

现在好了,安卓收费了!

会当凌绝顶

会当凌绝顶

2
2025-04-15 14:13

指望阿里腾讯百度美团支持华为系统,有点跟逼孩子学习似的,恨铁不成钢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2
2025-04-13 20:48

老资还在用鸿蒙3啊!十分丝滑

超人不会飞

超人不会飞

2
2025-04-14 08:35

不主动更新就好.....[捂脸哭]

打狗帮帮主

打狗帮帮主

2
2025-04-13 23:38

是鸿蒙系统还在初步阶段

只为遇见你

只为遇见你

2
2025-04-14 17:33

我就用的纯血鸿蒙啊,肯定不完美啊,但我就要用啊,你说气不气!四月份刚刚更新了系统版本,之前反馈的问题全部得到了解决,你说气不气!

套路依旧

套路依旧

2
2025-04-14 08:06

微信和QQ除了别人发小程序不支持查看,表情包识别没有,抖音的商场已经完善了,我觉得蛮好用。

无悔

无悔

2
2025-04-15 07:05

最难受的是企业微信,流程审批不能用,定位打卡速度超慢,就这两条实在忍不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4-14 21:29

鸿蒙我用了四年了,感觉很好呀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2
2025-04-14 23:38

可能是用户群体不够多。

搏一搏

搏一搏

2
2025-04-15 00:21

安卓都闭源了,有的用就行

111

111

2
2025-04-15 10:34

不说别的,坚持用吧。五一准备买个mate70。

用户65xxx40

用户65xxx40

2
2025-04-15 08:14

多一个系统,增加一倍的开发经费你来出?

迷失的小KF

迷失的小KF

2
2025-04-14 08:02

用评论来看评论?

小封

小封

2
2025-04-15 00:12

要么华为就只做系统 不出手机

壹十叁

壹十叁

2
2025-04-15 02:35

App开发商态度不好。你可以花钱啊。让利啊。你不花钱让利,app商为啥子要给你做啊?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4-14 10:57

不干掉腾讯,华为很难起来。我现在就是卡在腾讯的app不能升级

用户42xxx11 回复 04-15 00:14
今天怪腾讯要干掉腾讯,明天就要干阿里,后天干掉中科院,你们这帮人脑瓜子究竟是怎么运行的?这么无理取闹杀气腾腾的话简直不像是一个接受过义务教育的人能说出来的,霸道如美国也很难说出这种让人讨厌的话语

萤火夏虫

萤火夏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