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忘了,08年金融危机,外需一下没了。出口订单突然消失。你去翻一翻那会的报道

爱喝茶的三叔 2025-04-09 23:47:36

很多人忘了,08年金融危机,外需一下没了。出口订单突然消失。

你去翻一翻那会的报道,网上视频文字应该还很多吧。

当然,现在经济规模当然不能和当初比,城市化进度也比那会前进一大步。

不过,体力劳动者的供应量也大大减少了。外贸依存度也从50%多降到30%了。

08年到现在,也才17年,老一点的老板应该还记得。年轻可能忘了。

如果有兴趣,去回顾一下。不一定发生,但是,了解一下那个年代老板生存,以及随后发生的事,也许也有点借鉴意义。

0 阅读:135674

评论列表

9527952277

9527952277

230
2025-04-10 08:31

之前在另一个贴回过,现在还抱着美国市场作为唯一市场的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一个朋友做充电头和数据线的,之前也是美欧市场,后来开始做东欧和中东,接着是南美和带路,甚至连乌克兰这样的地方也不放弃,现在嘛,用他的话说,下面的人奖金可能没有了,但是应该不至于裁人吧,基本生活应该不受啥影响吧(前两年回老家投了另外的一些项目,自己早就做了备胎)

用户10xxx78 回复 04-10 12:14
裁人应该是不会裁了 几波下来 到现在已经没人可裁人

沉默-爱情 回复 04-11 09:21
优质市场和次级市场的区别,之前和土耳其印度做生意的被坑的裤衩子都不剩

书香

书香

214
2025-04-10 12:36

我毕业就碰到08金融危机,在我的眼中,那场危机就一直没过去,现在很多问题都是那时候问题的积累

油条 回复 04-12 18:54
我04年出来打工,08年金融危机毫无感觉,只知道地震后国家拿了两万亿出来建设,物价涨了不少,工资也开始快速上涨。

zhan 回复 04-11 17:24
就是那会儿开始全国人民一起炒房的[开怀大笑]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173
2025-04-10 07:44

那个时候刺激房地产历历在目

立创 回复 04-10 16:16
超过五年的楼盘全部推倒重建,舒不舒服

暗梅幽闻花 回复 04-10 23:37
能买的早买了,能贷的早贷了,没上车的也不上了,晚一点买说不定还能再便宜一点[滑稽笑]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24
2025-04-10 12:00

我们这小区电动车出租位原来拉有电线充电,包月五元,良心价,可是当地政府下发一份文件贴在小区说不安全,全拆了,然后引入老板另外拉电线充电,充满一次电收三元,其中二元是服务费

被遗忘在了银河系 回复 04-10 12:25
群众外面有坏人啊

用户10xxx72 回复 04-10 19:00
偷偷的把它插座敲了,进线上接个插线板,有两三个插孔的,大家都能用免得别人眼红告密

iamtom

iamtom

78
2025-04-10 12:21

08年房价才几千,现在几万。08年高铁没几条,现在呢?后面靠什么来拉动经济❓

用户10xxx49 回复 04-10 17:55
放开自建房每年可以带来20万亿以上直接投资,至少要像2019年前一样允许人民群众合理建房。

用户10xxx02 回复 04-10 12:58
推了,重新建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68
2025-04-10 13:43

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拉股市,股市起来,老百姓有钱消费,企业能上市融资,这样才能度过难关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4-10 15:48
都在股市挣钱?这个钱哪来的?

用户10xxx40 回复 04-10 16:38
拉股市只是小部分人能消费,没有买股票的人呢?解决就业才是大问题

p8

p8

64
2025-04-10 13:08

那时候可不一样。那时候中美欧都是一个目的共同救市。现在是你死我活!

用户10xxx77 回复 04-11 08:07
不对,就是转嫁给其他国家,就像08年那样转嫁给中国也是个办法

用户10xxx20 回复 04-14 02:47
确实啊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57
2025-04-10 15:08

房地产不要在刺激了吧,搞搞藏水入疆,把整个西北搞搞成另一个粮仓,让中国人的生态环境,生存环境更上一层楼,国外投资不要太指望,中国自己整体的发展才是增量,关乎下个百年事。

笑容 回复 04-19 07:58
这个建议好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4-21 04:05
我建议把喜马拉雅山开一个口子,然后印度洋湿润空气到达柴达木盆地,靠着雨水自然冲刷,形成河流,把柴达木盆地建成粮仓

本质安全

本质安全

54
2025-04-10 10:52

那时候是外需没有了,现在是外需有,人为干渝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3
2025-04-10 13:06

零八年跟现在国际形势不一样,我们的整体实力也不一样。外在力量有可能觉得我们威胁不大。所以针对性不大。 没有绝对的可比性。

zhan

zhan

47
2025-04-10 14:31

我有一计,可以保经济。把长江沿岸1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全部拆了,都给房票让他们进城镇购房,然后全部给每人每月600低保。一方面可以减少长江污染,另一方面也是一种扶贫,同时还能稳中西部房价。

讲道理 回复 04-10 22:43
你心可诛

用户57xxx85 回复 04-11 01:56
这么一搞半个宜宾没了,部分重庆没了,3/4宜昌没了,一半荆州没了,武汉汉口、汉阳、武昌各没1/3,1/3安庆没了,一部分南京没了,1/2镇江没了,1/3扬州泰州常州没了,上海连陆家嘴都得丢[哭笑不得]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45
2025-04-10 11:58

当时可以刺激房地产,现在有点难,要下猛药解绑居民债务才可。

sdlzp1984 回复 04-10 23:37
想让黄世仁给杨白劳涨工资有点难

冬至阳生 回复 04-11 06:48
无异于与虎谋皮

Smile to life

Smile to life

45
2025-04-10 17:28

那个年代,贷款的人很少,贷款人数100人里面30人都不到,人均存款多。现在贷款人数100人里面起码有70人背债,人均负存款。

johnny

johnny

42
2025-04-10 11:58

那时候有4万亿啊

豆豆 回复 04-11 07:28
这段时间银行恨不得把钱塞你口袋里[开怀大笑]

尘丶 回复 04-11 09:42
三十万亿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0
2025-04-10 17:30

你想说什么不就是说要给美国跪下来吗?关键是你跪下来别人也不会饶了你啊。

用户10xxx38 回复 04-11 12:14
滚一边去

用户12xxx52 回复 用户10xxx38 04-11 14:06
哦!你是菜市场杀手?谁敢涨价你杀谁![点赞]

用户54xxx63

用户54xxx63

39
2025-04-10 13:22

工资也是08之后开始翻倍的。

用户18xxx01 回复 04-13 10:13
放屁,苏州房价21年比08年涨了五倍好吗?工资涨了一倍而已!

用户18xxx01 回复 04-13 10:16
就是这个收入跟敷出差距太大才造成了如今的金钱社会!年轻人生孩子都不敢生了!

啦啦啦

啦啦啦

37
2025-04-10 17:10

2018年开始贸易战,到现在也已经快7年了!这七年,谁没有饭吃了吗?[滑稽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6
2025-04-10 12:33

那时候,依靠楼市!现在靠啥?必死无疑

原来是呢称

原来是呢称

34
2025-04-10 14:52

这次收复台湾

無言 回复 04-12 09:38
收台湾绝对可以,那怕股票跌成狗中国人都认了

用户24xxx84 回复 04-15 07:10
不会打仗的,只会执法,通过海警逐步执法,慢慢让台湾和外界接收统一.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33
2025-04-10 12:43

老百姓几乎感受不到影响

尘土之国 回复 04-11 07:51
老百姓也分体制内体制外呀

用户10xxx02 回复 04-11 07:34
今年都有点加速的感觉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2
2025-04-10 16:52

以前贫富差距没有那么大,也有房地产可以刺激一下,现在贫富差距巨大,财富都集中在寡头手中,广大的人民群众都没多少财产很多都是负债,想刺激消费都不容易,大家都没钱

路人 嘉  回复 04-11 12:35
寡头的钱还不流通,钱转不动

用户10xxx50 回复 04-12 15:20
追赃没什么用,那些脏款去了哪里?

天空放映室

天空放映室

30
2025-04-10 11:57

开放农村。城里人可以进农村买房。

用户10xxx93 回复 04-11 01:31
不是城市人住惯不惯农村问题,是城里人去农村建房。占用大量耕地,到时候粮食怎么保证?农村土地是粮仓,绝对是不能动的,懂吗?

用户17xxx68 回复 用户10xxx93 04-11 06:04
人口正在下降,耕地红线根据人口趋努调整,逐步放开

周宇

周宇

25
2025-04-10 13:01

开放个人飞机,直升机,开放郊区山地给中产和富人建房,平时通勤外出用个人飞机外出,发展折叠式便捷式飞行器飞机!预计可以带动经济和科技发展10年~30年!并且飞行器和飞机多了,能发展上2-3亿的话可能大大增强中国科技军事实力!

浪者522 回复 04-14 15:17
资本主义国家都不敢这样搞,何况顶着社会主义名号的。放开了,信不信现在1%的富人就能把80%以上的土地买走,历朝历代的教训搁那摆着呢,真以为科技进步就不会乱了

周宇 回复 浪者522 04-15 11:19
肯定要限购和限制的,以家庭为单位限购不超500平方

知了

知了

25
2025-04-10 16:28

08金融危机,主要是靠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强刺激房地产才度过的,加上外部环境没有现在这么恶劣,放在现在不可复制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3
2025-04-10 19:07

特朗普的前一个任期,对华加征关税20%,一系列对华贸易打击措施。所以在特朗普执政后期,一系列脱钩手段起了作用,中国对美贸易额降至第四位,总额也显著下降,迎来了脱钩的曙光。但特朗普未能连任,拜登政府继续征前政府加征的关税,只是没增加。接着又一窝蜂的加大对美贸易额,拜登任期内中国输美产品又回到了第一,等着特朗普回来再收拾你,有点记吃不记打的味道。

抱不平

抱不平

20
2025-04-10 13:04

08年望京高端新房大概是两三万一平,现在是十万一平,有可比性吗

小熊猫

小熊猫

17
2025-04-10 14:33

然后呢?对策是啥?抱怨谁不回啊?说风凉话谁不会啊?

大愚弱智

大愚弱智

15
2025-04-10 17:48

08年下来隔年又上去了 这次疫情后 一年不如一年 比疫情期间还差 23年差 24年更差 今年就别提了 马爸爸说的准 房价如葱 今年将是未来10年最好的一年

山人

山人

14
2025-04-12 00:22

用今天的遭遇与08年比脑壳疼,08年全世界都在救市都在刺激经济,现在全世都想整你

九天

九天

13
2025-04-11 05:02

能不能分开?投票一下,愿意生活在零关税的一个区,愿意干到底的一个区?

磊落 回复 04-12 16:03
所以你可以做美国人啊,估计你逻辑太好美国不会要。可以求同存异但是不要想着分

磊落 回复 04-12 16:12
是特没普加税不是人家不收你硬给,所以加回来有毛病吗?你说零关税前你先把特没谱搞定。你连矛盾主体,出现的根本都没分清你谈逻辑,你确定你不是来搞笑的

马化云

马化云

13
2025-04-12 13:17

现在和08年完全两码事!08金融危机是美国最大的两个地产集团,房利美和房地美破产,造成银行天量坏账,金融崩溃,助推股市崩溃,再影响美国整体经济。那时兔子还弱小,被霉国软硬兼施,和全球很多国家,出了大血,给霉国救市,让霉国逃过一劫![doge]而这次霉国是主动挑起,想吸血全球,延缓国力衰落,重塑霉国霸权,但兔子不是08年的兔子了!

淡定

淡定

12
2025-04-10 11:25

炒房子,拉动内需!!!

尼莫 回复 04-10 13:11
饱和了,换个其它项目

用户16xxx58 回复 尼莫 04-10 17:42
炒大蒜[滑稽笑]

不下雨的云

不下雨的云

12
2025-04-11 19:33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每日工时不得超过9小时。老板的利润降低 但也能维持,工人收入提高,时间也充裕,人闲事多,总有忍不住想消费的时候。挣钱消费,消费生产,自然就形成良性闭环,

amanda 回复 04-13 22:52
说得对,人民的钱被房地产银行吸走才是根本。

D L M

D L M

12
2025-04-10 18:56

活得有尊严象个人,远胜于象狗一样天天吃饱喝足

大表哥 回复 04-17 03:02
都吃不饱了,有什么尊严?靠光合作用吗?

董浩

董浩

11
2025-04-10 15:33

哦!明白了!应该跪下,去亲吻橙色大猩猩的屁股是吧?

讲道理

讲道理

11
2025-04-10 23:01

政策下不到基层才是根本,农村我听说的是ppt式搞农业,挖机把地整好,给村民发个一两百一天,再给地租几百上山,拉一车苗栽个几十个平方,拍完照,扯出苗,转战别的山头,补贴到手。农村修路修水利,应该有不少是款下来了,路没见修的,就是有项目,普通人也接不到,都是关系户。而关系户拿到项目也是拿小头。你告诉我,农村怎么发展?我是看不到苗头。你经历过08年,就会知道08年这种建房修路带来了多少劳动力需求。解决了多少人的收入?现在你能看到吗?

任非

任非

11
2025-04-10 20:11

只有一条路,收富人税,发救济金

用户11xxx70 回复 04-11 00:03
劫富济贫

ip camera

ip camera

10
2025-04-10 16:14

管好股市上市公司 让他们只能靠发展好一条路 做大做强本行专业实业,可什么都不怕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10
2025-04-10 12:07

那个时候是拉了对岸一把

不过一条虫

不过一条虫

10
2025-04-10 14:11

那时候都在自救,现在是为了打仗,经济战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10
2025-04-11 02:26

那就没啥好说的了,找借口打仗吧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9
2025-04-11 13:16

别制造焦虑!自己逢低买些黄金,储备些现金。真要是世界出问题了,吃喝我们自给自足!趁机收回台省,也是丰功一件!

用户21xxx07

用户21xxx07

9
2025-04-10 20:22

只要资金在流动,美丽的泡沫会一直产生

积木

积木

9
2025-04-10 22:28

农村农业是一个洼地,给农民足够退休金以退出单户承包土地,集中居住促成大农田,促进农业规模化、科技化…中国重回世界之巅!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9
2025-04-10 16:59

家电下乡,某某下乡等等。农民与农村救了每一次中国市场。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8
2025-04-10 14:06

[哭笑不得]我就记住08年的四万亿!让我在股市俩月赚了两套全款房子!

用户10xxx63 回复 04-12 09:06
他赚钱是运气好,没追加投资。

用户36xxx86 回复 04-10 20:24
不跌哪来的四万亿大救市!08年底到09年初我十万左右本钱变成60万!那时候我们济南房价才5000不到!入手两套大明湖边上60两居!

咔塔山

咔塔山

8
2025-04-10 17:34

差不多一夜之间,建,装工钱翻倍。现在不可能了。

美之美造型

美之美造型

8
2025-04-11 00:07

谁说没有刺激热点?西部再次大开发和建设七成工业化!中部城市金融化市场,建立三成工业化城市和乡镇县更新扩建规划。东部沿海城市消费化市场和建设娱乐旅游景点诚市!

MY

MY

8
2025-04-11 19:45

人口迁到西部去,搞大开发,多生孩子

乐祺褀

乐祺褀

7
2025-04-10 13:56

批自建房土地,批别墅用地,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7
2025-04-10 18:47

我的感觉是特朗普这糟老头精神不稳定,做事完全不管后果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6
2025-04-12 13:03

我活不活的无所谓,我只要你死,都狭路相逢人家亮刀子了,你想跪?小国跪也就跪了,大国只能站着,不然我们又会面临列强瓜分的境地

挣钱的工具

挣钱的工具

6
2025-04-11 12:34

08秒后刺激房地产和大规模基建经济腾飞了20年。现在可以刺激消费内需,但是米解决不了住房教育医疗谁敢消费?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6
2025-04-12 01:00

当年中兴跪的有多凄凉,饶过中兴了吗?中国现在能产东西,你还不想买,硬要孤立我,我能跪吗?

小厨当家

小厨当家

6
2025-04-16 09:11

区别在于08年出口转内销的老板就像在捡钱。现在就转内销的老板就像要饭。死路一条

丽丽

丽丽

5
2025-04-10 16:25

没有外贸经济大家就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吧,不然会饿肚子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5-04-10 12:45

没有的事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5
2025-04-10 16:13

卖不出去才家电下乡现在谁能接盘

用户49xxx37

用户49xxx37

5
2025-04-10 18:23

一个月赚2万,1万块房贷,剩下1万只够花,2娃,你让我们怎么去消费[并不简单],房贷还要还20来年

用户17xxx68 回复 04-10 19:51
2万高收入了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5
2025-04-11 18:10

08年,我还记得深圳福永和平村,厂对面的一平米七千,七千啊,天知道现在那栋楼多少钱

Tracy02088

Tracy02088

5
2025-04-12 09:39

说08年金融危机影响的也是小企业和老板们,老百姓还那样,只不过换个地方打工而已。现在国内也影响不大,可能漂亮国影响比较大吧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5
2025-04-18 08:26

没人会说 都懂

用户12xxx14

用户12xxx14

4
2025-04-10 16:57

你咋不说几十年前大家没肉吃的时候呢搞笑08都快20年了

老杨

老杨

4
2025-04-10 17:32

你也不想想,那时候房价多少钱,现在房价多少钱?那个时候普通老百姓收入跟现在比没低到哪里去吧。

烟花易冷 回复 04-11 04:48
工资爬楼梯,房价坐飞机,即使现在房价降了,我们镇上的房子也番了五倍,那时上班二个多,现在也只三四千,应该和房价对等才正常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4
2025-04-12 08:34

07年中国对美出口占所有贸易总额24.9%,去年只占14.7%

江东曹氏

江东曹氏

4
2025-04-10 19:30

黄河 鄱阳湖 太湖清淤,增加蓄洪能力

_

_

4
2025-04-11 11:53

需要一场战争

任非

任非

4
2025-04-10 20:12

底层人富裕,就能盘活经济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4-10 16:39

到时候只能靠军工了,这个一通,百事捷通!

huangll555

huangll555

3
2025-04-11 08:11

08年是被打的措手不及,18年开始互怼,今天,你还靠美国活着,那就是自己找死,你不死谁死。

嗄呗

嗄呗

3
2025-04-10 23:09

08年的金融战争,我们输了。代价就是房子疯涨了十几年,老一辈的存款被夭折。如果这一次我们不反击,直接认输。那么代价呢?

nibanet

nibanet

3
2025-04-11 08:13

自建房应该可以,想盖房子又有钱的人大把的,能养活建材施工设计等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3
2025-04-10 22:06

08年中国牺牲了自己,力挽狂澜拯救东南亚和美国。。。居然没有人记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4-10 16:54

以前包月充电费五元,其余是老板出的,月租35元,加五元充电费,每月收40元,老板是人防办,这是地下车库

台枫

台枫

3
2025-04-12 00:33

额😑那个时候生意还是好做啊哈哈😊08是人生转折点。。。

寒冰决雨

寒冰决雨

3
2025-04-10 21:01

超过25年的老房子全部拆了重建,内需就出来了,各种行业都不会影响了。

用户12xxx86 回复 04-11 08:45
那也要有钱建啊

九命猫王

九命猫王

3
2025-04-12 11:35

炒黄金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3
2025-04-13 06:25

那个时候房东都给降租了,现在房东还在涨价,太坏了

用户20xxx46

用户20xxx46

3
2025-04-12 12:04

08年我才刚出社会没几年,做塑胶模具,也不知道什么金融危机,7月份离职了,找工作找的崩溃,龙华三和经常去,沙井天地,公明天地,还有南山人才市场叫什么忘了,只要有一个厂招工,简历最少是上百份,招工摊位前围的水泄不通,找了一个多月没找到工作,后面找了个普工

中国龙

中国龙

3
2025-04-11 09:26

08年大部分中国人有存款,没房贷车货各种负债。是国人掏空家底背负几十年巨债,顶起中国房产让世界度过那场危机。

亦久亦旧

亦久亦旧

3
2025-04-10 21:04

开放个人低息戓零利率贷款刺激经济,公司贷款加息,名下有公司的人和家属贷款按公司利率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4-12 15:10

马上实行量化T+3散户T+0…

七夜

七夜

3
2025-04-12 17:55

农民工又该变称呼了!!!?

小宇

小宇

3
2025-04-11 19:07

08年危机,国家想拉内需大放水,人们受了多少罪,各个老板们倒是大发财。

wzh

wzh

3
2025-04-13 07:37

所以目前还没有能替代地产的

不怎么地

不怎么地

3
2025-04-12 10:57

08年经济危机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而且世界经济复苏是我们一手托起来的。今天从贸易战开始到现在我们准备了足足八年,能一样吗?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3
2025-04-12 23:18

08年不能和现在比,那个时候哪哪都在盖房子,最不缺的就是消费。

未休矣

未休矣

3
2025-04-12 17:52

企业用机器替代人~人找不到工作~没有工作只能减少消费~没有购买力企业倒闭。

坐在岸边的鱼

坐在岸边的鱼

3
2025-04-12 08:47

那会食用色拉油,一个星期涨了一倍多,批发市场的朋友一罐车油赚爆发了,还没热乎完,就又赔完了,价格动荡太大了。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3
2025-04-16 07:08

08年能过,现在一样能过。08年出生的人都成年了。到现在已经有一亿多大学生替代一亿多死去的没什么文化的人了,国民文化素质更强做事能力自然更强了。不用怕。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2
2025-04-11 08:14

当年倒闭一大批小型企业,失业老多,但当时房地产还在,现在呢?

元宇宙

元宇宙

2
2025-04-16 06:59

现在中国千万别再搞那房地产,玩按住不动,不然会出大问题的,恒大,碧桂园等房企之前留下的大坑还没有填补

LZG

LZG

2
2025-04-17 11:13

08年鼓励回乡创业

zxyemoren

zxyemoren

2
2025-04-20 23:21

以前经济靠外贸还主要是美国的外贸,所以08伤的较多,而现在我们是要抄了美元的老底。。。想下人民币替代美元的部分,那些需求就不是什么与老美外贸能影响到的

淼淼

淼淼

2
2025-04-20 17:19

08年 金融危机已经转给欧洲 而且是弱国承担 强国擦屁股

觉非

觉非

2
2025-04-20 21:54

挑起关税战争的不是中国!说所以你这比喻没有任何相似性!

工蚁

工蚁

2
2025-04-20 10:21

卖不出去就拉动内需 上一次川普上任 农村的乡村公路一下就搞好了

虽超凡,未脱俗

虽超凡,未脱俗

1
2025-04-10 17:19

全球还有好多地方基础建设需要我们

阿男哥 回复 04-10 19:04
好多都是倒贴人家的

寻找自我 回复 04-15 23:33
就只感觉非洲特别需要我们,嘻嘻,但那基本又是倒贴钱的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1
2025-04-10 23:45

看到这种发言就知道是脑残了,那时候境况跟现在一样?那时候有j20?那时候有航母?

用户18xxx99 回复 04-12 20:13
你再分析你也没吃过,吃过的都有不同的说法,何况你没吃过

用户10xxx77 回复 用户18xxx99 04-14 08:29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

节目咯红木各地

节目咯红木各地

1
2025-04-16 17:48

房价不回到08年说内需都是空了吹。我们这最低2000多的底薪。怎么谈消费。看看现在负责人有多少。都欠账哪有钱消费。

朝花夕拾 回复 04-19 21:00
欠债人多需要通胀,通胀100倍房价涨100倍,这些背房贷的中产就都解套了,然后收入就可以拿来消费

爱喝茶的三叔

爱喝茶的三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