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达收复燕云16州和霍去病封狼居胥哪个的战绩大? 这么说吧!徐达的难度属于把一个

肖龙奇闻 2025-04-11 19:58:53

徐达收复燕云16州和霍去病封狼居胥哪个的战绩大? 这么说吧!徐达的难度属于把一个是把死了500年的人从十八层地狱里拉出来并且复活了他。 霍去病则是站巨人的肩膀上凭自己的能力让大汉踏地三尺地,头顶三重天,坚不可摧的撑起了汉民族。 还有就是假设岳飞见到霍去病,或许会敬佩冠军侯的强大,见到徐达,会痛哭流涕的感谢他。 那么你觉得哪个的战绩最大呢?

一边是腐败衰落的元朝末期,一边是正强盛的匈奴

徐达北伐之功不可否认,但是从难度上来说夸大了!元末北方都被打烂了,尤其是最后刘福通的自杀式进攻,这也是为什么徐达不到一年就北伐成功的原因之一,当然,徐达本身的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霍更难,农耕民族第一回敢深入大漠追击王庭,开创性是很大的,关键还打赢了。徐达是我喜欢的将帅之一,作为一个农民可以从战争中学习战争,说明打仗也就那么回事,当然天分肯定要的,各兵种的配合和对战机的把握需要超群的判断力和魄力,侧面也说明打仗的门槛并不高,让我等向往

0 阅读:32069

评论列表

低调

低调

53
2025-04-12 21:16

交岁币啊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45
2025-04-11 20:52

狼居胥就那么一个唯一无二

飝䎇 回复 04-12 14:54
武将在乱世以一统天下为最,在盛世以封狼居胥为荣。

世界的焦点 回复 04-12 19:12
燕云十六州不是在元朝就统一了吗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45
2025-04-12 19:25

肯定徐达的大,汉代匈奴管理松散,只是联盟,认知短浅。而元接触过各种敌人,认知范围广。还在中国长时间生活学习不少中国文化,也和汉族做过长期斗争和合作。所以徐达的难度高。但霍去病是有开创性的功绩,而且成果目的也达到了,让漠北再无王庭。但是徐达只是把北元打得更远,虽然打击了黄金家族,让蒙古无法统一。可也让明朝和蒙古纠缠数十年,结果不尽人意。

以逝的旧情 回复 04-12 21:20
嗯,有道理。是呀在草原不迷路就胜利了一半。不像徐达那时候草原上有宽阔的道路。有醒目的指示牌。霍去病全是靠大脑中自带北斗定位,找到的匈奴人。谁也没贬低霍去病,他是开创性的历史功绩,但也不能以偏盖全,每个历史人物有特定的历史环境造就历史际遇。在不同一个时代背景下同一个人的命运还不同呢。说实话拿霍去病和徐达比较那就是关公战秦琼。但是按照人类思想文化认知是在向前发展的背景下,几百年后的人要比几百年前的人更难对付。

Rasiel 回复 04-13 01:06
不懂装懂

00

00

43
2025-04-12 16:26

你但凡了解一下历史,就明白谁更离谱,还历经5代人到鼎盛的大汉,那是汉武帝打出来的鼎盛,卫霍之前,整个朝廷竟然除了李广没有一个人敢带兵跟匈奴打,你就知道匈奴多牛逼了,李广也就守城,出去打就是去送,没有卫霍,没有汉武帝,就是第一个宋朝,宋朝那么有钱,人口那么多,怎么一直在挨打,这还是前期宋朝就牛逼,后面废了,汉朝自刘邦开始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41
2025-04-12 17:31

霍去病。徐达在古代名将里面排名并不靠前,霍去病那是能和李靖他们相提并论的人物,徐达不如李靖。

jt 回复 04-14 10:42
陈平吧哪有张良什么事

沈帅 回复 04-13 23:11
汉初匈奴还不是草原的霸主,那时候草原的主人是月氏人。高祖白登之围的时候匈奴只有五万骑兵。然后了解一下冠军侯两场代表作,处女战带兵1600北军砍了五万多首级,俘虏了十几万人和二十几万牲口。加上一个单于的亲叔叔。第二战统兵一万五,实际上有七千兵被李广带迷路了,失期不至,然后冠军侯带了八千汉军扫平了半个草原封狼居胥。汉初如果冠军侯带兵五千对阵匈奴我估计冠军侯会让没马的四千五百人到边上当拉拉队,带着五百人就把活干了。毕竟一比一百的战损比冠军侯在局部战场也创造过,单以天赋来说历史第二人争议很大但是冠军侯天下第一是没有争议的

沈帅

沈帅

39
2025-04-12 20:16

我冠军侯以少打多以游牧民族最擅长的骑兵打败游牧民族,想体验这个难度可以自己造条船去干沉美国十一艘航母试试,至于徐达的战绩换成武庙十哲或者七十二将带上同样班底基本都可以办到,毕竟两边已经对峙很久实力相差不大了。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37
2025-04-12 09:33

为什么封狼居胥是武将的最高梦想,而不是收复燕云十六州是最高荣耀,因为封狼居胥让汉民族没有了边患,可以认真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升文化,而且把匈奴打到欧洲,间接促进了中西方文化交流,带动了世界的发展,而燕云十六州早在元朝的时候就已经收复了,元朝虽然只有不到一百年,却是被明朝认可的大一统王朝,元璋也认可是从元朝接的衣钵,承认元的正统性

ZainZheng 回复 04-12 12:01
谁说封狼居胥是武将最高梦想?你问过宋朝的?李牧一战打的胡人十几年才恢复,还没抗秦的含金量,曹操公孙瓒一隅之地,还不是打的胡人怕怕作响,更别说李靖苏定方擒可汗灭突厥。中国武将最高荣誉从来是一和天下。

用户12xxx69 回复 ZainZheng 04-12 13:42
错了。元末可不是匈奴强势期可比。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4
2025-04-12 19:30

封狼居胥、饮马瀚海这都是中国多少武将的毕生追求了,叫没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当然最后的漠北之战击败单于主力的是卫青,霍去病是打到了敌人老巢,但最初武帝的战略部署是让霍去病去正面对决单于主力的

天堂之炎

天堂之炎

27
2025-04-13 01:50

最客观的评价,参考一下刘福通对元朝,蒋介石对日本

今日多烦忧

今日多烦忧

24
2025-04-12 14:25

我儿子看电视总要排个谁更厉害,谁最坏

脑子 回复 04-13 14:00
你评论区有很多儿子!

今日多烦忧 回复 04-14 16:25
倒并不是骂人赚个口嗨的,我小时肯定也这样,那时候为了更快认识世界只好这么简单划分,上学的时候就是考试成绩排名说明一切,长大了以后才明白人的复杂,再也没办法直接好人坏人谁最好谁最坏这么划分,也明白了把复杂的丰富的多层次的事情刻板的用单一简单的标准划分、对比、排名等都非常的幼稚肤浅无知偷懒的,但是事实上偏偏有人乐此不疲,不过是年龄到了思维却没有成长而已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24
2025-04-12 18:18

打个比方,一个是马踏东京,一个是收复台湾

秦清

秦清

23
2025-04-12 11:10

从南到北收复燕云十六州也是独一无二的

老鹰

老鹰

22
2025-04-12 21:32

小徐也敢碰瓷冠军侯,胆大包天!

云飞扬

云飞扬

20
2025-04-12 12:02

这个还真不好说,徐达打的已是腐朽透顶的末期元朝!霍也是汉比对方强了

一袋天椒 回复 04-12 21:51
谁说的汉武帝时期汉比匈奴强,只是把他们打赢了所以才显得强,没打赢之前你看看谁强

爱恨一念 回复 04-12 16:06
看你从那方面看,如果说难度,从无到有一定是徐达,徐达什么出身什么地位什么后台。如果说漂亮,速度一定是霍去病。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19
2025-04-12 18:17

霍去病是“大汉双璧”之一,即使没有霍去病,也还有卫青去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但中国几千年历史上完成从南方统一北方历史使命的唯独一个徐达,所以徐达是千古传奇名将。至于说霍去病与徐达的战斗力这就没有办法比了,毕竟时过境迁达一千五百年。

秋名山车神 回复 04-13 09:06
如果论?如果你爸是马云你也不会来UC浪费时间

用户14xxx09 回复 04-13 19:46
乱扯,卫霍军事思想,打法完全不一样。打突击偷袭卫只配给霍提鞋,打对待阵地霍差卫不是一星半点。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8
2025-04-12 20:33

霍去病功劳大徐达十倍!

一袋天椒

一袋天椒

18
2025-04-12 21:49

这个冠军就已经说明了一切,目前为止没有比冠军更高的排名了吧

lfxfnxd

lfxfnxd

17
2025-04-12 20:38

汉初面对的是如日中天的地垮欧亚的匈奴大帝国,后来的蒙古人西征基本是沿着匈奴人的足迹又来一遍。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17
2025-04-12 19:32

元末已经日落西山,和清朝后期的八旗子弟强不了多少?基本上废了,徐达北伐不说摧枯拉朽也差不多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17
2025-04-12 22:27

徐达那不叫收复,毕竟元朝也是中国正统朝代,只能叫攻克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6
2025-04-12 21:55

一个打的是强盛的集团一个打的是末日集团,能比吗?

无名

无名

16
2025-04-12 20:50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有人敢孤军深入漠北一直打到瀚海,明显霍去病更强。不过徐达收复燕云十六州也是大功德了,两个都是民族英雄。

无名 回复 04-14 15:37
元朝是汉人的?你了解什么是民族吗?还偷换概念,我看你才是吧,连地域名都没有。

Rasiel 回复 无名 04-14 16:37
懒得跟你这种人说话,中国56个民族呢!历史也承认元朝是中国历史,燕云十六州不是元朝的?这不是偷换概念是什么

倚天照海

倚天照海

16
2025-04-12 17:37

别吹了,徐达的收复燕云十六州压根就不在“封狼居胥——古代武将终极追求的最高战功”名单中:封狼居胥、勒石燕然、灭东突厥、战捕鱼儿海、五伐北元。。。。

大蟹

大蟹

15
2025-04-12 19:10

请问,霍去病站在了哪一位巨人的肩膀上了

lfxfnxd

lfxfnxd

14
2025-04-12 20:37

汉初面对的是如日中天的地垮欧亚的匈古大帝国,后来的蒙古人西征基本是沿着匈奴人的足迹。

穿普

穿普

14
2025-04-13 04:54

打个比喻,霍去病打到莫撕科去了,徐达收复了外蒙古和外东北。谁厉害还用得着比吗

又一程

又一程

13
2025-04-14 02:06

战争是人类斗争艺术的最高体现——生死的较量,不光是个人生死,还可能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是能力和勇气最突出的体现,能驾驭的都是绝对的牛人,商场如战场,那也是一个如字。

涛哥

涛哥

13
2025-04-12 16:16

一个是锦上添花一个是雪中送炭

包纳尔多

包纳尔多

13
2025-04-12 22:09

徐达收16州,根本不存在这个概念。真能瞎扯淡

百无求

百无求

12
2025-04-12 18:21

不咋懂历史,霍去病是完全在敌国作战应该更难吧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1
2025-04-12 21:48

胡说八道!霍去病为汉人奠定了版图!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11
2025-04-12 20:39

你应该明白汉初之时都是要和亲,和亲就是拿中国的女人去换取和平,被霍去病像尖刀一样捅穿了匈奴铁骑,徐达只是收复,人家是开疆,这都分不出大小,回去多读读书!!!

pwdt428

pwdt428

10
2025-04-13 07:50

徐达收复燕云十六州这个说法头回听说,十六州早已经在元朝手里了,叫攻克更合适

小山村

小山村

9
2025-04-13 03:48

封狼居胥到明朝已经过去1600年了,明朝到现代也只有6百多年,霍去病是打出去,而徐达是收复能一样吗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8
2025-04-13 02:41

就这么说吧,如果霍去病,徐达,岳飞,各带自己最强大的兵,但人数相等,你们觉得谁最终能胜利。(霍VS岳,霍VS徐,岳VS徐)

Topdui

Topdui

7
2025-04-12 18:12

一个打败日本,一个封国会山!!哪个更炸裂??!!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7
2025-04-12 16:55

岳飞时期是没遇到明君[捂脸哭]

白帝城

白帝城

7
2025-04-12 15:59

收回燕云十六州功绩对后世要强过封狼居胥

Rasiel 回复 白帝城 04-13 01:09
呵呵

白帝城 回复 04-12 18:03
封狼居胥时匈奴政权不稳定,难度不能与开疆拓土相提并论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7
2025-04-13 09:18

从先秦开始,攻克燕云十六州的人不知凡几,而封狼居胥的又有几人?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6
2025-04-12 23:11

一个恢复疆域一个开疆扩土,你说那个战绩大?

尕尕

尕尕

6
2025-04-13 10:04

现在谁能收复台湾蒙古贝加尔湖,也会被人民封为圣人

得鹿梦鱼

得鹿梦鱼

6
2025-04-13 07:08

打个比方:一个是收复台湾,一个是收复日本。其实都是在大势之下完成的

yyf

yyf

6
2025-04-12 17:51

大秦 炎汉 巨唐

梦神

梦神

6
2025-04-13 16:26

燕云十六州本是汉人地盘驱赶外侵有本地大量汉人响应本不是难度大,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5
2025-04-13 09:09

除达军队杀人如麻。每打下一地方。就屠杀一地百姓。小孩放入石碾上碾成肉靡做成嫩儿肉饼。妇女放火上烤食曰烤嫩羊。男的直接剖胆分食。曰食人胆至千则勇猛无比。用人皮做战鼓,熬人油为引火之物。

,,浮生负流年。。。。

,,浮生负流年。。。。

5
2025-04-13 07:03

徐达那个叫收复?那个是叫农民起义连战连捷,他那个如果算是收复,历史上除了宋朝全部都是收复了,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5
2025-04-12 19:54

明是个伟大的王朝,毕竟让华夏文明回归正朔,明也是一个糟糕的王朝,他的陷落让我们的文明几近万劫不复。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5
2025-04-13 09:04

徐达干成了岳飞韩世忠陆游辛弃疾想干没干成的大事!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5
2025-04-13 09:23

赵大欺负完孤儿寡母,赵二想照葫芦画瓢,结果成了驴车战神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4
2025-04-12 21:54

霍:这题应该这么做。徐:这题老子没丢分。

天笑

天笑

4
2025-04-12 23:09

小编,战绩肯定是霍去病封狼居胥大,但功绩是徐达大!你得分清战绩与功绩的不同!

许金伟

许金伟

4
2025-04-14 00:06

徐达是实实在在的城市占领,霍去病只是去荒漠转了一圈,那地方是不是你的随时都有变数。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4-13 11:17

蓝玉不是站在哪个肩膀上吧

hss_100

hss_100

3
2025-04-14 18:26

打仗门门槛不高?而是菜的都在路上死了。。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3
2025-04-12 18:44

低智关战琼文章又出来了

馨然

馨然

3
2025-04-13 10:55

别吹大明了行不,尬不尬,打了三代人都没把蒙古灭了,回来还出了个叫门天子,后边不是老道就是木匠,还在那吹?

泥土

泥土

3
2025-04-13 05:36

我们还是讨论一下秦琼战关羽谁更厉害吧…

追梦人

追梦人

3
2025-04-13 02:58

明吹已经天下无敌

野钓Meldon

野钓Meldon

3
2025-04-14 13:08

关公战秦琼[并不简单]

噶尔怪

噶尔怪

3
2025-04-14 14:00

都是英雄!何必关公战秦琼!

~        ~

~ ~

3
2025-04-14 06:46

你没资格评价他们。

moononriver

moononriver

3
2025-04-14 16:37

污蔑先人

慎妄

慎妄

3
2025-04-14 09:50

肯定霍去病啊,徐达只是在适合农耕民族的土地上搞垮了元朝。要说比肩霍去病的,你说蓝玉还适合些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3
2025-04-13 17:18

元末的战斗力可想而知了,最难啃的陈友谅打下来了,只要不作死,统一基本没什么问题了

酒千觞,笑君王

酒千觞,笑君王

3
2025-04-14 22:50

既然要看王朝实力那也要对比对手实力吧?汉王朝强大毋庸置疑可匈奴就弱吗?早知道在汉武帝之前匈奴可以压着汉朝打的,边关常年战乱不断,也就是有了卫青和霍去病之后形式才发生了逆转,打通河西走廊为中原民族拿下一块水草丰美的牧马地,单是这一功绩都足以傲世群雄了,更不要说饮马翰海和封狼居胥,打的漠南再无王庭,迫使匈奴整体南迁再也没敢回来,那时候的汉朝才真正配的上天朝上邦称谓,有资格有实力蔑视周边所有国家;而明朝的对手就是一群元朝的残兵败将而已,朱元璋起兵称帝,最大的硬仗是和陈友谅的鄱阳湖之战,从这也能看出,元军当时战斗力何等不堪,就算这样,终大明一朝300余年也从来没有彻底解决过北方边患,明朝国力最强盛的时期,朱元璋和朱棣数次北伐,虽然取得胜利,但从没有重挫过北方游牧民族,往往是北伐没过几年,游牧民族又开始劫掠边关

浴霸

浴霸

3
2025-04-14 10:32

都是英雄分什么高低

高高

高高

2
2025-04-12 21:30

你以为普通的将领有多少个能上山祭天庆祝功绩的?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4-12 22:39

都是中华民族豪杰,敢对抗强敌,中国必胜!

懒得说

懒得说

2
2025-04-12 21:59

汉和明,是中国历史上少有是由南向北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朝代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2
2025-04-13 12:00

都是华夏好男儿,有啥好比较的?要强行比较的估计是想挑拨离间的坏人。

用户38xxx86

用户38xxx86

2
2025-04-13 17:43

没有霍汉不会亡,没有徐明也许没有,

远有多远

远有多远

2
2025-04-12 17:04

古往今来,冠军侯的称谓有几位?

艾斯德斯

艾斯德斯

2
2025-04-14 23:06

只是读了学校的历史课本就敢来发表文章啊。啧,不过UC的各位估计九成九也是之读了学校的中国历史。去花几个月的时间去图书馆认真看一遍各个朝代的历史纪事,就不会有这种想法了

凤明瑞

凤明瑞

2
2025-04-13 23:33

收复任何朝代都有,征服才是王道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5-04-14 18:40

老百姓需要的是和平富足,不是开疆拓土

阿神

阿神

2
2025-04-13 21:11

开疆拓土,收复山河。盖华夏之功,成千秋之业。

久酒

久酒

2
2025-04-14 17:09

从没听过恢复故土的,功劳能有开疆扩土功劳大,

顺时针的风

顺时针的风

2
2025-04-14 13:13

天生富贵,怎么打都行

烽-Alexstro

烽-Alexstro

2
2025-04-13 11:02

元朝末年,就像朽木,徐达说不上多厉害。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2
2025-04-13 15:55

给岳飞一个朱元璋,岳飞会不会提前200多年收回幽云十六州?

用户54xxx46

用户54xxx46

2
2025-04-13 00:32

霍去病的难度更高一点,但是徐达意义更大一点!北方从北宋沦陷开始,已经被异族统治了几百年了!!这是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狗头]

tb87378474

tb87378474

2
2025-04-14 23:59

任何事情都有其逻辑,徐达功劳吹过头了

听雨

听雨

2
2025-04-14 20:27

霍去病相当于把从来不是自己家的地从恶霸家抢过来了,徐达等于是把太爷爷时候被地主家霸占的地给抢了回来,都不易。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2
2025-04-14 15:2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换在元初你让徐达收复一个给大家看看,就像北宋末年金兵凶猛无比,几十年后还不是让元兵几乎灭族,霍去病打的时候匈奴正盛,徐达打的弱元能一样吗!!!

打个酱油

打个酱油

2
2025-04-13 22:58

徐达是现在朱元璋这个巨人的肩膀上的。

顺时针的风

顺时针的风

2
2025-04-14 13:14

登月第一人是谁,第4人是谁?

刚刚

刚刚

1
2025-04-13 04:20

都是为皇权专制卖命而已,没什么可歌颂……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1
2025-04-12 21:37

开平王和中山王公侯万代

喂,是你

喂,是你

1
2025-04-12 17:26

一个是大官人强推小潘潘,一个是武二替兄报仇,你选哪个?

用户38xxx86

用户38xxx86

1
2025-04-13 17:52

霍裙带关系上去的徐自身实力怎么比

A永不言败baci

A永不言败baci

1
2025-04-13 01:18

我说一个更猛的,带领12个骑兵干翻两亿人口

无法显示lj

无法显示lj

1
2025-04-14 18:58

别忘记,最重要的一点,霍是先行者,去的还是敌人的地盘,没有预案的。燕云无论如何,也是汉家旧土。至于说岳飞,收复燕云算个屁啊。直捣黄龙,踏破贺兰山,才是雪耻,才是最终梦想,你等他收复燕云后,13道金牌给召回来,跟秦桧有什么区别?那确实需要痛哭流涕,悲从中来。

有鱼

有鱼

1
2025-04-14 20:26

岳飞战绩大

54321

54321

1
2025-04-14 21:10

这个问题问的怎么讲呢?就像是问秦始皇和嬴政谁功绩大,问单挑无敌的兵王和百万大军统帅谁更厉害一样。两者都不是一个时空甚至不是一个层面,咋比较?霍的名声来自于他做到了前无古人的个人壮举并激励了民族信心,徐完也完成了唯一的自南向北驱除鞑虏并收复失地的团体壮举并激励了民族自信。谁牛逼都是个主管评价而已,莫太较真!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1
2025-04-14 09:19

一个是开疆拓土,一个是光复故地,都是汉民族的骄傲,都是民族英雄,民族英雄不是比来比去的

㢲戥

㢲戥

1
2025-04-13 03:35

徐达是帅和卫青一个级别的。你可以讨论他俩谁更强。霍去病只是将,和他俩比明显低一档次。

宋辉

宋辉

1
2025-04-13 10:22

别尬吹了,论难度,徐达与卫霍二人的难度根本没有可比性,与岳飞更没法比。中原王朝与草原王朝最大的劣势在于战马,卫霍二人也是汉初休养生息上百年才得以组建大规模骑兵部队,才能深入草原腹地,封狼居胥。宋朝最大的问题在于河西养马之地的丢失、燕云十六州战略屏障的丢失和唐朝时先进冶炼技术的泄露外传,十六州之地让中原门户大门,草原民族来去自如,本来就缺马,这一来更无法形成对草原王朝骑兵的战略包围,又无法像汉朝一样利用武器代差形成优势。所以胜仗不少,因为机动力劣势却无法歼灭敌人有生力量。更兼又连续面对三个处于鼎盛时期的草原王朝,能绵延三百年本身就是奇迹了。徐达时期,因为元朝入主中原,大量土地荒废,用来放牧养马,所以这时中原不缺马了(淮西马场了解一下)。这在中原王朝是动摇国本的存在。

林晓东

林晓东

1
2025-04-13 12:51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元朝毕竟领先1000多年的军事科技,而且它打下的国家不计其数,见多识广,跟匈奴游牧部落联盟不是一个档次的。

剁手的可怕之处

剁手的可怕之处

1
2025-04-13 22:50

不在一个档次,徐达连东汉的那位都不如

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

1
2025-04-14 22:13

不对。不能这样说。燕云16州元朝己经收回,明朝推翻元朝统制,顺带收回。

惊骛

惊骛

1
2025-04-14 09:21

霍去病是个人能力超强的骑兵之祖。最擅长快速插入,本质是先锋形大将。就是侦查先锋敢死队的极端强悍。在超大型战争中或者多头指挥中其实不占优势。遇到大型战争,可能战绩会趋于普通。徐达是战略型选手,在多头指挥布局中可能会比霍去病更擅长一些,其实没法对比。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025-04-14 06:40

战役角度肯定是霍,首次,用了那么点兵硬干那么多敌军。战果角度,徐达收益太大,霍的实际意义就是打击了敌人的心里,领土没有实际占领。

用户39xxx65

用户39xxx65

2025-04-14 10:36

匈奴悲催的是遇到了大汉,更悲催的是遇到了汉武帝卫青霍去病,以他们当时的实力,他们要是遇到徽钦二宗或是赵构,横扫大半个地球的战绩就不是蒙古的了

肖龙奇闻

肖龙奇闻

人世风波不断,体味片刻清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