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如果易中天再重温一下自己当年说过的话,估计会尴尬得两个脚指抓地。 当年,这

拼搏逐梦志飞扬 2025-04-15 15:12:50

现在,如果易中天再重温一下自己当年说过的话,估计会尴尬得两个脚指抓地。 当年,这老兄当年捧着几本翻译书,去美国溜达两圈,回来就敢给美国宪法下诊断书。 称美国总体精神就是:“防官如防贼,防权如防火,防权力的滥用如防洪。”,跟现在网红打卡式留学回来吹“西方真相”一个德行。但从现在来看,易中天的这段话,只让人觉得只是个笑话。 这老头最绝的是把美国宪法吹成精密设计的权力笼子,说什么“总统想摸钱包都得被国会剁手”。 结果特朗普上台直接表演了真人版《白宫突围》——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绕过国会抢钱修墙,国会除了骂街屁招没有。 等拜登接手更魔幻,学生贷款减免计划被自家最高法院锤爆,说好的“三权分立互相制约”活脱脱演成了“三权互掐”。 最打脸的是2020年大选,特朗普粉丝冲进国会山,警察跑得比记者还快,这时候“防权如防火”的宪法连自家大门都防不住。 说到“防官如防贼”,现在美国政客早把宪法玩成“贪腐指南”了。佩洛西老公靠内幕交易炒股赚得流油,拜登儿子乌克兰能源公司挂名董事月入五万刀,这些事全在宪法眼皮底下合法发生。 更骚的是最高法院大法官托马斯,一边判案一边收富豪朋友豪华旅游礼物,被曝光后直接甩一句“我忘了申报”。所谓宪法监督?不存在的,人家判官自己就是规则漏洞。 易中天当年吹上天的“防洪式防权力滥用”,现在看纯属没见识过美国洪灾。疫情期间联邦政府说要发口罩,各州政府集体摆烂,红州蓝州各自为政,死亡人数飙到百万级别。 2023年俄亥俄毒列车爆炸,联邦和州政府互相踢皮球,居民被迫喝污染水,这时候宪法连个应急预案都逼不出来。 更别说每年枪击案死四万人,宪法第二修正案被军火商供成祖宗牌位,所谓“限权”根本干不过游说集团的钞票。 最讽刺的是易中天拿来当正面教材的“言论自由”,现在成了美国最大黑色幽默。 马斯克买下推特后封杀记者账号,TikTok听证会上议员们连基本运作原理都搞不清就喊封杀,警察跪杀黑人事件曝光后抗议者社交媒体被监控——这些全在宪法第一修正案光辉照耀下进行。 所谓“防权力滥用”,结果权力和资本勾肩搭背把宪法当厕纸用。 要是易中天现在重温自己二十年前的论断,估计得连夜销毁《美国宪法的中国解读》手稿。 他当年想象中那个“精密制衡”的美国,现实中早变成“富豪俱乐部VIP通道”。三权分立?现在分明是“三权比烂”;宪法限权?实况是“有权人定制法律”。 当年易老师要是多蹲几年美国菜市场,看看底层黑人领食品券被刁难、穷人看病被保险公司拒赔、工人罢工被资本家雇流氓殴打,就该知道美国宪法防的不是权力,防的是老百姓造反。 现在回头看,易中天那套理论和公知吹“德国油纸包”“日本夏令营”属于同款幻觉。区别在于日本好歹真干净过几年,美国宪法从奴隶制时代起就是给权贵擦屁股的金箔纸。 当年夸得越狠,现在脸越肿——毕竟谁能想到,被吹成“人类灯塔”的宪法体制,2024年大选可能得靠国民警卫队防着候选人互扔核按钮呢?

1 阅读:67548

评论列表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366
2025-04-15 16:25

正常,公知嘛!就是为了打脸才出现的

暗恋桃花源 回复 04-19 10:44
呵呵,你们挺好玩的。难道你们的主子是洋大人[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中微子 回复 暗恋桃花源 04-20 12:09
好的

selarrrrrr

selarrrrrr

205
2025-04-17 21:48

易中天那个时代的人,应该也是西方洗脑的受害者,他们读的书都是西方让他们看的书,所以形成这种观点的责任更多在于西方。所以他现在基本上不说话了,偶尔说一句也没有以前那样西化。。。。话语权的争夺是个大战场,不是我们就是他们,所以每个人都有责任,在任何地方看到有可疑言论,都应该想办法去力争。

阿黑哥 回复 04-18 07:40
易中天本身就是只苍蝇!

能吃能睡 回复 04-18 09:29
也不是牛不牛的事,西方翻译的看,红色经典也看,中国古典也看,通俗的也看看,各种书读多了就会有对比,有思考,伪劣高低总能分别的,分别不了,那就是本性问题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61
2025-04-16 21:10

你丫懂个锤子🔨

我的爱只要你的存在 回复 04-17 21:05
你懂也像他这个一样拿点数据出来再骂,要不显得自己才是懂个锤子的

范奎雷 回复 04-19 14:57
我看过易中天关于中国人无信仰的原视频,实际上他混淆(或偷换)了概念。 首先,追根溯源,汉语“信仰”一词最早出自佛教严华经,而佛教既是多神教也无创世神(一说佛教其实是无神论)。此为内涵。后来佛教世俗化,人们把道家的玉皇王母、土地关公等与祖先一起供为信仰,儒法等学派亦有自己的信仰,直至近现代三民主义共产主义等学说都是信仰都有人为之抛头颅洒热血。此为外延。不管是内涵还是外延,这才是中国人常说的信仰,与易大师所理解或者说套用的信仰完全是两码事。 其次,西方文化中与汉语“信仰”意思最接近(只是近似并非完全对等)的是faith(拉丁fides/法语feid),其次是belief,它们在译成中文时因找不到完全对应的词只能借用“信仰”这个近义词,导致中外对信仰一词的理解出现偏差。而faith、belief这两个词的内涵与外延在西方本身就有不同解释,也是比较泛的概念,在现代并没有一个严格标准的定义(critical thinking),与易所说的信仰也有差别。 结论:易大师讲的信仰是鸡,中国人常说的信仰是鸭,二者根本不是一个东西。建议易大师重新创造一个专门的词汇,这样大家就不用争了

东方

东方

137
2025-04-17 08:25

此人以反传统文化为荣,大吹西方的制度好,现在事实打脸了

HPQ 回复 05-04 08:28
你真看过他的视频,你确定他反传统文化?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09
2025-04-17 12:24

易中天不仅仅是优秀杰出,是举国难觅的英才[玫瑰][100][金牌]

明辉 回复 04-30 18:44
阴才

仰望星空 回复 04-25 15:29
扯蛋吧,你好好扯蛋吧。

碧云天

碧云天

103
2025-04-17 22:09

你比易中天厉害,比他懂得多?什么玩意

Mr-罗 回复 大叔 04-21 12:47
看行动,看结果

大叔 回复 04-21 12:33
但是你不开口,谁知道你牛不牛啊?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0
2025-04-16 11:04

易中天是好人吧!

新昵称 回复 04-17 19:32
易中天的无耻是一流的

用户11xxx44 回复 04-16 11:22
我忍不住为你们说话,你们却在吃我的人血馒头

世界大同

世界大同

90
2025-04-17 22:10

把苏俄吹上天、把欧美贬入地、结果:脚最诚实[滑稽笑]

又一程 回复 04-20 09:39
不要以己度人,你吹美国上天,人家批评你就是把苏俄吹上天?

I believe in reason 回复 04-22 22:26
你赶紧去欧美吧。没人留你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79
2025-04-16 16:55

说的好!当年吹的有多神,现在就显的有多蠢!

鹰派

鹰派

75
2025-04-17 22:45

易中天胡适一类人,这类人喜欢显摆自己的知识,喜欢显示自己的清高,觉得自己有经天纬地之才,就是怀才不遇,只能做个教书匠

我就是 回复 04-18 08:35
误国误民,连戏子都不如。

地球是圆的吗 回复 04-26 09:18
你呢?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58
2025-04-17 20:21

又一个夹头来了

暮卷西山雨 回复 又一程 04-20 10:32
小夹头不高兴了,不过这回不敢跟他夹头爹站一块了

又一程 回复 04-20 09:42
司马南易中天本质是一类人,只是低级红高级黑的区别,都是说一套做一套的人,就是你们这类人,所以夹头是你们自己。

巫军

巫军

47
2025-04-17 00:36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谁好准坏? 老百姓心里最清楚! 两个货,哪个好? 放在一起比一比,众人立见分晓!何必争论?

行者

行者

45
2025-04-17 15:29

读文史的就一张嘴皮,脸皮很厚。

用户15xxx61 回复 04-18 11:06
就是,他会尴尬?

Paulwang

Paulwang

42
2025-04-17 23:38

之前西方人优雅是因为他们高高在上没有感受到压力,现在彻底撕破了脸皮,能抢的绝不讲理,能动手绝不动口。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42
2025-04-17 21:31

啥都有漏洞,世上没有漏洞东西是没有的。

原点

原点

35
2025-04-17 21:56

这些臭公知,个个都是拿狗粮的狗崽子。

那山哥

那山哥

28
2025-04-17 22:37

品三国刚开始觉得很牛逼,但是真的经不起推敲,部分观点是可以的,有些观点类似于现在的网红,仅仅为了吸引眼球。可是你要是跟他理论,很少人是他的对手,嘴巴跟刀子似的

那山哥 回复 烛窗雨瓶 04-19 17:34
曹操与诸葛亮是不同类型的厉害人物,但是易中天明显对诸葛亮有偏见

烛窗雨瓶 回复 04-19 12:22
易中天的品三国,倾向性如何一看就懂。他用话术贬损和引导质疑诸葛亮,比较推崇曹操。推崇曹操我能理解,质疑诸葛亮和给孙权洗地就不接受了,还说孙权夺荆州是政治智慧。我的天,我当时看的是一阵一阵反胃。关键是他的脸,实在逆着我的审美,好吧,这是我的主观方面。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26
2025-04-19 09:14

易中天是从理想化和官方的角度去解读的,待个几天不可能对实际运作有太深的了解。至少他们是有个这样的制度,至于执行的实际效果行不行是值得所有的国家思考和借鉴的。国家之间不能一味比烂,如果都相互比烂,那人类还有希望吗?

假如有来生 回复 04-20 16:48
说的好。独立思考最重要

懂了 还是懂了

懂了 还是懂了

23
2025-04-19 14:26

体制不重要,人民的幸福指数高才是根本

流量计

流量计

17
2025-04-19 13:35

去过美国生活,了解美国,再说,没去过的说好坏都不严谨!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15
2025-04-17 23:00

川普的任性把国内的公知脸都打变形了

chinazjf

chinazjf

14
2025-04-17 19:03

能这么吹美帝估计都已经被驯化了

火烧耳朵

火烧耳朵

14
2025-04-17 06:23

川建国可不是普通的总统,不可以常人度之!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13
2025-04-17 23:00

易中天哪有脸,脸上长得是俩屁股。

听松

听松

13
2025-04-17 22:22

学点中国文化全用在替美国吹牛逼了。

用户68xxx48 回复 04-19 07:33
那你知道吹自己骂美国的都是些什么货色:儿子妻子美利坚,房子加利福尼亚。

用户10xxx20 回复 用户68xxx48 04-19 09:40
自己留在中国还偷税漏税😂😂

Achilles

Achilles

13
2025-04-19 18:32

易中天说中国历史就3000年,就是自以为是傻叉一个!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3
2025-04-18 06:16

有文化的流氓更可怕,以为他是好人,其实就是坏了心的白菜,用我们对历史的不了解,借助百家讲坛讲历史,在里面夹杂私货,明着讲中国历史,其实是在贬低中国历史文化,抬高西方历史文化,最可怕的是,他的粉丝还很多,还是权威人士。粉丝基本对真正的历史了解不多,特别是西方历史。就相信了他说的,相当于给国人洗脑,我们不如西方人,易中天这是典型的文化汉奸。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11
2025-04-18 00:56

易中天也是被故事会,读者上的故事给骗了,从侧面也证明美国之前在这方面的虚假宣宣传还是很成功的,连那么多有文化的人都被骗了。

omxz

omxz

11
2025-04-18 05:31

川普在美国国内还是有大票的支持者的,他们的理由一是加税后终止了大笔的贸易逆差,省了不少钱。二是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1
2025-04-18 06:12

西方一直鼓吹契约精神与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变成笑话,没收阿布的切尔西,瑞士银行不再中立都暴露西方强盗本质,国际海盗昂撒人想收割全世界的羊毛。

华哥

华哥

10
2025-04-18 05:50

看事情需要看本质,表面东西都会做,只是有些人懒得做。资本主义的本质就决定了资本的贪婪无度,以前有苏联存在的时候,资本还知道收敛一点,苏联倒台以后,资本的本性就暴露出来。

橙子

橙子

10
2025-04-19 16:53

强盗富裕了,就开始讲文明了,挥舞着大棒满世界按照强盗逻辑明抢,遇到强者才会按照规矩对话,这就是西方文明的本质!!!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9
2025-04-17 23:54

看到过一个观点,8,90年代的美国为了和苏联打对台,确实各方面都显得很先进,所以那时候去过美国的人回来很多都吹美国,时代的问题

马钱子

马钱子

8
2025-04-18 11:07

每个人都有盲点,所以话不要说满说绝,事更不要做绝了,这是老祖宗留下的经验却总被人们忘记……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8
2025-04-19 07:47

再好的制度也得看执行得如何……

半鬼

半鬼

8
2025-04-28 01:31

他说美国总统想摸钱包都要被国会剁手这一点我是持反对意见的[滑稽笑]因为人家手还在,就是有的天灵盖飞了有的体内多了点东西而已。那怎么能叫剁手呢。

论语

论语

7
2025-04-16 16:36

只要自己不尴尬

糊涂239

糊涂239

7
2025-04-17 22:54

易中天什么时候说过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7
2025-04-18 03:09

听易中天讲三国也好,讲其它的也好,总感觉他过于绝对,过于自信。

假如有来生

假如有来生

7
2025-04-20 16:49

让孩子读书,让群众说话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6
2025-04-18 04:19

易中天很多观点包括对历史的解读都有大问题

山不转自已转

山不转自已转

6
2025-04-22 13:01

易中天在央视扯了几天闲白,就真当自己是大师了。

悟事悟人悟己

悟事悟人悟己

6
2025-04-22 05:16

这个逼移民了吧

小鱼

小鱼

5
2025-04-17 04:17

这个糟老头子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5
2025-04-16 16:40

没有观察能力只有表面功夫

峰清月明

峰清月明

5
2025-04-18 08:26

我们的那些所谓的专家就是一群狗屁,尤其是整天抛头露面的那群,真正有作用的那些都在默默无闻埋头骨干

游弋

游弋

5
2025-04-19 06:32

夹的只有头吗?

zizhai002

zizhai002

5
2025-04-19 11:32

各位大人,时代变了,不是以前了。

江南

江南

5
2025-04-20 07:22

是"公痴"!!国家应收拾"祟洋媚外"的垃圾专家了!

xbyf

xbyf

5
2025-04-19 10:01

公知就是来搞笑的,给网友带来欢乐。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5
2025-04-21 12:07

碍国贼们真可怕,扣帽子那是信手拈来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5
2025-04-22 08:34

易中天就是最早一批的公知而已!!!

回望人间

回望人间

5
2025-04-22 08:54

在现实真相面前,美吹们还有脸皮活在这世上吗?

无言

无言

5
2025-04-22 19:25

易中天就是一只小丑

我是王爷

我是王爷

5
2025-04-26 13:43

易中天就是个美吹公知。

_ 缄默の飞猫

_ 缄默の飞猫

5
2025-04-30 17:18

靠《品三国》,准确来说是因《三国演义》赚到了满满的“一桶黄金”后,却忘乎所以。然中国之大,岂只有他识三国?机会罢了,结果飘飘然,不知己!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4
2025-04-22 09:13

书生误国,天天坐在小楼上自己想象世界应该怎么样?给他一个村他也管不好。

德道

德道

4
2025-04-22 07:28

自古“二五仔”都叫“高知识分子”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4
2025-04-23 09:15

我虽然不崇拜美国,但当时三权分立是联合美国各阶层最好的政治布局,体现当时美国领导人和政治家的智慧,美国作为一个外来人,没有主体民族,能有这些已经不错了,特朗普宣布紧急状态,是绕开现行美国体制常态的,美议会和美宪法法院可以斗争违法违宪的,撤销紧急状态的,只是美国两党需要有人破局,特朗普鲁莽且精于算计、又自以为是,是适合当搅屎棍的,事情进行的顺利,继续下去;不顺利,会和韩国总统一样的结局。

白首迟暮

白首迟暮

4
2025-04-22 06:01

以为是一个有风骨的文人 ,原来早以是一个公知,怪不得他说自己没有信仰。

金石贴金

金石贴金

4
2025-04-22 06:47

说明易中天的洞察力一般般,

阿chao

阿chao

4
2025-04-28 09:07

其实客观的说,美国法律相对严谨的,相互有制约的。可是具体操作还是会有bug,甚至西方认定完美的民主选举制度,实际操作中有时看起来也是那么可笑。所以没有什么完美的制度,一切都取决于操作的人。

北风飘雪

北风飘雪

4
2025-04-22 08:58

说明这货水平不行

大漠狂客

大漠狂客

3
2025-04-18 07:04

以前的年轻人确实觉的美国好多东西比较好,好像有个电影《中国合伙人》反映了当时的社会,这几年看美国确实很差,这都正常,30年河东30年河西么!也不要怨当年的人!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3
2025-04-18 07:30

有许多人并不是自己真的是有多蠢,而是看到自己国家许多的不足,又远观人家看不清,以为是一朵花,其实是一块疤,就盲目崇拜而已。

非正常人类研究所所长助理

非正常人类研究所所长助理

3
2025-04-19 17:37

现在还有你这种5毛狗大肆狂吠?有市场吗?

不在江湖

不在江湖

3
2025-04-19 20:26

特朗谱团伙用关税政策导致证券市场巨幅振荡从中获取天量利益,谁去问责?防洪式防权力滥用,笑话而已。

Tigervista

Tigervista

3
2025-04-18 07:01

当年苏联邀请了一大批民国学者访问,回来后大部分都夸苏联,只有个别人提出批评。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4-17 22:27

美国历任总统都是川普这样的吗?

清时有味

清时有味

3
2025-04-21 05:27

这货开始时候还是中规中矩,后来就肆无忌惮了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3
2025-04-19 06:51

这个人典型的崇洋迷外。他的危害难以想象。他最坏之处,就是对中国历史胡乱质疑,如果继续让他到处乱讲。会造成更大的问题。还好中国现在大多数人看清了他的丑恶嘴脸。

(世)春江花月

(世)春江花月

3
2025-04-19 13:41

易原来也是一个“自以为是的人”!😎

范奎雷 回复 04-19 15:00
我看过易中天关于中国人无信仰的原视频,实际上他混淆(或偷换)了概念。 首先,追根溯源,汉语“信仰”一词最早出自佛教严华经,而佛教既是多神教也无创世神(一说佛教其实是无神论)。此为内涵。后来佛教世俗化,人们把道家的玉皇王母、土地关公等与祖先一起供为信仰,儒法等学派亦有自己的信仰,直至近现代三民主义共产主义等学说都是信仰都有人为之抛头颅洒热血。此为外延。不管是内涵还是外延,这才是中国人常说的信仰,与易大师所理解或者说套用的信仰完全是两码事。 其次,西方文化中与汉语“信仰”意思最接近(只是近似并非完全对等)的是faith(拉丁fides/法语feid),其次是belief,它们在译成中文时因找不到完全对应的词只能借用“信仰”这个近义词,导致中外对信仰一词的理解出现偏差。而faith、belief这两个词的内涵与外延在西方本身就有不同解释,也是比较泛的概念,在现代并没有一个严格标准的定义(critical thinking),与易所说的信仰也有差别。 结论:易大师讲的信仰是鸡,中国人常说的信仰是鸭,二者根本不是一个东西。建议易大师重新创造一个专门的词汇,这样大家就不用争了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
2025-04-19 11:48

易老师太伟大了[点赞]

范奎雷 回复 04-19 15:01
我看过易中天关于中国人无信仰的原视频,实际上他混淆(或偷换)了概念。 首先,追根溯源,汉语“信仰”一词最早出自佛教严华经,而佛教既是多神教也无创世神(一说佛教其实是无神论)。此为内涵。后来佛教世俗化,人们把道家的玉皇王母、土地关公等与祖先一起供为信仰,儒法等学派亦有自己的信仰,直至近现代三民主义共产主义等学说都是信仰都有人为之抛头颅洒热血。此为外延。不管是内涵还是外延,这才是中国人常说的信仰,与易大师所理解或者说套用的信仰完全是两码事。 其次,西方文化中与汉语“信仰”意思最接近(只是近似并非完全对等)的是faith(拉丁fides/法语feid),其次是belief,它们在译成中文时因找不到完全对应的词只能借用“信仰”这个近义词,导致中外对信仰一词的理解出现偏差。而faith、belief这两个词的内涵与外延在西方本身就有不同解释,也是比较泛的概念,在现代并没有一个严格标准的定义(critical thinking),与易所说的信仰也有差别。 结论:易大师讲的信仰是鸡,中国人常说的信仰是鸭,二者根本不是一个东西。建议易大师重新创造一个专门的词汇,这样大家就不用争了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3
2025-04-19 19:10

那时候都是带着光环看美国,觉得美国人拉个屎都是香的。

野马

野马

3
2025-04-21 08:33

你比懂王还懂王[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5-04-27 06:46

吹捧美国制度到他这种地步还少见,为资本家站台,给资本主义舔脚,是无知还是单纯?

游击队员

游击队员

3
2025-04-27 15:38

易实质上是个反贼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3
2025-05-01 17:27

这家伙非常低劣!

z111111a

z111111a

3
2025-05-01 08:59

还是朝鲜好,一切为人民[滑稽笑]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4-19 13:45

小编,你讲的这一段没听易中天说过。不会是你瞎编的吧。

用户10xxx35 回复 范奎雷 04-19 15:58
你说的情况不了解。但是请不要跑题,这小编说的是易中天论美国宪法,你这家说易中天讨论信仰,风马牛不相及,请在有限范围内讨论,不要跑题,否则天马行空没完没了。

范奎雷 回复 04-19 15:00
我看过易中天关于中国人无信仰的原视频,实际上他混淆(或偷换)了概念。 首先,追根溯源,汉语“信仰”一词最早出自佛教严华经,而佛教既是多神教也无创世神(一说佛教其实是无神论)。此为内涵。后来佛教世俗化,人们把道家的玉皇王母、土地关公等与祖先一起供为信仰,儒法等学派亦有自己的信仰,直至近现代三民主义共产主义等学说都是信仰都有人为之抛头颅洒热血。此为外延。不管是内涵还是外延,这才是中国人常说的信仰,与易大师所理解或者说套用的信仰完全是两码事。 其次,西方文化中与汉语“信仰”意思最接近(只是近似并非完全对等)的是faith(拉丁fides/法语feid),其次是belief,它们在译成中文时因找不到完全对应的词只能借用“信仰”这个近义词,导致中外对信仰一词的理解出现偏差。而faith、belief这两个词的内涵与外延在西方本身就有不同解释,也是比较泛的概念,在现代并没有一个严格标准的定义(critical thinking),与易所说的信仰也有差别。 结论:易大师讲的信仰是鸡,中国人常说的信仰是鸭,二者根本不是一个东西。建议易大师重新创造一个专门的词汇,这样大家就不用争了

武寒旭

武寒旭

2
2025-04-21 12:00

此一时,彼一时,你的反射弧太长了。

1287999249

1287999249

2
2025-04-20 09:35

易中天孙海英陈丹青王朔等所谓精英都是一路货,总体来看,知识层次越高越公知,堪称集体坍方式溃败,这究竟是为什么!

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

2
2025-04-20 10:08

一直不喜欢他,正所谓相由心生,声尖似内侍,吊眉三角眼。

徐诚

徐诚

2
2025-04-21 08:14

厦门大学,不聘任他连工作都找不到。

罗昌河土著

罗昌河土著

2
2025-04-21 00:34

它写的夹带私货的所谓的中华史把女娲黄帝都写成啥了,还给中国人认了亚当夏娃这个西方圣经里面的祖宗。中天易祖不是开玩笑的

欧美控七掌柜

欧美控七掌柜

2
2025-04-21 07:39

医疗教育还是便宜了!安全保障做出的限行也还是少了点儿!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2
2025-04-21 01:04

蜜雪冰城刷绿漆你怎么看?

超级空格

超级空格

2
2025-04-22 09:16

也不能全怪易中天,九十年代时国内媒体确实把美国吹成了天堂,而且美国七八十年代确实算得上“灯塔”,很多那时候去过美国的也会帮着鼓吹。根本原因是美国为了对抗苏联的意识形态,真的给中下层让了很多利益,美国那时一人工作养一家四口,两辆汽车小别墅还养条狗,确实很灯塔。九十年代苏联解体,美国失去最大的敌人,资本开始露出贪婪的嘴脸,去工业化搞经融,利用美元霸权收割全世界,虽然资本赚钱更多,但是普通人七八十年的“灯塔”生活一去不复返。这也是红脖子支持特朗普搞maga的缘由,想回到七八十年代灯塔的生活。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4-21 23:26

哈哈,专家现在便宜了。到了任何人都可以踩一脚,再加一拳😃

lsnake

lsnake

2
2025-04-22 15:50

精心设计的假象是真的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2
2025-04-22 16:45

知识分子的幼稚病

九虎

九虎

2
2025-04-23 09:35

好笑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2
2025-04-24 06:58

喷子键盘侠们,你们都是最牛皮的

龚培

龚培

2
2025-04-24 16:14

一个美国和西方的舔狗而已

磐安

磐安

2
2025-04-24 21:38

脸厚敢说而已。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2
2025-04-26 02:01

瞌睡乔特赦自己的儿子就是妥妥打脸!好多事儿,话说得绝对,也就把自己人设逼死了!

嘉禾

嘉禾

2
2025-04-26 16:12

易公子

人民车夫

人民车夫

2
2025-04-27 13:42

帕帕打脸狂魔

上善若风之热血兔子

上善若风之热血兔子

2
2025-05-03 09:45

美的灯塔之说早就存在断电问题了,福山也早就更改了他的观点和论断,现在流行的是春秋之百家圣贤才是照亮了人类文明的灯塔,而《永乐大典》才是现代西方世界得以进步化的圣经……特别是这条最受推荐也最应该成为人类文明的指南: 人权与主权是两个维度的东西,主权突出的是“主”,而人权就不一样了!

银砖

银砖

1
2025-04-22 10:20

这个一老头儿说的虽然不准确,但是基本的意思他说的还是不错的,反正也是研究过美国历史的人都知道美国是怎么一步一步的。走向民主并且完善了民主制度的美国名义上是三权分立,实际上他是多权分立?例如美联储也是有他自己独立运行的权利。这一点不了解西方民主体质的人根本就不懂,他们也不需要了解这些。只是抱着幼儿园,小学和初中。那点儿知识。认为就是世界的真理的全部内容了。这些话有些人可能听不进去,也不爱听,但是你可以想一想,美国建国以来200多年为什么如此强大?世界第一已经当了100多年了。想一想或许能够悟出点儿道理来。

I believe in reason 回复 04-22 22:30
靠抢劫。靠战争发财。靠到处点火发家。

猜你喜欢

拼搏逐梦志飞扬

拼搏逐梦志飞扬

小康生活遗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