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刚松口放行,承诺英伟达只要搬厂回国就可以继续卖芯片给中国,但转眼中国就来了个

啊鲍的日记 2025-04-16 20:29:32

美国刚松口放行,承诺英伟达只要搬厂回国就可以继续卖芯片给中国,但转眼中国就来了个神操作!咱们的最新政策规定,只要芯片在中国生产,就算是中国制造。 自从2018年的中美贸易战开始,中国的芯片产能那是一路飙升,短短六年时间就直接翻了一倍,让美国心悸不已,甚至不惜通过对华销售芯片来试探一下咱们的芯片自研水平。 可面对美国的试探,咱们也直接宣布修改“集成电路”的原产地认定标准,只要芯片在中国的代工厂里存在生产步骤,无论技术是谁的,芯片有没有封装,都要打上中国制造的标记。 要知道,英伟达的H20芯片有60%的制造步骤都在中芯国际完成,美国要是想用关税制裁咱们,那他们“自己”生产的高端芯片也得一并接受145%的高额关税了。 更重要的是,美国放开芯片出口后,英伟达在中国制造的芯片卖给中国用户完全不需要面对咱们的巨额关税,那他们为什么还要把芯片厂搬回美国?

稳坐钓鱼台,清风拂山岗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冷眼静观风云,我自巍然不动

3 阅读:88736

评论列表

荷池看风

荷池看风

104
2025-04-17 19:54

英伟达这H20芯片,如果美认为它是美生产,就没有那关税率。这完全由不靠谱说了算。反正不靠谱就是乱来的。

大兵 回复 04-18 09:49
h20美国企业不要吧?

不见了,昨天 回复 04-19 10:05
这样肯定跑了,中国和全球比量就少了。现在的策略是美国和中国比,美国的量就不够看

沙漠雨

沙漠雨

56
2025-04-17 19:09

中国是稳坐钓鱼台,以静制动,美国是上蹿下跳,其它名族国家这样早爬下了,中国几千年的智慧传承,会笑在最后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48
2025-04-17 20:13

收放自如,厉害了我的国!

MAX 回复 04-18 07:36
五毛

三国靓仔 回复 MAX 04-18 20:31
五美分

爱上鱼

爱上鱼

43
2025-04-17 22:14

中国说的是流片地,而不是在中国的代工厂有生产环节,你根本就没搞明白,说得好像在中国工厂换包装就行一样,简直胡扯

神经蛙 回复 04-18 00:31
就是,整天瞎扯淡,正好把事情说反了。

熟悉的旋律

熟悉的旋律

31
2025-04-17 22:15

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怕死!

我在东京等你

我在东京等你

26
2025-04-18 01:05

各位,各位!容在下说两句:小编抛出了一个命题,在中国造就是中国货。我想说,谁给你的权利做这个解释?谁给你的标准是这样判定?本人在日本公司工作22年,经历了在华所有的危机和故事,我用我的日本早稻田研究生毕业证做担保向大家做阐述:英伟达是美国公司,他的核心竞争力是显卡和算力,与芯片技术有关但不是重要关联。黄总不是小编所云,为了规避贸易壁垒而在中国寻求合作,相反,他是为了市场,说到底就是利益。没问题,商人逐利没有错,美国政府为了本国利益也没有错。问题来了,英伟达真的在意什么中国制造而避免关税吗?错!你不做经营永远不懂经营的着力点。英伟达之所以不愿意退出中国市场,而出血维护大陆市场份额,就是他们明白大陆AI算力今非昔比。世界少了谁地球转样转,你走了自燃有人填补留下的空白。我是英伟达,我制定主导思想是既要中国市场,又不明面得罪海外。显然,短期内高关税现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4-18 06:30
要说感情也没人会信啊[滑稽笑]

hhc

hhc

26
2025-04-17 21:23

看看人家听谁的。

老师、她亲硪 回复 04-17 21:43
这用屁股想也会留在中国啊,完整的工业链,廉价的劳动力,庞大的市场!

784956 回复 老师、她亲硪 04-18 23:14
做梦一样,人家是漂亮国公司,再怎么想挣钱也要考虑国家利益

咿W

咿W

17
2025-04-17 21:58

下车吧,H20是中芯国际做的?

有人这么说啊

有人这么说啊

10
2025-04-18 01:39

不懂别造谣,中国的芯片原产地认定是按光刻机所在地为准,美国刻出的流片进入中国要收145%的税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10
2025-04-17 22:36

大部分是台积电做的。

mono

mono

6
2025-04-17 22:15

我们有华为昇腾910D 有没有英伟达都无所谓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4-17 21:29

胡说八道!现在正是给自己芯片产业链发展的最佳时机!!

芸芸众生

芸芸众生

4
2025-04-18 11:38

h20免关税,特疯狂说的

redtrail

redtrail

3
2025-04-18 10:50

英伟达有在中国生产吗?靠关税惩罚英伟达不太可能达到目的吧,购买英伟达高端产品的都是不在乎钱的豪哥

原氏兄弟

原氏兄弟

3
2025-04-18 09:55

对头,就应该这样,凡是在中国制造的商品,不论大小,一律要打上:中国制造。等字样。

y303

y303

3
2025-04-18 04:16

先搞明白什么是流片再说。中芯国际代工的是封装部分

sino

sino

3
2025-04-18 07:35

在国内生产就对了,因为好像美国说了,只有含美国技术或零件,就可以豁免增长关税

汝心

汝心

2
2025-04-17 22:24

英伟达芯片都是代加工的,何来搬7

寻觅

寻觅

2
2025-04-17 21:42

老特狗急跳墙,指定是要在崩溃边缘,见招拆招,拖死老美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4-19 09:44

与英伟达可以共建一个中伟达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1
2025-04-18 06:43

不是扯犊子吗,人家根本就不卖给中国H20人工智能芯片,早就被禁止出口中国了。

熟悉的旋律

熟悉的旋律

1
2025-04-17 22:17

中国将坚持不主动谈判,以不变应万变!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1
2025-04-18 17:26

瞎编故事,nvidia几十年从来就没有自己的工厂,都是代工厂做的

庭外雨竹

庭外雨竹

1
2025-04-18 13:03

高明

林石

林石

1
2025-04-19 00:59

全都是我指点迷津

老丁

老丁

1
2025-04-18 22:12

美国的芯片厂可以关门了!

LOLandQAQ

LOLandQAQ

2025-04-18 08:05

黄仁勋过来是做戏保产能的,抖着二郎腿说明他内心是鄙夷内地的

长弓

长弓

2025-04-18 08:20

台积电所在地也是属于中国的

猜你喜欢

啊鲍的日记

啊鲍的日记

每天定时更新,喜欢的记得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