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53%的男性仍将“收彩礼”等同于默示性同意,而女性群体对此的认同率仅为

霁雪是映寒松 2025-04-17 12:03:53

数据显示,53%的男性仍将“收彩礼”等同于默示性同意,而女性群体对此的认同率仅为11%。这种认知鸿沟恰恰说明,案件判决具有破冰意义——它撕开了“以婚约换性权”的陈旧面纱,强调性同意必须即时、明确且可撤回。部分男性的担忧,或许源于对法律风险的不适应:当“订婚即承诺”的惯性思维遭遇司法重锤,传统婚恋模式中的模糊地带被彻底照亮。 值得关注的是,法院对彩礼纠纷的“去道德化”处理同样具有标杆价值。女方通过婚介机构退还10万元及戒指,男方拒收属滥用诉权,这一裁决将财产与人身权利分离,防止经济纠葛干扰刑事定罪。现实中,华北地区平均18.8万元的彩礼与房产加名要求,本就让婚姻承载过多功利色彩,判决反而促使公众回归理性——婚姻缔结的基础应是平等尊重,而非物质捆绑。 司法进步往往伴随阵痛。此案推动的不仅是性同意意识的普及,更是对亲密关系中权力结构的重构。当法律明确“婚内同样可能构成强奸”,实质是引导社会建立更健康的婚恋观:真正的信任,从来不需要以牺牲一方意志为代价。

0 阅读:3456

评论列表

清风浮云

清风浮云

179
2025-04-17 16:12

不同意,还收钱,又当又立还捞[打脸]

清风浮云 回复 zxxxxxxxxy 04-19 12:12
去了解一下江西南昌三判三缓强奸案,去了解一下杭州五年情侣强奸案,都是过程都主动,江西南昌案子全程有录像和监控截图佐证,妨碍判刑了吗?

zxxxxxxxxy 回复 04-19 11:56
欲拒还迎的不要和恐惧厌恶的不要能一样?半推半就的回去和强行拖回去能一样?如果有证据说明女方没强硬拒绝就拿出来,或者集资请人来查,都不行就别哔哔。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111
2025-04-17 20:30

以性为诱饵,合法诈骗

用户94xxx30 回复 04-19 13:33
坚决不给

反PUA

反PUA

97
2025-04-17 13:33

不同意干嘛收钱啊,谁家的钱是风刮来的[哭着笑][哭着笑]

宁予外贼不予家奴 回复 04-19 12:10
问题是摸都没摸到,就变强奸了

用户18xxx42 回复 宁予外贼不予家奴 04-19 15:46
你在放狗屁,难道是隔空强奸

曾晓峰

曾晓峰

82
2025-04-18 00:41

就一句:既然女方厌恶这个男人,那为什么要他房子加名,为什么要他彩礼,为什么要与他订婚,为什么进他的家,进他的房?你说这价值观正常么?如果男方确有不妥行为,我不反对判刑,法律自有标准。但我也希望,不爱就一脚踢飞,别因为男方有彩礼房子,就委屈自己与这个内心厌恶的对象订婚。

45678 回复 04-19 14:46
你不喜欢,你可以一脚踢开,为什么要送人进监狱

悠然

悠然

78
2025-04-18 00:58

所以事实证明在中国娶妻没有屁用,因为违背妇女意愿就是强奸,你连碰自己老婆都是犯罪,所以该怎么做懂得都懂[大笑]

哼哈二将 回复 04-18 22:46
离婚还分财产,结婚干毛?多此一举,按摩洗脚不香吗,当然我说的是正规的

45678 回复 04-19 14:48
所以谈恋爱,找情人比较合适。结婚就算了,至于情人是否结婚,不妨碍成为你的情人。因为都是女方同意的呀。能给你生孩子就更好了。

ALX

ALX

62
2025-04-18 05:35

什么叫婚姻,共同生活,同享福共患难,性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增进二人感情,也是为了下一代,如果没做好这个准备,为什么要出来骗人?为什么又去收人彩礼?完全可以等准备好想好再来,何必浪费别人时间精力钱财。

cnsx 回复 04-18 18:10
都是彩礼闹得呗!女方她哥还没结婚呢!三个哥哥呢!骗三次才够本!

文太

文太

45
2025-04-18 07:04

这么搞,那以后都去pc算了,便宜,还不用坐三年

宁予外贼不予家奴 回复 04-19 12:12
嫖娼也可以告强奸,当时同意后来反悔也算是

绝望✘☞浮夸 回复 04-19 11:24
三年吗?

用户62xxx57

用户62xxx57

40
2025-04-18 16:25

这件案件最大的社会影响,并不是抠一些细节判断有没有罪的本身。相反,越抠细节证明有罪,反而越让人心凉。因为这将会把社会进一步推向冰冷,无情,算计,男女关系更加对立。 这已经不是打击犯罪,减少社会危害了,而是利用冰冷死板的法律去达成某些目的了。心凉吗?

单衣试酒 回复 04-19 09:46
是的,去抠什么体内体外没有意义。关键的地方是在随时翻脸并且订婚甚至结婚期间没有正常的性需求保证。也就是你可以结婚,但你的需求不被保证。而且即使正常求欢也可能事后判定犯法。

用户10xxx21 回复 04-19 08:16
阴谋论,不过背后黑手就这么干的。

寒雨

寒雨

40
2025-04-18 12:02

以婚恋为幌子索要大额财物的都应以婚诈罪入刑!不然早晚出大问题!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5
2025-04-18 02:41

用户97xxx42 回复 04-18 15:47
真有才

用户10xxx37 回复 04-19 07:12
女的那牙最传神[点赞]

小叶

小叶

31
2025-04-18 05:16

傻啊!不结婚不就没有这些风险了吗!

放飞林夕相心 回复 04-19 11:40
结婚,不结婚,女权都会跟你扯犊子

行走在路上

行走在路上

24
2025-04-18 12:31

都要结婚了,还不同意,说明就不愿意,不愿意就说出来,谁也不能强迫你

cap

cap

22
2025-04-18 15:27

事后 要求房产证加名字 不然就算强奸 这行为怎么看都是敲诈勒索

cap 回复 04-18 18:14
民事诉讼搞成刑事案件 我推荐男方也来这套

hd97 回复 04-19 11:33
这无关那无关的,怎么不干脆来个强奸也跟本案无关呢。

亢龙有悔

亢龙有悔

19
2025-04-18 14:07

以后彩礼向农民工学,日结

iii发克优 回复 04-18 17:41
⺜一次结一次[害羞]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6
2025-04-18 01:31

婚内强奸罪与婚姻法中夫妻的性义务有些冲突的,有些老公有需要,老婆不理睬,有些老婆很需要,老公不想出力,婚姻中性的义务与责任,婚姻法能再细化,形成约束力更好

善恶 回复 04-19 15:14
夫妻性都需要约束那结什么婚?

zxxxxxxxxy 回复 04-19 12:02
有需求就上,不过手段不要强硬,要软磨硬泡,一般对方不会强硬拒绝(真强硬拒绝夫妻关系已经到冰点了,差不多可以准备离婚了),以及千万别玩角色扮演,万一哪天玩个强奸游戏,结果老婆报警了说不清。

用户24xxx47

用户24xxx47

15
2025-04-18 16:15

不同意她凭啥收彩礼呢?男人的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吗

杰哥

杰哥

13
2025-04-18 12:09

支持判决,远离婚赌毒,让当代牛排们全部出口

晴朗阳光 回复 04-19 14:02
你会有报应的

晴朗阳光 回复 04-19 14:05
你会有报应的

混沌不明

混沌不明

13
2025-04-18 15:48

[开怀大笑]不同意明说别收钱啊又没人强迫女人收钱 就这点来说 都不如路边卖的讲信誉好 又当又立 又捞又表 当代小仙女 的特点

三叶草

三叶草

13
2025-04-18 16:23

婚内性生活是双方的责任和义务!订婚虽不是结婚,但在民间行夫妻之实并无不妥!既然法律视妇女意愿大如天,那以后索要彩礼等行为将无立锥之地!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10
2025-04-18 18:05

不不不,关键在于以后女的可以抄作业了,装个监控,嘴里喊几句不要,弄点小淤青,一告一个不吱声,你告诉我男的怎么办

zxxxxxxxxy 回复 04-19 12:17
怎么办?女的说不要的时候立马停手远离,大不了分手,下一个更好。

MARJ

MARJ

10
2025-04-18 20:35

国家禁止陋习就好了

晴朗阳光 回复 04-19 13:52
马上就轮到你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9
2025-04-18 18:12

[狗头]你们别吓我了,搞到老子我每天都得换床单,生怕一天没换突然来了一个女的进来,然后再床单上又提取了我的DNA,那我是不是死定。

断水流大师兄 回复 04-18 23:45
死定不一定,三年起步是跑不了,不给钱,就是强奸

班小贺

班小贺

9
2025-04-18 15:10

现在就是,我只想要你的钱,不想要你的人

用户10xxx95 回复 04-19 10:45
我想要你的钱不给就是违背妇女意愿[抠鼻]

蜡笔小星星

蜡笔小星星

8
2025-04-18 01:26

彩礼还有更深层的原因。众所周知,农村的彩礼一直根深蒂固。这又是为什么?比如一家剩了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又或者是其他多子女情况,可以通过给彩礼的方式进行家产分配。这样的话可以名正言顺,特别是女儿没有太大的反对意见,可以说是反对无效。其实这也是父母的无奈,作为女儿可以要求男女平等主张自己的权利,但现实社会中,男人在社会上不管交朋友或者做事都需要金钱来支撑,把钱都跟女儿平分了,那样男人在社会上还怎么生存?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8
2025-04-18 17:12

只收钱办事看心情。买方有疑义直接告强奸

断水流大师兄

断水流大师兄

8
2025-04-18 23:49

这么一说,中国的全部成年男人都是强奸犯,既有作案工具,又有作案企图,还有作案能力,至于做没做,这个不重要,说你做了就做了,谁叫你条件都符合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7
2025-04-18 15:35

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对这个案子的关注,针对的应该是彩礼问题。所以男方坚持下去是有希望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7
2025-04-18 18:20

5.2号起诉男方就要求返还彩礼了,1月份立案前女方才返还彩礼,这期间几个月为啥不退。 不就是看事情闹大了没法不退了。

iii发克优

iii发克优

7
2025-04-18 17:39

收了就应当是双方意愿的表示,你特么不能一边说不愿意一边把钱收起来[裂开]

存在感

存在感

7
2025-04-19 00:11

以后夫妻离婚,男的不愿意离,直接告强奸罪!!!!

风的记忆

风的记忆

7
2025-04-19 08:09

不想结婚别订婚收彩礼啊。只是利益没谈拢而已,才撕破脸的,遇到这样的,倒了血霉。男孩子还是不要找纯粹奔着利益去的婚姻至少也要有点感情,不然风险太大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6
2025-04-18 15:38

订婚前男女先签协议,订完婚就能睡觉,否则不订婚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6
2025-04-19 00:07

收钱不办事不说,还把出钱人给送进去了。道德水准还没有小姐高。呸

光哥爱依燕

光哥爱依燕

6
2025-04-18 18:29

之前有个婚内强奸,当事人没有上诉,就没有这么轰动。大同订婚强奸案二审有罪之后,我挺担心我的孩子的,我觉得他们不结婚也挺好的。

九幽阴冥

九幽阴冥

5
2025-04-18 12:11

足浴按摩不香吗?非要结婚?

捉刀怪

捉刀怪

5
2025-04-18 16:11

女方为房产加名做的局,又报警通过司法手段卖刑事谅解书,意图白嫖彩礼再获取赔偿金,男方扛着不给钱被判刑以后女方才退的彩礼。男方拒领是因为他如果领了会被改判更高。

雨后晴空

雨后晴空

5
2025-04-18 19:13

不是…若是收了彩礼订婚了都成未婚夫妻了两人还得保持距离一点进展都没有,那请问订婚结婚有什么意义,以后真结了婚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却依旧得保持克制保持距离,那和陌生人有什么区别。

晨风暖

晨风暖

5
2025-04-18 16:01

从我手上拿,就是要你给回啊,至于你给了别人,关我啥事?

指间流沙

指间流沙

5
2025-04-19 05:26

丧葬不是说不能自架灵堂,就执行了吗,过年以前说不准放炮也执行了,结婚彩礼,结婚酒席也可以不准收,不准办嘛[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订婚?不许,要你就结婚,订婚啥意思?想反悔?。。。。[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连婚内强奸都可以有,那还什么不能有?

詞茕

詞茕

5
2025-04-18 23:33

所以停止彩礼自由恋爱就好。本来彩礼就是陋习

Darryl-Yee

Darryl-Yee

5
2025-04-18 20:27

难道不是?彩礼收了订婚了不就相当于老婆老公了吗?难道还不能做?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5
2025-04-19 09:41

我已经结婚几十年,按说没关系,但是最近这连续不断的帖子出来,大家讨论,还是戳中了我肺管子,当年我们没那么多事,但还是作为男人,真的心疼自己兄弟们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4-18 06:54

收了彩礼是证明对都同意一切顺利,那想到现在的女人不只羞涩出尔反尔还想要更多利益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4
2025-04-18 16:25

以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领证),就在民政局进行[赞]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4
2025-04-18 23:52

陈旧面纱?既然陈旧为什么还要普遍性收彩礼???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4
2025-04-18 17:16

以后收彩礼直接按诈骗罪论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4-18 15:48

直接结婚不就完了,搞啥订婚

清风浮云 回复 04-19 14:06
结婚就安全了吗?了解一下这案子

全知全能-破戒者-方烨齐

全知全能-破戒者-方烨齐

4
2025-04-19 11:37

给了钱就算嫖娼都合理。订婚给了钱踏马还能算强健,真是拉低下限

路过

路过

4
2025-04-19 09:53

女人反对必须明确。反对牵手,反对拥抱,反对独立相处……如果到了床上还反对,就得有破损内衣,影响当时行动的伤等等才能做为强奸证据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4-19 03:42

只要不承担责任,责任就找不到我[哭着笑]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4
2025-04-19 05:26

不在大同就没事了,其他地方都比较安全

清风浮云 回复 04-19 14:07
扯淡,法条适应性可是全域的

45678

45678

4
2025-04-19 14:45

数据显示,53%的男性仍将“收彩礼”等同于默示性同意,而女性群体对此的认同率仅为11%。,意思是收了钱可以拒绝行生活,甚至可以找第三者过性生活,如有必要,可以当着你的面与第三者过性生活。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4
2025-04-19 09:33

问题是性权现在差不多都归女方,而且还有撤回权力。这么畸形的不对等,一方面和所谓男女平等不符合,一方面这么制定的基础是假设女的是纯良无害的,但现实中女的并不都是如此,所以利用这种权力撤回的方式是可以非常容易把丈夫送进去。把一把刀塞给一方然后寄希望于她们不会使用,这不是荒唐吗?而且,现在生育权也归女的独占,换句话说,女的可以随时决定了婚姻处于无性无生育状态,但同时离婚的成本又相当大,特别是有传统的彩礼和房子这两块可以掏空两代家庭的项目,那婚姻于是就极为容易进入空转期。甚至是女方还可以主动发起离婚,以此获利。甚至有屡屡得手甚至把婚姻当反复收割的职业。

Fonic大师兄

Fonic大师兄

3
2025-04-18 15:52

只想知道为什么体内没有男方DNA,这样也能判强奸的,柏拉图式强奸吗?

华阳院

华阳院

3
2025-04-18 16:36

“数据显示…”[哭着笑]抖音民科的画面感好强

老马哥

老马哥

3
2025-04-18 16:20

有个办法可以有效解决,就是彩礼结婚当天给,包括开门费鞋子费上车费下车费改口费……都包括在彩礼额里面,不就啥问题都没了。

断水流大师兄 回复 04-18 23:53
这有什么卵用,既然要提倡男女平等,出台一项法律,凡事结婚前以彩礼的名义涉及到金钱的,给钱方和收钱方全部枪毙,一劳永逸的解决所有问题

雪碧

雪碧

3
2025-04-19 06:42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是人类最朴素的生活认知,全世界通用规则。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3
2025-04-18 20:21

那就取消彩礼,一切aa制,不惯表字烂毛病

天空游泳的鱼

天空游泳的鱼

3
2025-04-19 08:35

啥时候规定女的要求彩礼属于诈骗她们才会老实

欲哭无泪

欲哭无泪

3
2025-04-18 19:49

谢谢你给我一个坚决不给高彩礼的理由

艾斯特利亚

艾斯特利亚

3
2025-04-19 07:59

冷知识:女方退钱是在一审结束之后退的。并不是在报警后主动退的

用户37xxx26

用户37xxx26

3
2025-04-19 07:42

收了彩礼其实就是准夫妻关系了

晴川如故

晴川如故

3
2025-04-19 01:47

捞钱捞出新高度

长路漫漫

长路漫漫

3
2025-04-19 08:27

那我女朋友每次亲她都要把我推开 亲一会就好了怎么说 那她要告我不也是强奸 那怎么分别女生是害羞还是真不让呢 给了彩礼都不算

宁予外贼不予家奴

宁予外贼不予家奴

2
2025-04-19 12:09

反抗有多强烈,衣服完整,男方无任何伤口,女方只是挫伤扭伤。视频只有拉拽女生,录音内容双方都含糊其辞。混合DNA是在床单上没在体内和内衣上(个人分析男方摸都没摸到,床单女方DNA是皮屑可能是剥玉米,如果是唾液肯定是咬,这2个都不是强奸犯敢做的)体内身上无DNA女方说是和男方洗澡,你都报警了还以为是30年前吗?现在小学生都知道留证据!!

supper man

supper man

2
2025-04-19 15:19

起码领了证才是性同意吧

用户50xxx46

用户50xxx46

2
2025-04-19 07:56

同性才是真爱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4-19 10:57

彩礼本来就是恶俗

有来有去

有来有去

2
2025-04-19 07:11

中途撤回够操蛋

问心无愧

问心无愧

2
2025-04-19 10:06

都说女方有性同意权,那么结婚后男方的性同意权呢?总不能男方不同意女方就为所欲为吧!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2
2025-04-18 14:50

建议民政局开办一个类似支付宝的三方存管业务,先打彩礼,过户房产。领证后再退给需要方。

未央

未央

2
2025-04-19 10:52

不要洗,大家在意的不是这个事

幽忧子

幽忧子

2
2025-04-19 10:53

同意司法判决!

Paco颜

Paco颜

2
2025-04-19 14:30

给了彩礼还不能同床,万一女方不能生育,搞的离婚还要走一半财产,彩礼一份不退,谁来保护男性的权益?

一观者

一观者

2
2025-04-19 11:29

牺牲一方意志为代价不行,牺牲另一方财产和自由就可以?这就是小编你所谓的,健康婚姻?你还能再双标点不?再不要脸点不?[抠鼻]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2
2025-04-19 15:34

以前从来没有弄出过什么婚姻强奸陪钱判决,很好笑的把控钱,把钱看的超越感情,超越一切了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5-04-19 09:47

同意结婚不等于性同意,这就属于玩文字游戏,才是真正的诈骗,耍流氓

用户42xxx82

用户42xxx82

2
2025-04-19 11:06

如果不是同意了为什么收别人彩礼?还是订婚的时候就收了,又当又立?[静静吃瓜]

无Fa可说

无Fa可说

2
2025-04-19 12:40

呵,法律明显是无底线支持雌性

用户55xxx33

用户55xxx33

2
2025-04-19 11:01

虽然不同意自己未婚夫,但可以同意情夫呀

无字暗语

无字暗语

2
2025-04-19 09:26

说到底,还是结婚率太高了[抠鼻]

晴朗阳光

晴朗阳光

2
2025-04-19 12:44

你会有报应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4-19 11:28

不同意订婚干嘛呢?

小川子

小川子

1
2025-04-19 10:09

取消订婚就行了嘛!结婚,给彩礼登记两天完事!!

zxxxxxxxxy 回复 04-19 12:23
别那么猴急不就行了,没领证办婚礼就别急着上床,现在的男人一边嫌处女少,一边没结婚呢就打算把人睡了,到时候男的后悔了拍拍屁股走人,这个世界上又少了一个处女,甚至多了一个未婚先孕堕胎的女人。

♂光阴若水。火星

♂光阴若水。火星

1
2025-04-19 11:51

你错了,是让老一辈妥协的依据。

一观者

一观者

1
2025-04-19 11:09

光说一面,偏的都不要脸了,请问小编,你说收彩礼不等于性同意,那么,这个彩礼是啥钱?啥也不是,白要的?你去相亲市场上找个人说:你得给我18万8,你的车房要分我一半,你不给就是渣男,但反过来,我是21世纪新女性,按照法律,我不会提供任何东西,你不能碰我,碰我就是强奸!你看会怎么样?

近朱者

近朱者

1
2025-04-19 09:13

意思就是我收钱不代表我同意呗?

用户10xxx95 回复 04-19 10:50
裤子都脱光了也不等于同意呀 又没亲口说同意

誓言

誓言

1
2025-04-19 09:18

这真是脸都不要了,收钱不办事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1
2025-04-19 08:30

本来就是被这群捞人捞女扭曲的产物,男方给彩礼,女方你的嫁妆呢?结果现在,纯粹变成男方了,还有都订婚了,你来句不同意?是不是以后和小三搞你老公不同意都不行?因为不尊重女方意愿?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1
2025-04-19 00:19

现在的男人一见到女人就想强奸,跟畜生没什么区别,男人基本上都是骗吃骗喝骗睡的,不给彩礼还想找个女人睡觉,还要满足他的性需求,还要给他生一堆孩子,还要照顾他那一对一毛不拔的父母,男人跟那些狼啊老虎差不多,只会吃人,没有任何鬼用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1
2025-04-19 10:39

这案子最大的问题是排除不了女方骗彩礼故意诬陷人的可能性,彩礼可是拖了大半年到民事一审要开庭了才退的

zzw50十

zzw50十

1
2025-04-19 10:58

无证不能上岗

宁予外贼不予家奴 回复 04-19 12:15
有证也可以告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4-19 13:56

这么说,结婚不如嫖娼。最起码对方收了钱不会告你强奸

奔跑的人品

奔跑的人品

1
2025-04-19 15:21

下次就是结婚不等于性同意了

忘尘

忘尘

1
2025-04-19 09:20

先上车后补票都很正常,都订婚了这不等于同意了,我就不信这法官是婚后的。现在女的有几个处,都是转了不知道几手的

朝花夕誓

朝花夕誓

1
2025-04-19 12:07

大同的男性同胞们需要一部高清自动摄像机,放在卧室,事后不同意就把证据拿出来,是不是被强迫的马上就知道了

宁予外贼不予家奴 回复 04-19 12:14
没用上一秒同意,进去感觉不好,不同意也算强奸

千年不胖

千年不胖

1
2025-04-19 09:12

除了不同意和你发生关系,但她可以和其他任何男性都可以发生关系,你还不能打人,打了人还能把你送进去继续和其他人[打脸][打脸]

iscking

iscking

1
2025-04-19 11:00

又一个给狗屎判决洗白的,拉黑了事

无言

无言

1
2025-04-19 13:50

关键还是看你找的对象如何?如果只是交易,那就得随时承担毁约的后果,那就完全按合同法来,毁约翻倍赔偿。别扯其他的

晴朗阳光

晴朗阳光

1
2025-04-19 12:44

贱人还有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