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世界杯决赛后,刘国正教练给林诗栋打了8分。
我个人觉得这个分有点低了,他不是心态的问题、或是关键分上撑不住,他是真的打不过昨天状态神勇的雨果,这是没有办法的。
他前天才刚满20岁,参加这种国际大赛的经验也只有去年一次,还早早地被樊振东淘汰了。
今年他一路硬签,先后战胜卡尔伯格和莫雷加德,第一次打进了三大赛决赛。
我真的觉得他已经很棒、很不容易了!
只是,也许大赛对战外协的压力太大,所有人的希望都压在他肩上,越是不容有失、就越是战战兢兢。
而他之前与雨果仅有的一次交手记录中,也是输了的,这一次对方发挥得更好,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想来,也是国乒时隔八年首丢三大赛冠军,大家都看得比较重,心情可能也比较压抑。
上一次大赛丢冠是在2017年,也是世界杯。
德国奥恰洛夫先后战胜林高远、马龙,笑到了最后。
今天,是在乒乓球历史上从未有过大赛奖牌的巴西——贫瘠的乒乓沙漠里,开出了最灿烂的花。
我为国乒运动员遗憾的同时,更为雨果一路披荆斩棘战胜张本、王楚钦和林诗栋,这种不畏强敌、相信自己的力量而感动!
竞技体育没必要太狭隘,每一个有梦想,为了梦想拼搏的运动员都值得尊重,无论是我们自己还是外协。
刘国梁和尹宵指导也曾说过,梯队建设会交一些学费。
这就是学费了。
竞技体育从来就不只是品尝胜利的喜悦,年轻人的成长需要时间、经验的积累,需要无数次摔打,需要扛过一次次的状态波动、需要在千磨万韧中登顶。
没有捷径。
我觉得不要太苛求林诗栋了,也不用对标樊振东。
他已经倾尽了全力,而这本就是正常球星的成长轨迹。
而樊振东是不正常的那一个。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