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黄帝内经这个说法,终于知道为什么肿瘤病人做完手术,有些人也熬不了几年,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2025-04-27 15:37:49

看了黄帝内经这个说法,终于知道为什么肿瘤病人做完手术,有些人也熬不了几年, 黄帝内经有一个章节,叫做阴阳应象大论篇,讲述了阴阳对整个自然界万事万物发生发展消亡的规律, 在阴阳应象大论篇中,有一节是这样讲的:外界的致病因素突然到来的时候,速度就像疾风骤雨,这时候,擅长治病的医生能够在这种病毒并且刚刚侵入皮毛的时候就能发现,并给予适当的治疗。 稍微差一点的医生,在这些病毒渗透到肌肉的时候才能发现并给予治疗, 更差一点的医生在这些病毒进入到经脉的时候才能发现, 第四档的医生,在病毒侵入到六腑时才能发现并治疗, 第五档的是最差的,在病毒侵入到五脏的时候才能发现并给予治疗, 但是当病毒侵入到五脏的时候,彻底治好的概率和死亡的概率各占一半。 现代医学的治疗方法是先抽血化验指标,实际上,在血液经脉中可以发现病毒的时候,病毒已经从皮毛进入肌肉进入经络了,按照黄帝内经这个章节的说法,这时候的医生已经是第三档次的医生治疗了, 而等这些病毒在五脏六腑形成实质性病变的时候,对应到手术标准,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达到几厘米就要做手术,才能符合手术的标准,按照黄帝内经的说法,进入五脏六腑的实质性病变,治愈和死亡的概率都是50%。 能力有限,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欢迎懂行的友友们在评论区一起讨论。

黄帝问:形体有余和不足时,补泻方法是怎样的呢? 岐伯说:形体有余就泻足阳明胃经的阳气,形体不足就补足阳明胃经的阳络。 黄帝问:针刺微风之病该怎么做呢? 岐伯说:针刺选取分肉之间,不要刺中经脉,不要损伤络脉,这样卫气就能恢复,邪气就会消散。 黄帝说:说得好。那么情志(志)出现有余和不足时会怎样呢? 岐伯说:情志有余会出现腹胀、完谷不化的泄泻,情志不足就会手足厥冷。当血气没有偏盛偏衰,五脏安定,如果骨节间有不自主的跳动。 黄帝问:情志有余和不足时,补泻方法是怎样的呢? 岐伯说:情志有余就泻然谷穴处的血脉,情志不足就补复溜穴。 黄帝问:血气尚未偏盛偏衰时,针刺该怎么做呢? 岐伯说:马上针刺,但不要刺中经脉,这样病邪就能很快被消除。

黄帝问:如何补虚呢? 岐伯说:持针时不要急于下针,先安定患者的情绪,等到患者呼气时进针,气呼出时针进入,使针孔周围紧密,让精气不会外泄。当针下感到气充实的时候迅速出针,气进入时针拔出,使热邪不能回返,封闭针孔,让邪气消散,精气就能得以保存。要留意针下得气的情况,等候气至,使近处的正气不致散失,远处的正气就会到来,这叫做追法。

《黄帝内经》毫无疑问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医学古籍,它的重要性体现在其巨大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其医学价值在今天来看几乎一文不值 因为这毕竟是2000多年前的古籍,那时古人的认知和技术发展水平极其低下,你用它来指导今天的临床医学,就好像用北魏时期著成的《水经注°》来指导我们建设三峡大坝一样。问谁都会觉得荒唐可笑

3 阅读:23051

评论列表

依然像昨天

依然像昨天

48
2025-04-27 19:41

目前没有哪种医学是完美的!过敏性疾病,妇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脾胃疾病,慢性疾病,非器官性疾病,西医药治疗方式大多以抑制缓解症状,让人长期服药为主,各种副作用及并发症,套娃式坑钱!看众得分清治疗症状和治病根本,拖到最后严重了,不是割一刀的事儿,人财两空啊!各位,身体才是最根本的,身体好,百病消……小病别拖到后期,用中医的理论“治未病”,防范于未然!如果已经得了大病重症请去正规医院,中医也不是全能的,科技医疗对于症状缓解,急症,生物病毒类,重症吊命等还是不错的……祝各位用好各种优势的医疗技术,长命一百二十岁[哈哈笑]!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5-15 17:21
小学毕业的玩意儿个人说认知呢。一点都不脸红。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5-15 18:13
我不黑中医,只是骂你们这帮骗子

Leco

Leco

33
2025-04-28 16:06

中医是一种哲学

爱吃萝丝 回复 04-29 16:04
中医是一种世界观,其实它更像是一种编程语言,if end if

qzuser

qzuser

26
2025-04-29 09:17

中医六经很好的说过这个问题,刚开始病在表,太阳(发烧感冒流鼻涕),然后半表半里(此时会有口苦咽干眼睛干涩,或没有食欲等症)然后 阳明(出现大便干燥,便秘,容易口渴等症), 然后抵抗力差的,或病久了没解决,变成 少阴(出现 嗜睡,浑身没力,或胸闷等症) 如果还没有解决, 接下来变成太阴(大便不成形, 容易怕冷,) 另一种是变成厥阴(出现睡眼差,口渴,气上冲,或其他肝功能和心脏功能问题) 比时解决起来已经很困难了,这个时候西医会检查出来很多器官病变, 很多人这个时候才想起中医,但其实已经太晚了. 中医感冒的时候用发汗的方法排邪,不管是病毒还是风寒,都可以一并排出, 西医挂盐水杀菌,但如果是风寒的话,他会继续传里, 看着发烧好了,但其实是往少阳传了, 变成不爱吃饭,嘴巴干,口苦等症,但这个时候你不认为是病.然后继续慢慢往里传,此时你去检查指标,一切正常

qzuser 回复 04-29 19:44
补充说明上面的症状,可能会呈现排列组合的状况,因为"邪" 传了两经,所以两经的症状可能都会有,中医称之为合病, 还有一种情况旧“邪”未去新“邪”又起,中医称之为并病

大将 回复 04-29 18:26
同意

TLDDTD

TLDDTD

22
2025-04-29 00:09

黄帝问道:我听针刺的医理说,有余的病症要采用泻法,不足的病症要采用补法。什么是有余,什么是不足呢? 岐伯回答说:有余的情况有五种,不足的情况也有五种,您想问哪方面呢? 黄帝说:希望全都听您讲讲。 岐伯说:神有有余和不足的情况;气有有余和不足的情况;血有有余和不足的情况;形体有有余和不足的情况;情志(志 )有有余和不足的情况。这十种情况,它们的气是不一样的。 黄帝说:人体有精气、津液、四肢、九窍、五脏,加上十六部,以及三百六十五个关节,会产生各种疾病,疾病的产生都有虚实之分。现在先生您说有余有五种,不足也有五种,这是怎么产生的呢? 岐伯说:这些都源于五脏。心藏神,肺藏气,肝藏血,脾主肌肉(藏肉可理解为与肌肉相关 ),肾藏志,这样才形成了人的形体。人的志意相通,并且与体内的骨髓相连,从而构成了人的身形和五脏。五脏的气血运行,都要通过经络,来输送血气。如果血气运行不顺畅,各种疾病就会随之发生变化,所以要守住经络。

路过

路过

20
2025-04-28 12:10

预防医学极少,基本都是事后治疗医学

鑫森淼焱垚 回复 04-29 21:01
都预防医学了治疗医学吃什么?GDP怎么提高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5-15 17:22
喔。。神仙嘛,当然可以。。。

TLDDTD

TLDDTD

15
2025-04-29 00:12

黄帝问:实证是通过什么途径产生的?虚证又是怎样形成的?关于虚实的关键要点,希望听听其中的缘故。 岐伯说:阴经和阳经都有各自的俞穴和会合之处。阳气注入阴经,阴经气血充满后就流布到体表,阴阳之气平衡协调,以充养人的形体,此时九候的脉象一致,这样的人就称为健康人。病邪的产生,有的源于阴分,有的源于阳分。源于阳分的,是受到风雨寒暑等外邪侵袭;源于阴分的,是由于饮食不节、起居失常以及房事不节、喜怒无常等原因。 黄帝问:风雨之邪伤害人体是怎样的情况? 岐伯说:风雨之邪侵袭人体,先侵犯皮肤,再传入孙脉,孙脉充满邪气后就传入络脉,络脉邪气盛满就输注到大经脉,血气与邪气一并留滞在分肉腠理之间,此时脉象坚实洪大,所以叫做实证。实证的表现是,体表坚实充满,不能按压,按压就会疼痛。 黄帝问:寒湿之邪伤害人体,又是怎样的情况? 岐伯说:寒湿之邪侵入人体,会使皮肤松弛,肌肉坚紧拘挛,营血运行滞涩,卫气不能正常运行而离开,所以叫做虚证。虚证的表现是,皮肤松弛,正气不足,按压时能使正气恢复而感到温暖,所以按压起来舒服而不痛。

TLDDTD

TLDDTD

15
2025-04-29 00:15

黄帝问:阴盛产生内寒是怎么回事呢? 岐伯说:逆乱之气向上逆行,寒气积聚在胸中不能排泄出去,寒气不排泄,阳气就会离去,只留下寒气,寒气会使血液凝涩,血液凝涩就会导致经脉不通畅,此时脉象盛大而涩滞,所以就会产生内寒。 黄帝问:阴与阳失调,血气也已经发生偏聚,疾病的症状已经形成,这时该如何针刺治疗呢? 岐伯说:针刺治疗这种病症,要选取经脉。从营分中取血,从卫分中调气。针刺时要根据患者的形体状况,结合四季气候的变化、针刺部位的高下等因素来进行。 黄帝问:血气已经偏聚,疾病症状已经形成,阴阳失去平衡,该如何进行补泻呢? 岐伯说:泻实证时,要在患者气盛的时候进针,针随着气一起刺入,就像打开门、疏通通道一样,针和气一起拔出,这样精气不会受伤,邪气就会下降,不要关闭针孔,以祛除病邪,摇大针孔,就像拓宽道路一样,这叫做大泻法。出针时一定要迅速,这样亢盛的邪气就会被折服。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15
2025-04-27 20:50

胡说八道!第一,你举不出这样的病例,第二,没病谁总看郎中呢(实际也没有看未病的神人),现在即使每年体检,因为项目有限,也不可能什么都查,

用户10xxx34 回复 04-29 11:15
只是你不懂而已,打个比方说吧,当你出现莫名的皮肤干燥瘙痒,牙龈出血,脾气暴躁,中医把脉就会告诉你你肝火旺盛,需要降肝火,如果你不当回事,长此以往肝脏就会受损伤。这就是预防疾病。西医验血是查不出来任何病症的。

这名字可以吗 回复 04-28 15:30
在西医为主的医院里看到这个治未病牌子就觉得好笑,中医为主挂这牌子才感觉靠谱

牛弹琴

牛弹琴

14
2025-04-28 11:41

先明白什么是风,再明白什么是外感什么是内伤,不是识两字,就可以当医生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3
2025-04-28 22:40

现在的培养医生制度是机械化复制。希望在5年复制出初级医生。9年复制出中级医生。12年复制出高级医生。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5-15 17:28
老中医会忽悠呗。。。能把你说服了,事后不找他的麻烦。。。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5-15 17:27
你说的是年轻轻死的倪大师傅吗?还是那些年轻轻就没了的养生大师?

TLDDTD

TLDDTD

12
2025-04-29 00:11

黄帝问:针刺气之微病该怎么做呢? 岐伯说:持续按摩不要停止,出针的时候看着患者说“我要深刺”,患者听后精神必然会有所改变,这样体内的精气就会内伏,邪气就会散乱,不能停留,邪气从腠理外泄,真气就能恢复正常。 黄帝说:说得好。那么血出现有余和不足时会怎样呢? 岐伯说:血有余的人容易发怒,血不足的人容易恐惧。当血气没有偏盛偏衰,五脏安定,如果孙络中的水液外溢,那么经脉中就会有瘀血停留。 黄帝问:血有余和不足时,补泻方法是怎样的呢? 岐伯说:血有余,就泻其气血充盛的经脉,使其出血;血不足,就找到虚弱的经脉,将针刺入脉中,留针观察,等脉象变大时迅速出针,不要让血液外泄。 黄帝问:针刺瘀血该怎么做呢? 岐伯说:找到有瘀血的络脉,针刺使其出血,不要让恶血(瘀血 )进入经脉,从而引发疾病。 黄帝说:说得好。那么形体出现有余和不足时会怎样呢? 岐伯说:形体有余会出现腹胀,大小便不利。形体不足则会四肢活动不灵。当血气没有偏盛偏衰,五脏安定,如果肌肉出现轻微蠕动,这叫做微风。

梧雨秋梦 回复 04-29 16:23
先生医论渊博,功底深厚,受教了[赞]

心海oppa 回复 梧雨秋梦 05-11 17:44
他这是翻译黄帝内经

TLDDTD

TLDDTD

12
2025-04-29 00:12

黄帝说:人体所依赖的就是血和气罢了。现在先生您说血偏聚是虚,气偏聚也是虚,难道就没有实证吗? 岐伯说:有多余的就是实,不足的就是虚,所以气偏聚时就相对血虚,血偏聚时就相对气虚。现在气血失去了正常的状态,所以就表现为虚证。络脉和孙络的气血都输注到经脉,如果血与气都在一处相聚,那就形成实证了。如果血与气一起向上逆行,就会发生大厥之症,患者会突然昏厥如同暴死,如果气能恢复下行就能苏醒,气不能下行就会死亡。

TLDDTD

TLDDTD

12
2025-04-29 00:10

黄帝问:神出现有余和不足时会怎样呢? 岐伯说:神有余的话,人就会不停地嬉笑;神不足,人就会悲伤。当血气没有出现偏盛偏衰,五脏处于安定状态时,如果邪气侵犯人体,会使人从毫毛开始感到怕冷,此时邪气还没有侵入经络。所以把这种情况叫做神之微病。 黄帝问:那该如何进行补法和泻法呢? 岐伯说:神有余,就针刺浅部的小络脉,使之出血,但不要深刺而扩大针孔;不要刺中大的经脉,这样神气就能恢复正常。神不足的,找到虚弱的络脉,按摩它使气血流通,再针刺以疏通经气,不要让它出血,也不要使正气外泄,使经络通畅,神气就会恢复正常。

TLDDTD

TLDDTD

12
2025-04-29 00:10

黄帝问:针刺神之微病该怎么做呢? 岐伯说:持续按摩,进针后不要深刺而扰动经气,引导正气去充实不足的地方,神气就能恢复。 黄帝说:说得好。那么气出现有余和不足时会怎样呢? 岐伯说:气有余会出现气喘、咳嗽、气上逆;气不足则呼吸顺畅但气息微弱。当血气没有偏盛偏衰,五脏安定,只是皮肤有轻微病症时,这叫做肺气微泄。 黄帝问:气有余和不足时,补泻方法又是怎样的呢? 岐伯说:气有余,就泻其经络,不要损伤经脉,不要使之出血,也不要让正气外泄。气不足,就补其经络,不要让正气外泄。

嗨

12
2025-04-30 09:45

望闻问切才是最高的配置

TLDDTD

TLDDTD

12
2025-04-29 00:14

黄帝说:医经上说阳虚会导致外寒,阴虚会导致内热,阳盛会导致外热,阴盛会导致内寒,我已经听说过这些说法了,但不明白它们是怎么形成的。 岐伯说:阳气是由上焦接受水谷精微之气而生成,用以温养皮肤和分肉之间,要是寒气在体表,就会使上焦气机不通畅,上焦不通畅,寒气就会单独滞留在体表,所以就会出现寒战。 黄帝问:阴虚产生内热是怎么回事呢? 岐伯说:如果过度劳累疲倦,就会使身体和元气衰弱,水谷之气也不充盛,上焦不能正常布散水谷精微,下脘也不能顺利通降糟粕,胃气郁而化热,热气向上熏蒸胸中,所以就产生内热。 黄帝问:阳盛产生外热是怎么回事呢? 岐伯说:上焦气机不通畅,皮肤就会致密,腠理闭塞,汗孔不通,卫气不能向外发泄散发,所以就产生外热。

TLDDTD

TLDDTD

10
2025-04-29 00:14

黄帝说:说得好。阴分产生实证是怎么回事呢? 岐伯说:如果喜怒情绪不能节制,就会使阴气向上逆行,阴气上逆就会造成下部虚弱,下部虚弱阳气就会乘虚而往。所以就形成实证了。 黄帝问:阴分产生虚证是怎么回事呢? 岐伯说:过度喜乐会使气下陷,过度悲伤会使气消散,气消散了脉中就空虚。再加上吃寒冷的饮食,寒气充满体内,就会导致血行滞涩、气也随之耗散,所以就形成虚证了。

TLDDTD

TLDDTD

9
2025-04-29 00:16

黄帝说:先生您说虚实的情况有十种,都源于五脏,因为五脏各有与之相关的脉象。但人体有十二经脉,它们都会产生疾病,现在先生您只提及五脏。那十二经脉,都联络着全身三百六十五个关节,关节有病必然会影响到经脉,经脉的病症也都有虚实之分,这该如何联系起来理解呢? 岐伯说:五脏与六腑互为表里,经络与关节,各自会产生虚实不同的病症,疾病发生在什么部位,就根据部位来命名。 如果疾病在血脉,就从血分来调理;疾病在血络,就调治血络;疾病在气分,就调理卫气;疾病在肌肉,就针刺分肉;疾病在筋,就调治筋;疾病在骨,就调治骨。可以用燔针(烧针 )在病处及拘急的部位刺治。疾病在骨的,用镵针治疗并用药热敷。如果不知道疼痛的部位,以针刺双侧的天府、天牖穴为好。身体有疼痛,但九候的脉象没有病,就用缪刺法(左病刺右、右病刺左 );疼痛在左边而右边经脉有病的,用巨刺法(也是左病刺右、右病刺左,但部位比缪刺深,刺大经 )。一定要仔细审察九候的脉象,针刺的方法就完备了。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8
2025-04-28 12:35

庸医,病入膏肓再治疗。

TLDDTD

TLDDTD

8
2025-04-29 00:12

黄帝说:说得好。我已经了解了虚实的表现,却不知道它们是怎样产生的? 岐伯说:气血一旦发生偏聚,阴阳就会失去平衡。气在卫分发生紊乱,血在经脉中逆行,气血不能正常调和,就会出现一处实一处虚的情况。如果血偏聚于阴分,气偏聚于阳分,就会发生惊狂的病症。要是血偏聚于阳分,气偏聚于阴分,就会产生内热。血偏聚于上部,气偏聚于下部,人就会心里烦闷、容易发怒。血偏聚于下部,气偏聚于上部,人就会精神错乱且容易健忘。 黄帝问:血偏聚于阴分,气偏聚于阳分,像这样气血分离,哪里为实?哪里为虚呢? 岐伯说:气血喜欢温暖而厌恶寒冷,寒冷会使气血运行滞涩而不能畅流,温暖就能使气血消散运行,所以气偏聚的地方就会血虚,血偏聚的地方就会气虚。

六六六

六六六

8
2025-04-29 13:37

这句开头很明确告诉你,邪风至你如感受风雨到。 先是感受闷热,凉风冷,雨落雷闪声至。 你自身一整套完整机制会给你种种表现,皮毛肌肉经脉六腑五脏阶段性表现出来。 此时你通过治疗皮毛就能断绝后面治疗。

六六六 回复 04-30 14:21
?怎么回事删除了,还能点上赞

了百了-

了百了-

8
2025-05-14 20:20

每当我看到有中医粉还沉溺在《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金匮要略》《本草纲目》的“祖先伟大智慧”不能自拔时,我只能说:他们是一群生活在21世纪的中世纪古人,与我们存在千年代沟。我们都在使用AI技术了,他们还热衷戥子杆秤称药,瓦罐煨汤;他们只认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拒绝承认元素周期表;只知风邪寒热,不见细菌病毒。真不知道他们身上爆棚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从何而来。

用户17xxx14 回复 05-19 06:57
无知以为二千多年人进化另一个生物了

了百了- 回复 用户17xxx14 05-19 09:54
人没有什么进化,人的认知有巨变。如果你认为2000年前的古人把人体、健康、疾病都看明白了,你可以把手机扔了,回去过你老祖一样的生活,顺便研读一下内经和本草,那里面有笑话和神话,适合你这种头脑幼稚的看,前提是你得有九年合格的古文基础。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5-04-28 18:37

中医郎中看了中药经芳换一下,再换一下病入膏肓。

墨者

墨者

5
2025-04-27 21:22

到底是一档的病,还是一档的医生?你这个病难道是医生决定了到什么程度?难道不是你自己的看病时间决定了疾病程度?还是你没病的时候也一直看医生以保证能发现一档的病?最后有人说你得了一档的病自己不知道别人也不知道大家都不知道的时候,你信吗?

自由的灵 回复 05-18 00:26
这书本身翻译的有问题,用自己现代常识去思考对照,而且这书的文言范本也不绕,用手机逐字查字解都能懂一些,我也翻译在后边了

成长的时光

成长的时光

5
2025-05-01 11:00

这文段适合治疗当今的癌症

灵山王

灵山王

5
2025-05-14 21:39

只要扯上阴阳,那就什么都能自圆其说了!

自由的灵 回复 05-18 00:15
数学就是世界之阴面(抽象结果),你不是学的渣一样?我为什么知道?哲学而数学告诉我的。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5
2025-05-15 09:24

回原始社会去,原始社会40岁都是高寿!

zgclsf

zgclsf

5
2025-05-15 07:45

吹的天花乱坠,能验证的丝毫没有,治病救人几乎没用,忽悠人的能力最强,人均寿命最低!

救火队长

救火队长

4
2025-04-29 13:21

预防是永远大于治疗的 现在还活着的人都是经历过几千年上万年不被淘汰下来的 饥荒瘟疫战争天灾 优胜劣汰 基因不会太差的[滑稽笑]

老妖

老妖

4
2025-04-30 06:31

内经理论写的一套一套的,跟真的一样

稀罕

稀罕

3
2025-04-27 23:01

没有那种医术是完美的,因为人都要死

刘师纲

刘师纲

3
2025-04-29 00:07

有道理

myf

myf

3
2025-04-29 12:13

看见自己老婆是五档,看见别人老婆是一档,咋治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3
2025-04-29 15:22

懂逻辑学的中国人,不太多。作者应该算一个。[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QQ

QQ

3
2025-04-30 22:57

都是等长成了才给你确诊,基本也没救了。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3
2025-04-30 20:34

等到科学的仪器能够检查出来的时候[捂脸哭]已经病入膏肓了[哭哭][哭哭][哭哭]化疗是把你的钱包收括完并加速你的死亡[哭哭][哭哭][哭哭]

大刀

大刀

3
2025-05-01 08:39

宇宙法则即阴阳循环,一阴一阳相互制约。阴阳平衡,生生不息。过阴过阳,病变发生。调理阴阳,扶正去邪。如非先天不足,生理缺陷,手术切除绝非良技,血管输液更是能产生许多负作用。

月亮之上

月亮之上

3
2025-05-11 17:10

黄帝内经的意思是说,有病早早发现早早治,不要发展成癌症。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3
2025-05-14 12:06

了百了骂中医还没骂够吗?!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5-15 17:29
骗子太多了。装逼的太多了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5-15 17:29
除非你能证明你会看病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5-14 17:07

忽吧,用上古

自由的灵

自由的灵

3
2025-05-18 00:05

感觉这翻译有问题,应该是最好治的是毛皮问题,依次肌肉,筋络,六腑到最难的五脏,及现在更难的心脑。。后面是讲气(呼吸或者环境习惯问题)对应五脏,饮食习惯对应六腑,湿热对应皮肤筋骨,以这样理论看治病不单只治这其中病本身,还治引起病患的病由和环境。比如治好病但没脱离脏差环境或习惯等等还是会再患。是不是更客观呢

逍遥游

逍遥游

3
2025-05-19 17:02

不就是开刀动气吗,不切除靠中医能消失?

包赢技术

包赢技术

3
2025-04-29 14:50

中医中药基本上都是扯淡。

用户98xxx64

用户98xxx64

3
2025-04-29 16:19

反正西医看不出未病?不是预防医学!心脏难受,做的心电图是忽高忽低,高到顶的,低到地的?什么心电图右偏19度,西医说没临床治疗意义?

肖菊芳

肖菊芳

3
2025-04-30 16:42

放屁抽血能查出什么病在外里吗,这是中医理论,西医查血就是做个样子好收费,最多是白细胞增多,炎症发烧,谁不知道消炎退烧,要抽血验查吗

心海oppa 回复 05-11 17:55
化验拍片还是有很多长处的

用户96xxx17

用户96xxx17

3
2025-04-30 09:18

读懂黄帝内经不用体检,自己每天都可以根据舌苔,脸色,脉,身体麻痹,疼痛等等各种感觉判断身体状况并分析原因,解决问题。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3
2025-05-05 09:16

信者得福,实际是中医治未病,治愈率100%,西医治末病,治愈率50% ,扁鹊见齐桓公不治将益深,我没病,不需要看中医现代人都是齐桓公!!!等出了大病才去找西医治,需然只有50%机率,但是眼见为实所以西医……,耳听为虚中医没落。

啊泽爱剪辑

啊泽爱剪辑

3
2025-05-09 11:41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是故养保为宗方能无疾益寿

秋雨

秋雨

2
2025-04-28 14:44

腑病易治,脏病难除。

古道

古道

2
2025-04-29 09:58

99.99的中医都是庸医,简单一点说都是骗子。只懂一点皮毛,这东西是要悟性的,师傅只是帮忙搞个行医证,修行在个人。

杜杀

杜杀

2
2025-04-29 13:30

扁鹊见蔡桓公一样的?

山水

山水

2
2025-05-02 00:46

我连阴阳五行都分不清林尺,你给我说这个

双生魂

双生魂

2
2025-04-29 23:37

记得那些医刊说的,能治好的病没几个[并不简单]

急如风

急如风

2
2025-04-29 15:18

抽血发现有问题应该不是病毒,只是发现炎症再进一步检查才发现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5-05-01 09:48

中医还要抱着本草纲目,黄帝内经啃几千年?

用户73xxx13

用户73xxx13

2
2025-05-02 04:00

中医如果都是你这情况,就感觉中医没希望了

白帝城

白帝城

2
2025-05-03 03:25

阴阳论应该是有依据的,离婚后我这几年头发渐渐变密集了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2
2025-05-14 10:55

今天看來,没有任何临床价值,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5-14 12:14

这是长了个啥脑子[哭笑不得]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2
2025-05-14 16:11

关键是没人真心好好学

键盘客-祸从口出

键盘客-祸从口出

2
2025-05-15 05:36

这相当于概论,而且有时代局限性,只能做参考,不学医看也白看

拾级而上

拾级而上

2
2025-05-19 10:34

全国各地医院百分之九十的医生如果不参考各种仪器分析他们基本无法看病更别说治疗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2
2025-04-29 21:43

有所能有所不能,会使用火后,生命延长了,但各种疾病也来了,会用药了,但有的病还是治不了,研制出能治的药了,可以治了,寿命又延长了,但慢性病衰老的疾病又会长久困扰你。哈哈哈,有所能有所不能,古人太有智慧了

文非

文非

2
2025-04-29 18:21

哪有哪么多问题,其实只是,经络不通,只是一般的医生打不通而以,就变成百病了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2
2025-05-19 06:50

病非一日生成除了外伤,都是长期引成,所以开始都会有症状表现只是人们不以为然和硬熬初症时西医体检再精密高级仪器也无法查出,等西方科技仪器(并非科学是二种概念)检测到真的病时都已经病入五脏六腑甚至晚期无药可救只能采取手术也是人痛苦财消失命并非能救了,中医治未病截断病情的延伸和加重,中医经过二千年的时间验证(黄帝内经)才是经典,人的本质不变并非二千多年人就变成另外一类生物了,人体的经络功能都不会改变,二千前能治好的现在照样能治只是现代人被西方媒体医学(二百多年的历史)强化另外一个说法崇洋媚外所害而己

煮饭大叔

煮饭大叔

2
2025-05-02 06:27

lltz

lltz

1
2025-04-27 16:47

有一档的医生吗?

iddog22b 回复 04-28 05:59
一档医生只能医自己,一般只有炼家子、医生本人,真半仙可以实现,其它情况不好办[哭笑不得]

雄鹰 回复 04-27 22:44
一档的医生只能是副业,所以不能称为医生。有一档技艺的当执业医生只能饿死(几乎没有病源)……

用户64xxx67

用户64xxx67

1
2025-04-29 09:29

尽信书不如无书,只有经过自己的实际研究,才可以成为自己有用的东西。读任何书都是这样的态度。

用户88xxx85 回复 04-29 10:12
第一很多人没有这个条件,第二学中医的,行业内百分之90以上的人实际上都不会看病

宏杰

宏杰

1
2025-04-29 15:26

上医医未病之病

乡下人

乡下人

1
2025-05-14 21:00

只要有胃口,吃得了饭,什么都好解决。

青春的咆哮

青春的咆哮

1
2025-05-14 23:21

黄帝内经讲人体与环境是一体的,环境包含了一个人的命运与寿数[捂脸哭]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
2025-05-17 20:15

有些人?手术,几个人熬过几年?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1
2025-05-19 06:54

现在的中医生基本都是西医体制机制下培养出来的学生而己可以说不会看病都是采用什么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法其实很多误病治疗而己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025-05-19 06:26

实际上肿瘤也靠自身来抵抗,改善不了抵抗力,做手术也没用,无非就是为医生贡献大洋。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