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跟在医院做行政的舅舅聊起董小姐,问他:“她家条件这么好,为啥还学医?”舅舅顿了

我跟在医院做行政的舅舅聊起董小姐,问他:“她家条件这么好,为啥还学医?”舅舅顿了顿说:“同样是学医,人家走的路和咱们不一样。”原来董小姐规培选在A医院,内科规培两年就能评副高,去B医院进修半年直接当副主任,轻轻松松拿行政编,往后副院长、院长的晋升路明明白白。 再看普通人——我表姐普通医学院毕业,在市医院当住院医五年,每天累到脚不沾地,规培时月薪才五六千,评副高得熬八年临床,还得写论文、搞科研;妈妈同事家孩子在三甲医院干七年才到主治医师,累到想辞职又没退路。对比董小姐的“火箭速度”,普通医生十年苦熬可能还在为职称打转,差距堪称天堑。 舅舅说的“路子不同”,说白了就是有人把医院当仕途跳板,有人却在临床一线拿命换患者生机。公立医院本是救死扶伤的地方,若权力通道被“特殊路径”垄断,只会寒了一线医生的心,也让患者对医疗公平产生怀疑。医疗行业需要真才实学的“技术流”,而非靠背景走捷径的“官老爷”。当“不同路子”成了常态,损害的不仅是行业公信力,更是千万患者的健康托付。你怎么看?

评论列表

肃静
肃静 553
2025-05-01 21:30
这个新闻4+4的震撼强度与精彩程度远超电视节目那个新闻1+1。

愚智何分 回复 05-02 09:03
你1+1本身就干不过4+4的[大笑][大笑]

你猜猜 回复 05-03 20:31
很硬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69
2025-05-01 22:36
你走的是牛马路,人家走的是开挂路

fchhds 回复 05-02 10:50
院长副院长以后的接班人已经指定好了没有关系你开挂最多也只能混个科主任

开封书剑 回复 fchhds 05-02 16:10
岂止岂止…………

丰泽
丰泽 217
2025-05-01 22:23
在中国,国防科工委千万不能搞44模式 支持请点赞

啊啊啊-蒙 回复 05-01 23:51
没监督的行业只会更严重

用户73xxx13 回复 05-01 22:59
你想多了。。。。

朋友
朋友 181
2025-05-01 23:19
别人去实验室喝杯咖啡就能在论文成果挂名,手术室递把手术刀就是主刀,然后就升职加薪。跟一般人学医是不一样的。

用户79xxx75 回复 05-03 19:38
而且人家还是把刀刃对着医生递过去[狗头]

水静流深 回复 用户79xxx75 05-04 12:25
这就是你不懂了,既然是主刀,就应该拿刀把啊😂

雄霸天下
雄霸天下 156
2025-05-02 04:01
本科学的经济学,协和4+4学的内科,指导导师是骨科院士,论文是妇科影像学,规培岗位是胸外科,毕业后的工作岗位是泌尿外科。 看看多么狗血!!!

若初 回复 05-03 11:45
不狗血啊,简历上经验丰富还是全科医生,以后简历好辉煌,升职路一路绿灯,你以为她会范这么低级的错误啊,只是没想到会被扒出来

用户18xxx80 回复 05-05 16:43
笑话

奋斗
奋斗 112
2025-05-02 06:46
怪不得一线大夫这么忙,累死累活的加班,职称考了还评不上,原来里边这么多道道,真是没关系都不能去学医了啊!

Marshall 回复 05-02 09:59
这世道,没关系,哪儿都不好混

用户48xxx99 回复 05-05 17:28
技术和行政本来就不是一条路!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89
2025-05-02 10:13
4十4就是干部和院士的速成班

乐水 回复 水静流深 05-05 12:21
卓越的关系跟天赋不搭边

水静流深 回复 05-04 12:29
是的,是的,要有卓越的天赋才能被选中😂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69
2025-05-02 10:05
新华网都报到她参加的手术,一个团队,只报到她的名字,利害吧

水静流深 回复 火焰山 05-04 12:31
上层之间的关系,非你我能懂。如想略有了解,去找找前几天上海某985高校的内招名单,看你能否略懂一二😂

火焰山 回复 05-04 05:20
手跨界了,从医疗伸到中央媒体。

金家胜
金家胜 67
2025-05-02 11:22
明白文,他们冲着当领导来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2
2025-05-03 13:15
贾浅浅的屎尿屁把教授打下神坛,董袭莹的4+4把院士拉下神坛!

凯奇 回复 05-06 07:27
要不是出了这个事,董小姐以后也是最差院士,泰斗级人物

无聊的人 回复 05-08 14:51
院士也有人品不行的,

天风
天风 59
2025-05-01 22:57
欢乐7+1,敌不过协和4+4

匿名题友123 回复 05-02 07:36
实际是0+4

李之文185688 回复 匿名题友123 05-03 20:51
没错,就医学专业而言就是0+4

天海一方
天海一方 49
2025-05-02 00:56
大电影:惊涛骇浪之医疗白色小船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44
2025-05-03 12:16
没有这档子事,董小姐3—5后就是院士人选,毕竟家族势力强大,已经在铺路了,原配毁了一个院士

无聊的人 回复 05-08 14:52
怎么可能,她可以混个荣誉头衔,想美国院士那样,中国院士想都不要想,

用户52xxx61
用户52xxx61 35
2025-05-02 06:25
这帮人真会玩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35
2025-05-02 11:11
人家学医是奔当院长去的

今天你吃瓜了吗 回复 05-03 11:28
奔院士去的

用户41xxx03 回复 今天你吃瓜了吗 05-03 11:30
你比我看的远哈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30
2025-05-02 08:43
普通老百姓生病了,只能等死了,花那钱去医院,这消费不起,治好了好说,治不好,啥都没了
dadachon
dadachon 30
2025-05-02 11:20
凡是5+3+3的学医人,应该出来反对再开0+4医学班,这个0+4就是一个大专医学的学历时间

Rain 回复 05-02 22:50
反对无效

丰收之年 回复 05-05 19:02
反对有用?反对连你工作都能下掉,北京医科大学校长说的还不透吗

zy
zy 26
2025-05-02 08:41
开眼啦
lfxfnxd
lfxfnxd 22
2025-05-02 11:43
协和4+4怎么回事?王辰出来解释下。

李之文185688 回复 05-03 20:53
王早就有一大套冠冕堂皇的说词

石东 回复 05-03 19:58
在古代御医也敢这么干吗?

allen
allen 22
2025-05-02 22:37
日本90年代就是这样,普通人的晋升路线基本被堵死,企业都是终身聘用制,人才基本没机会流动,导致了活力的缺失。但社会相对稳定,女性地位重新回归家庭,也是稳定性之一。毕竟社会发展95%是靠男性的创造,可以说一个国家的兴衰,90%都在于男性的地位和权利。60年代美国女性地位半边天,90年代日本女性文化程度鼎盛,到2020中国女性一半能上大学,都暗示着经济的拐点即将产生。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0
2025-05-02 16:54
同样是学医中医走的是神农黄帝的道路,西医走的是资本垄断的道路,这两条路一个是健康之路,一个是……哎。
大石
大石 17
2025-05-02 19:24
职称为什么不是考

蜗牛累了 回复 05-05 18:07
普通人都停在主治了,论文难出来,评审面试也难过[滑稽笑]

半步青铜
半步青铜 17
2025-05-03 23:06
其实真的要多谢肖医生与董小姐,他们一如当年的郭美美任性地踩爆了一个社会脓疮 !
ok很帅
ok很帅 16
2025-05-02 17:58
怪不得医院那么多贪污腐败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14
2025-05-04 11:38
你太天真了,华夏那个行业不是这样?
孙锋锋
孙锋锋 13
2025-05-02 18:40
我有个问题,最近网上流传的董小姐照片全都经常会在嘴角或者眉梢,再或者是脖子上用红圈或者箭头做标记,这些标记是干啥用的?

今天你吃瓜了吗 回复 05-03 11:36
医生帽要把所有头发都掩盖好,医生上班不能戴首饰,这些最基本的医院规定

明觉利
明觉利 13
2025-05-06 11:59
你做牛马,人家骑牛马,直接盗取牛马的成果自己用。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13
2025-05-06 12:16
这个很正常,各种圈子里都有,几代人的圈子不可能没落了,总是有口子

小飞侠 回复 05-07 11:33
看一下《父母爱情》这部电视剧!江德福夫妻安排几个侄子、侄女参军,到军医院工作不就明白了

逆流成河
逆流成河 12
2025-05-06 12:13
本科学的经济学,协和4+4学的内科,指导导师是骨科院士,论文是妇科影像学,规培岗位是胸外科,毕业后的工作岗位是泌尿外科。 看看多么狗血!!!
匿名题友123
匿名题友123 11
2025-05-02 07:36
规培2年副高???
海欣
海欣 11
2025-05-06 08:38
人家最终不是为了当医生,而是当医院领导,医院领导是不看病的
牧心
牧心 11
2025-05-02 15:53
2线城市三甲医院得10年才能评主治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0
2025-05-03 15:26
你跟学阀二代比资源?
李之文185688
李之文185688 10
2025-05-03 20:45
4+4是通往院长,校长,院士的最佳捷径
郁阳
郁阳 10
2025-05-05 14:15
努力在才华面前不值一提, 才华在金钱面前微不足道, 金钱在权力面前无足轻重!
春雨门润百花
春雨门润百花 10
2025-05-02 12:57
双本科变成博士强,博士生也只能甘拜下风
微笑
微笑 9
2025-05-03 11:51
4+4=8都说了这是比8的,想进4+4需要你8行你才能进4+4,你8不行是进不了4+4的
星空
星空 9
2025-05-03 12:12
条条大路通罗马,普通人只能死在半路上,人家一出生就在罗马![捂脸哭]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9
2025-05-03 20:30
这种人以后坐尚院长,整个医院不倒霉了
我发誓
我发誓 9
2025-05-06 20:06
我想问协和医院这两天还是没人去看病吗?有了解的给说道说道😄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5-05-03 14:16
在罗马和去罗马是个技术活!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8
2025-05-02 17:44
董小姐为啥改行学医?北京协和医学院“王瓦校长”最有资格回答:4+4!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05-02 14:12
图片打个红圈圈⭕什么意思?
沧浪客
沧浪客 8
2025-05-02 13:50
在医患关系紧张的当下,这番操作是直接劝退
一生欢畅
一生欢畅 7
2025-05-03 20:07
4+4只是跳板,人家最终要进管理层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
2025-05-03 22:42
普通知识分子是最最能把握的一群人,没有人会帮他们说话,就是知识分子打工人
甘草
甘草 7
2025-05-03 21:57
黎明前的黑暗,一群幽灵在阴暗的角落寻欢作乐,当太阳升起之时,这些幽灵都钻入地洞巢穴......
皓皓
皓皓 7
2025-05-04 13:02
说到点子上了,人家走VIp 通道,根本就不打算做牛马医生的,而是行政管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7
2025-05-03 23:38
4+4是培养院士而设,正规医学生是干活的,能一样吗?
元宇宙
元宇宙 7
2025-05-05 10:47
现在的职称评审都是走走流程,都是评委说了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7
2025-05-08 14:52
走捷径可以混,但是没有真本事路能走多远,开药混事儿可以,一动手术高下立现…
天空的鹰
天空的鹰 6
2025-05-03 20:25
这些何尝不是一种渗透试探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6
2025-05-05 10:44
最后奔着当官去的?
李玉泉
李玉泉 6
2025-05-05 23:24
各界都有有特殊路子的人!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6
2025-05-07 12:19
论文加名成疯,不是项目参予者署名还署在前面,何时休?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5
2025-05-04 14:32
本以为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原来也藏污纳垢!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5
2025-05-05 18:13
你当医生,人靠医升。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
2025-05-05 21:09
一个粪坑而已
我诅咒倭
我诅咒倭 5
2025-05-05 23:11
吃的是人血馒头
用户37xxx38
用户37xxx38 5
2025-05-06 08:11
有了这些人才有了医院的各种奇葩规定
普普通通
普普通通 5
2025-05-05 19:27
大厦的蛀虫
静思有我
静思有我 5
2025-05-07 11:06
这个新闻4+4的震撼强度与精彩程度远超电视节目那个新闻1+1。
珠乡俗人
珠乡俗人 5
2025-05-07 19:54
看来这些纨绔子弟在家败家,不出来祸害人,还算是发善心了!
大鹏金翅鸟
大鹏金翅鸟 5
2025-05-07 07:12
有人是为了饭碗 有人是为了跳板
Tyu
Tyu 4
2025-05-03 22:06
医院是救死扶伤,但也藏污纳秽的地方,没那么神圣的。
民天更美丽
民天更美丽 4
2025-05-04 13:11
全科医生董小姐,必须的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4
2025-05-03 23:05
学医没有捷径,唯有一步一个脚印,否则就是儿戏了
青菜坨坨
青菜坨坨 4
2025-05-04 11:58
确实还蛮好看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5-04 04:06
4+4=爸,完美
丝丝
丝丝 4
2025-05-03 11:31
各行业都是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儿,最好还是别挑明
伦伦
伦伦 4
2025-05-03 21:19
接好运!
帅霖
帅霖 4
2025-05-04 11:54
为啥总是⭕耳朵👂
改变一点点
改变一点点 4
2025-05-06 08:18
只有大家想不到
在一起
在一起 4
2025-05-05 09:53
清高职业变成下流行业。
奔跑
奔跑 4
2025-05-05 09:51
姜萍就是出生在农村家庭,感觉比她强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5-05 20:20
774672712
774672712 4
2025-05-06 20:26
你以为老师不一样??
春天
春天 4
2025-05-12 07:51
明白人,仕途都是这么走的。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4
2025-05-08 08:21
也别怪有医患矛盾,拿患者当儿戏家属能不打人杀医吗?
自己救赎自己
自己救赎自己 4
2025-05-08 11:22
你眼里是技术,是生计。人家眼里是休闲,是阶梯。
永夜
永夜 3
2025-05-05 15:35
人家来是走个过程,我们是一个萝卜一个坑
zxhzxh312
zxhzxh312 3
2025-05-05 10:19
如果没被发现你能奈她何。
蜗牛累了
蜗牛累了 3
2025-05-05 18:05
我记得我之前科室的新来的毕业生,啥都不做每天看书,主任叫她都不动,后来去读研究生了还是旁听,据说爹妈是领导[滑稽笑]
BDXBDX
BDXBDX 3
2025-05-08 07:28
有多少医院,在资本家的把持下,干着不可告人的勾当!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3
2025-05-07 11:34
刚翻过了一座山,又越过了一条河,崎岖坎坷怎么那就这么多[狗头]
天马识途
天马识途 3
2025-05-07 10:59
所有的行业都是投机取巧败坏的。
小飞侠
小飞侠 3
2025-05-07 11:33
看一下《父母爱情》这部电视剧!江德福夫妻安排几个侄子、侄女参军,到军医院工作不就明白了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3
2025-05-06 21:29
接受不了子女的平庸,整个家族都会被拉下深渊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3
2025-05-16 13:10
正常现象,有高人指点
用户66xxx46
用户66xxx46 3
2025-05-16 14:59
她要是不这么招摇,十年后某知名三甲医院领导!少年天才!谁知道背后这么多龌蹉。
平叔
平叔 2
2025-05-06 15:03
全方位、全能培养能赚钱的院长[大笑][大笑][大笑]。看看“15天住院制”,这院长是良品。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5-06 12:17
威武,4+4=0+4,节目名字:非常0+4...
呜呜呜哈哈哈
呜呜呜哈哈哈 2
2025-05-05 17:34
很好解决的问题,医生只能走技术路线!!可是为什么不改革执行呢?会堵路[狗头][狗头]
zj304
zj304 2
2025-05-06 10:49
现在不应该是这件事热度最高应该是另一件事热度最高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2
2025-05-06 16:56
屠夫 厨师 裁缝 管道工:我们也专业对口
billiard789
billiard789 2
2025-05-07 10:50
这个文章不错
盘整
盘整 2
2025-05-08 10:38
卢克文那篇文章写的透彻。我们的国家必须保证我们的国本不能动摇。
抡起棒子打疯狗
抡起棒子打疯狗 2
2025-05-19 12:24
家里有钱,再搞个私人(大)医院,把国有医院兼并?妥妥的抢劫犯。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5-05-19 09:43
论投胎的重要性!
莴苁茈苡芯
莴苁茈苡芯 2
2025-05-03 23:55
1 普通医学院能进市医院和进三甲医院,都多多少少有点门路。 2 七年主治医与医院没关系,主治职称是凭实力考的,副主任以后才是各种要求和内幕。

❤️抉择 回复 05-04 12:49
太优惠了。一个带编的护士,三甲医院都二十个了

水静流深 回复 ❤️抉择 05-04 12:56
可能那女孩子本身能力也还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