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反噬,关于黄巢起义的历史宣传就是典型例子。 起初,那些代表地主阶级的史学为

琅琊暗时间 2025-05-02 14:02:44

什么叫反噬,关于黄巢起义的历史宣传就是典型例子。 起初,那些代表地主阶级的史学为了抹黑农民起义,把黄巢起义军描写成嗜血成性、屠戮士族(知识分子)的魔鬼,达到丑化的目的。 想不到历史的今天,那些被史学家用来丑化农民起义,也许“莫须有”的行径,反而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英雄行为,他们认为黄巢对士族的杀戳,打破了阶级固化,为寒族上位创造了条件。甚至认为,封建王朝到了一定时间,必须来一次“黄巢起义”,为阶级固化“松松土”。 看到这里,会有一帮老爷跳出来喊道“使不得,使不得,这会断了中华之文脉”,但老爷们安排起子孙后代的福荫时,却从不考虑会断了穷人后代的根脉。

6 阅读:29373

评论列表

11 ℃____危凉

11 ℃____危凉

445
2025-05-05 04:51

打进长安比考进去还容易

用户42xxx57 回复 05-17 12:54
真乃神评也[鼓掌][鼓掌]

幽忧子5566 回复 05-17 18:48
农民起义不是农民?

徐一冲

徐一冲

181
2025-05-03 10:37

朱元璋推翻了元朝,低层劳动人民阶级改变了吗?不,他自己改变了阶层,劳动人民还是劳动人民

大东海7319 回复 05-04 00:31
至少朱元璋活着的时候,还有农民绑着贪官到南京城告御状,搁元朝或者清朝可没有这种事。

风的铃铛 回复 05-04 20:39
解决问题后和平久了就会滋生新问题,然后再等下次解决,你不能因为滋生的问题就否认之前的解决问题。

JIA

JIA

161
2025-05-05 18:28

黄巢屠戮后的宋朝,文化更加发达,因为小地主富农家庭也能读书了

风之岚 回复 05-18 17:46
不是不能读书,是不能当大官,没有上升通道

一介闲人 回复 06-13 19:22
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人,也能读书。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102
2025-05-03 21:03

问题总是可以解决,但不一定是温柔的解决[哭笑不得]

年华虚度

年华虚度

99
2025-05-05 15:28

天街踏尽公卿骨。

甜蜜的味道

甜蜜的味道

66
2025-05-04 18:47

私盐贩子,考公失败,怒砸考场[抠鼻][抠鼻][抠鼻]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65
2025-05-06 12:08

有点怀疑黄巢是不是个穿越啊[抠鼻]先是对大唐盛世满怀梦想,甚至还参加了科举;落榜受刺激立马变了,先是打倒门阀,还几千里跑去广州把外种杀绝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坐看云起

坐看云起

63
2025-05-05 19:06

什么寒族?士族败落了,叫寒族。我们以前叫庶民,草民。

月生 回复 05-07 15:35
庶民都混不上,庶代表是大家族的没落旁枝,无地者称流,无业者称氓

用户17xxx99 回复 05-07 07:59
咱们只是草民中的草,草民中的民是士绅!寒门是落魄的贵族,不是世代为官的家族,那怕它家出个省长,都算不上寒门!

原点

原点

45
2025-05-05 09:07

说的很有道理,赞一个!

比熊贝贝

比熊贝贝

42
2025-05-07 05:32

铁马踏碎公卿骨,辕门挂满大臣头。那画面~~~

珠江水逝

珠江水逝

28
2025-05-16 09:50

别扯那么远,太平天国也是被黑的面目全非。

蓝天 回复 06-13 10:29
四十年前谁敢黑太平天国?曾剃头变成了曾文正公

jiki

jiki

26
2025-05-15 01:08

黄巢最大的功劳是清理了广州。要不今天的广州又是一座狗大户圣城。绝不可能和北上齐名。

飞熊

飞熊

24
2025-05-06 20:19

老朱真杀贪官啊,诛九族啊

星繁 回复 05-08 18:24
所以他儿子残暴乱杀人,他把王妃凌迟了,然后再把她妹妹嫁过去?

柒壹安客 回复 06-13 09:09
老朱也只是一个封建帝王,别看他对贪官毫不留情,他的有些儿孙不当人,他也睁只眼闭只眼的,不用神话他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1
2025-05-16 10:09

自从陈胜吴广之后,“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句话就刻录进中国人的基因里

我爱大团圆

我爱大团圆

17
2025-05-05 19:38

和你讲道理,你……,跟你……,你又说歪理。“不要讲其它,只回答当时,在,或,不在,现场……”,

五魁首 六六六

五魁首 六六六

16
2025-05-16 11:06

知道阿三为什么不如东大,就是少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而是非暴力不抵抗

冰冷炎热

冰冷炎热

12
2025-05-09 11:49

黄巢军队以人为食,却是真的。历史上没有多少“义军”,大多数是暴徒。包括李自成张献忠洪秀全之流。

过客 回复 06-13 15:49
孙文[滑稽笑]

用户63xxx66

用户63xxx66

12
2025-06-13 12:38

黄巢,洪秀全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四二男 回复 06-14 08:45
呵呵,没把你当粮食给吃了,还民族英雄,先看看历史书再说话

悼明

悼明

11
2025-05-05 16:30

自媒体就是个逑。一如既往地胡说八道。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11
2025-06-13 09:43

黄巢就是唐末的革命者

青山医院陈主任

青山医院陈主任

10
2025-06-13 11:44

农民起义有天然的正义性

外边好热

外边好热

10
2025-05-05 09:52

黄巢就一个屠夫,只会杀人破坏,

默默生默默死 回复 05-07 16:50
大树底下寸草不生,大树死后万物竞发。

蜘蛛居沼 回复 05-14 07:04
你怎么这么害怕?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0
2025-05-21 21:23

怎么抹黑,黄巢义军最后行军打仗不带军粮的,队伍中用绳子串连着老百姓,这些老百姓就是军粮,这些历史书从不记录,怎么,小编,还想把这个黄巢魔鬼奉献为神吗?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10
2025-05-21 23:58

那些人能说出黄巢干的一件坏事,我能说出那群门阀干的十件坏事,黄巢杀的人可连这群门阀的零头都算不上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9
2025-05-07 23:29

所谓的阶级的说法都是不存在的

啸哥 回复 05-17 00:37
你能说出这句话就证明了阶级的存在!我是平民阶级,而你是九漏鱼[抠鼻]

Jon 回复 05-15 12:16
历史虚无主义

家里人

家里人

9
2025-05-09 11:43

给小编点赞啦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
2025-05-16 21:40

一鲸落万物生。打破一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他只是没有最后成功。但是他也推动了历史的进程……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8
2025-05-05 19:28

用人肉做军粮,是不是他?

风萍散聚 回复 06-12 20:23
不是!那是秦宗权、孙儒的部队干的,那时候,黄巢巳经死很久了。

因、缘 回复 05-25 11:28
可以骂,骂之前得把他的功绩也同时讲出来。不能只挑着过说事。不然跟当婊子立牌坊有什么区别?

野狼

野狼

8
2025-06-12 12:21

只有武德可以让旧势力认可社会需要改变,底层利用规则永远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要么淘汰要么反抗!

过客 回复 06-13 15:51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熊大爷

熊大爷

7
2025-05-18 11:28

恰恰相反,黄巢屠光了士族之后的宋元明清,农民过的更难了。尬吹寒门士子读书升迁,现实是科举上去了当了管就得立刻开捞,短短几年全家族一起肥起来。黄巢之前的士族是几百年积累,还得顾忌当地名望,出事了招人得有人来,科举呢,异地做馆,4年就走,谁管当地人死活

和平使者 回复 06-12 18:50
何必秀智商,历史就是千人一面吗?世族大家形成需要多少年?从唐末到现在也不短了,怎么后面没有再出现?反过来,去看看美国、菲律宾、韩国的大家族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6
2025-05-09 09:01

历史潮流滚滚向前

逆流成河

逆流成河

6
2025-05-07 07:26

乐趣多

乐趣多

6
2025-05-12 00:49

谁上台都一个吊样,黄巢如果造反成功了也会成为所谓的世族。

天涯无根水 回复 和平使者 06-13 09:13
连皇帝都怕世家大族,所以宋朝建立后为了防止形成新的世家大族,首先皇帝和皇族尽量不与大臣结亲而娶民女(开国皇帝除外)第二采取了大量录取进士的科举制度,进士直接做官不在遴选受官。三品以上的官员死后不能葬在家乡必须在京城三百里内安葬。

和平使者 回复 06-12 18:51
别假设了,后面世家在哪里?

那端

那端

3
2025-05-14 15:01

杀士族,但杀普通百姓算什么?

V587小西瓜 回复 05-15 06:10
军队也是要吃饭的,远近亲疏人之常情,所以拿疏远的人来养亲近的人很正常😂。

用户91xxx42

用户91xxx42

3
2025-06-13 09:14

杀!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3
2025-05-16 15:24

黄巢家可不差钱,就差个当官的。朝廷不给自己就干上了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3
2025-05-25 16:32

黄巢就是魔鬼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2
2025-05-16 11:29

史书是最不能相信的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2
2025-06-12 06:17

守法在某种程度上是给某些人一个机会,机会不要,那就刀剑加身

45678

45678

2
2025-06-13 09:54

哈,真是的

大哥大

大哥大

2
2025-05-22 11:18

站在士族阶层的角度,黄巢确实是恶魔一样,这没问题。

A li sheng cai

A li sheng cai

1
2025-06-13 08:40

有人讨厌汉人世家家族,我也讨厌!是不是前后矛盾! 唐朝和以前,是不是很能打,外族都是小弟弟,而且汉人很团结,经过黄巢起义之后,汉民族的根基都被动乱破坏,你看看后来一千多年的汉人,经常都被外族打败统治,也许都怪汉人皇帝,实质是从底层爬上来的士大夫一路的大捞特捞,天天做着铲除异己,心里想着皇帝可以换,他们站队投降输一半,因为他们没有久远的世家家族底蕴,只会利用圣贤书为自己升官发财!并不会想着底层民众。世家至少听从皇帝的召唤去抵抗外族,也不会逼得底层造反!所以,历史里面是是非非,个人有个人的看法!

蓝天 回复 06-13 10:33
五胡乱华了解下,汉人差点灭种了。这就是唐之前的九品中正造成的,地主家傻儿子站据高位,然后完犊了。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6-13 08:54
过去的世家大族保卫的是自己家族的财产和荣华富贵,自己战死了家族后代可以继承家业和爵位官职当然拼命了,世家大族被连根拔起后守城做战的全是流官,只有自己活着才能享受荣华富贵,所以不肯拼死一搏,而是打不过就跑。

橙子

橙子

1
2025-06-14 11:09

老百姓要是没饭吃,天王老子来了也跟他干到底

666

666

1
2025-06-12 14:38

宋元明清老百姓过的怎么样?

琅琊暗时间

琅琊暗时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