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的郑好老师又整出大动静啦!昨天他直播的时候,那嘴跟机关枪似的,噼里啪啦说了

吕强志坚一勘 2025-05-06 16:15:26

德云社的郑好老师又整出大动静啦!昨天他直播的时候,那嘴跟机关枪似的,噼里啪啦说了一堆让人惊掉下巴的话。他居然说啊,侯宝林大师不会说贯口!这话一出口,直播间都炸锅了。郑好还振振有词地说:“你们看看侯宝林大师那么多录像资料,有谁能找出一段他完整说贯口的?没有吧!”他还拿这事儿举例,说这根本不影响侯宝林成为相声界的艺术家。

这还没完呢,他又扯到单口大王刘宝瑞身上,说刘宝瑞大师一句唱都不会。他说:“刘宝瑞老师那单口相声说得多溜啊,可你们啥时候听过他唱?一句都没有吧!但这也不耽误人家成为单口大王,在相声界那可是响当当的人物。” 接着,他又说到马三立老先生,说马老天生嗓音条件就不咋地。他模仿着说:“你们听听马老那声音,沙沙哑哑的,可人家照样成了艺术家,那相声说得,一个包袱接一个包袱,把观众逗得哈哈大笑。” 说完这几位老前辈,郑好话锋一转,开始夸起郭德纲来了。他说郭德纲是他见过最全面的相声演员,天生一副好嗓子,说学逗唱样样都行,单口相声说得也有模有样。他激动地说:“像郭德纲这样的人才,百年都难遇一个,想不火都难啊!谁要是不服,拉出来比划比划!” 这郑好老师一番话,可真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些观众觉得他说得有道理,相声演员嘛,关键还是得看作品和本事,不是说贯口、会唱就能成艺术家。可也有不少人觉得郑好这话有点过了,侯宝林、刘宝瑞、马三立那可都是相声界的泰斗,怎么能这么轻易就否定他们的本事呢? 大家对这事儿看法也不一样,有人支持郑好,觉得他敢说真话;也有人反对,觉得他这是对老艺术家不尊重。那你们呢?支不支持郑好老师的观点啊?

这话不对啊,老郭自己说过,本事再大,也得有贵人提携,没有贵人提携,本事再大也始终难以展露,能耐7分自己,2分天定,一分贵人。尤其是这一分,最为之重。之后才是7分能耐,没有这贵人提携谁知道你,

其实郑好说的没错。不要拿那些迂腐观点来辩驳。事实上郭德纲是有相声以来的集大成者,前无古人,之前的所谓大师们其实也逊色不少。至于后面有没有来者,我看也难了。昙花一现,相声终究会被时代淘汰。

1 阅读:9000

评论列表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52
2025-05-06 17:28

相声也就一百多年二百年不到的历史,“百年一遇”的郭德纲可就是相声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第一人啦。

小家碧玉 回复 05-08 10:13
听不出来含义吗?

✨碗✨ 回复 05-09 23:02
挺金砸刚,支持曹老师,宣传正能量

倪组富

倪组富

41
2025-05-06 22:16

就这?还不如我听得多呢,神社果然是一帮酒囊饭袋诈骗犯[得瑟]

用户16xxx19 回复 05-09 17:02
你个二货,天天胡喷,哪都有你。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26
2025-05-07 06:36

狂得没边了!你这是把郭德纲放在火炉上烤啊!

用户14xxx31 回复 05-07 12:22
烤设么烤???这是缸授意安排腚这么说的!没有旨意他敢??借腚的口,发出了缸的心声……

用户14xxx90 回复 05-08 10:00
他的意思,郭德纲无所不能,早就超越大师了

用户54xxx10

用户54xxx10

21
2025-05-07 12:47

老郭有没贵人提携,有而且不少。从天津的靳金来,金文声到北京的张文顺,侯耀文等都是老郭的贵人。

昵称性别手机

昵称性别手机

19
2025-05-07 13:55

要论基本功,比老郭大一点的从小做科学相声的有很多,这个郑好不实在。大家可以听听王谦祥的相声,还有李金斗的都是真功夫。说学逗唱都比老郭强。不过这个世道没人敢提,提了就挨骂。甚至于谦唱小曲、大鼓和快板都比老郭强。那种味道老郭学不来。很多人说于谦不会打板,疯了吧小学生学两天都能打于谦不会?于谦是给老郭留面子。他还敢提马三立?那是相声泰斗,开粥厂这么经典的段子是马三立自己创作的,老郭的我本善良就是用开粥厂改编的,只不过在相声行业里不存在抄袭,只要你愿意说老艺人不会怪你。还有马三立的儿子马志明,那贯口听的真叫人舒服,好像老师给学生上课,娓娓道来。老郭说贯口好像喝到开水了。

春眠不觉晓

春眠不觉晓

15
2025-05-07 11:44

你这马屁拍的有点恶心了

烟灰

烟灰

13
2025-05-10 07:19

说不会有点过分了 马三立是看了侯宝林的柳活才从此不唱的(侯宝林的嗓子好)刘宝瑞就不太清楚了 不过柳活贯口都是相声基本功哪有不学的 可能就是不擅长技能就不太用罢了 另外郭德纲确实够全面

存在

存在

11
2025-05-07 06:40

可能之前条件也有限,媒体不如现在这么发达。老郑说的挺客观

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炒鸡蛋

11
2025-05-07 23:15

不舔老板感觉他就失业了[汗]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11
2025-05-07 12:25

现在中美贸易战斗进行的不可开交,人民的缸是不是出来为国家为民族把莓果佬办一下???

夏天 回复 05-09 09:43
跪人是美国人

荧火虫

荧火虫

10
2025-05-07 22:59

郑马屁

高庆煜

高庆煜

9
2025-05-07 15:02

正好算个屁啊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9
2025-05-07 15:37

郭是这个时代的大师,无需比较。[100]时代不同,境遇不同。

小家碧玉 回复 05-08 06:27
百年难遇可不仅是这个时代的人物,那就是仅有百年历史的相声界有史以来的第一伟大人物啊!

foxwu

foxwu

9
2025-05-07 07:18

打板供起来,郭圣人千古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
2025-05-07 15:30

圣人圣母边卒门三眼炮,现在都用代号

马到成功

马到成功

8
2025-05-08 12:50

端谁饭碗替谁说话,友友们自己判断就好

顾胖子

顾胖子

7
2025-05-08 09:37

看看郑洗腚这个面相!小人一个!

刚刚好

刚刚好

7
2025-05-07 22:18

郑洗腚老师?

小爸爸

小爸爸

5
2025-05-07 12:03

侯马算什么,尧舜禹,黄炎,孔孟都不及我社长万分之一,当今更没人能比了!空前绝后,跪[赞]

小家碧玉 回复 05-07 20:07
星宿老仙,法力无边。神通广大,法驾德云。闲杂人等快快闪避!

于玉菊

于玉菊

5
2025-05-08 01:04

说错了么?马志明都承认郭德纲确实集大成。

小家碧玉 回复 05-09 07:24
马志明就是相声有史以来最高者了?他说的话可称相声界圣旨了?

天佑

天佑

4
2025-05-07 16:45

郭德纲在当今百花齐放的时代,能把相声发扬光大,可以称得上一代宗师

舒舒服服

舒舒服服

4
2025-05-08 06:27

端谁的饭碗就要替谁说话,很正常

北山

北山

4
2025-05-07 21:06

爱咋咋滴,有一说一,老郭的相声……在老郭出现以前,你们听过这么好的相声吗?

用户10xxx72 回复 05-13 08:43
不知道你的年龄。九十年代才是相声百家齐放的年代,牛群,冯巩,赵伟州,李金斗,陈印泉,侯跃文,哪个说相声没有好的作品。只是最近十多年郭德纲才一家独大。

用户14xxx90 回复 05-20 15:06
嗯,我觉得你应该感谢互联网和当初辛苦把他的相声录音传上去的人,时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

平湖

平湖

4
2025-05-09 05:22

孬子所说,就当放屁

海边的贝壳

海边的贝壳

4
2025-05-12 08:41

刘老,马老,侯老的艺术造诣没的说;刘老,马老的人品、私德更没得说!

纵马长歌

纵马长歌

4
2025-05-07 20:31

其实前边都是铺垫,就是为了后边给他的老板郭德纲拍拍马屁。不过这马屁也算有水平,想不火都难啊。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3
2025-05-07 13:47

给郭德纲树敌,郭老师有真材实料,不用你爆料,大家都看得见,有博流量之嫌

别碰它会碎

别碰它会碎

3
2025-05-08 11:17

好家伙啊这是要捧杀?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3
2025-05-07 06:58

我要说这帮人太贱,你们可能不同意

怒放的生命

怒放的生命

3
2025-05-08 00:33

真能胡乱解读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05-08 16:46

郭德肛,真真正正的大屎

老李

老李

3
2025-05-08 11:17

练贫

twain

twain

3
2025-05-10 07:41

得行不好不行

幸福好运天天中

幸福好运天天中

3
2025-05-09 00:11

这家伙要是能得的了好死,老天爷没长眼

梨花带雨

梨花带雨

3
2025-05-07 16:05

侯大师,刘宝瑞,马三立这些大师谁也无法去品评,所处时代不同,当前来说杨议郭老师才是顶梁柱,其后是曹云金张鹤挚等。何云伟再出色败在了人品上,可惜

艾和平

艾和平

3
2025-05-07 16:50

韩红是刘宝瑞大师的孙女,你对她说试试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3
2025-05-09 05:47

相声界的“贵人扶持”,其实就是找个名气大的人物拜师,一次性投入后,终身都能打着这个招牌骗人。当然死了最好,活着还有可能反目成仇,授人把柄,杨志刚不如侯耀文好用!

晨瑞

晨瑞

2
2025-05-08 05:31

这屁拍的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2
2025-05-07 19:29

没有不尊重啊,只讲没有全才[并不简单]

小家碧玉 回复 05-09 07:33
相声从历史上讲,常宝昆天赋最好,张寿臣活最多。历代能人辈出,要不也不会留下那么多传统段子让你指着这混口饭吃。所以无视先辈的狂妄话不要乱说,大师永远在前朝!

路虎

路虎

2
2025-05-08 09:29

羊驼

羊驼

2
2025-05-08 09:41

德云社推出来的喉舌而已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
2025-05-07 14:16

断章取义,混淆视听,除了蹭点话题就没啥正事干了,悲哀[doge]

heli

heli

2
2025-05-08 18:16

[大笑][屎]

精品玉器1

精品玉器1

2
2025-05-10 07:33

这就是戏子和艺术家的区别

哈哈大笑

哈哈大笑

2
2025-05-10 15:58

锅巴灰的相声是屎尿屁,它的贯口报菜名差点没憋死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1
2025-05-10 17:15

你确实该获神评,你郭圣人的本事已经超过星宿老怪了,就是你这赞歌唱的却白瞎了德云高徒的名气。你应该编的比星宿派还谄媚才配的上。

缘随风

缘随风

1
2025-05-07 19:31

以前的大 师都是吃一门,使一门活吃饭,给同行留饭,老郭是啥活都使,

一日不可无音乐 回复 05-10 12:08
伦理哏宇宙第一

烟斗秋虫

烟斗秋虫

1
2025-05-07 11:07

舒服

小家碧玉 回复 05-09 11:34
听着舒服,为师赏你狗粮一碗,册封你为天下第一马屁精[爱心]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5-08 22:44

说的没毛病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1
2025-05-10 12:19

贯口是基本功,以前的相声演员不拿这个做炫耀资本

用户92xxx46

用户92xxx46

1
2025-05-11 04:33

个人修养差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1
2025-05-07 18:09

郑好说的是大实话。

小家碧玉 回复 05-10 12:21
不是大实话,是某些人的心里话。天下第一,无人能比。就是会不会像自己成天骂别人的:欺师灭祖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
2025-05-12 10:14

王谦祥是十分能耐藏三分,郭德纲是七分本事喊十分。

BOBOO

BOBOO

1
2025-05-11 08:52

郑好没有否认大师的本事呀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025-05-07 07:28

职场嘛,就是的舔

荒城

荒城

2025-05-07 08:26

说的没毛病。

wangat2011

wangat2011

2025-05-09 07:13

这种下三滥的玩意儿总有一天和郭德纲恰起来

花满天

花满天

2025-05-10 12:59

从没听到过郑好的相声,不知道他会不会说。

猜你喜欢

吕强志坚一勘

吕强志坚一勘

吕强志坚一勘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