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整体上也没有比清朝好。

尹相强说历史 2025-05-06 16:41:12

明朝真正的贡献,就是为汉人赢得了窗口期,这个历史贡献非常巨大。 如果元朝之后直接就是清朝,后果可能很严重。 清朝最大的贡献就是版图。 清朝高峰期的版图超过1300平方公里。 而且,这个版图维持了100年。 自古以来,没有任何一个王朝做得到这一点。 1912年清帝退位,留下的版图超过了1100平方公里,比现在大多了。 现在的每一寸土地,都没有超过清朝的版图。 也就是说,清朝为我们的领土奠定了法理基础。 你可以说,清朝的版图也没有超过汉唐,这个是。 但你能凭借汉唐的版图去申索土地吗? 交趾是汉唐的土地,明朝也短暂管理过,你能去申索吗? 清朝都不在版图内的,自古以来也没有用啊!

大清王朝的疆域领土一直在清朝手里。就算在清末年代。大清依然在收复领土。。想挽回。大清掌控疆域起码维持了100多年。这是法定的。大明王朝丢失领土。没大清在。大明王朝的领土就只有一点点。很难维持100年。很难维持到现在的中国

明朝对北方不感兴趣,明朝的目标是向南方扩张,云贵是在明代才真正纳入华夏版图,并开始深入南洋,如果满清不入关,整个东南亚甚至澳洲都会成为华夏的新边疆。

元朝贡献在西藏 明朝是云南 岭南是冼夫人 贵州是奢香夫人 清朝前中期一直在搞蒙古人 收新疆也是搞蒙古人顺带的 路上丝绸之路废弃后封建王朝对西域兴趣不大

1 阅读:14059

评论列表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59
2025-05-13 10:30

满清余孽,回你大清去吧。不是满清,哪来中国百年屈辱。中华民族在几千年里唯一让世界如此羞辱的年代。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47
2025-05-07 11:55

满遗又在双标地图开疆了

只影向谁去 回复 05-16 00:49
这个还真不是地图开疆。满清丢掉的领土远没有划进版图的大。

欲海迷途

欲海迷途

42
2025-05-14 20:17

天天的满清领土贡献论!中国现在的领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靠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崇高理想打下来的!也是靠解放军的实力保下来的!在满清早期和清以前的王朝,一直都是朝贡体系,周边国家承认自己是中国属国,向中央纳贡!所谓的实控是满清没有维持纳贡体系的实力后,不得不承认西方国家定义的国家概念,领土概念!实际上正是满清失去了中央王朝的地位和定义国家关系的话语权!满清有什么可吹的!在大明时代还碾压周边,普遍承认的中央王朝,到满清时代的边缘化东亚病夫,标准的弱国!吹捧这样一个王朝,有意义吗?

用户70xxx49 回复 欲海迷途 05-16 01:31
实事求是,正本清源,这叫贬低?满清不是防汉大于防日本?反省错误,那就是兄弟,不承认错误,那跟日本人有什么区别?和谐是靠真诚反省得来的和谐,而不是你这样纵容主义的来的!你这样叫给民族团结埋毒瘤!

欲海迷途 回复 05-15 17:16
对不起,我既反对这些吹捧满清的假贵族,他们不断的靠吹捧满清挑起民族情绪,挑动民族矛盾!也反对贬低任何一个组成中华的少数民族,从而破坏民族团结!因为本质上,这两个做法目的是一致的,都是破坏我中华民族安定团结的民族关系!

565685996

565685996

37
2025-05-13 20:55

明朝时候天气不好,小冰河期,明朝九边,要从江南运粮,代价太大,明朝命苦,和老朱一样。汉,唐,关中良田千里。清有土豆,红薯,玉米。命苦的老朱,命苦的大明。

为美好世界献上 回复 565685996 05-15 09:17
所以命苦怪不得别人

565685996 回复 05-14 17:38
是不符合士大夫的口味,想吃的得不到,得到的不想吃。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28
2025-05-11 10:31

1912年清帝退位,留下的版图超过了1100平方公里,比现在大多了。能要点脸吗?就问大清在哪里?新疆西藏内蒙哪个不是解放军打下来的?

观吾世界 回复 05-13 11:02
解放军咋不去缅甸打,难道不是更容易吗?知道什么叫做法理基础吗?没有这个东西,毛子早就把新疆给吞完了,还轮得着解放军?

华华 回复 05-15 08:04
你怎么那么无知,多读书,我们那是解放战争。

亡者归来

亡者归来

26
2025-05-13 11:20

那一寸土地不是先辈流血打下来的,还tmd的继承,法理基础

用户70xxx49 回复 05-15 16:55
正解!那些人所谓法理法理,法理上还可以向日本驻军呢。琉球怎么还成了冲绳。

韦荣鹄

韦荣鹄

24
2025-05-13 11:18

网上很多满遗[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神奇的卡卡罗特

神奇的卡卡罗特

23
2025-05-15 12:31

明朝最大功绩就是收复燕云十六州,自从石敬瑭割让后,到明朝才从蒙古族手里收回来

韦荣鹄

韦荣鹄

20
2025-05-13 11:17

明朝的史料被清朝几乎全销毁。你喜欢吹喜欢跪都可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韦荣鹄 回复 05-17 11:52
朝鲜还把崇祯年号用了二百多年呢。

用户70xxx49 回复 05-15 16:59
溥仪进故宫都要买票,是不是真的[得瑟]

Jin_joamy

Jin_joamy

20
2025-05-14 13:20

满清余孽没有被清算,现在出来狂吠

浩瀚

浩瀚

18
2025-05-13 09:41

没有毛主席和共产党,中国根本就收不回来被清朝割让的土地,更别提统一大业了

短笛

短笛

18
2025-05-07 16:41

顺便在问下,我们能拿元朝地图去找俄罗斯要土地吗?

肖尔布拉克 回复 05-14 12:43
主要看实力,实力够了就谈,谈不拢就打,总能达成共识的!

森林木 回复 05-15 19:23
拿着地图去不行。扛着大炮去可行。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2
2025-05-14 07:16

都是封建王朝,阻碍社会发展,每个朝代的更迭,只会放缓人类进入文明,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速度

宇化贤

宇化贤

11
2025-05-08 13:34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误人子弟,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很多罪恶都被掩盖!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

用户10xxx49 回复 05-13 12:26
清朝是不怎么好,得国也不是很正,靠捡皮夹子,没办法不是要认清朝的,只能说整体上明朝比清朝强一点,稍微发表一下立场,没必要往死里踩

短笛

短笛

11
2025-05-07 16:40

那么问题来了,俄罗斯去拿乌克兰有没有法理基础,毕竟乌克兰还是在苏联土地上的

用户70xxx49 回复 05-15 17:03
那些人所谓法理法理,法理上还可以向日本驻军呢。琉球怎么还成了冲绳。

短笛 回复 05-15 10:29
所以为啥英国人不把马岛还给阿根廷呢?你有实力了自然能主张领土,不然自古以来有啥用[抠鼻]

蓝利之客【淡网】

蓝利之客【淡网】

11
2025-05-15 15:22

我们大中华的国土是毛主席和老一辈革命先烈打寸来的。于清朝有毛关系

宇宙

宇宙

11
2025-05-15 00:59

满清余孽!现在的版图是解放军打下来的,你满清都逃到东北和鬼子建立伪满了有毛的1100万啊?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9
2025-05-14 12:53

如果不是螨虫和农民军遥相呼应,李自成想灭明很难。

小肖

小肖

8
2025-05-14 16:41

大明向南扩张,亏你说的出,在朱瞻基死后领土一直在萎缩,大明二百进度条不到四分之一。清帝国从努尔哈赤反明创业建立大金,到乾隆,一直在扩张领土,人家是真的奋六十之余烈。到乾隆全盛时期,实控领土超过1300多万领土,比大唐李治时代还大。

永不言败

永不言败

8
2025-05-15 07:41

满清余孽,回你大清去吧。不是满清,哪来中国百年屈辱。中华民族在几千年里唯一让世界如此羞辱的年代。

华华

华华

8
2025-05-15 08:02

看事物要认清事实真理,在领土问题上大清确实做过巨大贡献。这事不能抹黑的。

华华 回复 05-15 18:12
你在那本书上看到的,清朝每位皇帝都以自己是正统自居。

光耀太阳 回复 05-15 21:37
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寸土地都是解放军打下来的!与清朝没有一毛钱关系

&TRY*

&TRY*

7
2025-05-13 19:23

洗个鸡毛,每寸土地都是先烈打下来的。

神经蛙

神经蛙

7
2025-05-15 10:11

笑死我了哈哈哈 清朝都丢失领土 满清压根就无所谓汗人领土 关外才是她们的家

深云

深云

7
2025-05-15 18:09

你这纯粹睁眼说瞎话!明朝就科技哪一方面不是世界领先,一到清朝短短几十年就什么都落后了!只要不昧良心,你敢说一样,不怕天打雷劈!

一二三

一二三

7
2025-05-15 04:03

地主家有多少地和佃户有关系吗,嘉定三屠,扬州十日

箫鸣剑舞

箫鸣剑舞

6
2025-05-13 11:34

清朝是半殖民地半民族自治政权,只不过后来殖民地位被高等殖民国家动摇,让出部分殖民地而已

蓝利之客【淡网】

蓝利之客【淡网】

6
2025-05-15 15:50

不是满清闭关锁国,我们那来百年辱国?大明往前都走入世界颠峰

只有☆♂记忆⇔回旋 回复 05-18 16:29
大明那么牛逼为什么还有农民起义,被自己的子民反了,说话,告诉我

光刻机研究中心

光刻机研究中心

6
2025-05-15 11:46

满清伪朝不得好死,满清不代表中国

老枪9241

老枪9241

6
2025-05-15 20:01

收回外蒙,是重中之重,外蒙回归后,台湾自回。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6
2025-05-15 20:10

从春秋战国到明朝的中华民族历史,捡漏接管继承寄生吹嘘一己之私假恶丑病毒邪朝篡改,污蔑,抵毁不了。

沉睡的@弯月

沉睡的@弯月

5
2025-05-08 19:56

清末就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但其皇朝没外国驻军几十年,真当百年屈辱历史全是民国时代的。

过客 回复 05-15 22:17
带奴隶制社会

江渐月

江渐月

5
2025-05-07 17:53

虽然清朝腐败落后,割地赔款,但清朝是中国历史王朝,清朝人都是中国人。教科书上直接称清朝为“我国”,叫一声“大清中国”也没问题。

用户70xxx49 回复 05-15 17:15
区分清楚,人民是人民,满清朝廷还满清朝廷。以中华之物力,交外邦之友好?广大人民牺牲下,尤其汉人人民国力下,取得果实,不代表满清不祸害中华,不代表还要认贼作父,给满清贴金。

江渐月 回复 05-13 15:58
[笑着哭]犹太小马哥是犹太人的包衣么?

木卵

木卵

5
2025-05-14 07:30

唐和吐蕃一直打,版图怎么可能超过清朝

亲亲我的宝贝 回复 05-17 12:31
唐朝297年国祚,维持2年最高峰,唐高宗在位时,1200万,安史之乱后150年,基本就是400万。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5
2025-05-13 12:04

说版图,你怕是不知道三宣六慰吧,不知道海参崴,不知道朱棣大帝是封狼居胥的吧,北海、碎叶城都在版图上的。一个签了1175个条约的建奴朝廷居然碰瓷明朝?搞笑呢!

中流击水

中流击水

5
2025-05-14 11:51

日月所照,皆为汉土。祭祖出征。平5州,定七洋,统一全世界

A le x

A le x

5
2025-05-13 11:19

明朝的疆域是整个地球。

小倩

小倩

5
2025-05-15 18:37

满遗又出来拉翔了

皮皮虾我们走

皮皮虾我们走

5
2025-05-15 17:40

这是谁的包衣奴才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4
2025-05-13 14:07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误人子弟,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很多罪恶都被掩盖!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

Long

Long

4
2025-05-14 21:11

凭什么明朝是汉人建立的,汉人就要无条件支持他?他压迫百姓的时候可不分你是汉人还是胡人

专治不服

专治不服

4
2025-05-14 18:02

你祖先没死掉,就是明朝的功劳

山野文盲 回复 05-14 23:18
这个在理,明朝300年如果是第二个五胡乱华,现在啥样还真不好说。不过,中国之所以为中国,是历史造就的。

用户23xxx23

用户23xxx23

4
2025-05-13 20:13

1100平方公里?

中华凌人

中华凌人

4
2025-05-16 21:42

明朝灭国,是被汉人李自成造反灭国的?为什么?

血染江山图

血染江山图

4
2025-05-18 09:26

清朝确实版图较大,但是也和历史上各朝各代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是清朝灭亡留下的领土,你说的是所谓名义上的1100,实际上清末,从1840年开始清朝对领土的控制越来越弱。现在的领土,可以说是实际控制,而且是几千年来控制的最为牢固的,没有任何的羁縻统治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4
2025-05-14 21:27

说的好像在清朝版图内就是中国的一样。无论是明朝唐朝元朝汉朝没有解放军,都不可能是新中国的

士士士

士士士

3
2025-05-15 10:10

如果承认大元是中华最大版图,那大明就是分裂中华的汉人政权。

用户44xxx11

用户44xxx11

3
2025-05-14 13:01

明朝牛逼,清朝啥也不是,不是中国的朝代,属于侵略,没有清朝的话汉人能够统治世界,汉粹满意了吗?哦,李自成,张献忠这事咋说,咋让满清垫背呢?朱姓王爷被点了天灯咋办?哦!天气,小冰河期!

丰升水起

丰升水起

3
2025-05-14 17:43

还法理?搞笑,就一个问题:你知道为何到现在《清史》还不汇编吗?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3
2025-05-13 10:02

唐朝领土最大也就1200万,汉朝还不如现在,清朝最大时候有1316万

5级法爷 回复 05-13 12:57
汉朝不如现在,你怎么不说80岁老 短跑健将跑不过20岁的你?同时期比比,汉朝时候美国在哪?英国在哪?法国统一了吗? 再看看满清,别人英国日不落帝国,俄罗斯都吃到远东了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5级法爷 05-13 15:49
长眼睛了么?没看到上面写的清朝版图没有超过汉唐?自己画个靶子叽叽歪歪一阵,文不对题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
2025-05-15 08:56

汉朝的版图并不大,唐朝的版图大些,宋最小。

心海

心海

2
2025-05-14 08:05

清朝对外国的贡献就是签了四百个卖国条约,承认了边界线

Tigervista

Tigervista

2
2025-05-14 10:31

是的,哪怕是清帝逊位当天,赵尔巽还在西藏浴血奋战呢

暗夜幽思

暗夜幽思

2
2025-05-15 20:24

清朝没有的领土,就不能申索了吗?这是哪来的逻辑,骨头软了站不起了吗?

涛哥

涛哥

2
2025-05-17 05:04

一个民族经济文化军事水平足够高获得土地难度并不大,明朝后如果是一个正常的汉人政权依葫芦画瓢航海殖民难道学不会,美国称霸后才增加了其他国家获得土地难度

。。。

。。。

2
2025-05-15 21:42

都是粪青呀

山民

山民

2
2025-05-15 21:55

别扯大清,明朝继续存在,会赶上工业化,明朝没有鞑子的民族负担,加上识字率高,很快会完成工业化并开始向外殖民,沙皇的农奴封建帝国都能占领远东,工业化的汉族人口体量,远东中亚东南亚都会成为中国的领土和殖民地。

中华凌人 回复 05-18 00:09
明朝时候,越南独立了,土木堡之变,明朝皇帝被外族生捉,明朝宦官掌权,袁崇焕被奸道杀千刀万剐,东西二厂祸害,民不聊生,沿海被倭寇入侵烧杀。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2
2025-05-17 18:40

通古斯和女真,是两个民族

属于我的记忆

属于我的记忆

2
2025-05-17 23:29

1300平方公里怕有点小啊,都可以忽略不计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2
2025-05-17 18:39

你们爱的通古斯满清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2
2025-05-17 18:40

满清崩溃[得瑟]

元子小二

元子小二

2
2025-05-15 01:45

可以要的,你看以色列凭神话故事要土地,[得瑟]都是靠实力说话的,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5-05-18 05:51

国力不够,慢慢来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1
2025-05-14 15:32

1100后面是否加个万字?

8589785

8589785

1
2025-05-13 12:07

你少了个万

道可道言道必错

道可道言道必错

1
2025-05-14 12:29

说的不错,可惜明吹绝大多数初中乃至小学毕业,看不懂!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1
2025-05-15 13:41

不知道拿你这套说法,现在去问外蒙古。他们认不认这是出身我大清啊?

子龙

子龙

1
2025-05-15 20:18

就不提那些半沦陷的各国势力范围了,也不提台湾旅顺了,清帝退位时外蒙古不是独立状态?西藏幸亏赵尔撰,不过基本还是半独立状态!东北也小半个都没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5-15 18:22

胡说八道,唐!

剑南春

剑南春

1
2025-05-15 21:51

汉唐什么时候比清朝大。就算西藏,也是清朝成为中国版图,汉唐什么时候都管理不到西藏。

dyj

dyj

1
2025-05-15 22:09

算实际控制,还是现在最大

涛哥

涛哥

1
2025-05-17 04:57

大航海时代后一个民族经济文化军事水平足够高获得土地难度并不大,美国称霸后才增加了其他国家获得土地难度

血染江山图

血染江山图

1
2025-05-18 09:26

清朝确实版图较大,但是也和历史上各朝各代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是清朝灭亡留下的领土,你说的是所谓名义上的1100,实际上清末,从1840年开始清朝对领土的控制越来越弱。现在的领土,可以说是实际控制,而且是几千年来控制的最为牢固的,没有任何的羁縻通知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1
2025-05-17 18:37

满清的首都北京城被洋人攻破两次,到处都是租界,还吹领土版图?[捂脸哭]

书海钓沉

书海钓沉

1
2025-05-15 23:21

明朝打了云贵和东北这两也是几百年分离的。总体而言统一王朝还是进取的,当然清朝领土贡献更大,只有缅甸一点遗憾

龙的心

龙的心

2025-05-16 09:31

永不言败

永不言败

2025-05-15 07:45

已举报,这作者所有的文章都是棒满清而,诋毁其他的朝代

宇化贤

宇化贤

2025-05-15 01:16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误人子弟,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很多罪恶都被掩盖!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2025-05-17 18:41

满清势力,辫子还在洗白

尹相强说历史

尹相强说历史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