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击落阵风后,巴铁飞行员咬紧牙关替中方保守一个秘密:北约这下麻烦大了 歼10

锦书念君安 2025-05-08 11:36:47

歼10击落阵风后,巴铁飞行员咬紧牙关替中方保守一个秘密:北约这下麻烦大了 歼10击落阵风,背后隐藏着诸多值得深入探究的细节,而巴铁飞行员显然是保守了一些秘密。2019年的印巴空战,印度方面多数分析文章将失败简单归咎于米格 - 21Bison性能落后,认为只要更换新型战机就能扭转局面。印度空军这种对自身实力的迷之自信,使其对对手缺乏清醒认知。 从战机数量和投入机型来看,印度空军的自信可见一斑。他们认为凭借多款先进战机的组合,就能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但实战结果却给了他们沉重一击。 这充分说明,空战的胜负并非仅仅取决于战机的性能,还与飞行员的素质、战术运用以及整体作战体系等因素密切相关。 功劳最大的其实不是歼十战机,而是“雄鹰”系列演习,这个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中外空军联训品牌,对巴基斯坦空军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巴基斯坦空军部分飞行员,早期曾存在“中国飞机马马虎虎,空战训练相对死板”的认识。但随着新大纲的铺开施行与“三剑客”(歼 - 16、歼 - 10C等国产先进战机)的列装,近年来参加“雄鹰”系列的中国空军参演部队带给他们极大震撼。 在“雄鹰”联训中,中国空军将自身先进的空战理念和战术传授给了巴基斯坦空军,这些战术和体系的运用才是歼十是击落阵风的关键因素。一旦这些秘密被公开,北约国家可能会发现,他们一直以来所依赖的空战战术和装备优势受到了挑战。

击战术高难度训练是中国一直的优良传统,口号就是训练多流泪,战时少流血!

7 阅读:122295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10
2025-05-08 15:33

乱说[大哭][大哭][大哭]咱们能不能客观点,在这个训练中,反而是巴基斯坦空军鼓励中国空军更大胆的作各种高难度动作,巴基斯坦空军非常认可中国飞机✈️,但有一说一,巴空军认为中国空军人员的实战水平还是比较差也很保守,严格来说,巴空军人员水平是非常高的,他们长期处于高强度紧张,经常进行实弹,而且信心也越来越强大,仅仅论人员技术,巴空军比我们强,而且在国际上也能进前五

用户17xxx78 回复 05-08 16:30
巴基斯坦用的老旧飞机时刻抵抗印度,实战经验非常丰富,中国飞行员不差,但是实战经验不如人家,对飞机的把控和性能反而没有巴基斯坦有信心

翦翦风 回复 05-08 17:34
又不是狗斗,什么技术勇敢!

为你我受冷风吹。

为你我受冷风吹。

104
2025-05-08 21:03

阿三在中国边境都想对我们动手了,必须支持巴铁,与其自己动手,不如打一场代理战,中国武器从此走上世界舞台。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8
2025-05-08 15:30

现代空战,花哨的飞行动作根本没用,超视距锁定一发入魂,玩的是性能和数据链

用户10xxx22 回复 05-08 19:54
近距离狗斗?在氮化镓雷达面前,还狗斗?你该补脑了,你电子仪器都失灵了,一个瞎子还狗斗个屁啊!要么返航,要么成个靶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7 回复 05-08 20:41
真正的三战可能出现狗斗。

滟滟

滟滟

66
2025-05-08 12:15

要严守机密!

ZX

ZX

64
2025-05-08 22:53

现在哪还会有狗斗,都是超视距,阿三没发现就被锁定了!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57
2025-05-08 12:37

预警雷达功劳不小。

ljf303 回复 05-08 21:30
我们几千年前就有烽火

水东流 回复 05-10 08:44
发明和开发军舰使用是两码事,太平洋战场没有英国什么事。

Mrjoke

Mrjoke

53
2025-05-08 15:33

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一直互相学习,深度合作的,不存在谁是师傅谁是徒弟的问题

Mrjoke 回复 05-08 17:57
印奸这两天如丧考妣[滑稽笑],说话都带了很多情绪——中国空军很久没有实战,从巴基斯坦空军那里得到了不少经验,用在技战术改良和飞机设计上,——是不是牛粪断顿了?你家主这两天着急忙慌的,把你忘了吧?

Mrjoke 回复 05-08 18:08
中国空军这么多年没有实战经验,你猜为什么我们的飞机设计的都如此切合实战要求,并且很有针对性?

wlof

wlof

43
2025-05-08 15:41

说到底就是体系,没有完整的体系单个飞机性能再好也是白搭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1
2025-05-08 15:27

恭喜阿三阵风战机成功以身拦截PL15E空空导弹!估计高卢鸡现在弄死阿三的心都有了(阿三啊阿三,我阵风卖的好好的,你没事去招惹中国武器系统干什么)[呲牙笑]

有思无A谦有益 回复 05-09 02:59
呵呵,装比的装成了沙比[静静吃瓜]

圈哥 回复 05-08 20:43
高卢鸡刚开始时,估计还是满心期待他的真疯能大杀四方呢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2
2025-05-08 17:40

巴基斯坦飞行员能力非常强,但这次空战并没有狗斗,主要比拼体系超视距打击,中国明显超过固守传统的印度

阿毛

阿毛

25
2025-05-08 18:39

巴空军技术不在我们之下,而且还有实战经验。我们只是机子好,当然现在都是体系作战了,谁体系好谁是老大。

68ZQ15

68ZQ15

20
2025-05-08 16:55

小巴的空军飞行员非常历害,一些高难动作解放军空军飞行员都做不到。

有思无A谦有益 回复 05-09 03:03
别不懂装懂!飞行员厉不厉害与训练方式训练条件训练基数有很大关联,巴铁的这三项无一超过我们,基础超不了的飞行员更厉害?这是什么逻辑?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20
2025-05-08 16:27

以后只需要超视距发现目标和预警机联系,然后发射导弹就行了!顶多再练练躲导弹,以后基本没有视距内斗狗存在了!

长城老兵 回复 05-08 17:58
双方都是高隐身战机,就可能发生狗斗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9
2025-05-08 15:33

先进的战法基于先进的装备又基于先进的科技水平,否则战机不会有先敌发现的能力,预警机也不会有发达的态势感知能力

在一起

在一起

17
2025-05-08 15:33

中情局特派专员

春江鸭水

春江鸭水

13
2025-05-08 16:32

战斗力是围绕一台飞机的技术性能发挥出来的,人、机的能力缺一不可

三折其肱

三折其肱

12
2025-05-08 17:11

现在哪里还有什么狗斗?卵用木有。科技水平才是第一位的,发现即摧毁。什么眼镜蛇机动,落叶飘。。。只能做性能测试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1
2025-05-08 20:17

我现在就想,还在役的印度飞行员现在是否需要心理医生疏导几个疗程后才敢靠近他飞过多次的战机

向日葵

向日葵

9
2025-05-08 18:24

中国的军机经常和巴基斯坦一起训练发现问题并改进,但人员没有实战经验也是事实,但一旦发生战争,经验马上就有,毕竟先进的体系和战机能保障容错机会

我的魂牵梦绕的你

我的魂牵梦绕的你

9
2025-05-08 17:54

亚洲空军飞行员第一绝对是巴基斯坦的,一直都处于实战状态且受过美军一对一的指导

鲲鹏展翅

鲲鹏展翅

9
2025-05-10 09:01

主要是全天候体系作战!武器性能突出!!!

用户51xxx46

用户51xxx46

8
2025-05-08 16:37

你都知道?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8
2025-05-10 17:06

联合信息接口才是胜利的主要原因

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

6
2025-05-08 22:31

对那几个功勋飞行员奖励每人一套商品房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6
2025-05-08 15:41

不要瞎猜,万一猜对了呢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6
2025-05-08 18:49

小编说反了,巴基斯坦飞行员技术远高于中国飞行员,是他们帮助了中国飞行员,巴基斯坦飞行员采用的是西方训练模式,比中国半吊子苏式模式强的不是一点半点,历次印巴战争,巴基斯坦虽然都输了,但空军一直占优。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5-05-08 18:04

所以,巴铁咬紧牙关守住的秘密,让小编你这么个玩意给泄漏出去了!是不是该枪毙你这个汉奸呢?

cipher

cipher

5
2025-05-08 19:35

没有先进战机导弹,没有强大的数据链,没有空天一体的作战体系,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的!红头阿三永远是逗比!

永远的执着

永远的执着

5
2025-05-09 15:38

连你都知道的东西还能叫秘密?还需要巴基斯坦飞行员咬紧牙关保守???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4
2025-05-08 18:22

白歼10量产,多少呼声,原来还是巴铁先开第一枪

逍遥派

逍遥派

4
2025-05-08 15:30

小编是神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当五毛捞油水

当五毛捞油水

4
2025-05-09 03:37

满嘴胡说八道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5-08 22:32

这个秘密小编是怎么知道的呢?

五子祺

五子祺

4
2025-05-10 15:36

“一旦这些秘密被公开”,小编你不就是在公开秘密吗?

牛牛的蜗牛

牛牛的蜗牛

4
2025-05-09 20:23

在中国眼里印度的前线机场不过是一个战机坟墓罢了。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3
2025-05-08 17:48

真你妈胡说八道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3
2025-05-09 05:13

这些秘密自媒体都知道了还啥秘密

PANDA

PANDA

3
2025-05-08 16:38

先敌发现先敌击落的体系化作战面前飞行员素质和战术运用有那么重要吗?

美其名曰

美其名曰

3
2025-05-08 16:52

被你撒都漏完了

风云

风云

3
2025-05-08 22:39

听你说得头头是道,好像你很清楚我军的空战理念和战术?你口口声声说是秘密,你却在这暴露出来,意欲何为?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
2025-05-08 18:58

你这么一解释不就是公开了吗?

yly046885

yly046885

3
2025-05-09 01:32

巴铁已经纳入了中国的军事体系 军事设备 作战平台 战术战役等一系列已融入龙国的作战系统 天地海一体化作战平台 让作战参与方边界发挥到极致

lxyg理想阳光

lxyg理想阳光

3
2025-05-08 19:08

任何战场制空权都是最重要的,重要的主导是战斗机速度和电子系统,没有最好的战机和最优秀的电子系统,胜利只是奢侈品,所以,这次巴基斯坦的胜利是战机的功劳,无可厚非。

愿世界没有战争

愿世界没有战争

3
2025-05-08 22:17

泄露国家军事机密,请举报!

一凡一番

一凡一番

3
2025-05-08 22:39

还是毛主席那句话,人才是决定性因素。任何高科技的东西,离开了人都是个球。

古月

古月

3
2025-05-08 23:12

二逼

眼科专家

眼科专家

3
2025-05-09 12:34

没错,战术观念和配套设备,完整的作战理念才是致胜根本。

王生

王生

3
2025-05-10 11:40

空中格斗才是真本事。

没事人666

没事人666

3
2025-05-11 04:48

中印边境的清静几年了

大公司高管爷们

大公司高管爷们

3
2025-05-09 02:13

实际上空战早就改写了,不再是靠飞行员的格斗技巧了,只不过这次真实发生了,不然就算巴铁飞行员再艺高人胆大也双手难敌四拳,印度用数量都可以压垮巴铁,现代空战根本就没有二战时期的空中格斗,不然你倒是让俄罗斯苏30去和乌克兰的导弹无人艇格斗呀!如果这次换了中国空军恐怕印度面对的是无人隐身歼击机的屠杀的所谓的空战。[吃瓜]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5-09 00:37

印度唯有出动他们最先进的光辉战机,才能挽回颜面[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3
2025-05-08 20:28

武器越先进,操作的门槛就越低,我一个朋友就是开歼10C的,他和我具体描述了此类超视距空战的打法,当然,是站在优势一方的角度。~敌机来了,警铃大作,距离350公里,飞行员不紧不慢爬出被窝,慢慢悠悠穿好作战服,慢条斯理啃几口饼干,再来一杯青岛啤酒,然后不紧不慢爬上歼10,松离合,油门到底,呼的几声到了作战区域,懒洋洋看一眼雷达,敌机还有200公里,手指对着屏幕一点,锁定;打开雷达按钮,叹一口气,按下,导弹嗖一下飞走了;继续懒洋洋看着屏幕,一分半钟后,目标爆炸,消失…伸一伸懒腰,打一个饱嗝,慢慢悠悠把飞机开回去~

紅雙喜

紅雙喜

3
2025-05-08 21:20

取得辉煌战果是多方面配合,飞行员素质、战机优越胜能、导弹性能、先进预警机、地面镭达和指挥中心,多方面系统化作战。打掉印度的不仅仅是战机,也把阿三的自信打掉了,下次起飞战机能够活下来吗?买了这么多俄罗斯、法国战机有用吗?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3
2025-05-08 20:30

武器越先进,操作的门槛就越低,我一个朋友就是开歼10C的,他和我具体描述了此类超视距空战的打法,当然,是站在优势一方的角度。~敌机来了,警铃大作,距离350公里,飞行员不紧不慢爬出被窝,慢慢悠悠穿好作战服,慢条斯理啃几口饼干,再来一杯青岛啤酒,然后不紧不慢爬上歼10,松离合,油门到底,呼的几声到了作战区域,懒洋洋看一眼雷达,敌机还有200公里,手指对着屏幕一点,锁定;打开雷达按钮,叹一口气,按下,导弹嗖一下飞走了;继续看着屏幕发呆,一分半钟后,目标爆炸,消失…伸一伸懒腰,打一个饱嗝,慢慢悠悠把飞机开回去~

上善若水 回复 05-09 16:49
胡说,没喝啤酒。不让喝。

陈晓东

陈晓东

3
2025-05-09 22:44

眼光还是浅了,我们的对手是美国和星辰大海,体系作战水平差不多的时候飞行员还是要有狗斗的准备的,

飘雪的季节

飘雪的季节

2
2025-05-08 16:33

中国是不是把阵风的残骸研究研究,看看法国技术

用户13xxx13 回复 05-08 18:23
到哪里去弄残骸?

云深不知处

云深不知处

2
2025-05-09 06:44

知道阿三为啥在中印边境只能用冷兵器碰石头了吧,因为一旦热战开始,恐怕阿三要开始建设新新新德里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5-08 18:08

笔者应该是跑了一趟巴空军基地采访得来的结果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5-08 18:43

武器不行战术来凑,是中国人的传统。人与武器的关系中起决定性因素的是人。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5-08 18:37

我们只讨论成功就好,不能讲细节,让对手知道太多不是好事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5-05-08 17:41

支持巴铁,巴铁您放开手脚开打,我们中国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各种类型导弹无人机管够,我们还有火箭军可支援,加油,巴铁[赞][赞][赞] ​​​

宇辰

宇辰

2
2025-05-08 17:57

自己人不要乱猜,要让敌人去猜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2
2025-05-08 20:32

好么,巴方都能保守的“机密”,被掌握“机密”的您,为了流量的,公开了。恭喜,这次您成功了。

用户97xxx40

用户97xxx40

2
2025-05-08 17:45

中国从来不缺兵法

合作共赢

合作共赢

2
2025-05-08 21:32

应该是训练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徐小波

徐小波

2
2025-05-09 20:34

我建议把我们的霹雳21改成霹雳15的包装[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AZ

AZ

2
2025-05-08 20:58

先进战术先进战机先进武器缺一不可

微风

微风

2
2025-05-09 19:30

保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5-09 18:13

卫星,数据链,先进雷达和先进远程导弹决定空战胜负!

语与

语与

2
2025-05-09 20:25

说你是泄密呢?还是泄密呢?反正泄密了。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2
2025-05-10 02:02

可惜阿三的思想还停留在单一武器性能对抗上,不败才怪

红顶侯

红顶侯

2
2025-05-11 20:06

美国不会这么差自断财路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5-05-12 08:27

鲜花和掌声 献给默默为国防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人

笨笨

笨笨

2
2025-05-12 10:55

印巴天空对巴基斯坦是单方面透明,这才是对印度最可怕的噩梦。而这一切都是中国给与巴基斯坦的能力……

离开水的鱼

离开水的鱼

2
2025-05-13 07:19

咬紧牙关保守秘密,都是些什么智商在这里胡说八道啊。

苏鲁锭

苏鲁锭

2
2025-05-13 16:40

结果这个秘密被你公开了

达利安人

达利安人

2
2025-05-14 23:05

经此一战,西方那些老爷们只知道战机,雷达,导弹落后;只知道作战体系,作战理念的落后。却忽略了更可怕,更高端的北斗空天技术,量子传输这些高端技术元素的加持。把这些元素整合到庞大,复杂的军武体系里,以俄美欧目前的能力,勉为其难了。可以说,俄美欧已经远远的,全面的落后中国军武。为祖国点赞,为祖国骄傲。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5-08 21:08

🐕屁!根本原因是歼十与导弹组合领先阵风一代以上。

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

2
2025-05-09 18:29

中国重型高速反舰导弹交给巴基斯坦,准备袭击印度航母,有可能再次震惊世界!!!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1
2025-05-08 17:24

狗屁不通的文章,飞机的性能最关键!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1
2025-05-08 19:34

巴基斯坦空军部分飞行员,早期曾存在“中国飞机马马虎虎,空战训练相对死板”的认识。这是实情,那时援巴歼六强五他们玩得比我们溜。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
2025-05-08 16:40

现在都是超远距射击了,讲格斗就有点不合时宜了。除非近战。

有舍才有得

有舍才有得

1
2025-05-08 17:48

战机防空导弹预警构成的空防体系对三哥形成碾压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1
2025-05-08 16:33

你就使劲钓鱼吧

用户

用户

1
2025-05-08 16:39

叼!就是杀人的工具好使这么简单。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5-08 20:04

拉屎💩文字

强哥

强哥

1
2025-05-08 18:02

不懂就问:我们拉出16和20等,印度有还手的机会没?

黄平

黄平

1
2025-05-08 22:19

要有严格素质,要有严格训练,

星汉灿烂

星汉灿烂

1
2025-05-08 16:48

科技科技科技 重要的事说三遍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1
2025-05-08 19:14

好经验要分享

用户94xxx17

用户94xxx17

1
2025-05-08 16:07

在高科技设备面前,所谓战术只是次要的,战术再好,能先敌发现先敌发射导弹吗?不懂不要装懂!

蹭旧闻-火-吹-黑了

蹭旧闻-火-吹-黑了

1
2025-05-08 22:16

实战化演练很重要

西窗

西窗

1
2025-05-08 19:44

毛主席早就说了:武器的先进固然重要,但人是第一因素。

陈皞

陈皞

1
2025-05-09 03:34

帮我们实战验证我们的思路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1
2025-05-10 01:06

历史证明解放军战胜敌人从来不是只依靠装备的优势,随着中国的强大解放军不仅拥有世界最强大的陆军,还会拥有最强大的空军海军

故人

故人

1
2025-05-11 05:06

仅仅是霹雳15导弹和雷达建功,歼10仅为载具,看不到有空间飞机近身优越性能体现。

风灬大

风灬大

2025-05-09 08:01

一方面是中国带着他们演习得到了真传实教,一方面一个完整的体系也给作战提供的保证,再加上先进的设备用起来也有底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