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印空战大捷后,中方一句话令巴铁冷静下来,印度终于松了口气 巴铁总理夏巴兹誓言要

素弦幽梦 2025-05-08 17:20:42

对印空战大捷后,中方一句话令巴铁冷静下来,印度终于松了口气 巴铁总理夏巴兹誓言要为在克什米尔袭击中丧生的巴基斯坦人“报仇”。印巴媒体均认为这意味着巴军可能在取得5·7对印空战大捷后,实施反向报复性军事打击。外界则担忧印巴冲突全面升级,特别是双方都拥有核武器。关键时刻,我方的一句话让巴铁方面冷静下来。 彭博社援引我外交部最新表态称,我方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是搬不走的邻居,也都是我们的邻国”,呼吁双方以和平稳定大局为重,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行动。其中“搬不走的邻居、都是我们的邻国”这句话,是伊斯兰堡当局情绪得以逐渐平静的关键因素。 分析指出,东大的话既是说给印度听的,也给了巴方以警醒,意在提醒巴方不可能与印度真正切割开来。既然印巴两国山水相连,那么不管有多么激烈的冲突和矛盾,最终都需要通过谈判解决。否则的话,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一旦在冲突中失控,将带给合计16亿民众不可估量的灾难,同时也会对东大等邻国造成严重影响。 而对于上述最后一点,分析认为也是东大外交发言人强调“印巴都是我们的邻国”的背后含义所在。巴媒黎明报则报道称,东大此言意在告诫巴方在决策时应避免“失控”,避免冲突从空中扩大为地面乃至于导致全面战争。此前,巴军连续试射了2枚导弹,一为弹道导弹,一为巡航导弹,都是能够携带核弹头的,这使得核冲突的风险在不断升高。 巴媒还披露,在5·7空战大捷后,东大驻巴大使凌晨拜访了巴方,传达的主要意思也是希望巴印双方冷静下来,尽最大努力避免冲突升级。而这些消息传到印度后,新德里方面终于松了一口气。印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印方其实暗中担心巴方会主动扩大冲突,尤其担心东大持什么态度。要知道巴军在这次空战中立下大功的基本都是东大武器装备,既包括四代半战机、超视距空对空导弹,也包括红旗-9P远程防空系统,还有ZDK-03预警机。

6 阅读:101347

评论列表

清风笑

清风笑

264
2025-05-08 19:28

应该让巴基斯坦与印度阿三打消耗战,耗死阿三!

笑语江湖 回复 05-08 21:30
想是那么想,不过这几年不是算账的时候,世界太乱,过了这个混乱期,找个机会再收拾印度[开怀大笑]

用户15xxx42 回复 05-08 21:53
让阿三吃点苦头就行了,搞到核弹对轰都得完蛋

春雨门润百花

春雨门润百花

110
2025-05-08 20:43

三赢三输,印三打击了恐怖分子。巴羊击落了阵风战机,中国收获了实战效果。此为三赢。阿三损失战机。达索丢了名气,绿蛙没了底气,此为三输

寒潭 回复 05-09 09:16
一输多赢:美、俄、印测试出了中武的性能数据,中武打出了名气,巴方出了口恶气,只有法输了

AAA 回复 05-09 07:57
说你是人才,没人敢反驳

皮草生产加工中心

皮草生产加工中心

76
2025-05-08 19:55

中国周边有战争,就会吓跑一些国际资本从中国转移,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不利

金狮王 回复 05-09 07:02
影响中巴经济走廊

义哥 回复 05-10 06:32
你有眼光

随风远飘

随风远飘

71
2025-05-08 20:51

还是要打开固化的概念,让阿三的各个联邦和族群部落全部独立得了,这个邻居确实没有搬走,但对周边减少威胁还是可以的吗~😂😂

奋斗一生 回复 05-09 10:34
这是最好的方法。促使其内部的分裂和动乱,让印度无暇他顾,这样可以起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地。巴基斯坦也就不需要花那么大的代价去和印度干架了。北方的五个邦就是印度最大的短板和软肋。锁定这五个邦,就能肢解印度。用美国方法,分裂印度,是最可行,成本最低,风险最小,切实可行的战略选项。

安家宝8578 回复 05-09 08:32
送出武器就行

用户56xxx24

用户56xxx24

57
2025-05-08 23:03

应该让巴基斯坦轰一下印度,甚至港口工业城市,让投资印度的吓一下,真的到了要核对恃时中国再出手,到时候中国宣称在中印边境部署几枚核弹的话印度绝对不敢动!

甄道2010 回复 05-09 04:33
有道理

大树

大树

44
2025-05-08 22:27

其实可以打一打,阿三不是想承接产业链转移吗?让他打水漂[静静吃瓜]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05-11 20:41
印度人口面积那么大,中国和老美都不会让第二个中国出现,吊着印度玩而已

夏天

夏天

43
2025-05-08 21:44

主要是印度触碰了中巴经济走廊,这是我们的底线,必须得教教印度怎么做人!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42
2025-05-08 21:11

印度确实应该被好好的消耗一次,陆军吃亏空军上,空军失败无人机上,无人机失败是不是海军上,海军失败是不是继续恐怖分子上,恐怖活动失利是不是用断水放水无人性毁灭。无底限做派的最后会把你自己推入你们神话故事里天上落下巨大火球的。

alanlee126

alanlee126

31
2025-05-08 20:09

主要还是为国产武器代言,最好的广告,同时借巴之手恐吓下某某某某国!

哄哄

哄哄

26
2025-05-08 22:29

应该让巴攻击印度,夺回整个克尔米亚[狗头]

天驰

天驰

23
2025-05-08 20:47

中国应该是时候支持巴基斯坦收复克什米尔地区了

元蝉Achillea

元蝉Achillea

23
2025-05-08 23:35

为什么不让继续打?做换位思考,如果阿三拥有我们武器水平的话,一定不会放过巴铁的,也一定会纠缠着我们的!我们必须趁他病、要他命!

用户79xxx95 回复 05-10 21:21
要分清主次,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是中西方搏弈。

安家宝8578 回复 05-09 08:36
打下去必须消耗键财,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1
2025-05-08 21:10

印巴战争最弱的是巴基斯坦,印度损失6架战机不会伤筋动骨,巴基斯坦打消耗战不是印度的对手,巴基斯坦快破产了拿什么耗?

豆汁拌咖啡 回复 05-09 08:39
所以要速战速决。攻击印度基础设施。比如发电厂,炼钢厂,化工厂。彻底打掉印度的生产力。中国应该多援助些远程巡航导弹。

用户69xxx49 回复 05-10 18:05
巴铁背后的金主一看这“报表”,立马打钱。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6
2025-05-09 10:06

现在中国最需要的是战略定力,一切以稳定经济发展为先,经济发展了才有钱搞军事发展、科技研发,中巴经济走廊是绕开马六甲海峡航线,避免美国的威胁,如果印巴大战,就会严重影响了这条经济走廊

乡下老俵

乡下老俵

15
2025-05-08 20:21

让巴铁揍一揍阿三,阻止其发展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1
2025-05-08 20:22

见好就收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1
2025-05-08 22:45

希望你们这些小编以后都要说人话!什么东大?叫中国不好吗。

狼雅

狼雅

11
2025-05-08 23:26

巴铁应该一鼓作气把克舍米尔还有藏南全部收了然后再归还给我们[哭笑不得]。

齐天

齐天

10
2025-05-08 23:48

印度阿三从来就不当我们是邻居。而把中国视为竞争对手和敌人。

迟迟迟

迟迟迟

10
2025-05-08 22:58

这才是真正负责任大国作为,双方冲突关键时刻纯粹支援军火如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让巴基斯坦成为代理人战争的代理人既不符合巴基斯坦人民利益,最终也会使我国周边战火纷飞破坏安全形势。

瀚海北金

瀚海北金

10
2025-05-08 23:02

不扩大战争,企业就不会逃出印度!

豆汁拌咖啡 回复 05-09 08:42
说的没错。应该攻击印度的基础设施。比如发电厂,钢铁厂,化工厂。尤其那些到印度投资的外国企业。让外资五十年内不敢投资印度。

天道丶Recall

天道丶Recall

10
2025-05-08 22:21

全球军备竞赛马上就要来了。

下一页精彩

下一页精彩

9
2025-05-09 00:06

我两个朋友打架了,一个是好朋友,另一个是认识的朋友,既然打都打了,火气也消了,也见识了那个生疏朋友的招式。那就这样吧,挨打的如愿了,出手的也消气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关键我们还被他们推上了裁判系。

大晖

大晖

9
2025-05-11 13:18

印度一点也没有报道失败,民众依旧在狂热地喝牛尿庆祝胜利,在拼命嘲笑中国武器,就像当年日本在中途岛大败后一样在欢庆胜利

用户55xxx24

用户55xxx24

8
2025-05-09 03:23

阿三不会罢休的,正在准备大战。连东大他都噫想能打赢,何况个小巴,就这个弱智国家他谁的话都不会听的,没点成绩他后停手吗?

都发华

都发华

8
2025-05-11 00:39

腾出手来全力对付国内的恐怖分子。一举肃清内忧外患。

用户61xxx93

用户61xxx93

7
2025-05-08 23:27

场面话是要说的,打下去对我国没有坏处啊,阿三号称世界第三军事强国,打到现在才算是热身,接下来该上硬菜了,让我们开一下眼界也好呀

大公司高管爷们

大公司高管爷们

7
2025-05-09 02:20

印度是想给美国纳投名状,结果美国看到印度太菜根本就无力在南亚搅乱中国,再打就成了印度存亡之战了,印度这个棋子的价值远远高估了,美国觉得弄不好不但把钱扔水里还会把自己拖下水。[吃瓜]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6
2025-05-09 04:58

中国劝和促谈,美国拱火浇油

土拨鼠 回复 05-09 08:27
中国吃了几十年和平发展的红利,所以希望世界和平。美国由军火寡头掌国,自然是世界越乱越好!

老宋

老宋

6
2025-05-09 22:25

都是邻居和为贵,中美对抗才主线。 代差体系巴完胜,免费广告中注目。 百年未有大变局,青蛇化龙新格局!

用户25xxx50

用户25xxx50

6
2025-05-09 08:03

无论经济总量 人口数量 国土资源 战争濳力 印度都胜巴基斯坦 因此扩大战争 巴基斯坦的经济耗不起 那么会把中国拉进来成为包袱 因此中国发展会受到拖累 这是美国希望看到的 中国反对印巴战争扩大化就在情理之中了 如果开打印度注定了失败 但将破坏中国的战略布局和进程 如解放台湾 对美国的挑衅应战 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大局等等 印度已在空战中得到教训 野心会收敛一些 接受谈判 共同应对恐怖组织才是道理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6
2025-05-09 08:55

中国就是中国什么东大,狗屁文章。

郎头

郎头

5
2025-05-09 00:04

中国目的已经达到了,现在是力争促和,防止事态扩大,这样对双方都好!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5-05-09 05:11

不会这么没情商吧!难道子弹不能多飞一会?还是说不能让巴铁多自豪几天?巴铁现在太需要一场胜利来凝聚民心了。

观沧海

观沧海

4
2025-05-09 01:14

不说东大就显不出水平。老年痴呆回不去了是吧。

淡定

淡定

4
2025-05-09 01:41

巴基斯坦越让步,印度阿三越来越猖狂,巴基斯坦应该好好教训一下阿三

天下一统廖公彰

天下一统廖公彰

4
2025-05-09 05:54

东大?什么东大?中国都不会说?不会好好说话就闭嘴!丢人现眼!

易水寒

易水寒

4
2025-05-09 04:02

小编不会好好说话吗?为啥东大东大的难道说中国不好吗?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4
2025-05-10 18:26

打仗一开始要打得狠,后面才能为收手谈判留下余地,巴基斯坦一开始明明可以击落十架飞机,却手下留情只击落了五架,这就为现在印度大打留下了麻烦。

寒雨

寒雨

4
2025-05-11 17:25

边境邻国发生战争本来就不符合自身利益的!要知道这事可大、可小!大了就坏事了!

修元

修元

4
2025-05-08 21:06

痛打落水狗

黑丝带

黑丝带

3
2025-05-09 02:04

支持打阿三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5-09 01:05

据可靠情报:阿三这次是被特没谱忽悠,原剧情是随便拿捏揍巴弟一顿,恶心一下龙哥。过几天来我海湖庄园喝茶。结果马失前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5-08 23:59

一旦印巴冲突升级就中了美国的圈套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3
2025-05-09 00:20

阿三各地独立很有必要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5-05-09 01:24

应该鼓励巴基斯坦打击印度工业区。把投资印度的人都打跑。

泽海

泽海

3
2025-05-09 11:07

消耗战不是中方愿意看到的,因为我们得付出很多资源,小打一会,然后互相牵制比较合适。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05-09 04:36

阿三亏了,人口国际吸收一部分,战争消耗一部分,只完成了一半

日月

日月

3
2025-05-11 21:30

小编,我国的这句话对巴和对印都是一样的意思!不单只对巴说的,不要厚此薄彼,而是一视同仁!

山村农夫

山村农夫

3
2025-05-09 19:28

打是打,但不能升级为核战,这应该是底线,核战是毁灭。阿三如果贼心不死,不服气一心想找回面子,战也不可能实质性停下来的,应该明白这点。无论怎么打,最后还得谈的,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3
2025-05-09 02:27

就凭印度支持恐怖分子这一条,就得好好敲打

军事观察

军事观察

3
2025-05-09 04:43

地球上的每一点每一面都是搬不走 割不断的 还不是天天纷争不断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2
2025-05-09 00:07

东大?中国!

乘着阳光游火星

乘着阳光游火星

2
2025-05-09 09:34

美国想耗中国,打乱中国经贸,美国一直在制造威胁中国,支持自卫,助力自卫一战定乾坤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5-08 19:50

完全是废话,地球上土地是固定的,那一块能搬走!说什么搬不走的邻居都是胡说八道,敌对国家大多数是邻居,邻居国家大部分是敌人,关系好的没有几个!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2
2025-05-09 00:37

不能停战的是俄乌和中东……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5-05-09 07:51

莫迪希望持续小规模冲突,转移国内压力,装神弄鬼多年,要现形了。

坚守执着

坚守执着

2
2025-05-09 04:38

别人可不这么想

一往而深

一往而深

2
2025-05-08 23:10

意思是巴巴羊干得漂亮,印度阿三老实点,不然还得挨揍

李戈

李戈

2
2025-05-08 23:35

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趁势拿下克什米尔?

虎啸龙吟

虎啸龙吟

2
2025-05-09 18:31

干掉阿3,哪还存“邻居”!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2
2025-05-09 17:00

有时侯大国的沙文主义也是有用的

平安

平安

2
2025-05-09 20:21

和平不适合用于印度,冷静克制反而是放虎归山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5-11 15:47

宜将乘勇追穷寇,不可沾名学霸王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2
2025-05-10 21:18

我也支持巴基斯坦见好就收,给印度一个台阶下。五次印巴战争就是例子,体量摆在面前,印度综合实力是巴基斯坦的十倍都不止,真打下去,打大了打久了,巴基斯坦是绝对干不过印度的,到头来只会两败俱伤。

拥抱大海

拥抱大海

2
2025-05-10 20:46

印度啥时候把我们当邻国了?他们有的是看不起和取代我们,勾结美国与我们为敌

弱水三千

弱水三千

2
2025-05-10 22:02

东大战略已达到,是时候调停,再打损中国利益

大海

大海

2
2025-05-11 19:54

[滑稽笑]确实不应该全面开战,局部冲突测试下武器实战就好。我们的战备还是留给伟大的祖国统一大业上吧。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5-12 00:58

巴基斯坦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处理。

最近

最近

2
2025-05-10 18:34

东大定调了,第一轮空战没一锅端看来是真的

民工

民工

2
2025-05-11 20:28

改一改不好吗?什么“东大”?什么玩意儿!

大漠狂客

大漠狂客

2
2025-05-12 17:51

邻居可能不会主动搬但可以干掉或赶走[吃瓜]

地落天锤

地落天锤

2
2025-05-10 20:26

这场战争谁都不可能一下子推倒另一方,打持久战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但是印度现在输不起,老缠着打烂仗,必须一下打疼它,让它认清现实。

赞歌

赞歌

2
2025-05-12 19:20

阿三目前不是中国的主要矛盾,中国的主要矛盾是西方霸权,等把西方霸权给摁灭了,再回头收拾阿三。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5-12 20:02

装睡的叫不醒,明眼人都知印度的实力,难道印度人真傻不知道,西方看它演戏看笑画,拿顶高帽往莫迪头上带,它演得如鱼🐟得水溜得很,常常在亚洲挑起事端总认为亚洲老子第一。那知实力反转如此之快狠狠打抽了莫迪2响巴掌。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2
2025-05-08 23:34

中国的武器装备会不会像霹雳15导弹那样,紧急调拨巴基斯坦才代表中方的最终态度。这还得看印度下一步的动作。

黄金甲

黄金甲

2
2025-05-10 13:32

应该让巴铁拿DF导弹打残印度航母再为中国航母杀手做一次活广告更好。

奋斗

奋斗

2
2025-05-10 13:02

印三领导人无能搞一出印巴冲突战争,掩盖弥章,损人不利己的骚操作。

柔石!

柔石!

1
2025-05-08 22:47

和为贵

山那边

山那边

1
2025-05-09 00:29

干嘛说东大?拉黑了

正是俺

正是俺

1
2025-05-09 05:50

中国在处理国际事务中是用调和,而美国都是扇风点火,这就是两国间的不同之处。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1
2025-05-08 23:38

其实再继续让巴基斯坦集中兵力狠狠打击印度阿三一次再停手不晚!印度阿三没有能力打大规模战争!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1
2025-05-09 08:23

让巴基斯坦教训一下狂妄的阿三是必要的!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1
2025-05-08 22:34

点到为止是最好的,如果真打起来了对我国也是负担。中国历来都是希望中国邻国无战事,

邓立

邓立

1
2025-05-10 16:57

东大是印度,小编,中国是发展中小国

易水

易水

1
2025-05-09 05:15

清醒、冷静!

兰可心

兰可心

1
2025-05-09 13:07

美国拱火并让阿三出手试探我国武器性能,是为对华热战的准备。其次印巴热战如果烈度足够,必将牵制我国。。。

心佑智集

心佑智集

1
2025-05-09 15:46

印度野心膨胀 总想着吞并周边国家 学美西方霸权祸害世界

龙歌

龙歌

1
2025-05-09 08:07

巴基斯坦应该乘胜追击,夺取整个克什米尔。

飘泊仁

飘泊仁

1
2025-05-09 19:26

战争适可而止!能和平共处不香

醉里挑灯看剑

醉里挑灯看剑

1
2025-05-10 21:46

应该让他们再打下去,打击一下印度的狂傲

风轻扬

风轻扬

1
2025-05-11 16:29

战争没有赢家,苦的是老百姓!

久乐

久乐

1
2025-05-12 22:32

立帖为证,不出三年印度又会忘记疼痛,惹事生非!

中国伟大复兴万岁

中国伟大复兴万岁

1
2025-05-13 07:33

换句话,印巴都是中国邻居,绝不允许中国周边发生灾难性大战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1
2025-05-10 11:14

借巴铁之手狠狠的教训一下阿三,让它老实点,很有必要。

荡海游龙

荡海游龙

1
2025-05-13 05:40

上联:三哥慢点,下台阶呢。 下联:巴铁醒醒,可以了啊。 横批:听话

hehe

hehe

1
2025-05-12 17:33

主要是巴方一看中国武器太霸气了,一盘算足够灭掉阿三,就来劲了,我们不想把实力全暴露出来,免得西方和阿三狗急跳墙,所以发声提醒巴铁,面子找回来了,行了,顺势收手吧。给阿三留点面子,也附带彰显下巴铁的大度!

枫叶视野

枫叶视野

1
2025-05-09 01:17

这么好的机会,不揍他一顿,等他恢复?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1
2025-05-08 23:59

这一仗打的好,把印度打回现实,要不还不知道有多狂,教他学会对中国🇨🇳敬畏

云顶居士

云顶居士

1
2025-05-13 01:05

无论如何都要防止美国将战火引向中国周边

猜你喜欢

素弦幽梦

素弦幽梦

不说永远 在每个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