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空战霹雳-15暴露致命短板,虽然成功击落“阵风”战机,但很有必要进行改进。

油麦观天下 2025-05-09 12:10:29

印巴空战霹雳-15暴露致命短板,虽然成功击落“阵风”战机,但很有必要进行改进。 5月7日,印度不宣而战,对巴基斯坦发动大规模空战,巴基斯坦利用中国研制的歼10C战机发射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成功击落印度的法制“阵风”,一时间让这款中国研制的导弹名声大噪。 然而,虽然霹雳-15表现优异,但从其击中目标后的情况来看,该型导弹似乎存在一些不足。 首先,印度方面在地面收集到了一些比较完整的霹雳15导弹零部件,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出,这些零部件几乎可以完整的拼凑出一枚霹雳15导弹的整体轮廓。霹雳15击中目标后弹体还能保持这么完整,显然存在一定的技术外泄可能,虽然印度的反向研发能力不足,但并不代表美国也不行。 要知道,我们真正的对手可不是印度,而是全球第一军事强国,霹雳15导弹除了给巴铁使用之外,我国空军也大量装备,一旦霹雳15导弹技术外泄,让强敌提前掌握了相关参数和技术破解,将会对未来可能爆发的空中冲突留下很大隐患。 其次,虽然霹雳15击落了阵风战机,但印度飞行员跳伞逃生了,要知道空战打到最后就是人的对决,谁有更多的高素质飞行员,谁就更有可能获胜。霹雳15击落阵风战机的同时没能一起斩首印度飞行员,可谓是一大遗憾。 综上所述,霹雳15导弹很有必要增加弹头装药量,尽最大可能在实战中做到一发入魂,通过大装药量,把弹体和敌人飞行员一起炸成灰,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是一款完美的空空导弹。

1 阅读:25842

评论列表

阿路74

阿路74

198
2025-05-09 15:41

有理!

用户11xxx29 回复 05-10 21:34
有理你的屁,那是外贸版也称阉割版懂不懂,跟自己用的几乎完全不同的[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3xxx07 回复 用户11xxx29 05-11 11:59
自大有用吗

忠逆

忠逆

113
2025-05-09 18:14

应安装自毁装置,还应研成让导弹爆炸碎片化的效果。

海平面 回复 05-11 00:33
刷抖音说有自毁程序,但要在一定的时间内,说10号巴铁向阿三发射5枚导弹,有一枚没炸,阿三准备派人去捡,巴铁发新闻说导弹有自毁程序,阿三不敢派人去,就用从以色列购买的拆弹机器人去,结果连拆弹机器人一起炸的粉碎,这可不是我说的,刷抖音看到的,不知是真是假?

平淡 回复 海平面 05-11 05:56
假的,双脉冲导弹后半部是推进的,绝对会完整的,爆炸的是前面小半个,因为采用的定向爆炸,是往前呈喇叭状散步,炸不到后面的部分。况且外贸品,新的都不担心被人拿去拆更何况这自毁过的。

用户83xxx94

用户83xxx94

87
2025-05-09 20:21

敢外销的,就是不怕泄密的,

微言 回复 05-10 07:59
导弹原理不复杂,能不能造岀来是另一回事!

kill BJS apeman 回复 微言 05-10 19:08
敢不敢仿制重点,仿冒必究 版权所有©️

狗剩

狗剩

67
2025-05-09 19:22

都是外销产品了,根本就没必要担心国外仿制,担心的话就不用出口了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45
2025-05-09 18:45

导弹大部分都是推力燃料,你装什么象?

知足常乐 回复 05-10 05:11
有没有常识,雷达导引头和战斗部早就成渣了。即使没有击中目标,也有自毁程序。

用户71xxx95 回复 05-10 09:00
那个部件就剩个铁板板了,上面的零件都给炸得干干净净,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4
2025-05-09 19:53

有理个屁,你比专家都历害[捂脸哭]

大仙

大仙

43
2025-05-09 21:41

你觉得国家没你聪明?能出口的还怕泄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0
2025-05-09 19:44

15年的产品,捡到也无所谓,技术已经不知道更新几代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7
2025-05-09 23:16

空空导弹是高级武器,每一克的重量都是要计算用在哪里的,你这是文科生对理科生提技术要求。[微笑][微笑]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5-10 05:59
文科生就这样,嘴最厉害!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7
2025-05-09 22:05

敢外贸卖出去就不怕别国仿制,仿制这玩意,最重要的是燃料配方和火箭发动机内部装填方式以及控制系统的软件、硬件,导弹爆炸后燃料肯定烧掉了,硬件肯定不完整了,软件也许会留下但是破译也是难度超高,所以,拿到足够多的导弹残骸,最多能启发思路,仿制投入的精力和金钱,不如按照类似的思路进行攻关自行研发更合算

海天一色 回复 05-10 07:19
软件昨留下?计算机都损毁了,开不了机,能看见程序代码?

五一

五一

29
2025-05-09 20:56

应该是重量的问题,体积只那么大,射程远,发射药多,那炸药必然减少,爆炸威力大,那发射距离近,除非发射药,式炸药改进

清扬

清扬

27
2025-05-09 22:24

都出口可以卖,还有技术隐藏,不用拾破烂,买一批,回家慢慢拆来研究不是更好。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20
2025-05-09 19:39

外销+10年前生产

metal_1

metal_1

19
2025-05-09 21:49

让你捡到这完整残骸是用来验证追溯产品用的,让对方看到也没用。再说改变装药量,气动布局都得变,整个导弹得重新设计,不是想改变就改变的。

BP机只买金菠萝

BP机只买金菠萝

18
2025-05-09 19:50

连续杆主要就是最大限度杀伤飞机机身,打到驾驶舱的概率并不高。

海坛风     ོ

海坛风 ོ

18
2025-05-10 00:27

别瞎操这个心了,外贸版跟我们自己用的是不一样,再说如果没有命中目标的话都有自毁装置的

朱二爷

朱二爷

14
2025-05-09 18:23

十年前的我们玩剩下的

用户99xxx29

用户99xxx29

14
2025-05-09 17:46

对头 打就狠狠打

耶赖日

耶赖日

13
2025-05-09 18:26

还有一点,别印生产厂家,直接编号加字母代替

艹x艹 回复 05-09 18:42
为什么不印,打广告不行吗

mlml95

mlml95

13
2025-05-09 18:36

小编军盲在这找什么存在感……

天师兔

天师兔

11
2025-05-09 23:19

说是巴铁,你能确定美国手里没有完整的导弹样品?用的着印度这些破烂?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10
2025-05-09 22:11

支持改进!爆炸后能成碎片,仿止仿制

浪淘沙

浪淘沙

9
2025-05-09 21:53

一要有自毁装置。第二所装的炸药的威力要提升。就用最新研制的高爆炸药。中国现在在炸药威力领域已经是排名世界第一。这个问题不难解决。

大   卫

大 卫

9
2025-05-09 22:33

作者深思熟虑[点赞][点赞][点赞]

zcicbc

zcicbc

9
2025-05-10 01:09

装上钢珠,即便跳伞也逃不了!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9
2025-05-09 23:24

阿三没有这个逆向复制能力,这个部件有可能被美俄高价收购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9
2025-05-10 04:49

印度说了要和美俄法共同研究。技术泄露是无法避免的了。

清风拂山岗

清风拂山岗

8
2025-05-09 21:52

输了找原因赢了总结经验中华传统

中国舞术

中国舞术

8
2025-05-09 17:51

无理,如何优秀的产品理所当然要折现,不能折现的是垃圾,我们也是从收集残骸做起来,产品要完善到无痕无迹才投入使用,那是一直不要用,我们没有能完全超过别人,同样别人也是有脑袋,有这个想法的人,就和清代认为外国人像僵尸一样走路那么的天真。

流水行云

流水行云

8
2025-05-09 22:00

作者说的对,应该有自毁装置,

王大候

王大候

8
2025-05-09 20:08

对头

遍净天

遍净天

7
2025-05-09 22:06

缺少发射后的落地自毁功能

寒山Z328

寒山Z328

7
2025-05-10 00:52

弹头里有炸药会自毁的,图中的就只剩弹体没有弹头。巴采购的倒是有选装双脉冲,但那玩意原理大家都知道,发射后药柱和隔仓都没了,剩个外壳能研究出根毛。

E78388E781ABE

E78388E781ABE

7
2025-05-09 22:53

说的对,应该警惕各种问题,𣎴骄不燥。

阿维

阿维

6
2025-05-09 21:23

是的,发射后即使未命中也能自毀

冲哥

冲哥

6
2025-05-10 06:25

我觉得:1,能出口的事实上绝不是最先进的,还有就是出口通常是“阉割版”。2,超远程空空导弹燃料段有点残骸很正常吧,当然改进一下肯定更好。3,印机起飞即被远程锁定攻击,有最大化的预警时间跳伞逃逸。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5-10 13:28

在此次印巴空战中,尽管巴击毁了多架印战机,但也看到印捡到了巴射的PL15空空导弹残核及未爆的完整导弹。从某些解说中获知,有些空空导弹是空射了,并没有目标而寻爆,造成了很多的浪费。说明一个道理,就是对PL15不够自信,对一架飞机使用多枚导弹,而忽视了该导弹精准性。

遇见

遇见

5
2025-05-10 14:57

弹射器在导弹未命中前弹射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5
2025-05-09 22:08

印度发布的PL一15的残骸照片上,可以看到生产日期是2015年7月份。也就是说这是10年前的产品。现在应该升级不少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5-05-10 08:29

出口装备还怕泄密你想多了。

以前

以前

5
2025-05-10 07:18

屁话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5
2025-05-10 07:36

把弹药爆破性能提高

charlin2000

charlin2000

5
2025-05-10 07:52

是被S400拦截了的 否则就是15架飞机被击落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5-10 15:59

外壳倒是次要的,主要的雷达导引头等关键部位要装自爆弹药,当没有击中目标或击中后关键控制部位等要炸个粉碎。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5
2025-05-10 04:31

中国敢买就一定不怕技术泄露,实际上中国给巴基斯坦的军事技术早都被巴基斯坦买给土耳其了。

没文化真可怕

没文化真可怕

4
2025-05-10 15:13

又一个机灵鬼。

历史经典

历史经典

4
2025-05-10 10:17

看了评论,都去造导弹算了!

除恶务尽

除恶务尽

4
2025-05-09 22:06

十几年前的产品了,还是外销的,怕个毛

黑黑

黑黑

4
2025-05-10 07:12

加重量公里数和大小要变化的,

唐朝

唐朝

4
2025-05-09 22:23

真不知道他们脑子里装的啥玩意,别人用剩的残渣都当宝,还敢跟人打,

花生壳

花生壳

4
2025-05-10 10:54

关键部件都随战斗部炸毁了,你捡个壳有毛用?

嗨!朋友

嗨!朋友

4
2025-05-10 07:56

你猪八戒戴眼镜装什么大学生。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4
2025-05-10 13:14

基本就是空壳,里面关键部件元器件都炸废了,不可能导弹攻击后自己都粉碎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4
2025-05-10 09:22

懂个der[横线脸]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5-10 12:59

世上没有完美的武器,但我们要有精益求精精神

蜗牛

蜗牛

4
2025-05-10 03:09

凭阿三那点尿性就能研制出双脉冲导弹?他爹也未必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4
2025-05-10 02:16

pl-15e是十年前的产品,和我们的自用版都有差距。何况现在pl-17已经服役,还有为下一代战机配套的pl-21。按照兔子一贯的尿性,能往外卖的都是落后的,比如vt系列的坦克就是和t99a竞标失败的产品。

情由毒种

情由毒种

4
2025-05-10 07:17

空空导弹都装备到17和21了,15已落后。再说以阿三的智商,就是把全部图纸给他,他也造不出来

壹萬米

壹萬米

4
2025-05-09 23:14

你泄密了。。。

黄精灵

黄精灵

4
2025-05-10 11:24

外销的,怕啥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4
2025-05-10 10:45

改毛线啊?PL15已经不先进了,敢拿给巴巴羊用就说明这技术已经落后了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4
2025-05-09 22:57

什么叫自动弹射,你明白吗???

天驰

天驰

4
2025-05-10 08:20

应该有个自毁装置

用户90xxx34

用户90xxx34

4
2025-05-10 20:46

不懂别瞎BB,飞机驾驶员跳伞逃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除非驾驶员想与飞机共存亡,战机雷达在一定范围之内就能检测到来袭导弹,会给驾驶员提示相关数据!

kwy

kwy

4
2025-05-10 06:33

鸡蛋里挑骨头。

风雨故人来钢伦

风雨故人来钢伦

4
2025-05-10 05:36

杀人不符合东方人性

圈哥

圈哥

4
2025-05-10 21:47

纯纯的杀人诛心

old rascal

old rascal

4
2025-05-10 23:03

吸流量的,垃圾

用户69xxx82

用户69xxx82

4
2025-05-10 23:22

哗众取宠,我大中国的东西能让你看看的都是落后的东西,还怕你偷学?就怕你不学,什么道理自己想![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上上签

上上签

4
2025-05-11 02:30

有道理!

james

james

4
2025-05-10 01:04

现在在进行无核污染的微型武器级氢弹的研究了。

吕新华

吕新华

4
2025-05-10 01:20

加点无核氢弹的材料,威力大

浊尘一叶

浊尘一叶

3
2025-05-10 08:23

人家打仗,我就不明白,怎么有这么多骚客们在这发飙!一个个都诸葛亮一样在指点江山!

Jingyuan

Jingyuan

3
2025-05-10 00:03

都外贸了,还怕落美国人手里?

九甜

九甜

3
2025-05-10 13:14

你是武器专家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3
2025-05-09 22:40

阵风也应该有自毁装置,不然被打下来也会技术泄密。

用户37xxx69

用户37xxx69

3
2025-05-09 23:18

照你这么讲我觉得PL15导弹应该装上原子弹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5-10 01:52

弹体解体了这么完整,可以减轻一点弹体厚度,提高更远射程,或者把药量增大一些。

南江

南江

3
2025-05-10 16:08

加药行程就会缩短。

goumai8888

goumai8888

3
2025-05-09 23:44

这种导弹就像诺基亚一样,严重落后了,要淘汰了,改进浪费经费,也阻碍发展梗先进武器。

厚德是福

厚德是福

3
2025-05-10 05:25

装中非核氢弹可以火化敌机

JIMIX

JIMIX

3
2025-05-10 22:02

最新一代霹雳导弹是第几代了,还有那个必要为前面的版本做改进吗?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5-10 02:11

申请专利保护,如果他们仿制可告他赔偿损失的啊

居士

居士

3
2025-05-10 13:43

什么理,双脉动发动机,与以前不同。

锤子剪刀布

锤子剪刀布

3
2025-05-10 23:10

无稽之谈

深秋

深秋

3
2025-05-10 01:25

都全球外销了,还用研究个炸过破烂的导弹残体?买个新弹拆开研究不更好

沙门岛

沙门岛

3
2025-05-10 10:34

军盲不少。虽然我也是军盲,但不会蠢到提这种问题。

莫斌武

莫斌武

3
2025-05-10 11:57

已经有PL21了!你多余担心[doge]

用户33xxx06

用户33xxx06

3
2025-05-10 23:40

他们会不会做成钥匙圈卖啊!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
2025-05-10 04:18

当开始外售时就不考虑泄密问题了,肯定是技术比较落后可以展示[doge]

听风的蝉

听风的蝉

3
2025-05-10 12:03

飞行员能逃生不一定是导弹爆炸威力不够,现在飞机都有被导弹击中前的告警装置,飞行员是有一定机会跳伞逃生的。

盧文海

盧文海

3
2025-05-09 22:41

会不会是巴基斯坦的战机被击落留下的呢?

观星者

观星者

3
2025-05-10 13:38

PL15有外贸版,敢卖还怕随便研究么。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3
2025-05-10 15:21

没看到阿三捡到的霹雳15没有中间段吗?那个地方控制导弹的核心部位已经自毁了,霹雳15牛逼的地方不是导弹的控制和雷达是双脉冲推进就是,后部的固体推进剂已经燃烧没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05-10 20:48

家里多的是!一天能造100多枚!量大管饱!九块九包邮!

用户92xxx97

用户92xxx97

3
2025-05-10 21:26

杞人忧天!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3
2025-05-10 22:41

要是PL15没问题会改进好几代到PL21?

用户86xxx57

用户86xxx57

3
2025-05-09 21:49

安装无核氢弹弹药。

西城往事

西城往事

3
2025-05-11 00:56

这就有点牵强了,高空高速,千钧一发,时机稍纵即逝,PL15是空空导弹,不是核武器,如果每三发能成功击落一架比F35还要昂贵的阵风战斗机(2.5亿美元/架),已经是神一般的存在了。你还要求它连飞行员一起炸死,你怎么不要求一发空空导弹连整个编队一起报销?好笑!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5-10 11:52

无核氢弹小型化

猜你喜欢

油麦观天下

油麦观天下

分享真实的国际故事,拓宽您的认知边界。